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4月2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不祥的“沉默”
孙英
当印度扩张主义分子疯狂地破坏着中印友好关系的时刻,美英帝国主义者保持了所谓“战略性的沉默”。对于这种奇特的沉默,他们只怕引起什么误解,曾作了不少的解释。
当然,事实上美国和英国的政客们,还有他们的报纸,并不是那么“沉默”,一样在恶毒地攻击新中国。但是,从他们自己关于这个所谓“战略性的沉默”的解释中,人们倒可以看到这些带上白手套的大人先生们干的是什么勾当。
合众国际社从新德里发出的报道说:“印度和中国的关系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了”,“这里的反共外交官员是十分谨慎的,不显出对尼赫鲁‘施加压力’的样子。他们满足于让印度人自己看看发生的事情和作出的决定”。看来,对于印度的某些政治家和报刊的反华叫嚣是十分高兴的。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18日的消息,也作了同样的报道:“国务院和美国新闻署决定对这位西藏领袖的声明(指所谓“达赖喇嘛的声明”)不作正式评论。它们继续执行谨慎的宣传政策,即让西藏局势的事实自己来说话。它们采取这种政策是根据这样的设想,亚洲非集团国家的人说的一个字要比美国政府说成千上万个反共字眼还要有价值”!
华盛顿当局真是有自知之明,美帝国主义的名声在亚洲人民中间太臭了,美国牌的反共、反华的货色,连他们自己都知道已经一钱不值的。现在有了印度的扩张主义者们,说尽了美国想说的一切,又何需美国再出来画蛇添足呢?
英国又是一种表现。也许由于同印度有势力集团有着传统的关系,它毋须像美国那样藏头露尾。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在谈到所谓达赖喇嘛在印度发表的声明的时候说,英国政府“还同印度政府就这个问题保持密切联系”。而美联社记者从伦敦发出的一条消息却说,据他了解,英国政府在所谓达赖喇嘛声明发表以后,正在同印度政府讨论将来是否承认中国有权管辖西藏的说法的具体方面。
英国资产阶级报纸毫不掩饰地在煽动印度反对中国。“曼彻斯特卫报”和“每日电讯报”在同一天发表的评论中,一个要印度“在中国面前是无需胆怯的”,一个说尼赫鲁可以利用“他们(中国)要同印度保持友好关系”这一点而“大胆起来”,两家报纸都要印度作为一个亚洲国家来向联合国提出西藏问题。
利用中国同印度保持友好关系的愿望,来作为反对中国的赌注!多么阴险狠毒的献策啊!头脑清醒的人不难理解,如果接受了这个主意,对于印度来说,究竟有多大的损害。
且看“华尔街日报”对于目前印度扩张主义者所掀起的反对中国的浪潮抱着多么热烈的期待吧。这家报纸写道:“西藏正在对印度并且同样对东南亚没有参加集团的国家产生了雷霆一般的影响。现在亚洲爆发的反共情绪是美国倾囊也买不到的”。“这种情况可能使其余国家放弃它们的中立主义而设法同西方发生最密切的关系。”
有见识的印度朋友,听了这些话难道不寒心吗?那些反华叫嚣的印度人,实际上正把印度推向跟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同流合污的陷阱。印度的扩张主义分子,正极力把中印友好关系推到悬崖。
这种越来越严重的情况,已经引起了广大印度公众的不安,他们要求珍重中印友好关系,严防帝国主义挑拨。乌尔都文日报“印度文汇报”在19日指责那些在西藏事件上“煽动纠纷”从而“不利地影响中印关系的”那些政党。这家报纸说,“我们认为,人民社会党领导人阿索卡·梅达关于西藏问题和达赖喇嘛所发表的意见并不代表我们的观点”。
印度“自由新闻”在20日说:“外国记者在提斯浦尔上空从他们包租的飞机上发出的富于空想的消息,使我们了解到达赖喇嘛的戏正在如何被西方利用来达到冷战的目的”。这家报纸指出,“如果印度舆论在这一点上受到诱惑和跟随西方的话,那将是可悲的错误。”
著名的西藏问题专家拉胡尔·桑克里蒂亚雅纳19日说,“帝国主义者正在设法削弱中印两国之间的友谊,但是他们是不会成功的。”
这些真正代表印度人民的声音,终将一天比一天宏亮起来,冲散那笼罩在中印关系上的乌烟瘴气。

兴反华之风 作反共之浪
美国统治集团和印度扩张分子相呼应
印度官员散发所谓达赖声明 美国官员叫好
印度报纸发出诽谤我国叫嚣 美国报纸打气
新华社24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通讯社一方面宣传美国官方在西藏局势问题上采取所谓“战略性的沉默政策”,另一方面,却有大量消息表明,美国资产阶级报刊和政客们同印度的扩张主义分子相呼应,正在企图掀起一个敌视中国的运动。
