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伊拉克革命者缴获的14份文件表明
美英策划一系列侵略中东阴谋
大马士革报纸指斥美国政策堕落到海盗地步
新华社开罗27日电 据开罗“金字塔报”今天报道,伊拉克革命者在巴格达缴获的秘密文件表明,前伊拉克王朝首相努里·赛义德曾经告诉土耳其总理曼德列斯说,土耳其应当突然袭击叙利亚。美英两国已经同意这一行动,并且保证以色列军队给予有效的援助。
据“金字塔报”报道,伊拉克革命者一共缴获了十四份重要文件,这些文件将在审判伊拉克的卖国贼反对伊拉克人民的罪行时公布。
其他文件表明,前伊拉克王朝的外交大臣贾马利曾经积极为美国服务。他的美国妻子常常到巴格达的美国情报机构去报告每天发生的事件。她还报告那些人是美国可以信赖的。
文件当中还提到了伊拉克企图以同意把巴勒斯坦交给以色列作为交换条件以便实现把叙利亚并入伊拉克的阴谋;文件还提到了使巴勒斯坦难民重新定居在伊拉克的沙漠地区的计划。
有的文件是关于英国军队占领布赖米绿洲的问题的,这片盛产石油的地区位于波斯湾沿岸,过去,沙特阿拉伯和英国控制的马斯喀特酋长国在这里的疆界没有确定,英国在1955年10月就曾经以武力强行侵占这片地区。还有的文件表明以前的几届伊拉克政府同意英国军队继续占领波斯湾地区,以便使也门和沙特阿拉伯同其余的阿拉伯国家分割开来。
文件还说明了伊拉克的卖国贼怎样维持他们的法西斯政权。
新华社大马士革27日电 这里的大多数报纸在27日都发表社论,谴责在巴格达发现的美国策划破坏、孤立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和侵略中东人民阴谋的一份密件。
“光明报”说,这个文件表明了我们以前所说的话,“美国一直是而且仍然是阿拉伯民族主义的最凶恶敌人和全世界帝国主义制度的魁首”。
“灯塔报”说,“文件无可争辩地证明了美国决心打击阿拉伯民族的觉醒,破坏阿拉伯的团结,并且为了要把阿拉伯人变为服从帝国主义命令的顺从工具而把阿拉伯人置于受压迫、受侮辱和受奴役的桎梏之中”。这家报纸说,美国这种以欺骗、诱惑和歪曲为基础的政策和苏联的支持阿拉伯人摆脱帝国主义束缚和谋求解放的政策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家报纸说,祝贺苏联得到愈来愈多的朋友和支持者。
“旷野报”说,“文件证明美国的政策已经堕落到海盗的地步,美国将得到的是憎恨、愤慨、卑视和蔑视。”
“巴格达报”号召阿拉伯人警惕起来,因为文件暴露了美国的帝国主义政策和瓦解阿拉伯团结和破坏阿拉伯民族主义的企图。
新华社开罗28日电 据中东通讯社巴格达27日消息:伊拉克共和国当局在接近叙利亚边界的地区发现了一座赛义德政权所建立的秘密军火库。据报道,已经被推翻的赛义德政权是准备用藏在那里的军火来武装破坏分子,并且使他们潜入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制造骚乱的。

苏加诺总统接见黄镇大使
就中东问题交换意见
新华社雅加达28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今天上午在茂物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黄镇。他们就中东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且进行了友好的交谈,这次会见延续了一个多小时。

萨拉姆等警告侵黎美军
不得靠近起义者控制区
法记者报道美国在黎建立新军事基地
新华社28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27日的电视节目中播送了黎巴嫩反对党领袖萨拉姆和琼卜拉特的讲话。这两位起义部队的领袖说,如果侵黎美军太靠近他们的总部,他们将起来作战。
萨拉姆是贝鲁特起义部队的领袖;由琼卜拉特率领的起义部队则在贝鲁特的东南地区同夏蒙的军队作战。
萨拉姆在电视节目上说,如果美国海军陆战队沿着他所在的地区的那条街走过来的话,起义部队将抵抗他们。琼卜拉特表示,如果美军走近他的总部所在地区,他将“很高兴同美军作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同时播送了引狼入室的黎巴嫩总统夏蒙的谈话。靠美国侵略军撑腰的夏蒙在谈话中仍然叫嚣要“采取军事行动”来镇压黎巴嫩起义部队。
据新华社28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费加罗报”记者马克思·克洛斯最近从贝鲁特发回的一篇通讯说,美国正在黎巴嫩建立一个新的军事基地。
克洛斯指出,目前,在黎巴嫩登陆的美国军队有一万人;此外还有一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留在两艘登陆艇上,在离海岸几公里的地方巡逻。美国第六舰队的舰只都停泊在海湾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直升飞机在海湾上空低飞。还有成群的美国喷气式驱逐机在高空乱飞。贝鲁特附近的美军主要登陆地点安特利亚斯已经运到了大批美国军用物资:沙滩上堆着坦克车、重炮和推土机和修建公路和飞机场的各种设备和物资,等等。穿着保护衣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紧张地看守着这些物资。
克洛斯指出:“这里的人们认为,美国正在中东建立一个新的、强大的军事基地,因此他们是否打算在几周之内撤退军队是值得怀疑的。

