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2月2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工业产值十年增长二十二倍
济源县制定地方工业跃进规划
“六主”经验体现了多快好省的方针
本报讯 记者张健虹报道:以治理漭河著名的河南省济源县,最近制定了今后十年内地方工业大跃进的英雄规划。这个规划振奋人心,显示出这个县工业发展的灿烂前景,并且为各地地方工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例。
济源县是一个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煤、铅、铁、硫磺等蕴藏量较多,同时有相当数量的水力资源。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这个县就依靠本地的资源,初步发展了地方工业。地方工业的产值占工农业总产值的比重,已经由1952年的0.4%增长到1957年的16.21%。五年中地方工业增长了二十倍,为今后工业大跃进奠定了有利的基础。这次中共济源县委在制定规划时,对以上因素都作了切实的考虑。
规划根据多快好省的方针,提出在今后五年内使地方工业产值占工农业产值的比重,增长到50%以上,在今后十年内达到60%以上,争取达到70%。也就是说,工业总产值到1967年可以比1957年增长二十二倍。
几年来济源县发展地方工业的经验证明,把目光完全朝向开办大厂、大矿,等待国家投资,强调技术、原料、销路的困难,认为县营工业没有搞头,都是右倾保守思想在作怪;只有不断地克服右倾保守思想,自力更生地克服各种困难,从当地人民生产、生活的需要出发,才是发展地方工业的基本道路。在这方面,济源县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杨蔚屏同志的指导下总结出了“六主”的经验:一是掌握本县经济特点,发动群众挖掘潜力,以自有原料为主,就地取材,就地加工制造;二是以地方工业、手工业本身积累资金为主,并且利用各种可能利用的资金,按照投资少收效快的原则,加速工业建设;三是以小型为主,因陋就简,充分利用农闲劳动力,勤俭办企业;四是以办综合性的企业为主,保持连续生产,以肥养瘦;五是以现有技术力量为主,互教互学,短期训练,提高技术水平,号召干部钻研技术,积极搜罗本县人材,请老师带徒弟,派人出去参观学习,壮大技术力量;六是面向农村,以就地销售为主,认真为农业生产服务,有计划地建立起以机械、肥料为中心的为农业服务的工业系统。
规划吸收了这些经验,贯彻了多快好省的方针,掌握了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原则,体现了从便利群众出发、从发展生产出发的精神。按照这些指导思想,县委在规划中以建立机械工业网、肥料制造网和动力网为中心,考虑了全县的工业分布,提出了三十四个发展工业的项目。预计到1967年,全县农业总产值可以达到七千七百七十三万元,县营地方工业总产值可以达到一亿三千八百六十万元。在发展机械工业、大力支援农业技术改造方面,规划中决定以县里现有手工业铁业社和公私合营铁工厂为基础,扩建为一个综合机械厂,1962年各种车床将有三十部,到1967年将增加到五十台。在全县七个主要的小镇上,都将分别设有一个机械修配厂;另外还要以乡为单位,建立农具修配站十八个。在电业方面,这个县现有发电厂的容量是六十瓩,到1962年,由于村镇新建电厂和城市电厂扩建的结果,容量将增加到七百四十瓩,到1957年,发电厂将在更多的村镇建立,容量可以增加到两千三百瓩;此外还有农业合作社和其他方面为适应生产、生活用电需要而兴建的若干小型发电厂没有计算在内。肥料方面,在十年内除建立三座县营的、共年产四万吨化学肥料的工厂以外,要求所有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用自己积累的资金各建一座颗粒肥料厂,大社还要建一座混合肥料厂。这样,全县八十万亩耕地平均每亩可施化学肥料三十七斤,对于实现县农业规划中亩产粮食七百五十斤是一个有力的保证。规划中还确定要发展冶炼厂、水泥厂、针织厂、造纸厂、印刷厂、食品厂等其他工业。
