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粉碎对“砂川事件”无理判决 反对美国军队非法驻扎
日本各界发出强大抗议声浪
文学艺术界人士集会决心阻止修改“安全条约”
据新华社1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青柳盛雄今天在“赤旗报”上发表文章,谴责日本最高裁判所对“砂川事件”的无理判决。
文章指责最高裁判所故意装着看不见美军的侵略性,为美军的驻扎日本搽粉。
文章指出,判决书说日本宪法没有否定日本拥有自卫权利,但是在目前日本处于美军半占领和从属于美国的情况下,这种说法是为使“安全条约”合法化的谬论。
文章强调指出,驻日美军的目的在于对苏联、中国和其他亚洲各国发动侵略,并且在远东制造战争危机,这是和日本宪法绝对不相容的。
文章谴责最高裁判所在判决书中一方面说审查“安全条约”是否违反宪法的权限不属于法院,逃避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但另一方面又自相矛盾地断定“安全条约”不违反宪法。文章指出,这证明最高裁判所是屈从岸信介政府的。
据新华社17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最高裁判所对“砂川事件”的无理判决,在全国各地激起了愤怒的声浪。
恢复日中邦交国民会议理事长风见章昨天在“每日新闻”晚报上发表谈话说,“作出这种判决的裁判官甚至没有丝毫的爱国心和道德。”他说,这个判决是承认日本是美国的军事殖民地。他强调指出,必须开展全国性的运动来保卫宪法,反对最高裁判所的这项判决。
由日本一千五百名著名法学家和律师组成的阻止修改日美“安全条约”法律家会议今天发表声明,抗议日本最高裁判所对“砂川事件”宣布的违反宪法的无理判决。声明说,当日美两国政府正在通过修改日美“安全条约”来加强军事同盟的时候,最高裁判所作出了使和平宪法变成废纸的判决,这就令人痛切地感到,必须担负起维护宪法的重大责任。
由京都各大学的学者一百九十人组成的“京都拥护宪法教授恳谈会”今天发表声明,反对最高裁判所对“砂川事件”作出的判决。声明说,美军驻在日本有引起战争的危险,这显然违反日本宪法第九条,但是最高裁判所的判决却无视这一点。另外,最高裁判所故意避免对日美“安全条约”是否违反宪法一事进行审查,这是没有完成它保护宪法的任务的行为。恳谈会决定把这项声明送交最高裁判所、国会和全国的宪法学者。
最高裁判所前任裁判长真野毅今天在“每日新闻”上指出,日本政府一方面使日本重新军国主义化,同时篡改放弃战争的宪法的精神。他指责最高裁判所同流合污。
据新华社1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一百五十位男女舞台演员今天举行大会,反对修改日美“安全条约”。
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千田是也、岸辉子、泷泽修和永田靖等著名演员。
千田是也在会上说,修改“安全条约”以后将进一步使日中关系恶化,而促进日中两国的文化交流是日本大多数知识分子的共同愿望。
他着重指出,岸信介即将动身去美国签署新的“安全条约”。日本的男女演员现在应当下定决心来反对修改“安全条约”。
千田是也要求到会的演员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反对修改“安全条约”而斗争。
据“赤旗报”今天报道,由日本文学界人士组成的日本文学协会中央常任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反对修改“安全条约”,并且要求废除现存的“安全条约”。
声明表示,协会不仅反对修改“安全条约”,而且将站在文学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立场同一切反动的法律和行动展开坚决的斗争。(附图片)
八千名日本各界人士16日在东京举行示威大会,抗议日本最高裁判所对“砂川事件”的无理判决和反对修改日美“安全条约”。新华社稿

波恩当局变本加厉搜捕和平人士
西德人民纷纷声援和平战士的正义斗争
