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朝鲜是朝鲜人的朝鲜
美国必须把军队撤走
李永镐大使在首都各界大会上讲话
新华社24日讯 朝鲜驻中国大使李永镐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
今天的大会,把九年前美帝国主义发动朝鲜战争的6月25日做为“使美军撤出南朝鲜日”来纪念,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为使美帝国主义侵略者早日撤走而展开全民斗争的正义立场,对此,我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知道,由于美帝国主义对南朝鲜的强占,我们的祖国虽然已经解放了十四年,但是,直到今天,却仍然处于不能容忍的状态中:国土被分裂,单一民族的我国人民隔居南北。
美帝国主义强占南朝鲜以后,到今天为止,一贯阴谋分裂我们的祖国,在南朝鲜实行恶毒的殖民地奴化政策。
他们粗暴地破坏关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国际公约,用挑起侵略战争来回答朝鲜人民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正当要求。
战争给朝鲜人民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深重灾难和痛苦。然而,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并没有屈服奋起保卫祖国的荣誉、自由和独立的朝鲜人民;残酷的朝鲜战争,以朝鲜人民的胜利而宣告停战。
从那时起,已经过了六个年头。但是,朝鲜的和平继续受到严重威胁,分裂的朝鲜仍然没有统一。
由于美帝国主义对南朝鲜的强占,朝鲜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一直受到阻碍。
因此,今天朝鲜的北半部和南半部,走着完全相反的两条道路。
现在,在人民当家做主的共和国北半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和平劳动。
共和国北半部的人民,通过辛勤的创造性劳动,在短短的时间里,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的面貌。本来是落后的半封建殖民地的我国北半部,尽管在战争中遭到严重的破坏,却早已经成为具有巩固的民族自立经济基础的工农业国。
去年,共和国北半部的工业生产,已经超过解放前1944年水平的四倍以上。因此,剥削、贫困、失业和饥饿,在共和国北半部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可是,今天的南朝鲜,已经变成一座骇人听闻的活地狱:人民没有权利,到处是饥饿,而法西斯统治的实权则操在美军手里。
南朝鲜的工业,遭到极其惨重的破坏。为数达六百六十万的失业者和半失业者徬徨街头,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也是少见的。
肥沃的土地荒废不堪,慢性饥馑席卷了整个南朝鲜。只是今年年初,就有七十万户农民陷入断粮的绝境。
孤儿成群结队在街头流浪,乞讨,死亡;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南朝鲜人民,面临着被卖到异国去给靠皮鞭致富的美洲农场主做奴隶的威胁。
美帝国主义野兽,对不合自己胃口的政党和社会团体以及个人活动,用中世纪的方式进行镇压,并且继续任意屠杀南朝鲜人民。
南朝鲜人民的这些不幸和痛苦,不能再继续下去。
我们共和国政府,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接连提出了实现南北协商和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等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且为了拯救陷入痛苦深渊的南朝鲜人民,不止一次地采取了措施。然而,这些正当的措施,每一次都遭到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的顽固阻挠和拒绝,因而没有实现。
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撤出北朝鲜已有一年,美军不但没有撤走,反而阴谋长期霸占南朝鲜,用挑起战争的蠢动来回答共和国政府关于和平和和平统一的建议。
他们把李承晚傀儡军从停战当时的十六个师扩充到三十一个师,并且运入原子武器,建立原子基地,最近更频繁地进行“原子机动演习”,叫嚣“北进”,疯狂地进行战争准备。他们还破坏停战协定,不断在军事分界线进行非法侵犯和枪炮射击。
侵略者们,他们签字的停战协定墨迹未干,就又梦想玩侵略之火,进一步露骨地阻挠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这不仅是对朝鲜和平,而且也是对远东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
这一切祸根就在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美军强占南朝鲜。
如果美帝国主义侵略军不强占南朝鲜,朝鲜人民早就会和平统一自己的祖国,南北朝鲜人民也就早会一起过幸福富裕的生活了。
朝鲜,是朝鲜人的朝鲜。朝鲜问题必须由朝鲜人民自己和平解决。
美帝国主义侵略集团的任何手段,也无法使美国侵略军赖在南朝鲜正当化。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把自己的军队撤出南朝鲜。这是所有要求和平国家人民的一致主张。
朝鲜人民懂得:自己维护和平、争取民族统一、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的正义斗争,决不孤立,而是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一致支持。
