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9月1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依依送别老战友 随时准备同战斗
朝鲜党政代表团欢送我第三批志愿军归国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庸健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天上午在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曹克强陪同下到达朝鲜某地欢送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先头部队。代表团的成员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朝鲜内阁副首相兼外务相南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候补委员河仰天、金翊善,地方经理相郑圣彦,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权武上将,总政治局局长金泰根中将等十二人。
代表团到达时,受到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广大官兵的夹道欢迎。
志愿军政治委员王平上将、副政治委员梁必业中将、参谋长王蕴瑞少将等,也由驻地赶来迎接代表团。
崔庸健委员长在志愿军首长王平上将和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曹克强等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庸健为首的朝鲜党政代表团,今天下午举行盛会欢送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
参加大会的有志愿军首长王平上将、梁必业中将、王蕴瑞少将和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首长严金生将军与广大官兵代表。
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曹克强也参加了大会。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朝中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崔庸健委员长首先致欢送词。他说,侵占着中国领土台湾的美帝国主义者,最近更加露骨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凶恶的挑衅活动,这不仅是对中国人民的侵略行为,而且是对世界和平的安全的直接挑衅。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必须立即停止对中国人民内政的横暴的武装干涉,必须立即撤出台湾。朝鲜人民全力支援中国人民为国土完整和主权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并且确信中国人民在这个斗争中获得胜利。
崔庸健说,疯狂地追求战争政策的美帝国主义者,今天在南朝鲜搬进原子武器和火箭武器,使南朝鲜变为美国的原子基地,并唆使李承晚匪帮,掀起
“北进”骚动。假如帝国主义者们不顾朝中两国人民多次的严重警告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抗议,不停止在远东的战争挑衅,蓄意进行新的侵略战争,那么它们应该深刻地懂得,它们将不可避免的遭到比在朝鲜战争中更加惨重的失败。
崔庸健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朝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国际主义战斗友谊,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国际主义精神和对世界和平事业的巨大贡献与不朽功勋。他说,朝鲜人民怀着无限感谢和友谊之情,在给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的感谢信上签名的已有六百八十二万七千多人。
崔庸健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话。朝鲜党政代表团代表朴正爱、李权武上将、朴容国等,分别代表朝鲜党政军领导机关和朝鲜民主青年同盟,向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赠送了锦旗。崔庸健和代表团全体代表为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首长佩戴了朝中友谊纪念章。
志愿军某部首长严金生将军接着致答谢词,感谢朝鲜党政代表团的亲切勉励和送行。他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部队开始撤出朝鲜正处在美帝国主义在远东制造紧张局势的时候,这就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李承晚集团的挑衅行动,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照。这不仅说明了中朝人民对于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一贯诚意,而且还充分显示了中朝人民保卫和平制止侵略的无比信心。如果美国侵略者竟敢再次冒险的话,我们可以断言,它必将遭到更加惨重和更加可耻的失败。
严金生将军感谢朝鲜人民对志愿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全力支援。他说,我们一定把这种崇高的友谊化为战斗的力量,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的召唤,在敌人一旦敢于发动新的冒险时,给予他们比在朝鲜战场上更加沉重的打击。
欢送大会结束后,随同代表团前来的艺术团体举行了精采的送别演出。
欢送大会开始前,崔庸健委员长等曾接见了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高级指挥员。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以崔庸健为首的朝鲜党政代表团今天晚上举行盛大宴会,欢送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官兵代表。
