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委员会组织条例
(一九五八年七月九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十九次会议批准)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委员会组织条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章第五节的规定,结合自治区的特点制定。
第二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委员会。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委员会是自治区的自治机关,是地方国家机关。
第三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委员会,一律实行民主集中制。
第二章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第五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代表产生办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规定。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中,各民族都应当有适当的代表名额。
第六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四年。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因故不能担任代表职务的时候,由原选举单位补选。
第七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在自治区内行使下列职权:
(一)保证国家法律、法令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权限和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特点,制定自治区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三)监督自治区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实施;
(四)在职权范围内通过和发布决议;
(五)规划自治区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公共事业、优抚和救济工作;
(六)依照国家法律规定的自治区财政权限,审查和批准预算和决算;
(七)依照国家法律的规定,决定组织自治区人民武装警察;
(八)选举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组成人员;
(九)选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自治区内各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十)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十一)听取和审查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和高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
(十二)改变或者撤销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
(十三)改变或者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下一级人民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
(十四)保障各民族的平等权利;
(十五)保护公共财产,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公民权利;
(十六)保障各民族妇女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与男子平等的权利。
第八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罢免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组成人员和由它选出的人民法院院长。
第九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由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召集。
第十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每年举行一次;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如果认为有必要或者有五分之一的代表提议,可以临时召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第十一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的时候,选举主席团主持会议;并且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协助主席团工作。秘书长人选由主席团提名,由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副秘书长人选由主席团决定。
第十二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的时候,可以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预决算审查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和其它需要设立的委员会。各委员会在主席团领导下进行工作。
第十三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的时候,代表和主席团,自治区人民委员会都可以提出议案。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议案,由主席团提请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或者交付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提请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
第十四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的时候,代表向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或者人民委员会所属各工作部门提出的质问,经过主席团提交受质问的机关。受质问的机关必须在会议中负责答复。
第十五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组成人员、人民法院院长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人选,由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联合提名或者单独提名;并且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
第十六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的时候,使用僮、汉两种语言文字;对于不通晓僮、汉两种语言文字的其他少数民族代表,大会应当为他们准备必要的翻译。
第十七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的时候,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所属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员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经过主席团同意的其他人员可以列席。
第十八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对于涉及那一个民族的特殊问题的决议,事先应当和那一个民族的代表充分协商。
第十九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期间,非经过主席团同意不受逮捕或者审判。如果因为是现行犯被拘留,执行拘留的机关须立即报请主席团批准。
第二十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出席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期间,自治区根据需要给以往返的旅费和必要的物质上的便利,对各少数民族代表的生活习惯给予适当照顾。
第二十一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当与原选举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宣传国家法律、法令和政策,协助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推行工作,并且向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委员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对本行政区域内各级国家机关的各项工作进行视察,可以列席原选举单位的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第二十二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原选举单位的监督。原选举单位有权随时撤换自己选出的代表。代表的撤换必须由原选举单位以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第三章 广西僮族自治区
人民委员会
第二十三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即自治区人民政府,是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是国务院统一领导下的地方国家行政机关,服从国务院。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对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和国务院负责并报告工作。
第二十四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由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和委员若干人组成。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名额为三十五人至五十五人。
第二十五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四年。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由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补选。
第二十六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在自治区内行使下列职权: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令,国务院的决议、命令和自治区自治条例、单行条例,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规定行政措施,发布决议和命令,并且审查这些决议和命令的实施情况;
(二)主持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
(四)领导所属各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委员会的工作;
(五)停止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不适当的决议的执行;
(六)改变或者撤销所属各工作部门的不适当的命令、指示和下级人民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
(七)依照国家法律规定的权限办理自治区内有关行政区划事项;
(八)依照国家法律规定的权限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九)执行经济计划;
(十)依照国家法律规定的权限管理财政,执行预算;
(十一)管理税收工作;
(十二)管理市场,管理自治区所属地方国营工矿企业和商业,领导公私合营的工矿企业和商业,彻底完成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十三)领导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手工业生产和互助合作事业;
(十四)管理水利、交通和公共事业;
(十五)领导山区和老根据地的建设工作;
(十六)管理优抚、救济和社会福利工作;
(十七)管理各民族文化、教育和卫生事业;
(十八)管理兵役工作;
(十九)管理人民武装警察;
(二十)管理城市建设工作;
(二十一)管理民族事务、宗教事务和华侨事务工作;
(二十二)保障各民族的平等权利,帮助自治区内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或者建立民族乡,帮助各少数民族发展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建设事业;
(二十三)保护公共财产,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公民权利;
(二十四)保障各民族妇女在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与男子平等的权利;
(二十五)办理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十七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会议每月举行一次,在必要的时候,可以临时举行。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举行会议的时候,自治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可以列席,并且可以邀请有关人员列席。
第二十八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主席主持人民委员会会议和人民委员会的工作,副主席协助主席工作。
自治区主席为了处理日常工作,可以召开行政会议。
自治区主席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由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在副主席中推举一人报国务院批准暂时代理其职务,等到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下一次会议的时候再行补选。
第二十九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设立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监察厅、民族事务委员会、计划委员会、财政厅、粮食厅、商业厅、工业厅、交通厅、农业厅、林垦厅、水利电力厅、教育厅、卫生厅、科学工作委员会、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体育运动委员会、冶金局、建筑工程局、劳动局、文化局、地质局、邮电管理局、对外贸易局、统计局、人事局、华侨事务处、宗教事务处、外事处、交际处,并且设立办公厅、参事室。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所属工作部门的设立、增加、减少或者合并,由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决定,报请国务院批准。
第三十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各厅、局、处、委员会分别设厅长、局长、处长、委员会主任一人,在必要的时候,可以设副职若干人。
办公厅、参事室分别设主任一人,在必要的时候,可以设副职若干人。
自治区人民委员会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
第三十一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所属各工作部门的人员编制,由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决定。
第三十二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在执行职务的时候,使用僮、汉两种语言文字。
第三十三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经过国务院批准,可以设立若干专员公署,作为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的派出机关。
第三十四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所属各工作部门受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统一领导,并且受国务院各主管部门的领导。
第三十五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所属各工作部门在本部门的业务范围内,根据国家法律和法令,国务院各主管部门的命令和指示,自治区人民委员会的决议和命令,可以向下级人民委员会主管部门发布命令和指示。在发布命令和指示的时候,对于其他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应当尊重其自治权利。
第三十六条 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应当协助设立在本行政区域内属于中央管理的国家事业、企业机关进行工作,并且监督他们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令、政策以及自治区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第四章 附 则
第三十七条 本条例经广西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通过,报请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 (新华社)

