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3月1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一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已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军队、华侨各选举单位分别选出,共计一千二百二十六人,其中滕虎忱、罗常培、梁希、李承干已经逝世,现在实有代表一千二百二十二人。台湾省尚待解放,应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暂缺。现将当选为代表的一千二百二十二人名单公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单位和姓名均按笔划排列)
广东省(六十二人)
丁 颖 文敏生 王生保 邓文钊 卢焕章 叶季壮 刘思慕
朱 光 华凤翔 杜国庠 李坚真(女) 陈汝棠 陈其尤
陈 垣 陈 郁 陈秋安 陈能兴 陈斯德 陈焕镛 陈镜开
吴冷西 谷源松 郑天保 郑铁如 林文彪 林克明 林岳川
林锵云 张汉明 张 建(女) 邵良础 罗明燏 罗范群
周林度 周婉如(女) 周 扬 赵光炬 柯 麟 梁 广
梁 巨 梁伯强 许广平(女) 许崇清 郭棣活 梅日新
梅 益 曾 生 覃修典 黄鼎臣 黄 洁 焦林义 雷洁琼(女) 廖似光(女) 廖梦醒(女) 蒋光鼐 蔡廷锴蔡 翘 蔡楚生
 钱学森 鲍国宝 谢志光 戴爱莲(女)
广西僮族自治区(三十八人)
韦国清 韦章平 区棠亮(女) 甘怀义 石兆棠 卢绍武叶 培 丘玉池 李任仁 李济深 陈此生 陈基义 成仿吾 林克武
 张云逸 张声震 金宝生 赵世同 赵乐群 梁华新郭 城 莫乃群 莫寿全 覃应机 覃 波 黄 征 黄举平黄 荣 黄莲辉(女) 程曙天 雷荣珂 蓝昌法 杨文贵杨东莼 蒋在球 黎 明(女) 谢扶民 谢鹤筹
上海市(六十三人)
王怀琛 王性尧 王树森 王淑贞(女) 王菊生 左淑东(女) 叶企孙 史慕康 江 庸 刘念义 刘述周 刘靖基 沈克非 沈钧儒 汪 猷 宋庆龄(女) 苏步青 李福祥陈 云 陈见真 陈伯达 陈建功 陈望道 陈 毅 吴若安(女) 吴梅生 吴耀宗 欧阳予倩 张方佐 张元济 张维桢 孟庆元 孟宪承 金仲华 周志宏 周信芳 计浩然 赵祖康 赵超构 荣毅仁 胡子婴(女) 胡厥文 柯庆施 袁雪芬(女) 徐森玉 曹荻秋 汤桂芬(女) 汤蒂因(女) 冯德培 项叔翔 黄佐临 舒新城 盛丕华 程门雪 裔式娟(女) 杨之华(女) 杨富珍(女) 韩忻亮钟 民 颜福庆 瞿希贤(女) 魏 如 谭震林
山东省(七十六人)
丁履德 韦 慤 王洵才 王美恭(女) 王首道 王深林 邓 拓 丘 金 刘宁一 刘民生 刘长胜 刘同诰 刘先志 刘惠民 孙晓村 朱学范 朱 洗 沈雁冰 邢西萍 李克佐 李顺章 李澄之 陈少敏(女) 陈孟元 陈 雷 吴德峰 吕鸿宾 余心清 谷 牧 林 遵 张天民 张公制 张兆美 张含英 张 玺 金宝珍 金 明
 周 仁 赵 丹 胡 绳 胡耀邦 范文澜 范式人 郎咸芬(女)
 郝建秀(女)夏 衍 夏 鼐 晁哲甫 徐士高 徐运北 徐佐夏
 徐建春(女) 徐眉生 许之桢 郭永怀 郭贻诚 康 生 毕德显 崔德锡 童第周 冯沅君(女) 曾 山 舒 同 杨得志 杨蕴玉(女) 董 边(女) 臧克家 蔡邦华 滕景禄 钱之光 钱昌照 钱 瑛(女) 谢觉哉 魏秀英(女)谭启龙 酆云鹤(女)
山西省(二十四人)
王世英 王贵英 王 绶 邓初民 申纪兰(女) 杜庆云 李顺达 李 辉(女) 武新宇 岳维藩 赵大庆 南汉宸胡文秀(女) 凌大琦 高进才 高鸣钟 马六孩 郭兰英(女) 康永和 焦国鼐 傅作义 贾宝执 杨自秀 卫 恒
云南省(四十五人)
