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5月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各国领导人电贺我国领导人
越南民主共和国孙德胜委员长致朱委员长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同志:
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获悉您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我谨代表越南人民,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越南人民和越南国会深信越中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将日益牢固,并将继续对巩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对保卫亚洲及世界和平事业作出重要的贡献。
祝您身体永远健康,并祝您在您崇高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重大的成就。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孙德胜
1959年4月29日于河内
越南民主共和国范文同总理致周总理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总理周恩来同志:
我极其愉快地获悉您再度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这一重要的职务,请允许我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在中国共产党和敬爱的毛泽东主席英明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过去这段时间中,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有了飞跃的进步,中国人民的力量不断地增强,他们的生活不断地获得改善,从而给全世界劳动人民以鼓舞,并增强了他们的信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加强以苏联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之间的兄弟团结,以及加强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民族之间的友好团结,共同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支持民族解放运动和保卫世界和平等方面作出了许多重要的贡献。
越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将不断地得到巩固和发展。
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深信:在中国共产党和敬爱的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将获得更巨大的胜利。
谨祝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兄弟友谊日益密切。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 范文同
1959年4月29日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格罗提渥致周总理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最尊敬的总理同志!
在你重新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的时候,我谨代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同中国人民紧密地联系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你的卓越的领导下曾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我祝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方面以及在维护世界和平的斗争中继续取得更多的成就。
致以兄弟般的敬礼!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 奥托·格罗提渥
阿尔巴尼亚议会主席团主席列希致刘主席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
在你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时候,请你,主席同志,接受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团和我个人对你最衷心的祝贺,并祝你在为伟大的中国人民,为社会主义和和平事业而进行的如此重要的工作中获得新的成就。
我们深信,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岗位上所进行的工作,将有助于加强和进一步发展我们两国兄弟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崇高的合作关系,以及巩固以苏联为首的强大的坚如磐石的社会主义阵营各国间的团结。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团主席 哈·列希
1959年4月29日于地拉那
阿尔巴尼亚议会主席什图拉致朱委员长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同志:
值此你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之际,谨以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和我个人的名义向你致以最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
祝你身体健康,在为造福于伟大的中国人民,巩固我们两国的真诚友谊,为社会主义和和平事业所进行的活动中,取得进一步的成就。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 梅达尔·什图拉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谢胡致周总理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
