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2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东海舰队积极分子代表会议
警告蒋帮休想趁火打劫
控诉美英海盗罪行决心加强保卫祖国的力量
新华社上海27日电 在26日结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积极分子代表会议上,来自祖国东海前线二百多位优秀的军官和士兵,代表全舰队官兵表示,要在加强战备训练中,进一步加速提高战斗力,随时准备解放台湾。
到会的代表,对于美英侵略黎巴嫩和约旦的同时,又指使蒋介石集团妄想趁火打劫,表示极大的愤怒,纷纷在会上控诉这些海盗的罪行。某鱼雷快艇部队中队长于化武在会上表示,我们什么都已准备好,只要敌人胆敢动一动,我们就要像击沉它的“太平”号一样,把它们葬身海底。头门山海战英雄艇副艇长郭天佑说:“蒋介石集团妄想趁美英侵略中东‘反攻大陆’,真是痴人做梦。我们打一江山岛时,仅一个多小时就解决战斗,现在我们经过三年多的训练,战斗力空前提高,他还逃得出我们的手掌心。”
东海舰队积极分子代表会议是一个检阅海上战斗力量的大会。它表明了守卫在祖国东海的东海舰队,半年多以来,保卫祖国领海、准备解放台湾的战斗力量已迅速增强。许多单位都提前完成了全年训练任务,迅速地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曾经参加过击沉敌舰“太平”号的某鱼雷艇艇长于化武,现在已是一个优秀的中队指挥员了。这位年青的指挥员在复杂的情况下,自如地操纵着快艇,保证安全航行了六年多。这支鱼雷快艇部队在今年施放鱼雷演习中,百分之百的命中了目标。某舰由于改进了操作方法,革新了技术,使舰艇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的投入战斗,大大提高了舰艇战斗的能动性。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献宝近二百件,以表示他们进一步加速提高战斗力,为解放台湾,为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作好充分准备的决心和信心。

要钢有钢 要粮有粮 要人有人
福建人民决心粉碎美蒋挑衅
新华社福州27日电 美帝国主义指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海峡地区制造紧张局势,激起了海防前线福建省人民的极大愤怒。连日来,全省各地农村和许多工厂、学校、机关、商店,都集会斥责美蒋阴谋。到处是“不许美帝国主义侵占我国领土台湾!不许蒋介石卖国集团为虎作伥!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口号声。
福州通用机器厂工人在集会上警告美帝国主义说:美帝国主义指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海峡地区制造紧张局势,企图在日益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动土”,是“自找死路”。他们表示要加紧进行钢铁生产,保证要钢有钢,要人有人,彻底粉碎敌人的阴谋。福建著名劳动模范、机器工人陈富惠说:我们在紧张地进行和平建设,美帝国主义却在四处发起战争挑衅。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超额完成炼钢和炼钢设备的生产任务,支援解放军解放台湾。各地许多工厂的青年工人,都提出要加紧生产,支援前线,一旦祖国需要,就马上拿起武器走上战场,保卫祖国。
福建各地农民也坚决抗议美帝国主义指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地区制造紧张局势。他们保证要超额完成全年增产任务,作到“要粮有粮”,支援解放军解放台湾。福州市郊鼓山乡农民昨天在田间集会斥责蒋介石集团企图趁火打劫的妄想。社员王木花说:敌人从那里爬上来,我们就把他消灭在那里。
1956年由金门投奔大陆的台湾青年叶庆跃愤怒斥责美帝国主义霸占我国台湾说,他在台湾时亲眼看到台湾人民恨透了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集团,谁都想早日脱离苦海,获得解放。现在蒋介石集团妄想趁火打劫,台湾青年绝不愿替蒋介石送死。他表示愿意为早日解放台湾贡献一切力量。
新华社福建前线27日电 福建前线厦门岛上的民兵和复员军人,连日来纷纷集会谴责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决心一手持枪保卫海防,一手握紧锄头、工具搞好生产,声援中东人民的正义斗争,并随时准备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
曾在对敌斗争中立下功勋的何厝乡三十多个民兵和复员军人在最近集会声讨美英侵略者威胁和平并指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地区制造紧张局势。民兵分队长蔡清期说:我们坚决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像疯狗一样闯入别国的大门,要求这两只疯狗立即从黎巴嫩和约旦滚出去。曾在朝鲜战场上打过美国侵略军的复员军人、厦门市鱼肝油厂工人黄必树、陈亚九说:如果美帝国主义还不接受在朝鲜战争中的失败教训发动战争,我们将重新拿起枪杆,去打击敌人,保卫世界和平。
各单位的民兵和复员军人在会上都纷纷表示:美帝国主义指使蒋介石集团,不断在福建沿海进行骚扰破坏活动,我们一定尽一切力量做好支援前线的工作,支援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

