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9月23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福建人民誓以行动回击杜勒斯谰言
决心完成解放沿海岛屿任务
各民主党派福建省地方组织号召成员随时准备奋起杀敌
新华社福建前线21日电 福建前线地区人民群众热烈拥护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援人民解放军解放金门、马祖和台湾,回击杜勒斯的无耻谰言。
沿海地区广大海员认为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完全代表了他们的意见。五十九岁的老海员技术革新能手黄朝基激动地表示,他们随时等待着祖国召唤,准备像1949年支援解放军解放厦门一样,支援解放军去解放金门、马祖。海员张瑶辉说,美国把飞机军舰开到离美国一万公里以外的中国沿海来不算侵略,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倒是“侵略”,这是杜勒斯典型的强盗逻辑。现在杜勒斯又说什么“停火”,中美之间没有发生战争,停什么“火”?蒋贼军盘踞在金门马祖不知残害了多少海员,不解放这些沿海岛屿,我们决不停止斗争。
深受蒋贼军炮火残害的厦门大学师生,最近由学生组成了保卫自己学校的民兵警卫连。这个民兵警卫连连长许长远、指导员林其泉指出,美国竭力支持和指使蒋贼军用美制炮弹轰击厦门大学,破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这不是侵略是甚么?他们说:金门、马祖一天不解放,厦大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就一天受到威胁。我们决不会被美制炮弹吓倒,相反地要更加顽强地坚持学习,加强军事训练,时刻准备着响应祖国的号召,为保卫祖国和解放金门马祖、台湾而战。
面对金门的厦门岛五通、何厝等前沿各乡民兵今天在炮声隆隆中举行集会,坚决拥护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一致表示不解放金门马祖,不解放台湾决不罢休。前线地区广大归国华侨、华侨眷属和台湾同胞认为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完全代表了他们的意志。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颜西岳说,厦门的四万多归侨、侨属保证要全力支援解放军解放金门马祖和台湾,解放军要什么我们支援什么,金门马祖一天不解放一天不停止斗争。厦门市台湾同乡会理事长廖昆维说,台湾八百万同胞绝不能再容忍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卖国贼骑在金门、马祖、台湾同胞的头上,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支援解放军解放金门马祖和台湾,回击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
新华社福州22日电 各民主党派福建省地方组织昨天联合发表声明,坚决拥护陈毅外长的声明,认为这个声明表达了我国六亿人民的意志和决心。
声明说,收复金门、马祖,解放台湾和澎湖列岛,是我国内政,正如我们过去解放海南岛、一江山岛和大陈岛一样,绝不允许美国政府干涉。最近美国政府不顾我国周总理的声明和我国政府的一再警告,坚持对我国人民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并进行原子讹诈,企图长期占领我国的领土,对这种明目张胆的强盗行为,我们表示无比愤怒。
联合声明号召福建省全体民主党派成员认清美帝国主义的狰狞面目,以实际行动参加收复金门、马祖和解放台湾的斗争,鼓足干劲,掀起文化革命与技术革命的高潮,加强科学研究工作,保证超额完成钢铁与粮食的生产任务,积极参加人民公社,积极参加民兵组织,迅速做好一切准备,祖国一声召唤,立即奋起杀敌。美国军队一天不滚回去,我们的斗争就一天也不停止。台湾、澎湖、金门、马祖一定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在联合声明上署名的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福建省筹备委员会、中国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支部。

种好田 练好武 多炼铁 多炼钢
浙江江苏人民坚决回击侵略者