值此你再度被任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之际,请你,总理同志,接受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和我个人对你最热烈的祝贺。
衷心地祝你身体健康,祝你在为兄弟中国人民的幸福而担负的如此重要的职务中,在不断巩固以苏联为首的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之间的团结,争取和平和各国人民的友谊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 穆·谢胡
1959年4月29日于地那拉
保国民议会主席团主席加涅夫致刘主席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
尊敬的刘少奇同志,在你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在中国人民给予你这一崇高的荣誉和极大的信任的时候,我谨代表保加利亚人民、国民议会主席团、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我个人向你致以衷心的同志的祝贺。
我相信,你在新的、重要的国家领导岗位上所进行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将有助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一步繁荣,有助于巩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各国人民的大家庭,有助于取得社会主义的胜利和确保世界和平,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和发展保加利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和合作。
主席同志,祝你身体健康,并在你为人民的利益而进行的工作中获得众多的成就。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团主席 吉·加涅夫
1959年4月29日于索非亚
阿富汗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致刘主席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阁下
在阁下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时候,我愉快地向你表示最热烈的庆贺,并很真诚地祝你本人成功和幸福,祝人民中国昌盛。
穆罕默德·查希尔
1959年4月29日喀布尔
阿富汗代首相阿里·穆罕默德致周总理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阁下:
在阁下再度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的时候,我愉快地向你表示最热烈的庆贺,并最真诚地祝你成功。
代首相 阿里·穆罕默德
柬埔寨国王苏拉玛里特致刘主席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先生阁下:
在你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时候,我愉快地向你致以热烈的祝贺。我并向你表示最热烈和最诚挚的祝愿,祝你在领导伟大的中国人民走向最远大的前景这一崇高任务中获得成功。
柬埔寨国王 诺罗敦·苏拉玛里特
1959年4月29日金边
柬埔寨国王苏拉玛里特致周总理电北京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在你再度当选为总理的时候,我愉快地向你致以热烈的祝贺,并祝你在执行你的崇高任务中获得全面的成功。
柬埔寨国王 诺罗敦·苏拉玛里特
柬埔寨代理首相宋桑致周总理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满意地获悉你再度当选为政府领导人。我谨以柬埔寨亲王诺罗敦·西哈努克殿下的名义,请阁下接受王国政府最热烈的祝贺,并祝你在执行你的崇高的任务中获得全面的成功。
柬埔寨代理首相兼外交部长 宋 桑
1959年4月29日于金边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代表团团长卡博致刘主席信
新华社30日讯 刘少奇收到了正在我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阿尔巴尼亚劳动党访华代表团团长希斯尼·卡博祝贺他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贺信。
信中说:
“在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之际,不久前来到美好的贵国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代表团向您祝贺并衷心地祝您,在崇高的岗位上,为了兄弟中国人民的幸福,获得成就。
阿尔巴尼亚人民和中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

庆祝人大会议闭幕 响应人大会议号召
各地人民展开增产节约运动
据新华社30日讯 全国各族各界人民热烈庆祝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关于政府工作的决议以及关于西藏问题的决议得到了各阶层人民的一致拥护,人们纷纷表示热烈响应大会提出的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号召,要在各个战线上努力实现新的大跃进,用更加辉煌的成就来迎接伟大祖国建国的十周年。
这次会议的成就使辽宁省的广大职工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会议进行期间,职工们就不断传出生产捷报。辽宁省广大农村28日晚上有许多地方举行了广播誓师大会和跃进比武大会,响应大会提出的用新的成就来迎接国庆十周年的号召。
陕西省广大工农群众热烈响应人代会的号召,立即掀起增产节约运动。西安市三十四个针棉织品单位的职工,第二季度制订的生产计划比第一季度增长27%,花式品种也将增加三百五十多种。
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厂的各族职工在28日举行了庆祝晚会,各族职工还开展了车间与车间的生产竞赛。在千里嫩绿的草原上,伊克昭盟的蒙古族牧民社员要用超额完成今年纯增殖各种牲畜20%的计划,来庆祝伟大祖国建立的十周年。
西宁市各族各界人民从27日晚到29日连续举行庆祝集会和游行。工人、农民和商店的营业员们,为这次会议所鼓舞,正在以更大的革命干劲争取进一步搞好生产。
在乌鲁木齐市,正在加紧扩建新疆八一钢铁厂的工人们,29日为响应全国人代会的号召,召开了誓师大会。自治区第一工程公司的五千多名各族职工,提出要深入开展以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为中心内容的百面红旗竞赛运动,力争完成比去年多一倍工作量的跃进计划。
