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2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多产粮食多出钢 狠狠打击野心狼
安徽陕西辽宁人民以实际行动支援中东人民
新华社合肥23日电 安徽省各地工人农民在愤怒抗议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罪行的同时,纷纷以努力增加生产的实际行动支持中东人民打击侵略者。
正在紧张施工的马鞍山钢铁公司新高炉工地上,建设工人们决心以最快的速度把十多座大中小型高炉提前建成,争取早日出铁。工人们提出:“时间就是铁、汗水就是钢,多产钢和铁,打击侵略狼!”合肥软木厂软木砖生产小组的工人们为了痛斥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已决定迅速提高软木砖的质量,提前超过英国同类产品的水平。全椒县机械厂全体职工在集会抗议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后,立即贴出许多大字报,表示以实际行动支持中东人民的正义斗争。这个厂的钢珠轴承车间已连夜投入生产。
全省很多农业社纷纷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萧县毛庄乡进步二社社长王云亭说:“美帝国主义在朝鲜被我们打得头破血流,现在还不死心。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来打击这些侵略者!”他正领导社员开展田间管理和积肥等活动,争取农业大丰收。嘉山县古沛乡一千多个农业社员在20日中午冒着烈日举行示威游行,一直到下午三时。游行后,他们立即赶到田间生产,表示一定要提前实现农业发展纲要,以实际行动打击侵略者。
现在,安徽省各地工厂、农业社仍在继续举行集会,声援中东人民反对侵略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西安22日电 陕西省榆林、延安、咸阳、宝鸡、汉中、安康等八十多个中小城镇,连日来有五百多万人集会和示威游行,声援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
商雒专区和商县的干部、群众在听到美英侵略者武装干涉阿拉伯国家的消息后,义愤填膺,一夜之间就写了一万多张抗议书,传单和漫画贴满了各个街道的墙壁。蓝田县在18日举行了有十二万人参加的广播大会,会上收到的抗议书就有一千六百多件。在铜川市两万多人举行的抗议大会上,采煤工人和钻井工人们一致表示,中国工人誓作阿拉伯工人的后盾。
在关中地区,有一万多个农业社举行了抗议集会。富平县觅子乡五千多农民冒雨集会,并展开了“反对战争、保卫和平”的签名运动,当晚就有五千零二十四人签了名,要求美英侵略军立即滚出黎巴嫩和约旦。正在渭北高原武功县紧张修渠的七千八百多名民工,也一致表示要用更大的干劲来修渠,并且写抗议书抗议美英的侵略罪行。
铜川第一煤矿一小班的采煤工们在听到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消息后,一致表示努力增加生产增强保卫和平的力量,他们在19日创造了八小时出煤五十三吨的全矿最高纪录。渭南县隐村乡在举行了声讨美帝罪行大会后,全乡农民当晚就深翻地一百多亩。两年来连获得粮食亩产千斤的西安郊区建中农业社,17日为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黎巴嫩提出了亩产一百万斤蔬菜的计划;19日英国侵略者出兵约旦,他们立即又把指标提高到一百二十万斤。全体社员在三天中突击积肥十多万斤。他们的口号是:“大战一百天,粪堆积成山,个个干劲冲破天,吓破帝国主义肝胆!”