新华社杭州22日电 一直密切注视着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的浙江省工农兵学商各界人民,昨天和今天纷纷集会,坚决拥护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和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对艾森豪威尔再次提出的警告。各界人民对杜勒斯在联大发表的颠倒黑白、荒谬绝顶的无耻谰言表示极大的愤怒,他们决心不惜任何牺牲,誓为反抗侵略,解放金门、马祖和解放台湾而斗争到底。
杭州市广大职工昨天在集会上愤怒地驳斥了杜勒斯污蔑我国解放自己领土是“侵略者”的谬论。杭州锅炉厂的工人们说:美帝国主义到处侵略,却反咬我国是“侵略者”,这真是无耻透顶。我们没有同美国打仗,根本不存在什么“停火”问题;我们解放自己的领土,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来干涉。工人们表示要苦干实干,加速制造冶金设备,以实际行动打击美国侵略者。杭州拖拉机厂工人在集会上提出,要在五天内再建立一百座土铁炉,保证9月份产铁二百五十吨,用铁水来烫死美国野心狼。杭州闲林埠钢铁厂、华丰造纸厂等工厂许多工人放弃例假休息,参加义务劳动,决心用出色的生产成绩来打击美国强盗。
建德、金华、杭州等地区的广大农民也纷纷集会,表示坚决拥护陈毅外长的声明。富阳县一千五百多名农村工作干部表示,决心又种田、又炼铁、又练兵,随时准备支援解放金门、马祖和解放台湾。
杭州西湖人民公社民兵团副团长梅根狗在集会上表示,要立即把民兵动员起来,展开全面训练。刚成立民兵师的浙江大学学生们也表示,随时准备放下书本,奔赴前线,不惜牺牲生命来保卫祖国的领土完整。
浙江省、杭州市各人民团体和各民主党派省市地方组织都发表声明或谈话,坚决拥护陈毅外长的声明。
新华社南京22日电 江苏省各界人民热烈拥护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决心用实际行动回击美国侵略者。
全省一百三十万职工对杜勒斯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无耻谰言异常愤怒,他们决心在党的领导下大搞炼钢炼铁,超额完成钢铁生产计划,支援解放沿海岛屿和解放台湾的斗争。南京煤建批发部的炼铁职工们,保证从22日起把生铁日产量增加三倍到四倍。南京汽车制造厂的钢铁工人,在大雨中坚持炼铁,他们说:“天上下雨水,身上淌汗水,炉中炼铁水,淹死美国鬼!”
江苏省广大农民对美帝国主义多次侵犯我国领海领空和杜勒斯颠倒黑白的演说,表示极为愤怒。农民赵成松说:“我国政府的声明、警告,美国强盗只当耳边风。中国人民的忍让是有限度的。我是一个民兵,一定随时响应祖国的召唤。”
驻江苏省地区的解放军战士们,正在用加强战备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陈外长的声明。全省青年妇女也纷纷表示要一边生产,一边练武,随时准备打击侵略者。

团结一致坚决消灭侵略者
四川各界人民决心为保卫祖国而战
新华社成都21日电 四川省各界人民坚决拥护陈毅外交部长驳斥杜勒斯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声明。
今天虽然是星期日,但是成都市十万多工人仍在紧张地劳动,一早,他们看到陈毅外长的严正声明后,都拍手称快。他们表示决心要以实际行动粉碎美国的“停火”谰言,坚决为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斗争到底。成都量具刃具厂,今天刚刚成立一支拥有四千多人的民兵大队;同时,这个厂炼钢车间的基座工程也在今天完成。他们说,我们听到陈外长的声明后,决定以苦战四十天使钢水畅流的行动,来回答美帝的战争挑衅。
刚刚建成的成都市郊区金牛人民公社,今天正在开全社干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巩固人民公社的问题。当他们看到报纸上登载的陈外长声明后,一致表示拥护陈外长对杜勒斯谬论的驳斥。原友谊社主任、现在是金牛人民公社副主任张锡荣说,杜勒斯的讲话简直是对全中国六亿人的最大侮辱。中国人民收复自己的金门、马祖,反倒是“侵略”,美国把武装部队开到远离美国几千里的中国领土上来反倒不是侵略,这岂不是有意颠倒黑白、淆乱是非。全社决定在22日以前,完成炼铁一百零七吨,加强深耕和平整土地工作,加强民兵战备训练,来拥护陈外长声明,给美国侵略者以坚决回击。
