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10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声势浩大的劳动竞赛结了丰硕的果实
苏联许多工程提前建成投入生产
据新华社莫斯科14日电 据苏联报纸报道,最近几个月来,苏联辽阔的工业战线上频频传来七年计划头一批工程完工的捷报。许多工程都大大提前建成并投入生产。
在钢铁工业战线上,今年计划建设的五座高炉中,已有四座完工。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钢铁工厂的
“共青团五号”高炉和下塔吉尔钢铁联合工厂的一座新高炉,分别比原计划提前四十天到三个月建成。新克里沃罗格选矿联合企业已在8月初开始生产第一批铁矿石,建设期限由原订的四十个月提前到了二十六个月。苏联欧洲地区的重点扩建企业——新利佩茨克钢铁工厂,最近已经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冷轧车间,两座苏联最大的电弧炼钢炉和一座炼焦炉。在苏联第三个钢铁工业基地上,卡拉干达钢铁联合工厂已经建成了发电站和炼焦炉多座。目前那里的整个建设工程已进入安装工作的决定性阶段,到年底就要开始出铁。
各地电力站和化学工业企业建设者的成绩也十分令人鼓舞。伏尔加河上的斯大林格勒水电站已在9月23日提前完成了提高后的全年建设计划,它的第八台水力联动机已经开始发电。在投入生产的化学工业企业和设备中,值得提出的是顿巴斯雅西诺夫焦炭化学工厂的一座巨型炼焦炉组,不论就生产能力或外廓的大小来说,这座炼焦炉组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
苏联工业基本建设战线上的新胜利,是苏联劳动人民在宏伟的七年计划的鼓舞下,发挥干劲、展开轰轰烈烈的劳动竞赛的结果。
还在今年年初,在苏联各地成百成千个七年计划建设工地上,已经声势浩大地展开了劳动竞赛。建筑者们力争加快基本建设速度,以提前完成七年计划和今年的建筑任务。他们清楚地认识到,这是在同美国进行经济竞赛中赢得时间,加速向共产主义进军的重大步骤。苏共中央今年6月举行的全会又使这一竞赛进入了新的阶段。6月全会后,各地基本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了,指标更加明确了。刻松州和尼古拉耶夫州在7月间提出,要使已经动工建设的重点工程提前一年、两年甚至四年建成和投入生产。全国许多重要工程的建筑者,纷纷响应了这一倡议。在世界驰名的布拉次克水电站建设工地上,热烈展开了争取提前两年建成水电站的战斗。
由于竞赛的蓬勃开展,今年以来,苏联各个建设工地的面貌瞬息间都在变化,建设的步伐一步比一步加快,在七年计划的重点工程之一——库兹巴斯的托姆斯克火力发电站建设工地上,有的工作队经常超额两三倍完成工作定额。另一个重点工程——新克里沃罗格选矿联合企业的建筑工作,从今年以来分三班昼夜进行,从不停歇。电力工业的基本建设更是展翅疾飞。今年以来,发电站的建设工人大大超额完成了使新的发电能力和新电力网投入生产的国家计划,这在最近几年中还是头一次。同去年同期比较,今年头六个月中,全国建成并投入生产的涡轮机(按发电能力计算)差不多增加了一倍,锅炉(按功率计算)几乎多二倍,新建的高压输电线的总长度等于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
现在,苏联七年计划所规划的空前大规模的建设工作,正在昼夜不停地继续进行着。各种高大的工业建筑群的钢筋水泥骨架,巨龙般伸向远方的输油管和瓦斯管,正在进一步迅速地改变着大地的面貌。新企业和新设备一个接着一个以跃进的速度投入生产,加强着苏联工业的生产力量。

捷加速基本建设步伐
总工作量大大超过去年
本报布拉格14日电 今年,捷克斯洛伐克全国正进一步加速基本建设的步伐,基本建设的总工作量比去年多12%。由中央直接掌握的建设投资增加了30%以上。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计划的101%,同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了16.5%。在一些已经完工并投入生产的工程中有年产五千吨钢的车间,年产八千二百吨硫酸的化学工厂等。目前,许多基本建设工地的工人以及为这些工程提供设备和原材料的工厂的工人,正以加倍辛勤的劳动,为完成今年的基建任务而奋勇战斗。