志愿军政治委员王平上将、副政治委员梁必业中将、参谋长王蕴瑞少将和陪同代表团前来的我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曹克强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崔庸健委员长在宴会开始时讲话。他说,美帝国主义正在露骨地策划扩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侵略,阻碍朝鲜人民的和平统一。朝鲜人民要永远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朝中两国人民一定会把美帝国主义从自己的领土上撵出去。
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首长唐金龙将军也在宴会上讲话。他说,我们全体官兵怀着依依难舍的心情不久就要离开英雄的朝鲜。我们的心将永远和朝鲜人民连结在一起。海可枯、石可烂,中朝人民以鲜血凝结的战斗友谊将万古常青。
宴会开始以前,崔庸健委员长等代表金日成首相向第三批归国部队某部首长赠送了礼品。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批归国部队,在密切注视美帝国主义在台湾地区进行战争挑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大力进行撤军准备工作。
在“交好、走好、到好”的口号下,各部队都为接防的人民军战友,准备了大量的物资,整修了营房用具,美化了驻地环境。
同时,各部队利用点滴时间,帮助朝鲜人民生产劳动。某部所属单位帮助驻地农业社,修建了办公室、宣传室或桥梁。某部卫生营为驻地附近两个里,修建了两个保健站和一个兽医站,训练了十一名保健员。某汽车连的官兵,还利用废旧材料帮助农业社修建一座农业工具修理站。
各部队还组织了许多参观访问小组,到驻地农业社、工厂、学校,学习朝鲜人民的英雄事迹和先进经验。

苏蒙德阿人民严厉警告美帝国主义
谁敢侵犯中国必然碰得头破血流
新华社莫斯科12日电 美帝国主义者在中国沿海地区的挑衅行动引起了苏联人的无比愤怒。连日来,苏联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劳动人民继续举行抗议大会。
锻工拉安萨卢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群众大会上说,我们向党和政府保证,坚决拥护一切旨在保障远东和平和安全的措施。我们一致要求美国人滚出台湾去!
莫斯科钟表厂的工人在他们一致通过的决议里说,我们要提醒美国侵略者,苏联和中国人民粉碎和赶走包括美国在内的侵略者的经验是极其丰富的。
美帝国主义者对中国人民的侵略行动使乌克兰人民愤怒万分。基辅车厢修理厂的车工达维多夫在工厂的抗议大会上说,美帝国主义应当记住,如果它在远东燃起战火,那么苏中两国人民将要并肩作战。
在靠近中国西部边境的哈萨克共和国首都阿拉木图,一家制鞋厂的工人举行了抗议集会。工人多斯穆汉别托夫说,我们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政策,并且将尽一切力量保卫中苏两国的安全。
此外,从塔林、里加、明斯克、塔什干、第比利斯和苏联其他城市也纷纷传来群众举行抗议大会的消息。
新华社乌兰巴托12日电 本社记者这几天来在蒙古西部草原到处听到蒙古党政各级领导人和蒙古人民抗议美帝国主义者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呼声。
在前杭爱省,蒙古人民革命党省委第一书记鲁布桑洪德布向记者说,爱好和平的蒙古人民热爱兄弟般的中国和中国人民,支持中国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沿海岛屿。
后杭爱省副省长桑布对记者说,蒙古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占中国的领土台湾。最近,美帝国主义在台湾海峡地区制造紧张局势,更加激起蒙古人民的愤怒。我们坚决支持中国人民的正义斗争。有着二十一年历史的“光明之路”合作社的社长道尔吉苏伦说,“光明之路”合作社的一千二百多名社员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抗议美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行动,并且完全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能够收复自己的领土。
新华社柏林11日电 最近几天以来,民主德国各地的劳动人民纷纷举行集会或写信给中国驻民主德国大使馆,愤怒地抗议美帝国主义者对中国的粗暴挑衅,并且坚决支持中国人民为解放台湾和沿海岛屿所进行的正义斗争。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苏尔专区委员会代表这个区的五十万劳动人民写信给中国大使馆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国人民的斗争。
纽勃兰登堡国营修理工厂的工人在一次集会上表示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蔡司工厂的一位女副技术员玛丽·格伦茨曼在一次集会上说,我们对中国人民的正义斗争表示衷心的同情和全力支持。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在远东的战争挑衅,我们要使输出到人民中国的产品质量更好。
哈雷国营机器制造厂工人给中国大使馆的信写道,美帝国主义像希特勒一样想把战争强加在人类身上,但是现在不是1933年了,爱好和平的人民已有足够力量制止战争。
新华社地拉那11日电 阿尔巴尼亚“团结报”11日以第一版头条地位选登了三封工农读者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在台湾海峡的挑衅行为的来信,并且在按语中写道:这些工人和合作社社员写给编辑部的来信,表达了阿尔巴尼亚工农群众对美国侵略者的憎恨和极端的愤慨。
地拉那二号建筑工地的工人塔拉凡尼、米娜和阿吉阿雅联名写信给“团结报”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和我们建筑工人都一致高呼:“美帝国主义者滚出台湾和停止反对中国的挑衅!”
