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9月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宋庆龄副委员长著文
  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军事挑衅
周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完全表达了中国六亿人民的意志和决心。由于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授权之下发表的战争挑衅性的声明,表明了美国在台湾海峡地区制造紧张局势,公然干涉我国内政,严重威胁世界和平。美国这种明目张胆的侵略行动,已经引起我国全体人民的愤怒,也引起全世界人士的忧虑。全世界一切公正舆论都肯定地承认,台湾和澎湖列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完全是中国内政问题,美国无权干涉,而美国却公然支持早已被中国人民唾弃的蒋介石卖国集团,并直接以武力侵占这个地区,现在它更声明要把侵略范围扩大到沿海岛屿。我们绝对不能容忍这种粗暴的干涉和露骨的侵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必然引起全世界人民的斥责和反对。
我完全拥护周总理的声明,并和全国人民一道制止美国的挑衅行为。如果美国一定要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的头上,我们是不会被战争挑衅者吓倒的。我们爱好和平,需要和平,但是绝不祈求和平。过去我们既然能够从我国大陆上把全副武装的帝国主义和反动派赶出去,那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九周年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空前团结、建设事业一日千里的今天,就更有信心解放全部领土和打击帝国主义的侵略。
我们全国人民在党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的指引下,正在全面大跃进,我国的力量空前强大,我们完全有力量在很短的时期内在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方面赶上和超过英国,也完全有力量保卫我们的国土,反击帝国主义的侵略。如果美国胆敢疯狂地挑起战争,它们就必然会被碰得头破血流!正义属于我们,胜利也属于我们!让我们高呼:拥护周总理声明!反对美帝国主义干涉我国内政!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反对美帝国主义威胁远东和世界和平!一定要解放金门、马祖!一定要解放台湾!美国军队从台湾地区滚出去!向英勇的福建前线将士致敬!英勇的人民解放军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万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独立运动万岁!世界和平万岁!

在首都各界拥护政府声明、反对美国侵略示威游行大会上的讲话
民革中央主席李济深说:
我们誓与美国侵略者斗争到底
美帝国主义在台湾海峡集结大量兵力,公开威胁要扩大对我国的侵略范围,这是对我国六亿人民的严重挑衅,是对远东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我们坚决拥护周恩来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誓以全力支持我国政府为保卫我国领土主权、制止美帝国主义侵略、维护远东和世界和平所采取的一切必要的措施!
美国霸占我国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唆使蒋介石卖国集团,以金门、马祖等沿海岛屿为前哨据点,对我国大陆进行种种破坏活动,还厚颜无耻地说这是保障美国的安全,这是维护世界秩序,真是蛮横透顶,荒谬绝伦。美国这种蛮横无理、强盗行为不仅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无比愤怒,也遭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反对和谴责。美国统治者如果不停止它的侵略行为,就一定逃不了惨败的结局!
我们一定要解放我们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我们完全有权对盘据金门、马祖等沿海岛屿的蒋贼军采取必要的军事行动。这完全是我国的内政,绝对不容许任何外力的干涉。美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都吓不倒中国人民,更动摇不了我们解放台湾和一切沿海岛屿的决心。我们誓与美国侵略者斗争到底,美国一天不从台湾海峡地区撤退它的侵略军,我们的斗争也就一天决不罢休!
我们热爱和平,但是也决不害怕战争。中国人民就是在战胜帝国主义侵略势力的斗争中站起来的。1949年,中国人民把美帝国主义连同它的走狗蒋介石集团赶出了中国的大陆。1950年,中国人民同朝鲜人民一道,把美国侵略军从鸭绿江边赶回三八线以南,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的力量更强大了,我们的朋友更多了,美帝侵略者如果敢于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的头上,台湾海峡就将变为它们的坟墓!
让我们全国人民一致行动起来,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周围,准备用一切的力量回击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的斗争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一定胜利!
同志们!同胞们!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我们全国人民行动起来解放台湾!让台湾同胞回到祖国的怀抱里来!这是我国内部的事情,美国强盗如果不赶快滚开,我们一定把他们埋葬在台湾海峡的海底。