据新华社波恩12日电 西德统治集团在8日到10日间以印发“共产党宣传品”为罪品,在西德七个州和西柏林逮捕了五十五人,并且没收了两个印刷所的设备和汽车等。
据波恩政府内政部发言人昨天承认,这是西德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镇压行动。这个行动是经过几个月的准备的。据宣称,西德的司法当局将对其中一部分被捕者提出起诉。
德国九○四自由广播电台”在评论这次大逮捕时指出,波恩政府这次镇压行动是因为它在国内面临规模巨大的要求增加工资的斗争和人民群众对原子武装的日益增长的愤怒。评论要求展开一致行动,要求释放被逮捕的人和要求取消对德国共产党的禁令。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杜塞尔多夫的可耻审讯在继续进行,而波恩司法当局对西德保卫和平战士所谓“叛国活动”的诬告已经破产。国家检察官提不出一个证人来证实这些和平战士的“罪过”。
为了质询证人,杜塞尔多夫法院曾派人到过慕尼黑、土宾根和美因兹。14日在慕尼黑被质询的被告证人有巴伐利亚和平委员会前主席梅施、西德妇女和平运动的积极参加者屈耳曼和“德国和平运动”组织的成员帕施维茨。屈耳曼说,根本就谈不到有什么敌视宪法的活动。她说,早先她曾经属于基督教民主联盟,但是当她看到它主张重新武装西德之后,她就退出了这个党。屈耳曼呼吁西德政府停止原子武装。
法院企图利用前巴伐利亚和平委员会主席勒文施坦博士作证人,来证实西德和平运动的行动具有“叛国和共产主义的”性质。但是,这种企图破产了。勒文施坦声明说,和平委员会并不是任何政党政治的讲坛,而是集合所有的和平战士不问其政治观点如何。
检察官从第二个原告证人——一个姓格吕涅尔的人那里总算得到了他所需要的证据。但是,这个无中生有地捏造和平委员会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有所谓“联系”的证人,在法庭上却被揭露同西德的秘密警察有着真正的联系。庭长于是匆忙宣布审讯暂停。
在17日的审讯过程中,女证人埃格诺尔伏被传到法庭后马上就说,由于她在州的保卫和平委员会里工作,审讯就是针对她自己的,所以她拒绝为这次审讯提供任何证词。
前警察局职员、证人库格勒(现已退休),他过去搜查过美兹因州的保卫和平委员会的委员,而法庭庭长企图通过宣读搜查记录的办法来开导他作出原告所需要的答复,但是库格勒一再说,他什么也不知道。于是法官不得不停止对这个证人的追问。
法官和检察长还企图利用女证人舍雷尔来获得加害被告的证词,但是也遭到了她的拒绝。
自从审讯开始后一个多月来,被告们每天都收到很多信件,向他们表示声援并坚决要求停止这一可耻的审判。汉堡和基尔的地方和平委员会会议、萨尔的和平运动组织、反对西德原子武装行动委员会施托尔曼区委员会都对这一审判表示抗议。西德很多居民捐款营救这些英勇的和平战士。基尔一个名叫尼奇曼的工人在信中写道,“我不是和平委员会的成员,我也不是而且从来不是那个党派的成员……但是,我认为保护和平委员会成员的斗争是争取国家公民自由的斗争”。(附图片)
西德反对核军备委员会的和平战士在杜伊斯堡的中心区竖立原子弹模型,并张贴反战标语和散发传单,向群众展开宣传。 新华社稿

假和平把戏的自我揭露
新华社记者述评
这几天北大西洋集团会议在巴黎开得吵吵嚷嚷,使得人们更加看透了美国统治集团的和平西洋镜。
正当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出国访问到处谈论和平的时候,美国国务卿赫脱和国防部长盖茨在巴黎同盟国秘密会商中大喊大叫必须加紧扩充军备。赫脱在会议上提出了加强北大西洋集团的新的十年计划。这个号称是谋求所谓“安全的和平”的计划,实际目标却在进一步扭紧北大西洋军事机器的螺丝钉。这个计划的核心是保持“一项强大的军事体系”,它既要有进行“大规模战争”的“威慑力量”,又要有进行“局部战争”的“充分灵活性”。巴黎会议公报已经训令北大西洋集团常设代表根据赫脱的蓝图拟订细节,在军事方面“作坚定的努力来保证联盟的必要的力量”。
美国不久前刚在联合国里投票赞成过裁军提案,巴黎会议公报里也表示什么“普遍的有监督的裁军是西方的目标”,但是,美国驾驭的这架北大西洋侵略和战争机器却要在今后十年内大搞扩充军备,美国及其跟随者裁军谈论的诚意在哪里呢?