目前,济源县委已经开始组织实现这个规划。今年上半年将新建十六个小型工厂,其中包括一座年产一万五千吨肥料的混合肥料厂,四座综合机械修配厂,四座发电厂,两座油厂,以及酿酒厂等。下半年将再新建四座小型工厂。这些工厂的产值将达一百二十二万五千元。加上若干新建煤矿、冶炼厂等投入生产,预计今年工业产值将比1957年增长一倍。

把地方工业放到议事日程上来
静宇
在农业生产大跃进的形势下,农业对工业、特别是对地方工业的要求越来越多了:大规模的水利工程需要大量的水利器材,提高农田单位面积产量需要大量的化学肥料,改革农业技术需要大量的新式农具,为了节省劳动力还需要大量的新式的简便的运输工具。还有,大量的农产品需要地方工业加工;将来大量的农具下乡以后,还需要修理厂帮助修理。
地方工业的情况如何呢?几年来虽有很大发展,但是目前仍然远远不能满足农业的需要。这个形势,迫切要求地方工业迅速地来个大跃进。要求地方党委的领导力量不仅要抓农业,同时,也要抓工业;只抓农业而不同时抓工业,农业就不可能继续大跃进。
怎样办地方工业?本报在1月13日曾经介绍了山西沁县的经验;今天,本报又刊登了河南济源县工业十年规划的消息。中共济源县总结了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发展地方工业的基本经验,明确了地方工业以支援农业生产为主的方针,找到了克服困难的具体道路。缺乏材料吗?他们的办法是靠山吃山、工业上山、发动群众报矿,挖掘地下资源,以自有原料为主,就地取材,就地加工和制造。缺乏资金吗?他们的办法是依靠手工业发展生产,积累资金,以小型为主,因陋就简,充分利用农间劳动力,想尽一切办法,作到少花钱,多办事,投资少,收效快。缺乏技术吗?他们依靠现有技术力量,包教保学,短期训练。销路困难吗?他们以综合性企业为主,产品灵活多样,就地销售,保持连续生产。这些土生土长的经验,为发展地方工业指出了光明大道。
大力发展地方工业对于争取在十五年左右在主要工业产品方面赶上或者超过英国有着重要意义,因为地方工业发展了,城乡人民生活和农业生产所需要的东西大部分由地方工业承担了,国家就可以集中力量办重工业。那末,赶上英国的时间也就可以大大缩短了。
希望各县都制定工业发展规划,把地方工业放到议事日程上来,使地方工业来个大跃进。

支援农业实现机械化现代化
辽宁地方工业五年将增长三倍
本报讯 据辽宁日报报道:辽宁省地方工业订出了今年大跃进指标和第二个五年计划的规划。1958年全省地方工业生产总值将比1957年提高40%,手工业产值将比1957年增长70%。第二个五年计划全省地方工业产值要比1957年增长三倍,到1962年地方工业产值等于当时农副业产值的二点七倍。这些指标是在2月11日到2月16日召开的各市工业局长会议上研究提出的。这个会议还以促进的精神研究讨论了地方工业生产大跃进和支援农业实现机械化、现代化的问题。
为了实现辽宁省地方工业大跃进的规划指标,会议强调地提出了地方工业必须为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服务的问题。支援农业实现机械化、现代化,是地方工业的方针问题,从全国来看,辽宁省对支援农业机械化也负有很大责任。这是辽宁省地方工业生产大跃进的主要方面之一。但现在地方工业干部对这一方针还认识不足,缺乏思想准备。会议认为在明确认识以后,应该赶快行动起来,首先应该赶快地把农业机械化现代化研究机构建立起来,并立即深入农村,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农业机械化现代化的需要,收集有关技术资料,因地制宜地组织生产。辽宁省地方工业支援农业机械化的重要内容,是为农村生产耕作、水利、农副业加工、农村电气化所需要的机械。农业所需机械,除国家调拨和国家计划产品以外,全部小型机械和零星机器,地方工业要全部负责制造,一定要克服只愿搞大型,不愿搞小型,只愿大批生产,不愿小批生产,只愿制造,不愿修配,只愿生产产值大、利润大,不愿生产产值小和利润小的产品等错误思想。农业机械化所用机械的选择、设计和制造,要考虑我国目前液体原料缺乏的情况,尽量研究采用固体和其他燃料;也要考虑农业机械既要标准化,还要因地制宜,适合辽宁省农副业需要。