刀京版 于一川 王少岩 召存信 卢汉 付一之 刘阿 鲁子刘 春 刘荣显 刘淑清(女) 宋任穷 罕富有 更 觉 李开荣 李光华 李自荣 李和才 李桂英(女) 李 能 张子斋 张天放
 张 冲 张惠英(女) 张霖之 罗运通 竺良甫 和凤昭 周 兴 周保中 赵九章 赵钟奇 胡忠华 高士其 秦仁昌 马 坚 马继孔 徐嘉瑞 普贵忠 曾文昌 雷春国 楚图南 董福生 熊开友 魏崖景 龚 绶
内蒙古自治区(十六人)
王再天 刘秀梅(女) 达理札雅 苏谦益 李继侗
杰尔格勒 张稼夫 周北峰 赵 斌 胡和勒 泰 奎 璧 特木尔巴根 乌 兰(女) 乌兰夫 噶喇藏 谭振雄
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人)
刘格平 李景林 马玉槐 马腾霭 雷启霖
甘肃省(十九人)
邓宝珊 任 谦 汪德昌 李翰园 陈佩华(女) 张治中 高健君 马 泳 马青年 马鸿宾 郭孟和 黄正清 杨明轩 杨复兴 杨澄中 杨静仁 蒋次升 霍维德 魏毓英(女)
辽宁省(七十七人)
丁贵堂 于振瀛 王文山 王玉吉 王世宗 王 忠 王恒成 王炳南 王崇伦 王凤恩 邓兆祥 毛鹤年 刘立富 刘宝田 刘洪达 刘盛田 刘慎谔 刘澜波 巩天民 孙孝菊(女)车向忱 严济慈 李成君 李廷顺 李宝书 李炳勋 李 风(女) 李恩业 李
 熏 李锡奎 陈先舟 吴执中 吴英恺 吕正操 佟玉兰(女) 庞观祥 郑锡坤 林汉达 林 枫 张大煜 张文春 张文裕 张俊秀 张振发 张 凯 孟 泰 邵象华 金肇野 丘新野 禹光韩 姜培禄 娄尔康 赵国强赵 清 胡兆森 胡 明 胡愈之 高 扬
 高凤琴(女)唐立言 栗德萃 许兴柱 郭述申 曹吉庆 尉凤英(女)甯 武 费广泰 黄欧东 喻 屏 靳树梁 杨克冰(女)杨树棠 杨海波 钱仲举 韩 光 魏 曦 顾敬心
北京市(二十九人)
万 里 王昆仑 毛泽东 乐松生 安朝俊 刘少奇 刘德珍宋
 汀(女) 李 恕 吴 晗 林巧稚(女) 张友渔 张百发 张晓梅(女) 张奚若 罗淑珍(女) 周恩来范 瑾 (女) 浦洁修(女) 殷维臣 梁思成 郭树德 梅兰芳 彭 真 黄润萍 舒舍予 载 涛 蒋南翔 诸福棠
四川省(一百一十七人)
王文彬 王寿才 王海民 王道周 王维舟 邓小平 邓芳芝(女) 邓锡侯 巴 金 瓦渣木基 尼古果果(女)卢子鹤 田一平 田 汉 田景琦 安登银 刘文辉 刘希媛(女) 刘承钊 刘
 昂(女) 刘星垣 阳翰笙 艾 芜朱 德 伍文才 任白戈 华尔功成烈 沙 汀 苏 新 李大章 李伯钊(女) 李宗林 李初梨 李劼人 李斯炽 陈文贵 陈辛仁 陈书舫(女) 陈晓岚 陈彭年 吴玉章 吴昱恒 余秋里 谷志标 成晓法 何 惧 何源海
 但懋辛 郑绍文 林甲镛 张文治 张文金 张为炯 张天翼 张际春张利珍(女) 张秀熟 张泗洲 张经武 阿旺嘉错 阿侯鲁木子 邵荃麟 果基木古 罗文才 罗世发 罗瑞卿 金锡如 周钦岳
 周泽昭 施复亮 赵尔陆 荣 科胡子昂 柯 召 降央伯姆(女) 侯外庐 侯光炯 侯德封郎毓秀(女) 索观瀛 袁志先 夏克刀登 夏康农桑吉悦希 徐伯昕 能 海 郭沫若 萧龙友
 萧松立萧则可 童小鹏 童少生 冯 铉 彭迪先 黄汲清 黄荣昌黄鱼门 程子健 程绍迥 雷从民 蓝 田 杨开渠 廖井丹廖世刚 廖志高 廖苏华(女) 裴昌会 熊克武 熊尚元赖际发 阎红彦 谢立惠 钟体乾 聂荣臻 萨空了 谭文斌龚饮冰
台湾省(暂缺)
江西省(二十一人)
白栋材 刘之纲 刘建华 刘俊秀 危秀英(女) 李友秀(女) 陈劭先 陈翊科 吴有训 吴学周 张诗英 邵式平 易瑞生 马廷士 许德珩 郭庆棻 郭清泗 黄家驷 程孝刚杨惟义 潘震亚
江苏省(六十七人)
丁西林 王恒山 王绍鏊 孔 原 叶圣陶 史 良(女)刘国钧 刘树勋 庄铭耕 达浦生 朱兆雪 朱穆之 华君武 华罗庚 沙千里 冷 遹 李庆逵 李明扬 李维光 陆定一 陈永康 陈 光 陈忠经 吴贻芳(女) 何碧辉(女)张志让 张曼筠(女) 张絅伯 张汇兰(女) 张闻天 罗尔纲 罗 琼(女) 金善宝 季 方 周培源 计雨亭 胡文耀 胡乔木 胡耐秋(女) 柯仲平 茅以升 俞寰澄 侯德榜 浦安修(女) 宫维桢 秦祥宝 徐肖冰