伊拉克驻巴大使馆
宣布效忠新政府
新华社卡拉奇26日电 据“今天报”今天报道,伊拉克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已经决定效忠伊拉克共和国政府。
据报道,这个大使馆的外交人员说,他们正按照伊拉克共和国政府的命令进行工作。

破车不能再开
本报评论员
7月28日,美英纠集巴格达条约集团的残余成员国在伦敦开会。原来站在幕后的杜勒斯,这次又抛头露面出来指挥了。很显然,美国是要加强对巴格达集团残存的成员国家的控制,修补巴格达条约这辆不能再开的破战车,让它继续为美国的侵略利益服务。
巴格达条约集团早就在中东人民面前破产了。中东人民一开始便看透了这个侵略集团的锋芒是对准阿拉伯民族独立运动的。几年以来,反对巴格达条约集团,一直是中东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斗争的重要口号。伊拉克革命胜利,正是中东人民几年来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巴格达战争集团斗争的最突出的表现。伊拉克共和国政府一成立,就宣布反对帝国主义、拥护万隆原则,同巴格达条约集团划清了界限。伊拉克共和国政府发现的这个集团的大批秘密文件说明,巴格达条约集团是为美英帝国主义服务的阴谋集团,它是阿拉伯人民最阴险的敌人。伊拉克革命的胜利,打断了这个条约集团的脊梁,宣告了这个条约集团的死刑,使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国家的踏脚石突然坍塌了下来。
正是这个缘故,美英慌慌张张派兵侵入黎巴嫩和约旦,企图扼杀新生的伊拉克共和国,进而席卷中东,镇压整个阿拉伯民族独立运动。可是,美英这一冒险行动,遭到了阿拉伯国家的坚决反抗,遭到了社会主义国家和其它爱好和平国家人民的愤怒谴责,甚至引起了美英统治集团内部的分歧和不满。因此,美国目前不仅在全世界人民中是完全孤立的,就是在它们的若干“盟国”中也得不到多少支持。美英处在这种进退两难境地,格外需要加紧修补或改组巴格达条约集团,以作为它们进一步侵略中东的工具。美英迫不及待地要来修补这个已经彻底破产了的战争集团,正说明了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镇压阿拉伯民族独立运动的野心没有死。
巴格达条约集团三个中东国家的统治者们,也被7月14日伊拉克的革命胜利吓得魂不附体。7月17日发表的三国首脑会议公报,在宣扬了美英侵略黎巴嫩和约旦罪行以后,还提出了所谓“安全”问题,要求美国作出有力的“集体安排”。它们急于参加伦敦会议,继续依附美英帝国主义,表明它们在中东民族独立运动的狂风巨浪面前感到十分不安,也说明了它们所奉行的政策在国内是没有人民支持的。
美英帝国主义能给予它的仆从国家统治集团更多的安全感吗?显然不能。伊拉克努里·赛义德集团的垮台,就是一个非常现实的例子。赛义德的可耻下场,向帝国主义的代理人提出了一个警告:代理人集团不管如何狡猾,总是难逃人民制裁的。谁代理了帝国主义的利益,谁就得分尝帝国主义失败的苦果,同帝国主义一起走向灭亡。
不管美国怎样修补或改组破产了的巴格达条约集团,它的侵略实质是不会改变的。在美国侵略中东的紧张活动中,战争集团仍将是美国手中的一个重要的工具。美英两国目前继续调兵遣将,土耳其也奉命蠢蠢欲动,准备替帝国主义火中取栗。从这些事实可以看出,巴格达条约集团会议后面隐藏着阴险的杀机。因此,一切愿望和平的人民,要继续努力,彻底粉碎美英奴役中东的任何一切阴谋诡计。