印度外交官员散发第一个所谓达赖喇嘛声明后,美国统治集团也像盗用达赖喇嘛名义发表这个声明的人一样以为得计,国务院的专家们在18日竟然得意忘形地把这个漏洞百出的拙劣声明的发表看做是“共产主义在亚洲的一次历史性失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普2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也硬说这个声明
“证实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西藏的暴行”。而事实却是,这个谎话连篇的声明徒然暴露了策划发表这个声明的阴谋分子的诡计。
美国的政客们拼命利用中国平定西藏叛乱这件纯属中国内政的事情,极力挑拨离间亚洲国家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妄图煽动它们反对中国,以便利美帝国主义乘虚直入,达到它控制和奴役这些国家的不可告人的目的。这种阴谋从前美国驻印度大使鲍尔斯和众议员伊曼纽尔·塞勒在19日的电视节目中发表的讲话中看得十分清楚。他们在讲话中无中生有地诽谤中国,胡说什么这个地区的中立国家第一次尝到了“中国殖民主义的味道”。他们一致认为尼赫鲁“是亟力反共的”。鲍尔斯还说,“印度是保持日本和卡萨布兰卡之间广大地区不受共产党‘控制’的一个关键性的国家”,因此他们一致强调有必要增加对印度的“援助”,使它成为“亚洲的领导者”。
一些美国报纸对许多印度右派报纸最近发表敌视中国的疯狂叫嚣极为欣赏。接近国务院的“华盛顿邮报”在15日的社论中把这种叫嚣称誉为“直言不讳”。这家报纸还要求美国的统治集团在西藏叛乱事件上应当同亚洲“非共产党国家”保持一致,共同对中国镇压西藏叛乱的行动表示“私人的和官方的愤怒”。“奥克兰论坛报”竟公开鼓动印度总理尼赫鲁“鼓起勇气”,不仅给达赖喇嘛以所谓“宗教避难权”,而且也给以所谓“政治避难权”。这就是说,要让西藏叛国匪徒放手地盗用达赖喇嘛的名义更进一步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勾结起来,在印度领土上进行反对中国的活动。
与此同时,消息显示,美国还企图在必要时把达赖喇嘛劫持到美国,以便进一步煽动敌视中国的运动。据“纽约邮报”16日在一篇题为“华盛顿的内幕”的文章中透露,美国正阴谋把西藏事件提到联合国并要达赖喇嘛亲自到联合国发表“呼吁”。这家报纸说,美国国务卿赫脱(当时是代理国务卿)曾经表示,“不管达赖喇嘛什么时候愿意到美国来,他都会受到欢迎”。文章说,印度的领导人曾私下表示过,“他不打算劝阻达赖喇嘛不要为此目的飞赴美国”。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通常可靠的人士说,19日当达赖喇嘛经过提斯浦尔时,有人把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两封“密封信件”交给他。据“印度时报”22日刊载的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的一条消息证实了这件事。这条消息说,美国总统休假总部在21日已经承认,艾森豪威尔曾经把这种密信送到印度交给达赖喇嘛。

印度社会党领袖和盘托出扩张分子野心
公然主张印度宣布西藏“独立”
无耻宣称印度应继承英帝国主义对西藏的“垄断权利”
新华社24日讯 印度报业托辣斯23日详细报道了印度社会党领袖纳拉扬在前一天就西藏叛乱事件集中反映了印度扩张主义分子野心的疯狂叫嚷。
这个臭名远扬的印度社会党领袖22日在“印度支援西藏委员会”在孟买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公然宣称,印度应当“异口同声地宣布西藏应当是独立的国家”。他发出干涉中国内政的叫嚷说,“关于西藏实行内部自治的方案在情况已经改变的条件下是没有价值的”。
纳拉扬并不掩饰印度扩张主义者同帝国主义者对西藏的野心。他说,“根据英国人和中国人之间的旧协定,后者拥有对西藏的宗主权,而前者享有发展那个国家的垄断权利”。而“在独立以后,印度成为这个垄断权利的继承者。”
纳拉扬宣扬,在亚洲国家中,只有印度能以所谓“符合西藏人利益的方式”来帮助西藏实现和平的改革。
他主张把“西藏问题”提交联合国,并且鼓动“所有亚洲国家估计这个局势和迅速采取行动”。他对印度扩张主义分子干涉西藏事务的不光彩活动引以为荣,照他的说法,“印度应当在这方面成为其他国家的表率”。
