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5月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为和平、民主和社会进步而斗争
各国劳动人民欢庆自己的节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各国劳动人民在5月1日纷纷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庆祝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
庆祝“五一”节的,不仅有社会主义国家的劳动人民,(苏联、朝鲜等九个社会主义国家庆祝活动的消息昨天已报道)而且有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国家以及欧洲资本主义国家的劳动人民。许多国家示威的规模比往年巨大,有的国家(如伊拉克)在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活动。这些盛大的示威游行,检阅了各国劳动人民在争取和平、民主和社会进步斗争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显示了他们日益团结和壮大的力量。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首都柏林1日上午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群众游行。
柏林上午九时开始了阅兵典礼和群众游行。
站在检阅台上的有乌布利希、格罗提渥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党和政府领导人。德国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雷曼、世界工联总书记路易·赛扬、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团长彭德怀元帅、团员王树声大将,以及各国工会代表都在检阅台上观礼。
数千名步伐整齐、精神焕发的国家人民军各兵种部队在马克思、恩格斯广场接受了检阅。
阅兵典礼结束后,五百余名女青年在广场上做了体育表演。接着是东西柏林的二十五万人的群众队伍通过了广场。
参加游行的群众高举着“争取缔结对德和约”、“争取把西柏林变为自由城市”等巨幅标语牌,抬着表明今年在各个生产战线上的新成就的图表和模型。
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数万劳动人民1日冒着大雨举行了庆祝
“五一”劳动节的盛大游行。
九时正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努什在游行前讲了话。
努什讲话后,群众游行开始。数十万人民高举马克思和列宁的巨像走向了主席台,他们向他们亲爱的领袖霍查致敬。矿工们高举着风镐,纺织工人高抬着鲜艳的纺织品,无数的图表、模型显示了阿尔巴尼亚工农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的祖国所作出的贡献。
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的几万名工人1日举行群众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大会通过决议,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动员人民参加斗争,来彻底消灭残余的叛乱集团、伊斯兰教军和外国颠复活动。
决议还要求召开最高级会议来结束冷战和禁止核试验。
许多乡村的农民也举行了庆祝“五一”节的活动。
锡兰
科伦坡的工人1日在各工会领导下分别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活动。
受自由党和锡兰革命平等社会党影响的各工会在举行了游行以后,在独立广场在班达拉奈克总理主持下举行了联合庆祝大会。
班达拉奈克总理在大会上说,政府的敌人不遗余力地阴谋从内部破坏政府。他说,他们的这种企图永远不会成功。
锡兰共产党、锡兰工会联合会以及锡兰共产主义青年和进步青年联盟联合会1日下午也在科伦坡举行了游行示威和盛大的群众大会。
大会表示支持包括广大西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地平息西藏叛乱的行动。大会还向受着剥削的西藏群众表示祝贺,因为在西藏这片作为中国的不可分割部分的土地上已经出现了取得社会进步的前景。
伊拉克