科尔察州列鲍列克村的农业合作社主席阿·科拉梅兹在信中写道,我们相信:美帝国主义者的每一个反对中国的侵略计划都将得到可耻的失败。
巴尔舍农业合作社主席马拉伊在信中指出,任何人也不能征服兄弟的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沿海岛屿的意志。侵略者也永远不能动摇伟大的中国,而只能把自己碰得头破血流。
同一天,“战士报”也刊登陆军大尉斯·塔法伊写的一篇文章,谴责美帝国主义者的可耻的挑衅行动。文章写道,如果帝国主义敢于碰一碰中国,它将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捷副总理杜兰斯基发表演说
中国的斗争是社会主义阵营共同事业
新华社布拉格11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第一副总理杜兰斯基11日在庆祝捷克斯洛伐克矿工节的一个会议上说,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政府和人民坚决谴责美国的侵略政策,并且全力支持和深切同情中国人民为解放自己的领土所进行的正义斗争。
杜兰斯基说,东风已经压倒西风。他说,大规模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国人民非常希望和平。但是,他们不能容忍蒋介石罪恶集团对他们国家安全的威胁,也不能容忍帝国主义者对他们内政的干涉。杜兰斯基指出,中国人民在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工业大国方面已经向前跃进了一大步。中国将在今年把它的钢生产量增加一倍,这样中国在钢铁生产方面将占世界第六位。
他强调说,中国人民的斗争也是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共同事业。美帝国主义的挑衅一定会遭到失败。

路易·赛扬致电刘宁一
全世界劳动人民誓作中国后盾
缅锡等工会组织谴责美国侵略行动
新华社12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刘宁一今天收到世界工会联合会总书记路易·赛扬的电报,电报中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反对美国在台湾海峡进行军事挑衅的斗争。
电报中说,美国武装力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的挑衅性干涉,危险地加剧了台湾海峡的局势,并威胁着世界和平。它激起了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愤怒抗议。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工会联合会表达劳动人民的深刻情感,向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人民保证它兄弟般的支援。
电报中还说,美帝国主义者对伟大中国人民内政的粗暴干涉,再一次证明它所宣称的各国人民自决权的虚伪性。事实上,这是对联合国宪章的又一次破坏。世界工联强烈谴责美国政府使用武力的挑衅政策,这一政策最近几个月内在中东表现出来后,又在台湾海峡重新威胁着世界和平。世界工联深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击败一切挑衅行动,并在金门、马祖和台湾诸岛行使其主权,这些岛屿是它的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全世界一切和平力量的积极支持,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宝贵帮助。它支持中国人民行使国家主权的斗争。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保卫受到威胁的世界和平和打退帝国主义者。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消息:仰光中文报纸“新仰光报”9月10日发表了缅甸工会大会总书记德钦庆素对该报记者的谈话,谈话中表达了缅甸工人对中国人民的热切同情。他说,缅甸工会大会准备召开仰光和永生县的地方代表会议,以号召工人们采取实际行动,来抗议美帝国主义者的挑衅行为,并且支持中国人民和工人们的正义斗争。