新华社沈阳22日电 美英帝国主义悍然侵略黎巴嫩、约旦的罪行,激怒了正在千方百计同干旱作斗争的辽宁省广大农民。18日以来,各个县的数百万农民分别集会和示威游行,同声抗议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并表示努力增加生产,增强保卫世界和平的力量。
辽阳、义县、海城、新民、开原等十几个县都举行了广播大会。辽阳县在20日举行大会时,全县有三十二万人分别在四十六个分会场收听了大会实况。义县十二万多人在7月20日夜举行广播大会时,人们用各种形式表示了他们反对战争、保卫和平的决心。有的打来了长途电话,有的写来了联名抗议书,有的披星戴月从一、二十里地的远道赶到了大会会场,一定要在会上讲讲他们的决心。其他各县都以乡、社为单位,举行了抗议大会。正在日夜同干旱作斗争的庄河县四十五万农民,从18日到21日先后分别在地头上举行了集会。
新民县18日举行大会以后,各乡就有三千多名社员连夜苦战干旱,他们采取连夜突击、就地宿营的办法在田间抗旱。海城县响塘乡农民在最近两天内,把干旱的一千一百亩地又浇了一遍水,保证实现垧(合十五市亩)产二万五千斤的指标,以增强祖国保卫世界和平的力量,声援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
曾经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了美国侵略军、现已回到农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复员军人们,对美国侵略者的仇恨记忆犹新,他们都以愤怒的心情在各种集会上讲了话。回到庄河县青堆子乡的复员军人任永成在会上说:“我们在朝鲜战场上曾经打败过美帝国主义这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非正义的侵略者是不堪正义人民一击的。这次它又去侵略中东,英勇的中东人民一定会把它打得焦头烂额”。

回顾过去反帝斗争展望当前中东局势
上海人民坚信纸老虎完全可以打垮
新华社上海23日电 和美英帝国主义有着血海深仇的上海人民在最近几天的各种集会上表示,他们对帝国主义在中东的侵略决不会置之不理。
上海市的工人、学生、居民最近几天继续举行各种集会,强硬抗议美英帝国主义对中东的武装侵略。有着光荣的反帝斗争传统、解放后又战胜了美蒋飞机轰炸破坏的杨树浦发电厂的职工们,对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格外愤怒。已有二、三十年工龄的老工人王国璋、郑根祥、李炳生等回忆他们和美英帝国主义者的斗争情况说,在解放前“九日八夜”大罢工等斗争中,因为工人们团结一致,英勇不屈,结果迫使美英帝国主义者让了步。1950年2月6日,美制飞机的轰炸使我们工厂遭到严重破坏,但我们只花四十二小时就修复了设备,使工厂重新发电。这个工厂的工人们说,帝国主义在上海留下的血债还没有偿还,他们又到中东去放火,我们上海工人决不答应!我们从亲身经历中深深体会到,对付疯狂的帝国主义野兽,唯一的办法就是团结起来,坚决斗争到底。
1950年2月6日是上海人民难忘的一天。这一天美蒋飞机的残暴轰炸,使许多家庭失去了亲人。住在徐家汇路四百五十四弄七号的邹老奶奶在里弄里举行的一次集会上愤怒地控诉说,美国炸弹炸死了她的正在怀孕的女儿和她手里抱着的一个四岁的女孩。另外有两个儿女也被炸伤了。老人家咬着牙救起了两个受伤的孩子,要他们长大后不要忘记对美帝国主义的血海深仇。这位六十五岁的老奶奶坚强地表示,她决不容许美英帝国主义再在中东胡作非为。青年工人潘玲弟的一家亲人都死在美国强盗的手里,他从报上看到美英帝国主义在中东进行武装侵略的消息后,就像强盗闯进自己家里一样坐立不安,他表示愿意献身于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
同济大学的学生们永远不会忘记在美帝国主义豢养下的蒋介石反动派所制造的“一·二九”同济大学大血案。在那个血案中有许多学生受了伤,五十多人被捕。这几天,同济大学的校园里充满了向美英帝国主义强烈抗议的气氛,墙壁上到处贴满了抗议书。有四千多名学生到街头、里弄去向居民们揭露美英帝国主义的强盗面目。
新华社上海22日电 上海市人民在各种形式的集会中正在继续以大量事实揭露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面目。不少人以自己切身的经历证明美英帝国主义不过是一只欺软怕硬的纸老虎,只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一致就能把它们打败。
经历过“五卅”运动和大革命风暴、具有反帝斗争传统的老工人们永远忘记不了帝国主义帮助反动派扼杀中国工人运动的种种暴行,曾参加过“五卅”斗争的中华书局老工人缪龙江追忆起三十多年前中国人民这一次轰轰烈烈的反帝斗争的情况,他说,解放了的中国工人决不允许帝国主义拿曾经用来对付我们的手段重加在中东人民的身上。江南造船厂老工人李时良和邮电工人褚士良说,上海工人和上海人民从切身经验中体会到,对帝国主义只有坚决斗争,才能保卫自己,保卫和平。
在求新造船厂修造车间哲学小组的工人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观点,详细分析了帝国主义是发动战争的根源,揭穿了美帝国主义侵略黎巴嫩的种种借口。工人周宝林从现象和本质的观点,说明了敌人十分渺小,我们无比强大。他说:“从表面上看,好像美帝国主义非常强大,但实际上它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朝鲜战争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我们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一致,这才是不可战胜的力量。只要我们从本质上看问题,敌人是并不可怕的。”