纳拉扬还暴露了印度反动分子以破坏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能事的面目。他说,“有些人说,为了中国的友谊,印度应当保持沉默。这是一个站不住脚的态度。”
纳拉扬说,印度过去犯了错误,他一直试图指出这些错误。“其中一个错误是印度接受中国对西藏的宗主权。印度本应当认为,西藏同中国都是独立国家。”
纳拉扬要求尼赫鲁向世界宣布,“有人在西藏进行了侵略”,并且宣布中国政府没有权利去平息西藏上层反动分子的叛乱。他还要求印度政府不要限制西藏“难民”到印度去。
另据“政治家报”今天从斯利那加报道,印度的三个佛教组织4月20日在拉达克举行群众大会。会上通过的一项“决议”也竟然宣称西藏“现在不是,从来也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项“决议”“谴责”中国政府平息西藏叛乱的行动,并且诬蔑中国“使西藏殖民地化和奴役它”。
大会通过的另一项“决议”还造谣说,人民解放军对“拉萨的历史性建筑物进行轰炸”。

美国利用西藏叛乱鼓吹侵略
统治集团代表人物大肆诬蔑我国以图迷惑亚洲国家
新华社24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反动统治集团的一些代表人物继续利用西藏叛乱事件在亚洲煽风点火,并乘机宣扬美帝国主义在亚洲所推行的侵略政策。
美国国防部长麦克耳罗伊22日诬蔑我国镇压西藏叛乱是“中国共产党的残酷无情”,是在所谓“自由世界”面前“现了原形”。
以敌视中国人民著称的美国负责远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逊21日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时,对中国进行了一次恶毒的诬蔑。他把中国政府平定西藏的武装叛乱叫做是“对自由的令人震惊的镇压”,他并且企图用这种胡说来“说明”中国的“有增无已的蛮横态度”。罗伯逊还恶意地把西藏的一小撮叛乱分子称作“西藏人民”,他诬蔑中国政府镇压武装叛乱是“拿起武器对付西藏人民”。
罗伯逊在讲话中还别有用心地挑拨说,“共产党中国的这种血腥和蛮不讲理的行动已经向它的亚洲邻居暴露了它的真面目。”但是实际情况恰恰是罗伯逊在自己的讲话中暴露了美国统治集团想利用西藏叛乱事件在亚洲煽风点火,推行美国侵略政策的目的。他在讲话中紧接着就鼓吹远东国家需要美国的“帮助”来“对付它们所遭到的威胁和困难”。他叫嚣美国为了远东的“自由”“值得付出一切代价”。
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洛奇23日在芝加哥外交学会集会的演说中,诬蔑中国政府镇压叛乱是“不可言喻的暴行”。他歇斯底里地叫喊说,西藏的叛乱“说明在北京有着一个帝国主义”。
这个华尔街的代言人接着就鼓吹利用西藏叛乱事件来支持美国一贯阻挠恢复我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反动立场。他叫嚷道:“中共这一次野蛮的行动再一次证明,我们为了不让共产党中国进入联合国而做的一切是正确的。”他表示美国政府将利用西藏叛乱“再一次不遗余力地”使这个政策“获得胜利”。
“纽约邮报”昨天刊登了罗斯福夫人的一篇文章,她以明显的挑拨语气向所谓“自由世界”提出警告,要它们不要把将来寄托在同共产党达成的文字协定上。她诬蔑中国镇压叛乱是“撕毁协定”,“用武力达到目的”。

印度公正舆论呼吁维护印中友好
劝告支持西藏反动派的人冷静些
指出叫嚷“西藏独立”的人正是印度最大的敌人
新华社新德里23日电 孟加拉文日报“划时代报”22日发表社论驳斥所谓西藏是“独立国家”的谬论,维护中印两国友好。
这家报纸指出:“西藏并不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如果我们在流亡的达赖喇嘛或西藏叛乱问题上使我们同中国的关系破裂,其后果将是可怕的。”
社论欢迎周恩来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它赞扬周恩来总理的耐心和沉着,并且称赞他认为中印友谊将继续保持下去的信念。社论指出,“鉴于印度目前的气氛”,所以要特别谈一谈周恩来总理的这个报告。
社论说,“在中国总理表示了这种明确的观点和政策,分析了形势,并且向印度提出呼吁以后,我们国家内那些支持西藏反动派的人士是否会稍许冷静一点?他们是否会停止在达赖喇嘛到达时开始的叫嚣和蹦跳?”