 章央芬(女) 许闻天 郭影秋 曹轶欧(女) 曾世英 彭 冲
惠浴宇 斯行健 黄炎培 程茂兰 杨俊生 廖世承 管文蔚 潘梓年 潘 菽 钱正英(女) 钱俊瑞 薛暮桥 戴玉才 戴白韬
安徽省(三十八人)
方令孺(女) 韦 滨 孙起孟 孙德和 朱蕴山 沈谷南(女) 沈其益 汪世铭 汪胡桢 汪德昭 宋乃德 李有安李克农 陈荫南 吴茂荪 余亚农 何世琨 何谦堂 庞明义欧远方 张劲夫 张德宝 张锡祺 周鲠生 赵朴初 赵承嘏查夷平 查 谦 纪明选 马乐庭 桂林栖 章 蕴(女)许 杰 曾希圣 黄 岩 舒绣文(女) 黎锦熙 卫立煌
吉林省(二十三人)
于德泉 王玉贤 仁钦札木苏 刘亚雄(女) 关山复 朱德海 宋洁涵 李川江 李砥平 成盛三 宗希云 张文海 张德馨
 金时龙 金信淑(女) 纪英林 唐敖庆 栗又文 徐寿轩 冯仲云 曾泽生 闵刚侯 喻德渊
西 藏(十二人)
王其梅 协饶登珠 尧西·泽 仁卓玛(女)达赖喇嘛·丹增嘉措 赤江·罗桑意西 邦达多吉张国华 阿沛·阿旺晋美 周仁山 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格桑旺堆 詹东·计晋美
华 侨(三十人)
方 方 方君壮 王源兴 尤扬祖 卢 成 庄世平 庄希泉
庄明理 伍 禅 苏 惠(女) 李 华 陈宗基 陈其瑗 陈嘉庚 吴益修 吴桓兴 何香凝(女) 张国基 周 铮 丘 及
 洪丝丝 蚁美厚 唐明照 梁金山 连 贯 黄长水 杨汤城 廖承志 谢南光 钟庆发
河北省(八十二人)
于学忠 万晓塘 王历耕 王光英 王 伟 王芸生 王 昆(女) 王国权 王国藩 王德滋 王泽华 王鹤寿 石志仁卢郁文 田秀涓(女) 刘子厚 刘长福 刘白羽 刘仙洲刘秀峰 刘宝忠 刘持钧 刘清扬(女) 刘澜涛 齐燕铭戎冠秀(女) 孙桂珍(女) 朱宪彝 朱梦苏 朱继圣李 永 李兆珍(女) 李国钧 李烛尘 李耕涛 李培之(女) 李凤兰(女) 李颉伯 李质忠 李德全(女)陈翰笙 吴文焘 吴韫山 谷小波 林 铁 张庆春 张 苏张国忠 张国藩 张 岩 张香桐 张砺生 孟目的 罗玉川
金直夫 周叔弢 丘光河 荣高棠 俞霭峰(女) 昝 凌 侯宝政 高树勋 耿长锁 马万水 马卓洲 马彦祥 马思聪 马约翰 郗占元 徐 欣(女) 章靳以 康修民 萧长华 陶孟和 杨石先 杨扶青 杨秀峰 杨雨民 杨琍瑛(女) 钱嘉光 薄一波 谭
 真
河南省(五十六人)
王少堂 王化云 王志杰 邓颖超(女) 尹 达 刘九学 刘文树(女) 刘名榜 刘 英(女) 刘晏春 刘鸿文 孙香云(女) 汪菊潜 邢肇棠 苏殿选 杜延庆 杜孟模 李世璋 李雪峰
 李赋都 李 儼 陈凤桐 吴作人 吴芝圃 何泽慧(女) 林砺儒 张伯声 屈 武 秉 志 赵文甫 赵树理 侯德原 高镇五
 马豫真 袁慧灼 徐子荣 郭则沉 康克清(女) 曹靖华 常香玉(女) 曾传六 贺升平 嵇文甫 傅子诚 须 恺 贾心斋 贾拓夫 杨廷宝 杨显东 杨 纯(女) 杨锺健 鲁定华 霍秉权 钱端有 谢为杰 魏 巍
青海省(九人)
札喜旺徐 孙君一 官保加 松 布 马明基 袁任远 夏茸尕布 曹菊如 喜饶嘉错
军 队(六十人)
丁志辉(女) 王天保 王 平 王宏坤 王建安 王新亭 王 诤 叶剑英 刘兴胜 刘有光 刘华香 刘伯承 刘培善 刘善本 朱良才 向仲华 李天佑 李天焕 李 达 迟浩田 陈士矩 陈再道 陈伯钧 陈明仁 吴法宪 成 钧 武 尚志林 彪
 张令彬 罗荣桓 周文江 周纯全 邱创成 赵毛臣 赵仁虎 赵兴元 唐 求(女) 秦基伟 徐立清 徐向前 徐恒禄 郭恩志 萧望东 陶峙岳 崔建功 彭绍辉 彭德怀粟 裕 贺 龙 贺炳炎 程远茂 傅秋涛 傅 锺 杨至成 杨嘉瑞 董其武 詹才芳 赖传珠 魏志英 谭 政
浙江省(三十五人)