拥有大约五万会员的锡兰工会联合会中央理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谴责美国通过武装侵占中国沿海岛屿来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政。中央理事会要求外国军队从中国的岛屿撤出,把这些岛屿归还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且恢复这个地区的和平。决议强调指出,美国继续武装占领这些岛屿对世界和平造成了严重的危险。
叙利亚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阿勒颇的工会打电报给中华全国总工会,支持中国人民解放被美国占领的中国领土台湾和沿海岛屿的斗争。电报谴责美国干涉远东。电报指出,美国现在正在远东干它不久以前对阿拉伯国家所干的勾当。
电报说,阿拉伯的劳动者仍然记得中国人民在阿拉伯人民处于危急的时候所起的伟大作用和巨大贡献。

日本人民要求美军滚出台湾
各政党和人民团体组成“台湾海峡问题对策协议会”
谴责美国向我国挑衅反对岸信介政府当侵略者帮凶
新华社12日讯 东京消息:由十几个日本和平友好团体和日本共产党联合组成的“台湾海峡问题对策协议会”今天在东京宣告成立。协议会谴责美国在远东制造紧张局势,同时要求岸信介政府不要作为美国进行军事挑衅的帮凶。
这个由日中友好协会、恢复日中邦交国民会议、日本和平委员会、反对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中国殉难烈士慰灵实行委员会、冲绳县人会和一些工会以及日本共产党等人民团体和政党组成的协议会,今天发表一项致日本人民的呼吁书指出,台湾和澎湖列岛以及大陆沿海岛屿都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已经下决心一定要解放这些岛屿。但是,美国政府竟援助已被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介石集团。和它在中东进行的武装干涉相呼应,美国现在又加剧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
呼吁书揭露,原驻在冲绳、岩国、厚木等日本基地的美军陆续开往台湾海峡地区,横须贺等海军基地都变成美国第七舰队的重要据点。
呼吁书指出,如果日本人民继续听任美军使用日本境内的基地,那么在美军直接进行战争的时候,日本有可能立即被卷入全面战争,并且受到报复性的打击。在台湾海峡烧起来的战火,将有可能把日本和亚洲各国卷进去,变成可怕的原子战争。
呼吁书接着指责了岸信介政府背叛热爱和平的日本人民的愿望,正在准备协助美军的军事行动。呼吁书指出,日本人民还没有忘掉过去的战争痛苦,并且对过去发生的战争正进行着深刻的反省。他们已经下定决心绝不对中国人民拿起枪杆,他们要全体反对战争。
呼吁书号召全体日本人民为保卫远东的和平立即行动起来展开斗争,要求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从台湾撤出美国军队。同时,要求岸信介政府绝不能使日本卷入战争,拒绝美军使用它设在日本的基地来进行台湾海峡的武装挑衅,停止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断绝同台湾蒋介石集团的一切关系。

专栏:编完写起

编完写起
侵略者的逻辑
美国国务院的传声筒怀特说,在台湾地区的“侵略者”是中国而不是美国。如果中国是“侵略者”,那末美国就自然是“被侵略者”了。“被侵略者”在“侵略者”的领土和领海上受侵略,这只有侵略者的逻辑才能够说得通。
承认为了颠复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设有一个专门从事颠复活动的机构。美国在武装干涉伊拉克的计划失败后承认了伊拉克共和国政府,原来怀的是这样一个卑劣的用心。

西哈努克亲王说
中国人民有权解放台湾
据新华社香港11日电 柬埔寨王国首相西哈努克亲王今天就目前台湾海峡地区局势问题向香港大公报记者发表书面谈话说:“亚洲大部分国家的意见都认为,金门和马祖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无论从政治上和地理上来说,人民中国收回这些岛屿都是有根据的”。他又说:“在我看来,如果不能有和平安排的话,人民中国抱有决心用一切方法来恢复对这些沿海岛屿的主权”。
西哈努克亲王指出,“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最好办法就是由各国和各国政府首脑们举行最高级会议,从事坦率的讨论。”