跨过几个历史时代向社会主义飞跃
云南佧佤族大办工业
本报讯 记者王传国报道:在祖国大跃进的时代里,云南省佧佤山上的少数民族跨过了几个历史时代,正在大办工业。工业的总产值,今年内就要超过农业总产值。
不久以前,处于原始状态的佧佤人,还只会用“刀耕火种”的方法经营几种旱地作物,连最简单的手工业也没有。他们需用的生产资料、日用百货和副食品等,全部由内地远道运来,市场上找不出一样东西是当地生产的。而现在,商店里已出现了五、六十种当地工厂制造或加工的产品。像犁头、锄头、砍刀等农具和民族服装等,已停止由外地调运,本地可以自给。由于建立了陶器厂,佧佤人长期使用的木钵、竹筒,将很快被陶制的碗、盘、杯、罐所代替。
佧佤山的工业,是在党的领导下,由先进民族进行无私的帮助而兴办起来的。今年2、3月间,当邻近的、思茅、普洱和墨江等县,知道佧佤人有办工业的要求以后,马上抽出人力、物力全面支援。上级领导机关还特地发出指示:要附近几个县分别包干,支援佧佤山的建设。接着,思普铁厂便送来了炼铁工人,墨江也调来了陶器工人,在他们帮助下,佧佤山很快便把铁厂、铅厂和陶器厂建立了起来。思茅铁工厂听说佧佤人要扩建农具厂,主动表示愿意给机器和技术工人。澜沧在本县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还拨给了三万元资金给佧佤山。中共澜沧工委还专门派出了工作组,到农村访问汉族、拉祜族中的土专家,组织了一批技术人材到佧佤山参加建设。
内地先进民族的无私帮助,使佧佤人受到很大鼓舞。佧佤山中共西盟工委曾几次修订计划,最后确定:工业总产值今年就要超过农副业总产值。到6月中旬为止,今年计划建立的二十五个厂矿,已有铁厂、铅厂、农具厂、面粉厂、肥料厂、缝纫厂、陶器厂和野生植物油加工厂等十五个厂矿建成,大部分都已投入生产。纺织厂、民族首饰加工厂、榨油厂等,也正在积极筹建。
随着工厂的建立,一批当地的民族工人也正在成长起来。各厂现有的一百多名工人中,当地佧佤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工人占一半。这些少数民族工人,有的曾到内地学习过,但大部分都是在厂里汉族师傅帮助下,边做边学,逐步成长起来的。在红5月里,五一铅厂的二十多个佧佤族工人,就有十个被评为模范,受到了奖励。(附图片)
这是佧佤山驻马散地区的汉族干部在教群众“稀秧密植”的方法。
窝努农业社是佧佤山建立的第一个社。这是窝努社社长岩甩(右三)在向参观的人讲解新式步犁的使用方法。
这是岩肯(中)和岩档(右)非常满意地收到西盟人民银行干部送来的贷款。
佧佤山,过去连手工业也没有的地区,也兴办起炼铁工业。今年内工业总产值就要超过农副业产值。这是正在建设中的南亢铁厂,中间是修的小高炉。佧佤族人民居住的大山中的梯田。
本报记者 王传国摄