英雄跨过鸭绿江 两岸人民迎送忙
志愿军后续部队离朝返国
新华社平壤27日电 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二批撤离朝鲜部队后续部队,连日继续乘和平凯旋列车,在驻地朝鲜人民和人民军战友盛情欢送下驶向鸭绿江北岸。
志愿军后续部队各部队官兵在登车前都同驻地朝鲜各级党政领导机关、人民群众和人民军官兵分别举行了告别大会,互相赠送了纪念礼品。许多部队并在返国前进行了最后一次帮助驻地人民修桥补路、修补房舍、砌猪圈、挑水扫院等义务劳动。
某部官兵在7月24日的告别赠礼大会上将亲手制作的铁耙、锄头、链刀、铁铣等五十二种八百一十七件礼物赠给了驻地两个农业社的社员。某部通信兵利用旧材料装配了四个电话机,为驻地某里和三个农业社架设了一条七千多公尺长的电话专线,作为通信兵的赠礼。某部官兵在告别和志愿军有着深厚友谊的“十·二五农业社”时,为社员们建筑了包括十八个房间的托儿所房舍。工兵战士们还日夜不息地为这座托儿所的孩子们制成了十五张小床、一百二十七件玩具和许多小凳、小圆桌、小椅子。
后续部队官兵们在归国时,受到驻地朝鲜人民的深情欢送。马特洛索夫式的英雄李寿福的母亲石金柱,跑了近二十里路把她三十几年前结婚时的金首饰挂在马友里上校的胸前说,这是我准备为寿福作婚礼的,寿福为祖国光荣牺牲了,你们就和我的儿子一样。某郡龙泉农业社二十多位六十岁以上的老大娘蒸了米糕,作了丰盛的饭菜,用头顶着送到某部驻地,来为官兵们饯行。当天,她们和官兵们依依话别到深夜。志愿军妈妈金温花和支前模范石吉荣,还请志愿军代表来家同吃惜别饭,同饮惜别酒。金妈妈把一个个战士搂在怀里,把酒菜送到战士们嘴里,妈妈说:“这是最后吃妈妈亲手做的一顿饭了,祝孩子们一路平安。”

在欢迎会上畅谈痛击美军的事迹
要求侵略军滚出中东朝鲜和台湾
新华社安东27日电 安东市人民连日来热烈欢迎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二批归国部队的后续部队。在欢迎会和座谈会上,凯旋归国的英雄们向祖国亲人畅谈了痛击美国侵略军的英雄事迹,并且纷纷表示支援中东人民的正义斗争,愤怒要求美英侵略军滚出中东,美国侵略军滚出南朝鲜、滚出台湾去。
二等功臣、排长吴振芳少尉在金城反击战中曾经率领一个排的战士坚守阵地一昼夜,打垮敌人七次冲锋,消灭二百多敌人。今天,这位荣获朝鲜政府授予二级国旗勋章的英雄和他的战友们带着谴责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罪行的声讨书和支援中东人民斗争的决心书归来了。声讨书上,他们警告侵略者不要忘了五年前在金城前线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惨败教训。
战斗英雄方培英大尉向欢迎群众报告了他们在停战前夕,鱼隐山附近的一次战斗中,仅十分钟就在强大炮火掩护下连续攻克敌人山头阵地,把美军“王牌”第七师的二百多美国鬼子全部消灭干净的英雄事迹。方培英说:“现在,就是这些外强中干的纸老虎又跑到中东去点火啦,他们不会有好下场!”
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二等功臣郁长奎少尉向安东市少先队员们讲述了美国侵略军的狼狈像的故事。他说,有一天,当我们打退了敌人第八次反扑、消灭了一个多营的敌人之后,剩下一个美国兵和土耳其兵在石头缝里躲藏了三天不敢露头,一直到肚子饿得实在不行了才一个举着双手一个捂着脑袋乖乖地跑到我们阵地上投降。他们第一句话就是要东西吃。郁长奎少尉十分蔑视地说:“你们看,就是这样一些草包货,又被艾森豪威尔送到中东去送死了。”他表示:一定要和祖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一道,全力支援中东人民的正义斗争。

