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11月1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看,跃进的步伐何等豪迈!
武汉成都西宁大搞群众运动
全年工业产值计划提前实现
据新华社武汉13日电 武汉市已经在11月8日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业总产值计划,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70.68%。
据武汉市有关领导部门到11月6日止的统计:全市一百四十九种主要产品中,已经有六十二种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全年国家计划,其他产品大部分接近完成。完成了全年总产值计划的企业已有四百零五个。钢铁、焦炭、棉纱、棉布等若干重要产品虽然还没有完成全年计划,但是产量都比去年同期有很大增长,如钢增长十五点二九倍,生铁增长十一点八倍,焦炭增长八点六五倍,大型机床增长二点四七倍。产品质量显著提高,如10月份平炉钢的合格率由8月份的82.3%上升为96.94%。棉纱一等一级以上品率由8月份的57.19%上升为85.96%。工人的劳动生产率1至10月累计完成年计划99.5%。市属各工业企业到10月底已完成全年利润计划85.75%,1至10月的累计成本比国家计划降低5.29%。
11月10日,全市举行了庆祝提前完成今年工业总产值国家计划的广播大会。中共武汉市委第一书记宋侃夫在会上号召全市职工坚决贯彻党的指示,响应全国群英会的号召,高举总路线的红旗,坚决反透右倾,把以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推向新的高峰,提前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的跃进计划,保证做好明年继续跃进的准备。
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市各工业企业都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以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特别是在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决议传达以后,经过反右倾,鼓干劲,群众运动迅速形成高潮。根据到10月底的统计,全市工业职工共实现了三万五千多件革新项目。
武汉市工业生产继续跃进,除了大企业发挥了骨干作用以外,经过整顿以后的“小洋群”和区街工业也日益显示出它们的威力。过去武汉市需要的日用工业品,70%依靠外地进货,现在已改变为80%由本市生产。
本报讯 成都市到10月底止已超额2.77%完成今年的工业总产值计划。总产值相当于去年全年工业总产值的154.33%。1月到9月,全市钢、生铁、发电量、焦炭、电解铜、电动机、机车、量具、刃具、棉纱、棉布、机制纸等六十四种主要产品的产量,已超过大跃进的1958年全年的产量。
今年成都市工业战线坚决贯彻执行了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和一整套“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继续大搞群众运动,在去年大跃进的基础上,今年一开始就出现了欣欣向荣、全面跃进的大好局面。成都市过去没有钢铁工业,在去年大办钢铁的群众运动中平地起家,现在已建成了成都钢铁厂、成都钢管厂、成都量具刃具厂的钢铁厂和成都机车车辆厂的炼钢车间等四个重点单位。机械工业今年除了完成国家计划以外,在保钢协作竞赛中,为钢铁工业制造了年产三万吨的轧钢机、炼钢转炉、起重几十吨的行车等重型设备。化学和建筑材料等工业,生产了电石、煤焦油、烧碱、纯碱,栲胶、农药、水泥等过去从来没有生产过的产品。1月至9月,全市新增加的产品有圆钢、扁钢、轻轨、液压泵等一千三百七十三种。在现代工业迅速发展的同时,用土法或土洋结合的方法生产的街道工业和社办工业,也有很大发展。
据新华社西宁电 西宁市属工业企业已经提前六十八天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
西宁市今年工业总产值和主要产品的产量,在1958年大跃进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增长。今年1月到10月24日实际完成的工业总产值,为今年全年计划的110.99%,比去年同期增长145.5%,钢、铁、机械等主要产品产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劳动生产率比去年同期提高95.28%,实际上交的利润为年度计划的104.24%。