美国政府领导人最近在口头上一再保证他们最深切的愿望是在“和平中生活”,准备订出和平“比赛规则”,但是美国的实际行动又如何呢?美国看到它在洲际导弹上的落后状态,不仅在国内集中力量发展洲际导弹,而且在巴黎会议上企图大肆加强在西欧的战略部署。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所谓“使西方防务现代化”的口号和美国将军诺斯塔德所谓在西欧建立“第四核力量”的计划下,美国要在西欧建立更多的中程导弹基地,储存更多的核武器,给西欧盟国装备更多的原子导弹部队。美国还坚持北大西洋集团建成三十个“完成作战准备”地面师的“最低目标”,坚持“空军整体化方案”,要西欧盟国提供更多的地面部队,并且要盟国把它们的空军部队也交给美国统一指挥。凡此种种,怎能说得上和平竞赛、追求和平,它只是疯狂的核军备竞赛,是在加紧准备新的侵略战争。
美国政府领导人最近还再三表示美国传给全世界的唯一信息是“在自由中的和平和友谊”,美国“不想在任何地方为自己寻求领土、自私的利益或者不公平的好处”等等。但是,就在巴黎会议上,美国却正是要西欧盟国提供更多的领土来安置美国导弹和核武器,提供更多的人力来给美国充当战争里的头阵炮灰。美国还想在北大西洋加紧扩军计划里自己少掏腰包,而逼着西欧盟国在军费负担上承担更大的“份额”。赫脱之流带给西欧的真正信息就是这些。
在巴黎会议前后,人们听到了美国的种种武装时间表。美国为了加紧发展洲际导弹正在执行1959—1963年“五年计划”。北大西洋集团最高司令部正在执行到1963年在西欧建立一百个原子导弹营的计划。美国在北大西洋会议上坚持必须在1963年以前完成扩军计划,而西德军国主义者也宣称决心履行原订在1963年完成的建军目标。这些时间表正好说明美国统治集团目前最关心的是赢得时间,以便加强实力,准备战争。

美国不顾舆论继续核爆炸
新华社18日讯 塔斯社华盛顿17日讯:美国政府原子能委员会宣布,美国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盐井里进行了两次不大的核爆炸试验。委员会把这两次爆炸说成是为了研究地下核武器试验是否能够被发觉。
委员会计划一共要进行十次类似的爆炸。

北大西洋集团理事会会议结束
决定加紧扩军备战但内部矛盾未解决
据新华社巴黎17日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三天的会议今天在发表一项公报后结束。会议的经过和公报表明,在美国的鞭策下,这个侵略性的军事集团继续在推行加紧扩充军备和追求“实力地位”的政策,但是集团内部各成员国之间的尖锐矛盾依然没有解决。
会议公报按着美国的调子说,部长们“取得一致看法,认为联盟(指北大西洋集团)在未来的年头中仍然是不可缺少的”。公报强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当前的防御计划(指扩军备战计划)仍然有效”,“需要作坚定的努力来保证联盟的必要的实力”。公报借口“苏联的军事力量继续增长”来为这种好战政策辩护。
公报还说,部长们“指令常任代表理事会负责就联盟在政治、军事、科学和经济方面的以及有关军备控制的目标作出今后十年的长期规划”。大家知道,为这个侵略集团制订一个十年计划的主意是美国国务卿赫脱在会上提出的,他并且已经规定了这个计划的要点。
但是会议对于这次会上美法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的所谓军事“一体化”问题究竟作出了什么决定,在公报中却完全没有提到。公报只是极为含糊地说,“担当”保证北大西洋集团的必要实力“这一十分重要的任务肯定是联盟作为一个整体的能力范围以内的事”。这表明在这些方面的尖锐分歧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美联社记者乔治·麦克阿瑟写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长年会已就一体化问题争吵了三天,据可靠消息说,不管怎样,现在必须由艾森豪威尔和戴高乐来解决这个问题了”。据西方通讯社报道,由于昨天会上吵得不可开交,各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和军事专家们今天上午曾经单独集会,试图解决他们在空防一体化(包括战斗机部队和其他空防力量等统一指挥)和在西欧国家储存美国原子武器的问题上的分歧;下午又召开了理事会全体会议来讨论军事问题,但是最后还是决定推迟到明年3月再来开会设法打破目前的僵局。
