1959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美军撤出南朝鲜!
郭沫若美国发动侵略朝鲜战争已经九周年,朝鲜停战协定的签字也快满六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全部撤出朝鲜,但是美国侵略军队却依然赖在南边,它使朝鲜民族不能统一,分成为两半;它更使南朝鲜人民全面地经济破产。南朝鲜人民有二百六十万人没有家,有六百多万人失业,几十万孤儿鳏寡。最近有一位法国记者说了句良心话,他说“在南朝鲜要想找寻民主的萌芽难于从垃圾箱里要长出一株玫瑰花!”南朝鲜已成人间地狱,一点也不虚夸!赖着不走的魔鬼还经常披着张画皮,它把自己粉饰成为歌颂和平的天使。然而画画皮的画家却赛过东条英机,朝鲜曾经受过日本帝国主义的统治,今天的南朝鲜更成了原子导弹基地,对亚洲与世界和平的威胁有增无已。今天亚洲和世界人民都在同声呼喊:“披着画皮的魔鬼们呵,不要再行诈骗;快把全部侵略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好让朝鲜的和平统一能早一日实现!”当然这不过是表示和平诚意的开端,你们所应该做的事还不仅止这一点!你们应该撤销一切国外的军事基地,停止在太平洋公海上的核武器试验!用和平协商的方式来解决国际争端,停止经济封锁,停止军备竞赛和冷战!全世界人民都要你们表示和平诚意,请首先把侵略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亲爱的美国人民,你们同样爱好和平,请你们加紧管制,莫再让魔鬼们横行!你们请将心比心,体贴南朝鲜的苦境。如果有人要把美国领土用武力霸占,请问,你们是否会袖手旁观,心甘情愿?不会的,你们一定会高呼:“霸占者滚蛋!”巨型的宇宙火箭已在绕着太阳旋转,原子能的和平利用要把人类史改观。人类的命运已经能够由自己来掌管,我们要和平竞赛,相互协助,改造自然。人类已经进化到了人民世纪的今天,为什么还能容忍魔鬼们的肆无忌惮?美国发动侵略朝鲜战争已经九周年,朝鲜停战协定的签字也快满六周年,今天亚洲和世界人民都在同声呼喊:“披着画皮的魔鬼们呵,不要再行诈骗;快把全部侵略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好让朝鲜的和平统一能早一日实现!”
1959年6月22日

致英勇的朝鲜人民
黄天培英勇的朝鲜人民!
我很早敬爱你们。南大门炸弹惊人,(注一)
明月楼电话报名,(注二)争先为国牺牲。
我三次游汉城,
听讲这些故事,肯定朝鲜前途光明。
英勇!英勇!
相扶相助,中朝两国人民,
永远是好弟兄。英勇的朝鲜人民!
十年来更敬爱你们。去一头狼,来一头虎,
在中朝人民并肩作战下,上甘岭一败涂地,
板门店被迫签字,
看又一个帝国主义,
终于失败可耻。
争取南北统一,
是正义、是公理,
特别是中朝人民要求一致。
英勇!英勇!
相扶相助,
中朝两国人民,
永远是好兄弟。
注一:1918年9月2日日本总督斋藤从汉城南大门火车站下车,炸弹一声,受伤无数。投弹者为六十多岁老翁姜宇奎。
注二:1919年朝鲜志士孙秉熙等集明月楼发表独立宣言,侦查四出,志士们各从明月楼以电话自报姓名于警署,一律被捕。