巴格达的大约一百万群众1日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这是伊拉克历史上第一次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活动。
在游行队伍中,各群众团体的领导人挽着手臂一起前进。在他们后面的是铁路工人、航空人员、印刷工人、陆军部队和农民协会的代表,然后是其他群众团体和工会的队伍。阿拉伯人、库尔德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穿着他们的民族服装携手并进,显示了伊拉克各民族之间的兄弟情谊和团结。群众队伍通过国防部门前时,他们向卡塞姆总理致敬,卡塞姆总理一再走出国防部大门向工人们祝贺。
摩洛哥
摩洛哥劳工联盟1日上午在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卡萨布兰卡组织了群众大会和游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五世和穆莱·哈桑王储,易卜拉欣首相,政府各部部长,国民咨询议会主席迈赫迪·本·巴尔卡和外交使团检阅了大约四万名工人、妇女和农民的游行队伍。
游行者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要求外国军队撤出摩洛哥,表示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呼吁工人阶级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要求建立更多的工厂来消灭失业现象和建立社会保险等口号。
加纳
加纳首都阿克拉的工人1日举行集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加纳工会大会总书记特特加向包括苏联和中国工会在内的各国工会发出了贺电。
庆祝活动从“五一”国际劳动节开始,将继续到5月7日加纳劳动节。在此期间,将放映电影、表演舞蹈和举行其他庆祝活动。7日,将举行大规模的工人集会和游行。
乌拉圭
成千上万的乌拉圭劳动者1日在蒙得维的亚举行示威游行,庆祝国际劳动节。参加示威游行的有好几十个工会的会员。
示威游行的口号是:加强工人阶级的团结,争取扩大同世界各国的联系,争取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和平,反对物价上涨。
游行后举行了劳动人民大会,各工会领导人在大会上讲话时一致强调争取和平、争取满足劳动人民合理要求重大的意义。
法国
巴黎的工人不顾法国政府无理禁止举行“五一”示威的决定,在企业里和建筑工地上以集会、游行等方式进行庆祝。在法国总工会塞纳省工会联合会的号召下,下午三点在巴黎的劳工局大厦的周围和附近的街道上举行了群众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好几万人。
在马赛、斯特拉斯堡、波尔多和其他法国城市,劳动人民也举行了集会和游行。
意大利
意大利的罗马、米兰、都灵、波伦亚和其他大城市都举行了庆祝“五一”节的大会。
意大利总工会书记斯克达对罗马劳动者讲话时指出,今年在意大利庆祝“五一”是在争取改善生活和劳动条件的运动蓬勃发展的情况下进行的,劳动人民的团结也在日益加强。同时,反对在意大利建立美国导弹基地的斗争也正在开展。
英国
在伦敦圣潘克拉斯区市政厅的屋顶上,今年“五一”又飘起了红旗。去年“五一”节,升起红旗的市政委员们——当地工人阶级的代表——曾经遭到警察的逮捕和殴打,但是他们今年不屈不挠地又升起了红旗。
在比利时、奥地利、芬兰、挪威、瑞典、瑞士等国,劳动人民也举行了庆祝“五一”节的集会和游行。(附图片)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劳动人民在马克思—恩格斯广场游行。
德意志通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莫斯科举行“五一”节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图为在莫斯科红场上游行的苏联劳动人民。 塔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日本东京三十万工人和市民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图为日本国会大厦附近的示威游行队伍,工人们抬着“反对战争政策,建成和平的日本”的标语牌参加游行。新华社稿(传真照片)

莫斯科的“五一”节之夜