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华东一级人民英雄、医务工作者李蓝丁用自己和美帝较量过的亲身经历雄辩地证明了美英帝国主义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她说,帝国主义为所欲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曾经把几个子女都贡献给人民解放事业的烈军属模范陈翠娥,连日来也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她说,作为一个母亲,她坚决反对美英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
新华社上海22日电 当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的消息,传到上海浙安路三百弄的时候,住在这里的居民愤怒不已。几天来,他们不断开会、贴标语、写抗议书和举行示威游行,谴责帝国主义的罪行。
1946年9月22日被美国水兵打死的人力车工人臧大咬子,就是住在这条里弄里的。时间虽然过去了将近十二年,但是居民们记忆犹新。铸铁工人任孝祖就是臧大咬子事件的目击者。那时候他也是三轮车工人,出事的晚上,和在场车工正一起围住凶手的时候,一辆美国宪兵的吉普车突然开来替凶手解围。当时,这件事情激起了上海人民的公愤,任孝祖挺身而出为死者作见证,要讨还血债,美帝国主义便对任孝祖加以威逼利诱,用钞票、找职业来收买。任孝祖没有被帝国主义吓倒,更没有被收买,他揭露了这一事件的真相。现在,他谈起来还心有余恨,表示不但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美帝国主义屠杀中国人民的罪行,并且要积极生产,用具体行动来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中东。
另一个也是过去踏三轮车的工人郭镇元,控诉了许多当年美国兵欺凌中国劳动人民的野蛮行为。他说:“每当我们团结起来对抗的时候,这些美国兵就狼狈逃跑了,帝国主义没有什么可怕的。”
谈到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暴行,这里的居民不论男女老少,个个义愤填胸。年轻时吃过帝国主义苦头的家庭妇女阮阿六、仇爱珍,在里弄的会上咬牙切齿进行控诉。六十三岁的回族老妈妈马世英,在这里已经住了四十年。她激动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年纪,亲眼看见帝国主义跑来侵略,看见他们都被我们赶出去。美国兵就是纸老虎,解放军一来,他们就夹着尾巴逃了。”

解放军全军钢铁战士义愤填膺
准备随时给侵略者以致命打击
新华社23日讯 全国各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官兵连日来愤怒斥责美英帝国主义在中东的侵略行为,他们表示:提高警惕,加紧训练,随时准备解放台湾,给侵略者以致命的打击,以保卫世界和平。
连日来,从长白山到海南岛,从海防前线到新疆和康藏高原,所有的部队都分别举行了各种形式的集会,声讨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北京地区装甲兵某部,从今天起开展了一个声势浩大的“反对美英侵略中东运动周”,各部队营房周围贴遍了标语、漫画、决心书和抗议书,战士们个个激昂慷慨,争相在抗议书上签名。济南地区部队许多连队的班、排都举行集会,有些集会从下午直开到深夜。解放战争中著名的英雄连队“岱崮连”,每一个战士都激动地表示了反侵略斗争的决心。驻广州地区的海军舰队,连日在军舰上的大炮旁集会,官兵们纷纷表示声援中东人民的正义斗争。各部队的文工团和战士业余演出队,也编排出“揭穿帝国主义豺狼本性”等许多文艺节目,深入到连队演出。
在各部队里,曾经志愿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这几天被美英侵略罪行激怒了。他们严重警告侵略者:“应该记取你们在朝鲜战场上惨败的历史教训,不要玩火自焚。”许多人并且十分豪迈地用自己切身的战斗经历说明美帝国主义不过是一只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是中朝人民手下的败将。曾志愿参加抗美援朝,在朝鲜战场上击落击伤美国飞机八架,获得一级英雄称号的空军飞行员刘玉堤,在集会上讲述当年把美国空中强盗打得抱头鼠窜的情形。许多原志愿军战士都认为帝国主义是欺软怕硬的,朝鲜战争初期,它们的飞机曾到处低飞滥炸,残杀朝鲜居民,但是当我们和朝鲜人民军的空军、高射炮部队一出动,给了它狠狠的打击以后,它的“空中优势”就立即破产,再也不敢那么猖狂了。
这些被激怒了的忠于祖国、忠于和平事业的战士们,一致决心握紧手中枪,随时准备斩断帝国主义的魔爪。最近,许多部队的训练成绩都在突飞猛进。正在修建南方五省闽滇大铁路的铁道兵某部“杨连第连”的官兵们一致表示要加快工程速度,提前完工,回答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包(头)兰(州)铁路北段的铁道兵部队,最近两天创造了铺轨日进十公里的新纪录。正在修建南(平)福(州)铁路的官兵,也决心提前把铁路修到福州,巩固国防,早日解放台湾。

