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3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北京外贸学院师生深入各地外贸公司
学到实际知识 推动教学工作
本报讯 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过程中,组织教师和学生参加对外贸易实际工作,大大推动了教学工作。
去年7月中旬,全校除本科一年级师生及年老多病的教师留在学校以外,其余师生组成了二十二个大队,到各地对外贸易公司以及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参加了为期半年的实际工作。对外贸易原理教研组主任、教授饶毓苏,组织技术教研组副主任、教授吴永珣和外语副教授吴文金等老教师,在对外贸易公司担任了业务员或业务组长,一些年青的教师大部分和学生一起下乡担任出口商品的收购工作。那时,低年级学生还没有上过外贸业务课,高年级学生虽然学过一些,但从未应用过,绝大多数教师也都没有对外贸易实际工作经验,刚下放时,他们干劲虽大,实际工作能力却很差,办法很少,就放下架子,拜老业务员为师。
半年来,师生们协助有关部门经营了八千多种商品(包括各队之间的重复数),平均每人经营了十四种。在组织商品收购中,他们初步掌握了一种或几种商品的验收、分级,组织生产和加工、运输、包装、发货、付款,和生产部门签订合同等一整套业务。有些学生还比较深入地掌握了一些商品的生产和加工技术,如河南畜产队学生总结了群众的养兔经验写出了书,已经出版,并在湖北、河南、江西三省推广。新疆队学生学会了一套捕捉和饲养麝鼠的技术,写成了麝鼠手册。作外销工作的学生也初步学会了由报价,送样品到成交、结汇等一系列工作。有些学生已能单独对外谈交易和签订合同。在学生普遍接触商品以后,学院党委又发动他们完成了万种商品调查,其中有一部分调查质量较高,对商品的品种规格、用途、储运、国内生产及国外销售市场情况进行了比较系统的了解。研究班的九个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对铁丝、铁钉、玻璃、纸张四种商品的全面调查报告,就写出了八万多字,还附有二百多件图表资料。这样做的结果,不仅为对外贸易部门提供了有用的资料,而且使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学到的零星的直接知识得到一定程度的系统化和条理化。
接触实际后,师生们也找到了提高教学工作的方向和具体途径。商品学课程过去讲的一直是以比较大宗出口的食品、矿产品、土特产品为主,实际上几年来我国对外贸易有了很大发展,出口商品中,工业品和成套设备不断增加。现在商品课中相应地增加了工业品的比重。外贸专业中外语原是一门重要课程,但是过去教学中结合外贸专业不够,直接影响学生的办事能力。在这次业务实践中,外语教师和学生们一道搜集了大量外贸辞汇、行话和函电资料,同时进行现场教学。仅在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工作的一个队的学生就在教师指导下编出了外贸业务辞汇、英汉对照商品名称辞汇、外贸外宾招待会话教材各一部,外贸函电教材四套。
在师生们参加实际工作的后一阶段,学院党委号召他们写论文,将实际经验加以总结,提高到理论。同时发动他们对学院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等等方面的改革工作全面鸣放提意见。师生们围绕着人民公社化新形势下的对外贸易工作,对外贸易和生产部门的协作关系等十六个重大方面的问题写出了论文一千多篇。这些论文涉及到各教研组课程内容中的主要问题。经教师们审查评比,初步确定质量较好,准备陆续在业务刊物“对外贸易研究”上发表的已有六十多篇。在教学整改鸣放中,一共提出了一万七千多条对教学工作的意见,比过去几次鸣放都更为丰富,有不少是根据实际体会提出的积极建议,对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
师生们参加业务实践胜利归来后,干劲十足,他们已经开始对一万多条教学整改意见进行分析和研究。同时各教研组都将举行一系列的学术报告会和讨论会,讨论师生们写出的一千多篇论文,分类进行编辑加工,并准备在这个基础上,师生合作大编教材,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