西哈努克亲王重申柬埔寨主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席位的意见。他说:“代表六亿多人民的人民中国应该被接受参加国际重大的集会和会议。我觉得,如果它被排斥在外,那么,找寻有关世界和平特别是亚洲和平问题的满意的解决办法时,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将是非常困难的。”

美国继续在台湾地区玩火
侵略军将领叫嚣准备侵犯我领空
新华社12日讯 台北消息:美国继续结集武装侵略力量,加紧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十分危险的玩火挑衅。据英国广播公司今天广播,从美国航空母舰起飞的由空空导弹武装的喷气机,正在不断地在离中国海岸二十英里以内的地区巡逻。合众国际社记者从美国航空母舰“中途号”发出消息,说明这艘舰上的飞机日夜出发起飞寻衅。11日,由这艘军舰上起飞的一架喷气机失事滑出甲板,驾驶员海德中校当场毙命。美国海军第七十七特遣舰队司令克拉克在“中途号”上公然叫嚣说,美国飞机准备侵入我国金门、厦门地区领空,扩大侵略范围。他说,美国第七舰队航空母舰上的飞机“在需要时将对(蒋帮)船队提供空中掩护;一直进入离金门岛三海里的地方”。
侵台美军司令部发言人11日说,美国侵台空军部队“目前在台湾基地上进入岗位”,并且“接管”了所谓“夜间保卫台湾的全部责任”。有消息说,美国在几天前又增加了F—一○○型喷气机驻台湾的架数。美国海军航空部队的七十五架飞机9月8日到台湾参加美蒋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结束后也奉命留在台湾不离开。据外国通讯社消息,目前在台湾各个飞机场上,有二百架到三百架美国喷气机,都处于“战斗准备状态”。刚从美国开来的巡洋舰“洛杉矶号”在11日开入台北基隆港。
据新华社12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政府一方面表示同意恢复中美两国大使级会谈,但是另一方面却继续发出敌视和恫吓中国人民的战争叫嚣,并且进一步调集兵力,积极准备扩大对中国的挑衅活动。
美国国务卿杜勒斯11日又同国防部长麦克耳罗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特文宁等人会谈,讨论台湾地区局势。麦克耳罗伊在会谈后对记者发表谈话时不顾中国政府三番四次提出的警告,宣布美国要不断掩护蒋介石集团的供应船只从台湾运送军用物资到金门。他还抵赖美国军舰对中国人民挑衅的这种行为侵犯了中国的领海,硬说中国关于领海宽度为十二浬的规定不是美国所能接受的。
同一天,国务院发言人怀特也发表了内容相似的声明,抵赖美国在台湾地区的侵略罪行,反而无耻地诬蔑中国是“侵略者”。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比克利继续发出好战的叫嚷。他企图用炫耀已经过时的武装力量的办法来吓唬决心解放自己领土的中国人民,说什么第七舰队目前具有“朝鲜战争以来的最大实力”,而且“已经准备好执行任何命令”。
美国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战斗部队司令克拉克也向中国人民发出挑衅的叫嚷,扬言他的飞机如果受到攻击,就要“追击到中国大陆”去。
据在台湾的美国官方人士说,台湾地区的美国军队仍在继续加强。巡洋舰“洛杉矶号”11日上午已经到达台湾北部的基隆港。美国第二个喷气歼击机联队也已经到达台湾。同时,据透露,美国已经在这个地区部署了战术空军司令部的部队,驻在台湾的美国空军部队也已经处于“戒备状态”,以便随时参加对中国人民的军事挑衅行动。

美国舆论责骂政府进行愚蠢的冒险
要求改变顽固政策不要继续以往错误
据新华社12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政府在台湾地区对中国采取的军事挑衅政策继续成为许多美国报刊的抨击对象。这些报刊从各种不同角度并且引证各个方面的人士的看法来表示反对这种政策。
“旧金山纪事报”10日要求美国政府改变政策。这家报纸认为,如果金门—马祖危机要得到永久解决的话,美国将必须放弃迄今为止一直支配着它对这些岛屿的立场的态度。这家报纸说,“我们如果进行一场战斗来保持这些岛屿,那是非常愚蠢的。”