把竞赛公开出来
于蜀
在这大跃进的高潮中,很多县与县、乡与乡、社与社之间都饱和着竞赛的心理:你要亩产双千斤,我的亩产还要超过双千斤;你要粮食产量翻一番,我的粮食产量至少也要增加百分之百。竞赛的内容很具体了,可是,竞赛的形式却没有。彼此只是心照不宣,埋头苦干。
为什么?据说原因有二:有些人认为,大跃进嘛,关键在于实干,不应该虚喊。四川温江专区有些县、乡、社的干部就有这种看法。显然,这是把革命竞赛同形式主义混为一谈了。形式主义固然应该反对,因为它只是虚喊,不但无补于实干,还会影响实干。但是,有了竞赛的内容,再赋以竞赛的形式,有了实干,再加上实喊,让形式促进内容,让实喊推动实干,这决不是形式主义,正是马克思主义对内容和形式统一的理解。
还有一些人认为,悄悄地竞赛一下还可以,公开竞赛可不行,万一赛不赢岂不丢人。中共四川温江县委有的书记就有这种看法。郫县要争取亩产双千斤,春天就曾向各县提出挑战(当时指标还低些),温江也向这个目标奋斗,但是至今都不敢公开应战。实际上这两个县的自然条件同样好,都在川西的锦绣平原上,一向就有“金温江、银郫县”之称,去年郫县平均亩产一千斤,温江也接近一千斤,旗鼓相当,完全可以竞赛。那些耽心赛不赢的同志其实不懂得,如果把竞赛限制在“悄悄地”状态中,赢的可能不大的话,把竞赛公开起来,赢的可能倒会大起来。道理很简单,这样竞赛的目标更明确,群众的干劲会更饱满,赛赢的可能就更容易变成现实。竞赛的形式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很积极的意义。
当然,“万一”赛不赢的情况不能说就不会发生。即使发生了,也不要紧,只要自己在竞赛中严肃认真,苦干实干,这就达到了竞赛的目的:促进别人,促进自己,也就是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光明磊落,人所共鉴,何丢脸之可言。
一切条件相当而又愿意竞赛的单位,还是拿出共产主义的勇气,把竞赛从“悄悄地”状态中解放出来吧!

黑非洲青年访华代表团到北京
新华社8日讯 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黑非洲青年访华代表团一行十三人,已经分别在7、8两日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全国青联副主席吴学谦,全国学联主席胡启立,全国青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钱大卫等。代表团在机场还受到了北京市青年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包括塞内加尔青年理事会、刚果青年联合会和黑非洲留法学生联合会等组织的代表。代表团团长是狄乌弗·巴尼·法利。

茂汶羌族自治县成立
羌族老红军战士苏新当选县长
新华社成都9日电 在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东部,实现了民族区域自治。7月7日,茂汶羌族自治县正式宣告成立。
自治县的首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了当年的红军战士、羌族人民优秀的子弟苏新为县长,马福寿(羌族)、袁永喜(汉族)为副县长。人民委员会中包括了自治县的羌、汉、藏、回各族委员。
这几天来,自治县人民委员会所在的威州城,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出席会议的全县一百四十一名各族代表讨论了原茂县、汶川两县的政府工作报告,制订了全县从1958年到1962年的经济、文化建设规划。代表们一致表示: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贯彻总路线,把自治县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美丽山区。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各自治州都派代表到会祝贺。四川省人民委员会、全省各专署等五十多个单位送了贺电、贺词或贺礼。

