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11月1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通过决议
加强思想教育推进农业社会主义改造
目前全国已有40%以上的农村和小镇完全实现合作化
新华社布达佩斯15日电 匈牙利“人民自由报”今天发表的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决议指出,由于农业生产合作社在经济方面的巩固、社会主义大规模经营的示范作用、劳动农民对合作社兴趣的增长以及整个国民经济力量的增长,党中央认为,在新的经济年度内,在发展和巩固农业生产合作社方面向前迈进一大步的时机已经成熟。必须大力开展宣传和组织工作,使更多的个体农民走上集体经营的道路,并进一步巩固新成立的合作社。
这项决议是在10月22日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全会上通过的。
决议说,今年,合作化运动比往年有了更快的发展。农业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前,农业生产合作社的耕地面积已由1958年的14.6%增加到36.6%,全部实现合作化的村镇已由五十个增加到一千三百五十九个。
决议着重指出,由于很好地运用了大规模经营的可能性,不仅老社的农作物的平均产量超过个体农民,今春成立的新社每霍尔特的谷物平均产量也比个体农民高10%到15%。事实证明,党中央提出的,进行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同时提高农作物产量的方针,是正确的、可以实现的。农民根据今年的经验也体验到了合作化的优越性。
决议说,遵守自愿原则是今年合作化运动取得成就和新社得到巩固的基本原因。今后仍要加强政治宣传工作,利用国内外的经验,向农民介绍合作化思想和大规模经营的优越性。
决议指出,在发展新社的时候,不能忽略在政治上和经营方面巩固已经成立起来的合作社,要加强各机关、团体、工厂、企业对新社的帮助。
决议说,现在,70%的合作社内已建立了党组织,农业生产合作社内的党员人数今年增加了一倍。必须帮助合作社的党组织加强对社员的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决议最后说,随着党中央这一决议的贯彻,将会有更多的劳动农民走上合作化的道路。已入社的农民将更有成效地进行现代化的、大规模的经营,这将为社会主义发展奠定新的、具有伟大意义的里程碑。
新华社布达佩斯16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今年以来匈牙利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目前,全国已有40%以上的农村和小镇完全实现了合作化。今年春天如雨后春笋般地建立起来的大批新社已经得到了巩固。今年合作社农业增产的事实充分显示出社会主义大规模经营的优越性。
匈牙利农业合作化运动在今年发展得十分迅速。自从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委员会在去年12月制订了加速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方针以后,在全国农村中就广泛地开展了关于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去年合作社每一霍尔特(约合零点五七公顷)谷物的平均产量比个体农民高20%以上,这个事实大大地提高了合作社在广大的个体农民中的威信,坚定了他们走合作化道路的决心。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发展达到了高潮,入社的农户和土地都增加了两倍。整村、整乡的农民坚决地走上了集体经营的道路。有三个州基本上实现了合作化。到3月31日,农业生产合作社和合作组的数目从去年的三千五百零七个增加到四千四百九十个,入社的农户由去年的十四万三千户增加到四十四万九千多户左右,入社人数从十六万八千人增加到五十二万三千多人,入社的耕地面积也由去年的14.6%增加到36.6%。
与农业合作化运动蓬勃发展的同时,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巩固新建立的合作社。全国开展了一个巩固新社的社会运动。中央和各地抽调了大批政治和技术干部,长期到合作社中工作,加强了合作社的领导力量。
在农业合作化运动中,社会主义工人党大力开展了建党工作,把在运动中涌现的大批积极分子吸收入党。今年以来,农业生产合作社内党员人数已增加了一倍。全国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工厂企业和国营农场都开展了帮助新建的合作社的运动。每一个机关都固定协助一个新社。国家并拨出了几十亿福林的贷款,帮助合作社进行公共建设和购买种籽、化肥等。为了适应合作社对农业机器的需要,农业机器制造部门的职工开展了劳动竞赛,把农业机器的生产计划从原订的比去年增加15%提高为34%。此外,匈牙利今年还进口了五千台拖拉机、三千四百台播种机和五百台联合收割机。这一切大大地帮助了新社迅速奠定大规模经营的基础。
走上了社会主义大道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生产热情空前高涨。今年的春耕、春播工作都完成得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好。他们并且以自己的生产成就证明了合作化的优越性。今年,老社每霍尔特面包谷物的平均产量比个体农民高25%;新社高10%到15%。现在,所有的合作社都建筑了公共畜舍,兴建了文化宫、托儿所和诊疗所等。
今年的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发展,教育了广大群众,锻炼了干部,丰富了经验。大规模集体经营的思想正在进一步深入人心。
(附图片)
布达佩斯大批农业机器待运下乡支援农业生产。