“纽约邮报”5日还登载了席姆斯的一篇文章说,美国现在维护着“腐化的、被人逐出的”蒋介石集团,这是未来的历史学家要觉得很奇怪的。他问道,“我们对这种不正义的事业投资了多少亿美元?我们准备为这个以及旁的疯狂计划牺牲多少美国人的生命?我们这样的按电钮的外交政策还能支持和苟延多久?”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日刊载它的华盛顿记者斯特林格的一篇文章说,美国在金门问题上的态度是“不现实”的。他指出,甚至美国政府中一些有势力的人士也认为,这种顽固地保守一个外国港口中的岛屿的做法,不能使世人同情美国。
“纽约时报”8日刊载了詹姆斯·雷斯顿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政府最近在台湾海峡地区采取的政策“在够入伍年岁的青年当中引起了不安”,他们对政府的政策不信任。雷斯顿说,“一位面临着征兵的聪明的美国青年本星期在这里讲了一番话,这番话比任何其他东西都更能说明首都人们的心情。他说,他绝不能希望得到足够的消息以便他自己可以正确地判断为了沿海岛屿金门和马祖同共产党中国作战是否明智,但是他认为没有权利相信政府正在以一种有条不紊的认真的方式对待它在中国问题上面临的问题。”
雷斯顿还指出,美国现在向人民中国挑衅的政策甚至在美国国务院一些人士中也引起不安。
“民族”周刊6日的社论说,“美国对红色中国的政策无异于今后无限期继续以往的错误。”社论说,地理学还没有完全过时,中国沿海岛屿同中国的厦门和福州港口的关系大致上相当于玛莎葡萄园同新百德福的关系。社论说,亚洲各中立国家也倾向于认为在这种前提下,中国要解放这些岛屿并不是不自然和不合理的。社论警告美国不要对中国进行疯狂的冒险。
“华尔街日报”8日说,许多民主党议员也认为,中国沿海岛屿并不是那么重要,值得美国进行军事干涉。这家报纸说,华盛顿帮助蒋介石集团“保卫”这些岛屿的做法“远比7月中派遣美国海军陆战队到黎巴嫩去的做法更少得到人民的支持。”
“纽约先驱论坛报”的玛格丽特·希金斯8日说,美国必须正视的是:随着时间的消逝,“蒋介石返回大陆”的机会实际上将不再存在,因此,在大部分世人看来,他的军队继续驻在离中国大陆很近的岛屿上“至少会证明越来越尴尬了。”

汉弗来说美国外交政策完全破产
新华社12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汉弗来10日晚上发表谈话,指责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台湾局势问题上采取了“一种最糟糕的口是心非的态度”,这种态度“是轻率的、危险的和不可宽恕的”。
汉弗来承认,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实际上已经陷入了困境”。他说,这“肯定地证明政府的外交政策已经完全破产”。他说:“今后两年,我们的总统还是现在的总统,因为他当选的任期是四年,但是我们不需要现在的国务卿。如果撤换他的话,至少将给我们减少一个麻烦”。
同一天晚上,正在竞选连任州长的纽约州长(民主党)哈里曼也在一个竞选会上攻击美国共和党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他主张应该把蒋军从“守不住的易受打击的阵地(指金门、马祖等沿海岛屿)”撤退;但是另一方面他却极力鼓吹美国应“保卫”台湾。

美国侵略者的自供
美国统治集团的头子,最近为了掩饰美国在世界各地进行扩张和侵略的罪行,把自己粉饰为各国民族独立的维护者,并且诬蔑中苏等国是侵略者。但是黑的就是黑的,美帝国主义的凶恶面目是掩盖不了的。美国“生活”杂志8月18日的一期在夸耀美国侵略军队的武功的时候,就登出了一些美国在历史上对其他国家进行侵略的图片,这虽然是极不完全的,但也足以暴露出美帝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附图片)
1801—1805年,美国对北非回教国发动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登陆的黎波里(今利比亚一港口)。
1847年美国发动对墨西哥的战争。美国海军陆战队侵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
1871年美国借口朝鲜烧毁美国一艘搁浅的船只,派兵登陆汉江口,当时登陆地点即在1950年侵朝美军在仁川登陆点附近。
1900年美国派兵参加八国联军侵入我国北京。
1912年和1925年美国两度出兵支持尼加拉瓜独裁统治者迪亚斯对人民起义的血腥镇压。
1915年美国在海地人民起义推翻反动政权时,悍然出兵镇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