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7月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专栏:社论

美英侵略黎巴嫩的危险活动
美英帝国主义阴谋武装干涉黎巴嫩内政的活动,已经越来越明显。中近东的和平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民族独立,又一次遭受到严重的威胁。这不能不引起维护和平和正义的全世界人民尤其是亚非人民的关切。6月29日,我国外交部新闻司发言人指出:中国人民非常关心黎巴嫩局势的发展。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支持黎巴嫩人民和全体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国政府认为,美英对黎巴嫩内政进行任何干涉,都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自从黎巴嫩人民展开反对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的斗争以来,美英帝国主义就没有停止过对黎巴嫩的干涉活动。他们源源不断地向夏蒙政府运送了各种武器和弹药,并且派遣了大批军事人员援助夏蒙军队进攻黎巴嫩人民。但是,这还不够。不久以前美国总统和英国首相举行会谈,更商讨了共同侵略黎巴嫩的冒险计划。接着,美英两国就加紧调兵遣将,进行军事部署。美国把第六舰队的军舰摆在黎巴嫩附近的海面,并且增加了属于这个舰队的海军陆战队的兵力。英国则向塞浦路斯空运大批伞兵、炮兵和其他兵种,在那里集结了几万的部队。同时,在美英的指使下,巴格达集团的军事机器也开动起来了。伊拉克和约旦的大批部队正在约旦北部的军事基地麦法拉克等地集中。有一部分伊拉克和约旦的军事人员早已进入黎巴嫩。6月23日,伊约联邦首相赛义德并且突然跑到伦敦,“讨论西方干涉黎巴嫩的任何可能性”。(美联社伦敦电)这些事实足够证明,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正在准备向黎巴嫩进行武装干涉。
每当帝国主义侵略别人的时候,它总要制造种种“合法的”理由来掩饰自己。就是为了这个原故,美英帝国主义正在想尽办法盗用联合国的旗帜。最近他们指使夏蒙政府出来请求联合国派遣“国际部队”到黎巴嫩去。同时他们就一唱一和地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合国对黎巴嫩问题的“任何建议”。美国某些参议员甚至公开要求联合国对黎巴嫩采取“警察行动”,像过去联合国“在朝鲜所采取的那样”。美国统治集团的阴谋,跃然纸上,他们竟恬不知耻地招认要把侵略朝鲜的一套办法搬到黎巴嫩去了。在美英干涉者看来,现在已经万事具备,只欠制服和徽章而已。他们的如意的算盘是,最好让那些在第六舰队军舰上和塞浦路斯兵营里的士兵能够先穿上联合国的外衣,然后就向黎巴嫩人民进攻。
自然,帝国主义者除了有侵略朝鲜的办法,还有侵略埃及的办法。他们认为,如果实在弄不到联合国的旗帜,也照样可以侵略。在这方面,美英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也作了准备。黎巴嫩总理索勒哈最近叫嚷说,“如果联合国未能足够快地采取行动”,他就要直接请求美英出兵干涉。这同不久以前杜勒斯关于美国准备派兵到黎巴嫩的声明,是互相呼应的。但是,不论是侵略朝鲜的办法也好,或者是侵略埃及的办法也好,侵略者都碰得头破血流。帝国主义好战分子对于自己所遭受的惨痛教训竟然如此健忘!
美国企图武装干涉黎巴嫩内政的任何借口,都是站不住脚的。6月25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声明说,美国“支持”联合国干预黎巴嫩的局势似乎是为了“维护黎巴嫩的独立”。这更是胡说八道。黎巴嫩人民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正是为了捍卫自己的民族独立。他们坚决反对亲西方的夏蒙政府,正是因为这个政府背叛了民族利益。黎巴嫩人民不论采取什么行动同夏蒙政府进行斗争,都是黎巴嫩的内政。而联合国宪章明明规定,联合国不得干涉本质上属于任何国家内部的事务。因此,美英帝国主义根本无权要求联合国干涉黎巴嫩的内政。如果美英帝国主义直接进行干涉,那就更加证明了他们不仅是联合国原则的破坏者,而且是阿拉伯民族主义的最凶恶的敌人。
目前黎巴嫩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的斗争,是中近东民族独立运动同帝国主义殖民势力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尖锐化的表现。帝国主义为了镇压整个中近东的民族独立运动,就力图扼杀黎巴嫩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力量。“华盛顿邮报”曾写道:美国决心援助夏蒙政府,这“在战略上是重要的”。这里所说的“战略”就是美帝国主义在中近东的整个殖民计划。美英所以勾结起来准备共同侵略黎巴嫩,也就是想争夺它们在黎巴嫩以至整个中近东的殖民势力范围。但是,这还不是问题的全部。帝国主义者特别是美国准备在黎巴嫩玩火,也是同它的战争政策有密切关系的。为了缓和日益深刻化的经济危机,美国统治集团正想寻找机会在世界上某个地区加剧紧张局势。据美联社报道,艾森豪威尔最近曾同美国“高级国防领袖”讨论了“小规模战争”问题,同时还谈到中东局势。这并不是偶然的。
但是,不论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制造什么借口,利用什么时机,采取什么方式,如果他们胆敢武装干涉黎巴嫩内政,那就是对黎巴嫩人民和所有阿拉伯各国人民的严重的侵略行为,就是对全世界人民和和平事业的挑衅。黎巴嫩人民已经一再表示,他们反对美英利用联合国进行任何干涉活动,并且将坚决反抗美英干涉者。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都不能对美英这种威胁和平的危险活动置之不顾。我们相信,只要黎巴嫩人民紧密地团结在爱国民主力量的周围,坚决揭露和打击帝国主义干涉者的阴谋活动,他们的斗争是一定能够胜利的。