金日成在黄海南道讲话
朝鲜劳动党中央常委会决定
明年大力进行农业机械化
朝鲜农业技术革命的基本内容是:水利化、机械化、电气化。水利化已基本上实现。北部平原地区在一九六一年将基本上完成农业机械化的工作。
新华社平壤16日电 据平壤报纸今天报道,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最近在黄海南道的干部会上讲话时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最近决定,朝鲜在编制明年的人民经济计划时要以保证农业的机械化为中心,特别要在黄海南道和平安南道(朝鲜北部的平原地区)集中力量来实行农业机械化,以便使这两个道在1961年基本上完成这一工作。
金日成首相从12日到14日在黄海南道各地进行了视察。他在干部会上又说,明年国家将给黄海南道一千台拖拉机和大量的汽车。他号召黄海南道全体人民从今年秋后起展开平整土地的运动,扩大机械化的面积。
金日成首相说,不久的将来,黄海南道的农业生产劳动就有80%到85%可以机械化,剩下的15%到20%将依靠畜力来带动机械。他号召这个道农民为在近年内把粮食产量提高到一百万吨而努力。
金日成首相说,朝鲜农业技术革命的基本内容是:水利化、机械化、电气化。他说,由于集中力量进行水利化的工作,现在已基本上实现了水利化。但是机械化还刚刚开始。他说,现在朝鲜的工业正在飞跃发展,为了使农业也随着迅速发展,使工业和农业保持平衡,就要广泛地实行农业机械化。
金日成首相在讲话中还号召,农业机械代耕站的站长要直接开拖拉机,道党委会和道人民委员会的负责干部都要直接参加生产劳动。他说,这样,领导干部才能深入了解下面的实际情况,才能向群众学习。他还强调说,领导干部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进行工作,一切工作要使政治工作先行,以组织和动员群众取得更大的成就。
金日成首相在黄海南道各地还视察了正在修建中的海州农业机械工厂等地方工业工厂以及延安、碧城等地的农业合作社,并且就发展地方工业和农业社的经营管理作了具体指示。

兴修水利的群众运动取得显著成绩
罗马尼亚灌溉面积增加近一倍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6日电 罗马尼亚农业劳动者在秋收后掀起的兴修水利的群众性运动,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到目前为止,由于各地农民斗志昂扬,发挥了干劲,新增加的灌溉面积已经达到八万六千公顷,超额完成了部长会议提出的今年扩大灌溉面积七万八千公顷的任务。正在各地紧张施工或进行施工准备工作的工程的灌溉面积共为三万四千公顷,当这些水利建设完成时,全国灌溉面积将比去年底增加一倍多。
在防洪和排涝方面,今年,罗马尼亚计划在二十九万公顷土地上筑堤和排涝。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在九万五千公顷土地上完成,并且还在二十九万公顷土地上进行。因此,今年兴建的筑堤、排涝工程也将远远超过国家计划。罗马尼亚过去没有灌溉农田的小型水库,但在今年兴修水利的群众运动中,已经出现了二十八个小水库,另外还有一百二十个正在修建中。
在今年兴修的水利工程中,有半数以上是通过群众义务劳动来完成的。各地农业劳动者对这些工作表现了很大积极性,有些工地的工作甚至在夜间也没有中断过。各地群众在运动中还发挥了互助协作的精神。现在,他们已经作了约八百万个劳动日,挖了一千八百多万土方。罗马尼亚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与关怀兴修水利的运动。在运动中,各州都成立了农田水利委员会,今年,国家还派了大批技术干部到农村协助工作。
罗马尼亚今后将更大规模地和更有计划地兴修水利。明年,罗马尼亚计划扩大灌溉面积约二十万公顷,而到1965年,全国灌溉面积将达到一百五十万公顷,即将比1958年的灌溉面积增加十四倍。