社论在谈到一位英国编辑金斯莱·马丁认为要求尼赫鲁放弃中立政策的人是“蠢货”的这种说法时说,“但是金斯莱·马丁将会遗憾地知道,印度是不乏这种蠢货的。”
新华社新德里23日电 孟加拉文日报“自由报”今天发表社论说,“那些提出‘西藏独立’口号而危害印中关系的人不仅是中国的敌人,他们也是印度最大的敌人。”
社论说,“西藏是伟大中国的一部分,在解放西藏的斗争中,中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积极和真诚地合作。帝国主义分子和印度反动势力反对解放斗争的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反对帝国主义在印度进行的这种阴谋是印度人民的爱国责任。”
社论强烈谴责人民社会党领导人的活动,谴责人民社会党全国执行委员会所通过的决议、阿索卡·梅达和克里帕拉尼等的讲话,以及他们想举行所谓“西藏大会”的企图。社论说,他们“阴谋进行反对中国的冷战,而把我国推进帝国主义的战争集团”。
报纸提到尼赫鲁4月20日在联邦院发表的声明,尼赫鲁曾经表示,不能从一个国家进行反对另一个国家的政治活动。
报纸质问什么人同情西藏的上层卖国贼?它指出,表示同情这些人的是“和平、独立和潘查希拉的头号敌人帝国主义”。
新华社新德里23日电 印度最近一期的“新世纪”周报发表了署名乔希的一篇社论,题目是“万隆会议四周年”。
社论说,正当划时代的万隆会议四周年纪念到来的时候,一部分印度报纸正在最近发生的西藏叛乱事件上大做文章,他们企图把美国—巴基斯坦双边军事协定和其它帝国主义侵略阴谋对印度的威胁置于次要地位。那些希望万隆会议失败的分子,就是正在利用西藏叛乱事件来达到自己目的的分子。
社论说,在万隆会议四周年纪念的时候,我们的共同敌人利用西藏叛乱事件,制造印度和中国的不和。
社论说,完全不难看到,削弱印中的团结就是对亚非团结的打击,就是破坏民族解放运动和玩帝国主义的把戏。
社论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正在不断地努力,同亚洲国家中的傀儡缔结军事协定,散布不和以及阴谋破坏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从而分裂和破坏万隆的国际友谊。社论说,西藏叛乱事件就是这种阴谋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外长利用西藏事件献计
叫嚣要把印度拉进东南亚侵略集团
菲泰澳当权政客煽动东南亚国家放弃和平中立道路
新华社24日讯 卡拉奇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迪尔23日晚上在卡拉奇利用西藏叛乱事件为巴基斯坦参加东南亚条约组织和巴格达条约侵略性的军事集团进行辩护。
卡迪尔煽动地说,西藏事件“是令人吃惊的”,“大家必须提防”,这些事件“证明了”缔结区域性条约的“必要性”。
卡迪尔在讲话中还认为,西藏事件“令人觉得有可能”把印度拉入东南亚条约组织集团和使它“靠近”巴基斯坦。
卡迪尔是在出席了东南亚条约组织理事会惠灵顿会议以后回到卡拉奇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卡迪尔在西藏叛乱事件发生以后,曾经积极主张在东南亚条约组织惠灵顿会议上讨论这个纯属中国内政的问题。他在参加了这个策划一系列的军事和政治阴谋的会议以后,途经新加坡和吉隆坡等地时,不断利用西藏叛乱事件煽动冷战空气。
新华社24日讯 西贡消息:正在西贡进行活动的菲律宾总统加西亚,23日在吴庭艳的“国会”上借西藏叛乱事件发出反共叫嚣。
加西亚企图利用这个纯属中国内政的事件来挑拨和毒化国际关系,破坏和平友好气氛。他说什么关于在西藏进行“镇压”的消息已经粉碎了“共产主义的关于和平共处和友好的迷人歌曲”。
这个总统不顾他的国家由于美帝国主义的榨取和奴役而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在讲话中胡说什么要“警惕共产党侵略的危险”。