四川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负责人纷纷发表谈话,拥护陈外长声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刘文辉说: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我完全拥护,中国人民坚决要收复金门、马祖,要解放台湾、澎湖,这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主权,这完全是内政,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干涉。四川省副省长邓锡侯说,美国侵略者不顾中国人民的警告,继续进行战争边缘政策,把大批军队调到台湾,对中国领土进行侵略才造成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这是人人可以看得出的。只有美军撤出台湾,紧张局势才会消除。四川省副省长、工商界人士童少生说:杜勒斯的荒谬言论,引起了我们的无比愤怒。我们工商界人士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一定有信心有决心,一面坚持社会主义建设,一面给美帝以迎头痛击。四川省副省长、教育界人士张秀熟说:美帝侵略者屡次扩大挑衅,杜勒斯又发表诬蔑我们的言论,我们要警告杜勒斯,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也不怕战争。如果帝国主义硬要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那全国人民必将团结一致,坚决消灭侵略者。

广东人代会代表集会
抗议美帝国主义新的挑衅
新华社广州21日电 正在举行的广东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坚决拥护陈毅外交部长的声明,抗议美帝国主义新的挑衅行为,坚决支持解放金门、马祖和台湾的斗争。代表们今天曾就陈毅外长的声明专门举行了集会。
有三十年工龄的广州五仙门发电厂厂长梁彪说,我们工人完全拥护这个声明。职工们决心加强军事训练,掀起更大的跃进高潮,坚决以实际行动支援解放金门、马祖和台湾。广州钢铁厂工程师霍庆辉说,我们六亿多人民完全有力量像把蒋介石卖国集团驱逐出中国大陆一样,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台湾去。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汪汉国说,陈毅部长的话说得很对,我们保证多增产粮食支援解放金门、马祖,需要的时候就拿起武器去消灭美国侵略者。
政协广东省委副主席李朗如说,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面目已经被全世界人民识破。我们解放台湾是中国的内政,什么人都不许干涉,也干涉不了。
民革广东省委副主任委员萧隽英痛斥杜勒斯的发言完全是海盗的谰言。他说,我还要警告在台湾的国民党军政人员,要当机立断、立功赎罪,响应祖国人民解放台湾及沿海岛屿的号召,不然只有死路一条。
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任蚁美厚,台盟广州市支部筹委主任林东海和暨南大学副校长王越教授,都严正地驳斥了杜勒斯的无耻谰言,坚决支持解放金门、马祖的斗争,并且指出,在空前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发动侵略战争,他们一定要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专栏:社论

争取大面积高产
河北、河南两省力争明年实现小麦千斤省。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我国明年农业生产更大跃进的先声。经过今年的大跃进,获得了农业全面的空前大丰收以后,广大农民迫切要求明年农业生产要有一个更大的跃进,更大的丰收。两省提出的力争小麦千斤省的计划,集中地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这一计划必将进一步动员起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热情,必将在农业生产战线上创造出新的大面积丰收的奇迹。我们希望河北、河南两省的同志们继续发扬共产主义风格,鼓足干劲,采取有效措施,从现在起就行动起来保证实现和超额完成这个计划。我们也希望其他各省像河北、河南两省一样,争取成为小麦千斤省。
在1958年农业大跃进的基础上,在各地大量放出单位面积高产“卫星”以后,提出千斤省的战斗口号,把争取大面积高产作为1959年我国农业生产战线上的中心任务,已经是十分必要的了。