西宁市工业生产的这一重大成就,是党的总路线显示巨大威力的结果,是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的结果。全市从大战8、9月开始,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新高潮轰轰烈烈,生产节节上升,新产品也不断地试制出来。

武钢一号平炉工人在炉前紧张工作 新华社记者 杨礼门摄

湖北林业职工战胜干旱等困难
木材到材和上调计划提前完成
新华社武汉13日电 湖北省林业职工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木材到材(即把木材运到贮木场)和上调计划。到10月底止,全省已到材八十九万多立方米,超过全年任务的12.2%,比大跃进的1958年增加14.6%;上调木材四十六万七千多立方米,超过全年任务的1.5%,比1958年增加40%以上。
湖北省能够提前完成全年木材到材和上调计划,主要是由于贯彻了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和大搞群众运动。年初以来,中共湖北省委便把木材生产和钢、铁、煤一起列为全省工业生产重点。各重点林区的地委、县委、人民公社党委的书记也都亲自挂帅,领导木材生产和运输工作。各地本着赶前不拉后的原则安排了木材生产。由于抓得早、抢住了季节,步步主动,为提前完成全年计划打下了基础。
入夏以后,湖北省出现了七十年来未有的大旱。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二百四十一条能运送木材的溪流,因久旱无雨而干涸了二百一十二条。湖北木材80%要依靠水运。这时,有的干部便产生了右倾畏难情绪,以致7月份运输木材的劳动力大为减少,生产一度下降。正在这时,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发出了反右倾、鼓干劲、厉行增产节约的号召,职工们批判了畏难情绪和少数干部中靠天下雨的右倾思想,坚定了人定胜天的信心,水小,他们就分段筑坝,把小水堵成大水;无水,就修板车道、木轨道、竹木滑道等,改水运为陆运。经过这样顽强地斗争后,终于战胜了各种困难,使木材到材、上调任务的数量节节上升。

一鼓作气全面完成收购任务
吉林副业产品土特产品采购计划超额完成
湖北各县学襄阳赶襄阳加速收购农副产品
本报讯 吉林省已于10月底超额完成了全年农村副业产品和土特产品收购计划(包括烤烟、生猪、家禽、小油料、野生植物、畜产品等)。
吉林省今年农村副业产品、土特产品采购工作的主要特点是:抓的早、抓的紧、抓的细,群众运动的特点是来势猛,进度快,收购量大。远在8月份野生植物还没完全成熟的时候,中共吉林省委和省人民委员会,就对农副土特产品的生产、收购、加工、调运等工作做了全面布置,要求各地要以更大劲头抓采购工作。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决议公布以后,全省广大干部和农民斗志昂扬,在9、10两个月内,有计划地组织了七次突击,掀起了两次大高潮。
第一次采购高潮,是抓住8月中旬到9月末农业生产挂锄空隙,组织了四次突击。全省出动一百一十八万人,分赴深山密林和草原,投入副业生产,收购点由三千多处增加到一万多处,9月份一个月的收购总值相当于全年收购任务的三分之一,比去年同期增加两倍半。9月底总共完成全年农村副业产品和土特产品收购计划的74%以上。
进入10月秋收繁忙季节,也是采购野生植物的关键时期,中共吉林省委及时提出了在搞好秋收,深翻地和运送征购粮的前提下,继续加强对副业生产的领导,保证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收购计划,实现每个农村人口进一步增加收入的要求。各地根据省委的具体指示,更加细致地安排了劳动力和运输力,划分生产、收购、运输三条战线互相配合;组织常年、季节、远征三种专业队伍一万多个,采取经常采购和突击采购相结合的方法,又掀起三次突击,形成了第二次大高潮。到10月31日,全省完成收购总值二亿八千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为全年收购计划的104.7%。共采集各种野生植物二百九十多万吨。
本报讯 湖北省襄阳县商业部门在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农副产品采购计划之后,10月份又超过全年采购计划40%,成为全省一面大红旗。
襄阳县商业部门在全部采购工作中,自始至终都贯彻了组织生产,服务生产的观点。他们清楚地认识到,生产是收购的物质基础,只有扩大生产才能扩大收购。为了扶植生产,他们年初便根据县委发展多种经营的规划,组织和供应了甘蔗、甜菜、生地等种籽七十多万斤,秋季又供应菜籽十一万多斤。他们还派了五十五个技术干部,长期住在农村指导生产,并为人民公社训练了一千六百多个技术员。由于他们积极指导生产,仅在双沟公社9月份就收购了黑瓜子四十五万斤、蜂糖一万多斤、烟叶二万多斤,扩大收购量二十八万元。