加强兄弟联系 坚决保卫和平
共产党工人党代表会议在柏林举行
新华社柏林30日电 “新德意志报”今天刊载了一则关于在柏林举行的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的公报。
公报说,1958年6月27日到29日应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邀请在柏林举行了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下列共产党和工人党的代表:比利时共产党、丹麦共产党、德国共产党、德国统一社会党、法国共产党、英国共产党、意大利共产党、卢森堡共产党、荷兰共产党、挪威共产党、奥地利共产党、波兰统一工人党、瑞典共产党、瑞士劳动党和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
会议是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与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加强兄弟联系、共同为争取和平、为反对美国和德国帝国主义者的侵略政策、为反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原子武装而斗争的气氛中进行的。
据悉今天下午将在斯大林大街的德国体育馆举行群众大会庆祝这次会议的召开,参加会议的各兄弟党代表们将同柏林市民见面。

苏联国民经济各部门飞跃发展
民用航空事业处在全部采用新技术的新阶段
邮电系统设备正在实现全面机械化和自动化
新华社莫斯科30日电 苏联民用航空事业目前正处在全部采用新技术的新阶段,最新式的飞机和航空设备将在民用航空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到1965年,全国民用航空的货运量和邮件运输量将增加为今年的四倍,客运量将增加更多。
苏联民用航空事业在采用喷气客机方面远远地走在美国和其他资本主义国家前面。1956年,苏联制造成功“图——一○四”喷气式巨型客机,在世界上头一次在民用航空上使用喷气式飞机。从那时以来,苏联喷气式客机的种类日益增多,现在除了“图——一○四”以外,还有“图——104A”、“图——110”、“图——114”、“图——114D”、“乌克兰”式、“莫斯科”式等许多类型的喷气客机,喷气客机的数目和使用喷气客机的航线也在不断增加。而美国直到现在,还没有生产过一架喷气客机。
目前,苏联民用航空事业进行技术革新的总趋势是:在凡是能用喷气客机飞行十小时以上的航线都将使用喷气飞机和喷气螺旋桨飞机。目前在这些航线上还在使用的“伊尔——十二”、“伊尔——十四”等活塞螺旋桨飞机将逐渐改为只担负航程在五百公里到六百公里之间的地方性航线上的飞行任务。许多现在使用单螺旋桨发动机飞机的航线上将逐渐使用“伊尔——十二”、“伊尔——十四”等技术比较先进的飞机;这些双发动机飞机在地方性航线上行驶,可以大大增加载客量。
苏联现在已经生产了许多新式直升飞机,以及有两个发动机的、能载客六、七人的小飞机。这种小型的“小蜜蜂”式空中出租飞机可以在六十公尺长的跑道上起飞。广泛应用这种飞机以后,就能在许多乡村和居民点都开辟民用航空站。
由于货运量和客运量大大增加,全部航线以及许多航空站和机场都要进行改建。在许多航空港内将建筑宽大的设备完善的候机室和舒适的旅馆。在最近几年内,苏联还将建立大量的新航空站网、新式的起飞降落设备和导航设备。
新华社莫斯科30日电 在苏联国民经济各部门飞跃发展的同时,苏联邮电系统也正在实现邮电设备的全面机械化和自动化。
全苏联现在有五万八千个邮电企业,其中工作规模最大的是邮政系统,它拥有二十多万邮递员。去年一年经过邮局收发的出版物有一百一十四亿份,信件四十亿封,汇款两亿八千一百万起,包裹八千二百万件。这样大量的邮件的处理过程如果加以机械化和自动化,就会大大提高邮件发送效率。苏联邮电部已经决定在最近六、七年内在全国五十个最大的邮政机构中首先实现全面机械化,这些机构将配备在内部传送和处理邮件的机器。一种同时能把信件分成五十到一百类的邮类机现在已经制造成功。莫斯科分局还将安装约一万架出售邮票、信封的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的机器。