匈议会支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呼吁
外国军队必须撤出南朝鲜
蒙古“真理报”支持朝鲜和平统一斗争
新华社布达佩斯15日电 据“人民自由报”15日报道,匈牙利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讨论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就朝鲜的和平统一问题给各国议会的信,并表示坚决支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和平建议。
匈牙利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认为,在国际局势缓和的现阶段,以毁灭性武器武装起来的美国军队占据南朝鲜,李承晚军队无限制地扩充和对爱国力量的迫害,都是不能容忍的罪恶的挑衅。
委员会认为,朝鲜被人为地分裂成南北两部分,这不仅给朝鲜的爱国力量和人民造成巨大的痛苦,而且在亚洲地区保持着紧张局势,威胁着世界和平。
匈牙利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同情并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为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委员会认为,外国军队必须撤出南朝鲜,而由三千万朝鲜人民通过自由民主的选举来决定他们祖国的统一。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讯 蒙古“真理报”7日发表评论,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关于朝鲜和平统一的呼吁。
评论说,蒙古人民一贯主张朝鲜和平统一,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争取祖国和平统一方面的活动和各项建议,热烈欢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向各国议会发出的呼吁书。
评论说,我们认为,应当立即正确解决朝鲜和平统一的问题。蒙古人民完全同情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的要求和他们进行的斗争。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
联合国无权讨论朝鲜问题
新华社平壤15日电 在本届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即将讨论朝鲜问题的时候,“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社论说,朝鲜对联合国讨论朝鲜问题屡次表明了不可动摇的立场,这就是:朝鲜问题是朝鲜人民自己的事情,决不能容许任何外来的干涉。
社论说,联合国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权利和根据讨论在第二次大战结束后成为战后处理问题的朝鲜问题。社论指出,由于美国侵略集团要使朝鲜成为它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把朝鲜问题提到联合国,这个问题就成了联大每年都要讨论的例行事务。讨论了十年以上,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使问题复杂化,并损害了联合国的威信。美国侵略集团甚至盗用了联合国旗帜,在朝鲜进行了史无前例野蛮的武装干涉。
社论强调说,联合国既然要讨论朝鲜问题,那就应该首先让朝鲜人民的真正的代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参加,并倾听他们的正当呼声。
社论说,“朝鲜一贯的不可动摇的立场是:在美军等一切外国军队撤出南朝鲜以后,由朝鲜人民自己通过自己的全朝鲜的普选,在民主基础上和平统一祖国,这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道路。”

苏联经济巨大步伐震撼美国
美国会小组委员会慌忙开会研究对策
新华社15日讯 据塔斯社华盛顿讯:美国国会两院经济联合委员会经济统计小组委员会13日开始举行特别会议,研究美苏两国经济发展对比问题。小组委员会会议将一直开到11月21日为止。在会上发言的将有美国政府代表以及各工业联合会、经济研究机构和各大学的三十多名经济问题专家。
在举行会议以前,这个小组委员会已经发表了三个报告,这些报告承认,苏联在预定的期间内在经济发展方面有赶上美国的可能;苏联经济“比美国有些人士过去和现在所想像的要强盛”;在今后十年中,苏联经济在工业生产的年度增长速度方面,仍将超过美国经济。
小组委员会将研究报告提出的这些问题,并将讨论苏美两国现代经济发展的比较材料、苏美两国经济结构和组织问题、两国经济总的趋向的比较和今后十年的前景。
现在,特别是在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访问之后,很多美国人都开始理解两种不同制度和平共处的道路是发展苏美关系的唯一可能的途径。美国统治集团现在被迫承认苏联经济的发展规模是“具有威胁性的”,他们竭力想找寻一些办法来帮助他们“回答苏联新的挑战”。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艾伦·杜勒斯13日在这个小组委员会上的发言尽管为了贬低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成就和可能的发展而隐瞒事实,但是,他实际上被迫承认了苏联经济和整个社会主义国家国民经济制度的力量和强大。艾伦·杜勒斯说,在生产钢铁、耐火金属、电子学、航空学和宇宙技术、原子能、机床制造等方面,苏联“是最权威的”。