大面积高产是衡量一个国家农业生产水平的根本标志。在我国,争取大面积高产尤其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国是一个拥有六亿五千万人民的大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的丰衣足食,依靠农业大面积高产;实现工业化,也依靠农业的大面积高产;发展其他各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也需要农业大面积高产。今年我国粮食生产虽然已跃进到全国平均每人有一千斤左右的水平,但仍然不是很富裕的,而其他农作物如棉花、油料作物等还距离人民的需要很远。因此,明年的农业生产,必须有一个比今年更大的跃进,必须争取全面的更大面积的丰收。我们能不能使农业明年有个更大的跃进呢?能不能实现大面积高产呢?回答是肯定的。1958年的农业大跃进大丰收,给我们提供了充分的根据。今年,全国各地出现了大量的高额丰产田,放出了许多的高产“卫星”。这些丰产田和高产“卫星”的出现,不仅彻底解放了人们的思想,使人们敢于去创造更大的奇迹;也丰富了人们争取高额产量的实际耕作经验。只要我们把这些经验很好地总结起来推广出去,使更广大的地区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这些经验,并把它运用到今后的耕作中去,我们就一定能够使明年农业生产来一个更大跃进,就一定能够夺得大面积高产的胜利。
今年各地在领导农业生产中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都十分重视培育高额丰产田和高产“卫星”。这种作法对于丰富领导经验,树立先进旗帜,推动整个农业生产迅速发展,起了很大作用。这是必须肯定的。但是有些地方在大搞丰产田、高产“卫星”的时候,对争取大面积高产就注意不够。应该知道,我们不是为搞试验田而搞试验田,为搞“卫星”而搞“卫星”。我们搞“卫星”是为了推动和争取大面积高产,是为了“突破一点,吸取经验,推动全面”。这种突破一点推动全面的工作方法,就是毛泽东同志经常教导我们的“一般和个别相结合”、“提高和普及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培育小块的高额丰产田和高产“卫星”,是提高的工作;用丰产田和高产“卫星”的经验去争取大面积高产,是普及的工作。提高和普及一点也不能分离。孤立地搞“卫星”是不对的。“卫星”一旦脱离了大面积丰产就失掉了意义。同样,争取大面积高产,也绝不可忽视对“卫星”的培育,因为高产“卫星”可以推动大面积丰产。这种提高指导下的普及,普及基础上的提高的反复进行,就能够使我们的农业生产跃进再跃进地向前发展。
事实也正是这样的。去年,我国只出现了少数几亩小麦、水稻的千斤亩,今年一个大跃进,各地把去年千斤亩的经验在很大范围内推广开来,便出现了一百多万亩小麦千斤亩,其中还有很多二千斤、三千斤以至八千多斤的高产“卫星”。各地农民又把今年的小麦高产“卫星”的经验,推广到早稻和其他作物,结果又使早稻和其他作物的产量极大提高起来,不仅出现了很多千斤、万斤、几万斤的高产“卫星”,还出现了安徽、江苏、湖北、河南四个早稻千斤省,也出现了大批的包括各种作物的千斤县、千斤专区。既然今年我们已经在很多地方创造了大面积丰产,经过努力为什么不能使明年获得更大面积的高额丰产呢?
今年我国的农业的大跃进大丰收,为明年的农业更大跃进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这是我们争取明年大面积高产十分有利的条件。水、肥、土是取得农业大丰收的极重要条件。去年我们进入农业大跃进的时候,这些条件都是很差的。经过一年来广大农民的努力,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大修水利使我国的灌溉面积已经扩大到全部耕地一半以上,再经过今冬明春的努力,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就可基本上实现水利化,抗旱抗涝的能力就会有更大的提高。农业生产上最大的自然灾害莫过于旱灾和涝灾。这两大灾害一旦被我们征服,就能为我国农业生产创造比较稳定的良好的自然环境,就能使我国的农业生产更有保证地向前跃进。肥料问题也是一样,由于各地大搞积肥运动,由于土制化学肥料工业的大发展,我国的肥料状况已经有了极大的改善。至于“土”的问题,今年各地都有许多深耕和改良土壤的好经验,现在各地正在大搞深耕运动。有水有肥再加上深耕,就会使我们的土地更加肥沃起来。如果说争取农业更大跃进主要依靠“人和物”两方面的因素,尤其依靠人的因素,那么人的状况比物的状况现在比一年以前不知好了多少倍!整风和社会主义教育,农民的政治觉悟愈来愈高了,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这是一;第二,大丰收给人民带来了更美好更富裕的幸福生活。广大农民吃得更好些了,穿得更好些了,因此劳动热情更高,干劲也更足了。事在人为,人民群众政治觉悟这样高,干劲这样足,还有什么奇迹创造不出来呢!