未开先萎
袁鹰
六一前夕,我陪几位朝鲜同志在上海少年宫同孩子们一起欢度佳节。在草坪上,正演出一个节目:“朝鲜小姑娘”,演的是朝鲜人民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友谊,孩子们且歌且舞,一往情深,惹得全场小观众鸦雀无声,全神贯注。我们虽站在远处,听不真切,但是也仿佛置身于青山绿水的朝鲜国土上了。
我的朝鲜朋友老吴,低声对我说:
“我,看到他们,就想到朝鲜的小孩。小孩,是幸福的。”
老吴来中国才三个多月,中国话还不是那么熟练,但是他的意思,加上他做的手势,我是完全明白的。我补充了一句:
“可是,南朝鲜的孩子……”
老吴把双手一摊,摇摇头,脸上掠过一层阴云。
是的,南朝鲜的孩子们呀,在此时此地,此情此景,叫我们怎能不想起你们,想起生活在那个人间地狱里的你们啊!
战争和贫穷,给南朝鲜增加了多少孤儿!你们失去了爹娘,流落街头,李承晚为了装点门面,不得不设立几个孤儿院,来对付社会舆论。可是,那样的孤儿院又何尝不是饥饿的牢狱!且看南朝鲜的报上登的吧:“他们都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他们平常吃的是大麦饭和咸盐汤,穿的是破烂不堪的衣服……。孤儿们都患营养不良症。”这种日子怎么能过得下?去年年底的一个深夜里,大田市的一个孤儿院里,六十多个孤儿,用逃走来控诉美李匪帮的罪恶。
然而,在那个人间地狱里,你们又能往哪儿逃?等着你们的,是更加凄惨、也许连咸盐汤都喝不上的日子。釜山港外,美国船不是正等着你们吗?李承晚,用他那沾满了朝鲜人民鲜血的手,签下了新的血腥的合同,把你们当作奴隶卖给美国的农场老板了。二千五百多个年青的、花苞一般的生命,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被那个卖国贼抹掉了。两千五百多个金喆、东亨、圣姬呀,你们如今正在哪儿呀?也许,你们正在太平洋上,像猪仔一样被关在闷郁的船舱里,在惊涛骇浪里往东驶,回头望祖国,祖国却一步步落远了,在海天相接处隐隐地不见了。也许,农场主的皮鞭正在你们头上飞舞,你们望着同伴的血淋淋的脊背,把眼泪往肚里咽……
亲爱的孩子们呀,你们听到祖国的声音吗?她像阿妈妮叫孩子那样,隔着重洋在呼唤你们哩!
还没有被卖掉的孩子们,还在那个大地狱里忍受着煎熬的孩子们呀,你们知道你们的祖国、你们的长辈们怎样在关怀着你们吗?
我想起了你金光亨,汉城的一个十五岁的中学生,你为了缴不起学校催逼的一笔“公纳金”,不得不用一根绳子结束自己的生命。我想起了你李基俊,京畿道杨州郡的一个农村孩子,两个多月前,美国兵抢走了你的钱,还用皮带把你勒死。在愁云惨雾的笼罩下,在美国兵的刀光剑影下,你们过的是什么日子呀!你们的父亲,为了饥饿,用菜刀自杀;你们的妈妈和姐姐,被美国兽兵掳走,无影无踪;你们的哥哥,徘徊在街头,颈上挂着一个牌子:“请买我的眼睛”;你们的弟弟妹妹,被吉普车压得血肉模糊。……
你们原是初春的蓓蕾,可是,还没等到开放,就受到狂风暴雨的摧残,枯萎了,雕谢了。而你们是有权利生存下去,直到万花如锦的时节的。
为了人类的花朵,为了让它们得到和煦的阳光和丰富的滋养,我们还能允许豺狼横行吗?还能允许那些吃人的生番在朝鲜的锦绣的国土上为所欲为吗?
不能!
阴霾,总归要被东风扫净的。南朝鲜的孩子,总归能像共和国北部的孩子们那样幸福地歌舞的。汉江应该跟大同江一样,充满孩子们的笑声,而不应该充满他们的泪水。自由幸福的鲜花总归会盛开在朝鲜南半部的山野,就像无穷花那样绵绵不断。这日子一定会到来的。我们要让这日子早点来到!(附图片)