在苏联的电讯联络方面,现在有40%的电报线路的发报过程已经自动化,这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节省了人力。不久,电报的收发、分类和内部传送的主要过程都将实行自动化。苏联的电话联络工具也将进一步扩大和改进。在今后几年内,用人工接线的电话都要逐步过渡到自动接线。各地的重要电话线路都要配置新的技术设备,以便及时通话,这将给各经济区的生产领导和联系造成很大便利。

日本“赤旗报”发表社论指出
美帝国主义为纳吉伏法叫嚣是企图拖延举行最高级会议
新华社30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机关报“赤旗报”在6月24日发表题为“处决纳吉和美国宣传”的社论,揭露美帝国主义者和它的代言人利用处决纳吉的问题,抓紧机会进行反苏反共宣传的真正目的。
社论指出,处决纳吉是匈牙利的内政问题,但是对美帝国主义者说来,匈牙利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是它所不能忍受的,而且它把干涉匈牙利的内政当做自己的重要政策,他们进行宣传的基本出发点就在这里。“赤旗报”指出:美国正利用处决纳吉的问题来拖延举行同匈牙利内政问题毫无关系的最高级会议。艾森豪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曾经说过:“处决纳吉,将会大大妨碍举行最高级会议”。这种做法反而会使人看透美帝国主义的真正企图。
“赤旗报”问道:纳吉为什么被处决了呢?纳吉在匈牙利事件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匈牙利事件的本质是事先经过周密的计划、秘密地进行武装、在事件的发展过程中公然显露原形的反革命暴乱。美国每年编制几亿美元预算来援助在东欧各国内部的破坏活动。艾森豪威尔总统在这次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在苏联集团内部建立离心势力这一点上起了很大的作用”,就是指这件事。
社论说,得到美帝国主义援助的匈牙利国内的反革命分子和在事件发展的过程中公开从奥地利国境被送入匈牙利的反革命分子,残杀了匈牙利的保安队员、工人和共产主义者。他们的目的是要破坏匈牙利的社会主义,并且在匈牙利恢复资本主义。他们的政治代表红衣主教明曾蒂甚至通过广播电台说明了这个目的。匈牙利事件的本质就在这里。不仅如此,匈牙利事件充分有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的危险性。“自由欧洲”广播电台鼓励说,如果武装叛乱延续到11月6日美国总统选举以后,美国政府有可能进行援助。被纳吉掌握了领导权的匈牙利政府曾经在11月2日的部长会议上决定派遣以纳吉为首席代表的政府代表团到伦敦和纽约去,要求美英帝国主义者派遣打着联合国旗帜进行干涉的军队来援助他们。
社论说,就像匈牙利司法部发表的公告所说明的那样,纳吉是领导准备和指挥匈牙利反革命暴乱的罪魁,他早在1955年年底就组织了企图用暴力来夺取政权的秘密集团。在这以后,由纳吉和他的一伙人组成的秘密组织,有计划地继续进行了削弱工农政权的活动。1956年10月23日的示威游行就是在纳吉一派的领导下发动起来的。纳吉一担任了总理,就忽视宪法规定的国家机关——国民议会、人民共和国主席团和政府,而组织了自己的行政机构。纳吉派还掌握了党的机关报,把当时的情况宣传成“民族民主运动”,使党和工人阶级内部产生思想混乱,并且从组织上瓦解革命阵营,解散了顽强地同反革命进行斗争的国家保安机关。纳吉政府把武器交给反革命,同时向同反革命进行斗争的革命力量发出“全面停止开枪的命令”,并且在布达佩斯和全国各地组织了反革命的恐怖活动。
社论认为,纳吉和他的一伙人起了颠覆匈牙利人民政权、把帝国主义势力引进匈牙利的作用,他们引导反革命分子残杀了很多工人和领导人,并且在反革命破坏匈牙利经济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他们还企图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因此,美帝国主义者为纳吉和他的一伙人的被处决而流泪是很自然的。他们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但是,事件的经过情况明确地教育我们:阴谋在匈牙利组织反革命、恢复资本主义的是美帝国主义;企图利用匈牙利事件来挑起战争的,也是美帝国主义;目前企图利用处决纳吉的问题来拖延举行大国最高级会谈的,也是美帝国主义。因此,美帝国主义正应该受到谴责。