为了使地方工业大跃进健康地发展和全部实现规划,会议认为首先要全面大跃进。不只是产值、产量的大跃进,而且必须在产品质量、成本、品种上也要大跃进。也就是说,在大跃进中要贯彻执行勤俭办企业,多、快、好、省的方针。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种产品,都要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超过先进,有意识地树立对立面,找出和自己对比的对象。其次,大跃进必须避免和克服盲目性。不要互相争夺市场、原料,不要只顾眼前不顾将来,只顾本位不顾整体,必须有统一规划,必须有整体观念,要把统一规划和因地制宜结合起来,要把有关的各个方面结合起来。在大跃进中,各有关部门必须互相配合,密切协作,互相支援。
会议最后还提出,为了实现跃进计划,还必须加强党对地方工业的领导;地方工业部门的干部在思想作风上也要大跃进,要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普遍推行种试验田的指示的精神,要钻研技术、又要注意学习政治,实现政治和技术的统一,成为又红又专的专家;要依靠群众、贯彻群众路线,要把整风运动搞到底,要把当前整风的中心——反浪费反保守运动搞深搞透。

全党全民勤俭办工业 农村牧区山区全面开花
内蒙古地方工业迎头追赶农牧业
五年后地方工业总产值将超过农牧业一亿元以上
据新华社讯 最近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工业会议决定自治区地方工业要在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快马加鞭,迎头赶上或超过自治区的农牧业总产值。
1957年,内蒙古地方工业的总产值是五点九亿元,农牧业总产值是十四亿二千多万元,五年之后,地方工业将达到二十九亿多元,比同期预计的农牧业总产值高出一亿元以上。参加会议的代表经过十五天反复讨论研究后,一致认为只要克服各级领导的保守思想,鼓足各族人民的革命干劲,自治区完全可以实现上述要求。
会议着重讨论了自治区全党、全民勤俭办工业和在农村、牧区、山区全面开花,积极发展旗县工业等问题。会议要求到1962年做到乡乡有工业,社社有工业,每个乡都有电灯照明。要求自治区的二千三百四十多个乡,到1962年平均每乡工业产值达到十四万元,每个农业社的工业产值达到三万元。除了充分发挥现有企业的潜力外,全区还将在五年内新建企业五百多个,主要是发展小型的金属开采和加工、非金属开采和加工、小型乳品、制糖、粮米加工和土特产加工等就地取材、就地销售的地方工业。
为适应地方工业大跃进的新形势,会议还着重研究了如何加强工业领导,工业体制,探清资源,大力培养技术人才等问题。

镜铁山矿藏丰富
足够建设一个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新华社兰州22日电 甘肃地区镜铁山附近一个矿区资源勘探工作已经结束,证实这里埋藏的铁矿石足够用来建设一个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这个矿区是镜铁山大铁矿最主要的矿区。经过一年多勘探,确定这里的储量比国家计划要求的还要多,矿石含铁量也合乎工业生产要求,其中含铁品位在40%左右的约占整个储量的三分之二。冶炼钢铁必需的石灰石、白云石、石英岩等辅助原料,也在铁矿外围找到了足够的产地。
镜铁山属于祁连山系,在甘肃省酒泉市的西南面。1955年,地质勘探人员在当地牧民的帮助下,在这一带找到了大片乌亮的镜铁矿石露头,因此地质人员管它叫做“镜铁山”。

做个又红又专的生产领导者
拖拉机厂厂长学艺半年已能独立操作