为祖国经济建设普遍派出“侦察兵”
中国科学院综合考察工作会议确定今后工作任务
新华社3日讯 中国科学院在2月下旬召开了综合考察工作会议,总结几年来的考察工作成绩、交流经验,进一步明确考察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并对各考察队的发展方向和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综合考察工作是对我国的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进行调查和研究,收集科学资料,提出综合开发利用方案,并进一步对生产力配置提出建议,作为国家编制经济建设远景规划的参考和科学依据。新中国建立以来,中国科学院的综合考察工作,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并给予一切必要的条件和支援下,有了巨大的发展,为了解热带资源植物的种植和发展情况,1953年开始了海南岛、雷州半岛和广西西部的考察。几年来,由于国家经济建设发展需要,中国科学院的综合考察队已经由无到有的逐渐发展到目前的九个(另有黄河中游水土保持综合考察队已在1958年结束工作)。考察范围几乎遍及全国。特别是近三年来,综合考察工作涉及的地区辽阔,包括的学科繁多,参加工作的人数每年都是以千计,因而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
会议认为:几年来的综合考察成绩,首先是初步调查了考察地区的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如黑龙江队三年来在考察对黑龙江流域的水能、水利的资源中,不仅查明上中游的流量,对上中游梯级开发坝址、地质、水文、动能等都作了比较详细的勘察,而且钻探了可能作为第一期工程的坝址、选定了坝址线;对有关地区的地质矿藏、森林、土壤、植物、渔业等资源,以及交通运输情况也都进行了了解。因此,这个队在野外工作结束后,可能提出关于黑龙江流域的全面的综合开发远景方案。柴达木盐湖队在柴达木盆地进行调查所得初步材料,说明这个盆地不仅盐类储量丰富,而且富有其他工农业生产需要的矿藏。云南队在西双版纳区查明的资源植物有芳香油、油料、单宁、纤维、药用植物等二百多种,并查明这个地区适合栽培橡胶、咖啡等热带经济作物。其次,经过综合考察,积累了大批的科学资料并绘制了图表;收集了数以万计的动植物、土壤等标本,发现了许多新种或稀有种类,这些资料丰富和提高了各有关学科的研究内容,对划分全国自然区划也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通过考察,对有些地区的自然条件有新的发现,并且获得了新的了解自然规律的线索和途径。如在柴达木盐湖发现大量钾盐沉积,否定了过去一般认为内陆性湖泊不会有钾盐沉积的看法,从而开拓了我国寻找钾肥的途径。第三,考察队在查清和掌握一个地区的各种资源情况后,提出开发和利用这些资源的建议,对实际工作起了一定的作用。如新疆队经过三年考察后,对北疆玛纳斯河地区棉粮发展比重所提出的远景规划意见,已经为当地生产部门采纳。对南疆吐鲁番地区提出综合开发农、林、牧、水利的建议等,也都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此外,各队在考察过程中,还培养了一批青年科学工作者,充实了科学院和地方科学研究机构。如土壤队在几年的土壤测量实践中,培养了上百人的骨干队伍,并帮助各地和产业部门培养了七百个土壤工作干部。新疆队帮助新疆自治区培养了地方和民族科学工作干部四十四人,并为各地训练了一些科学技术人员。
会议指出:上述成绩的获得,是由于各级党、政的重视和支持,有关单位的热心支援和广泛协作,以及参加考察工作人员政治挂帅、干劲充沛的结果,同时也和苏联在科学技术方面对我们给予无私的帮助分不开。会议认为:今后综合考察工作一方面应逐步建立一部分专职的队伍,另一方面,由于这项工作范围大、学科多,仍然需要各研究单位、产业部门、高等学校共同努力。因此,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继续加强协作,密切依靠地方党委领导,加强各考察队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科学家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干劲,继续认真学习苏联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经验,以不断提高我国综合考察工作的水平,更好地完成国家对综合考察人员提出的任务。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黄河中游水土保持综合考察队、黑龙江综合考察队、新疆综合考察队、青甘综合考察队、云南和华南热带生物资源两个综合考察队、土壤调查队、柴达木盐湖调查队、治沙队、西部地区南水北调综合考察队等十个队的负责人和代表。

