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2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抗议美英侵略怒火越烧越烈
阿联苏丹等国人民要求侵略军滚出中东
阿联
据20日的“光明报”报道,一万多名工人、农民、学生、青年和知识分子19日在叙利亚地区北部城市阿勒颇举行示威游行,他们欢呼伊拉克共和国的诞生,谴责美英侵占黎巴嫩和约旦,并且要求侵略军队立即从那里撤走。
阿拉伯联合共和国首都开罗的工人和学生20日晚上在舒卜拉区举行示威游行,谴责美英侵占黎巴嫩和约旦。
他们高喊“打倒美英帝国主义!”“阿拉伯人将粉碎第六舰队!”“伊拉克革命万岁!”“苏联和中国万岁!”等口号。苏丹
开罗“晚报”驻喀土穆记者20日报道,苏丹首都喀土穆和恩图曼两个城市的居民在19日举行示威游行,谴责美英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并且要求苏丹政府承认伊拉克共和国。
示威者在参加了苏丹工会联合会所组织的集会以后,就到街道上游行。
在铁路枢纽阿特巴拉的街道上,也举行了群众示威游行。群众手里拿着要求承认伊拉克共和国的标语牌。
苏丹大学生20日在喀土穆的美国和英国大使馆前面举行示威,谴责美英侵占黎巴嫩和约旦。
游行的学生队伍还在政府大厦的门前集会。在那里,由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宣读了备忘录,要求美国军队撤出黎巴嫩,英国军队撤出约旦。他们还表示支持伊拉克革命和黎巴嫩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阿根廷
阿根廷首都数百人21日晚上再一次举行反对美国武装侵略黎巴嫩的示威游行。他们在美国大使馆门前高呼反对侵略的口号,并且向大使馆扔石头和沥青。
阿根廷三个阿拉伯团体21日号召阿拉伯人的商店在本周内罢市一天,抗议“美国对黎巴嫩内政的干涉”。
印度
印度一批国大党国会议员21日晚上在这里的公众集会上,谴责美英两国对黎巴嫩和约旦进行武装干涉。
迈索尔的国大党议员达萨帕谴责美英两国为它们的侵略进行辩护的借口。他热烈欢迎赫鲁晓夫所提出的关于举行包括印度在内的五国首脑会议的“伟大建议”。
穆斯林领袖哈菲祖尔·雷赫曼向新成立的伊拉克共和国祝贺。
在会上发言的国大党议员还有拉贾斯坦的维雅斯·安得拉的纳·格·兰加和西孟加拉的阿隆·钱德拉·古哈。他们都要求美国和英国放弃它们的殖民政策,并要求美英的军队立即撤出黎巴嫩和约旦。
这次集会是由印度外交协会主办的。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市民在21日举行的一次群众大会上强烈地谴责美英两国在中东地区进行的侵略。
好几千名工人、退伍军人、学生和妇女冒雨参加了大会。他们拿着很大的标语牌,上面写着:“不准干涉黎巴嫩!”“反对美英侵略者!”“对阿拉伯人民的进攻就是对印度尼西亚人民的进攻!”
大会通过的决议要求美英侵略军队立即撤出黎巴嫩和约旦,并且号召印度尼西亚全体人民以各种方法全力反对美英两国的侵略行为。决议还表示热烈支持印度尼西亚政府承认伊拉克共和国。
越南
河内五万多人20日(越南停战四周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对美国干涉南越和中近东国家的集会和示威游行。
大会通过了给国际委员会的建议书、给斯德哥尔摩裁军和国际合作大会的电报和支持伊拉克、黎巴嫩人民的通电等。
大会结束之后举行了示威游行。黎笋、长征、范雄等越南劳动党的领导人走在队伍的前面。在这支巨大的示威队伍中,有参加过八月革命的战士,有从南方集结到北方的干部,有工人、农民、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宗教界和正在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工商界人士等。