这个县根据去年大搞群众运动的经验,一方面充分发挥各生产小队的四百个供销部的作用。同时,还发动了市场商贩,组成两千多人的收购大军,普遍深入农村采购。
最近,全省正开展一个学襄阳、赶襄阳的十比竞赛运动(比收购总额、比上调、比主要品种、比人员平均收入等)。截至11月11日止,全省已有四十个县完成了全年的农副产品采购计划。

土洋结合增产电力和化工产品
重庆开展群众性办电运动保证工业生产继续跃进
化工系统增加土洋结合的设备制出了一批新产品
本报讯 重庆广大职工在生产飞跃发展、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积极执行中共重庆市委“大力办电、厉行节约、调整负荷、严格调度”的指示,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办电、节电的群众运动。全市的工矿企业、机关、团体采取土洋结合的办法,很快建起发电设备五千多瓩投入了生产,另有六千多瓩正在积极建设中;9、10两个月中,广大职工和居民还节约了一千万度电。这对克服薄弱环节,保证生产的继续跃进起了很大的作用。
今年重庆市的电力工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发电设备的容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7%。最近,又有十二座每座容量一千五百瓩的中型电站陆续投入生产。但是,电力工业的发展仍然跟不上全市工业飞跃发展对动力的需要,成为突出的薄弱环节。针对这个情况,10月初,中共重庆市委一面将电力供应作了合理的调整,一面号召全市职工群众展开办电节电的运动。全市很快出现了热火朝天的办电、节电高潮。轻工、化工和机电工业职工提出“一手抓办电,一手抓生产”的口号,积极发展土洋结合的电站,短短的一个月中就建成了三千多瓩的发电设备。其中轻工业系统的三十多个工厂现在每天发电量在十七万度以上,已经做到了50%自给。
在大搞群众性办电的过程中,很多单位都千方百计地克服了设备和技术力量不足的困难。为了解决发电设备问题,有的单位积极挖掘内部潜力或与别的单位互相调剂。他们利用旧柴油机、蒸汽锅炉、马达等进行改装。三联柴油机厂职工奋战了几昼夜,将一台旧汽车引擎改装成煤气机,还修复了一台三十瓩的发电机,不到十天就发出了电;电机工业各厂制造了成套的小型发电设备;水轮机厂等还与人民公社合作建设小型水力发电站。各厂通过短期训练班、去别厂参观实习等方式,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材。机电工业局组织了“巡回医疗队”,一面帮助解决各种技术问题,一面传授技术。
各单位在大抓办电的同时,还大闹技术革命,大搞各种措施,开展节电运动。纺织厂利用蒸汽机、柴油机直接带动织布机和梳棉机。印染厂节约了电力烘干机,改用阳光晒布,大大节约了用电量。西原电机厂将两台电烘炉改为煤烘炉,每台每小时就能节约一百度电。
这个从发电到用电、从工矿企业到机关居民的轰轰烈烈的办电节电的群众运动,保证了全市工业生产进一步的跃进。有些轻工业工厂的部分干部开始还主张“以电定产”,削减计划,在“办电保生产”的口号下,经过积极开展办电节电运动,获得了办电、生产双跃进。大明纺织厂按照电力供应情况,10月份生产总值只能完成9月份的54.2%,但全厂从领导到群众都积极投入办电节电代电的运动,保证了50%到100%的设备运行正常,提前一天零二小时超过了9月份的生产水平。
本报讯 重庆市各化工厂掀起了大搞小土群和小洋群的热潮。目前,全市化工行业已建起两千多套土设备和土洋结合的设备。这批土设备和土洋结合的设备在生产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目前,全市用土设备和土洋结合的设备生产的化工产品已达到五百种左右,原来全市产量很小或从不生产的硫酸、丙酮、天然气氯化产品、离子交换树脂、电石、磺胺、冰醋酸等许多化工基本原料和化学试剂,现在都能就地生产和部分自给。由于基本化学原料生产的扩大,全市化工行业的总产值和产品产量不断增加。在整个行业中,今年土设备和土洋结合的设备已经生产和计划生产的产值可达到总产值的三分之一,约可为国家增加一亿元化工产品,成了全市化学工业生产中的一支新生力量。
重庆塑料厂需要的丙酮和二氯丙醇,原都依靠外地支援,常因供应不上而影响生产。需要添置一整套洋设备,要用大量钢材和不小的一笔资金。这个厂的党委书记就深入车间和工人、技术人员一道研究,试验从酒精中提炼丙酮。他们利用废钢材、旧料建成了一个年产一百二十吨丙酮的土洋结合的车间,满足了丙酮原料需要。重庆轮胎厂在没有正式开始建设时,职工们即群策群力建起一批茅草棚厂房,制造了一批土机器和土洋结合的木质切胶机、成型机、炼胶设备,大批生产轮胎和胶制品。今年9月份全厂已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全年计划,为国家生产了四千三百多件汽车轮胎,同时生产了其他车胎一千八百多条和大批胶制品,还上交给国家一百万元利润。