首都七十多位著名科学家强烈表示:
如果美英侵略者不立即住手
一定拿起科学武器投入战斗
新华社23日讯 首都七十多位著名的科学家今晚七时在文化俱乐部集会声讨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的罪行。在会上发言的每一个科学家都义愤填膺地说:美英帝国主义者如果再不停止侵略中东的罪恶活动,我们科学工作者就和全国人民一道以更进一步的行动来打击侵略者,而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说:如果美英帝国主义者不立即住手,我们科学界一定高举正义的大旗,决不袖手旁观。
原子物理学家钱三强激愤地说:我们在座的各位科学家曾在一起反对过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反对过英法帝国主义侵略埃及,这次我们要更加有力地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民族独立运动。他说,他们随时准备拿起科学武器,不论在前线、在显微镜旁或是在实验室里,都要尽一切力量,像在抗美援朝中反对帝国主义细菌战时一样地进行战斗。
化学家王葆仁说:我有四个子女,两个在志愿军里、两个在人民解放军里,美英帝国主义如果真敢疯狂发动战争,我这个四子女的父亲也要参加和帝国主义的斗争。医学家吴朝仁说:我们医学界有组织志愿医疗队的经验。
铁路桥梁专家茅以升说,美英帝国主义明目张胆地、赤裸裸地公开侵略中东,令人不能容忍。他在会上对美英的海盗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怒。
史学家侯外庐说,历史上有很多面镜子,有希特勒、墨索里尼的镜子,有朝鲜战争的镜子,有埃及战争的镜子。历史的镜子很清楚,侵略战争一定要失败,民族解放独立的战争一定会胜利!
植物学家林熔说: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中东的行为破坏了世界和平,它是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侵略埃及的继续。我们科学工作者要跃进再跃进,加强保卫和平的力量,刮起更大的东风把美英帝国主义送进坟墓。
科学家们对路透社驻北京记者的造谣行为提出了严重抗议。路透社驻北京记者在18日报道北京市各界人民示威游行时,说参加游行的
“几乎都是放了假的学生”。地质学家彭琪瑞说:我们都是那天示威游行的参加者,难道我们是放了暑假的学生吗?妇科专家林巧稚说:我自己就曾经把一封抗议书亲自递给了英国代办处,和我一起去的解剖学家张鋆那天也代表医学科学院的工作者把大批抗议书递给了英国代办处。考古学家徐旭生说:路透社记者的报道不是错误而是完全造谣。科学家们对路透社公然造谣的恶劣行为表示了极大的愤慨。
科学家们在会上并决定分别给美国的进步科学团体写信。中国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陈能宽当场宣读了该所全体科学工作者写给美英科学工作者的一封信,信上说:“最近你们两国的统治集团为了维护少数资本家的利益,制造各种借口出兵到中东,干涉阿拉伯人民的内政,我们希望你们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站在一边,联合起来反对你们两国政府的侵略行为。”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数学家段学复、化学家傅鹰、电子学家蒋士騛、昆虫学家陈世骧、水利学家张任、少数民族语言学家傅懋泌、农学家孙渠、何家绩、力学家郭永怀等人。
大会在高呼“美国侵略军从黎巴嫩滚出去”“英国侵略军从约旦滚出去”“美国侵略军从台湾滚出去”的口号中结束。
大会最后一致通过了向美英帝国主义的抗议书。抗议书上写道:美英帝国主义抱住垂死的殖民主义,倒行逆施,武装侵略黎巴嫩和约旦,直接对伊拉克共和国进行威胁,向世界和平挑战。美英帝国主义这种侵略行为,充分地证明了他们是今天世界上首要的最凶恶的头号公敌。我们北京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对美英帝国主义的愤怒心情早已抑制不住。我们一致拥护我国政府和苏联政府的声明。我们全体科学工作者一定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发挥最大的力量来支持中东人民的反侵略的斗争,坚决声讨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的滔天罪行。我们警告美英侵略者:如果你们不立即停止这种海盗活动,我们决不宽恕你们,你们将在犯罪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坟墓。

声援中东人民反对美英侵略者
广州各高等学校学生到街头农村宣传
据新华社广州22日电 广州市各高等学校学生连日来纷纷出动到街头和农村,开展反对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声援阿拉伯人民正义斗争的宣传活动。
中山大学、华南工学院、中山医学院、华南农学院的学生都参加了这一宣传活动。20日下午,中山大学中文系八十多个学生到全市最热闹的广州快车站广场和南方大厦门口,演出他们自己创作的活报剧。