新华社24日讯 曼谷消息:泰国外交部长乃他那·科曼在21日向报界发表谈话时又公然诬蔑中国政府平定西藏叛乱是对西藏的“侵略”。他把中国政府对西藏武装叛乱分子的讨伐,诬称为对西藏佛教徒的“迫害”和“侵略”,他表示对这些叛乱分子寄予无限同情。
乃他那刚刚参加东南亚条约组织理事会惠灵顿会议回国。这次会议在美国主使下,曾讨论了中国的西藏叛乱问题,并且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对中国进行了恶意的攻击。乃他那鼓吹说,“我们同情西藏人民,因此,如果在国际会议上有人提出讨论西藏问题时,我们是赞成的”。
泰国副总理那拉底20日也就西藏叛乱事件污蔑中国说,“西藏事件正如匈牙利事件一样,应该遭到世界人士的谴责。”
新华社24日讯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凯西4月23日在众议院再次就西藏叛乱事件诬蔑中国,他用“共产主义威胁”来恫吓东南亚国家不要走和平中立的道路。
按照帝国主义者和扩张主义者的逻辑,他把西藏称为“自治国家”,把西藏叛乱说成“起义”。他诬蔑中国“在西藏这个自治国家内残酷地使用暴力,以便把一种不是西藏政府和人民自己选择的制度强加在西藏政府和人民身上。”
凯西借此而大唱“共产党威胁”的老调。他说,在东南亚条约组织地区内,主要的潜在威胁是来自中国共产党人。
这位名声不好的外交部长还用奇怪的逻辑来“谴责”中国对中国自己的领土金门和马祖等沿海岛屿“使用了武力威胁”,从而表现出他干涉中国内政的热忱。
从西藏叛乱事件发生以来,凯西已经发表了不少敌视中国的言论。4月1日他在南朝鲜汉城说,西藏叛乱事件是“共产党压迫另一个国家的民族主义、文化、自由和宗教的另一个令人震惊的例子。”4月2日在香港说,这是“国际共产主义对自由世界任何地方的威胁。”4月3日到了新加坡,他更明白地说出了他对西藏叛乱感到兴趣的原因。他说,在西藏发生的事情“使人们清楚地看到国际共产主义主张的是什么东西。在今天任何一个小国要保持中立是非常困难的。”

日本“朝日新闻”驻华盛顿记者报道
美国对反华叫嚷甚感满意
密切注视着印度对我国态度的变化
新华社24日讯 东京消息:“朝日新闻”驻华盛顿记者河村在不久前的一篇报道中指出,美国政府从一开始就“非常关心”西藏反动分子的武装叛乱,而且“深切关心”印度同中国之间的关系会因西藏问题而“发生变化”。
河村说,“从美国政府屡次作的公开表示和报纸的报道情况可以看出,美国一开始就非常关心西藏叛乱”。报纸每天都以整版的篇幅大量地刊载有关西藏的消息,社论也一再评论这个问题。
同时,河村又说,“美国政府当局和报纸虽然关心西藏叛乱本身”,但是,它们“表示特别关心”的事情却是:中国同印度以及其他中立国家的关系“将会怎样演变”。这个记者说,本来,美国在心里不满印度这样一些国家对中国的态度,认为它们“不能识别共产党中国的侵略性质”,对中国采取的是“软弱态度”。“美国政府当局之所以注意这次西藏叛乱将对印度等国的对共产党中国政策产生什么影响,原因就在于此。”
记者说,美国这次对亚洲一些国家在中国西藏叛乱事件上发出的敌视中国的叫嚣有着“良好印象”。
河村指出,美国政府对中国平定西藏武装叛乱是“深恶痛绝”的,并且对西藏叛乱分子“给予声援”。但是,河村认为“美国政府显得有些混乱”,它一方面要污蔑中国解散发动叛乱的西藏地方政府是违反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而另一方面却又说它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个协议。

阿联宣传机器争当诽谤者和挑拨者
新闻局发行小册子把西藏叛乱说成是“西藏革命”
报纸恶毒诬蔑“中国侵略印度”大肆挑拨印中关系
新华社23日讯 在西藏叛乱发生以后,阿联新闻局和它指导下的报纸竟然借此恶毒地诬蔑中国,并且挑拨中国同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