公社能够办好化工厂
商庄化工厂利用农副产品等生产出二十多种化工产品
本报讯 河北省徐水县商庄人民公社在去年8月底开始建设的商庄化工厂,已经由土到洋,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化工厂了。这个厂现在有五百多个职工,十二个车间,生产二十多种化工产品,今年总产值可以达到一百七十多万元。
这个厂的生产,绝大部分利用农副产品作原料,实行综合利用;生产出来的产品又为农业服务。他们用红薯和玉米生产丁醇、丙酮和淀粉;用淀粉生产葡萄糖和糖浆;用淀粉渣生产酒精;用酒精生产氯油;又用氯油生产敌百虫。用玉米芯作原料生产糠醛;用糠醛渣、废液生产活性炭、醋酸钠;用醋酸钠加工成醋酸;用醋酸再生产萘乙酸等一系列化工产品。他们生产的农药、橡胶制品等,对保证今年的农业丰收起了重要作用。

上海辽宁增加新电源
吴泾热电厂辽宁电厂铁西电站各有一套机组发电
据新华社讯 上海市第一座现代化的热电厂—吴泾热电厂,新安装的第一套二万五千瓩汽轮发电机组在5日顺利地发电;第二套同样大小的汽轮发电机组正在积极安装,准备在下个月投入生产。
这座电厂的建设速度,比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用三年时间建设同样类型的热电站,快了两年半;比去年大跃进中用十三个月时间建成的热电站也快了半年多。
吴泾热电厂的第一期建设工程规模相当大,它要建筑高达四十二米的钢筋混凝土主厂房,八十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大烟囱,二百八十米长的运煤栈桥,供三十万瓩发电设备用的排水沟,以及安装来自苏联的一台高温高压锅炉、两套二万五千瓩汽轮发电机和大批变压器等电气控制设备。
据新华社沈阳12日电 辽宁电厂第一台由我国自制的汽轮发电机组,已提前在11月10日开始发电。至此,辽宁电厂的第一期主厂房工程和全厂供水、输煤、除灰、变电、输电等附属工程基本建成。
工地职工决心提前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目前他们正在继续紧张地安装设备。来自苏联的两台机组和来自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台机组,不久也将陆续发电。
这座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大型火力发电厂,在设计上集中了现代火力发电技术的最新成就。在宏大的厂房里,将全部安装效率高、耗煤省的高温高压锅炉和高度自动化的汽轮发电机设备。
据新华社讯 沈阳铁西电站新建的第二个发电机组正式发电。这个机组设计能力为二万五千瓩,全套设备都是由我国自己制造的。在试运转中,机、炉等质量都达到国家要求标准。
(附图片)
上海吴泾热电厂外景 杨 彬、马家来摄

王道邦中将在京病逝
新华社13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军区司令员王道邦中将,12日在北京病逝,今年四十八岁。
王道邦中将江西永新县人,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历任班长、排长、指导员、团政委、旅长兼政委、军长兼政委等职。他在长期革命斗争中,一贯忠心耿耿,艰苦奋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地战斗了一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干部。
王道邦中将临终前,聂荣臻元帅、杨成武上将和中共河北省委第一书记林铁等曾亲往探望。病逝后,聂荣臻、徐向前、谭政等七十四位同志组成治丧委员会。

英雄们回到工作岗位
本报记者
首都出席全国群英大会的英雄们,带着党的殷切的期望和无尚的荣誉,在喧天的锣鼓和鞭炮声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英雄们的归来,使全市经济战线上正在汹涌澎湃继续跃进的洪流,激起了更高的浪涛。
先进思想和先进经验在北京沸腾着,传播着。
向党报告宏图雄心
在各路英雄即将回到各自岗位的时候,中共北京市委接见了他们。
市委的负责同志要求代表们把先进的种子撒遍全北京,号召全市职工向全国最先进的水平学习,把先进的水平变成全社会的生产水平,让全市工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财贸战线上出现一个先进如林、万紫千红的春天!