巴格达集团会议黯然开幕
美英还打算修补这个破碎的侵略工具
据新华社28日讯 伦敦消息:“巴格达条约”理事会会议今天上午在低沉的气氛中在伦敦开幕。这次会议将举行两天,比预定的缩短了两天。会议主席、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在他的只有两分钟的开幕词中,一开始就灰溜溜地说,这次会议是在最近在伊拉克发生的事件的“阴影底下”举行的。
麦克米伦的十几句话讲完后,立即宣布进入秘密会议。
麦克米伦在开幕词中表示,美国和英国还打算继续扶植这个已经支离破碎的侵略工具。他说,“我们的目的是重申在作为集体安全的手段的那个条约中所表示的各项意向。我们打算维护我们的联盟的目标……。”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个军事条约今后将面临“很多困难”,这个集团的残余成员国需要“考虑在目前情况下采取什么做法”。
在会议前夕,杜勒斯忙碌地同参加国的代表们和约旦驻英国大使里法伊进行了一连串的秘密会谈。
据西方通讯社透露,杜勒斯在同麦克米伦和劳埃德的会谈中,研究了黎巴嫩和约旦的情况,并且讨论了美英在派遣侵略军占领黎巴嫩和约旦之后的下一步行动。这次会谈还讨论了“巴格达条约”的“前途”问题,以及赫鲁晓夫建议召开的政府首脑会议等问题。据说,就在这次会谈中,他们决定,他们将不顾伊拉克发生革命这个事实而继续维持“巴格达条约”。

沙漠上的喜剧    英韬

约旦国内形势很紧张
侯赛因小朝廷更加不稳
新华社28日讯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记者27日引到达贝鲁特的一位印度旅行家的话报道,约旦老百姓同英国侵略军队之间“存在着紧张的状态。”
据报道,到达贝鲁特的旅客们还说,约旦军队中的一些部队反对英国侵略军到约旦首都安曼巡逻,这些约旦部队警告英军,如果英军在安曼巡逻,就要向他们开枪。
消息还说,由于约旦军队中反对英国侵略军和约旦傀儡国王侯赛因的人越来越多,侯赛因正在调集所有的贝都印族和契尔克斯族的军官来支持他。这些部落的反动军官都是侯赛因小王朝的支柱。
法新社在27日也自安曼报道说,尽管戒严令已经实行了十五个月,约旦的国内形势仍然很紧张。据报道,侯赛因为了维持他的摇摇欲坠的统治,正在“进行清洗和重新改组各最高级的行政和军事部门”。
侯赛因政府的发言人在27日否认了盛传关于约旦打算同英国签订一项允许英国军队在约旦留驻五年的条约的消息。但是,路透社记者在27日从安曼发出的消息中却透露,侯赛因极有可能同英国签订这项使英国侵略军能够长期侵占约旦的卖国条约。路透社记者写道,“既然现在约旦看起来已经再一次成为西方的保护国,这可能是约旦政府正在考虑的几个可能性之一。”
新华社28日讯 安曼消息:美国空军从27日晚上开始帮助英国把军火从塞浦路斯空运到约旦,供应在约旦的英国侵略军。
据英国驻约旦大使馆宣布,参加这次空运的约有十二架C—119型美国运输机。
据英方宣布,约旦现在大约有英国侵略军二千五百人。

英国增兵塞浦路斯
据新华社28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政府正进一步在靠近阿拉伯国家的塞浦路斯岛集结军队。
四百名英国士兵26日已从利比亚的土布鲁克乘巡洋舰“百慕大号”到达塞浦路斯的利马索尔。从英国空运的第十九步兵旅的最后一批部队也在同一天到达塞浦路斯。从英国乘航空母舰“海神之子号”驶入马耳他岛的第十九步兵旅的部队27日开始登上巡洋舰“坎伯兰号”,这艘巡洋舰27日晚上已驶离马耳他岛,目的地没有宣布。这艘巡洋舰还载有六百名第四十二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队员。
同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地中海六个总部的代表27日乘飞机到马耳他岛举行会议。