文 芸(女) 叶熙春 刘开渠 沈兹九(女) 沈凤英(女) 汪槱生 严景耀 陆士嘉(女) 陆巧生 陈有生陈叔通
 贝时璋 吴 宪 何燮侯 张琴秋(女) 邵力子竺可桢 周建人
 邱清华 赵忠尧 俞平伯 俞佐宸 唐巽泽马叙伦 马寅初 倪斐君(女) 徐赤文 许宝驹 冯宾符杨匡保 董聿茂 潘天寿 霍士廉 钱崇澍 顾功叙
陕西省(二十七人)
方仲如 王保京 王菊人 王德彪 安文钦 严信民 苏资琛 李凤莲(女) 李馥清(女) 陆景云 陈大燮 陈雨? 张寿荫 张金聚 张秋香(女) 岳劼恒 赵占魁 赵寿山 赵伯平 唐洪澄 马平甫 马明方 原政庭 习仲勋 虞宏正 熊应栋 韩望尘
湖北省(四十八人)
王全煌 王 涛 王家楫 邓子恢 邓裕志(女) 田恩波 刘西元 刘 劲 朱早弟(女) 朱国蕴(女) 宋一平 李文宜(女) 李四光 李冬青(女) 李 达 李先念 李国伟 李范一 李书城 陈 离 陈经畲 余益庵 官木生 张体学 张难先 周小燕(女) 周仲英 胡锡奎 涂长望 唐午园 唐棣华(女) 夏以焜
 夏坚白 曹 禺 梅龚彬 汤用彤 彭仰钦 黄序周 黄松龄 贾
 琏(女) 杨献珍 杨德重 董必武 熊子民 鲍 鼎 戴芳澜 萨本炘 饶兴礼
湖南省(四十九人)
王季范 王新元 石邦智 龙老保 帅孟奇(女) 白 杨(女) 刘正良 刘 斐 向洪良 沈其震 沈德建 言仁海 李明灏 李 贞(女) 李富春 李维汉 吴通行 吴道生 吕 骥 何长工 林伯渠 张万宏 张启龙 易礼容 易湘苏(女) 罗叔章(女) 周立波 周世钊 周 礼 周谷城 周震鳞 赵自现 凌霞新 高文华 唐生智 徐特立 章士钊 康菊英(女)曹伯闻 曹孟君(女) 萧 三 陶大有 彭祖贵 贺贵严 程 潜 杨定安
 翦伯赞 蔡 畅(女)谭余保
黑龙江省(二十九人)
于开泉 王孙慈 王喜明 王 震 邓国章 巴彦胡 毛 诚(女) 石增荣 白希清 刘长瑞 刘佩芝 任仲夷 苏广铭李延禄 李范五 陆 平 林 纳(女) 金白山 高崇民马永顺 马恒昌 徐志芬(女) 梁 军(女) 郭霁云(女) 陶淑范(女) 崔国山 杨显亭 褚应璜 韩幽桐(女)
贵州省(二十六人)
韦茂文 王由仁 王兴才 王德安 王耀伦 田君亮 刘子毅 刘建熙 艾思奇 严希纯 李仿尧 李侠公 陆庆美 陈职民 吴通明 罗登义 周 林 胡玉仙(女) 高克林 秦必相 徐健生 彭桓武 杨汉先 杨彬奎 蒙素芬(女) 熊开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二十一人)
札克洛夫 牙合甫大毛拉 司马益·亚生诺夫包尔汉 安尼瓦尔·汉巴巴 安尼瓦尔·贾库林买买提哈吾力  吐尔逊阿吉 色里曼(女)伊敏·马合苏木 汪 锋 辛兰亭吾守尔加甫 克德尔拜衣 吕剑人阿衣木汉(女) 阿克木西日甫 禹占林祖龙·哈的尔 马依努尔(女) 赛福鼎
福建省(十八人)
王亚南 田富达 江一真 刘永生 刘崇乐 庄长恭 陈绍宽 何 遂 郑依牳 林一心 张鼎丞 金 瀚 周菊珍(女)洪顺利 侯振亚 梁灵光 谢冰心(女) 谢雪堂

深入基层 参加劳动 领导生产
山西陕西甘肃湖南吉林黑龙江海南岛下放大批干部
山西
新华社太原11日电 山西省本年度下放劳动锻炼一年的一万多名干部和第一批短期下放当社员、工人的干部,已经陆续出发到农村和工厂。
各级机关在干部下放之前,都组织了鸣放辩论,许多干部在鸣放中争先恐后地要求下放。各级机关领导干部也纷纷要求下放到公社、工厂当一个时期的社员或工人。晋东南地区下放的三千名干部中,有地委第一书记赵军、书记处书记郭树森、副专员师丕珍以及地委、各部部长十多人,县委部长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百五十八人,他们分别到九个县的人民公社当社员。晋南地区这次下放的两千多名干部中,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一百多人,各县都有县委书记和县委委员下放。地委书记申杰、地委常委兼组织部长赵振华、副专员石珉等领导干部,也和直属机关一百多干部分别到临汾、运城等地的人民公社和厂矿,去当一个月到三个月的社员或工人。晋北地区十二个县、市第一批下放一千六百多名干部到公社、工厂劳动,另有二千名干部下放劳动锻炼一年,同时还抽调了二百多名县级以上干部到各人民公社加强领导。
