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9月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金一副首相支持周总理声明
  朝鲜人民不能坐视美国侵略行动
新华社平壤8日电 平壤报纸今天发表了朝鲜内阁副首相金一就周恩来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发表的谈话。金一在谈话中说,“朝鲜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一道,完全支持我们的邻邦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这一正当主张,坚决谴责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行动。”
金一说,发动反对朝鲜人民的侵略战争、用武力强占着南朝鲜的我们不共戴天的死敌美帝国主义者,今天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的新的军事冒险,激起了全体朝鲜人民无法抑止的憎恨和愤怒。朝鲜人民决不能对反对他们的邻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侵略行动置若罔闻。朝鲜人民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警惕地注视着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行为。
金一说,“中国人民有权解放台湾和其它沿海岛屿。解放台湾、澎湖列岛及其它中国沿海岛屿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美国没有任何借口可以进行干涉。”
金一说,“最近美帝国主义者在远东和台湾海峡地区加剧新的紧张局势,更加露骨地暴露了他们的侵略本性。他们在这一地区大量集中武装力量,并且进行一系列的军事挑衅和冒险,阴谋来反对中国人民,严重地威胁了远东和世界的和平和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6日就这一问题发表的声明,是对美帝国主义者玩火的严重警告,再一次阐明了中国人民对解放自己国家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澎湖列岛及其它沿海岛屿,行使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的决心。”
金一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要求美英侵略军队撤出黎巴嫩和约旦的呼声更加高涨的时候,为了转移世界人民的视线,竟然进一步加紧进行对远东和台湾海峡地区的侵略活动。
美帝国主义者一面在台湾海峡地区加剧紧张局势,一面用老一套的手法进行军事恫吓,企图以此来威胁六亿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其它沿海岛屿的决心,进而企图阻挡亚非地区日益高涨的民族解放运动的火焰。可是,事实说明,严正的现实使他们的打算完全失败了。
全世界的广大舆论完全支持中国人民的正当立场,美国在全世界人民中完全陷于孤立。美帝国主义在远东和台湾海峡地区的愚蠢的挑衅行动,只有更加暴露出它的侵略本性而已。美帝国主义者的任何策动,决吓不倒六亿中国人民。”
金一在谈话中最后说,“如果美帝国主义侵略者无视中国人民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一致的愿望和警告,继续其反对中国人民的侵略行为,那么,这只会成为促使它早日灭亡的愚蠢行动。”

忠于和平事业的不懈行动
  志愿军第三批撤军即将开始
新华社平壤7日电 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撤军公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部队将于1958年9月25日开始撤离朝鲜。
新华社平壤8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开城讯: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委员姜尚昊少将7日就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部队撤出朝鲜问题致函中立国监察委员会。
这封信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部队将于1958年9月25日开始经由新义州撤离朝鲜。姜尚昊说,如果中立国监察委员会派出视察小组进行视察,朝中方面将采取适当步骤。

美帝国主义是人类公敌
  各国人民和我们站在一起
  许多国家人民团体表示支持中国人民斗争
非洲人联盟表示
非洲人民支持中国人民收复领土
新华社开罗7日电 非洲人联盟致电中国驻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大使陈家康,表示支持中国人民解放中国的领土台湾和沿海岛屿的斗争。
由这个联盟的总书记阿卜杜勒·阿齐兹·伊沙克签署的电报说,“非洲大陆人民支持伟大的中国人民为收复被占领的领土而同美帝国主义进行的斗争。”电报表示坚信亚非人民的斗争定将取得胜利。
阿中友协发表声明
被压迫的人民准备全力保卫中国
新华社开罗8日电 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6日发表声明,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联合起来抗议美国对人民中国的侵略行动。