陈叔通代表全国工商业者表示:
  要用实际行动支援解放台湾
  同志们:
我代表全国工商业者完全拥护周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
美帝国主义侵占了我国神圣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又嗾使盘踞在台湾的蒋介石卖国集团以金门、马祖等我国沿海岛屿为据点,对我国大陆进行骚扰和破坏活动。我国人民早已忍无可忍。现在,美帝国主义在武装干涉阿拉伯国家,遭到全世界的谴责和可耻的失败以后,又在我国台湾海峡地区集结武装力量,进一步制造紧张局势,策划新的战争阴谋。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挑衅行为,不仅是对我国进行侵略和干涉,同时也是对远东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这是我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也是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所不能允许的。
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中国人民尤其不能容忍在自己的大陆内海中存在着金门、马祖这些沿海岛屿的直接威胁。真理在我们这边,正义在我们这边,人心向着我们,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支持着我们。世界上没有一种力量能够阻挠我们收复自己领土的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了的六亿人民是完全有力量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任何侵略行为的。
我们全国工商业者和全国人民一起,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用一切实际行动,为贯彻周总理的庄严声明而斗争到底!

茅盾代表文艺科教界宣称:
  誓为解放台湾服务
我们坚决拥护周总理的声明。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美国的军事威胁和战争挑衅,吓不倒中国人民。全国的科学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文化、文学艺术工作者,坚决地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犯我国主权的罪恶行为。
我们要全心全意服从党的领导,用超额完成任务、加速文化革命和技术革命的实际行动,来回答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威胁和战争挑衅。
我们要加倍努力进行思想改造,破除迷信,发挥创造力,争取又红又专、红透专深;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文艺工作者要多快好省地创作社会主义文艺,为生产服务,为解放台湾的神圣事业服务!
我们随时准备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一手执笔,一手拿枪,走上前线,粉碎美帝国主义的挑衅!
我们爱和平,但决不害怕战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六亿五千万人民的力量是无敌的。美国战争狂人如果胆敢把战争强加于我,台湾海峡就是它的坟墓!
我们伟大的祖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

侨联主席陈嘉庚发表书面讲话
  华侨决心为解放台湾贡献力量
我以无比兴奋的心情,热烈地拥护国务院周恩来总理对台湾海峡地区局势发表的声明。周总理这个声明,不仅得到了国内全国人民的热烈拥护,也将得到国外千余万爱国华侨的热烈拥护。
谁都知道,台湾、澎湖列岛自古是中国的领土,虽曾一度被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霸占,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已经归返中国了。自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击败卖国贼蒋介石,解放了全国大陆之后,卖国贼蒋介石逃亡到台湾,依靠他的主子美帝国主义占据这个地区,继而引狼入室,让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军公然霸占这些地区。这是全中国人民几年来最愤怒的一件事。本来我国人民,特别是福建人民早就希望这些地区早日解放。我国政府为了尽可能争取和平解放,使这些岛屿的同胞免受到炮火的灾难,让蒋介石匪帮的人员有自新之路,但蒋介石匪帮至今仍不觉悟,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已经不能容许这种罪恶的挑衅,我们要求政府尽速采取行动,一定要解放金门、马祖和沿海所有岛屿,一定要解放台湾和澎湖列岛。
中国人民解放中国自己的领土,是中国的内政,不允许任何外国帝国主义的干涉。美帝国主义战争狂人如果胆敢出面干涉阻挡我国解放自己的领土的正义行动,美帝国主义就一定要再一次步着当时侵略朝鲜的可耻失败。无耻的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尚敢厚颜无耻地提起侵略朝鲜战场的事,我们告诉这位战争狂人杜勒斯,你们如果敢于武装干涉中国内政,你们将会遭到比在朝鲜战场上的失败更加可耻的失败。我们华侨将和全国人民一样,在毛泽东主席旗帜下,在解放我们的领土的事业上,贡献一切力量。