上海军人家属写信叮嘱亲人
美蒋胆敢冒险就把它彻底消灭
新华社上海27日电 上海市的革命军人家属在得到美英侵略者继续在中东玩火和美帝国主义指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海峡制造紧张局势的消息以后,纷纷写信给自己的亲人,叮嘱他们提高警惕,加紧训练,如美蒋胆敢冒险进犯,就坚决把它们彻底消灭。
住在瑞金一路一二一弄十八号的军属谷翔云一再写信给他在空军部队的儿子说,为了保卫和平,我们愿付出任何代价。帝国主义者侵略中东,威胁了人类和平,就该狠狠地教训它一顿。曾抱病参加示威游行抗议美英侵略中东的军属王秋莲在写信给她的两个儿子说:“为了千千万万母亲和弟弟妹妹,你力争第一个走上了保卫和平的最前哨。我们母子坚决在不同的岗位上反对侵略,保卫和平。军属邹丽华25日从报上看到蒋介石卖国集团又在叫嚣早已破产的“反攻大陆”的滥调后,立即给她在空军的儿子谭济民写信说:“美国飞机、兵舰胆敢侵犯我们,你就坚决打掉它!”年已花甲的军属沈迈士是位国画家,他一面写信勉励儿子,一面还积极绘画声援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
许多革命军人在接到自己亲人的鼓励信以后,也纷纷回信表示决心。军属乐慕贞的儿子在回信中说:“听妈妈的话,坚决保卫祖国,保卫和平,祖国要我到哪儿,我就到哪儿。”戴芸娣的大儿子曾在朝鲜战场上立过功,他在给妈妈的信上说:“我为和平而战斗,决心准备着随时解放台湾,实现六亿人民的愿望。”

抗议美蒋制造紧张局势
杭州群众举行大示威
新华社杭州27日电 杭州市昨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到街头举行示威,抗议美帝国主义指使蒋介石集团在台湾地区制造紧张局势。他们高呼:“美帝国主义从我国台湾滚出去!”“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示威者还在街头演出了描绘蒋介石集团各种丑态的“垂死挣扎”“群魔丑舞”和“泥菩萨过河”等活报剧。
杭州市的许多工厂、机关、学校、医院、居民区等昨天都举行了抗议集会。人们在会上坚决表示随时准备为解放台湾而贡献力量。许多人控诉了美帝国主义在解放前压迫、侮辱我国人民以及它的走狗蒋介石集团给予人民的痛苦。采矿工黄承善等指出,我们的力量无比强大,蒋介石集团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妄想在美英侵略者在中东放火的机会趁火打劫,这是白天做梦。
青年学生、妇女和复员军人在集会上都表示随时准备着响应祖国召唤,为解放台湾而贡献力量。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和浙江前线解放一江山岛之战的复员军人牛登仙等,过去曾打下过美国飞机和活捉过美国鬼子,痛击过蒋介石军队。他们说,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集团都是我们的手下败兵,现在胆敢来进行挑衅,那只会自取灭亡。杭州地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也举行了许多集会,他们要求坚决给予胆敢来犯的敌人以迎头痛击,并要加紧训练,随时做好解放台湾的一切准备。

越南国会代表团到北京
彭真副委员长昨晚举行宴会欢迎
新华社27日讯 以孙德胜团长、陈辉燎副团长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代表团,在结束了对东欧六个社会主义国家和蒙古人民共和国的访问以后,今天上午乘飞机由乌兰巴托到达北京。代表团将在北京参观游览后回国。
贵宾们在东郊机场上,受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彭真、委员王维舟、高崇民、张苏、梅龚彬,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以及全国妇联和北京市人民委员会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并接受了献花。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范平,捷克斯洛伐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波兰、蒙古驻中国的使节和外交官员,也到机场欢迎。到机场欢迎的还有柬埔寨驻京经济代表团团长杨安、副团长乃瓦朗丹。
新华社27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彭真今天下午举行宴会,招待以孙德胜团长、陈辉燎副团长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代表团。
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维舟、刘宁一、高崇民、张苏、梅龚彬,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以及全国妇联和北京市人民委员会的负责人等,出席宴会作陪。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范平应邀参加了宴会。
席间,宾主亲切交谈,并且频频举杯,祝中、越两国的友好团结和互助合作不断加强,祝毛泽东主席和胡志明主席健康。(附图片)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左)设宴招待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代表团。这是在宴会前彭真和代表团团长孙德胜(前右)欢谈。
新华社记者 杜修贤摄