制止美英侵略中东战火刻不容缓
各国舆论热烈支持苏联建议
朝鲜
新华社平壤22日电 平壤各报今天发表社论支持苏联关于召开五国首脑会议的建议,并且要求迅速制止美英帝国主义者对中近东的武装侵略。
“劳动新闻”的社论说,美英帝国主义者对黎巴嫩和约旦的武装侵略,不仅对中近东而且对全世界和平造成了最大的危险。就在这样的紧急关头,苏联政府建议召开五国首脑会议,以和平谈判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和制止侵略。朝鲜人民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热烈地欢迎和完全支持这一倡议。
社论说,我们严密地注意美英统治集团将怎样对待苏联的这一建议,如果美英帝国主义者再一次拒绝苏联的这一倡议,那么他们将不能逃脱对由此而引起的后果负全部责任,他们的人类和平的敌人的面目将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民主朝鲜报”的社论指出,美英侵略者正在中近东开始玩火,在目前情况能够解决问题的唯一的正确的途径是使侵略军立即从中近东撤出,让这一地区人民自己来解决自己的命运。因此我们完全支持苏联政府关于召开五国首脑会议的建议。
东欧各国
新华社22日讯 东欧各社会主义国家的报纸,近两天纷纷就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关于召开大国政府首脑会议来制止美英在中近东的军事干涉行动的建议发表评论。各报认为,这个建议是苏联坚持不懈地维护和平的又一证明。
波兰“人民论坛报”21日在评论苏联的建议时写道,近东的局势非常危险。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我们第一次处在最小的火花都可能引起殃及全世界的大火的局势之下。苏联的倡议是在和平受到可怕威胁的关头拯救和平的伟大倡议。评论说,一切爱好和平的人都会认为,对苏联建议作否定的回答就是不可饶恕的行动。
保加利亚“工人事业报”21日也发表社论说,苏联政府的这一建议再一次证明了苏联政府对世界和平和人类命运的深刻关怀。社论严正指出,殖民主义者为所欲为地蹂躏和劫掠他国人民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以整个社会主义阵营为基础的世界自由和和平的力量已经在各方面超过了帝国主义和战争力量。必要时,自由和和平的力量能够给予侵略者以毁灭性的打击。
罗马尼亚各报一致欢迎苏联的建议。“火花报”20日的社论指出,美英对中近东的武装侵略使全世界和平受到严重威胁。苏联的建议表达了苏联对人类命运的负责精神,以及为和平和制止侵略的坚定决心。
匈牙利的“匈牙利民族报”20日的社论指出,苏联的建议是苏联为消除威胁人类的战争危险所作的新的努力。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20日发表社论说,阿尔巴尼亚人民热烈欢迎苏联的建议,并且要求帝国主义者不要玩火,而应当放弃他们在中近东的罪恶计划。
阿联
新华社开罗21日电 “消息报”今天发表社论说,赫鲁晓夫最近要求召开最高级会议来讨论中东问题的建议是个合理的建议,它提供了拯救世界和平的机会。
这家报纸说,全世界都认为它是使美国制造的目前紧张局势缓和的一个办法。
报纸说,美军在黎巴嫩的登陆使得美国必须在世界舆论面前承担扰乱和平和把世界导向战争的责任。因此,美国在目前反对苏联的建议将要受到全世界强烈的指责。
“金字塔报”的社论说,赫鲁晓夫的建议是解决中东问题的实际可行的办法,这家报纸表示希望西方国家慎重考虑这个建议。
新华社大马士革21日电 大马士革各报都在第一版全文发表了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给美、英、法、印四国政府首脑的信。各报在标题中都指出,苏联的和平倡议是为了保障阿拉伯东方的和平和安全。
“光明报”今天评论赫鲁晓夫的信件说,赫鲁晓夫的信件得到各国人民、特别是阿拉伯人民的完全赞同和支持,因为如果同意这封信,将有助于维护和平和拯救黎巴嫩和约旦。这家报纸又说,赫鲁晓夫的信件再一次证明,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完全维护和平,并且迅速和毫无保留地努力争取以谅解和通过谈判解决国际分歧的语言来代替武力和武器的语言,虽然它拥有远居优势的力量和武器。
“灯塔报”说,赫鲁晓夫在信件中以应有的态度对待国际局势,并且继续从正当的角度出发来讨论维护世界和平的问题。
印度尼西亚
新华社雅加达22日电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今天写道,苏联提出的举行五国政府首脑会议以停止中东军事冲突的建议是一条真正的出路。苏联的建议是符合它作为世界和平的先锋的身份的。
这家报纸呼吁加强防止战争的斗争、支援阿拉伯人民反对美英侵略的斗争,并且不遗余力地促使苏联的建议得以迅速实现。
“东星报”也表示支持苏联的建议。这家报纸说,虽然苏联拥有足以毫不踌躇地对付敌人的巨大军事力量,但是,它仍然建议召开五国政府首脑会议,并且建议东方和西方之间签订友好合作条约;如果所有国家的领袖都能实现人民的和平愿望,对苏联的和平建议不存偏见,中东的危机就可以迅速解决。
日本
据新华社22日讯 据塔斯社东京21日讯:日本舆论界热烈欢迎苏联建议。
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理事长安井郁对塔斯社记者说,在目前这个攸关和平命运的时刻召开五国首脑会议是适宜的和特别必要的。
安井郁代表反对原子战争、全面支持赫鲁晓夫建议的日本全体老百姓,表示希望美国、英国以及其它国家的领导人接受这项建议,并且希望他们在这次会议上采取措施,消除中近东的严重危机,从而拯救人类免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危险。
“读卖新闻”在21日发表的社论中着重指出,现在必须认真考虑召开最高级会议的问题。这家报纸指出,中东局势已经具有威胁的性质,并且随时都有可能变成世界大战。报纸说,赫鲁晓夫的建议是“解决冲突的最好的办法之一”。
“每日新闻”也支持召开最高级会议。这家报纸在同一天的社论中写道,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缓和中东的极其危险的局势。(附图片)
七月十八日莫斯科居民举行反对美英侵略中东各国的示威游行。图为在美国大使馆前面的示威者。
(塔斯社稿)