茂汶羌族自治县介绍
茂汶羌族自治县位于阿坝藏族自治州东部的岷江两岸。全县人口十一万多人,其中羌族三万三千多人,汉族七万多人,藏族七千多人,回族一千二百多人。
茂汶是个富饶美丽的地方。岷江两岸,到处是一块块绿色的梯田和肥沃的土地,重叠的山峦中森林遍布,蕴藏着铁、煤、铜、金等多种矿产,出产许多名贵的兽皮、土产药材。境内原汶川地区还是著名的稀有动物——熊猫的产地。
羌族是在我国历史记载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人民勤劳勇敢,能耕善猎,长于歌舞,妇女们的挑花刺绣十分精致。
过去由于反动统治者和本民族统治阶级的双重压迫,羌族人民一直处于经济上、文化上十分落后的状态。特别是民族间和民族内部的不和,长期的械斗,更加重了羌族人民的灾难,人口日渐下降。
羌族人民是富有革命传统的。他们曾不断地向反动统治者作斗争。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经过这一带时,羌族人民在红军的帮助下建立了苏维埃政权,许多青年参加了红军北上抗日。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使羌族人民进入了新的时代。1955年和1956年间,全县通过和平协商的方式完成了民主改革,废除了封建土地所有制。现在,全县参加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农户已占农户总数的82%。到去年,全县粮食总产量已比1949年增长一点七倍。各族人民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去年各族农民的农、副业收入比解放前夕增加四倍,全县粮食不但自给,而且第一次有余粮输出。过去,这个地区没有一点工业,现在已经有了炼铁、采煤等十个厂矿,全县一半的乡都通公路,乡乡有电话。全县有三所中学和一百多所小学,入学儿童比解放前增加了五倍。县、区普遍有文化和卫生机构。
各民族的干部也大批成长起来。目前羌、藏、回等少数民族干部达三百多人,占干部总数的42%,其中80%是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在农村中,大批各族农民加入了共产党和青年团。
自治县的成立更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的革命干劲。他们提出:“一年准备、三年苦战、五年改变面貌”的英雄口号,要求在五年内达到每人平均粮食一千五百斤——二千斤,地方工业总产值为农业总产值的六点八倍。(新华社成都9日电)(附图片)
茂汶羌族自治县图

天津街道居民支援生产建设
七万五千多人组织起来参加劳动
新华社天津8日电 在最近一个月中,天津市有七万五千多名职工家属和街道居民走出家庭,参加了社会主义建设,其中大部分是家庭妇女。她们组织起来为工厂、手工业社作加工活,参加修筑道路、清扫街道等劳动,而且还建立了数以千计的生活日用品供应站、储蓄服务站、托儿所、幼儿班以及食堂、淋浴站、热水供应站、切面加工等服务组织。
今年以来,天津市工商业飞速发展,劳动力不能满足需要。各工厂、企业多方面地发挥职工的生产积极性,提高劳动效率,最近又和当地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合作,发动职工家属和居民支援生产。
职工家属和街道居民对自己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都感到非常振奋。沈庄子街居民在一个下午就向街办事处提出了一百多项组织起来参加生产的门路,七、八天里就联系了八十多个工厂、手工业社,建立了二十个生产加工组。下瓦房街仅五、六天就组织了五百多个居民为五个工厂和手工业社作加工活。大王庄街居民举办的生活日用品供应服务站已达三十三个。
职工家属和街道居民为工厂、手工业社作的加工活,从极简单的糊纸盒、打线、钉苍蝇拍,直到织地毯、缝纫、加工螺丝钉、铸铁、锻铁等,凡是他们能作而工厂、手工业社又需要的,他们就承应。许多工厂、手工业社把一部分简单的活交给职工家属和居民们做以后,就腾出人力投入了重要工序的生产,因而在不增添厂房、机器设备和正式工人的情况下大大提高了生产。如公私合营联合内衣厂组织居民的一百五十多台缝纫机为厂里作缝纫加工后,厂里的生产效率提高将近一倍。