西安人民全力支持苏联建议
警告美英侵略者不准拖延首脑会议的召开时间
新华社西安27日电 西安市各界人民在获悉苏联政府同意在联合国安理会范围内举行首脑会议的消息以后,都表示热烈拥护和支持。人们一致认为,这是苏联为争取世界和平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步骤,并且严正警告美英侵略者:应该立即停止侵略罪行,按照赫鲁晓夫的建议迅速召开五国政府首脑会议。
西安矿山机械修配厂、黄河棉织厂、秦岭热水瓶制造厂等厂职工,利用生产空隙时间举行了集会。矿山修配厂先进生产者、锻工宗宪发言说,赫鲁晓夫再次写信给美、英、法、印四国首脑,同意在安理会范围内举行五国政府首脑会议,迅速制止美英对中东的侵略,这又一次证明苏联是真诚地为世界和平利益着想。如果美英帝国主义继续耍无耻狡猾手段,就更加暴露出它的侵略面目。
市郊红光蔬菜农业社全体社员也举行集会,抗议美英侵略中东。他们一致拥护苏联政府的措施,并且指出,这是给美英帝国主义最后一个悬崖勒马的机会。美英再不老老实实坐下来谈判,继续在中东制造战争挑衅的话,就必将自食其果。大皮院清真寺阿訇马明宝说,我们大皮院巷三百多户穆斯林全力支持苏联政府的建议,决不允许美英侵略者再无理拖延首脑会议召开的时间。

增加生产,支持阿拉伯兄弟
——记北京棉纺织联合厂工人抗议美英侵略中东的活动
新华社记者 周定舫
车间里的红色指示灯亮了,下班的工人像潮水一样涌出车间,他们工作服还没有脱掉,就自动地赶到广场上集会抗议美英帝国主义的强盗行为。工人们愤怒地表示:如果侵略者胆敢在中东扩大战争,我们决不袖手旁观。全厂职工经过深入讨论,决定以实际行动抗议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工人们说,祖国的建设步伐加快一步,等于和平力量壮大一分。在这个拥有一万四千多个职工的大型棉纺织厂里,每天从清晨到傍晚,职工们都陆续不断地举行集会、游行,声援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整个工厂都在沸腾着,到处贴满了工人们绘写的反侵略的诗歌、漫画和抗议书。工人们时刻提高着警惕,密切地注视着中东局势的进展。几天来,全厂工人已经自动成立了五百多个读报小组,报纸的销售量比平常增加了七倍。
在车间的反侵略大会上,愤怒的火焰在每个工人的心中燃烧着。深夜,细纱工人明淑荣开完示威大会回到安静、舒适的住宅里,久久不能入睡。当她想起从小就尝够了半殖民地人民的苦难时,她格外懂得被压迫、被统治的人民进行自由、独立斗争的正义性。她压不住心头的激动,对着睡在身旁的婴儿说:“妈妈明天要用加倍的干劲,去消灭细纱上的次点,来保证纱的质量。”她认为消灭细纱一个次点,就增加了一分和平力量。第二天清晨,天刚蒙蒙亮,离上班还有一个多小时,她满以为来得早了,当她走进车间,看到已经有三十多个工人在为支援阿拉伯人民忙碌地劳动着。她的劲头更足了,这一天她总共消灭了二百八十个次点,比往日增加了九倍。
每天,在生产间隙时间和休息时间,人们总可以看到一个瘦瘦的中年工人,在向青年工人和家属们愤怒地讲述美帝的暴行。他是先进生产者、保全工人陈纪耀。解放以前,他在上海做工,帝国主义分子经常对他拳打脚踢,在那黑暗的时代,他过着非人的生活。现在,往事又在他的脑海中交织成仇恨的怒火。当陈纪耀从报上看到美帝又想去奴役黎巴嫩人民的时候,他的旧恨新仇像爆发了的火山一样。虽然他的老胃病在这几天又发了,医生要他休息,可是他着急地说:阿拉伯人民正在遭受美英强盗的侵略,我怎么能安心休息呢?他常常激动地和他的徒工们说:帝国主义想用曾经抽打过我们的鞭子,再去抽打阿拉伯人民,我们工人首先不答应,我们要支援阿拉伯兄弟的正义斗争,在这一星期里,工人们写的决心书、声援书和保证书像雪片似地飞向党委会办公室,熊熊的烈火燃起了生产跃进的热潮。全厂的青年工人在几天内就成立了五十多个青年生产突击队。到25日止,96%的工人都没有出过一次差错。织布车间乙班工人过去每人操纵三十二台机器,现在,工人们改进了工作方法,增加操纵机器台数的数字,就像断了线的气球,一直上升,现在全班工人平均操纵机器的台数已跃进到六十台,最高的一个工人达到了一百二十台。
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不是孤立的,中国的工人和全国人民永远支持着他们。听,这是棉纺厂工人向美英强盗发出的警告:
“对强盗要用刀枪,
对豺狼要用绳索。
我们用新纪录的箭头,
射穿野心狼的胸膛。”