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共同斗争中取得胜利,并且为维护亚洲和远东和平而斗争的中国人民,坚决、热烈地支持朝鲜人民的这一正义斗争。中国人民的这种支援,更加鼓舞了朝鲜人民坚强的斗争意志。
目前,在各大洲的每一个角落,谴责和平扰乱者——强占南朝鲜的美帝国主义军队的呼声,更加高涨。
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会、世界工联执行委员会、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和国际学生联合会也都分别发表声明,号召全世界支持朝鲜人民的斗争。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在这样支持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
面对朝鲜人民的团结斗争,全世界人民强有力的谴责,正当的舆论,美帝国主义侵略集团应该吸取教训,把自己的侵略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
朝鲜人民通过自己的正义斗争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热烈支持,一定会使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撤出南朝鲜。
同是社会主义阵营大家庭一员的朝中两国人民,坚决保卫自己的革命果实,共同关心它的扩大和加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赶出朝鲜的南半部和中国的台湾。我们将永远并肩站在保卫远东和平和社会主义东方前哨的共同战线上。
以苏联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阵营的统一和团结万岁!
朝中两国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进一步得到巩固的战斗友谊和团结万岁!世界和平万岁!

朝鲜锦绣山河必将统一
美国侵略阴谋定遭惨败
郭沫若在首都各界大会上讲话
新华社24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在首都各界人民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首都各界人民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响应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世界和平理事会和世界工会联合会关于把6月25日定为“使美军撤出南朝鲜日”的号召。自从本月月初以来,朝鲜人民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一个迫使美军撤出南朝鲜和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全民运动。朝鲜人民的这一正义斗争是中国人民所一贯坚决支持的。这两天我国人民正在热烈地进行着“朝鲜日”的活动。除了我们首都这个大会以外,今天和明天,我国的上海、沈阳、安东、长春和延吉等城市,都将分别举行群众集会,坚决支持兄弟般的朝鲜人民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和实现祖国统一的正义斗争。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会和全体中国人民向鸭绿江彼岸的中国人民最亲密的战友——英雄的朝鲜人民,致以兄弟般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大家还记得,九年前,1950年6月25日,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发动了罪恶的侵略战争,破坏了远东和世界的和平。英勇的朝鲜人民在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积极支援下,同中国人民志愿军一起,打败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主义——美国侵略者和它的帮凶,逼使敌人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朝鲜人民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不但捍卫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安全,并且对维护远东和世界的和平做出了辉煌的贡献。
美国坚持侵略政策企图长期霸占南朝鲜
自从朝鲜停战以来,朝中方面一贯遵守停战协定,并且为实现朝鲜的和平统一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不止一次地建议裁减南北朝鲜的武装力量,并且率先单方面裁减了朝鲜人民军八万人。共和国政府根据全体朝鲜人民的愿望,曾经多次提出实现南北部协商和南北部经济、文化交流以及有关彻底解决朝鲜问题的一系列积极的合理的建议。1958年2月,朝中两国政府又提出了一切外国军队撤出朝鲜,实行全朝鲜的自由选举的和平倡议。为了促进朝鲜的和平统一和进一步缓和远东局势,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朝中两国政府的建议,已经在1958年10月26日全部撤出了朝鲜,为朝鲜问题的早日解决创造了新的条件。朝中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和平诚意以及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所做的重大努力,赢得了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热烈欢迎和普遍支持。