本报莫斯科1日电 苏联人民今天以特别愉快的心情度过了七年计划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这一天,当春天的夜晚笼罩了城市以后,莫斯科的街道上亮起了密如繁星的节日的灯火。探照灯的光芒把红场照得亮如白昼,克里姆林宫的墙下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人群,他们在等待着观看节日的焰火。骑兵操练广场上响着悠扬的音乐,穿着节日服装的男女青年翩翩起舞。中央展览厅门前搭起了表演台,来自工厂和学校的业余歌舞团体表演着精彩的节目。“艺术属于人民”这句话,在苏联已经变成现实。许多民办剧团的演员们今天来到了街头,他们把自己的艺术献给欢庆节日的劳动者。离市中心不远的一个广场上,悬挂着大幅宣传“七年计划”的宣传画,一串串的电灯镶出了振奋人心的数字。花园环行道上有个新颖的点缀,格外吸引人们的注意,一个木制的飞奔向上的箭头把宇宙火箭抛向高空,八百颗小电灯忽明忽灭,透明的“宇宙火箭”在夜空中闪闪烁烁。高出莫斯科河六十公尺的西南区,列宁山在节日里一向是非常热闹的,今夜尤其热闹异常。傍晚,成千上万的莫斯科人乘着地下电车、公共汽车来到这里,人们都想在这里居高临下地欣赏莫斯科“五一”之夜。在熙攘的人群里,歌声、手风琴声、尽情的欢乐声汇成一片。
九点正,排列在列宁山下的二十门放焰火的炮,同全市一起放出了美丽的焰火,五光十色的火花照亮了莫斯科的夜空。
许多莫斯科人喜欢在著名的高尔基公园度过节日的夜晚。天还没有黑,人们就川流不息地顺着横跨莫斯科河的克里木桥涌向高尔基公园。今晚,这里是各种艺术活动最集中的地方。一进公园,就可以看到挂满在树丛中彩色缤纷的成串电灯。
广场上用活动霓虹灯装成的喷泉发出奇妙的光彩。许多姑娘和小伙子都喜欢涌到最热闹的露天舞池和露天音乐会去,那里可以尽情地跳个痛快,或是欣赏一些愉快的歌舞节目。上了年岁的老人,都坐在林荫道两旁的木椅上,他们都乐的笑呵呵地谈论着幸福的生活,孩子们喜欢拉着爸爸妈妈去看有趣而惊险的摩托车走壁表演。这里到处充满着乐观青春的活力,到处可以显示出苏联劳动人民文化生活的高涨。

尼泊尔报纸发表公正言论
西藏叛乱事件是中国内政
驳斥英印一些报纸恶意挑拨尼中友好关系
新华社2日讯 加德满都消息: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出版的好几家报纸最近纷纷发表社论,要求不干涉中国平定西藏叛乱的事,并且驳斥了英国和印度一些报纸为了挑拨尼泊尔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而进行的歪曲宣传。
“新闻报”在4月21日发表社论批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印度“甘露市场报”说,这些报纸散播了耸人听闻的关于所谓尼泊尔对西藏叛乱的态度的新闻,它们想用自己的色彩来描写尼泊尔国王。
这家报纸还说,“它们忽略了尼泊尔同中国外交关系的背景。我们认为,西藏问题是中国内政”,“没有理由来怀疑尼泊尔同中国之间悠久的传统友谊”。
它指出,英国和印度报刊上的别有用心的宣传“仅仅是一种自私自利的标记”,这种宣传是企图“讹诈尼泊尔参加东南亚条约组织”。
“菲林果报”(记者)在4月22日的一篇社论中也强调指出西藏叛乱是中国的内政。它责问这些挑拨尼、中关系的报纸道:“从歪曲事实和制造不必要的谣言当中能够得到什么好处呢?”这家报纸说,这类新闻只会使空气污浊,应当立即停止所有这类胡扯。
“社会报”在4月22日也发表社论说,“尼泊尔坚守它的外交政策,这类自私的外国记者们只是在全世界面前暴露了他们自己是一群傻瓜”。
新华社30日讯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28日自加德满都报道,尼泊尔政府4月28日再一次否认了报纸上所载的下面这样一条消息:有一些中国人在追击逃出西藏的西藏人的时候进入了尼泊尔。这是尼泊尔官方第三次否认这个谣言。

美国宣传机器推波助澜
恶毒挑拨印中关系
新华社2日讯 纽约消息:预定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在“世界简讯”栏里发表了一篇由该刊远东版编辑主任从香港写回来的报道,其中恶毒地挑拨印度同中国的关系。
文章说,中印两国之间“长期以来的‘牢不可破的友谊’在裂痕上裂开来了”,“目前要避免印度和共产党中国之间关系的破裂是很困难的”。
这篇文章攻击中国人民反击印度扩张主义分子的干涉是什么“竭尽全力威吓尼赫鲁”,并且进一步用挑拨的口吻说,“印度人和大部分亚洲舆论都支持达赖喇嘛反对中国”。
这家美国垄断资本家喉舌在同一期上还刊登了另一篇文章,恶毒挑拨尼泊尔同中国的关系,无中生有地把尼泊尔说成是“中国侵略的牺牲品”,并且造谣说什么中国军队在追击西藏叛匪时“侵犯它(尼泊尔)的边境,袭击它的村庄和拷打它的人民”。

丹共“国土与人民报”指出
印官方论调违反共处原则
新华社柏林1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共产党机关报“国土与人民报”4月30日发表文章纪念中国和印度关于和平共处协议签订五周年。