侵黎美军向起义部队寻衅
贝鲁特美军荒淫无耻丑态毕露
新华社28日讯 贝鲁特消息:侵占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美军又向黎巴嫩起义部队寻衅。26日傍晚,一个美国军官驾驶着卡车闯入黎巴嫩起义部队的控制区,被起义部队逮捕。据西方通讯社说,黎巴嫩起义部队把这个美国军官盘问了一小时以后就把他释放了。美国侵略军人员闯入黎巴嫩起义部队控制地区的事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据报道,美国侵略军飞机继续不断地在贝鲁特起义者控制的巴斯塔区上空盘旋,进行侦察和挑衅活动。
同时,贝鲁特起义部队同夏蒙部队27日在巴斯塔区发生了激战,后来扩展到贝鲁特的其他地区。夏蒙部队在遭到一些伤亡以后败退。
据大马士革“光明报”今天报道,夏蒙部队的两个士兵向贝鲁特的起义部队投诚,他们说,由于夏蒙集团禁止他们收听任何电台的广播,因此他们一点也不知道伊拉克共和国建立的消息。
此外,“光明报”等大马士革报纸今天报道,27日在黎巴嫩北部的扎加尔塔,起义部队同夏蒙部队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据大马士革接到的消息说,美国正在促使夏蒙部队进攻黎巴嫩起义部队,这样来对黎巴嫩反对派施加压力。
新华社28日讯 据美联社27日发自贝鲁特的一条消息透露,美国侵略军在黎巴嫩兽性大发,丑态毕露,充分暴露了侵略者的荒淫无耻。
消息说,美国侵略军为了解决“无事可作”的问题,“表现了最大的机巧”,他们到了当地的妓院。有一些妓院的休息室有时候看上去好像是兵器库的入口——堆满了枪支、钢盔和小型武器。
消息透露,美国侵略军军官为了使军队“有事情作”,不断地让他们挖散兵坑。有时候,整个一个单位都调移,只是为了使士兵能够挖新的散兵坑和炮位。
消息还透露,美国侵略军的士兵没有任何书可看。他们在炎热的海岸上呆了十天之后衣服都没有洗,全身发臭,以致大家都只好设法避免彼此离得很近。

美国要意大利支持侵略中东
范范尼往华盛顿讨价还价
据新华社28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总理范范尼27日乘飞机离罗马前往华盛顿同美国当局共同策划对中东的阴谋。前已报道,杜勒斯曾因意大利对美国武装侵略黎巴嫩“显然缺乏热情”而感到“担心”,因此他就“邀请”范范尼到华盛顿去,想通过这次会谈来向范范尼施加压力,要求意大利对美国武装侵略中东国家的行动给予积极支持。
范范尼在动身去美国前还同到罗马访问的法国外交部长德姆维尔举行了会谈,据法新社报道说,两国在会谈中在中东形势问题上的意见“很相似”。
西方通讯社的报道表明,杜勒斯除了要求意大利积极支持美国在中东的武装干涉以外,他还想利用意大利所谓“局外人”的身份来在中东策划政治阴谋,破坏阿拉伯国家的民族独立运动。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向中东地区进行资本扩张的意大利,也想借此机会来突破美国企图独霸中东的计划。消息说,范范尼打算要求美国和西欧一起参加一个“发展”中东和北非国家经济的计划。