西子湖畔的反侵略浪涛
新华社记者 任兆英 伊心恬
杭州是曾经被许多国际友人称为和平的象征的城市。生活在这里的一百一十多万居民,热情地接待过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当美英帝国主义的屠刀伸到中东,世界和平受到威胁的时候,杭州人民的义愤也像汹涌的海涛一样不可遏止。
连日来,五十多万居民愤怒地奔向街头,示威游行和举行抗议集会。夜幕降临了,街上成千上万的愤怒人群仍然高举铁拳,发出“美英强盗滚出中东去!”的怒吼声。
在工厂、机关、学校和里弄中,怒火日夜燃烧着。杭州拖拉机厂热处理车间老工人缪寿春,解放前在美蒋反动统治下受尽了失业的痛苦。美英帝国主义对中东的侵略,使他愤怒无比。为了增强打击帝国主义、保卫世界和平的力量,他在百多度的高温下挥汗如雨,坚持工作通宵,终于炼出了该厂第一炉钢。缪寿春自豪地说:“要让帝国主义在我们面前发抖!”
杭州市第二中学高中一年级学生、马来亚归侨颜学海更为愤怒,因为他一家人在英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受尽迫害,二哥和妹妹惨被打死,全家八人无端被捕入狱,房屋财产全被烧光。他对同学说:“过去我在帝国主义奴役下生活过来,最能体会殖民地人民的痛苦,我要坚决地站在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最前列”。他和同学们连夜写标语,参加抗议集会和示威游行。
在刀茅巷里有一位年过半百的蒋萍萍老太太,她的第三个儿子曾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这几天,蒋老太太不断向邻居们揭露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她愤慨地说:“美国侵略者杀害我儿子的仇还没报,它又在中东动刀枪,我们决不能让他横行,我们要美国军队滚出台湾”。蒋老太太全家老小十一人都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充满无比仇恨,连她九岁的小孙子也咬牙切齿地说:“打倒侵略者,为叔叔报仇”!
西子湖畔的反侵略浪涛现在正越卷越大,越卷越高。

在香港举办的国产文教用品展览会闭幕
展出的十天中有八万五千多人参观
新华社香港25日电 在香港举办的中国国产文教用品展览会,已在24日闭幕。在展出的十天期间,到会参观的有八万五千多人。
这个第一次在香港举办的国产文教用品展览会,是在15日开幕的,原定在21日结束。但为了满足香港广大同胞的要求,展览会的举办人把展期延长了三天。到会参观的包括新闻、出版、文化教育、工商、医药和电影等各界人士和许多工人、青年学生。他们在参观后都在意见簿上写了自己的感想,对今天祖国建设事业的飞跃发展感到无限自豪。一位观众写道:“一种难以形容的民族自尊感充满着我们的心胸。”
展览会附设的小卖部受到观众的极大欢迎,展出期间卖出的物品价值达港币四万二千元。许多来自泰国、菲律宾等地的华侨商人还同展览会举办人签订了订货单。

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25日讯 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以局长何成湘为首的代表团已结束在匈、捷、苏、德四国的访问,在7月21日回到北京。