一批日本侨民回国
新华社天津8日电 第二十批五百七十六名在中国的日本侨民今天乘日本轮船“白山丸”回国。
今年4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曾宣布愿意协助约二千名自愿回国的在中国的日本侨民分批回日本,至此,这些申请回国的日本侨民已经全部由中国红十字会协助回国。
在这批日本侨民回国前,天津市红十字会曾经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会。天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吴士法在会上祝贺他们回国和家人团聚,并祝日本人民在为和平、民主、独立的斗争中取得更大的胜利。同时,他也严厉地谴责了日本岸信介政府屈从美帝国主义、勾结蒋介石集团而与中国人民为敌的态度。他说:“岸信介充分暴露了他的潜在的帝国主义的面貌,但是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过去的旧中国了,岸信介如果继续坚持这种帝国主义的态度,终将会被碰得头破血流!”日本侨民的代表东卯雄在会上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红十字会热情协助他们回国表示深切的感谢,对日本岸信介政府采取敌视中国的态度表示不满,他说,岸信介政府屈从美国,破坏中日贸易协定,纵容暴徒侮辱中国国旗,阴谋制造“两个中国”,这些都是违反日本人民的意志的。他说:“我们将为在隔开两国的大海上修起日中友好的虹桥、为人类的幸福,为世界和平而斗争。”
据中国红十字会统计,从1953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已经先后协助三万二千多名日本侨民回国。

济南救济户全部参加生产
生活已经达到一般市民水平
新华社济南8日电 济南市参加社会福利生产的人数已经达到一万一千八百三十人。全市除了三十四人确因丧失劳动能力需要另作妥善安置以外,目前所有救济对象都已组织起来参加各种生产,生活已经达到一般市民的水平。
在组织生产的过程中,济南市干部和群众热情很高,劲头很大,纷纷献策献计,寻找生产门路。历下区东关大街群众有打“葛贝”的技术和习惯,就在供销可靠的基础上组成了一个二百多人的“葛贝”厂。其它街道也因人因地制宜地组织了缝头巾、撕麻经、织毡垫、糊盒、糊袋、装订、五金等生产。厂房、工具、原料、资金等问题也都由群众自己想办法解决。全胜街新建“葛贝”组没有家具,大家就凑起来使用;缺乏资金,由大家筹集。很多生产单位没花国家一文钱就建立起来了。
社会福利生产单位组织起来以后,使各种各样的人都能在生产上尽一份力量。天桥区废品加工厂大部分是老人、残废和孤儿等,他们有的虽然丧失了一部分劳动能力,但是都有适合于他们的工作。他们参加生产以后改善了生活,都从心眼里感激党和毛主席。历下区七十四岁的葛佩胜大娘参加撕头发生产以后,每月收入十六元,比以前每月所得五元救济款增长两倍多。她现在做了新衣服,扔掉了拐杖,高兴地说:“解放前我是个讨饭户,解放后成了救济户,现在成了生产储蓄户,这是共产党给我的福气”。

在香港各界同胞舆论的压力下
美蒋分子的政治阴谋终被粉碎
所谓“国际商品展览会”不得不被迫停办
新华社香港9日电 香港美蒋分子以举办所谓“国际商品展览会”名义,来配合美国制造“两个中国”的政治阴谋活动,已经在8日被香港同胞粉碎了。
在香港各界同胞舆论的压力下,香港英国警务处最近写信给由美蒋分子把持的“九龙总商会”,认为它主办的这个所谓“国际商品展览会”是一种有碍治安的政治活动,要它停办。“九龙总商会”在接到警务处的指令以后,不得不在8日举行理事和监事联席会议上,宣布把这个以进行政治阴谋活动为目的的所谓“展览会”停办。
这个所谓“国际商品展览会”原定在8月8日开幕。美蒋分子准备在一百多个小摊位中,用六十四个小摊位搞一个所谓“中国馆”,挂起蒋帮旗帜。由台湾的一批肮脏的家伙组成了一个所谓“中华民国工商界参加港九国际商品展览会委员会”,来筹办这个政治阴谋活动。随后,又组成了一个由一批CC系特务分子控制的所谓“中华民国工商界参加港九国际商品展览会”代表团,准备在短期内前来香港活动。美蒋分子的这个政治阴谋被香港报纸揭发以后,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许多工商界人士、工人、电影界和文化界人士都公开发表谈话,对美蒋分子的阴谋活动表示极大的愤怒。在香港同胞团结一致为祖国的统一而进行坚决的斗争下,美蒋分子筹备了几个月的这个政治阴谋活动终于被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