声明说,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真诚地进一步建议全世界各自由国家大声联合抗议,谴责最近在远东侵略和侵犯伟大的中国的合法权利的行动。伟大的中国是文化悠久的国家,一直对世界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一直主张在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之间实行和平共处和和平竞赛。
声明指出,美国在反共的幌子下,不断使用武力干涉或威胁民族独立运动。它利用台湾蒋介石集团卖国贼,运送武器和飞行员去支持印度尼西亚叛乱分子,直接干涉印度尼西亚的内政。不久以前,美国借口反对“间接侵略”,派遣军队侵入离美国几千英里的黎巴嫩,并且目前仍然拒绝撤军。这些侵略兽行都不过是美国在远东和亚洲的“政策目标”。
声明继续指出,美国借口反共,长时期霸占南朝鲜和南越,把它们变为殖民地。它还借口反共,组织巴格达条约。
声明指出,现在美帝国主义的那些疯狂的头子应当知道,在反对他们的殖民地的野蛮政策方面,伟大的中国决不是孤立的。不同信仰和国籍的亿万人民已经同社会主义的中国建立了真正的积极的友谊和合作。除了若干国家已经同伟大的人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或者缔结友好协定以外,全世界受压迫的国家和人民都把中国当作它们最忠实的朋友。事实也的确向这些国家和民族证明,中国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是他们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斗争的最坚决的支持者。因此难怪这些国家、民族和人民随时准备牺牲他们力所能及的一切来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和其他合法权利,使它们不受美国或世界上其他任何帝国主义国家的野蛮的侵犯和侵略。
叙中友协谴责美国挑衅
中国人民的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新华社大马士革7日电 叙利亚—中国友好协会在6日打电报给联合国,谴责美国对中国的挑衅。
电报说:“我们对于美国的一切挑衅和关于进行原子战争的威胁都感到愤慨憎恨,因为这是危及世界和平的,我们完全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他们争取解放和统一的斗争中会取得胜利,因为全世界的一切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民都坚决地同他们站在一起。”
电报还说:“中国人民解放自己领土的胜利就是一切解放运动的胜利,因为争取自由、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不管是在远东,在中东还是在任何其他地方,都是不可分开的。”
在电报上签名的有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宗教基金部长巴库里,叙利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齐尔克利、副秘书长法德·卡德里,以及访问过中国的叙利亚议会代表团团长阿里·布佐、访问过中国的叙利亚法律工作者代表团团长阿德南·库阿特利等。
英意和平组织发表声明
美国对中国挑衅严重危害和平
新华社伦敦7日电 英国和平委员会昨晚发表声明,指责美国在台湾海峡的战争挑衅行动“严重地危及和平”。
声明指出,美国在台湾海峡集中大批军舰和飞机的做法是严重危及和平的。
声明呼吁英国政府赶紧同美国的在军事上和外交上支持蒋介石的政策断绝关系,并且努力使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声明要求英国政府在美国投入支持蒋介石、反对中国的军事行动的时候,拒绝作美国帮凶。
新华社8日讯 塔斯社罗马7日讯:意大利全国和平理事会书记处发表声明强调指出,美国帝国主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再一次使世界和平受到威胁。“远东所发生的事件再一次表明,如果不承认中国,并且不顾斯德哥尔摩和平大会各国代表的要求,仍然剥夺中国在联合国和安全理事会的合法席位,远东地区的和平就无法保持。”
声明接着说,“任何意识形态上的偏见都不应轻视六亿人民的权利;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支持帝国主义挑衅势力辩解。”
意大利全国和平理事会为此要求“意大利政府立即承认人民中国,从而促进和平事业的巩固。”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号召人民
支持中国人民解放自己领土
新华社雅加达8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在就台湾海峡紧张局势发表的声明中,号召印度尼西亚人民反对美国对中国的任何形式的干涉和侵略。
声明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完全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金门、马祖等中国沿海岛屿的斗争。
声明刊载在今天的雅加达“人民日报”上。
声明指出,解放台湾和其他沿海岛屿是中国人民的内政问题。如果美国不进行军事干涉的话,中国在解决这个内政问题时绝不会引起国际紧张局势和国际冲突。美国长期来一直在用武力维持蒋介石集团在台湾的非法地位和统治,以便使台湾成为美国在亚洲的主要军事基地。声明说,美国派遣它的海军和空军去台湾,以及美国高级军事和政府官员的威胁,其中包括使用原子弹和氢弹的威胁,是目前台湾海峡紧张局势的根源。