第三,目前各地人民公社运动正进入高潮。有很多地区已经公社化了,全国公社化也将在最近期间完成。人民公社化是我们争取明年农业生产更大跃进的最重要的,也是从来没有过的有利条件。人民公社规模大,经济力量雄厚。人民公社里农、林、副、牧、渔全面发展,工农商学兵统一领导。它比规模小的农业社具有更大的优越性。过去农业社不能办的事情,现在人民公社能办了;过去农业社办不到的事情,现在人民公社也能办到了。我们应该用人民公社化的高潮推动起生产的高潮,应该充分发挥人民公社的优越性,使它成为推动工作争取明年大面积高产的物质力量。
当然,这并不是说在争取明年农业更大跃进的斗争中,再不会遇到什么困难了。困难仍然会有的。比如在一部分干部和群众中右倾保守思想还没有最后肃清,观潮派还没有最后绝迹;比如有些地区领导上还没有及时地把领导生产的着眼点转到争取大面积高产方面来,因而组织的、思想的以及物质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够;比如农村工作的全面跃进,特别是大办工业之后,劳动力都感到不足,等等,都是困难。但只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挂帅,充分发动群众,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拿人力不足来说,很多地方采取了劳动组织军事化、行动战斗化、生产集体化的办法,实行共产主义大协作,大搞工具改革,提高劳动效率,人力不足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争取小麦大面积高产是争取明年农业生产全面的更大跃进的第一个战役。胜利完成小麦播种任务,把全部小麦都播种在深耕肥足的土地上,又是争取小麦大丰收的首要关键。现在小麦的播种季节已经到了,争取明年农业更大跃进,首先是争取小麦大面积高产的斗争已经开始了。我们希望各地立即加强领导,一定要在播种的时候就把丰收的基础打好,在今冬明春的大跃进中旗开得胜。

红军老团长训练子弟兵
新华社记者 孙玉昌
美帝国主义的无耻挑衅,激怒了身经百战、解甲归田的红军老团长方和明,他又重新拿起枪杆,加紧教练家乡的子弟兵——老苏区湖北省红安县柳林乡“八一”社的基干民兵。这件事很快地传开,远近称颂,都说他是“老将出马!”
方和明在红军时代曾指挥部队南征北战,经历过爬雪山过草地那样艰难的岁月,为党为人民立了许多功劳。退休后,他在家乡像一个普通农民一样勤勤恳恳地从事劳动生产,从不居功骄傲。为什么他现在又在练兵场上出现了呢?事情是这样的:“八一”社的民兵组织建立较早,一共有三十多个青年,他们积极地突击生产,站岗放哨,但是军事技术还不很熟练。当美帝国主义在我国沿海地区进行军事挑衅的消息传来后,青年们个个义愤填胸,磨拳擦掌,纷纷要求武装起来,并请方和明给他们当指挥官。他们向方和明提出保证:为了保家卫国,一定练好武艺,准备随时应召打击侵略者。
老团长一上任,就赶到县兵役局领来了一批枪支弹药。在分发武器时,方和明说,从现在起,大家不仅是农民,而且是军人,革命军人的天职是服从组织听从调动。他问大家能不能做到?荷枪实弹、精神抖擞的青年们异口同声地答道:“一定作得到!”青年们立即动手打起了集体炉灶,过起了共同劳动、共同练武的军事化生活。
老团长虽然体弱多病,但认真负责的精神不减当年。每天天还不亮,他就起床来到练武场,查点人数,教民兵走步,唱军歌,校正动作。他在教练中很耐心。为了使大家学会难作的动作,他有时一遍又一遍地说给大家听,作给大家看,直到教会为止。经过一天的生产劳动,有些人对早晨学的动作又生疏了。方和明就把他在参加红军前参加民兵训练的经验告诉大家:有空就练,利用一切机会复习,上工收工、田间休息、饭前饭后,都是复习军事动作的好机会。实行这办法后,他们就在几天时间内把转法、坐、立、卧射等基本动作练得烂熟,现在已经开始学习班进攻、班防御等战术动作了。