参加拉丁美洲妇女代表大会
我妇女代表团去智利
新华社16日讯 中国妇女代表团团长罗叔章、团员黄甘英,今天上午乘飞机前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拉丁美洲妇女代表大会。

加强社会主义国家铁路技术合作
兄弟国家铁路工务工程会议在京开幕
新华社16日讯 社会主义国家铁路合作组织铁路运输委员会第九专门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保加利亚、匈牙利、越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中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波兰、苏联、捷克斯洛伐克等九个社会主义国家的铁路代表团。参加会议的都是各国家铁路工务工程方面的领导人和专家。
根据今天会议上通过的议程,这次会议将专门研究各国在铁路保养和维修方面重要的新技术问题,交流这方面的经验,并将通过相应的议定书,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国家铁路技术合作。应邀参加会议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焊接专家,将在会上作有关焊接方面的报告。
我国铁道部副部长武竞天出席今天会议的开幕式并致词。他在致词中热烈欢迎各兄弟国家铁路代表团,感谢各兄弟国家对中国铁路建设事业所给予的帮助,并预祝会议对促进社会主义各国铁路技术合作作出贡献。

蒙古教育工作者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16日讯 根据中蒙文化合作协定1959年执行计划应邀来我国考察的蒙古教育工作者代表团一行三人,在蒙古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赫尔洛率领下,于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
前往车站迎接的有教育部副部长林砺儒等。

布达佩斯国际乒乓球赛结束
我队获一项冠军两项亚军
新华社布达佩斯15日电 在布达佩斯举行的八国国际乒乓球锦标赛15日晚上结束。匈牙利在五项比赛中获得三项冠军和三项亚军。中国获得一项冠军和两项亚军。罗马尼亚获得一项冠军。
年轻的中国选手李富荣和庄则栋在男子双打半复赛中以三比一战胜杰特维(匈牙利)和施奈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后,决赛中同匈牙利名将别尔切克、布布尼相遇。这两个中国青年选手攻势凌厉、抽杀勇猛,最后以三比零战胜对方,获得冠军。
男子单打决赛上场的是别尔切克和庄则栋。经过激烈的争夺,经验丰富的别尔切克以三比二获胜,取得冠军。别尔切克是在以三比一击败西德冠军弗劳恩道弗取得决赛权的。庄则栋在复赛中以三比一胜李富荣。混合双打决赛中,别尔切克和兰托斯以三比一战胜中国的庄则栋和胡克明,获得冠军。
争夺女子单打冠军的两名选手都是匈牙利运动员。冠军最后为世界著名选手高基安所获得。
获得女子双打冠军的是罗马尼亚的戈洛班塔和皮蒂卡。她们在决赛中以三比零胜匈牙利的兰托斯和克雷克什。
这次国际比赛是在13日开始的,一共有一百多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了欧洲大部分第一流的选手。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是中国男女乒乓球队乙队(男运动员五名和女运动员三名),他们的平均年龄是十九岁。

我全国冬季运动会继续举行
刘正八十米低栏成绩达到世界水平
据新华社武汉16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著名的女子跨栏选手刘正,今天在武汉参加1959年全国冬季田径运动会时,在女子八十米低栏预赛中创造了十秒八的达到世界水平的成绩。
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1958年的全国纪录(十一秒)和超过了她在第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创造的十秒九的全国新成绩,而且比世界纪录(十秒六)仅差零点二秒。后来在决赛中,刘正以十秒九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今天是全国冬季田径运动会的第二天,共有两项打破全国纪录,一项平全国纪录。在男子五项运动比赛中,山东选手王福荣以三○七○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黑龙江选手袁永清以二八三○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在今天的男子四百米中栏预赛中,参加测验的北京选手周连立以五十四秒七的成绩平1958年的全国纪录。获得这项决赛第一名的是河北选手高翔,成绩五十五秒七。
在今天的男子撑竿跳决赛中,著名广东选手蔡艺墅以四米四十的成绩获得冠军。获得男子跳远冠军的是江苏选手韦饯玲,成绩七米十。
内蒙古选手伊套特格今天以四分的成绩获得了男子一千五百米决赛的第一名。昨天打破一万米全国纪录的内蒙古长跑健将郑昭信和河南长跑健将霍天顺,今天又以十五分十一秒六和十五分十二秒八的成绩,分别获得了男子五千米决赛的第一、二名。获得男子十公里竞走决赛冠军的是黑龙江二十二岁的选手李福德,成绩四十九分二十一秒六。
今天进行的女子组的两项决赛结果是:八百米接力,冠军四川队,成绩一分四十七秒八;标枪掷远,冠军浙江选手蒋湘宁,成绩三十九米六十八。
全国冬季田径运动会明天将继续举行。