声明指出,台湾海峡事件是蒋介石集团几年以来在美国策划的反对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军事挑衅范围内的挑衅活动。蒋介石集团所进行的骚扰和挑衅,不仅威胁着中国的安全,而且还妨碍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和贸易往来。
声明进一步指出,中国人民解放这些岛屿不仅是他们的爱国责任,而且也表明这会消除国际紧张局势和颠复活动的根源,从而进一步保护亚洲国家的安全。
声明说,因此,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是同情中国方面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希望所有中国的岛屿,尤其是台湾;应该得到解放,并且归还给它们的合法的所有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实现这一点——一定会实现的——这不仅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也是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胜利,首先是东南亚国家的胜利。这些国家一向是蒋介石集团进行颠复活动的目标。
声明说,毛泽东主席召开最高国务会议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中国的其他岛屿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声明表示支持中国对它的领海所作出的决定。声明指出,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维护国家的主权,并且是为了更有效地抵抗外国干涉。

野坂参三谴责美国挑衅行为
  警告岸政府不要充当帮凶
据新华社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野坂参三在今天的“赤旗报”上发表谈话说,日本共产党全面支持中国总理周恩来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
野坂在谈话中表示,日本共产党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正义斗争,要求美国停止对中国的干涉,并且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席位。
野坂指出,台湾海峡地区的紧张局势是由于美帝国主义执行侵略政策而引起的,这种紧张局势是对远东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野坂指出,台湾、澎湖列岛和大陆沿海各岛屿都是中国的领土,解放这些岛屿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正当权利。中国人民的决心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和改变的。
野坂指出,中国提议恢复中美会谈,并不表现中国的软弱,相反地证实了中国虽然抱有解放台湾的坚决意志,但是为了缓和紧张局势正在作着最大的努力。
野坂接着指出,美国和追随美国的岸信介政府都错误估计了中国的力量。野坂指出,六亿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加上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的力量和中苏两国的牢不可破的兄弟般的团结的力量远远超过了帝国主义势力。岸信介政府如果继续追随美国采取的敌视中国的政策,将会为日本民族招致灭亡的危险。野坂要求岸信介政府不要协助美国挑起战争和把日本领土提供给美国作为侵略基地,并且不要采取敌视中国的政策。
野坂同时号召日本人民为消除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保卫远东和平和恢复日中正常关系而进行斗争,并且努力加强同中国人民的团结。
日本的进步团体和工会领袖今天也分别发表谈话,一致表示支持周恩来总理的声明。
恢复日中邦交国民会议理事长风见章、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内山完造和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国际部长种桥茂都一致表示全面支持周恩来总理的声明。他们还强烈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中国内政的干涉。

警告  苗地

美国继续加紧对我国挑衅
  和蒋帮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新华社8日讯 台北消息:从今天清晨起,美国和蒋介石卖国集团开始在台湾南部的枋寮联合举行大规模的两栖作战部队海滩登陆演习。这是针对中国人民进行的又一军事挑衅。
美国选择在目前时机同蒋介石集团第一次举行这样性质的演习,显然绝不是美国方面宣传的所谓“例行训练”。无论从演习的规模或性质上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是美国企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动军事进攻的公开准备。
美国第七舰队的大批舰艇和海军陆战队,以及蒋贼海军舰艇和海军陆战队,参加这次演习。美国并且为这次登陆演习提供“大规模空中掩护”。美国方面对参加演习的美国军舰、飞机和海军陆战队总数秘不宣布。据蒋贼中央社7日透露,参加演习的美蒋各种军舰共有四十艘到五十艘,登陆用的机械小艇和运输艇八十艘到九十艘。据美国侵台司令部早在1日宣布,8月31日到达台湾参加这次演习的美国第一批海军陆战队就有三千八百人,而继这批“先遣部队”以后,在举行演习前还要每天有美军部队到达。美联社记者自枋寮报道,参加演习的美蒋军队估计有八千人到一万人。