郊区农民代表殷维臣说:
  美国敢动一下准叫他爬着来滚着回去
我们丰台区上游人民公社的五万多社员,昨天傍黑,听到了周总理代表我国政府发表的声明,知道美帝国主义公然威胁在台湾地区要扩大对我国的侵略范围,大家伙都气坏了,有五千多社员刚从深翻地里回来,连饭都没吃,就顶着雨游行大示威。
美帝这只野心狼,还想像过去帮助干儿子蒋介石欺负中国人民,简直是睁着眼睛在做梦,一辈子也办不到了。他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有多大能耐,也不想想过去挨揍的教训。北京刚要解放的时候,人民解放军还没有到,那些不办人事的美国兵就夹着尾巴跑啦!在朝鲜,美帝帮着卖国贼李承晚欺负朝鲜人民,经不住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当头一捧,就丢盔撂甲,滚回三八线以南去了。我们公社的志愿军战士和民兵们都说:美国鬼子瞎了眼,也不想想中国人民大跃进以后,拳头有多大,腰板有多硬,还想来干涉咱们解放金门、马祖,简直是想在太岁头上动土,老虎嘴上拔毛,只要敢动咱们一指头,准保叫他爬着来,滚着回去!
现在,我们已成立了民兵预备师。我们全师一万官兵,一致要求,马上发枪,加紧练兵,平时,搞好生产,向地球开战,并且随时准备响应祖国的号召,开上前线,打击敌人。
帝国主义的气我们是受够了,台湾和金门、马祖的人民,过去受过日本帝国主义的气,现在还在受着美帝国主义和蒋贼军的欺压,我们和他们心连着心,我们绝不能再让他们受欺负。我们公社的全体民兵都一致表示决心,积极响应最高国务会议的号召,随时准备到前线去,保卫祖国,打击胆敢侵犯我国的敌人。(天津美术出版社供稿)

学生代表刁会光表示
  祖国一旦需要立即奔向战场
当我们听到杜勒斯发表了粗暴干涉我国内政、公然威胁要扩大对我国的侵略范围的声明后,我们全体同学表示万分的愤慨,我们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美帝国主义这种疯狂的战争挑衅。
我们坚决拥护周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严正声明。这是六亿中国人民的声音,是对美帝国主义的警告。美帝国主义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人民的最凶恶的敌人。我们早就认得了它,这一次杜勒斯的叫嚣更进一步暴露了它本来的丑恶面目。美帝国主义到处点火,处处挑衅,执行他那臭名远扬的“战争边缘”政策,制造国际紧张局势,美帝国主义的魔爪伸到哪里,哪里的和平就受到威胁。
今天美帝国主义的军队还没有撤出黎巴嫩,又在台湾海峡地区制造新的战争危险。他们把中国人民维护自己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说成是“侵略性的军事行动”,把美国军舰在离美国万里以外的中国海上进行的侵略活动,反倒说成是保卫美国的安全,这真是赤裸裸的海盗逻辑。
台湾和一切沿海岛屿,很多世纪以来就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一直没有忘记遭受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卖国集团奴役压迫的台湾地区的同胞,我们要把台湾地区的同胞由水深火热之中解放出来。特别是蒋介石卖国集团今天还盘踞在金门、马祖等沿海岛屿,骚扰我们大陆的安全,6日上午蒋匪军又用美国的炮弹轰击我们厦门市江头镇的居民区,击伤了二十四个同胞,死亡十一人,其中大多数是正在上课的学生。当我们看到这个消息,实在忍无可忍,这种残暴的罪行激起了我们无比的愤慨,更加坚定了我们解放台湾和一切沿海岛屿的决心。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和一切沿海岛屿,我们也一定能够解放台湾和一切沿海岛屿。美帝国主义:我们在朝鲜战场上与你较量过,你是我们手下的败将,你这个纸老虎早已被我们戳穿了,我们不怕你。
今天已经是东风压倒西风的时代,艾森豪威尔、杜勒斯,你们这些战争贩子们应当睁开眼睛看看了,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都和我们站在一起,这个力量早已超过了帝国主义的力量,帝国主义称霸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今天你们胆敢再来侵略,我们六亿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洪流,就会把你冲到太平洋里去喂鲨鱼。
我们中国的青年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着反帝爱国的光荣革命传统,“一二九”时代,同学们为了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卖国政府的压迫,放下了书本,离开了教室,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和全国人民一道,投入了抗日救国的斗争。今天正当我们祖国大跃进的时代,美帝国主义又来挑衅了,我们再也压制不住心头愤怒的火焰,我们清华大学全体同学坚决响应最高国务会议的号召,在今天我们已经紧急动员起来,组成清华特种兵战斗师,要作到行动军事化,生活战斗化。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也是祖国英勇的保卫者。只要一旦祖国召唤,我们全体官兵马上拿起枪杆,穿好军装,走出课堂,奔向战场,与全国人民在一起,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侵略者。
我们一定要解放金门、马祖!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美国军队从台湾地区滚出去!