贝鲁特速写
新华社记者 金铿然
作为一个新闻记者,我在贝鲁特首先接触到的是:开了无数天窗的报纸;电报局前面排着长队等候被搜身的市民;以及不远地方的枪声和炮声。这只是最初的印象,但也相当准确地勾画出这个举世瞩目的城市的今天景象。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是个半岛形的山城,前面滨临着碧蓝的地中海,背后围绕着青翠的群山,加以气候宜人,的确是个美丽的城市。往年这个时候,这里吸引着来自四方的游客。但是今天,人们再没有心情想到这些,居民所关心的是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它的代理人的严重斗争。
两个多月来,贝鲁特一直存在着界限分明的两个部分。一方面是起义人民控制的四个地区,即巴斯塔区、新路区、穆塞特贝赫区和布尔吉·阿布·哈伊达尔区。这些地区虽不是联成一片,但相距很近,位于市内中部偏西部分。离开夏蒙的官邸,政府的重要部门如总理办公厅、内政部、国防部、情报部、广播电台以及银行区、商业中心都不远。其余部分仍然是处在夏蒙集团统治之下。
夏蒙集团两个月来用铁丝网、沙袋、坦克、装甲车以至有时用飞机,来包围并且经常攻击起义人民控制的地区,但是起义部队进行英勇抗击,一直坚守着他们的阵地,夏蒙部队不能越过雷池一步。
在夏蒙集团统治地区,充满着一片紧张气氛。许多十字路口都有沙袋堆成的工事,有的地方还停着装甲车和坦克。商业中心的烈士广场,原来是停放各种轿车的地方,现在则停着二、三十辆军用摩托车和卡车,随时准备出动。端着美国制的卡宾枪的宪警士兵乘着摩托车或卡车在街上巡逻。在许多街口,帝国主义和夏蒙政权豢养的国家社会党和长枪党的武装法西斯党徒担任着警察的任务,他们都端着美国运来的新枪支。
贝鲁特的商店都在进行长期罢市,但是由于实际的需要,不可能完全关门,6月以来,有些地区的商店已经开门,不过那也只是暂时的,听到枪声一紧或者附近发生了爆炸,商店就都拉起了铁门。晚上八点钟开始戒严以后,更是只剩下枪炮声和军警车辆的来往响声,来打破这个城市死一样的沉寂。
夏蒙集团在爱国人民的不断打击下胆战心惊,下令对进入任何政府机关部门的人都要搜身检查。因此,电报局前面经常排着长长的行列,这些人都是去发信、发电报或者有信箱在那里去取信的。武装或便衣的宪警把每一个人从身前摸到身后,而且还打开皮包等物件检查,有时还任意查看市民身上携带的记事本和各种文件。
新闻检查野蛮摧残报纸的情形,也天天引起市民的愤慨。同政府持有不同看法的报纸,每天不是开大块天窗,就是被删得百孔千疮,无法卒读。即使是亲政府的报纸,也经常出现许多空白篇幅。
但是,夏蒙集团依靠帝国主义的支持而采取的种种镇压手段并不能使人民屈服。被政府封闭的反对派报纸“政治报”和“贝鲁特晚报”正继续在起义人民控制的地区出版。而且还有许多卖报的少年儿童在起义人民控制地区附近出售这些报纸,警察一来,他们就跑进起义人民的地区。
人们在街上有时可以碰到一辆汽车,前面有武装摩托车开路,后面有载着全副武装的宪警的敞篷吉普车保护,那就是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麦克林托克的汽车。他这样害怕是不难理解的,因为黎巴嫩起义人民在这次起义开始时就喊出了“反对艾森豪威尔主义”、“打倒帝国主义”的响亮口号!
7月13日(按:即在美国侵略军在贝鲁特附近登陆前两天)寄自贝鲁特。

岸信介政府“经济白皮书”承认
日本经济危机将旷日持久
造船业和纺织业生产过剩和倒闭情况日益严重
据新华社26日讯 东京消息:岸信介政府经济企划厅长官三木武夫25日在内阁会议上提出的“经济白皮书”说,日本经济已经完全陷入生产过剩状态,生产继续下降,目前的经济危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恢复”。
这次发表的“白皮书”着重谈到如何应付日本的经济危机问题。
“白皮书”提出把加强限制生产、削减库存作为应付生产过剩危机的主要办法之一,同时着重强调了扩大输出的必要性。
“白皮书”认为,日本今后只能在国际收支所允许的范围内“发展经济”;要想使日本经济真正恢复,就需要比1954年实行紧缩金融政策时更长的时间。
日本共同社评论员水谷启二25日在一篇短评中指出,日本经济面临着比“白皮书”所承认的更加困难的局面。水谷进一步指出,今年日本发生的危机的根源之一在于资本主义世界范围的生产设备过剩,不能只用调整国内存货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据新华社27日讯 东京消息:在日本工业中占重要地位的造船业和纺织业的生产过剩危机日益严重。这种情况表明,日本的经济危机正在长期化和深刻化。
日本造船协会说,到3月底为止,各造船厂手头的订货单总共约有三百七十万吨,已经比去年减少了四十万吨。但是,由于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和希腊等外国船主不断取消造船合同,日本各造船厂在6月底的订货单又比3月底减少了三十五万吨。
造船订货的锐减和资金枯竭使不少造船厂纷纷倒闭。到了7月中旬,倒闭的造船厂已经增加到十家,还有十家船厂也将在几个月内倒闭。据日本造船协会估计,甚至在二十四家大造船厂的六十五只船台中,目前已经有十几只没有定货作。到9月底还将有三十九只船台要闲起来。
据统计,在日本的造船总吨数中,有70%到80%出口。去年日本出口船只总值达三亿四千五百万美元,占同年输出总额的12%。日本的经济界已经严重忧虑船只出口的剧减将为1958年度的整个输出计划带来严重的影响。
日本资本主义赖以起家的纺织业也深深陷入危机中。
为了缓和生产过剩的危机,日本纺织业已经把开工率平均缩减了30%。棉纱产量已经从1957年的每月平均一亿磅降低到目前的七千三百万磅。但是,尽管如此,到本月中旬,棉纱的库存量还是超过了正常库存额的30%到40%。人造纤维的情况比棉纱还要严重,它的库存量达到正常库存量的两倍半。
严重的危机首先逼垮了中小纺织企业。据中小企业厅调查,到6月底为止,已经有四百二十七家中小厂商倒闭,亏空额达一百一十亿日元。预料倒闭之风还要继续蔓延和扩大。面对着这种情况,拥有一万七千家纺织工厂的大阪、名古屋、静冈县、爱知县、兵库县等地方的厂商代表不久前在东京举行了“克服危机大会”,决定从8月起把开工率普遍从缩减30%提高到50%。共同社说,日本纺织业缩减生产达到这样程度,在战后还是第一次。