波兰基建工程星罗棋布
建设工人热情高涨 许多工程提前交工
本报华沙14日电 波兰基本建设工程遍布全国,目前正在扩建和兴建的大型工程项目就有几十个。波兰现在扩建的重点工程包括诺瓦胡塔列宁冶金联合企业,斯卡维纳制铝厂,什才新的造船厂以及矿井、发电站各十余座。正在新建的重点工程包括华沙优质铝厂,图鲁夫发电站,硫磺厂,煤气化学厂,炼铁厂以及近二十座轻工业工厂等。
波兰正在施工的基本建设工程主要集中在工业原料产地的新工业区内,如:康宁—特尔劳褐煤区,古尼克石煤区,塔尔诺格的硫磺区,格罗哥的铜矿区,留巴斯佐的天然气煤气区等。
今年兴建的一些工程项目建立在先前的落后省区,为的是改变各地生产力配置不平衡状况,发展落后地区。
各地基本建设的工程进度都很迅速,迄今为止已有奥斯威辛合成橡胶厂,巴格尼察炼铜厂等大厂投入生产,塔尔诺格硫磺厂已修好全厂的铁路线,建成了辅助性车间。
由于各地实行自动化施工和预置配件等方法,再加上建设工人高涨的劳动热情,基本建设工程都提前完成预定进度计划。为了更好地发挥投资效果,许多工厂在建成一部分后立即设法开始生产,如累利尼察钢丝厂目前只建成了生产能力的三分之一,但这个工厂已经向国家提供大量的产品。(附图片)
波兰生产人造橡胶的“奥斯威辛”合成橡胶厂,规模很大,它包括了五十五个独立的制造厂。这是乙烯苯车间的一角。
波兰中央图片社稿(新华社发)

又快·又好·又省
罗工业基建进展迅速
本报布加勒斯特14日电 罗马尼亚全国的工业基本建设正在“快、好、省”的口号下加速进行。今年工业总投资为一百七十四亿列伊(罗币),比1958年增加15%。
在今年内已经建成并投入生产的工程有胡乃道拉冶金联合企业一个年产五十五万吨钢材的轧钢车间、年产二十一万吨的炼焦炉,累希察联合工厂的三座马丁炉和一个制造柴油机车的大型车间、年产二千吨的塞维内斯蒂合成纤维厂等等。
今年已新建和扩建了三个火力发电厂,增加的发电能力共计十二万五千瓩。“列宁”水电站已在安装发电设备,明年可部分投入生产。目前正在普洛耶什蒂建立一个火电站,还准备在克拉约瓦建立一个发电能力比“列宁”水电站更大的火电站。今年正在国家北部和西北部地区建立电力网。到明年这些电力网将纳入全国电力系统。

蒙古基建工程量成倍增加
乌兰巴托面粉厂将于今年年底提前完工
本报乌兰巴托14日电 蒙古在乌兰巴托建设的一个年产二万五千吨面粉的面粉厂正在积极施工,这是蒙古今年重点工程之一,预计将提前四个月在今年底投入生产。
面粉加工工业是蒙古的一项新企业,从1957年开始,在苏联帮助下蒙古开始在乌兰巴托和布拉干等省兴建四个面粉厂。共年产九千吨面粉的三个厂已先后竣工投入生产。在最大的乌兰巴托面粉厂投入生产后,蒙古每年就可以加工生产三万四千吨面粉,这对于实现在最近几年内以国产面粉满足人民需要的任务将起很大作用。
工厂在1957年10月动工兴建,现在厂房工程已完成80%以上,机器安装工程也完成了60%以上。8月底工厂建筑工人们超额7%完成了月度计划。
蒙古国家建筑委员会今年将完成的建筑工程面积相当于1958年的三倍。
国家今年预定的基本建设投资额为一亿六千五百多万图格里克(蒙币),比去年增加53%。