上海职工业余学校教学结合当前生产
提高工人水平 促进技术革命
新华社上海3日电 上海各工厂举办的二千九百多所职工业余学校,半年来对推动技术革命,提高劳动生产率起了很大作用。
这些职工业余学校大多数是在去年8、9月以后创办的,由于教学中理论和实际结合,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工人们参加学习后,技术水平能够迅速地提高。去年生产任务特别紧张的上钢三厂,就利用业余学校培养了大批钢铁战线上的
“新兵”。他们根据生产的需要和工人的技术水平,举办各种技工培训班,请老工人担任教师,在炉边上课,同时讲授基本理论课程。就这样边实习,边听课,第一转炉车间一号炉小组不到半个月就培养了二十四个二助手和三助手;四个月中还培养了五个炉长,而过去培养一个炉长至少要两年。上海市汽车运输二场采取长期和短期训练同时进行的办法,在半年内也培养出了预备驾驶员四百二十八人,二级驾驶员七十人。
许多中小型工厂,生产设备简陋,大都没有工程师,在生产中经常遇到一些困难。他们的业余学校就以此作为技术课的内容,由老工人讲课,组织大家讨论研究,解决了许多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只有七十六个职工的民丰合金铜丝厂,在试制技术复杂的新产品新康铜丝过程中,先由六个老师傅分别讲授各人最熟悉的六道工序,工人听讲后进行讨论修整补充,然后系统整理出来,请有关研究单位核实鉴定。就这样,新产品试制成功了,并由小批试制发展到了大批生产。勤工化学厂的主要产品“硫酸镍”,生产过程很复杂,技术人员曾想加以改进,但是有一个环节,即在镍化物中除锌的问题不能解决。有一次,这位技术人员在业余学校讲课时,提到了这个问题,并且讲了他的改进意见。工人们听后,受到启发,就积极参加研究。最后,这项研究成功了,把整个生产过程八道工序改成了一道,生产时间从十九天缩短到两天,产量质量大为提高。
各业余学校所设的文化基础知识课程,也因为紧密地联系生产,有的已直接促进了技术革命的开展。上海眼镜一厂的工人去年读到语文课“多快好省地生产工业眼镜”后,受到很大鼓舞,立即展开技术革新运动,在上学期提出了一百多项技术革新措施,使全厂基本上实现了半机械化。
有些制造大型产品或高级产品的工厂,通过业余学校,组织工人进行科学技术研究,试制成功了许多新产品。上海工具厂业余学校组织的科学研究小组共有一百一十七个,半年来,他们先后提出研究项目一千零三十三项,在边学习、边研究、边生产中,已先后完成三百零六个研究项目,其中已完成的高级产品项目有高效率的锥柄喷油麻花钻头、仪表工业用的小锯片等。曾和中国科学院冶金陶瓷研究所进行友谊竞赛的铜仁合金厂,职工们在上学期通过科学研究活动,试制成功了三十种高级合金,并且解决了好几项产品中的重大技术设备问题。(附图片)
上海机床厂工人、上海市工业劳动模范朱大仙(图中)参加了机床设计理论的学习。      新华社记者 霍生联摄
上海机床厂第三车间齿轮小组工人互教互学,以掌握多种技术。图为组内工人正在机旁交流刨齿操作技术经验。
  新华社记者 霍生联摄

适应公社化新形势 保证农业大丰收
天津加强农村集体卫生工作
新华社天津3日电 中共天津市委最近召开农村卫生工作会议,确定1959年要适应农村公社化新形势,进一步加强集体卫生保健工作。天津市所属县和郊区在去年实现公社化以后,农村卫生保健事业有很大发展,目前全市十二个县共有医院二百六十四所,其他卫生机构两千多个,已经达到社社有医院,队队有保健站。按人口计算,病床1958年比1957年增加了六点二倍。各地人民公社都加强了集体生活卫生和工地卫生的领导,改善了食堂卫生、饮食卫生、工地卫生和托儿所幼儿园的卫生状况,在个人卫生方面也有了很大改进。各地还在进行卫生基本建设、铲除与消灭蚊蝇孳生场所的同时,开展了修建厕所、畜棚、猪圈、羊栏、禽舍,改良饮水用井,疏通沟渠,填平坑洼等活动。
会议认为,为了保证今年农业生产大丰收,特别是保证粮棉指标的实现,目前农村卫生工作将结合整社继续整顿保健组织,提高医疗质量,并重点发展一部分卫生事业。
会议确定把群众的医疗预防工作从组织机构上统一起来,组成既管治疗又管预防并兼行政责任的卫生院,由公社党委统一领导,卫生院设医疗预防、除害灭病、妇幼卫生等股。在整顿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建立与健全医疗预防工作制度。
对扩大与健全现有的群众卫生组织问题,会议确定大搞群众卫生训练,普及卫生知识。对炊事员、保育员、保健员等,分别结合不同专业进行短期的专门训练;对广大群众,结合公社除害灭病进行卫生常识教育。
会议决定:1959年要重点发展县医院,在有条件的公社发展简易病床,积极发展防疫站的工作。为实现上述任务,要继续贯彻“勤俭办事业”的方针,提倡“中西医结合”、“土洋结合”的作法。