浙江省和杭州市的人民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贯彻全国人代会的各项决议。守卫在东海前线大陈岛上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们,听到大会胜利闭幕的消息,个个兴高采烈。
参加广西僮族自治区工业、交通运输业先进生产者代表大会的南宁市一百四十九名代表,29日为全国人代会胜利闭幕举行了庆祝集会,大家决心进一步鼓足干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红旗竞赛和增产节约运动,力争上半年计划在5月份完成。
江苏省徐州煤炭矿务局所属各矿职工,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开展煤炭高产、优质红旗竞赛运动。
全国人代会胜利闭幕进一步鼓舞了兰州市人民的革命干劲。兰州机器制配厂职工,决心在“五一”前试制成功高压油泵喷油嘴和电弧强化器、磨缸机、低压配电盘。
大会的决议传到山西省后,太原钢铁公司各单位讨论了开展新的生产竞赛运动,要求到7月15日钢的日产量达到一千八百吨以上,比现在的日产量提高一半多。
福建、江西、吉林、黑龙江、云南、贵州、河南、四川、湖南、安徽、宁夏、青海等省、区的广大群众也热烈拥护全国人代会关于开展增产节约运动,为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国民经济计划而奋斗的号召。福建省南平市一万多名林业工人听到全国人代会胜利闭幕后,立即开展一个以完成国家建设用材计划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工人们决心在一个半月内完成第二季度十五万立方米的伐木任务。江西省革命老根据地弋阳县正在参加县委召开的四级干部大会的各公社、生产队的干部和社员一致提出要掀起一个以田间管理为中心的大面积丰产运动,认真贯彻勤俭办社和民主办社的方针,争取全面完成1959年全县的国民经济计划。长春市各工厂、基本建设工地的工人们为全国人代会闭幕热烈地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并且贴出许多喜报和决心书,表示要努力实现人代会的决议。长春钢铁厂一号简易炼焦炉工人周少林激动地说:我要把炼一炉焦的时间由三十四小时缩短到二十四小时来响应大会的战斗号召。
正在昆明市开会的云南省一千五百多名各民族先进生产者,保证要积极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在山城贵阳,担负制造西南地区主要矿山机器设备的贵阳矿山机器厂,29日根据大会决议,作出在全厂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决议,这个厂的模范工人、贵阳市技术革新标兵高文清表示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再提出革新建议二百五十项。
河南郑州市国营郑州第一棉纺织厂29日上午召开职工大会,讨论了全国人代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立即在全厂展开一个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生产竞赛运动。
安徽省合肥矿山机械厂已经提前八个月完成今年生产任务的造型工胡兴德,表示要再接再厉,保证一年完成三年的工作量。
大会通过的“关于西藏问题的决议”受到了全国各阶层人民的热烈拥护。他们认为这个决议义正辞严,完全代表了全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的意志,并且对印度扩张主义分子支持西藏反动分子背叛祖国进行武装叛乱、干涉我国内政和侮辱我国领袖表示极大的愤怒。

三十多个民族的代表表达一个坚强的意志
决心加强团结捍卫祖国统一
人大民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痛斥印度扩张主义者
新华社30日讯 昨天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来自祖国各地的三十多个民族的委员们纷纷发言,愤怒谴责印度扩张主义者公开干涉我国内政的阴谋活动,和侮辱我国各民族人民领袖的无耻行径。他们的发言,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捍卫祖国统一、进一步加强各族大团结和协力建设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决心。
会议由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格平主持。会议首先通过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人选。根据刘格平的提名,到会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包尔汉(维吾尔族)、奎璧(蒙古族)、张冲(彝族)、谢扶民(僮族)、桑吉悦希(藏族)等五人为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央驻西藏代表张经武应邀在会上作了关于西藏工作问题的讲话。
接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包尔汉发言,他愤慨地谴责印度扩张主义分子干涉我国内政、侮辱我国领袖的挑衅行为。他说,印度扩张主义分子策动西藏叛乱失败之后,最近更疯狂地进行敌视我国的活动,甚至公然侮辱我国领袖,这不能不引起我国各族人民极大愤怒。我们不干涉别国的内政,也不允许别人干涉我国内政。西藏是我国的领土,平息西藏叛乱是我国的内政,任何外国人无权过问。
他指出,历史的进程总是与反动派的愿望相反,英帝国主义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支持西藏反动派策动的叛乱活动,正是自己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西藏人民在全国各族人民帮助下,一定会早日推翻农奴制度,把西藏建设成为繁荣幸福的新西藏。
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常务委员詹东·计晋美(藏族)在发言中,列举许多事实,说明人民解放军和汉族工作人员在西藏贯彻执行了中央的民族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为人民办好事、谋福利,谴责帝国主义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干涉我国内政的阴谋活动。计晋美说:最近印度有人说班禅大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发言是“不公正的”,这种说法并不奇怪,因为班禅大师义正词严,彻底揭穿了帝国主义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阴谋活动的全部真象,我们西藏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认为是完全公正的。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青海省副省长喜饶嘉错(藏族)在发言中指出,印度扩张主义分子干涉我国内政的阴谋已经彻底破产,他们最近对所谓达赖喇嘛声明的许多辩护,是谎话成堆。喜饶嘉错说,达赖喇嘛是佛,但是现在的处境是十分难堪的,希望达赖喇嘛摆脱劫持者的束缚,回到祖国的怀抱。