黎伊斯兰教最高理事会
抗议美国侵略黎巴嫩
新华社大马士革21日电 据大马士革电台消息,黎巴嫩伊斯兰教最高理事会在20日打电报给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和各理事国,抗议美国军队在黎巴嫩登陆的侵略行为。电报说:“美国人必须对扰乱中东的和平与安全负全部责任。”
这封电报是由这个理事会的主席侯赛尼·乌埃尼和其他成员签署的。电报还说:“黎巴嫩人民决心保卫自己祖国的独立和主权,而且所有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都一定参加反对敌人的斗争。”

裁军和国际合作大会支持苏联建议
要求立即召开各国首脑会议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20日电 裁军和国际合作大会在进行了一天半的委员会和小组委员会会议后,今天继续举行全体会议。会上许多代表发言,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在中东的武装侵略行动。
约旦代表阿卜杜勒·拉赫蒙·舒克尔博士在发言中说,美帝国主义者今天派军队在黎巴嫩登陆,并且和派军队在约旦登陆的英国充分合作,这样它就暴露了自己的面貌,向全世界显出了他们的真正本质。你们通过的谴责这种侵略和要求一切外国军队立即撤出中东的历史性决议,一定会鼓舞我们的人民的勇气和信心。它也一定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来争取解放我们的国家、来争取把我们国家里的帝国主义的一切垃圾和邪恶扫除干净。
埃及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卡迈勒·本达里说:“我请你们回忆一下伟大的中国革命以及朝鲜战争和印度支那战争的情况吧!在所有这些事件中,几乎赤手空拳的各国人民使美国和它的盟国的武装侵略政策达到了可耻的失败。”
他说,“我们时代的特征就是殖民制度的消逝,它已让给各国人民的解放和独立。”
突尼斯代表艾哈迈德·本·米拉德博士在发言中谴责美国和英国侵略黎巴嫩和约旦。
日本代表团团长平野义太郎说,美国应当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把他们的军队撤出南朝鲜。日本和平运动认为,它的最重大的任务之一是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常关系。他说,日本代表团欢迎郭沫若的发言。
在中午休会前,大会通过了一项支持赫鲁晓夫的关于立即召开首脑会议讨论由于美英军事干涉而引起的中东局势的决议。决议说,在这极端严重的国际局势中,裁军和国际合作大会要求立即召开各国首脑的会议,以便防止武装冲突并通过谈判来求得解决。