据新华社洛阳讯 春节第一天,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厂长刘刚,曾给他的老师傅车工王永生拜年。
半年多来,刘刚下车间和工人共同劳动,学习生产技术,已经和工人们混得很熟了。
刘刚从1955年转业到拖拉机厂当厂长后,决心要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工业生产领导者。两年多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学完了金属工艺学、机器制造工艺学,以及磨工、车工、锻工、热处理等工业生产技术基本知识和大学工学院的课程。从去年5月,他又下车间,拜了六级车工王永生为师傅,每个星期抽出两个下午,下车间亲自操作,学习生产技术。经过半年多来的学习,现在他已经能独立操作,作三级车工的活。今年他计划要基本上达到四级技工的水平,争取做部分五级技工的活。

北京两个仓库的职工提出革命倡议
仓库工作也要大跃进
本报讯 继北京市天桥百货商场发出革命的倡议之后,昨天北京市国营商业储运公司马连道仓库和公私合营仓库的职工向全市全体仓库职工提出倡议。
倡议书说:天桥百货商场发出了革命的倡议,商业部门比先进、比干劲的运动正在蓬勃发展。我们两个仓库全体职工决心要迎头赶上,奋起直追,投入大跃进的行列中,以配合批发零售部门的大跃进,更好地支持工农业生产的大跃进。谨提出我们的倡议:
一、保证由1958年3月1日起实行“六无一快”仓库,即无火警,无差错事故,无残短,无锈损,无霉变,无虫吃鼠咬,手续简便,商品出入库快。
二、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打破陈规,主动联系业务部门,按存货单位的需要,随到随收,及时分装、改装和整装,随提随付,电话要货按时送到。我们还要积极参加体力劳动,一律不雇用临时工。我们做好卫生工作,保证四洁(库内、外、商品、个人经常保持清洁)、六面光(库房上下左右前后),每月大扫除及检查一次。为实现六无一快仓库,做到上下密切结合,我们决定加强库主任、货区长、保管员三级检查。商品包装时做到轻拆轻放,保证98%完整。
三、改善经营管理,节约仓储费用:我们两仓库全体工作人员在原精简行政管理人员63%代替全部临时工八十人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马连道仓库再精简现有业务人员12.8%,公私合营仓库精简现有业务人员18.3%。我们两仓库正处于仓容紧张的情况,在安全、方便、节约的原则下,通过改善码垛方法,在1957年底库房使用的基础上,马连道仓库提高仓容40%,公私合营仓库提高仓容30%。我们两仓库今年每货位(按二十二平方公尺计算),节省枕木二根,共计七千六百二十二根。今年应购席子一万八千五百片,现采取改善苫垛方法不买了。另外,我们还要节约办公费和降低十六种商品定额损耗。以上共计节约二百零七万八千四百元。

苦战七月 高炉出铁 苦战三年 全厂建成
武钢掀起规模浩大的建设高潮
本报武汉22日电 为了确保武钢一号高炉提前在10月1日投入生产,冶金工业部和中共湖北省委已专门作出决定,武钢党委也提出了
“苦战七月,高炉出铁;苦战三年,全厂建成”的口号,在工地上掀起了建设高潮。
为了保证武钢一号高炉提前在10月1日出铁,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设备、材料按提前的日期供应;一是领导彻底转变思想作风,深入群众,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此,冶金工业部已把武钢建设工程列为第一位,对武钢所需要的材料首先满足;对武钢所需要的国外设备,冶金部已请国家经济委员会按提前的期限供应;武钢所需要的国内设备,已与第一机械部商定解决。中共湖北省委最近专门发出保证武钢一号高炉提前建成的指示,除了要求武钢全体干部紧急动员起来外,要求各单位继续大力支援武钢,并决定成立武钢建设指挥部,由湖北省副省长刘济荪和武汉市副市长王克文担任正副指挥长,负责支援武钢的工作。武钢党委根据省委指示,已派遣了近四百名职工去麻城、红安学干劲,学领导经验,组织干部彻底转变思想作风,深入到现场去解决问题,深入到群众中去实行“同吃、同住、同劳动”。武钢党委还制订了一号高炉的施工规划,要求全党、全体职工加强整体观念,一切服从于高炉、焦炉建设,一切服从于施工。他们还决定加强一号高炉的施工力量,由原来一个工地负责增加为三个工地同时施工。对当前最严重的设备问题,他们一方面组织群众清理仓库,挖掘潜力,一方面派工作组分别去北京、天津、太原、沈阳、大连、哈尔滨、上海、广州、湘潭等地的工厂,商议按提前工期供应设备。