中山大学物理系的学生们,到瑶头乡画了许多抗议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墙头画。

志愿军英雄家属抗议美英侵略
嘱咐亲人拿出在朝鲜的劲头保卫和平
新华社成都23日电 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胡修道和黄家富的母亲,以及四川省的许多志愿军英雄家属们,愤怒抗议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
在中江县继光乡继光农业社18日举行的抗议美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集会上,黄继光烈士的母亲邓芳芝气愤地说:“我们决不准美帝国主义这条疯狗乱咬人!”会后,黄妈妈带着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签名书,到田间、院落去发动社员签名。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的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胡修道的母亲文贵珍,在听到美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消息后,立刻写信给胡修道,要他把在上甘岭战役中坚决打退敌人四十多次进攻的劲头拿出来,保卫和平事业。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黄家富的母亲赵志贞对于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十分愤慨,她动员全乡人民声援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并写信给黄家富,鼓励他更好地学习军事技术,保卫世界和平。
为了抢救朝鲜妇女而牺牲在烈火中的志愿军二级模范、特等功臣吕玉久的弟弟吕玉富,最近给伊拉克人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我们和全世界人民一道,坚决支持你们!”黄继光式的英雄、特等功臣陈开茂的父亲陈洪德所在的农业社,已展开新的增产运动。社员们说:把我们祖国建设得超过一切资本主义国家,就是对帝国主义的最大打击。

坚决反对美英侵略中东
武汉市展开签名运动
重庆市人民对当前局势保持高度警惕
新华社武汉23日电 密切注视着目前中东局势发展的武汉市人民,最近几天来每天都利用工余时间举行集会,声讨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一个要求美英侵略者从黎巴嫩、约旦滚出去的签名运动,也已经在全市各个角落展开。
人们在各种集会上,都列举许多事实,指出美英帝国主义不过是两只纸老虎。曾经参加过1923年“二七”大罢工和1927年收复汉口英国租界斗争的老工人王植槐、黄世一说,1927年,手无寸铁的汉口工人曾经把英国侵略者赶出了汉口英租界,到1949年,中国人民一下子就把所有帝国主义者都赶出了中国大陆。在东风已经压倒西风的形势下,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下,一定会胜利。
被美英帝国主义侵略行为激怒了的武汉市工人、农民们,纷纷提出要努力增加生产,以增强祖国保卫和平的力量。武钢工人在举行集会以后,筑炉工人已经把一号高炉原跃进计划七十天完成的砌砖工程提前到六十天完成。
各街道居民在集会上愤怒地谴责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行为,纷纷表示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军属邹云卿在参加集会以后,马上给自己在空军里当驾驶员的儿子写了一封信,嘱咐儿子提高警惕,紧握手中的武器,加紧锻炼,准备着保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保卫世界和平。
新华社重庆22日电 重庆市人民对当前的国际局势正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市中区两千多个工厂、商店、居民段的读报组,每天都在密切地注视着有关中东局势的报道。共有二十一万多人的北碚区目前有八万多人参加了各种集会,全市工矿企业数以万计的读报组的职工也普遍讨论了当前的局势,他们对当前局势的发展作了各种估计,一致认为如果美英帝国主义胆敢扩大侵略、继续进行战争挑衅,不赶快将侵略军队撤出中东,它们就将遭到可耻的下场,因为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有力量来制止它们的战争冒险。著名的劳动模范、重庆建设机床厂铣工廖世刚在发言中指出,英帝国主义过去在中东推行侵略政策,结果在苏伊士运河事件中遭到了沉重的打击。如果美英帝国主义不接受教训,在中东扩大战争,它们不可能有更好的命运。

巴格达商会电谢南汉宸的祝贺
新华社23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收到伊拉克共和国巴格达商会在20日发来的复电,感谢对伊拉克共和国的祝贺。
电报说:“我们以衷心感激的心情接获你们祝贺我们的共和国成立的电报。侵入阿拉伯国家一些地区的外国军队将遇到所有阿拉伯民族及其他爱好和平国家的坚强抵抗和反对。对你们崇高的同情与合作谨致谢意。我们希望这种合作将是两国间健全的经济与贸易关系的开端。”