关于美国要其他成员国分担更多军费的问题,看来进展也不大。据“纽约时报”透露,美国政府虽然要逼它们“尽可能快地朝这个方向做去,但是不会逼得很紧”,因为它看到这个集团中的小国已经很不满,担心这样做“可能导致这个组织的瓦解”。
公报说,会议对举行东西方最高级会议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据北大西洋集团发言人说,会议在今天上午讨论了可能在东西方最高级会议上谈判的各项问题的程序、策略和内容。这些问题包括裁军问题、德国问题和“与此有联系的柏林问题”、东西方一般关系问题以及“援助”不发达国家问题等。在这些问题中,据悉西方将把裁军问题列为东西方首脑会议议程的首位。至于西柏林问题,却认为它的根本解决“决定于整个德国问题的解决”。西方记者认为,这就是说西方将回到今年夏季赫脱在日内瓦外长会议上提出的“一揽子”计划上去,以便阻挠改变西柏林的不正常地位。
关于“援助”不发达国家问题,据悉会议上有两种趋向,一种认为应在东西方首脑会议上向苏联建议共同采取某些措施,另一些人却反对这一主张。有消息说,会议决定把这个问题交给常任代表理事会去研究提出建议。
据悉,在17日上午会议上,还讨论了成员国的经济关系问题。比利时外交大臣维尼表示担心西欧六国“共同市场”和七国“小自由贸易区”的对垒会导致北大西洋集团的分裂。但是会议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也决定把这个问题交给常任代表理事会“进一步讨论”。
会议公报说,理事会将在12月22日再开,以听取19日到21日举行的西方四国政府首脑会议的结果。

艾森豪威尔访问突尼斯
新华社18日讯 突尼斯消息: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7日上午乘巡洋舰“得梅因号”到突尼斯进行了三小时多的访问。他同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举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秘密会谈。当天下午他继续乘军舰去法国。艾森豪威尔和布尔吉巴发表的会谈公报说,他们“研究了由于阿尔及利亚的困难所产生的局势”。公报还说,“两国总统的会谈使他们在所讨论的各项问题上取得了广泛的谅解”。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会谈的中心是阿尔及利亚问题。艾森豪威尔的发言人哈格蒂在“得梅因号”上答记者问时说:艾森豪威尔和布尔吉巴都赞成法国总统戴高乐提出的阿尔及利亚的“自决”的建议,这是众所周知的。
公报中还提到,“需要工业较发达的国家增加对在发展经济过程中的国家的支持”。据西方通讯社解释说,这指的就是艾森豪威尔在对增加突尼斯的“援助”问题上给了布尔吉巴“保证”。

费解
英韬

马卡里奥斯当选塞浦路斯总统
新华社15日讯 尼科西亚消息:在13日举行的塞浦路斯第一届总统选举已经揭晓,马卡里奥斯大主教当选为总统。
据官方昨天宣布,马卡里奥斯得了十四万四千票,超过全岛已登记选民约二十四万人的半数,按选举制度规定当选为总统。同他竞争的左翼政党“民主联盟”的候选人约翰·克莱里德斯也得到很大数量的选票——七万一千票。

帮助印度尼西亚叛军的美飞行员将受审
美国大使出面要求延期审讯
据新华社雅加达10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民族通讯社报道,空军情报处处长西斯瓦迪上校说,印度尼西亚空军中央战时掌权当局将把被俘的美国飞行员波普移交雅加达军事法庭。
波普是在1958年5月被捕的。他帮助印度尼西亚叛乱集团,驾驶飞机到印度尼西亚东部地区进行轰炸,炸死和炸伤许多印度尼西亚人。
据新华社雅加达15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民族通讯社报道,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琼斯几天前代表美国政府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延期审讯帮助叛乱集团轰炸印度尼西亚和平居民的美国飞行员波普。他说,在这个时候审讯波普是不相宜的。