工人阶级坚决反对侵略
各国工会支持中东人民斗争
据新华社莫斯科21日电 苏联“真理报”今天发表了苏联工会就美、英帝国主义武装干涉黎巴嫩和约旦内政问题发出的呼吁书。它呼吁世界各国工会和劳动人民起来制止侵略者,要求美英政府停止武装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并立即从黎巴嫩和约旦撤出侵略军。
据新华社河内22讯 越南总工会主席黄国越18日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各个工会组织和全越南劳动人民,打电报给伊拉克共和国的各个工会组织和全体劳动者,热烈祝贺伊拉克革命的光辉胜利。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0日电 罗马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打电报给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祝贺伊拉克共和国成立,支持阿拉伯人民反侵略的正义斗争。
电报说,罗马尼亚人民是忠实地和反对帝国主义、争取社会进步的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的。
新华社雅加达19日电 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全国委员会在答复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的一封电报中,表示坚决支持黎巴嫩人民的斗争。这封给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总书记卡迈勒的电报说:“有二百五十多万印度尼西亚工人参加的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谴责并且强烈地抗议美国的侵略。如果美国军队不退出黎巴嫩领土,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以及印度尼西亚全体工人和人民随时准备以行动声援黎巴嫩人民抵抗美帝国主义的罪恶侵略。”

国际记协发出号召
反对美英侵略黎约
据新华社布拉格21日电 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天发表告全世界新闻工作者书,号召全世界新闻工作者反对美英帝国主义侵略中东。
告新闻工作者书说:“当新的世界战争威胁的阴影笼罩着全世界的时候,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这一文件谴责美国和英国对黎巴嫩和约旦的侵略行为,认为这是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普遍准则和联合国宪章的行为。它要求各国新闻工作者竭尽一切努力,以便消除帝国主义在中近东的侵略。

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呼吁亚非各国总理
支持中东人民实现民族目的
迫使美英侵略军立即撤出中东
新华社开罗21日电 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书记处今天就美英军队占领黎巴嫩和约旦的行为所造成的中东紧张局势,打电报给十四个亚非国家的总理。这十四个国家是:伊拉克、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中国、苏联、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民主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印度、缅甸、突尼斯、摩洛哥、加纳和蒙古。
电报中说,美国和英国武装干涉黎巴嫩和约旦内政的行为在中东所造成的严重局势对世界和平构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电报呼吁各国支持中东人民实现他们的民族目的;就美英的干涉行为违反了小国的自决权利一事向联合国提出抗议;并且动员舆论反对美英的海盗行为,促使它们立即从中东撤退,以便维护世界和平。
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书记处另外又打电报给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和英国首相麦克米伦,要求美英两国武装部队立即撤出中东。电报中指出,亚非人民强烈抗议美英两国对黎巴嫩和约旦的武装干涉。
亚非人民团结理事会书记处在21日还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以统一支配书记处同亚非各国人民的接触,为他们提供有关中东局势的真实情报。这个委员会由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喀麦隆和苏联的书记组成,它将经常就中东局势发表公告分发给各国的亚非团结委员会。

“我们将一起斗争”
阿联舆论赞扬阿伊共同防御协定
新华社开罗20日电 今天这里的各报都以显著地位刊载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和伊拉克19日在大马士革签订的共同防御协定。
所有的阿拉伯文报纸都用红字通栏标题刊载了这个协定,“消息报”的标题是:“我们将一起斗争”。
“金字塔报”发表社论欢迎这个协定说:“尽管有着各种企图,有着各种占领军和各种叛国勾当,昨天发生的事情明天也将会发生。我们是同一种人民,同一个民族,奉行同一个不变的原则。”