苏联高等教育今年又结丰硕之果
大批青年专家奔向生产岗位
许多青年要求到东部和边远地区工作
本报莫斯科30日电 目前苏联各高等学校的暑期考试已全部结束,大学生已经开始了暑假生活。不久前,苏联高等教育部部长叶留金说,今年暑假在苏联有二十九万大学生毕业,他们的工作问题已经获得了全面的妥善的安排,其中有九万人将成为工程师,有十万人将到中等学校去担任教学工作,三万大学生从农业高等学校毕业被分配到农村或农业研究机关工作,另外有两万多医学院毕业生将补充苏联医务工作者的队伍。在莫斯科大学有四千多大学生毕业,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批。
今年高等学校毕业的学生大部分将去苏联东部地区参加建设工作。很多毕业生都主动地写信给苏联高等教育部,要求派他们去参加东部地区和边远地区的建设工作。他们的愿望都得到了满足。
叶留金还说,今年高等学校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今年的招生名额将达到四十四万名,其中80%学生将专门录取来自生产岗位的青年。
本报莫斯科30日电 随着大规模建设的需要,苏联在今后几年内准备大力扩大函授教育网,以便在更短的期间内同正规的高等学校一起,培养出更多的建设人才。这是苏联高等教育部函授与夜大学教育局局长瓦辛日前在和记者谈到的。瓦辛说:苏联的函授教育已有三十八年的历史。苏联函授教育的目的和任务是:提高现有工厂企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大量培养新的技术干部,使参加建设的中学毕业生能继续在理论上得到深造。瓦辛指出,并不是所有学科都可以函授,课程复杂、技术性较高而主要依靠实验的那些专业,不能进行函授。
目前,全苏有二十三所函授大学,其中十七所在莫斯科。各地还有函授大学分院一百多所,另外,全苏四百多所高等学校还附设函授部。全苏最大的函授大学是莫斯科的综合技术大学,有三万学生,六十二种专业。全苏函授大学有二百种专业,共八十七万学生。占全苏大学生(包括函授大学生)的40%以上。
瓦辛最后说,在今后七年中,苏联要大大扩大函授教育网,增加函授学生的人数。七年后函授大学生的数量要超过正式生的数量。

苏联即将出版
历史百科全书
据新华社30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9日讯:苏联决定出版十二卷本的“苏联历史百科全书”。这部大参考书将记述苏联本国和外国的历史。这是世界上第一部记载从原始公社一直到现代世界各国历史的百科全书。