与此相反,美帝国主义根本不顾朝鲜人民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的愿望,始终坚持侵略朝鲜的政策。几年来,美国侵略者一直在放肆地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破坏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的工作。从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到今年2月为止,美帝国主义军用飞机的非法侵袭事件达一千七百二十一次,在军事分界线以北地区和非武装地区进行武装袭击、枪炮射击、间谍活动和非法侵犯等挑衅行为达九百六十六次。中国人民志愿军全部撤出朝鲜已经八个月了,美国侵略者不但至今还厚着脸皮赖在南朝鲜不走,反而变本加厉地策划长期霸占南朝鲜的阴谋。美国已经把李承晚傀儡军从停战时的十六个师扩大到三十一个师。美国还把“联合国军司令部”迁移到南朝鲜。最近美国更把原子武器和导弹武器运进了南朝鲜,把驻扎在南朝鲜的美军改编成原子部队,企图把南朝鲜作为它的原子武器基地。美国侵略者的这一切战争挑衅行为,不仅阻挠了朝鲜的和平统一,而且严重地威胁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安全以及远东和世界的和平。
南朝鲜已成暗无天日的人间地狱
同志们,当我们一想起朝鲜南部至今还仍被美国侵略军占领着的时候,我们就无法抑制对制造朝鲜民族灾难的美帝国主义的愤恨。大家知道,由于美帝国主义强占南朝鲜并且在那里推行残酷的殖民奴役政策和战争政策,今天的南朝鲜已经成了暗无天日的人间地狱。朝鲜停战以来,美国竭力使南朝鲜的经济服务于准备重新挑起战争的政策。李承晚傀儡集团每年的军事和警察费占预算的70%左右。南朝鲜的民族经济遭到全面破产,倒闭的中小企业,在去年11月底就有四千多个。目前,南朝鲜的工业总产值已降低到日本统治末期的一半。在农业方面,播种面积日益减少,目前粮食生产比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时期减少了数百万担。南朝鲜的经济破产,使南朝鲜的劳动人民陷于极其悲惨的境遇。失业和半失业人数最近已达六百六十万。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在南朝鲜就有七十万户断粮农民在饥饿中呻吟。南朝鲜的人民甚至被夺去了最起码的权利,人人自危。只是去年一年,南朝鲜就有二十四万多人被逮捕入狱。许多爱国人士和无辜的人民遭到迫害和屠杀。最近,美国侵略者竟然同李承晚集团勾结,在所谓“移民”的借口下,进行贩卖南朝鲜居民的勾当。上面的这一切,说明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集团的反动政策已经给南朝鲜人民带来了多么深重的灾难。
朝鲜北部社会主义建设欣欣向荣
同南朝鲜这种可怕的现象截然相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欣欣向荣,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就。停战以后,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迅速地医治了战争的创伤,并且使工农业的产量超过了战前的水平。从1957年开始的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正在顺利执行。农业合作化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改造的历史任务已经胜利地完成。1958年,共和国的工业生产总值等于1949年的四倍,谷物产量比战前最高产量的1948年增加了一百多万吨。随着工农业生产的发展,人民生活也得到了显著的改善。1958年职工的实际工资比1957年增长了13%。从今年1月起,职工的工资平均又提高了40%。共和国在文化、科学、教育、卫生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自从去年11月起,已经普遍地实行了初中义务教育制。目前,朝鲜人民正以跨上千里马的豪迈步伐,为了提前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和迅速建成发达的社会主义工业国而努力。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蓬勃气象,使得灾难深重的南朝鲜人民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愿望更加强烈了。他们已经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他们的灾难的根源是美国对于南朝鲜的占领,只有把美国侵略军赶出去,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南朝鲜人民才能摆脱水深火热的境地。
同志们,朝鲜人民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斗争是完全正义的。这不仅符合全体朝鲜人民的共同愿望,而且符合远东和世界和平的利益。所以,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站在朝鲜人民这一边。现在美国侵略军没有任何理由再继续赖在南朝鲜不走。它们所以厚颜无耻地霸占着南朝鲜,并且进行种种战争挑衅,无非是企图永远分裂朝鲜,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并且把南朝鲜变为美国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以便有朝一日重新发动侵略战争。这是全体朝鲜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所坚决反对的。为了和平,为了朝鲜的民族统一,美国侵略军必须从南朝鲜滚出去!
