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8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日本“赤旗报”发表社论说:
  坚决反击美国挑衅 就是保卫远东和平
新华社29日讯 东京消息:“赤旗报”今天发表社论,谴责美国和蒋介石集团在远东制造紧张局势。
社论说,“中国对蒋介石集团在台湾地区的挑衅进行了反击,这是属于中国行使主权的内政问题,绝不容许外国的任何干涉。同时,这也是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保卫远东和平的正义行动”。
社论指出,美国经常在世界各个地区制造紧张局势,最近又加紧了对中国的挑衅。
社论说,从美国国务院8月11日发表的“备忘录”中就能够看出它的疯狂的对华政策。为了使中国“崩溃”,美国不满足于在外交上“不承认中国”,还企图用武力进攻中国。美国曾经玩弄通过朝鲜和越南侵略中国的手段,都遭到了失败,现在又想以台湾为桥梁攻击中国。
社论指出,自从美国武装侵略中东以来,它对中国的进攻准备越来越加紧了。美国军舰和海军陆战队开到西太平洋,美国把冲绳和菲律宾的空军陆续调到台湾,美国空军和蒋介石集团的飞机屡次侵犯中国,这些都证实了它的阴谋。
“赤旗报”指出,中国对美国和蒋介石集团的挑衅行为采取了断然的态度,这对于保卫远东和平是绝对必要的。当帝国主义者正在企图挑起新战争的时候,只靠愿望是保不住和平的,和平只能依靠斗争才能获得,和平力量必须以坚决的态度粉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行动,这样才能保得住和平。

不许战争狂人胡作非为
“民主朝鲜报”要美国立即滚出台湾和南朝鲜
新华社平壤29日电 “民主朝鲜报”今天发表了题为“战争狂人的垂死挣扎”的评论,痛斥美国战争狂人在台湾海峡加剧紧张局势,严重威胁中国的安全和远东和平的挑衅行为。
评论指出,为了远东和平和安全,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停止在台湾海峡的挑衅行为,立即从台湾和南朝鲜滚出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应该立即恢复,这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一致要求。
评论说,任何人都知道,美国武装侵略中国领土台湾是造成台湾海峡以至远东地区紧张局势的主要原因。