苏联冰球队大胜美国冠军队
新华社莫斯科16日讯 据塔斯社消息:苏联冰球冠军队——国防部中央体育俱乐部代表队,15日在莫斯科的一场比赛中,以十二比三的绝对优势战胜美国冠军队——布罗克顿队。三节的比分是三比二,六比一和三比零。一万五千名观众在列宁中央运动场上观看了这场比赛。
在球赛开始后的五分钟内,苏联队连失两球。但是,训练有素的苏联冰球队员快速反攻,连续打进了三球,使美国队无法招架。

竞赛 罗马尼亚 塔鲁

朝鲜人民坚决要求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朝鲜驻华特命全权大使 李永镐
不久以前在平壤召开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二届六次会议,为了早日实现朝鲜人民梦寐以求的祖国和平统一,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会议就和平统一祖国问题通过了致大韩民国国会和南朝鲜人民的信,以及致世界各国议会的信。
会议通过的这些历史性文件,公布没有多久,便在一日千秋般盼望祖国和平统一的全体人民当中激起了动人的反应,唤起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积极的支持和关心。特别是六亿中国人民,同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一道,发出了支持的呼声,并且日益高涨。
共和国政府关于和平统一的方案,包括这样一些建议:以美国侵略军队为首的一切外国军队撤出南朝鲜以后,在全朝鲜实行自由选举;为了促进和平统一,将停战导向持久和平,并把南北朝鲜的军队数目各裁到十万人以下;实现南北朝鲜之间广泛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互相来往,互通书信;为了讨论所有这些问题,由南北朝鲜代表进行协商。
同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为了实现共和国政府的方案,又提出:无论是南北朝鲜的政党、社会团体或个别人士和最高权力机关,可以不拘形式,开诚布公地坐在一起进行讨论;并且呼吁:要求世界各国议会和全世界社会人士支持我国人民迫使美军撤出南朝鲜的爱好和平的崇高事业,要求在朝鲜派有军队的各国议会讨论召还本国军队,敦促本国政府把自己的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
这是全体朝鲜人民一致意志的表现。
这次共和国政府和平统一祖国的方案,是在这样的伟大变革时期和历史转折时期又一次阐明了自己的立场,即:和平统一祖国的强大物质保证——北半部的社会主义建设,正在飞跃发展,形成了巨大的高潮;国际上,和平和社会主义力量在全世界范围内大大超过和压倒了战争力量,缓和紧张局势的潮流汹涌奔腾。
共和国北半部,在南北分裂为二的不利条件下,在人民经济由于美帝国主义发动的战争而遭到彻底破坏的情况下,紧紧依靠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共和国政府的英明领导,胜利地完成着艰巨的社会主义建设任务,奠定了稳固的民族经济自立基础。1946年一年的生产量,现在二十天就能完成。今年,重要产品按人口平均计算,将会超过资本主义工业国的日本。
在强大工业的支援下,农村已经完成了集体化;今后短短的时间内,将会完成农村的水利化、电气化和机械化。
随着工业和农业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也显著提高。我国人民的衣食住问题已经基本解决。这样,就给国家生活造成了物质储备。祖国和平统一的物质保证——共和国北半部的这种社会主义建设的飞跃高涨,和朝鲜人民政治觉悟的提高,以及和平信念在国际舞台上的胜利,使得这次的措施具有巨大的实际意义和动员意义。
朝鲜人民是绝对不能分离的单一民族。被人为地分裂了十四年以上的朝鲜人民,这期间所遭受的不幸和痛苦,是无法估量的。
朝鲜的南半部,由于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的殖民地奴化政策和卖国政策,民族经济已经全面破产。
南朝鲜产业中的重要工业生产,不仅停滞不前,而且在南朝鲜经济组成当中占绝大部分比重的中小企业,也有80%停工或减少开工时间。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的主要掠夺对象——农业,也荒废不堪。在日寇统治末期,南朝鲜能出口八百多万石大米,完全能够保障本地区的粮食,但是现在,就连包括南朝鲜傀儡政府称为历史上“最大”大米丰收年的1958年,也不得不进口将近五百二十九万石的粮食。