显示各族人民保卫和平的坚强意志
呼和浩特等地人民纷纷集会游行示威
新华社呼和浩特23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各民族人民二十五万人,22日晚上冒雨高举火炬、灯笼、红旗和大幅标语,举行空前未有的强大示威游行,抗议美英侵略者的战争挑衅。人们高呼“美英侵略军滚出中东!”“支援阿拉伯人民的反帝斗争!”等口号,再一次显示了内蒙古各民族保卫和平制止侵略的坚强意志。
刚刚到达这里准备上演的北京市评剧团的男女演员们和来自大青山南麓田野的各族农民,都不顾雨淋,涌入示威游行的队伍。在各工厂、机关、学校、居民和解放军官兵组成的几十个大队里,人们举起拳头,驱赶着队伍中扮演美英海盗的一群丑角,同时向着打扮成阿拉伯人民的人欢呼致敬。市内许多公私合营商店的店员,参加示威游行。
正在呼和浩特市郊区抢修乌苏图大型水库的一万多各族民工和义务劳动者,22日下午也在工地上举行了反对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保卫世界和平广播大会。
新华社海拉尔23日电 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的消息,激怒了内蒙古草原城市海拉尔的人民。市内的蒙古、汉、回、满和达呼尔等各族各界一万五千人,20日举行集会游行,抗议美英帝国主义破坏世界和平的滔天罪行,一致表示要用加速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加强各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在会上发言的代表们,一致要求美英帝国主义从黎巴嫩和约旦的领土上滚出去。
呼伦贝尔盟和海拉尔市各机关、部队、工厂、学校19日都普遍举行集会,声讨美英帝国主义的强盗行为。
新华社牙克石23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林区各族各界人民,连日来分别集会抗议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的罪行。
内蒙古林业管理局所属各机关的职工,21日晚上纷纷集会。他们愤怒地高呼美英侵略军从黎巴嫩、约旦滚出去。他们表示坚决站在阿拉伯人民一边,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民族独立斗争。
喜桂图旗各族各界人民在22日举行了一万二千人的大会。各民族工人、农民、妇女、学生和医务、工程技术人员的代表,纷纷在会上发言,同声谴责美英侵略者的罪行。会后,各族人民还举行了游行示威。
西尼气地区各族各界七千多人22日也举行了集会和游行。

中国海员工人和阿拉伯人民同仇敌忾
天津港六千海员和码头工人示威
新华社天津22日电 曾经遭受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的天津港的六千多名海员和码头工人,愤怒地声讨美英帝国主义武装侵略中东的罪行。
在每天停靠着四、五艘万吨巨轮的国际和平贸易港口——新港,到处可以感到中国海员工人和阿拉伯人民同仇敌忾的气氛。“斩断帝国主义的魔爪!”“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等标语,张贴在港务局的办公大厅和新建的工人住宅的墙壁上。码头的广播站在起重机、电动车马达的轰鸣声中,不断广播有关中东局势的新消息。18日下午,当英国军队侵入约旦的消息传来以后,正在新港码头工作的一千二百多名职工,立即进行了示威游行,游行队伍绕着码头高呼:“美国侵略军从黎巴嫩滚出去!”“英国侵略军从约旦滚出去!”停靠在码头上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挪威等国轮船的海员们,也站在甲板上向游行队伍挥帽、鼓掌致意。
这个港口的工人在游行示威以后,对美英帝国主义侵略罪行的激愤心情不能平息,从十六岁起就在码头上做工的老工人、工具修理组长钱春说:“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滋味,我都亲自尝过,我们永远不会再过这个日子,对美英帝国主义侵略阿拉伯人民,不能袖手旁观。”工程师侯钊说:“现在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时代了,自己掌握了命运的中国人,已把帝国主义口岸变成和平商港,我们决不容许美英帝国主义侵略阿拉伯人民。”职工们在激愤情绪中,以更加紧张的劳动,来加强祖国保卫和平的力量,今天“和平二号”的装船效率已经超过定额一倍半。前天“中兴六号”驳轮的装船效率也超过定额一倍。

左下图:上海电缆厂职工正在以实际行动支援阿拉伯人民反殖民主义的斗争。这几天电缆车间常常突破定额,有一班最高的产量达五点二公里。远远超过了指标。
新华社记者 陈娟美摄
右图: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乡四千多名农民在7月19日集会,抗议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他们高呼:“美国军队从黎巴嫩滚出去!”“英国军队从约旦滚出去!”
新华社记者 纳 一摄
右下图:广州市各界人民举行抗议美英侵略中东、支持伊拉克共和国、支持黎巴嫩民族独立运动大会,伊斯兰教徒在大会上高呼:美英侵略者滚出中东去!
新华社记者 蔡忠植、李志昭摄(招贴画)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