美国如在远东燃起战火 它必然要碰得头破血流
越南“人民报”斥美国对我国的挑衅
新华社河内29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发表评论,斥责美国在台湾地区制造紧张局势。
评论指出,美国在对黎巴嫩进行武装干涉之后,紧接着又嗾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海峡一带进行挑衅。这不仅严重地威胁了中国的安全,同时也严重地威胁着亚洲的安全。
评论强调指出,金门和马祖岛同台湾一样都是中国的领土,解决这些地方的问题完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权限内的事情。而美国最近在台湾地区加紧制造紧张局势,除了为实现它的侵略图谋之外还有另外的目的,这就是企图转移世界人民对美国在中近东进行侵略的行动的注意,转移世界人民要求美英两国执行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的决议来立即从黎巴嫩和约旦撤出它们的侵略军队的斗争的注意。
评论说,如果美国敢于在台湾一带燃起战火,它就一定会在决心保卫自己领土完整和保卫和平的中国六亿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在中东放火已经碰壁 到远东挑衅必将失败
开罗舆论强烈谴责美国侵略者
新华社开罗28日电 开罗“晚报”主编哈立德·毛希丁今天在他为这家报纸写的题为“关于远东局势的事实”的社论中说:“我们应该知道,造成目前紧张局势的是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代理人蒋介石。”他说,过去同美帝国主义打交道的经验证明,美帝国主义是远东的侵略者。
毛希丁指责美国阴谋玩弄发动侵朝战争的故伎,指使蒋介石集团挑起战争。他说:“西方报纸使我们不知道台湾方面的消息,以便使世界误以为中国希望战争。”他还说:一个人为进行自卫而抵抗别人同一个人希望战争是有很大区别的。
毛希丁最后写道:“阿拉伯人民全力支持伟大的中国人民,支持他们保卫安全抵抗一切国家人民的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人民报”在评论台湾局势时说:“美国的目的过去是,现在仍然是想占有台湾及其邻近岛屿,把它们作为对代表四分之一的世界人口、在十年前把自己从帝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代理人蒋介石的统治下解放出来的中国人民进行侵略的基地。”
评论还指责“美国企图在台湾海峡采取侵略行动来补偿它在中东的失败。”这家报纸强调说,中国人民必然会采取决定性的行动来保护自己。
评论指出,正如帝国主义者利用“巴格达条约”和艾森豪威尔主义向中东人民挑衅一样,他们利用台湾经常对中国人民挑衅。
评论说,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总是企图扩大紧张局势和制造战争,企图最大限度地达到它们扼杀解放运动以保证帝国主义统治的继续存在的目的。
评论指出,除非把帝国主义及其在各地的卖国的代理人加以清除,世界将不会有和平和安全。
新华社开罗28日电 开罗电台今天说,造成目前存在于阿拉伯东方和远东的紧张局势的主要原因是美国使用军事力量来束缚和压制各国实现民族意志的政策。
这家电台在一节阿拉伯语的评论节目中指出,目前远东的紧张局势是美国无视代表六亿人民的中国和把台湾置于它的占领下的政策所造成的。这家电台接着说,当美国决定用基地来包围中国,在台湾驻扎核部队,并且向新加坡派遣大量军队的时候,就出现了很紧张的局势。
这家电台的评论还指出,美国支持那些并不代表它们人民的政府来实现美国计划的政策,不仅违反人民的意志,而且损害世界和平。这家电台还谴责了美国支持蒋介石霸占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席位而顽固地反对六亿中国人民在那个世界组织中取得代表权的政策。
在评论中东局势时,这位评论员说,恢复中东正常局势和实现哈马舍尔德使命的唯一方法,是承认各国的自由,并且维护它们的权利而不进行任何政治上或军事上的干涉。电台最后说,如果美英两国故意对阿拉伯提案作暧昧的解释以阻止它的实现,那么,阿拉伯人民自己肯定地将会维护它们的自由。

菲律宾一专栏作家说
中国人民有权解放金马
新华社29日讯 马尼拉消息:“马尼拉纪事报”专栏作家索力昂科今天说,金门和马祖是中国的一部分,正如斯塔腾岛是美国的一部分一样。
索力昂科谈到中国人民推翻了国民党的统治,解放了中国大陆以后,在法律上有权得到金门和马祖。他说,因此,中国人民对这些岛屿“发动的进攻是中国内战的继续”。
这位专栏作家警告说:“真正的危险是,我国官员可能上国民党‘大使’陈之迈的宣传的当,把国家投入困难的和危险的纠纷中。”

美国向中国人民挑衅 将受到整个亚洲反对
雅加达“人民日报”向侵略者提出警告
新华社雅加达29日电 雅加达“人民日报”29日发表社论谴责美国和蒋介石集团还在台湾海峡进行挑衅活动。它指出,热爱和平的人们必须尽力制止帝国主义的魔爪,不让它干涉中国人民解放他们的领土。
这家报纸警告美国说,它必须再三思考它是否要阴谋进行干涉。报纸指出,美国如果要这样做,整个亚洲都会反对它。此外,中国的地位正在日益加强。
“东星报”在2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国会国防小组委员会委员苏帕迪对这家报纸的记者说,他要求政府制止美国的干涉活动,因为台湾海峡一带发生的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
他指出,中国炮兵轰击金门岛这一事实表明,中国决不会被美国吓住。中国的战斗能力在朝鲜已经得到了考验。
国会议员阿巴斯对“东星报”记者说,美国对中国进行恫吓是徒劳的。
新华社雅加达28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报”27日发表社论说,台湾海峡的乌云是美国制造的故意进行的挑衅活动。这家报纸希望亚非国家提高警惕,不要陷入美国的圈套。
这家报纸指出,美国合众国际社关于金门炮战的消息给人们以错误的印象,好像是中国首先对金门大举进攻而没有美国的挑衅。
这家报纸说,如果仔细注意美国的报道就可以看到,美国借口中国正在所谓备战而在远东加强美国的军事力量。这家报纸说,这是美国企图迷惑人们和把罪责转嫁给他人的老伎俩。