专栏:读者来信

中国人民永远支持中东人民
为保卫世界和平增添一份力量
抗美援朝时,我们安东铁路工人曾处于国防最前线,亲身受过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还记得美国鬼子的飞机曾经在我们的领土上进行轰炸,屠杀我们的和平人民。可是我们并没有被吓倒。相反,更加坚强了,我们打垮了美国侵略者。今天美英帝国主义又悍然出兵侵略黎巴嫩和约旦,我们决不能容忍!
为了支援中东人民的正义斗争,我们安东地区铁路战线上的一千五百名青年和全体职工,坚决化愤怒为力量,迅速实现铁路运输的机械化和电气化,更好地为工农业生产大跃进服务。我们深深地懂得,为祖国的建设加一块砖,就是为保卫世界的和平增添一份力量。现在我们已经组成了四十二个工业抗旱大军,到19日止,共搜集了八十多吨旧废钢铁,尽速使三十六个工厂早日投入生产。我们以此来打击美英侵略者!
安东地区铁路二十五名青年先进生产者
让美英帝国主义者在历史的车轮下彻底粉碎
美英帝国主义者,没有从他们的历次失败中,特别是侵朝战争和侵埃战争中取得教训,他们妄想恢复在中东的殖民地统治。他们无视阿拉伯人民民族解放的愿望,派兵侵入黎巴嫩、约旦和利比亚,还想用一百多年来早已破产了的炮舰外交,来阻挡历史车轮的前进,这不过是一个梦想罢了。
帝国主义向来是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的,向来是把火山口当作他们自我欣赏的宝座。我这里要警告帝国主义者,你们的枪炮敌不过中东人民敌忾同仇的心。你们拼凑起来的乌合阵营,敌不住全世界爱好和平者为了正义,为了和平,全力支援中东人民的坚定的心。只有立即滚出中东,才是你们唯一的出路。
这些话,可能对你们是白说。那么,就让你们再一次尝尝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力量吧!在全部人类历史上,多行不义,必自毙。远的不说,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等的前事,就是你们的今天。
我以无比的愤怒高呼:“帝国主义者滚出中东去!”不然的话,让美英帝国主义者,在历史的车轮下彻底粉碎吧!
中国科学院 杨锺健
我们热爱和平!我们不怕战争!
伊拉克这个过去俯首贴耳地执行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工具,一夜之间,成为反对帝国主义的共和国,我们为伊拉克共和国的诞生而欢呼。
可是帝国主义者并不甘心,美帝在黎巴嫩登了陆,英帝在约旦和利比亚登了陆。我们严正地警告帝国主义强盗,赶快放下武器,缩回魔爪,你们如果胆敢继续胡作非为,就一定要被爱好和平的铁拳砸得粉碎。1956年英法帝国主义曾经侵略过埃及,结果是怎样呢?结果不是埃及屈服,而是帝国主义惨败了,英国首相倒台了,这还不足引以为训吗?
六亿中国人民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帝国主义者应立即从黎巴嫩、约旦和利比亚滚出去。美帝这只纸老虎,早已在朝鲜战场上被戳穿了。帝国主义者在伟大的苏联、中国和社会主义阵营面前,在中东和全世界人民面前,毕竟是只纸老虎。胜利一定属于中东人民,胜利一定属于爱好和平的人民。
建筑工程部水泥工业管理局全体职工三十八人签名
行动起来,支援阿拉伯人民的斗争!
当我们听到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黎巴嫩和约旦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愤怒。我们认为,美英帝国主义这种狗急跳墙的行动,正是穷途末路的表现。我们相信,阿拉伯人民一定会取得民族独立的彻底胜利。
我们大家提出:以搜集金属器材支援工业建设和向多面手进军的实际行动,来抗议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支援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就在我们知道美帝国主义侵略黎巴嫩的当天晚上,大家紧急动员起来,在全场各个角落,到处搜寻废旧金属器材。到夜里十二点,已搜集到各种废旧金属器材一万斤以上。我们又讨论了如何向多面手进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的问题。如服装组的同志们提出,要在一个月内,做到精一员兼四员,人人成为多面手。全体青年表示要在“八一”以前,人人成为多面手。
北京花市百货商场全体人员二百一十二人签名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对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的罪行怒不可遏,一致要求要美英帝国主义滚出黎巴嫩,约旦去。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空军某部官兵在抗议书上签名。
新华社记者 赵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