美国在南朝鲜的活动是整个侵略政策一部分
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罪恶活动,是它整个战争和侵略政策的一个部分。美帝国主义不仅赖在南朝鲜不走,而且还继续霸占着我国的领土台湾,进行着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活动。美国正在大力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加紧同岸信介政府的军事勾结,企图把日本作为它向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进行侵略的原子基地。在印度支那,美国正在嗾使老挝政府撕毁日内瓦协议,重新挑起内战,并且企图使老挝和南越成为东南亚条约组织事实上的成员国,借以破坏印度支那的和平,威胁邻近国家的安全。在中近东,美国通过同巴基斯坦、伊朗和土耳其的双边军事协定,正在加强对这些国家的控制,扩大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基地和战争活动。在欧洲,由于苏联政府的积极建议和世界公众舆论的强大压力,美帝国主义不得不在日内瓦坐下来谈判。但是一个多月来的会议情况说明,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国家实质上并没有改变它们企图兼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继续强占西柏林的反动立场,并且阻挠世界人民所渴望的大国首脑会议的召开。另一方面,美国却加紧复活德国军国主义,并且用核武器武装西德军队。最近美国不顾各国公众舆论的谴责,还阴谋在意大利和希腊建立火箭和原子基地,威胁着巴尔干和地中海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以上所有这些事实都说明,美国在全世界推行它的侵略战争政策,到处玩火,破坏和平。它扶植各国人民最厌恶的一小撮反动派,如阿登纳、岸信介、蒋介石、李承晚、吴庭艳等等,来做它的帮凶并且压迫和奴役这些国家的人民。现在世界人民已经看得很清楚,美帝国主义是一切最反动、最腐朽势力的支柱,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敌人。
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支持朝鲜人民的斗争
朝鲜人民的斗争不是孤立的,而是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斗争的一部分。最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集团遭到了各国人民越来越沉重的打击。在亚洲,日本人民展开着反对把日本变成美国殖民地和军事基地的强大斗争。在美国控制下的其他亚洲国家,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也在日益发展,甚至在菲律宾也发出了反对美国压迫的呼声。在非洲,继刚果和中非燃起了反对帝国主义的怒火之后,在种族歧视最猖獗的南非联邦也爆发了反对种族压迫的大规模示威。在拉丁美洲,古巴人民正在进行着反对美国干涉、维护国家主权的斗争。在尼加拉瓜、多米尼加、洪都拉斯、巴拉圭和厄瓜多尔,打倒美国扶植的独裁政权的武装斗争已经迅速地发展成为推翻暴政、争取民主和维护主权的强大运动。目前,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已经形成了一股无法阻挡的巨流。和平力量空前壮大,特别是在今天的世界上存在着以苏联为首的强大无比的社会主义阵营,这是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巨大的鼓舞力量和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只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和一切和平力量继续加强团结、提高警惕、坚持斗争,帝国主义是一定要失败的。各国人民的正义事业是一定要胜利的。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有着用鲜血凝成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我们两国人民的关系是唇齿相依、血肉相连的。为了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为了反对侵略、保卫和平的共同斗争,我们两国人民将永远团结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援助。我们深切同情和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斗争,我们同朝鲜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坚决要求美国侵略军全部撤出南朝鲜。我们坚信,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支援下,一定能够胜利。朝鲜锦绣山河的统一和全体同胞的团聚是一定要实现的。美帝国主义霸占南朝鲜、阻挠朝鲜和平统一的一切侵略阴谋必将遭到彻底的失败。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压迫亚非和世界人民的罪恶政策,也必将遭到最后的、彻底的失败!