各级党委要求全体下放干部都要做到“四有”(有劳动手册、劳动工具、试验田、工作重点)。中共临汾县委要求每个下放干部要做到六好:工作深入完成任务好、发扬民主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好、思想进步努力学习好、关心群众生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好、服从领导组织纪律好、试验田搞的好。
各级领导干部下放到公社、管理区、生产队以后,都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参加生产,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并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了公社的生产和工作。中共左云县委第一书记关毅到东风公社后,和社员们一起积极劳动,社员们普遍赞扬说:“毛主席爱人民,派下干部到农村,干部社员是一家,共同来把生产抓,咱们共同加干劲,亩产千斤算个啥。”陕 西
新华社西安8日电 陕西省各级领导机关最近有大批干部下放到人民公社当一个时期的社员。据长安、临潼、盩厔等十一个县市到6日止的初步统计,下放到人民公社当社员的干部已有一千一百六十三人,其中有不少是县委书记、县长、部长等领导干部。另外还有八十四名县委书记和县长下放担任公社的领导工作。
陕西省省级机关的干部下放工作正在热烈展开。不少机关的墙壁上贴满了干部要求下放的申请书和决心书。预计省级机关将有六百多名干部下放到人民公社当社员,其中厅局长和处科长级以上干部将有一百多名。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也决定从全省团委机关中下放八百多名干部当社员。
中共陕西省委对这次干部下放工作十分重视,早在2月中旬就专门发出了通知。省委组织部最近并在临潼县召开现场会议,交流了下放干部工作的经验,参观了干部参加劳动的情形。
陕西省去年共下放干部三万五千多名,他们无论在学习生产斗争知识、改造思想和传播文化技术知识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甘 肃
新华社兰州10日电 甘肃全省的十多万名干部今年都将以各种方式参加劳动锻炼。目前已经有五千二百多名干部下放到农村当公社社员,还有大批下放干部正准备陆续下放参加农业生产。
已经下放当社员的干部大部分是省科、处长级和县级干部,其中一部分将下放一年,一部分是到农村劳动一至几个月。他们有的在公社的生产队劳动、搞试验田和小面积高额丰产田,有的到公社担任炊事员、饲养员、管理员和保育员。
这些干部当社员以后,都能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勤勤恳恳,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但能较快地加强了劳动观点,提高思想觉悟,同时更加密切了和群众的联系,对生产和基层工作都起了一定作用。共青团武山县委书记李桂下放到永门公社后,当了东顺青年突击队队员,为确保五百亩小麦实现高额丰产指标,提出了六项新措施。山丹县位奇公社总支书记黄家声,下放当社员已经一个多月,在积肥运动中他和社员们开展劳动竞赛,有力地推动了积肥工作。永昌县和山丹县共有三百九十四名公社党委书记、生产队党支部书记、生产队长下放当炊事员、饲养员、保育员和管理员,群众非常满意。