今天,南朝鲜有六百六十万失业者在街头傍徨,这个数目占南朝鲜有劳动力的人的一半。为数达三百万的断粮农民,挣扎在饥饿线上。只是去年一年,就有二十四万多无辜人民被屠杀、下狱和遭到迫害。这就是笼罩着南朝鲜的千古罕见的悲惨景象。
朝鲜南北之间如此截然不同,其原因就在于祖国被人为地分裂为二。因此,和平统一祖国,就必然会成为朝鲜人民当前最重大的任务。
为了解决这一最崇高的任务,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在祖国经济发展的每一个时期,都提出了一系列既合理又具体的方案。
如果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不是一味顽固地拒绝和阻挠的话,我们的祖国早就会统一了,而南半部人民今天也就不会蒙受这种悲惨的苦难。
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曾经用发动战争来回答我们诚恳的和平倡议。朝鲜停战实现以后,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为了把停战导向持久和平,又连续耐心地提出了一切外国军队撤出朝鲜,在民主基础上实行全朝鲜自由选举,以实现祖国统一的建议。
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1958年2月5日声明,已经在一年以前主动全部撤出了北半部。这一事实,不仅是中国人民对朝鲜和平统一又一次巨大关心和支持的表示,而且为朝鲜的和平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然而,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却一直盘踞在南朝鲜,粗暴地破坏停战协定,甚至把原子和导弹武器运入南朝鲜,扩充李承晚匪军,进一步疯狂地奉行战争侵略政策。
朝鲜的民族不幸和分裂,以及在朝鲜产生的新战争危险,其一切祸根都在于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继续霸占南朝鲜。
这次最高人民会议深刻阐明的统一祖国方案,其目的就是铲除这一切祸根,用和平方法解决朝鲜统一问题。这不仅完全符合全体朝鲜人民的民族利益,而且也完全符合世界和平利益。
朝鲜战争的经验早已清楚地证明:战争方法解决不了朝鲜问题。悬而未决的国际问题,不应该用战争方式解决,而应该通过谈判方式和平解决。这一点,美国已在今年9月的苏美首脑会谈中不得不予以承认。因此,美国应该以实际行动,即从南朝鲜、台湾和其它地区,撤出自己的军队,以适应时代要求。
如果美国统治阶级无意干涉朝鲜人民的内政,无意把自己野蛮的侵略意图强加在朝鲜人民身上,那么它就没有任何理由再把自己的军队驻扎在南朝鲜。显而易见,只要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还霸占着南朝鲜,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就不能期待。
正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在致世界各国议会的信中所指出:“朝鲜问题的解决,决不能放置在永远不能合而为一的和平和战争这样两条平行线上面。”
朝鲜问题必须毫不迟延地获得解决。
如果朝鲜统一起来,那么毫无疑问,在具有强大物质基础的北半部的支援下,三千万民族的三千里江山,一定会变成一个宏伟壮丽的幸福乐园。同时,朝鲜在民主基础上获得统一,也将会对维护远东和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
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滚出南朝鲜!这是全体朝鲜人民出自民族良心的要求,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一致愿望。
我们深信,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的所有国家人民、社会政治活动家,以及兄弟的中国人民,将会积极支持我们的这一全民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