演唱二十四年的花灯剧红军灯
新华社贵阳2日电 在贵州遵义专区最近举行的文艺会演大会上,一个在遵义地区演唱了二十四年和几千次的花灯歌舞剧节目——
“红军灯”,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获得了一等奖。这次演唱的主要演员仍然是二十四年前创作和表演这个节目的农民蔡恒昌。
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到达遵义后,当地劳动人民以切身的体会,感到了红军是他们的救星。家住在遵义城南四十多公里处底水村、擅长演唱花灯剧的贫苦农民蔡炳章、蔡恒昌、蔡汉章兄弟三人以无限感激的心情创作了歌颂红军的革命斗争精神和红军热爱人民的模范行动的花灯歌舞剧节目“红军灯”。由于这一节目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在当地很快就流行开了。
后来红军北上抗日,国民党反动派和当地的恶霸地主更残酷地迫害和剥削劳动人民。人民更感到红军的好处,他们年年想念红军,盼望红军回来。所以每逢春节,当地群众都要悄悄地请蔡家兄弟一再演唱“红军灯”,以表示对红军的深切怀念。虽然当地的国民党区长曾以关监牢威胁蔡家兄弟,不准再演出;并指使狗腿子打坏蔡家的花灯,用烂泥投掷蔡家三兄弟的脸。但是蔡家兄弟由于对红军的信念和得到当地广大贫苦农民的同情和支援,他们的“红军灯”还是一年一年地唱下去。以后蔡炳章病故,蔡恒昌和蔡汉章也仍然继续年年演唱。在漫长的黑暗年月中,“红军灯”在当地好似黑夜里的一颗火星,鼓励人们前进,温暖受苦受难人民的心,对群众起了很大的鼓舞、教育作用。
1949年冬季,群众盼望的日子终于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遵义地区。蔡家兄弟的“红军灯”又能公开而响亮的演唱了。以后,随着土地改革、成立农业社和人民公社化,蔡家兄弟的生活越过越幸福,他们怀着对共产党的爱戴,表演“红军灯”的劲头也更大了。蔡恒昌今年五十五岁,每当演出“红军灯”时,仍然精神抖擞,越唱越有劲。他的兄弟蔡汉章也不断地配合他演出。
解放后“红军灯”这个节目在内容和表演技巧上都有了若干改进和提高,但是基本内容没有改动,绝大部分唱词都是原来的,仍能表达当年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

乐都红旗公社关心群众生产生活
社干部经常访问社员家庭
本报西宁电 青海省乐都县红旗人民公社在整社过程中建立了一项家庭访问制度,进一步密切了和群众的联系。
整社中社干部曾组织了十三个访问小组逐门逐户进行访问。访问中,社员提出许多有关生产和生活等问题,比如,有的社员提出去年在劳动力安排上因为没有经验,有的时候不够完全恰当,今年需要好好调整,使劳动力运用得更恰当,有的社员提出去年粮食、水果增产后,没有很好的注意节约,今年要早作安排。
从开始访问到前一阶段,这个公社的社员已经提出有关生产管理的意见五百九十一条,有关生活福利的五百四十四条,有关干部作风的三百一十条。这些意见能立即解决的就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也做了交代。通过家庭访问,许多社员说:“这次整社真正解决问题!”现在,干部和社员的干劲更大,都在想尽办法努力完成今年的农业增产工作。