这位富有战斗经验的前红军团长,把劳动和练武结合得很巧妙。他用民兵队伍对劳动指挥的服从程度来测定他们对军事指挥的服从程度,用指挥军队的方法来指挥民兵劳动,培养民兵集体行动的习惯。他把社里最艰巨的生产任务都交给民兵队去执行。有一次,社里把办钢铁需要大量木炭的任务交给了民兵。方和明指挥队伍,背起武器、工具、行李和米袋,向七十里以外的深山老林进军。晚间住在一栋倾斜欲倒的棚子里,外面下着暴雨,屋里全被漏进来的雨水淋湿了。这时大家挤在一小块比较干燥的地方,有的坐着打盹,有的谈笑,只有民兵王其善有点怕苦,他说:“我们这次可尝到艰苦的滋味啦!”其他民兵马上说,这和方团长爬雪山过草地的情形比较,我们这点苦简直不算什么。三天过后“返防”了,在路过各自家门口的时候,民兵们自觉的遵守纪律,没有一个离队的,都是过其门而不入。看到这情形,老团长夸奖大家进步很快,不愧为工农红军的后代。
老团长这种永不褪色的顽强的战斗精神,深深感动了所有的民兵,大家都以老团长为榜样,加紧学习军事本领。有一位复员军人吴学文,为了要学习老团长的榜样,专门从遥远的广州来到“八一”社安家落户。现在已成为老团长的助手。
在记者离开这个山村的时候,这位老英雄信心百倍地告诉我,在很短的时间里,他将把这支小小的民兵队伍全部训练成为百发百中的神枪手,一旦祖国召唤,就马上开赴前线,消灭敌人。从现在起,大家不仅是农民,而且是军人了……
(附图片)
赵志方 插图

美国侵略者——中国人民的死敌
9月11日,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广播演说中诬蔑中国为“好战的侵略成性的”“大侵略者”。可是,这种血口喷人的咒骂毕竟淹没不了真理,这种咒骂既骗不了也吓不倒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清楚地知道:美帝国主义者正是一个侵略的老手,是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大侵略者,是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还在一百多年以前,美国就用兵舰、军队侵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后,又积极扶持蒋介石卖国集团发动内战,中国人民革命胜利后,仍千方百计侵略我国,派遣特务进行颠复活动,露骨地干涉我国内政,霸占我国领土,经常对我国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
究竟谁是“大侵略者”?现在就让美帝国主义者在中国干下的罪恶事实来作证吧! (新华社稿)
(附图片)
远在一百一十四年前,美帝国主义就用舰队侵入中国领海,威逼清政府签订不平等的望厦条约,开始在中国杀人越货,霸地诈财。图中左下是美帝国主义者组织的镇压太平天国起义军的洋枪队,上是美国军队参加八国联军攻占我北京,右下是美国军舰横行长江口。美国在1925年勾结英、日帝国主义制造五卅惨案,在1927年炮轰南京、江阴,疯狂镇压我国民主革命运动。
美帝国主义办的什么“文化”、“慈善”事业,成了屠杀中国人民的场所。美籍主教主持的前汉口天主教武昌教区“育婴堂”在解放前的二十三年中,残杀了五万七千多个中国婴孩(右)。北京协和医院前美籍医师雷曼还用健康的中国人来做抽疯剂的动物试验(左下)。左上是汉口景明大楼美军集体强奸案照片。
从“九一八”事变到太平洋战争爆发,整整十年中,美帝国主义一直是日寇侵略我国的军火物资的最大供应者,美国港口不断地为日本启运大批钢材(右上图),用来屠杀千百万中国人。接着,美帝国主义并以六十亿美元的军火物资武装国民党军队发动内战(右下图)。驻华美军还任意杀害我老百姓。左图是青岛美军卡车辗死五岁儿童刘小青、扬长而去后的现场情景。
美帝国主义用特务政策屠杀中国人民并进行颠覆活动,在“中美合作所”这个美蒋联合特务机构里,连两岁半的王小华和九个月的王幼华都和父母亲一起惨遭毒手(右下)。左下是“中美合作所”的美国镣铐。(上图)空投的美国间谍唐奈、费克图、阿诺德、包莫等在我国受审。左中是阴谋炮轰天安门的美国间谍李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