泰国“永恒报”指出:
  美国是亚洲人民的公敌
新华社29日讯 塔斯社曼谷28日讯:泰国“永恒报”的社论指出,美帝国主义对亚洲人民的威胁越来越大了。美国帝国主义不择手段地在亚洲各国人民之间制造互不信任的气氛。
“永恒报”在这方面特别指出,美国帝国主义者企图把柬埔寨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这件事无中生有地说成是对泰国和其它东南亚国家的“威胁”。报纸坚决谴责美国干涉亚洲国家人民的内政。报纸强调指出,如果泰国继续支持美国的狂妄政策就无异于自杀。

东亚局势恶化 美国罪责难逃
印报抨击美国侵略行为
新华社新德里29日电 印度各报继续就台湾海峡局势发表社论,许多报纸认为美国应当对那里的事态发展负责。
印地文“新印度时报”今天对美国在台湾进行的军事示威发出警告,并且指出,“美国逃脱不了在东亚制造严重的爆炸性局势的责任,正如它在西亚所做的那样。”这家报纸谴责美国干涉中国的台湾地区。
“印度斯坦旗报”今天批评美国敌视代表中国六亿人民的政府的政策太目光短浅。这家报纸还抨击美国第七舰队在印度洋进行活动。

抗议香港英国当局的暴行
广州六万多人举行示威游行
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协举行集会
新华社广州29日电 广州市人民今天分区举行了六万多人的示威大游行,抗议香港英国当局的暴行。
东区和珠江区都在今天上午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有一万多人参加。五十多岁的华侨小学女校长刘秀在游行中挥舞着手上的纸旗,带领着一群教师行进。她曾是香港的小学教师,1950年在香港英国当局的不断迫害下,回到广州来。她一边走一边愤怒地控诉说:香港英国当局摧残中国人民教育事业的伎俩我见惯了,我在香港教书时,五个教师在一起开会也被认为非法。现在又以什么“危楼”为借口封闭中华中学校舍,殴辱师生和记者,这笔新仇旧恨,我们一定要向英帝国主义清算。
今天下午南区、西区、北区、中区四万多群众的游行和集会,都是在倾盆大雨中进行的。他们在暴雨中高喊着口号,用有力的步伐迎着大雨挺进。早就熟悉英帝国主义狰狞面目的六二三路岭南街的居民走在中区居民队伍的前列,昨天他们一千多人在沙基反帝纪念碑前举行抗议大会时,朗诵了一首充满新仇旧恨的诗歌,当作抗议香港英国当局暴行的誓词:“摧残教育最明显,殴辱记者罪不轻,新闻教育应尊重,岂容放肆把凶逞……痛忆当年沙基案,血迹斑斑恨未平,保我权利观后效,低头赔罪且容情;中华儿女力量大,新仇旧恨要算清,烈士碑前呈誓语,合力生产超美英”。居住在清平街的居民不少是沙基惨案的目击者,他们把几天来赶作的四十多首斥责香港英国当局暴行的民歌写在大幅纸牌上,高举着纸牌参加游行。
在北区一万三千多人的抗议大会上,有近三百名刚从香港和澳门回来参加建设的工人,他们一个个捺不住心头的怒火,控诉香港英国当局一贯破坏中国人民的罪行。
新华社广州29日电 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各民主党派省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今日集会强烈抗议香港英国当局无理强行封闭中华中学校舍和香港警察野蛮殴打该校师生和中国新闻记者的暴行。对英国军事飞机多次侵犯中国领空的事件,也表示极大愤怒。六十多个参加会议的人一致表示拥护我外交部向英国政府提出的两项严重抗议照会。他们警告香港英国当局说,如果香港英国当局执迷不悟,就必须准备承担一切可能的后果。省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早在本月26日晚接到香港英国当局迫害中华中学的事件消息后,便已经举行集会,抗议香港英国当局的暴行。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张?村,在今天的集会上指出,最近发生的这些事件,表明英国政府有意配合美帝国主义,继续在亚洲制造紧张局势,继续执行敌视中国、阴谋制造“两个中国”的政策。他说,这是对中国人民莫大的污辱,我们绝不能容忍下去。我们坚决拥护外交部向英国政府提出的两项照会,并警告香港英国当局,必须立即停止挑衅活动,惩办凶手,道歉并赔偿一切损失。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东省委主任委员陈汝棠,民主同盟广东省委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副校长王越,九三学社广州分社副主委、华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黄友谋,民主促进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瑞权,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负责人梅日新,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萧隽英等都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外交部向英国政府发出的两项抗议照会,代表了中国六亿人民愤怒的呼声。中国人民对香港英国当局一系列的敌意行为已表现了最大的忍耐,如果他们敢于继续挑衅就必须承担一切可能的后果。
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委员莫应溎是在伦敦法学院毕业、曾在香港作过中英大律师、1952年才回到广州的。他在会上指出,香港英国当局一连串的暴行,正是对它自己所订的所谓“法律”打了响亮的耳光。他说香港英国当局用暴力封闭中华中学校舍,并殴打手无寸铁的师生记者一事,是无法狡赖的。