苏联前三季工业总产值计划超额完成
钢铁煤石油电力等产品产量比去年同期大大增加
匈国营工业超额完成第三季度计划农业生产很好
新华社14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14日讯:苏联部长会议中央统计局发表的正式公报说,苏联今年头九个月的工业生产超额4%完成了总产值计划。同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今年头九个月的工业总产值增加了12%。工业中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了8%。
公报说,苏联在今年头九个月中生产生铁——三千一百八十万吨、钢——四千四百四十万吨、钢材——三千四百七十万吨、焦炭——三千九百七十万吨、铁矿石——七千零五百万吨、煤——三亿八千万吨、石油——九千五百三十万吨、煤气——二百六十一亿立方米、电力——一千六百六十亿度。
同去年同一时期相比,各种产品产量的增加情况如下:生铁——二百七十万吨、钢——三百六十万吨、钢材——二百六十万吨、煤——八百六十万吨、石油——一千一百九十万吨、煤气——五十亿立方米、电力——一百八十亿度,化学工业产品的生产大大增加了。
今年头九个月苏联生产棉织品三十四亿平方米、毛织品——三亿零八百万平方米、亚麻织品——三亿五千八百万平方米、丝织品——五亿零九百万平方米、皮鞋——两亿八千七百万双。
国家对肉类、蛋类和羊毛的收购量大大增加了。
新华社布达佩斯14日电 此间报纸今天刊登的匈牙利中央统计局的公报指出,匈牙利国营工业超额6%完成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生产计划。今年头九个月的生产比去年同时期增长了10%。
国营工业今年第三季度每天的平均生产比去年同时期每天的生产增长了12%。
公报说,第三季度煤产量为六百三十二万一千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石油——二十八万六千吨,增长30%,电力——十七亿五千九百万度,增长9%,钢——四十三万六千吨,增长11%,铝——一万二千吨,增长14%,拖拉机产量增长32%。氮肥增长37%,电视机131%。
第三季度每个工人每天的平均生产比去年同期增长4%。
公报说,今年的农业生产完成得很好,面包谷物和饲料谷物都比去年多收了30%。国家收购的粮食也有相应的增长。
第三季度的对外贸易计划也超额完成。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8%,进口增加33%。
居民的现金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
商品零售额在第三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13%。

苏班德里约外长在东京说
中国希望国际局势缓和
新华社13日讯 东京消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苏班德里约今天在东京说:他感觉到在关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必要性方面他已经同中国取得了基本的了解。
刚访问过中国的苏班德里约还说:他感到中国支持举行最高级会谈来缓和世界的紧张局势。他说:中国了解世界上这种愿望:缓和紧张局势和不进行武装,这样,不论大国或小国都不需要依靠武力。
苏班德里约将在日本作为时五天的访问。据报道,他将同日本政府首脑会谈两国间的经济关系问题。