参加体力劳动已在甘肃省广大干部中形成一种风气。除了下放干部外,下乡帮助人民公社整社工作的四万五千名各级干部,都参加公社的生产劳动。农村基层干部在去冬开始就以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同农民一起下地生产。
湖 南
新华社长沙10日电 湖南省、地、县三级今年已经下放两万二千多名干部到工厂、农村进行劳动锻炼和加强基层的领导力量。各地人民公社也下放了大批干部,到基层单位参加生产、领导生产。
已经下放的干部中,有省委常委、委员五人,地委书记、省部厅局长十八人,省级机关处长、地委部长、县委书记一百七十九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已先后抽调了五千名干部下放到公社当社员,其中包括自治州地委书记张英,地委委员、自治州副州长陈彦滨等。
各地下放到农村当社员的干部,都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同群众一起劳动和生活。中共衡阳地委秘书长董学林下放在道县车头人民公社,在积肥运动中,常常天刚亮就出外捡狗粪,有时捡到一百多斤,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影响。龙山县召市公社党委书记骆明材下放到生产队后,同群众一起创造一种运肥船,提高工效五倍多。一些原来比较后进的公社和生产队,在下放干部的帮助和干部、社员的努力下,有了许多进步。双峰县和邵阳县有三百五十多个生产队,在干部下放领导加强后成为先进队。宁远县委副书记卢久兴下放到公社以后,和社员们一起劳动生产,带动全社干部通过参加生产来领导生产,解决了生产中的一些问题,使全县公社工作显著提高。
吉 林
新华社长春11日电 吉林省各级领导机关继续抽调干部下放劳动锻炼和充实基层领导力量。
吉林省今年下放干部采取多种多样形式。省直机关第一批下放的九十名处、科级领导干部,分别到全省六个地区较长期地参加基层工作和劳动锻炼。吉林省农业厅党组最近决定,从3月到10月,将厅内能参加体力劳动的处、科长和农业技师以上的领导干部和技术干部,分五批轮流到人民公社当社员。其中第一批下放的八名干部,已由副厅长田青率领到人民公社参加劳动。省委机关第一批参加劳动锻炼的三十一名干部,到省委机关自办的钢厂和机械厂劳动。磐石、怀德、梨树、永吉等四个县最近抽调了四十多名县委委员以上领导干部到人民公社担任党委书记或社长。大安、榆树、临江、长岭等县也分别作出规划,准备今年内将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批下放到人民公社当两个月以上的社员。
中共吉林省委最近要求各地轮流到基层担任领导工作和参加劳动的领导干部,应当和领导机关建立的基点结合起来;领导干部搞试验田,应当采取干部和群众相结合的办法。省委规定,下放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应作为考察和了解干部的重要情况。
黑龙江
新华社哈尔滨11日电 黑龙江省今年首批下放的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带领群众并且和群众一起搞生产上,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