这篇文章接着谴责了最近时期印度反动势力所掀起的关于“西藏独立”的强烈叫嚣,并且指出,印度官方人士也在大谈这种“独立”,尽管措词比较谨慎。文章说,来自印度官方的这种论调,显然是违反了协议中所规定的关于“中国西藏地方”的条款。文章说,所谓“达赖喇嘛的声明”由印度一位官员向报界分发的事实很显然是违反了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的。
文章强调指出,中国政府多次强调与印度保持友好关系的价值,而最近事实表明中国人怀疑印度政界人士是否有破坏和平共处的协议的企图是正确的。

亚非经济合作组织不能排斥亚非国家
协商委员会的非法决定违背万隆精神
我国代表团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
新华社雅加达2日电 亚非经济合作组织协商委员会经过一个星期的会议以后,于1日在万隆闭幕。在1日上午举行的最后一次会议上,讨论了起草委员会起草的这个组织的新章程草案。章程草案规定,这个组织的会员国必须限于首都设在亚非地区的国家。中国代表团在闭幕会上坚决反对这个决定。伊拉克代表团表示保留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阿联代表团则建议不要在这个问题上作出决定,而把这两个分歧的意见交由下一次的协商委员会会议讨论。苏丹代表团也同意阿联代表团的建议。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印度、日本和其它两个国家坚持认为,必须把多数的意见作为决定。因此中国代表团不得不宣布保留它的态度。中国代表团的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代表团声明——冀朝鼎博士反对协商委员会关于限制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会员国的多数意见。
既然委员会的多数国家拒绝了我的关于推迟对会员国规定这个重要问题作出决定的再三要求,我感到很遗憾。我不得不宣布保留我的态度,并且表明中国代表团坚决反对这种非法的、不公平的和不合理的决定。新章程草案关于会员国的条款实际上排斥了一个参加1958年12月成立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开罗会议的国家。这个新章程草案规定,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会员国必须限于“1955年参加万隆亚非会议的亚非国家和在这次会议以后取得独立的国家,以及中央政府设在亚非地区的其它一切独立的主权国家。”
我坚信,采取这种行动是完全没有正当理由的,是不合法的、不合理的和违背万隆精神的。把这个规定交给下一次会议讨论而不设法同一个有关国家协商,这种做法使这个行动显得突出地非常不友好。
第一,参加开罗会议的国家是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创建者。因此,它们是这个新成立的组织的实际上的会员国。协商委员会的任务是为这个已经成立的组织起草章程草案。它绝对没有权利把限制会员国的规定列入章程草案。这个规定实际上是把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一个创建国排斥在这个组织之外。这样,协商委员会的做法是越权的,因而是不合法的,是没有约束力的。
第二,正如建立这个组织的开罗决议明确说明的,成立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推动力是亚非国家要促进它们之间经济合作的共同愿望。这种愿望表现在万隆会议和其他亚非国家的会议之中。亚非国家在“和平地在一起生活”和“友好合作”的共同原则下一起工作。这显然意味着,应当使尽可能多的亚非国家——不管它们在社会经济制度方面的不同——参加这个组织。要想利用任何借口来限制会员资格,来排斥一个已经对未来的亚非经济作出非常宝贵的贡献的国家,那是对万隆精神的重大违反。这样一个国家已以正式成员国的身份参加过开罗会议——它建立了亚非经济合作组织——,已以正式成员国的身份参加过其他许多亚非国家会议和组织,这一事实是普遍承认它是一个亚洲国家的明显证据。因此,要想阻止这个亚洲国家参加亚非经济合作组织工作的任何企图是违反亚非国家人民关于和平合作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的。这种要想歧视一个亚洲国家的企图,只会使那些希望分裂我们和削弱我们合作的努力的利益集团高兴,而使那些诚恳希望亚非团结和合作的人感到痛心。
在万隆作出这样一个决定会损害万隆的好名声。万隆是和平合作的象征,不应该把这种象征变成为不公正的歧视的里程碑。鉴于上述理由,为了亚非合作的利益,并且按照协商与和解的精神,我衷心地希望,协商委员会的委员和在开罗建立亚非经济合作组织的其他会员国将进一步考虑这个问题,并且把问题摊开来在下一次协商委员会会议上作进一步的讨论,如果有必要的话在下一次会议上讨论。(声明全文完)