专栏:朝鲜通讯

新兴的工业城市——龟城
  本报记者 王玉章
自平壤北行一百四十公里,就到了龟城。从城南进城,迎面是一座花岗石筑成的古城门,门前还有两个石龟。在古代,龟城是以军事重镇闻名的。九百多年前,高丽名将姜邯赞曾在这里大破入侵的契丹兵。
今天,在这座古城堡的遗址上,出现了一座新的工业城市。过去,这座荒凉的山城只有几千个人,连把锄头也打不出来。最近六、七年内,朝鲜人民在这里兴建了矿山机械工厂、纺织工厂和机床厂等。高大的厂房一片连着一片,三、四层的楼房工人住宅以及学校和商店,像雨后春笋般地起来了。现在,全城共有三万人口,其中二万人是工人。他们生产着五十多吨重的磨矿机、精密的新型车床和花色鲜丽的布匹。  这座新工业城的出现,在朝鲜工业的发展上还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日本统治时期,殖民者为了便于掠夺,把工厂都设在朝鲜的沿海地区。那时,朝鲜的工业只是一些生产原料和半成品的殖民地工业,机械制造业近于空白。近几年来,朝鲜内地兴起了龟城、熙川、江界等以机械工业为主的工业城市,改变了原来不合理的工业布局,并使朝鲜有了一个强大的机械制造工业部门,改变了工业中的殖民地性质。因此,新的工业城市——龟城也是朝鲜的工业走上独立发展道路的标志。
记者来到龟城,首先访问了在8月中旬刚刚建成的龟城机床厂。四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庄稼地;今天,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座年产一千台机床的自动化的工厂。阳光从宽大的玻璃窗射进车间,照得一列一列崭新的机床晶光闪亮。在所有的车间里,空气都非常清新,连一般工厂中劳动条件最不好的翻砂车间,运送砂土的设备也是完全自动化的,装置有通风吸尘设备,厂房内的空气没有一星儿灰尘。
这座工厂从设计到所有的生产设备,都是匈牙利人民无偿援助的。因此,工厂也是国际主义的结晶。
工厂是新的,人也是新的。在这个工厂里到处都是青年人。全厂职工平均年龄是二十三岁。过去日本统治朝鲜时,不肯把技术教给朝鲜人,机械部门的技术力量尤其缺乏。因此,在工厂开始兴建的时候,他们首先建设了一个实习车间,开始培养新的技工。经过四年的时间,工厂建成了,也培养出了五批技工(每批一百二十八人)。于是,新的技工开动着新的生产设备,工厂就投入生产。现在,第一批MVE280型旋床已经生产出来了,明年就能达到年产一千台的水平,后年还要翻它一番。从这个厂,也可以看到朝鲜的千里马速度。
二十二岁的郑再明是新培养出来的一个技工。他是龟城人,去年4月才从军队中复员回来。他进工厂以后,只用了一年零四个月,就掌握了四级旋工的技术。厂里的青年工人个个都像郑再明一样,浑身燃烧着爱国热情,如饥似渴地把新技术吞下去。工厂厂长李昌淳是个有名的劳动英雄。他当了二十三年钳工,今年1月放下锤子来这里当厂长。可是,不要以为他光有实际经验没有技术理论。他在劳动岗位上上了四年夜间技术大学,现在已经具有准工程师的技术水平。在这里,人们不仅看到了新的机械工厂的建设,还看到了在共和国培养下新的技术力量的成长。
1956年建成的龟城矿山机械厂,是朝鲜人民向地球表面开战的兵工厂。目前,它生产着十九种器械,供给矿工们开凿岩石,向高山和大地索取宝贵的矿藏。这个工厂的产品中,钻探机、矿碴装运机、索道运输机等算是较小的机械了,大的如五十吨重的磨矿机,像一座小山,一小时可以磨出三十七吨矿砂。这个工厂还为甲山铜矿生产了一整套的采矿选矿设备。从明年开始,它就能制造年产四十万吨水泥的水泥厂的整套设备。
工厂正在进行扩建,工人们正在大闹技术革新,自己制造机床,扩大设备。他们制造了一部综合切削车床,能够对一个部件的三面同时切削,一下子提高效率三倍。工厂的设计能力虽然是年产一万吨设备,但今年他们要生产一万四千吨。1962年还要达到今年的三倍。
龟城纺织厂是这个工业城中最老资格的工厂。它在1953年11月建成,现在又在扩建,由一万个纱锭扩大到七万个。新的厂房已经站起来了。全厂不论建设工人还是纺纱的女工,都在忙着调整和安装机械设备,到处是一片蓬勃发展的景象。
龟城的地方工业也发展起来了。在城内一座不引人注意的红砖房子内,传出了轧轧的织布声,这是新建的织布厂,每天能生产二百米布。这里的农具厂最近设置了金属切削机床,还建立了小高炉。另外还有纸厂、榨油厂、水泥厂等。虽然它们的规模都很小,但它们对改善当地人民生活的作用是很显著的。
龟城市内的建设也很活跃。一排一排三层到四层的住宅楼房,掩映在绿树丛中。宽阔的中心街道两旁,有影剧院、食堂、商店。战后龟城共建设了四千户住宅,十一所商店。今年新学年开学时,龟城城区内就有高等机械专门学校等中等以上学校九所。
这仅仅是开始;将来,这里还要建设一些新的工厂。全城将分为机械工业区、纺织工业区和轻工业区。还要开辟一条十几公里长的大街,两旁建设三层到七层楼的住宅。残留着古城堡遗址的山岗将建设成为公园。体育场也要建设三个。在不远的将来,龟城将成为一个拥有二十万人口的新型的工业城市。(附图片)
  朝鲜今年8月新建成的龟城机床厂的一个车间