郭沫若向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
世界人民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
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一定胜利
新华社平壤24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报道,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接见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就“使美军撤出南朝鲜斗争日”发表谈话说: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支持“朝鲜日”运动,要求美帝国主义侵略军立即撤出南朝鲜。
郭沫若说,美帝国主义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已经九周年了。6月25日,美帝国主义者九年前挑起战争的这个日子是令人愤怒的日子,不仅朝鲜人民而且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包括中国人民在内,都深深地怀有这种愤怒。
朝鲜停战协定的签字也快要六周年了。7月27日,在英勇的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通力协作下击退了侵略者而获得停战的这个日子,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胜利日子。
从取得胜利的那天起直到今天,勤勉的朝鲜人民一直获得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因为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中不断地取得伟大的胜利,并且在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争取和平进行了热情的斗争。
郭沫若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按照朝鲜和中国两国政府的声明,已经在去年10月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北部撤退,这就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创造了另外一个有利的条件。
但是,美帝国主义者仍旧不顾朝鲜人民的意愿硬赖在南朝鲜;发出挑衅的叫嚷;更加非法的是把他们的原子武器运到那里。这就对朝鲜和全世界的和平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郭沫若继续说:我们大家都知道得很清楚,南朝鲜在美帝国主义者的占领下,已经变成饥饿和死亡的人间地狱。最近有一位法国记者访问了南朝鲜。他有一句话说得很形象化。他说:“期望在南朝鲜找到民主,比希望一棵玫瑰花长在垃圾箱里还要难。”这意味着,现在南朝鲜人民享受不到一点自由,他们就只有挨饿的自由,这一切不幸的原因完全在于美帝国主义者占领着南朝鲜。
郭沫若说,朝鲜人民决定把6月25日作为“使美军撤出南朝鲜斗争日,是很自然的。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都支持“朝鲜日”的运动,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世界和平理事会、世界工会联合会、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等国际团体都一律支持。我们可以说:世界各国人民都在要求美帝国主义侵略军立即撤出南朝鲜。
郭沫若最后表示确信,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绝对支持的朝鲜人民在他们的正义斗争中一定会获得胜利。

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
杨勇
英雄的朝鲜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斗争九周年纪念日——“六·二五”来到了。九年前的今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李承晚,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当时,他们满以为凭借军事优势,可以轻易地在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方打开一个缺口。但是,事情恰恰走向了他们希望的反面。朝中人民经过三年零一个月的英勇卓绝的战斗,终于把侵略者打回到他发动战争的地方,迫使美国在停战协定上签字认输。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破灭了。美国纸老虎现了原形。而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方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坚强了。今天,当我们纪念“六·二五”的时候,我们回顾朝中人民取得的这一伟大胜利,深深地引为自豪。九年来的历史,向人们有力地显示出:朝中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帝国主义在世界上横行无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
在迎接“六·二五”的时候,我们决不会忘记:“六·二五”是个血迹斑斑的日子。美国侵略者九年前在朝鲜烧起的战火,给朝鲜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和痛苦。三年零一个月的战争中,朝鲜北部所有的城市村庄几乎都被炸成一片瓦砾,二百多万无辜和平居民惨遭残杀,无数朝鲜北部居民被劫往南朝鲜。美国侵略者在侵略朝鲜的同时,还霸占了我国的台湾;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炸我城镇;杀我同胞。尽管美国侵略者在这场战争中已经自食其果,但朝中人民对侵略者欠下的这笔血债,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们要永远记住美帝国主义的豺狼面目,并且将不吝惜一切地来保卫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而取得的胜利果实。