养猪就像带娃娃
昆明官渡区前卫公社社员 马凤英
我是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前卫人民公社清泉大队养猪场的饲养人员。去年2月间,我们合作社建起了养猪场,调我来养猪。我们两个人,养了四十头猪,一日评八个工分。工作很称心。可就是,我还拖着三个娃娃,有时不免影响工作。大娃娃上学了,第二、第三个娃娃还得背着抱着。每日早晨,我到养猪场去拌猪食,回来才做饭。吃完早饭就到十二点了,又到养猪场去。晚上回家时,又摸锅摸灶做饭。这样,心分成了两半,虽然想把社里的猪照料得更好,也难办到。
去年底成立了公社,日子可就不同啦。社里办起了公共食堂和托儿所,自己不用摸锅摸灶。每日早上起床挑水时我顺便把娃娃送进托儿所,就放心去工作。晚上,才把娃娃接回来。我想,养猪好比带小娃一样,全靠人细心照料,就索性搬到养猪场去住。那只母猪发情了,应该及时配种,那只母猪该生小猪了,就把它移到靠近的栏里来住,晚上也好起来照顾。我们的养猪场也扩大了,修了个整整齐齐的猪厩,又有了兽医。我现在养的猪,有一头猪一窝就生了十三个,一个个小猪都长得油光水滑的,真惹人爱。(附图片)

长期误会消除了
吴淑英,是江苏汀安公社十五大队的女社员。她一家五口,三个孩子,大的只有五、六岁,小的还在乖乖地学跑。在公社化之前,她被孩子和家务牵累,成天守厨房、转锅台。家务事,累得她喘不过气来,很难抽出更多的时间从事生产。有些人不了解她的难处,误认为她参加劳动少,给她一个“女懒汉”的绰号。身处这种境地,其内心的苦闷是可以理解的。她常说:“人家不是有公婆照应,就是有妯娌相帮,再苦也不及我吴淑英。”
公社化以后,这个长期猜不破的谜终究被揭开了。一贯被有些人称之谓“女懒汉”的吴淑英,出人意料之外地变得格外勤俭非凡。在短短的三个月中,所做的工分竟超过了她去年工分总和的一倍以上。她不仅经常出勤,而且往往名列前茅,曾多次得到生产队领导上的表扬。她常说:“现在好啦,身轻了,身心挺愉快,越干越来劲!”
(袁成昌)

走出家门忙生产
在广西旺龙工区,只要提起莫光容,人人都会啧啧称赞:“好妇女!好妇女!”可是,就在公社成立前,她还是整天围着锅台打转的家庭妇女哩。
她有三个孩子,大的七岁,小的还没满一周岁。过去,一家五口人的家务都落在她肩上。每天天未亮,她便起床,烧好洗脸水,担满水缸水,揩洗完孩子的尿屎,就得煮饭。吃过饭又得觅?菜、洗衣服。接着,又得煮饭。就这样,从早到晚,忙得不可开交,连孩子的鞋子也没有空做。
去年秋天,成立人民公社,莫光容第一个报名参加。
莫光容一跳出繁琐的家务圈子,便积极参加农业生产。大闹深耕时,天未亮她就起床,扛起锄头便奔向沸腾的田野去了。深耕结束后,公社又掀起了一个以积肥为中心的新的生产高潮。当时天气很冷,还洒着细雨,莫光容天刚亮便和社员越过一座大山,到龙格塘去积肥。她卷起裤腿下塘挖塘泥,每担都担得满满的。一天时间,她便掘了二百多担塘泥。在每次工作中,她都得到社员的好评,还经常得到队里和工区的表扬。另外,她还抽出假日和晚上的时间,给每个孩子都做了新鞋。
(莫传宏)

妻子的歌声
广东揭阳盘东公社社员 林光续
一天黄昏,我和妻子离开食堂,谈谈说说地往回走。刚到家门,几个孩子突然围上来:
“爸爸,唱个歌给我们听听!”
“不会!”我摇摇头。
“不会唱?幼儿园阿姨说,人人都要唱歌。你怎么不会唱?”孩子们撅着嘴,满脸不高兴。
我一时给楞住了,红着脸,不知怎样回答好。突然,妻子接上说:
“勿吵勿吵,妈妈给你们唱。”
“社会主义好……”,歌声像小河水似地淌开来。才唱过头两句,孩子们就接着放声合唱。公社建立才多久呀!我的妻子又喜欢唱歌了。
我结婚时,她是个活活泼泼的姑娘,也喜欢哼歌儿。她帮我锄地、车水,我帮她挑水、喂猪,大家都很高兴。但是,随着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孩子的诞生,她逐渐就不喜欢唱了。
说实在,这也很难怪她。田里只我一个,家里只她一个。为了让我早出工,她得天未亮就起床去挑水、煮饭、喂猪,三个孩子又是缠脚粘手,这个要吃奶,那个要洗澡,小的要抱,大的怕跌落池塘,有的吵要吃,有的闹要玩,……把她忙得团团转。
“手长衣袖短,水浅鱼相撞”,她忙不过来,心情不舒畅,性情也就没以前那么好。
公社建立后,接着又成立了公共食堂、托儿所和幼儿园。她,高兴极了。她不用煮饭,不用为孩子耽心了。每天,她和我同样地按时出勤,按时收工。这样,她很快地就和队里的妇女一道劳动,在一块搞文娱活动。
正是这样欢快的生活,给我的妻子带来了唱不完的歌!(附图片)
苗 地插图