喜饶嘉错说:我很熟悉西藏,西藏上层反动集团一贯在表面上假装很尊敬达赖喇嘛,而实际上这群罪大无边的豺狼,一贯在达赖喇嘛面前阳奉阴违,这样的事在西藏是个公开的秘密。达赖喇嘛被劫持以后,当然更是毫无权力。达赖喇嘛亲笔写给谭冠三将军的三封信,才是达赖喇嘛自己表明了真正的态度,印度干涉者制造任何谎言都是枉然的。
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常务委员邦达多吉(藏族)在发言中指出,西藏从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在西藏的任何文件上都找不出西藏是一个什么“独立国家”的根据。所谓“西藏独立”完全是帝国主义、印度扩张主义分子所支持着的西藏叛国分子的捏造。我们对背叛祖国的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表示极大的愤慨。
甘肃省副省长黄正清(藏族)在发言中指出,西藏叛乱的迅速平息,使西藏人民开始摆脱封建反动势力的枷锁,走向新生。这是党的民族政策的伟大胜利,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胜利。在各族人民的帮助下,西藏社会改革将会顺利实现,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日子就要到来,长期贫困落后的痛苦生活将永远结束。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特木尔巴根(蒙族)在发言中说: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在英帝国主义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的策动下,背叛祖国,残杀人民,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慨。内蒙古各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样,对这一小撮叛国分子进行了严正的声讨。他说:中国各民族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建立起了亲密合作的兄弟关系,深深知道,各族人民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祖国统一大家庭中,加强民族团结,才能改变历史上遗留下来的落后状态,得到发展繁荣。内蒙古各民族所走的道路,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扎克洛夫(维吾尔族)说,我们全国人民正在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向着社会主义大踏步迈进。只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进行千古未有的宏伟的事业。他说,帝国主义和外国反动派非常仇视我们的成就,并且用种种卑鄙无耻的手段,拼命进行阻挠和破坏,但是它们任何卑鄙的阴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会议僮文委员会副主任赵乐群(僮族)在发言中指出:印度的某些政治家和反动报刊公开支持杀人放火、灭绝人性的西藏叛国分子,向我国进行恶毒攻击,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我们警告印度扩张主义分子,不论你们耍什么花招,搞什么阴谋诡计,是绝对得不到好结果的!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马玉槐(回)愤慨地谴责了原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反动集团杀害西藏爱国人士,以寺庙作为叛乱的指挥中心,烧毁拉萨伊斯兰教的清真寺,劫持达赖喇嘛逃往印度等等罪恶活动。
他指出:印度扩张主义分子竟然公开支持罪大恶极的西藏叛乱分子,干涉我国内政,甚至侮辱我国各民族人民的伟大领袖。这是对我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的侮辱,这是我们无法容忍的。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夏克刀登(藏族)对帝国主义和外国干涉者阴谋破坏我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活动,表示了极大愤慨。他说:甘孜藏族自治州已经完成了社会改革,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我们将全力支援西藏人民从农奴制度的压迫下解放出来,建设幸福繁荣的新西藏。
凉山彝族自治州副州长果基木古说,彝族人民从解放前苦难的历史,和解放后各民族友爱团结的幸福生活中,深深体会到:祖国的统一和各民族的团结就是我们的生命。彝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坚决保卫祖国的团结统一,绝不容许别人来破坏。
在会议上发言或作书面发言的,还有:杨汉先(苗族)、吴英恺(满族)、安尼瓦尔·贾库林(哈萨克族)、苏新(羌族)、陈基义(侗族)、韦茂文(布依族)、蒙素芬(布依族)、赵世同(僮族)、杨文贵
(苗族)华尔功成烈(藏族)、雷春国(景颇族)、付一之(傈僳族)、李光华(拉祜族)、普贵忠(彝族)、李开荣(瑶族)、和风昭(纳西族)、田富达(高山族)、安尼瓦尔·汗巴巴(乌孜别克族)、噶喇藏(蒙古族)、马青年(回族)、马泳(东乡族)、王美恭(回族)、金信淑(朝鲜族)等委员。他们在发言中一致拥护国务院关于平息西藏叛乱的命令,并且用具体事实和亲身体会,说明少数民族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在祖国各民族团结的大家庭中,才能发展繁荣;委员们在发言中,热烈祝贺西藏人民开始走上了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光明幸福大道。

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欢聚一堂
畅谈会议收获保证继续跃进