中共中央电贺日共七大
祝日本爱国民主力量大团结
打击美日反动势力一切阴谋
新华社22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21日打电报给日本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祝贺大会的召开。贺电全文如下: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转日本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全体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向你们党的代表大会致以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
日本共产党自从成立以后,就在严重的白色恐怖的条件下,进行了反对军国主义压迫日本人民、反对日本对中国和亚洲各国进行血腥的帝国主义侵略的长期斗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日本共产党举起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旗帜,为建立和平、独立、民主、繁荣的新日本与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而尽了一切努力。历史证明:日本共产党人是日本民族和人民利益的最忠实的捍卫者,是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的坚强战士。
目前,由于美英帝国主义武装干涉中东而引起的新的战争危险正在威胁着世界各国人民。日本的反动势力勾结美帝国主义,力图恢复日本军国主义,镇压日本人民,妄想把日本拖上帝国主义的老路,并且使日本成为美帝国主义在远东发动侵略战争的主要基地。日本共产党为了保卫日本人民的利益,正在团结工人阶级和各阶层爱国爱和平人民的力量,展开把美军赶出日本、取消美国基地、争取和平、独立和维护日本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建立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民主力量的联合战线,以彻底揭露和打击美国侵略者和日本国内反动势力的一切阴谋。日本人民和日本共产党的斗争决不是孤立的,它有中国人民和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的热烈同情和支持。我们相信,尽管日本人民取得胜利的道路将是曲折的、艰苦的,但是日本人民的正义斗争是一定会胜利的;美国侵略者妄图把日本作为它可靠的战争基地的阴谋,日本反动派妄图走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老路的阴谋,是注定要破产的。
日本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加强党的团结、对于进一步巩固全党的思想上和政治上的一致,必将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加强日本工人、农民和一切反对美国侵略势力、反对新战争的爱国民主力量的团结,必将鼓舞日本人民为争取和平、独立、民主而进行勇往直前的斗争。我们仅祝大会获得圆满的成功。我们仅祝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进一步发展。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五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华沙各界庆祝波兰国庆
雅罗谢维奇要美英侵略者立即住手
据新华社华沙22日电 华沙各界人民21日晚六时在华沙文化科学宫会议大厅举行庆祝大会,庆祝波兰建国十四周年。出席庆祝大会的有劳动人民的代表,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各国使节等约四千人。
波兰党和政府领导人哥穆尔卡、西伦凯维兹、洛加—索文斯基、腊帕茨基、萨姆布罗夫斯基等也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波兰议会议长维策赫主持。
波兰部长会议副主席雅罗谢维奇在会上作了关于波兰建国十四周年的报告。他首先向苏联人民表示感谢。他说,十四年前苏联朋友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自由而且是真心和友谊。他们帮助我们恢复和建设我们的国家。苏联战士和我国人民的血没有白流,1944年纲领性的七月宣言,正在成功地实现。接着雅罗谢维奇举例详尽地叙述了波兰工农业和文化教育方面十四年来的伟大成就。他强调说,需要公正地评价这些成就。
雅罗谢维奇在谈到国际情势时说,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是波兰独立和世界和平的保证。特别在现在,帝国主义统治集团奉行实力政策、侵略政策。美国和英国粗暴地武装干涉黎巴嫩和约旦就是这一政策的具体表现。它们是想用刺刀支持反人民的政权。我们同情争取自由的阿拉伯人民的斗争。我国人民抗议的声音已经同全世界人民反对美英在中近东进行侵略的呼声汇合在一起。他代表波兰人民要求美英侵略军立刻撤出黎巴嫩和约旦,宣布波兰全体人民支持波兰政府的声明,支持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关于召开大国首脑会议的建议。