紧紧依靠群众的女民警
本报记者 陈怀宁
在广西南宁市,有一个全部由年轻的女人民警察组成的派出所——临江街派出所。这个派出所从去年9月成立以来,由于在工作中紧紧依靠群众,在短短时间内就全部破获了过去几年来所没有破获的旧积案,成为南宁市公安工作的一面红旗。
这个公安派出所管辖的地区内,有二千多户居民和八十个机关,部分地区还处在城乡交界,大而分散,情况复杂。但这些不利条件丝毫也不影响她们工作取得出色的成绩。因为她们都是共产党员,懂得如何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来完成工作,使工作做得既快又好。
派出所一成立,她们就突击处理过去积压下来的民事和刑事案件。在处理旧积案的过程中,她们都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群众积极分子一起商量。有一件盗窃案,还是1956年10月发生的,过去一直没有破获。这个女民警组成的派出所成立以后,由副所长雷德芳负责破获这个案件。她首先召开群众大会,向大家详细报告了案情;又在失主家附近开了两次座谈会,启发大家回忆当时所接触的人中,有没有可疑的线索。然后,她又多次进行个别访问,同群众交谈,把群众所提供的一点一滴线索集中起来进行研究,并根据这些线索继续追查。经过她这样反复调查研究,终于使这一案件水落石出,真象大白了。
由于她们懂得在工作中依靠群众的重要,因此她们处处都关心群众的利益。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事,不管大小,她们都不厌其烦地尽力去做。她们经常召集街道上的儿童们开会,耐心教育他们要注意防火,遵守交通规则,要爱护公共财物。拾到了迷路儿童,那怕是在深夜里,只要查出是那家的,她们都想法给送去。她们还特别注意对少数思想落后的群众进行教育,偶而遇到街道居民相处不睦,她们就想尽办法调解,使得大家团结友爱。中山东二里有一个名叫黄的爱的中年妇女,她经常跟别人吵嘴,附近居民都不愿同她接近。几年来,许多民警都调解过她和别人的纠纷,但都没有彻底解决。这个女民警组成的派出所成立后,一位女民警决心把黄的爱教育好。她经过个别谈话,了解到黄的爱解放前很贫苦,解放后生活有了改善,但自己白天要上工地工作,家里又有四个小孩,家务事很忙,使她不愿参加街道社会活动,而且心情烦燥,容易跟人吵嘴。根据这些情况,这位女民警耐心向她进行阶级教育,说明解放后在党的领导下她生活改善了,政治上也翻了身,今天的社会个个都要团结友爱,互敬互助。并且经常帮助她做家务事,关心她的生活和生产。黄的爱衷心感激这位女民警对她的关心和帮助,从而就有了显著的转变。现在,她不但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也不同邻居吵嘴了。
临江街派出所的女民警们,通过这些爱民活动同群众的关系日益密切,群众都更加积极地帮助她们做好治安工作。去年,由于她们的工作做得出色,被评为南宁市公安工作的先进单位,选出代表参加了南宁市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现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的时候,她们个个信心百倍,保证今年工作一定做出更大的成绩。

中国举重队去莫斯科
参加国际个人举重锦标赛
新华社3日讯 包括举重运动健将陈镜开、黄强辉和赵庆奎在内的中国举重队一行五人,3日由北京乘飞机前往苏联。他们将参加3月14日到1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1959年莫斯科杯国际个人举重锦标赛。
这将是中国举重选手第二次参加这种国际个人举重锦标赛。1958年在莫斯科第一次举行这种锦标赛时,中国选手陈镜开和黄强辉分别获得了最轻量级和轻量级冠军,赵庆奎获得了轻重量级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