特别使我们感到无比愤慨的,就是迄今为止,美帝国主义百般阻挠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罪行,不仅没有丝毫改变,相反地却变本加厉。过去的九年间,朝中人民为谋求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作了极其巨大的努力,这是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的事实。而美国侵略者在这期间却耍尽了背信弃义、蛮不讲理、放肆挑衅、阴谋破坏等无耻伎俩。就停战以后的情况而言,朝中方面曾一再建议用和平的方式统一朝鲜,并积极为此创造条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曾多次提出南北朝鲜各政党、社会团体以及个别人士之间进行协商,南北朝鲜之间建立政治、经济、文化联系,给南朝鲜供应电力,给南朝鲜灾民供给救济粮以及把南北朝鲜的兵力各裁减到十万或十万以下等公平合理的建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1956年单方面裁减兵力八万人。中国人民志愿军于1954年9月至1955年10月,先后从朝鲜主动撤出十九个师。但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李承晚,却以一系列的破坏行为来回答朝中人民的真诚努力。停战协定墨迹未干,美国政府就和李承晚签订了“美韩共同防御协定”,为美国军队长期霸占南朝鲜作了准备;接着,又破坏了政治会议的召开;蛮横地阻挠朝中方面被俘人员行使遣返权利;阻挠和破坏中立国视察小组的工作,1956年5月片面宣布并强迫中立国视察小组撤出南朝鲜;1957年6月,美国又片面宣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十三款卯项,随即把原子炮和“诚实的约翰”等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鲜;将臭名昭著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迁入南朝鲜,改编驻扎在南朝鲜的美军为原子师;将李承晚军队由停战时的十六个师扩充至三十一个师。去年1月以后,美国军队甚至在军事分界线附近和南朝鲜的东海岸一带,举行了一系列的挑衅性的原子演习,其中包括有五万人参加的“停战以后最大的一次原子战争演习”。
朝中两国政府为进一步打开朝鲜问题的僵局,去年2月决定从朝鲜撤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提出了一切外国军队撤出朝鲜,实行全朝鲜自由选举的和平倡议。但在中国人民志愿军于去年10月全部撤出朝鲜以后,美帝国主义不仅坚持拒绝从南朝鲜撤军,而且对停战协定更放肆地进行了一系列的破坏。美国飞机和美李特务不断越过军事分界线进行敌对活动,美国并把“斗牛士”式导弹运进南朝鲜,在南朝鲜扩建导弹基地。今年1月以来,美帝国主义更和李承晚集团勾结起来,以“移民”为幌子,贩卖人口;把他们战时从朝鲜北部劫走的居民和李承晚军队的退伍人员,卖给外国资本家和农场主作奴隶。
美帝国主义这一系列破坏停战协定,阻挠朝鲜和平统一的罪行,遭到了朝中人民的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拒绝和缓紧张局势,蓄意威胁亚洲和世界和平的好战面目,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更彻底地暴露了。美国军队赖在南朝鲜不走是亚洲新战争的温床,是朝鲜人民和朝鲜和平统一的死敌,这一事实是再清楚不过了!正如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今年2月关于朝鲜问题的决议所指出的:“美国军队违反朝鲜停战协定,仍然驻在南朝鲜,并且建立和不断扩大它在南朝鲜的原子基地和导弹基地,这是对朝鲜、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这是亚非人民正义的呼声。是的,美国军队一天不撤出南朝鲜,横在朝鲜和平统一大道上的根本障碍就一天无法清除,东方的和平就没有保障。
众所周知,中国人民志愿军八年多以前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是为了拯救和平。去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全部撤出朝鲜,也是为了打开美国在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上所造成的僵局。志愿军撤出朝鲜以后在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内留有志愿军代表,也是为了和朝鲜人民军代表一道,继续监督朝鲜停战协定的实施,谋求朝鲜问题早日和平解决,希望停战状态早日转变为持久的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这一愿望是六亿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反映。我们决不能容忍美帝国主义无视我国人民、亚非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盼望朝鲜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愿望而倒行逆施。
我们坚信,朝鲜人民为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斗争一定会得到最后胜利。朝鲜人民的这一斗争已愈来愈广泛地得到全世界人民的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统一自己祖国的力量,战后六年来有了飞速的增长。经受了战争严峻考验的朝鲜北部民主基地,在英雄的朝鲜人民战后六年的辛勤建设下,在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支援下,不但从废墟上重建起来,并且跨上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千里马,取得了辉煌成就,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巩固了。朝鲜北部工农业生产水平早已远远超过战前水平,战后第一个五年计划将提前完成,农业合作化的历史任务已胜利完成,人民生活已经得到了显著改善,全体人民正在向着几年内建成发达的社会主义工业国的目标奋勇前进。朝鲜人民社会主义建设的每一个成就,都标志着北部民主基地的迅速壮大,都鼓舞着朝鲜人民更顽强地为统一祖国进行斗争的信心。朝鲜北部的欣欣向荣,和南朝鲜人民沦于失业、饥饿、疾病的深渊中,形成鲜明对照。南朝鲜人民从切身的痛苦中,愈来愈清楚地知道美国军队长期占领南朝鲜,是使南北朝鲜人为地分裂的根本原因。他们要求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的愿望,日益强烈;反对美国军队占领南朝鲜和反对李承晚卖国政策的运动正在发展壮大。朝鲜北部人民旺盛的建设热情和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更加鼓舞着他们的斗争意志,人心向北,已经成为一股不可抗拒的洪流。
形势是愈来愈明显了。美国侵略者想在联合国旗帜的掩护下长期赖在南朝鲜不走是不行的。像过去一样,中国人民全力支持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让我们朝中人民继续携起手来,为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和巩固远东和平而坚决地斗争吧!胜利一定属于英勇不屈的朝鲜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