一个愉快的暑期生活就要开始了
匈大批学生参加义务劳动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29日电 匈牙利全国一百四十万左右大、中、小学学生已经开始或者即将开始愉快的暑期生活。匈牙利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和自由工会联合会中央理事会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活跃的暑期活动,并且特别组织他们集体参加义务劳动。
匈牙利全国的大、中学生中,工农子弟占53%以上,他们一般都保持有良好的劳动习惯。今年,大、中学生已经有四千人(其中一半是大学生)响应了共青团的号召,将分批轮流到沼泽地和多瑙河堤坝工地去进行两周的义务劳动。
暑期中,大部分家在农村的学生都回家去参加夏收等季节性的农业劳动,有的还去支援别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国营农场或机器拖拉机站。有的学生同国营农场和农业生产合作社订了合同,每到暑假就去参加劳动。
此外,还有不少大学生在暑期中参加各种服务性行业的劳动。有些到疗养院去当服务员,或者到休养所去组织文娱活动。
共青团中央还协助各校学生和各外国大学学生交换旅行和交换实习。现在,匈牙利已经有二十个大、专学校同民主德国、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苏联等国的学校建立了这种联系。
匈牙利小学生中的高年级生也将在少先队倡议和组织下从事社会公益劳动,并且进行参观名胜古迹、收集标本、制作教具等活动。

向农民指明农业社会主义伟大远景
民主德国农业展览会开幕
据新华社讯 据德意志通讯社23日报道,民主德国第六届农业展览会21日在来比锡近郊开幕。
今年展览会在规模巨大和丰富多彩方面都超过以往各届。它以很大的面积展出了民主德国现有的七千八百八十多个农业生产合作社的成就,显示了合作化大规模生产在各方面胜过单干农户的无比优越性。展览会还展出了民主德国国营农业机器工业制造的四百多种农业机器和附件。格罗提渥总理和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蒙古、朝鲜等国的政府代表团参加了21日的开幕典礼。
民主德国部长会议在给第六届农业展览会的贺辞中指出,今年展览会的主要任务是要向全体农民指明农业中社会主义的伟大远景。

红旗招展 歌声洋溢
苏联青年欢度青年节
成千上万的青年超额完成了增产任务
本报莫斯科30日电 6月29日,全体苏联青年,从远东的海参崴到乌克兰西部的乌什格勒,从北方的摩尔曼斯克到中亚的斯大林那巴德,在苏联的所有的城市和村庄都庆祝了第一次苏联青年节。
这一天,莫斯科大街小巷红旗招展,到处洋溢着音乐、歌声和幸福的欢笑。早晨,青年们就开始了庆祝活动。当克里姆林宫的巨钟敲过九响以后,莫斯科各区的青年聚集在红场上,向他们的导师与慈父——列宁致敬,他们向列宁斯大林墓献上一个个花圈。青年们放轻了步子,在克里姆林宫红墙之下,向一切为着第一个工农国家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战士致敬。苏联青年永远记着他们是十月革命的后代,是革命前辈的继承者。
下午四时,在列宁中央运动场举行了庆祝大会,各区青年男女高举着彩色的旗帜,抬着巨大的生产图表,等候着检阅。看台上坐满了先进生产者、科学界和文化艺术界人士。当苏联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人登上主席台时,整个会场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接着,十几架飞机带着巨大的标语从运动场上空飞过,“光荣属于苏联共产党”、“光荣属于苏联人民”等字样,从晴朗的夏空中掠过。
共青团市委书记索辛在会上讲了话。他说,成千上万的莫斯科青年工人超额完成了庆祝青年节的增产任务。莫斯科的一支共青团员队伍很快就要动身去西伯利亚建设冶金工厂。莫斯科今年将有二万七千名大学生和青年职工到新开垦的土地上去帮助收割庄稼。然后,青年代表们,李哈乔夫汽车工厂的工人多罗夫、莫斯科大学的学生布什金娜等讲述了青年工人和学生工作和学习的成就,向党和政府表示了感谢。大会还一致通过了给苏共中央和苏联政府的信,信中说:“莫斯科全体青年准备在党的领导下完成党交给的任何一件任务。”
检阅后开始了体育表演,青年体育选手索帕列夫和古里亚也夫还在直升飞机上作了精采的双环表演。
入夜以后,莫斯科披上了闪烁的夜装,青年们在广场上歌舞直到深夜。