现在,武钢一号高炉工地和一号焦炉工地上,已掀起了规模浩大的生产高潮,并制订了五级规划。原来要求在7月份完工的土建工程,土建工人保证提前两月建成,在5月份退出场地。许多工人还自觉地提出“大雨小干,小雨大干,不下雨顶一天半”“抓晴天,抢阴天,麻分细雨当好天,一个夜晚顶白天”的行动口号。一号高炉料仓栈桥的一百四十根柱子,原计划二个半工安一根,要到2月底才能安完,刘福友混合工作队却设法做到一个工一根,春节前两天就安装完毕。架子工赵松林和铆工丁德兴原来两班的时间只能拼装四圈热风炉壳,现在一班就拼装了三圈,提高工效50%。现在,高炉炉体已安装了十九圈,还有三圈就安装完毕。它的三座热风炉和大烟囱已达到设计标高,质量合乎标准。机装、电装、管道和筑炉等专业工人都已进入现场,进行全面交叉作业施工。十几个施工单位还展开了协作竞赛,互相创造施工条件,互相配合。
为了保证供应高炉的焦炭和煤气,炼焦化工厂有七十多个项目同时施工。一号焦炉的筑炉工人还决定用七十五天完成九十天的筑炉计划,确保9月1日开始出焦。
(肖定)
(附图片)
武钢一号高炉炉体外壳已吊装十九圈,热风炉壳也快吊装完了,现在正在吊装热风炉的外壳。 冯旋 张铁林摄

干部“三化”
本报记者 张碨
汉口江岸车站的职工们在整风中,提了六千四百零一条意见。对这些意见,车站领导人员立即解决了90%以上;但是,只注意了一条一条地处理,却没有从根本上,即同一切问题有密切关系的领导作风上来改进。因此职工对今后改进工作仍然缺乏信心。许多群众反映:“从数字上看,领导上改的倒也不少;可是,领导作风并没改好。”不少人继续对领导作风提出批评,说他们不深入下层,不了解职工情况,要求领导走出办公室,到职工家里,到生产班组看看。
车站党委会决心接受群众的批评,组织了党委书记、站长、工会主席等党政工作人员九十四人,分别到三百一十九名职工家里去促膝谈心。
一天傍晚,党委副书记严其祥去拜访线路值班员黄明治。那时,他还不认识黄明治,就先到一个老工人家里去打听黄明治的住处。恰巧黄明治就在旁边屋子里住,他听见严书记来找他,就把自己的门关了。严其祥把这情形看到了眼里,知道黄明治不大欢迎他。是去还是不去呢?他想了想还是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去敲开了黄明治家的门。他主动和黄明治扯些家庭、小孩等生活上的事儿,黄明治一问一答的,不愿多谈。严其祥诚恳地向他检讨了过去领导工作不深入,不主动接近群众,因此对许多情况不了解,表示要狠狠地改进,并征求黄明治对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黄明治很感动,便把闷在心里好几年的话讲了出来。
原来,1955年时,他把爱人接出来后,生活上非常困难,找工会借钱工会没借给,和工会的同志吵了一架。以后,他借了别人的钱,每月背利息,更加重了困难。而领导方面一直没人来过问过。1952年,他曾要求入党,也没有谁来找他谈过。因此,他很灰心:“你们不来理我,我也不理你们,你们嫌我落后,我就落后。”生产上一直没有多大劲头。另外,他还反映了有些青工劳动纪律松懈。在值班时睡大觉,领导人不加干涉。他认为这种情形应该赶快改进。对他的意见,严其祥都认真记下来,表示将分别加以改进。有个别事情向他作了解释。他们一直谈了三个多钟头,严其祥临走时,黄明治送他出来,说:“这是我六年来第一次和领导谈心里话,我很高兴,今后我一定把工作搞好。”自从他和领导人员的隔阂消除了以后,工作热情大大提高。1957年底,因为他在线路固定方面一直坚持执行制度,为下班打好基础,成为全站线路固定方面做得最好的一个,受到了奖励。