印度尼西亚民族通讯社说,雅加达军事法庭已经决定在12月28日审讯波普。波普被俘已一年多。现在被扣押的还有同印度尼西亚叛乱集团有关系的另外两个美国人。他们是弗兰克·斯塔尔和汉斯莱·布罗斯。他们两人是在加里曼丹偷入印度尼西亚境内时被捕的。他们两人在11月中旬写信给正在访问的美国参议院代表团的团员,说他们来印度尼西亚是为了代表印度尼西亚叛乱集团谈判投降的条件。
“东星报”指出,对波普进行审讯将进一步揭露美帝国主义竭尽全力想帮助印度尼西亚的叛乱集团。因此,美国大使竭力要求延期审讯波普,这是不奇怪的。这显然是为了掩盖美国对印度尼西亚内政的干涉。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缅甸总统宣布解散国会代表院
仰光讯 缅甸联邦总统吴温貌15日晚发布命令,宣布在1959年12月19日解散国会代表院。
根据缅甸联邦宪法,应该在国会解散后六十天内举行大选。
缅甸“卫报”曾经在10日报道缅甸政府已经决定在1960年2月6日举行大选。
希腊军费增加
雅典讯 据“新闻报”发表的希腊银行国家支付部的材料,希腊的军费在不断增加。1954年军费为三十三亿九千一百万德拉克马,1958年为五十一亿四千一百万德拉克马,而今年军费将达到五十二亿九千万德拉克马。

西德工人阶级的困苦处境
史德
几年来,西德的经济曾经有过较快的发展,一些资产阶级的宣传机器就拼命吹嘘西德的“繁荣奇迹”。但是西德的这些所谓“经济繁荣”的基础之一,就是对工人阶级的残酷剥削。近年来,西德工人阶级生活的困苦越来越厉害。
西德工人阶级遭受最大的困苦,就是失业和职业没有保障。今年晚春的官方报告说,空缺的工作第一次多于失业人数。但是,西德统计机关也不得不承认,1959年上半年工业上的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少1%。一些部门的就业人数减少得相当可观:煤矿开采部门1959年5月的就业人数比1958年5月减少了三万五千人。各部门减少的就业人数为:钢铁工业八千人,造船工业一万人,纺织工业四万四千人,服装工业七千人。西德工会联合会的机关刊“劳动世界”曾指出:“充分就业只不过是一种荒诞的空想,而大批解雇却是一场真正的恶梦。在这里,这些恶梦已经成为事实了。”
解雇工人、缩短工时和实行临时工的结果是,工人从1959年1月到5月所作的工时甚至比去年同期少4%。这在煤矿工业中特别严重,从去年2月发生危机以来,已经实行了六百万个班次歇工,使矿工损失工资一亿三千多万马克。而从5月起,煤矿主更实行新的工资协定,对五十万矿工规定五日工作周。如果过去损失只涉及一部分矿工的话,那现在已经遍及所有矿工身上。
但是即使那些在业工人,他们目前虽然还有比较固定的工资收入,但是由于工资追不上物价,这些工人的工资也是只能勉强糊口。从1958年2月到1959年2月,西德产业工人每周总工资名义上平均提高了3%。但据官方报告称,对于“中级消费者”来说,生活费用指数并没有提高,而对于所谓低级消费者来说,则上升了2%。因此,如果把捐税增加的负担计算在内,即使根据官方的报告,实际工资也几乎没有变化。而且正是由于日常生活中一些必不可少的商品的价格上涨,例如,马铃薯的价格涨了40%左右,牛肉的价格增长了7%,猪肉上涨10%,煤砖上涨2.4%,这一结论就更加正确。甚至西德官方统计报告也不得不承认,有部分西德工人的名义工资减少。从1958年2月到1959年2月采煤业工人的每周总收入降低了2%,钢铁工业降低了1%。鉴于这种情景便不难看出,为什么采煤区的当铺生意愈作愈兴隆了。
西德资产阶级的报纸,特别是工业联合会,天天极力宣传“社会市场上工人的幸福”的神话。然而工人的实际生活情况却是另一种样子。参照去年的资料,官方统计局所统计的中等消费者的食物消费量,在大多数主要的食品方面都下降了。
工人家庭的服装和家具用布匹的开支,在1958年已经显著地减少。1958年与1957年相比,一个中等消费者的人家用来购买纺织品的款项降低了3.8%。如果考虑到价格的上涨,那么实际消费量甚至下降了6.3%。工人购买消费工业品的情况也丝毫不符合资产阶级近几年来的宣传。德国工业研究所计算,1958年秋季西德每一百个家庭中只有二十一具冰箱,二十架洗衣机,五十二架吸尘器,十二架蒸煮机。如果考虑到在西德二千四百三十万靠工资吃饭的人中有一千一百一十万人是工人,那就很清楚,他们几乎没有冰箱、洗衣机等用具,而富有的阶层拥有的这些东西却愈来愈多。
垄断资本一面把经济恶化的灾难性后果加在工人阶级的头上,而另一方面又不放松在当今困难情况下加紧攫取每一滴利润。资本家们解雇了工人,却推行加快制度,增加劳动强度。1959年头四个月,每小时的产量比去年上升7%。有大约六百万工人的工作时间每周仍然高于四十八小时。在煤矿工业中矿工减少了9%,而劳动生产率却提高了9%。这样就大大超过了去年剥削的增长速度。