对外文委欢宴德国音乐家
德累斯顿交响乐团访中德友好公社
新华社14日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累斯顿交响乐团今天去首都郊区东坝中德友好人民公社参观访问,并在广场上为社员演出了六个小号、长号五重奏节目,受到一千多公社社员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公社的业余文工团也用中国民间乐器吹奏了“社会主义好”、“人民公社好”和德国“蓝旗歌”等曲子,引起德国音乐家们极大的兴趣和赞赏。交响乐团全体人员在公社参观了学校、医院、文化馆、幼儿园、特种手工艺综合加工厂、农械综合修造厂和农产品加工厂等地方。
今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举行酒会招待了德累斯顿交响乐团的一百多位音乐家。对外文委副主任张致祥在酒会开始时讲了话,对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在我国庆祝建国十周年期间远道来我国访问演出,以及在北京演出取得的很大成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张致祥说:“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在国内外负有盛名,久已为我国艺术界和音乐爱好者所景仰,现在我国首都的听众亲自听到了你们卓越的演奏,大家一致的反映是得到了无上的满足。特别使人高兴的是:中德两国的音乐家曾经成功地合作演出了以欢乐、自由、斗争为主题的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的作品“第九交响乐”。完全可以预期,交响乐团在我国其他城市的访问演出将像北京一样获得很大的成功。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我国大使汪戴尔应邀出席了今天的招待会。他在讲话中追溯了中德两国关系的历史和深厚的友谊。他说,现在我们应该把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当作爱护眼珠一样来爱护。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团长波恩格兹教授也在会上作了热情的讲话。他说,乐团全体人员来中国从下飞机起一直到今天去访问参观人民公社,所得到的印象将永不会忘记。他热情地祝贺中国各方面的建设继续繁荣发展。招待会上,宾主一再举杯为中德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和文化合作的日益加强干杯。张致祥在会上还代表对外文委将“中国画册”和建国十周年纪念章等礼品赠给德累斯顿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
文化部副部长胡愈之、对外文委副主任屈武,以及我国音乐界人士吕骥、赵沨、孙慎、李凌、李德伦、严良坤、廖辅叔、刘诗昆、周广仁、李名强、管平湖、赵春亭、魏启贤、魏鸣泉、梁美珍、蔡焕真等都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管弦乐团还在会上为客人作了精采的演奏。
德累斯顿交响乐团将在15日离京去西安等地继续访问演出。

尼泊尔政府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广州14日电 以尼泊尔王国乡村发展大臣图尔西·吉里博士为首的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在参加了我国建国十周年庆祝典礼和在北京、沈阳、长春等地参观访问后,昨天由北京乘飞机到广州,今天上午从广州回国。

蒙古经济考察团到京
新华社14日讯 蒙古人民共和国经济考察团在蒙古人民共和国国家计划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图门巴雅尔·阿拉噶查率领下,今晚乘火车到达北京。
到车站欢迎的有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顾卓新、王光伟,轻工业部副部长张道吾,北京市计划委员会主任王纯,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副司长李强奋,以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蒙古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道尔吉等也到车站欢迎。