波兰庆祝海军节
西伦凯维兹说:目前波兰船只的总吨数已经相当于战前的四倍半
新华社华沙30日电 6月29日波兰琴尼亚市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海军节庆祝会。参加庆祝仪式的有波兰党和政府领导人哥穆尔卡、西伦凯维兹等。苏联波罗的海舰队分舰队司令阿列克谢耶夫海军少将和民主德国海军司令维尔纳海军中将也应邀参加了庆祝仪式。
波兰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在庆祝会上讲了话。他指出,目前波兰船只的总吨数已经相当于战前的四倍半。它们每年可以运输约四百万吨的货物。西伦凯维兹接着又谈到了波兰海军壮大发展的情况。
西伦凯维兹讲话结束以后,海军军事检阅开始。参加检阅的有五十一艘大小不同的军舰。这是波兰海军历史上最盛大的一次检阅。
此外,还举行了苏联在华沙条约组织范围内移交给波兰的驱逐舰“威黑尔号”的升旗典礼。

日本社会党决定向国会提出两项提案
反对把核武器运入日本 要求打开日中紧迫局面
新华社30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社会党在今天举行的国会对策委员会会议上,决定向参众两院全体会议提出“关于禁止把核武器运进日本和日本不实行核武装的决议”和“关于打开日中两国之间的紧迫局面的决议”两个提案,并且随后办理了提案手续。
“关于禁止把核武器运进日本和日本不实行核武装的决议”提案说,为了实现日本人民不再遭受原子弹和氢弹的灾祸,同时,为了对缓和国际紧张局势作出贡献,日本国会再次严肃地宣布日本永远不拥有核武器并且不用装有核弹头的导弹进行武装;同时,也不允许任何外国把这些武器运进日本。这个提案还要求岸信介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实现这些要求。
关于打开日中两国之间的紧迫局面的决议”提案要求岸信介政府改变其一贯敌视中国的态度,并且按照万隆会议通过的十项原则的和平友好精神,采取积极的措施,完全执行第四次日中贸易协定,并且迅速解决渔业,日侨回国,以及同中国进行文化、技术交流等各项问题。社会党已经向自由民主党建议把上述两项提案作为各党派的联合提案向国会提出,如果自由民主党加以拒绝,社会党就单独向国会提出。
自由民主党干事长川岛正次郎今天表示,自由民主党明天要举行领导人会议,就社会党的建议决定态度。但是他又表示,自由民主党不会同意社会党的建议,特别是“关于打开日中两国之间的紧迫局面的决议”提案中规定要完全执行第四次日中贸易协定这一点。