一直在台湾海峡进行挑衅活动的美国第七舰队的司令比克利,要去指挥这次演习。
根据美蒋方面公布的演习计划,美蒋部队将先用海军炮火和低空飞行的飞机进行攻击,然后海军陆战队在海滩强行登陆,来“摧毁”一个“假设的敌人”。
在这次枋寮演习以前,美蒋海军陆战队已于6日在左营联合进行过一次“进攻演习”。蒋军方面宣称,在枋寮两栖登陆演习后,接着还要举行海空联合演习。
很明显,这些都是一种予头针对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事进攻预演。美蒋演习的联合新闻发布中心主任美国海军中校何志刚7日下午表示,这次演习就是要使美蒋“联合作战的计划与执行更趋熟练”。法新社4日从台北发出的消息里也说,这次演习“显然是为了显示美国的武装力量,而不是一次例行的训练”。

不顾我国政府的严正警告
  美国军舰连续侵犯我国领海
新华社8日讯 昨今两天,美帝国主义连续派遣在台湾海峡的第七舰队的军舰护送蒋介石集团的运输舰,公然侵入我国金门、厦门地区的领海十二浬以内,破坏我国主权,蓄意对中国人民进行新的军事挑衅。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昨天上午,美国第七舰队的几艘巡洋舰和驱逐舰组成的一支“护航队”,在第七舰队司令比克利的亲自指挥下,带领载运军火增援金门的蒋贼运输舰两艘,越过台湾海峡,在下午两点多钟,侵入中国金门、厦门领海地区十二浬以内。蒋贼运输舰随后在金门靠岸卸下大批军火。第七舰队的这些舰只在昨晚折回后接着又在今天带领第二批蒋贼船只向金门岛进发,再次侵入我金门领海地区。
美国海军连续侵犯中国领海,是在华盛顿直接指挥下事先策划好的蓄意挑衅的行为。美国台湾海峡巡逻舰队司令保罗·布莱克本昨天公然对记者说,美国海军舰艇已经“受权不理睬”中国政府宣布的十二浬的领海范围。布莱克本还表示,美国海军已经奉命在执行这种侵略任务而受到攻击时将“予以还击”。从西方通讯社的消息中可以看出,在周恩来总理发表声明对美国在台湾海峡地区的军事威胁和战争挑衅提出严正警告以后,美国政府紧接着采取这种挑衅行动,目的是要“试验”中国人民的“意图”,妄想依靠“显示实力”的恫吓,达到它把台湾海峡地区的侵略范围扩大到金门等沿海岛屿的目的。
在7日美国军舰侵入中国领海的同一天,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纽约发表谈话,狂妄地说,美国军舰出现在中国规定的十二浬领海界限以内“不会导致战争”。他并且强词夺理地表示,中国“没有权利强制规定十二浬的领海界限”。
据合众国际社消息,在台湾的美国官员承认,美国是在故意玩弄“战争边缘的手法”,并且幻想可以从中捞得便宜。但是,中国人民是不会对美国的蓄意侵犯置之不理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在昨今两天就美国军舰侵犯中国领海事件两次提出严重的警告。美国当局将对它的玩火行为承担一切责任。

各国学生代表在学联代表大会上继续发言
  强烈谴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新华社8日讯 在今天的国际学联第五届代表大会上发言的代表和观察员们,继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军事挑衅,并且表示完全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其他沿海岛屿的正义斗争。
保加利亚代表柳·达拉马里耶夫在发言中指出,臭名昭著的帝国主义分子杜勒斯最近所作的关于在台湾海峡地区扩大侵略的声明,是对和平的中国人民的一个新的战争挑衅,这是对人民中国历史的和合法的权利的侵犯。达拉马里耶夫表示,在兄弟的中国人民的斗争中,保加利亚的人民和学生将始终给予全力的支持。
印度代表格·斯·潘德说,美国军队非法地驻扎在台湾地区,直接地干涉了中国的内政,并且制造了矛头指向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的挑衅。潘德表示印度学生将和中国兄弟站在一起,完全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斗争。
潘德在发言中还谴责了殖民主义,强调了各国人民和平共处、自由平等和互相合作的精神。他说,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运动正在日益高涨和发展,殖民主义者的各种阴谋破坏活动必遭到彻底的失败。
来自拉丁美洲的乌拉圭、巴西和秘鲁的观察员,在会上严正地谴责了美帝国主义对拉丁美洲各国内政的干涉和经济侵略。
秘鲁的观察员说,拉丁美洲是世界上非常富饶的地带,但是由于帝国主义的侵入,这里的人民却长期生活在贫困和苦难中。他在发言中引用了在拉丁美洲人民中间流行的一句话:“拉丁美洲人非常不幸,他们离天堂太远,离美国太近”。这位观察员表示相信,美帝国主义在拉丁美洲的侵略将被彻底粉碎。
马达加斯加、伊朗和巴勒斯坦的代表在发言时,愤怒地揭发和斥责了美英帝国主义对亚非国家的侵略行为。
今天大会还一致通过了给法国内阁总理戴高乐、法国教育部长和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的两份电报,表示全世界学生对去年同法国殖民军队作战因受伤被俘的阿尔及利亚穆斯林学生总会领袖、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战士阿卜杜勒·卡德尔·贝拉尔比的失踪感到深切不安。电文中谴责了法国政府制造的这种“失踪事件”。
至晚十二时发稿时为止,在今天大会上发言的已经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和观察员。现在中国学生代表团团长胡启立正在会上发言,他的发言题目是“中国学生对人类和平正义的事业充满着信心”,当胡启立步上讲台时,全场暴发出雷鸣般的欢迎掌声。今天的大会将继续至午夜以后。

中国学生对人类和平正义的事业充满着信心
中国学生代表团在国际学联“五大”的发言摘要