亚非经济合作组织协商委员会1日下午发表了一项新闻公报。公报说,委员会除了其他事项以外通过了这个组织章程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接纳会员的标准),并且建议预定在今年12月的某个时候开会的亚非经济合作组织会议通过这一部分章程。这项新闻公报还说,章程的其余部分将在暂定在卡拉奇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最后拟成。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还通过印度尼西亚总商会主席苏布汉向新闻界发表了一项简短的声明。这项声明说,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不同意中国代表团的声明,并且不能同意这种态度。他说,鉴于参加会议的协商委员会十个会员国中的“九个”国家同意关于亚非经济合作组织会员资格的决议,中国代表团的态度“是完全不能理解的”。
实际上,不仅中国代表团而且其他一些代表团也不支持这项决议。

马来亚当局又一次对我国不友好的行为
本报评论员
马来亚政府在3月28日发表了一份所谓“共产党对于马来亚联合邦的威胁”的白皮书。马来亚政府在这份长达三十二页的白皮书中,除了重复甚么“国际共产主义的威胁”的滥调外,还使用了大量篇幅对我国进行诬蔑,硬说我国正在马来亚进行颠复活动。这是马来亚政府又一次对中国人民极不友好的行为。
马来亚政府曾不断叫嚷中国对马来亚进行颠复活动,但他们从来举不出、也不可能举出任何符合事实的根据。在这次发表的白皮书中,马来亚政府竟别出心裁,把我国的出版、新闻、广播事业和归国华侨同海外亲友的通信(即白皮书中所指的个人接触)作为诬蔑我国的根据,而且还连篇累牍地摘录我国有关出版、新闻、广播工作的方针作为引证材料。这说明,马来亚政府为了诬蔑我国,已不惜采用东拉西扯、牵强附会的拙劣手法。人们如果再想到,不久以前,马来亚政府把中国的古典文艺小说都说成是“来自共产党中国的颠复性书籍”而禁止入口,就更可以看出,马来亚政府诬蔑我国进行颠复活动的依据是多么荒谬绝伦!
稍具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对东南亚国家,包括马来亚在内,进行颠复和渗透活动的不是别人,而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马来亚政府对帝国主义的颠复和渗透活动从来未置一词,却在帝国主义的指使和挑拨下,编造大量毫无根据的谎言来诽谤一贯同情和支持东南亚各国民族独立运动的中国人民,这种颠倒黑白的叫嚷是欺骗不了马来亚人民和东南亚各国人民的。
我国人民一向重视根据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发展同马来亚人民的传统的贸易和文化联系,并为此作了不懈的努力。马来亚政府不但没有为增进两国人民的联系作出任何贡献,反而一再阻挠两国关系的发展。最近一个时期,马来亚政府采取了限制和歧视我国同马来亚的贸易,驱逐大批华侨出境,迫使中国银行在马来亚的机构停业等一系列对中国不友好的行为,现在马来亚政府竟又在官方发表的文件中对我国大肆诬蔑。马来亚政府这种同中马两国人民的愿望背道而驰,不符合马来亚民族利益的行为,正遭到马来亚人民日益广泛的指责和不满。本着对马来亚人民一贯友好和亚洲国家团结合作的精神,中国人民希望马来亚政府能够改变对我国人民不友好的态度。

尼赫鲁对记者说
达赖回拉萨对各方面都有好处
新华社新德里2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5月1日自加德满都报道,尼赫鲁总理4月30日在印度和尼泊尔边境的柯西河岸上特别接见一批尼泊尔记者时说,如果达赖喇嘛“真能回到拉萨”,那对一切有关方面都有好处。
尼赫鲁总理是在印—尼边境同马亨德拉国王举行会谈以后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时讲这番话的。
据报道,尼赫鲁说,中国人要求达赖喇嘛回西藏去,他们认为他的回去是有好处的。当记者问尼赫鲁他本人是否认为达赖喇嘛回西藏去将有助于缓和局势时,他说:
“我不能对这件事说什么话。”
尼赫鲁在答复达赖喇嘛到尼泊尔去是否会有好处的问题时说,达赖喇嘛有到他所喜欢的任何地方去并且住在任何他所喜欢的地方的
“绝对自由”。他说,达赖喇嘛是一个“自由人”,甚至可以回西藏去。他又说,“如果他(达赖喇嘛)真能回西藏”,这当然对一切有关方面都有好处。
尼赫鲁估计,大约有五千名西藏“难民”已进入印度和不丹边境,他然后问尼泊尔大臣会议主席苏巴纳·沙姆谢尔将军关于已经进入尼泊尔的西藏“难民”的人数。沙姆谢尔回答说:“大概只有一小批难民到尼泊尔来,但是难民同其他人是很难区分的。”