输入额为输出额22.5倍
南朝鲜上半年对外贸易逆差惊人
新华社平壤26日电 汉城消息:据李承晚的财务部的统计,南朝鲜今年上半年对外贸易的输入额达到输出额的二十二点五倍。
据南朝鲜世界通讯社报道,南朝鲜在今年上半年的输入总额,包括用美“援”名义输入的美国剩余物资在内,共达一亿五千九百七十二万美元,而今年上半年输出总额仅有七百零八万美元。

巴基斯坦外汇储备
四月底下降到最低点
据新华社卡拉奇26日电 巴基斯坦今年4月底的黄金、美元和英镑储备额下降到最低点,为九亿二千五百一十万卢比,因为在这个月份巴基斯坦在对外贸易方面出现了逆差三千一百二十万卢比。
巴基斯坦的储备额是逐年下降的。1956年3月的储备额为一十三亿四千八百一十万卢比,去年3月为一十二亿五千七百万卢比,今年3月的储备额降至九亿五千六百三十万卢比,两年之内一共减少了近四亿卢比。
巴基斯坦的对外贸易逆差,主要产生于对英国的贸易。

英国钢铁生产继续下降
英报说更糟的情况还在后面
新华社伦敦28日电 目前英国整个钢铁工业生产的开工率不到80%。在过去六个月中,生产降低了大约6%,出口减少了13%。这个消息是今天的“金融时报”报道的。这家报纸又说,“迹象表明,更糟的情况还在后面。”
今天出版的英国钢铁业联合会的季刊“钢铁评论”透露说,英国有着大量的钢铁剩余产品,“这反映出国内外需求的减少”。
这家杂志预料,至少在今后一年内,英国的钢铁生产“大概将继续大大低于生产能力”。

美国干涉印度尼西亚阴谋再次破产
政府军击溃残余叛军的反扑
新华社雅加达28日电 正当美国在中东进行军事侵略的时候,印度尼西亚叛乱集团的残余部队最近曾经一再进行集结,并且向政府军反扑。印度尼西亚政府军队一一击溃了叛军的反扑。
叛乱集团发动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反扑是在7月23日午夜对武吉丁宜的反扑。叛军在武吉丁宜附近集结了二千人,企图全力重新夺取这个城市,并且一度冲到城里的火车站。印度尼西亚政府军进行了坚决的反击,叛军在24日中午溃退。在24日上午,政府空军派出了两架飞机跟踪追击了这股隤逃的叛军。叛军在武吉丁宜遗下了尸体一百八十七具。
在这以前,叛军五百名曾经在7月8日向西苏门答腊巴东附近的伯里亚曼反扑。北苏拉威西的叛军也一度企图重新占领政府军最近收复的顿达诺。叛军的这些反扑也没有得逞。
雅加达的舆论认为,正在垂死挣扎的印度尼西亚叛军最近连续发动反扑,是同美国的幕后活动分不开的。舆论指出,美国妄图利用叛乱集团的残余军队来继续进行捣乱,以对印度尼西亚政府施加压力和在印度尼西亚保持紧张局势。
同时,美国第七舰队的一部分军舰仍然在印度尼西亚领海附近活动。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经号召人民保持高度的警惕。
据新华社雅加达28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巴东27日消息:印度尼西亚陆军参谋长纳苏蒂安中将27日在西苏门答腊作战部队司令官移交指挥权的仪式上说,在苏门答腊发生的叛乱对印度尼西亚国家来说,同前荷兰殖民军过去发动的侵略一样危险;但是,印度尼西亚的武装部队已经成功地防止了这种巨大的危险,包括外国干涉的危险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