当着帝国主义在全世界制造紧张局势,进行军事扩张、准备新的战争,威胁着各国人民的独立、安全和和平生活的时候,学生们的学业受到扰乱,学生们的美好的理想与愿望的实现,也受到重重阻挠。保卫学生权利的斗争,必须同争取和平、民主、民族独立和社会进步的斗争,同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是各国学生最根本的最大的利益。
中国学生是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
我们中国学生和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学生和人民一样,都十分关心如何制止新的世界战争的危险。在帝国主义的战争狂人面前,假若只是对战争心怀恐惧——这种恐惧心理是可以理解的,那么,除了上帝国主义的当,在战争狂人面前解除和平人民的精神武装之外,难道还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吗?因此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必须认清帝国主义的“反共”谰言,同时又要把对原子战争的恐惧心理转化为反对侵略战争的大无畏精神,团结一致,勇敢奋斗,同帝国主义进行坚决的斗争,斩断帝国主义进行侵略和准备战争的罪恶之手,才能够有力地制止战争和战争危险。事实上,帝国主义从来就是纸老虎,外强中干,欺软怕硬,欺分散而怕团结,人民力量只要动员起来和团结起来,就完全可以战胜看来貌似强大的帝国主义,战争就能够被制止。假如帝国主义悍然不顾世界人民的反对,一定要发疯,挑起新的世界战争,那么,世界人民只有一个出路,就是不顾一切牺牲,消灭发动战争的帝国主义者,从而根除产生战争的帝国主义制度,建立人类的永久和平。
我们中国学生,同世界各国学生一样,不仅热爱和平,而且热爱民族的独立。中国学生从自己的历史经验中体会到,帝国主义不仅是和平的最凶恶的敌人,也是民族独立的最凶恶的敌人,不赶走帝国主义,就没有民族独立,也就谈不到我们学生的自由权利。
我们这个时代的基本特点就是在社会主义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体系的同时,民族独立运动也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世界力量,社会主义和民族独立这两种人民运动已经成为人类生活的基本内容。当着帝国主义还能耀武扬威、横行霸道、到处欺凌弱小民族和落后国家的时候,世界和平就必然受到严重的威胁和破坏。而当着社会主义和民族独立这两种人民运动的力量联合起来互相同情和支持,为着争取和巩固世界和平这个共同事业而进行坚决斗争的时候,世界和平就有了可靠的保证。
中国学生向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各国代表庄严地宣告: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你们完全可以信赖,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保卫和平和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中国学生是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的。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帝国主义势力是永远休想再回到中国来了。但是一贯敌视中国人民的美国帝国主义并不甘心自己的失败,它还在千方百计地企图侵略我国,梦想卷土重来。它用武力侵占着我国的领土台湾,经常威胁着我国的安全。最近,它又在我国的台湾地区,肆无忌惮地向中国人民进行战争挑衅,制造远东的紧张局势,严重地威胁着我国的安全和世界的和平,美帝国主义企图用武力和原子讹诈的手段来吓唬中国人民。但是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正如我国政府9月4日的声明中所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有权采取一切适当的方法在适当的时候,收复台湾和澎湖等地区。这是中国人民的内政,绝不容外国干涉。中国学生完全拥护我国周恩来总理9月6日发表的严正声明。我国学生正在同全国人民一起,进行全国规模的游行示威,准备以双倍的打击来回答美帝国主义的挑衅。美帝国主义一天不停止它敌视我国的政策,我们的斗争便一天不会停止。
我们同意许多代表要求立即停止核武器试验的主张。我们认为大会通过一个要求美英政府立即停止核武器试验的决议是完全适当的。
我们完全支持黎巴嫩和约旦人民和学生的要求,坚决主张:美国军队从黎巴嫩滚出去!英国军队从约旦滚出去!
中国学生完全支持阿尔及利亚、喀麦隆、非洲和塞浦路斯人民和学生争取民族独立的正义斗争!
我们完全支持朝鲜人民和学生争取和平统一他们自己祖国的正义斗争。美国军队必须立即从南朝鲜滚出去!
我们完全支持越南人民和学生为实行日内瓦协议,实现全越南的和平统一的正义斗争!
我们也完全支持饱受美国帝国主义奴役的日本人民和学生,要求撤销美国军事基地的正义要求,美国军队从日本滚出去!
我们完全支持拉丁美洲人民和学生争取民族独立民主自由的斗争!
对于一切要求撤除美国军事基地、反对和废除美国强加在他们头上的奴役性军事条约的各国人民和学生,我们都表示热烈的支持!
中国学生积极支持加强学生的国际合作和团结的要求,支持国际学联在和平、民主、民族独立、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主教育,维护学生权利等口号的基础上同一切其他国际的和区域的、各国全国的和地方的学生组织加强合作,并认为,对于那些标榜国际合作、实质毫无诚意、一心从事分裂学生团结活动的分子,国际学联应当坚决地加以揭露和批判。中国学生将为今后国际学生的和平友好合作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