今年全省已经有一千三百多名干部下放到农村和工厂,他们到基层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在密切联系群众、带动群众搞生产上,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绥化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刘英下放到新华人民公社当社员,看到送粪工具不足,就和群众一起研究,改革、创造送粪工具,使送粪效率提高十倍。哈尔滨肉类联合加工厂的领导干部轮流离职到车间当工人后,对改进工厂一些薄弱环节的工作起了良好作用。厂长徐彦凯下到副食品车间当工人后,了解到这个车间有些工人,执行操作规程不严,影响产品质量,就以身作则地认真执行操作规程,并提出许多改进措施,使这个车间的生产情况有了改进。这个工厂的党委副书记刘洪祥到食堂当炊事员后,帮助食堂建立了一些工作制度,改进了食堂工作,基本上消灭了吃饭排队的现象,使食堂工作有了许多进步。
海南岛
本报讯 海南岛已经有四千四百二十个县级机关干部和公社一级脱产干部下放到公社当社员或到基层单位担负领导工作。
这批干部大部分是轮流下放当社员或工人,直接参加生产,时间一般是三个月到半年左右;另外有一部分是下放到公社、管理区、生产队担任领导工作,加强农业生产的第一线,并且进一步锻炼自己。东方县已经下放的县、公社干部共有六百三十五人;全县六十六个管理区当中,有五十五个管理区的党总支书记或主任是由县委部长、公社党委书记、社长下放担任的。

全国健将级体操锦标赛结束
广东男女队获团体冠军
新华社广州11日电 在广州举行的1959年全国健将级体操锦标赛,在10日晚结束了全部竞赛活动。
经过五天的紧张比赛,男子和女子的团体冠军都被广东队获得。第二名是河北男、女队。北京男、女队得第三名。个人锦标赛男子六项全能冠军被黑龙江队运动健将国书增夺得,总分是一零六点七五分(满分一二○分);河北队运动健将郭可愚获得了女子四项全能冠军,总分是七二点九○分(满分八十分)。
国书增去年10月间在南京参加195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的健将级比赛时,没有得到任何名次,但是他这次得分却比河北队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鲍乃健还多一点一五分,鲍乃健这次得到了第二名。
郭可愚是去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健将级比赛的全能冠军,这次他又出色地完成更多难度很高的动作,而再一次夺得了全国冠军的称号。辽宁队年轻的运动健将王毓玫仅以零点二分之差,得到了女子全能第二名团体赛第四名到第六名分别是:男子江苏队、上海队和辽宁队,女子四川队、江苏队和云南队。
个人全能第三名到第六名分别是:男子郑粦祥、朱启平、梁志刚和谭毓炜(以上四人全是广东队员),女子门晓敏(广东)、马雯娟(河北)、佘淑勤(广东)和黄新河(北京)。

苏泽尼特足球队胜北京队
新华社11日讯 苏联列宁格勒“泽尼特”足球队今天在北京同北京足球队举行了友谊比赛。客队中的国家队员、中锋马洛卓夫在上、下半场各踢进一球,结果客队以二比零获胜。
在先农坛体育场里,有两万多名观众观看了“泽尼特”足球队第二次访华的首次比赛。比起三年前第一次访问中国时的比赛情况,客队今天进攻速度更快,配合也更有条不紊了。
在比赛开始后十八分钟时,客队中锋马洛卓夫在北京队禁区前接到从左边传来的一个快球,他稍带了一下球就冷不防向对方球门猛射,这个球来得那么突然,以至于北京队的守门员张俊秀还没有做扑球动作,球已经从球门左下角直飞入网。
下半场客队的前锋十分活跃,奔跑迅速的右内锋巴丹诺夫和左内锋邦达连科等人经常交插换位,近逼北京队禁区。比赛进行了六分钟,主队由于守门员张俊秀和后卫孙宝荣救球时的配合错误,被客队中锋马洛卓夫向无人看守的空门射入了第二个球。
贺龙和陈毅副总理也观看了这场友谊比赛。他们在这场球赛结束后,还曾到球场上同双方队员握手,并在一起照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