专栏:读者论坛

痛斥铁托在拉宾的反动演说
编者按:铁托在拉宾的演说全文在本报刊登之后,本报编辑部收到了很多读者的来信,他们抗议铁托污蔑我国的言论,并且表示了全国人民对现代修正主义斗争到底的原则精神。现将一部分来信摘要发表如下:看穿了叛徒的嘴脸
铁托说:“东方国家避免全文发表我们(指南斯拉夫领导集团)的材料以及避免使这些国家的舆论了解这种材料”,这是胡说。我们在1956年12月的“人民日报”上,看到过铁托在普拉演说的全文,最近又看到了我国出版的南共纲领(草案)的单行本。我们看了这些文章后,清楚地看穿了出卖南斯拉夫人民的叛徒的嘴脸。
铁托在大肆歌颂了美帝国主义及“美援”后又说:“他们(指我国)同西方最反动的战争贩子处于同样的地位。”这是道道地地的谎话。中国人民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拥护和平,反对战争。全世界人民都清楚地知道中国和印度所倡议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及中国政府所一贯执行的和平外交政策。而最近中国人民志愿军撤出朝鲜,又一次说明我们是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只有一贯颠倒黑白的著名战争贩子杜勒斯之流才污蔑我国为“侵略者”。现在铁托也用同样的言词来污蔑我国,这显然只能说明他自己的立场是与战争贩子处于同等地位。这不是“美援”所起的作用是什么呢?
我们从铁托的通篇演说中看不到一点对美帝国主义的谴责,却表现了奴颜婢膝的歌颂,但对社会主义国家却极力诽谤和污蔑,这充分暴露了帝国主义的工具——现代修正主义的丑恶面貌。我们要坚决与现代修正主义斗争到底!
一群普通的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
钱毋荒 林之训 戈 焰 汪栋臣
王俊民 冯渭生 陈润球 林守远
韩锡振 周达伦 钱家栋 曹惠芳
不让毒蛇为害
我们之中的很多人是农业社社员。从“人民日报”上,我们看到铁托的演说,他口口声声说美援好,而无耻的诽谤和攻击我国和苏联。他用这种纯帝国主义奴才式的嘴脸来为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叫好,只能更加暴露他的面目。中国人民早就看清了帝国主义的毒辣,而且也早就得到了一条重要的经验:我们要永远加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一致。
我们憎恨和鄙视帝国主义及其奴才。春天来了——是东风压倒西风的社会主义的春天来了,毒蛇也要出洞了!但是我们一定不让他为害人类。
江苏省如东县参观全国农具展览会全体代表:
许达贤 刘文达 花功宪 濮九逵
殷开祥 沈八俊 张启智 宝 经
徐立发 王治同 符庆发 杨齐理
孔祥寿 叶国其
一株毒草
对于全世界共产党批判现代修正主义的所有实质问题,铁托回答不出一个字;对于坚决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苏联、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共产党,铁托进行了最恶毒的攻击和诽谤。
他说我们因为“有内部困难”,想用批判现代修正主义“这种对南斯拉夫的敌对态度来解决这些困难”。这真是荒唐透顶的说法。我国六亿人民在党的社会主义总路线照耀下,干劲冲天,奇迹遍地,任何所谓“内部困难”都难不倒我国英勇勤劳的人民。倒是铁托应该想一想,为什么你唱上美国小麦万岁的颂歌来了。
他说我们“同西方最反动的战争贩子处于同样的地位”。但是,谁都知道,正是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一起用自己的鲜血扑灭了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燃起的战火,制止了美帝国主义挑起世界战争的危险!而铁托却企图破坏世界和平支柱的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工人运动,想用战争的危险恐吓人们不要反对帝国主义。
现代修正主义者的面目正被揭穿。这株毒草,不仅对中国人民,而且对南斯拉夫人民,都会是有益的反面教材。
第一机械工业部第八设计院沈阳分院动力卫生科
杨开楫 却思孔 吴连每 黄钿春
牛晋莲 温家梁 涂锦葆 赵家祥
胡运康 宋纪元 卞继周 桂勋明
承正淑 汪尧仁 周 庸 范清兰
唐耀显 高 琳 李世型 张玉善
陈乃谦 张辅中 王玉凤 邹孚泳
王人蔚 孙光一 许为上 丁斐曾
真正的黄金永远闪光
我们从铁托对苏联、中国以及各社会主义国家所进行的一切诽谤、攻击、谩骂中,真正领教了帝国主义代理人的修正主义者是多么穷凶极恶,卑劣无耻!中国人民完全看清了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的反动言论,我们也知道要更加提高警惕,坚定地站在工人阶级立场与反动的现代修正主义斗争到底!铁托诬蔑我们批评他们的反动修正主义似乎是因为我们需要某种贷款来解决我们“内部困难”,这番费尽心机的诽谤和诬蔑正好说明了他自己又想用这篇反动演说去向美帝国主义再一次讨取赏金。铁托现在扮演着往别人的白脸上抹黑灰的角色,企图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可是,真正的黄金永远是闪光的,诽谤决不能丝毫损伤它的光辉。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士
李展怀 赵一成 刘 化 王 孜 宋培璋

美国兵:笨蛋!他忘了我们已经落在人家手里! 英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