会上,各路英雄争着向党表示决心:
“首都基本建设的任务越多,我们的干劲也就越大。回去一定更出色地完成任务,把青春献给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这是青年钢筋突击队队长张百发的声音。
“我们一定要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开足马力,为工农业生产继续跃进多拉快跑。”——这是毛泽东号机车司机长蔡连兴的誓言。
“我的本领是党教给的,力量也是党给的,我得到的这些光荣应当归功于党。回去以后,一定保证全组投递邮件工作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著名邮递员罗淑珍表示了自己的雄心。
北京市委的号召,迅速变成各厂矿的实际行动。当各路英雄回厂时,许多单位的党委都召开会议,听取了代表们关于大会情况的汇报,确定了迅速推广先进经验的措施。
跃进喜讯增添干劲
敢想敢干,提前跨进1963年的青年女车工刘雅君被欢迎的人簇拥着走进工厂,正赶上大家拿着大字报准备给提前五十一天完成全年任务的元件车间贺喜。
“真快呀!”刘雅君怀着激动的心情,也和大家一起到元件车间去贺喜。她一边走着,一边就和这个车间来欢迎她的青年女工吴秀华等谈开了。吴秀华等许多青年工人一直以刘雅君为榜样,在学习她,追赶她。吴秀华改进了测试绝缘,一下就把工作效率提高九倍,一个人顶上四个半人。
当刘雅君来到自己的车床边,一个更使她惊喜的事情出现了:从来没有摸过机床的十七岁徒工邬凤兰,正站在她的工作台上熟练地操作着。小邬在她去开会的十多天中,已经完成了两个半月的工作量。“时间就是财富”、“困难向我低头”,刘雅君的这些思想,已经成为小邬的实际行动了。
飞跃前进的还不是小邬一个人。在长辛店通信工厂,这些天来已经出现了成批的刘雅君式的工人。一个月前全厂只有一百多工人提前跨进1960年,现在全厂已有五百六十九人提前跨进了1960年、1961年……。
这些跃进事实使刘雅君增添了干劲,她的脑子里浮现起一个新的跃进计划:一定要在今年跨得更远些!党委第二书记阎鹤田好像已经看出了刘雅君的心事,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亲切地说:“别着急,你的工作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厂长也接着说:“这回给你的可是难活。”刘雅君满怀信心地笑着回答:“应该把困难留给我!”
永远争上游
北京第二棉纺织厂加干诺娃式的纺织女工陈素芝回到车间时,迎接她的是她朝思暮想的一个好消息:她所在的四工区丙班已经甩掉背了十七个月的“下游班”的包袱,11日第一次成为全工区质量、产量的“上游班”。
陈素芝今年9月份从先进班调到这个班。在她的帮助下,全班出现了新气象。十多天以前,丙班姊妹们曾经写信告诉她:坚决在11月里争得质量上游。现在,这个誓言提前实现了。
全工区都为这件事轰动了,工人们把它称做“开天辟地”的新闻。陈素芝听到这个消息却想得很远。她对党委书记说:“现在得了上游,可不能怠慢。我们不仅要保持住这个光荣,还要继续提高。人家追的紧,你就得跑的更快,不然,就会再落到下游!”