据说,尼赫鲁还对记者说,印度准备重新审查印度—尼泊尔贸易协定。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尼赫鲁可能向国大党工作委员会汇报最近西藏的发展情况并且还简短地谈谈他在穆索里同达赖喇嘛的会见。
5月8日和9日将在新德里开会的国大党工作委员会将讨论所谓“西藏局势”,并且还将根据局势来研究印度同中国的关系。
这次会议以后,还将自5月10日起在萨普鲁大厅举行为期三天的印度国大党全国委员会会议。

铁托集团为西藏叛匪张目
南“政治报”无耻篡改我政协会议决议
新华社2日讯 贝尔格莱德消息:南斯拉夫“政治报”4月30日以新华社电头发表4月29日新华社广播的一条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的消息时,竟采用偷天换日的手法,篡改上述消息的内容。
这家报纸把新华社消息中所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强烈地谴责了原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勾结帝国主义和外国干涉者所发动的背叛祖国的武装叛乱”改成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谴责了西藏的武装起义。起义是
‘前西藏政府和上层分子协同帝国主义者和外国干涉者一起发动的’”。
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原西藏地方政府”没有了“地方”字样,变成了“前西藏政府”;“上层反动集团”没有了“反动集团”字样,变成了“上层分子”;在“背叛祖国的武装叛乱”一语中,把“叛乱”说成是“起义”,并且删去了“背叛祖国”字样。此外,这家报纸在转载新华社消息中所说的“决议强烈地谴责了印度某些扩张主义分子……”时,把“印度扩张主义分子改为“印度某些人士”。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这些篡改已面目全非的消息是冠以新华社的电头的。这种不顾新闻道德的手法,反映了南斯拉夫修正主义分子是多么迫不及待地为支持西藏反动集团的叛国罪行和外国干涉我国内政而尽力。

德议院代表团分别到朝蒙访问
在两国访问后将来我国继续访问
新华社平壤2日电 由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主席团第一副主席赫尔曼·马特恩率领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代表团今天中午乘飞机到达平壤。代表团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邀请,将在朝鲜进行访问。到机场欢迎代表团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韩雪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金昌满,内阁副首相兼外务相南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元泽等。韩雪野和马特恩先后在机场上讲了话。
新华社乌兰巴托2日电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代表团在人民议院主席团主席狄克曼的率领下,今天乘专机抵达乌兰巴托。代表团应蒙古大人民呼拉尔的邀请,将在这里进行四天访问。
代表团在机场上受到了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贾尔卡塞汗、主席团副主席巴尔吉尼雅姆、秘书长沙拉布以及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贾尔卡塞汗和狄克曼先后在机场上讲了话。今天下午,狄克曼和代表团团员拜会了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贾尔卡塞汗。
新华社2日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代表团今天分作两批,分别由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主席团主席狄克曼、第一副主席马特恩率领,在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分别前往蒙古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访问蒙古、朝鲜后将返回北京,继续在我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