祖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
全国和广州市教育工会学联记者协会等团体
分别致电慰问香港中华中学师生和被殴记者
新华社28日讯 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委员会27日打电报慰问香港中华中学全体师生。
电报说,“我们除了向英国政府提出严重抗议外,特向你们致以深切的慰问,并向你们表示:祖国的全体教育工作者和全体人民坚决支持你们正义的斗争。”
据新华社28日讯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今天打电报慰问香港中华中学全体同学。电报中说:热爱祖国,悬挂祖国的国旗,唱祖国国歌,用祖国出版的教科书进行学习是港九中国学生神圣不可侵犯的基本权利。你们的斗争不是孤立的,全中国的同学和你们在一起,六亿中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帝国主义者对中国人民横行霸道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是世界强国。任何低估中国人民的力量,胆敢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帝国主义分子是一定要彻底失败的!
新华社28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27日打电报给新华社香港分社、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新晚报黄文放等人,对他们表示亲切的同情和慰问。慰问电报表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被殴打的记者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坚决支持你们向香港英国当局提出的抗议。我们坚决支持你们为进行新闻采访活动、维护人身安全与自由权利、反对迫害而进行的一切正义斗争。”
新华社广州29日电 广东省、广洲市教育工会、广州市学联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广州分会,昨天分别致函致电慰问香港受英国警察殴辱的中华中学师生和中国新闻记者。

不许摧残新闻界的权利
在京外国记者发表声明支持我记协抗议
捷新闻工作者协会抗议香港英当局暴行
新华社28日讯 目前在北京的十八个外国记者今天发表声明,支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新华社香港分社就香港警察殴打和伤害新闻记者事件向英国当局提出的抗议。他们是苏联、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驻北京记者和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法国人道报、意大利团结报、奥地利人民之声报、英国工人日报、英国世界新闻的驻北京记者。
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驻在北京的各通讯社和各报的外国记者表示我们支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新华社香港分社就香港警察殴打和伤害新闻记者事件向英国当局提出的抗议。我们认为有必要声明如下:
一、在香港中华中学对新闻记者的强暴行动是没有理由辩解的。
二、这些新闻记者当时正在采访新闻,对他们采取任何的暴力行动可以被认为是一种限制报道自由的手段。
三、对正在执行任务的新闻记者采取强暴行动粗暴地侵犯了一切人的生活、人身自由和安全以及行动自由的普遍权利。
因此,我们驻在北京的外国记者表示充分支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新华社香港分社向英国当局提出的抗议。
新华社29日讯 据捷克斯洛伐克通讯社布拉格28日讯:香港英国警察对中国记者采取野蛮措施的消息使捷克斯洛伐克的记者大为愤怒。捷克斯洛伐克新闻工作者协会致电英国首相、香港英国当局、联合国秘书长以及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表示抗议。
在这些电报中,捷克斯洛伐克新闻工作者协会对香港警察对中国记者重新采取殖民主义手段、摧残新闻界的权利并且以粗暴的方式破坏他们的个人自由和安全的做法提出强烈的谴责。
捷克斯洛伐克新闻工作者协会还拍给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一封电报说,捷克斯洛伐克新闻界支持他们的中国同行的正义斗争。