这位二十二岁的先进女工所考虑的还不只是她们本班的问题。她同党委书记谈完话,马上就去找竞赛的对手——甲班和乙班的“标兵”王凤霄、于世卿,酝酿订立“姊妹合同”。陈素芝表示要虚心向她们学习先进技术,一定要做到三班团结,取长补短,使大家都先进。
争取更多的人挂奖章
先进集体代表、北京钢厂电炉车间工人白树茂,一回厂便紧张地投入了炉前操作。
电炉的火焰照得英雄红光满面,全车间一片欢腾。
白树茂在自己的电炉上推行了大连钢厂创造的快速炼钢法。他拿着洋镐对伙伴们说:咱们一定要把第一炮打响。全组六个小伙子迅速跑到炉前,展开了投料的战斗。在两天前一刻钟才能投完的料,现在只用八分钟就投完了。
第一助手侯德强和工人们一鼓作气投进了四吨料。他指着白树茂胸前的群英会奖章说:看到那上面的红旗和毛主席的胸像,心里就产生出更大的热劲儿。我们一定要以更出色的成绩,争取明年有更多的人挂上奖章!

山东完成钢和电解铜年计划湖南福建完成全年产铁任务
据新华社济南13日电 到9日为止,山东省已超额0.28%完成了全年产钢任务。全省今年十个多月的钢产量,比去年全年的产量(洋钢)增长了两倍左右。
在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光辉照耀下,山东省的钢铁工业已迅速由去年的小型土法生产发展成为今年的小型洋法生产。今年以来,各地转炉炼钢单位普遍推广了青岛采用的热风碱性化铁炉的先进经验,使化铁炉寿命大大延长,降低了炼钢用铁的含硫量,使转炉炼钢达到了高产优质。最近两个多月来,全省钢锭合格率已达90%以上。新华社济南13日电 山东省炼铜工业战线职工,由于步步深入地开展了以技术革命为中心的增产节约运动,到10月底已经超额5%完成了全年的电解铜生产计划。
今年以来,山东电解铜的生产,不仅产量稳步上升,质量也不断提高,特别是第三季度以来,各生产单位运用了电解液净化的先进技术,并设法提高了电解液的温度,使电解铜的含铜量达到了国家要求的99.95%以上,而电能消耗和硫酸消耗则大大降低。炼铜职工大胆革新技术,采用了二次空气和压缩空气的先进技术,也大大缩短了熔炼时间和节省了燃料。
据新华社长沙12日电 湖南省提前五十七天完成了生铁生产计划。十万钢铁职工正乘胜前进,争取年内再增产更多的生铁。
湖南省提前完成生铁生产计划是深入反右倾,鼓干劲,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结果。8月份以来,各地坚持政治挂帅,批判了少数干部中的右倾思想和畏难情绪,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在钢铁工业中迅速形成了高产、优质、低耗全面跃进的新局面。10月下旬以来,生铁平均日产量比7月份增长了一点七倍,高炉的平均利用系数也由7月份的零点六八提高到零点九,焦比、矿石消耗量都降低很多,生铁成本也大大降低。
在实现高产、优质、低耗中,各地都针对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了许多有力措施。8月以来,中共湖南省委突出地抓洗煤炼焦和运输,土洋并举增加设备能力,使焦炭日产量由一千七百吨提高到四五千吨,满足了生产需要。
据新华社福州13日电 福建省提前五十五天完成今年国家分配的炼铁任务。
福建省的炼铁工业是在去年大炼钢铁时建立的。今年,全省一面对“小土群”炼铁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一方面抓紧三明钢铁厂等中小型钢铁工业和潘洛铁矿、西洋铁矿等矿山建设,逐步形成以三明钢铁厂为中心、以福州、厦门、漳庐、富文、郭坑等地“小洋群”、“小土群”炼铁企业为骨干的钢铁工业网。
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后,全省炼铁职工意气风发,进一步发扬了去年大炼钢铁的冲天干劲,大洋群、小洋群、小土群各路大军纷传捷报,生铁产量迅速上升。全省9月份生铁产量比8月激增一倍半,10月又比9月跃升83%。9、10两个月的总产量,超过1月至7月总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