比野兽还野蛮的罪行
董逢亚
美国军队在朝鲜,据说是以“保卫者”自命的。但是,南朝鲜人民却都称它是“两只脚的野兽”。“保卫者”也罢,“野兽”也罢,名是应该以实为准的,那我们就要看一看事实了。
4月3日夜晚,驻汉城的美军司令部两个士兵在龙山区汉南洞掠夺了汽车司机所带的现款和物品。4月6日晚上,他们又在汉城永登浦大马路上拦住汽车,抢走了司机和乘客的贵重品。
另外两个美国士兵在京畿道杨州郡一个村庄强奸孕妇后又用刀割腹杀死她。
4月5日,三个美军袭击汉城龙山区厚岩洞的一个姓朴的家,用手枪和短刀威胁房主,抢走了主要物品。
4月11日,驻京畿道平泽郡乌山面的美军乌山空军基地所属美军二等兵伊利斯和戴维斯不分青红皂白地抓住路过机场附近的农民俞京烈,痛打一顿后,放军犬咬了他。
美国野兽们发现在山上挖野菜的姑娘后,把她当作靶子练习了射击,可是他们还说是看错了,以为是山鸡。他们打死了三岁的孩子也说是因为孩子偷了汽油。
这只是4月份九天中发生的一些事,而且只是从南朝鲜报刊上透露的,据统计,今年1至4月,美国军队在南朝鲜的暴行一百零二件。这个统计远不能说是完全的。比如它就不包括美军吉普车肇祸事件在内,而美国兵驱车在闹市横冲直撞,追逐女人,轧死轧伤人的事又是司空见惯了。
说这些“保卫者”的行径是兽行,还会有什么异议吗?要说他们同野兽有什么不同,那就是:野兽撕食了一个小孩子以后,决不再说因为小孩触犯了它,而“两只脚的野兽”杀死三岁孩子以后,却说因为他偷了他们的汽油。请问汽油是什么样的东西,一个三岁的孩子如何能偷得了呢?野兽决不会向人说:你们被我吃掉是最光荣的,而美国军队却每天都要向牺牲者们训诫:“为美国利益牺牲是你们最大的光荣。”
一个美国军官给士兵下命令说:“你们要随便杀掉!不管你们碰到的是孩子或老人,决不要犹豫。你们要尽量杀死朝鲜人,这样才能完成美国公民的义务!”“朝鲜是富有金银财宝和美女的国家,这些财宝和美女都会属于你们。”听了这些狺狺兽言,便十分明白:美国军队虽然没有野兽那样愚昧,却比真的野兽更野蛮更凶恶更残忍,因为他们思想里既有野兽的残性,手里又握有文明的杀人工具。
我们中国人曾亲身尝受过日本侵略军的这种蹂躏,美国军队过去在中国大陆(现在还在台湾)时,中国人也曾亲身受到过这种蹂躏,而只是当我们把他们赶跑以后,才铲除了这种蹂躏的祸根。踞在南朝鲜人民头上的这个凶恶的野兽,是需要我们共同来赶跑它的。更何况它们不只是对南朝鲜人实行蹂躏,还把原子武器运进南朝鲜,企图对远东人民进行大规模的屠杀呢?野兽是可以赶跑的,而且必须赶跑它。全世界人民正在进行这种驱逐野兽的斗争!

历史无情
梅兰芳
我要严厉地谴责美帝国主义企图长期霸占南朝鲜的恶毒阴谋。大家知道,朝鲜停战以来已经历了六个年头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一向坚持和平统一祖国的原则,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也忠实地遵循了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正确方针,并且在去年志愿军已全部撤出朝鲜。当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刚签订时,我曾去过朝鲜一次,在不少地区亲眼看见过遭到战争破坏的惨状,以及美帝在朝鲜北部所犯下的血腥罪行,侵略者这样蛮干,丝毫没有减弱朝鲜北部人民的昂扬斗志,而正义终于战胜了暴力。但是六年来,朝鲜北部在朝鲜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已经迅速地恢复了被战争破坏了的国民经济,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正在跨上千里马,建设一个没有剥削、不存在贫困、饥饿的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
然而,在南朝鲜,情况却完全相反,南朝鲜人民没有任何的民主与自由,李承晚集团甚至要把南朝鲜的侨民当作奴隶贩卖。不但如此,美帝国主义还一再破坏停战协定,不断扩充李承晚傀儡军队,还要把原子武器运进南朝鲜,把南朝鲜变为原子战争基地。
朝鲜问题如果得不到和平解决,要实现远东与亚洲的持久和平是很困难的。美国军队必须迅速从南朝鲜撤退,一切对朝鲜人民的挑衅与亚洲各国人民为敌的罪恶阴谋,一定要在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铁拳回击下打得头破血流。如果你们不接受教训,历史是无情的,那就等着瞧吧!
(附图片)
〔上图:“怎能不关心” 作者:朝鲜 安正洙〕

南半部的乡亲们
朝鲜 安相穆

南朝鲜导游
天马诗 方成画一个美国兵,来到南朝鲜。老兵作向导,领着到处转。
美国“化”你看这汉城,全盘美国化,吃喝与玩乐,不比家乡差。更喜无拘束,想啥就干啥,街上拉姑娘,不犯什么法!
抢劫何愁没钱花,有的是办法,手中有家伙,谁敢不听话!只管放心干,不用担惊怕,上级有命令:一切都属咱!
“滚回去”!“美军滚回去”!吼声阵阵高!一步一哆嗦,三魂都吓掉!众怒实难犯,前途很不妙。夜晚洞里藏,千万莫乱跑!
基地从前是谷仓,遍地种稻粱。今天是基地,没人敢乱闯。美国国防线,拉得这么长!我可真担心,不知咋收场!(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