国际学联将在北京开代表大会
我全国学联表示希望加强中国学生和各国学生团结
新华社29日讯 本社记者就国际学生联合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一事访问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国际学联今年1月在来比锡召开的执行委员会决定接受中华全国学联的邀请,自9月4日到13日在北京召开国际学联第五届代表大会。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将包括:
(一)国际学生运动的发展以及国际学联和学生组织对于保卫学生利益和促进国际学生合作的贡献。
(二)成立五个小组委员会,分别讨论下列问题:(1)学生在保卫和平中的作用;(2)学生反殖民主义的活动以及新独立国家学生参加国家建设和消除殖民主义残余的努力;(3)学生争取教育改革、保卫学生利益以及在改进生活和学习条件中的活动;(4)学生在文化、学科、旅行、体育方面的活动;(5)学生在出版和新闻方面的活动。
(三)接受新会员。
(四)讨论财务报告。
(五)选举新的执行委员会。
这位负责人还说,参加这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和观察员来自七十个国家约有二百四十人。其中有社会主义阵营各国学生的代表,绝大多数亚、非、拉丁美洲国家都有学生代表参加这次大会。在参加大会的学生中,有近半数是不属于国际学联会员组织的观察员,这一事实表明了国际学生团结的扩大与国际学联威望的增涨。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已经邀请全体参加大会的各国代表、观察员、工作人员在会后到中国各地参观访问,了解中国学生和人民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大跃进的情况。
中华全国学联负责人最后表示,中国学生热烈欢迎参加国际学联第五届代表大会的各国学生代表和观察员,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中国学生和各国学生的友好团结。

必须赔偿损失 立即停止迫害
香港各界人士强烈抗议英国当局暴行
中华中学向香港英国教育司署提出四项要求
新华社广州29日电 香港消息:香港许多工会和社会人士连日纷纷集会,强烈抗议香港英国当局迫害港九中国人民爱国教育事业和干涉新闻采访自由的暴行,坚决要求香港英国当局惩办凶手,赔偿损失,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港九工会联合会在27日晚举行的全体理事会议上,出席的理事一致指出,香港英国当局公然侵犯香港中国同胞的爱国权利,敌视中国人民,这是和它追随美国制造所谓“两个中国”的阴谋分不开的。理事们说:香港各业工人都极其关心和重视这一事件,港九工人要求香港英国当局惩凶、赔偿、道歉和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港九纺织染业职工总会、海军船坞产业华员职工会、电车职工会、太古船坞华员职工会、政府军部医院华员职工会、港九船坞码头做木总会和港九内衣职工总会等七家工会的工人,也先后举行集会,指责香港英国当局一方面敌视港九中国人民的爱国学校,另方面又纵容美蒋特务分子主办的学校进行反对新中国的政治活动。
港九劳工教育促进会的工会会员代表在集会上,对香港英国当局一连串的迫害措施表示难以容忍。代表们指出,香港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不是任何力量可能压服得了的。香港东区许多学校的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会,大家在发言中对英国警察拳打脚踢和用警棍对付教师、学生的暴行一致表示强烈的抗议。
在香港电影工作者举行的座谈会上,近一百个代表一致表示坚决支持中华中学师生为维护爱国教育事业而进行的正义斗争。香港南北行公所的理事们在理事例会上讨论了香港英国当局迫害中华中学事件,会议决定支持中华中学向香港当局所提的惩凶、赔偿和迅即批准修建校舍的要求。
一百多位从事社会福利工作的妇女代表在27日集会上,抗议香港英国警察的暴行。
新华社广州29日电 香港消息:香港中华中学28日下午派出代表把一份抗议书交给了香港英国教育司署。这份抗议书就香港英国警察殴打该校员工学生的事件,向香港英国当局提出了四项要求。
这四项要求是:一、香港警方应向本校教职员、学生道歉;二、惩处肇事人员;三、赔偿本校一切损失;四、立即停止一切迫害行动。
这份抗议书还提出,为维持中华中学学生学业,香港工务局应立即批准中华中学进行修建,并负责解决在校舍尚未修缮完好前有关的一切困难。