由于劳动强度大大加强,工人工作条件又极恶劣,工伤事故连年增加。据西德社会民主党的“国民经济报”说:“一年之内,每七个工人当中,就有一个成为企业中不幸事故的牺牲者”。而在西德的钢铁工业中,每六个工人中有一人发生工伤事故,在1950年曾经发生了一百一十三万多起工伤事故,但是到1958年发生了二百五十一万多起。而最近一年来,西德企业中官方登记的不幸事故更达到三百六十万起,有七千五百人因事故而死亡,有十二万人的健康受到严重损害。这些受害者大部分因此丧失了劳动能力,靠菲薄的救济金过活。
除掉工伤事故以外,西德工业中非人的劳动条件的另一后果是大批劳动力的早衰。西德工会联合会的机关刊“劳动世界”1959年3月27日报道:“过去几年中,在社会保险方面,发给早衰者的养老金等于发给六十五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金的两倍。从1951到1957年,有一百万以上的劳动者在以其年岁说正是大有作为的时候就被判作为失去了劳动力。在这个索然无味的数字后面隐藏着的是一幅充满人类贫困的惨象。”
垄断资本的残酷的剥削,激起了西德工人阶级争取自身权利的斗志。最近以来,西德的罢工运动风起云涌,连绵不断。在西德企业中几乎没有一天不传出发生罢工和工人抗议的消息。不少工人过去不参加罢工的,现在也参加了斗争的行列。曾被资本家誉为“模范企业”的汉诺威大众汽车厂的工人也举行罢工向资本家进行斗争了。不久以前,西德鲁尔区矿工六万多人到西德政府所在地波恩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这是西德政府成立十年来的第一次。在这些罢工斗争中,西德工人阶级的团结和东西德工人阶级之间的团结也在不断加强。(附图片)
两种产品 方成

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张牙舞爪
补充美式飞机
西德国防部宣布,本月中旬西德空军将又有一个喷气式侦察机联队参加服役。这个联队驻扎在慕尼黑近郊,拥有三十六架美制“RF—84F”能发射雷光弹的飞机。加上这个新联队,西德现役空军的实力将为五个战斗轰炸机联队、三个战斗机联队、两个侦察机联队和两个运输机联队。
储存各色军火
据西德社会民主党机关报“前进报”报道,西德西南部的埃弗尔高原北部正被建成为西德国防军的第三大军火储存中心。除原有的军用建筑物外,在北埃弗尔建立军火基地的计划还规定,把一处占地一万二千公顷的演习场再扩大四千五百公顷,以便使它同比利时境内的一处军事演习场相联接;修建几个西德空军的中心修理厂,一个弹药工厂,一个中心弹药库和一些安置各式导弹的发射台。
煽动反苏情绪
据“新德意志报”最近报道,在西德国防军上月份举行的一次坦克部队演习中,波恩雇佣兵竟穿上苏联军装、说着不成句的俄文演习所谓苏军的“入侵”。他们带着机关枪闯入公共场所向和平居民寻衅,企图煽起反苏歇斯底里。
增加军事订单
据德意志通讯社报道,西德飞机工业正准备接受来自北大西洋集团其他成员国的成十亿马克的军事订货。荷兰打算购买两百架西德仿造的美国“星式战斗机”,比利时与意大利也打算各购买一百架。在这同时,美、英、法、意等国军火工业家也希望得到西德的大笔军火订货。在下年度的西德预算中,波恩国防部已预定拨出三十五亿马克购买军火。
成天叫嚣复仇
据德意志通讯社报道,目前西德有着二十个专门从事所谓“心理作战准备”的反动团体,这些团体名目繁多,什么“拯救自由协会”啦、“不可分割的德国协会”啦等等。这些反动组织每年从阿登纳政府的“宣传基金”中领取成百万马克的津贴,成天叫嚣要用武力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重新侵占波、捷、法、荷、意、奥等国的领土。
传播纳粹读物
西德下萨克森州教育部长不久前惊呼,纳粹分子正在学校儿童中间大量散发亲纳粹的读物,毒害青少年和儿童的心灵。据他说,目前至少已经有七万西德儿童加入了新法西斯组织。
安插党卫军官
另外,西德警察工会也说,北莱因威斯特伐利亚州警察中绝大多数重要职位都由前党卫军和秘密警察军官占据着。例如鲁尔区十二个大城市的高级警官都是前党卫军军官。 (新华社)(附图片)
在西德屯纳斯堡建立起来一支经过美国训练的“诚实的约翰式”导弹部队。
前希特勒匪帮的第三十九步兵团的一些军国主义分子,六月六日和七日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示威,叫嚷战争。
德意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