阿联新闻局最近专门出版了一本长达六十页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公然把西藏叛乱说成是“西藏的革命”,而且借用帝国主义宣传机器所散布的捏造,胡说什么“西藏是东方类型的匈牙利革命”。这是国际共产主义“窃取统治地位以及决心用武力和屠杀来实行共产党统治的另一个步骤”。
这本小册子企图煽动南亚地区的和平中立国家反对共产党,反对中国。它诬蔑说西藏和伊拉克是共产党想同时接管东方各个地区的计划的一部分。小册子说:“共产党人用来杀害伊拉克的赤色匕首就是他们用来杀害西藏的这把匕首。看来,共产主义打算同时在两个地区打击主张积极中立和不结盟政策。”
这本小册子竭力挑拨中国同印度和尼泊尔的友好关系,它说,“如果西藏被摧毁的话,尼泊尔和印度将先后是共产主义侵略的两个牺牲者”。
小册子的作者重复了阿联在反苏反共运动中所使用的忘恩负义反咬一口的手法,胡说什么共产党人过去支持尼赫鲁反对西方势力,可是“现在莫斯科看来认为尼赫鲁丧失了他的价值,因此共产党开始在印度建立它们自己的基地,来进行反对尼赫鲁的宣传”。
小册子为了掩饰阿联违反万隆原则干涉伊拉克内政的行为,反噬中国在自己领土上行使主权是“把万隆会议的原则踩踏在脚底下”。
阿联的“共和国报”竟然否认西藏是中国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人所公认的事实,硬把西藏反动分子的叛国行为说成是“摆脱共产党对这个国家的压迫和争取西藏独立的革命”,并且诬蔑中国“侵略西藏”,甚至叫嚷说,“西藏革命变成了国际问题”。这家报纸在所谓达赖喇嘛的声明发表以后,竟露骨地煽动反对中国说,“达赖喇嘛的支持者将认为这个声明等于是宣战”“战斗将继续进行到西藏获得独立为止”。“在那些同情西藏事业的人中,将有许多人会作为志愿军而参加战斗”。
开罗“晚报”拙劣地把西藏总共一百二十万人口中一小撮反动分子的叛乱说成是“三百万人反对中国统治的革命”,胡扯什么“这个革命是全世界各个地方的民族解放革命的一部分。”
为了竭力歪曲西藏叛乱的真相,“金字塔报”不顾西藏在上层反动分子阻挠下尚未进行社会改革这个人所共知的事实,造谣说叛乱的原因是“中国想在西藏实行共产党的公社制度”。“今日消息报”荒诞地造谣说这是由于“中国共产党政府在西藏强迫在家庭生活中实行共产主义制度。他们把所有的妇女都搞在一个地方,规定了男女会面的时间。丈夫将没有固定的妻子,谁也没有固定的儿子。小孩是属于国家的”。“中国侵略者开始了一个饿死西藏人的运动”。
为了毒害亚洲的和平中立国家特别是印度同中国的友谊,“金字塔报”煽动说:“中国至少已经失去了亚洲中立国家对它的同情。”它说,“中国军队镇压西藏革命,使印度舆论激愤,同情西藏人”。“消息报”也挑拨说:“西藏人民的民族革命博得了亚洲人民的同情,并且影响了印度和中国的关系。”“图画周刊”诽谤说,西藏“可以作为共产主义向亚洲扩张的跳板和桥头堡”。“人民报”恶毒地说:“中国被指责在征服了西藏之后侵略印度。”

社会党国际执行局同情西藏叛匪
公然通过诬蔑我国的决议
新华社24日讯 伦敦消息:正在伦敦开会的社会党国际执行局23日就中国平定西藏叛乱通过了诬蔑中国的决议。
这个决议把中国政府平定西藏叛乱说成是“对自由权利”的“镇压”,并且公然对西藏叛乱分子“表示同情”。
社会党国际不顾这样一个事实,即正是发动叛乱的原西藏地方政府撕毁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它硬说,中国政府“撕破”了这个协议。

香港“成报”发表评论说
所谓达赖声明显然是受人操纵的
新华社香港24日电 香港“成报”发表评论说,所谓达赖喇嘛的声明“是在尼赫鲁的包围、影响、甚至是限制之下表达其意见,这实在是无可讳言的事实”。
香港“星岛晚报”写道,“达赖的声明既曾通过印度外交人员而始发表,则已显然的是受操纵了。这个指责也可能是事实,我们可不必为印度对西藏的存心而隐瞒”。
香港“天文台”报说,“西藏人自己必不愿脱离中国而独立的”,所谓“西藏独立”只不过是英国和印度扩张主义分子所操纵制造的。报纸还说,西藏“为美国所欲争之地,美国人虽多方声明,西藏叛变与彼无关,然事实上已承认有空投,而空投即非美国人主动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