刘宁一代表全国职工保证:
  要人有人 要钢有钢
  同志们:
我代表全国职工坚决拥护周恩来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庄严声明。
台湾和澎湖列岛是我国的领土。我国人民行使主权解放这些地区,完全是我国的内政。是我国人民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这是我国内政,绝不容许美帝国主义干涉!
美帝国主义为了转移世界人民的视线、逃避世界舆论的谴责、拖延从黎巴嫩撤兵、继续对中东侵略,却在台湾海峡集结兵力,9月4日,由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发表了一个杀气腾腾的强盗声明,公然威胁要在台湾海峡地区扩大对我国的侵略范围,进行战争挑衅,从而加剧了美帝国主义在这个地区造成的紧张局势,使远东和世界和平遭到严重的威胁。美帝国主义不仅是我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也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一切民族独立运动和世界和平运动的最凶恶的敌人。我们对杜勒斯的强盗声明,表示无比愤怒和坚决抗议!我们要严重警告杜勒斯,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是绝对吓不倒的!如果美帝国主义悍然不顾我国人民再三的警告和全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继续对我国进行侵略和干涉,把战争强加在我国人民头上,我国六亿人民一定要把侵略者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
美帝国主义者是一只纸老虎。我们和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场上较量过。较量的结果,是美帝国主义遭到了可耻的失败。现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是更加强大了。国际形势是更加有利于我们了。全世界一切劳动人民和爱好和平的人民都是我们的后盾,特别是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更加强大,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民族独立运动的风起云涌,全世界保卫和平运动的日益壮大,更是我国人民最坚强的后盾。在这样一个东风压倒西风的形势下面,如果美帝国主义不愿意接受过去的教训,敢于和我们较量,那末,摆在它前面的只有死路一条。
全国工人同志们,当我们的祖国面临着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军事威胁和战争挑衅的时候,我们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更加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尤其是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完成今年一千零七十万吨钢的战斗任务而奋斗。有了钢,我们可以加快社会主义建设,有了钢,我们就可以更好地支援人民公社运动,有了钢,我们就可以更加巩固强大的国防力量。我们向党、向祖国保证:要人有人、要钢有钢,随时准备为了祖国的需要贡献一切。我们是和平劳动的建设者,但同时,我们又是保卫祖国、保卫和平的坚强战士。我们热爱和平,但是,我们决不怕战争。我们要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威胁和战争挑衅。一定要解放台湾和澎湖列岛。金门和马祖是我国大陆内海岛屿,盘踞这些岛屿的蒋匪军,直接威胁大陆安全,中国人民尤其不能容忍,必须坚决解放。任何恫吓、任何威胁是动摇不了我们的决心的!