香港英国当局的暴行令人发指
澳门同胞表示极大愤怒
新华社广州28日电 澳门消息:澳门各界同胞在获悉香港英国当局用暴力强行封闭中华中学校舍,并殴打这个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在场的中国新闻记者的消息后,都表示极大的愤怒。人们一致认为,这是香港英国当局敌视中国人民的露骨表现。
澳门中华总商会理事长何贤27日发表谈话说:用暴力强行封闭中华中学校舍,这是香港英国当局摧残中国人民爱国教育事业越来越蛮横的行动。对于这种蛮横行动,凡是中国人都感到愤慨。
澳门工会联合总会理事长梁培对于香港英国当局的暴行表示愤怒,他代表澳门工人向香港英国当局提出严重的抗议。他说:香港英国当局这种敌视中国人民的行为已经达到了令人难以容忍的程度。
澳门妇女联合会主席张晴晖说:香港英国当局这种蛮横的行为令人发指。她代表澳门妇女对此事提出坚决的抗议,并表示坚决支持中华中学师生的爱国正义斗争。
澳门中华教育会常务理事、广大中学校长陈律和说:香港英国当局用暴力强行封闭中华中学校舍!这是它有意摧残香港爱国教育事业的又一明证。
27日在谈话中向香港英国当局提出抗议的还有澳门中华总商会副理事长崔德祺、理事陈直生,青年联谊会主席刘羡冰,戏院业同业公会负责人陈国杰和金业同业公会主席姚景槐等。
澳门新闻界还发表了一项书面声明。声明说:香港英国警察蛮横干涉中国记者新闻采访自由和施用暴力殴打新闻记者的行为,我们新闻同业对此表示无比愤慨和严重抗议。声明指出,香港英国当局的这种行为,充分暴露了殖民主义者敌视中国人民爱国教育事业和剥夺中国新闻记者新闻采访自由的丑恶面目。声明最后表示坚决支持中华中学师生员工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香港中国新闻工作者为维护新闻采访自由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在这项书面声明上签名的有“澳门日报”总编辑王家祯和“澳门大众报”社长蔡陵霜等八十多人。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朝鲜政府代表团回京
据新华社上海29日电 以李周渊副首相为首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天早晨乘飞机离上海回北京。上海市副市长曹荻秋、牛树才等都到机场欢送。
代表团是24日到达上海的。他们在上海期间曾参观了大批工厂,其中有造船厂、印染厂、造纸厂、水泥厂、车具钢珠厂等等。代表们对设备陈旧但生产效率很高的中小型工厂,特别感到兴趣。
李周渊团长和部分团员还曾到杭州游览参观了两天。
  朝鲜轻工业参观团到京
新华社29日讯 应邀来我国访问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轻工业参观团一行四十人,由朝鲜内阁轻工业相文万郁率领,28日中午乘火车到达北京。到车站欢迎的有轻工业部部长李烛尘等。
参观团在北京作短期逗留后,将到上海等地参观食品、日用品、轻工业机器设备制造及手工业合作社等部门。
  英议员克罗斯曼到京
新华社29日讯 英国工党议员克罗斯曼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在28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北京。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代表到机场欢迎。
  荷兰作家弗里斯到京
新华社29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的荷兰作家德·弗里斯已于29日抵达北京,前往车站欢迎的有中国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王亚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