新华社30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女代表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女委员今天在全国妇联为她们举行的招待会上,欢聚一堂,畅谈这次参加会议的收获,并热烈地响应人大二届首次会议发出的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国民经济计划的号召。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一百五十名女代表,政协有十七名女委员和十名特邀代表。他们大都是各民族各阶层妇女中的优秀干部,还有劳动模范、著名的作家和演员。全国妇联主席蔡畅在会上对代表和委员们说:你们即将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上去了,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一定会以更出色的成绩,来响应大会的号召,迎接国庆十周年。她并希望代表和委员们,更广泛地带动妇女群众,团结一致地为完成和超额完成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而奋斗。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尉凤英(工人)、申纪兰(公社社长)、张秋香(植棉能手)等在会上发了言,她们都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响应大会的号召。尉凤英在来北京开会以前,她和工人们一起挖潜力、找窍门,已为国家节约了四十七万元,她计划今年再为国家节约一百万元。申纪兰说,她保证做到带动全社妇女和男人一起,积极努力,以完成他们公社粮食产量翻一番的任务。
招待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了三个小时。许多演员和歌手在会上还作了精彩的演唱。

香港同胞热烈拥护国家新领导人
新华社香港29日电 香港各界同胞热烈拥护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选出和任命的国家领导人。
当国家新的领导人员选出的消息在27日下午传到这里后,香港
“文汇报”、“大公报”和其他一些报纸都以一版头条地位报道了这个喜讯。
香港洋务、牛奶、摩托、海坞、生猪行等各业工人,27日下午就守在收音机旁,等候佳音。在香港洋务工会里,当中央广播电台播送了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新选出和任命的国家领导人的消息后,在场的工友热烈鼓掌,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
港九工会联合会会长陈耀材昨晚发表谈话说:“新当选的国家领导人员都是最理想的人选,符合香港工人同胞的心意,我们表示热烈拥护。”他强调指出:“毛主席不当国家主席,仍然是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敬爱的领袖。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刘少奇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领导下,将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香港中国回教协会副主席白学修表示衷心拥戴这次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他说: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毛主席和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的领导下,将会继续向前发展,获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香港华人文员协会主席苏重明、香港南北行公所理事长汤秉达、港九种植总公会理事长冯镛等都纷纷发表谈话,对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和第二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代表团名单
代表团领导人员:
约翰尼斯·狄克曼博士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主席团主席,自由民主党副主席
赫尔曼·马特恩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主席团第一副主席,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统一社会党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
代表团团员:
阿道夫·亨内克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
格拉尔德·戈丁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外交常设委员会委员,基督教民主联盟总书记,前任人民议院主席团副主席
弗里茨·沃尔夫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大柏林市副市长,自由民主党中央委员
海因里希·迈尔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经济委员会委员,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家民主党政治干事长
赫伯特·霍夫曼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农林委员会委员,民主农民党主席团委员
安妮·瑙曼 女,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经济委员会委员,造船技师,统一社会党党员
伊尔玛·乌施坎普 女,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经济委员会委员,国营陶器厂厂长,统一社会党党员
格奥尔格·达利博尔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农林委员会委员,“托马斯·闵策尔”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长,农艺师,统一社会党党员
奥托·施瓦茨博士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农林委员会委员,植物学教授,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校长,统一社会党格拉专区区委会委员
奥托·贝内克 人民议院议员,人民议院经济委员会委员,“进步”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长,统一社会党党员
道乐苔亚·狄克曼夫人 女,人民议院议员 主席团主席狄克曼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