荷兰驻华代办离任回国
新华社14日讯 荷兰驻中国代办司灵博已经在13日离任回国。

各国贵宾在我国各地参观访问
萨瓦茨基主席游览故宫
新华社14日讯 波兰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亚历山大·萨瓦茨基等波兰贵宾们,今天下午在北京游览了故宫。
贵宾们在北京市副市长吴晗、故宫博物院院长吴仲超的陪同下,观看了故宫的建筑和各种珍贵文物、艺术品。
波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傅拉托也陪同贵宾一起参观。
道比主席访问昆明郊区人民公社
据新华社昆明14日电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主席道比·伊斯特万今天到昆明市郊区阿拉人民公社参观访问。陪同贵宾参观访问的有农垦部部长王震,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省委书记、副省长刘卓甫,中共昆明市委第一书记赵增益等。
阿拉人民公社社员热烈欢迎贵宾。公社工作人员向贵宾详细地介绍了公社组织、生产、收入分配和社员的生活福利等情况。道比主席参观了公社生产的各种农业和工业产品,并详细询问了一些农作物的品种和栽培技术。
  各国兄弟党代表团和代表在各地参观
新华社14日讯 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庆祝典礼的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的代表团和代表,除已经回国的以外,其余的目前继续在我国各地参观访问。
以瓦德克·罗歇同志为首的法国共产党代表团,已经结束了在上海、杭州、广州和武汉的访问。今天回到北京。贵宾们在广州曾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早年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还到花县的花山人民公社,参观访问了公社的幼儿园、公共食堂、农业机械厂等生产和福利事业。贵宾们在与公社干部亲切交谈当中,详细询问了公社化的发展过程、公社组织管理、收入分配等情况。贵宾们还参观了广州公社起义烈士陵园,向陵园中的烈士陵墓献了花圈。贵宾们在武汉参观了武汉钢铁公司、重型机床厂和长江大桥等。
以约多同志为首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已由重庆到达武汉;在重庆参观了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和重庆市工业建设成就展览会等。
以伊巴露丽同志为首的西班牙共产党代表团已由重庆到达武汉,贵宾们在重庆参观访问了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和曾家岩分馆等处。参观以后,伊巴露丽同志说,这次访问了延安和重庆,等于把中国革命从红军胜利结束长征到解放战争胜利这一段历程走了一遍。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对于西班牙人民革命斗争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力量。贵宾们还参观了重庆大学。
印度共产党代表团团员在上海曾参观访问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上海工业展览会、人民公社和各种工厂。
叙利亚共产党代表团团长巴格达什同志、黎巴嫩共产党代表团团长哈桑·科赖滕同志,曾在一起访问了武汉、上海、杭州等城市,今天回到北京。在上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上海工业展览会,访问了塘湾人民公社。在武汉参观了长江大桥、武汉钢铁公司、武汉重型机床厂和华中工学院等处。
以克沙尔·忠格·腊伊马吉同志为首的尼泊尔共产党代表团已由长沙到达武汉。贵宾们在长沙时曾到湘潭韶山访问了毛主席故乡和韶山人民公社。贵宾们访问韶山人民公社后,热情赞扬人民公社的优越性。
日本共产党代表团团员袴田里见、藏原惟人、砂间一良、岩间正男和随员星野力等同志,在我国各地参观访问后,今天下午分别乘飞机回到北京。
以范登布兰敦同志为首的比利时共产党代表团,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上海等城市参观访问。比利时共产党代表团在这以前,曾参观访问了沈阳、抚顺、鞍山和长春等城市。
其他兄弟党的代表团和代表目前分别在上海、广州、武汉、沈阳、杭州等城市参观访问。
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代表团回京
据新华社14日讯 由代理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宣传部视察员巴里·佩约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代表团,在上海、武汉、南京等地参观访问后,今天上午乘火车回到北京。留在北京的代表团团长科乔·塔什科,10日至12日曾到天津访问了天津地毯一厂、艺术博物馆和塘沽新港等地。
代表团在上海参观访问了国棉二厂、建设机器厂、少年宫和工人新村等。在南京,代表团游览了中山陵园和玄武湖风景区,观看了市容。在武汉,客人们参观了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钢铁公司、武汉重型机床厂和云梦县隔蒲人民公社。他们在这个公社里受到社员的热烈欢迎。客人们对公社社员战胜大旱灾的精神很赞佩。
伊拉克人民代表团由鞍山回沈阳
据新华社鞍山14日电 由副团长、伊拉克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阿密尔·奥克里率领的伊拉克人民代表团一行六人,在参观鞍山以后回沈阳。
客人们是在13日来到鞍山的。
伊拉克人民代表团团长、伊拉克最高特别军事法庭庭长法齐勒·阿巴斯·马赫达维上校和代表团团员、伊拉克最高军事法庭总检察长马吉德·穆罕默德·阿明上校,已经在9日离开北京回国。
日本各界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14日讯 日本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代表团团长、日本前首相、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片山哲和代表团部分团员,在西安、成都、重庆、武汉等地访问以后,今天下午从武汉乘飞机回到北京。
代表团副团长、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副议长本多正登率领的另一部分团员,在访问了沈阳、鞍山、抚顺、长春、哈尔滨等地以后,已经在昨天晚上从沈阳乘火车回到北京。
摩洛哥贵宾去上海等地访问
新华社14日讯 摩洛哥人民力量全国联盟代表团全体人员今天离开北京前往上海等地参观访问。代表团团长、摩洛哥人民力量全国联盟总书记处书记迈赫迪·本·巴尔卡和他的夫人将在参观上海后去广州,然后离开中国。
  也门王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14日讯 以也门王国国务大臣赛义德·阿里·穆安亚德为首的也门王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在上海、杭州、武汉等城市参观访问之后,于今天下午乘飞机回到北京。
  阿根廷妇女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14日讯 以罗沙·因加利内利亚为首的阿根廷妇女代表团一行五人,结束了在武汉、上海、杭州等地的参观访问,在今天早晨乘火车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