胡耀邦号召全国青年
  站在粉碎侵略的最前列
敌人从那里来就把它消灭在那里
  同志们,青年同志们!
美国侵略者又在我们祖国的大门口张牙舞爪,向我们挑衅了。看来,这个毫不讲理横行霸道的大恶霸,硬要同我国人民为敌到底。我们应该坚决动员起来,用实际行动拥护周总理的声明。我们的党和毛主席希望我们青年,作祖国的积极建设者和英勇保卫者,作世界和平和进步事业的坚强战士。我们要这样来回答我们亲爱的党和亲爱的领袖:我们一定把自己的一切力量贡献给解放台湾的伟大事业。祖国的神圣领土那一天还有一寸没有解放,就是我们的奇耻大辱,我们的斗争就不休止。
为了彻底粉碎美国侵略者的挑衅,我们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用更大的干劲,增产钢铁,增产粮食,为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速度,增强祖国的威力而斗争。
为了彻底粉碎侵略者的挑衅,我们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实现组织军事化,行动战斗化,生活集体化。我们应该这样准备:如果美国战争疯子胆敢阻挠我们解放沿海岛屿,解放台湾,胆敢把战争强加于我们,我们就可以像革命长辈那样,像人民解放军那样,敌人从那里来,我们就把它干干净净地消灭在那里。
同志们,美国侵略者要欺负和企图吓唬我们的一切想法和作法,早已不起作用了,早已完全破产了。我们都清楚记得,九年前,它曾在中国大陆上横行过一时,但是在强大的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面前,只好夹起尾巴跑掉了。几年前,在朝鲜战场上,它又曾经气势汹汹地叫嚷要打过鸭绿江来,但是在朝鲜人民和中国志愿军面前,又只好夹起尾巴掉头往回跑掉了。这个道理很简单,这就是我们是已经站立起来的人民,站起来了的人民是永远吓不倒的,这就是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正义的事业是有全世界千千万万人民支持的。
为了我们的正义事业,我们青年一定要站到斗争的最前列。
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蔡畅代表亿万姊妹高呼:
  为了保卫国家主权 我们不惜同侵略者拚命
我们全国妇女坚决拥护周恩来总理9月6日发表的“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这个声明充分表达了我国人民不分男女,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在台湾海峡地区的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的决心,表达了我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澎湖列岛的不可动摇的意志。保卫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是全国人民的神圣责任和权利。
台湾和澎湖列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金门马祖等沿海岛屿更是属于中国内海的岛屿。解放这些岛屿,这是中国人民自己的责任,这完全属于我国的内政,岂能容美国帝国主义的干涉?但是正当中国人民,不分男女,以忘我劳动,在社会主义的和平建设大道上大跃进的时候,美国侵略者却公然在台湾地区,调兵遣将,杜勒斯公然宣言要扩大美国在台湾地区的侵略,悍然破坏一切国际法的规则,要想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威胁远东和世界的和平。美帝国主义的这种强盗行为,激起了全中国人民无比的愤怒。
我们警告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但是我们决不允许侵略者横行霸道,如果美帝国主义敢于继续进行军事挑衅,敢于扩大侵略,中国人民为了保护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是决不会吝惜自己的鲜血的,中国妇女为保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为保卫社会主义建设的劳动果实,为保卫我们的孩子们的幸福,是不惜同美国侵略者拚命的。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
人民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中国,全世界正义的、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同我们是站在一块的,美帝国主义的军事挑衅和侵略阴谋,必然要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共同反对之下,遭到彻底的失败。
全中国人民动员起来,为粉碎美国侵略者的任何挑衅而斗争到底!
我们一定要解放金门马祖!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民盟中央主席沈钧儒说:
美国强盗若不赶快滚开 一定把它埋葬在台湾海峡同志们!同胞们!
不久以前,我们在这里开大会抗议帝国主义无理干涉中东,现在美国强盗还没有从黎巴嫩滚出去,又在台湾海峡地区来张牙舞爪了。
全国人民都知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是美国侵占了我国领土台湾,是美国阻止了台湾人民回到祖国的怀抱,是美国支持蒋介石卖国集团,企图分裂中国,现在又是美国向我国沿海岛屿金门、马祖进行战争威胁。
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拥护周总理的声明,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野蛮的海盗行为。
我们全国人民都是热爱和平的。我们在中国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正在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要把我们祖国建造成美好的人间乐园。我们决不需要战争。但是帝国主义要发动战争,我们也决不害怕战争。
帝国主义者要明白,中国六亿人民早已经站起来了,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了,在毛泽东的旗帜下,我们一定能够解放台湾,一定要保卫祖国的领土主权,一定能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

民建中央主委黄炎培高声三呼: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广大的亲爱的同胞们!同志们!
今天,首都各界人民在天安门集会,拥护周恩来总理关于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声明,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军事挑衅。我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全体会员向大会保证:我们决心行动起来,同全国人民一道,为解放自己的领土,为彻底粉碎美国的军事挑衅而斗争!
台湾和澎湖列岛、金门、马祖等沿海各岛,都是中国的领土,解放自己的领土是中国人民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任何国家不能干涉。中国人民尤其不能容忍在自己的大陆内海中存在着像金门、马祖这些沿海岛屿的直接威胁。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决不怕战争,中国人民懂得和平必须用斗争来保卫;中国人民也懂得,对付豺狼,要用棍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早已看穿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在朝鲜战场上,这个纸老虎曾经给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打得头破血流。现在,美国的强盗行为越来越被世界人民看清楚了,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都站在我们这一边,同情和支持我们的正义行动。美国侵略者如果敢于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的头上,那末美国侵略者不但头破血流,结果一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台湾一定要解放,金门、马祖一定要解放。胜利的红旗永远高举在中国人民的手里!同胞们!同志们!让我们高声三呼:
我们一定要解放领土台湾!
我们一定要解放领土台湾!
我们一定要解放领土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