波兰临时代办举行盛大招待会
庆祝波兰国家复兴节十四周年
新华社22日讯 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今晚在庆祝波兰国家复兴节十四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中说:中国人民再一次警告美英侵略者,如果再不停止侵略行为,六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绝不会袖手旁观。
陈毅说:我们坚信: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必然获得胜利。
盛大的招待会是波兰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傅拉托举行的,李先念、薄一波副总理,李济深副委员长也出席了招待会。傅拉托在讲话中向他的六百多位客人——中国各方面的人士和各国驻华使节——宣布:波兰严厉地和坚决地谴责美国在黎巴嫩和英国在约旦的干涉。波兰是首先承认伊拉克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并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民族革命运动。
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傅拉托临时代办的这些话,博得了出席招待会的中外人士长时间的掌声。
宾主在讲话中还畅述了波兰在十四年中取得的惊人成就和中波两国日益发展着的深厚友谊。陈毅说:社会主义的波兰是一支重要的和平力量,它一贯为维护欧洲和世界的和平而斗争,并且作出了有价值的贡献。中国人民对波兰人民所获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并且期望着波兰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获得新的、更大的胜利。他说:中波两国的团结互助关系一直在顺利地发展着,我们两国今年在经济合作方面的跃进更是令人感到满意。波兰人民可以相信,中国人民将为进一步增进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而努力。他说:中波两国人民团结的加强有利于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这种团结是我们阵营各国顺利建设社会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保证。正因为如此,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就特别憎恨并且极力破坏这种团结。他们对哥穆尔卡同志最近在格但斯克的演说中强调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谴责现代修正主义和支持匈牙利处决叛徒纳吉,而感到愤怒,这是很自然的。
傅拉托说,在过去的十四年里,波兰已从一个农业、经济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有极大发展前途的工业国家。现在波兰的工业产量已达到1938年的五倍,并将在未来的七年中达到战前水平的十倍。波兰统一工人党正在领导波兰人民实现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任务。现在人民波兰不再是孤立的了。它和第一个、历史最久的和最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伟大的中国和其他人民民主国家在一起属于社会主义国家的大家庭。人民波兰同这些国家的友谊和兄弟般合作正在日渐增长。奠基在共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共同的和平目的之上的这种社会主义国家的友谊和联盟是牢不可破的。波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兄弟般合作正在不断加强。波兰人民怀着钦佩的心情注视着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伟大成就。
傅拉托说:曾饱尝战争悲剧经验的我国人民在国际政策方面反对一切使国际局势尖锐化的企图,特别是反对曾给人类带来如此巨大痛苦的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所以波兰提出了“拉帕茨基计划”——就是在欧洲建立无原子地区的计划,并且支持旨在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一切倡议。为了使人类避免原子战争的威胁,为了保卫和平,为了和平共处与全人类的幸福,波兰渴望全世界人民的合作。
盛大的招待会举行了近两小时。

印度尼西亚政府军收复顿达诺
新华社雅加达21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度尼西亚陆军当局今天发表公报说,经过十天的战斗以后,叛乱分子在北苏拉威西最后据点之一顿达诺已经在7月17日被政府军收复。
顿达诺是在空军扫射和轰炸的配合下收复的。
这个公报说,叛乱分子留下了许多伤亡的人员后,已经逃往多莫洪和鲁鲁干。

苏联军事代表团访阿联后已返国
据新华社讯 由苏联空军总参谋长鲁金科元帅率领的苏联军事代表团在阿拉伯联合共和国进行了十天的访问以后,19日早晨乘专机离开开罗回莫斯科。

日本共产党七大开幕
  苏联共产党代表团应邀出席大会
新华社21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在东京开幕。据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今天报道,大会会期预定为十一天。头两天举行预备会议,从23日起举行全体会议。
出席大会的有各地选出的代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统制委员会委员以及在第六次代表大会上选出的党的领导干部等约五百人。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党中央委员会的政治报告;讨论党章草案;选举党的领导机构。由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米丁和苏联“真理报”总编辑萨丘科夫组成的苏联共产党代表团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接到了意大利、突尼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瑞典、卢森堡、以色列、芬兰、乌拉圭、印度尼西亚、捷克斯洛伐克、越南等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的贺电和贺信。

苏联钢铁工人反对美英侵略中东
决心增产钢铁加强国家威力
新华社莫斯科21日电 昨天是苏联钢铁工人节。在这一天,苏联各地钢铁工人一致表示决心进一步增加钢铁生产,以加强苏联国家的威力。他们表示拥护苏联政府的外交政策,坚决要求制止美英在中东的武装侵略。
马格尼托哥尔斯克的钢铁工人、社会主义劳动英雄阿尼西莫夫说,我们马格尼托哥尔斯克的钢铁工人一定要努力生产以加强祖国威力。他说,苏联这个最大的钢铁工业中心的工人热烈支持苏联政府的和平政策,坚决要求制止美、英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
库兹涅茨克的钢铁工人、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索莫夫说,西伯利亚的钢铁工人要不断地增加钢铁生产,以作为苏联人民在争取世界和平、反对帝国主义在中近东的侵略的斗争中的贡献。
顿巴斯的钢铁工人在节日中继续提高了生产。工人们在节日的庆祝会上表示一致拥护苏联政府关于制止美英对中近东的侵略的建议。他们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他们将为国家生产更多的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