工会主席江宗林过去最不接近工人,几乎没有到工人家里去过,因此整风中群众对他的意见最多。这次,他除了公开向群众作检讨外,又亲自到老工人白金祥、展俊突等家里拜访,向他们检讨自己作风上的缺点。白金祥、展俊突看见工会主席到自己家里来非常高兴,把存在心里的话都对他讲开了,白金祥甚至把他不同意某个青工跟他女儿谈恋爱,而误以为那个青工报复了他的事情也讲给江宗林听。展俊突的妻子专门做了两碗面,非叫江宗林吃了才许走。最近,江宗林到老扳道员郑冠钦家里去谈心时,郑冠钦兴奋地说:“要十五年赶上英国,依我看,我们得做到三条:一是要完成生产任务,二是保证安全,三要注意节约。我这个扳道员最主要的是做到保证安全,我保证一辈子不出事故。”副站长曲作敏和商务副站长宋志周等是非党员,也都积极转变作风,到住在很远的工人家里去和工人谈心,听取工人的意见。
现在,他们深入职工宿舍已成为习惯。工会主席和有的党委书记就住在工人宿舍内,经常利用吃完饭或晚上的时间到分散住着的职工家里去。
江岸车站的领导人还深入生产,向工人学习生产经验。他们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分别到现场当司磅员、巡守员、货票传递员、服务员、车号员等,从早上七时二十分上班点名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交班为止,参加整个白班的生产。
参加生产的第一天,车站站长刘继长挂了个红袖章在货场门口担任巡守员,负责检查进出车辆的证件。他忙碌了一天,检查了数百辆车的证件,中午时,家里把饭送到货场来,直到一点多钟才顾上吃。这时,他一不留意,有两辆卡车开进货场去了,他连喊带跑地赶到车辆跟前,查问他们的证件,发现这两辆卡车是到别的货场拉煤的,却错跑到车站的货场来拉煤。他连忙把两辆卡车打发走了,避免了一次货物错运的损失(货主的货少了,车站应赔偿)。这件事情深深教育了刘继长。原来刘继长是不重视巡守员工作的,他说:巡守员不过是在货场门口照护照护出进的车辆,有什么要紧?因此,当巡守员因为货场离货运室太远,发生问题不好立即联系,而要求领导方面给他们安装上一部电话时,被他一口回绝了。现在,他亲身体会了巡守员责任的重大,便马上叫人给货场安装了电话,并且注意好好安排巡守员的工作。
工会主席江宗林原来不懂业务,有时和工人谈话,往往说了外行话,工人就笑他。整风以来,他下去连续担任了几次司磅员和其他职务以后,对装车、卸车等作业过程和一些业务名称都懂得了。他说:“现在我布置工作时,对职工提要求也有了本钱了。”
在和工人一起劳动的过程中,他们随时注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们发现各个班组在交接班和装卸货物等方面,有许多不按制度办事的情形,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也不够好,他们都及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解决了。江宗林发现仓库内将六六六粉和红枣、红糖放在一起,党委副书记严其祥发现危险货物仓库内,将炸药和棉花堆放在一起,都批评了货运室领导,立即加以纠正。
他们改变了过去那种一下车间,就把人叫来汇报,听听汇报就走的作法,随时注意抓住生产关键问题,下到班组征求职工们的意见,改进工作。去年11月间,长江大桥通车以后,每天往来江岸车站的货车数量突然由七十多列增加到一百多列。任务突然增加,一时应接不了,车辆调度不开,货场堵塞起来,生产陷入混乱状态,任务完成不了。车站领导人员便深入各个车间,征求职工意见,发现了生产混乱的原因是来往车辆停摆的线路没有固定,所以影响了车辆的接送和调度。他们立即发动职工对如何固定线路完成生产任务提出建议。领导人员的深入作风,鼓舞了职工们的生产热情,他们对今后如何固定线路提出了一百多条合理化建议,全站六十一个小组有五十四个小组提出倡议和保证条件。去年12月8日以后,生产便开始走上正轨,生产任务也全面超额完成了。
职工们对领导作风的转变很满意,许多人贴大字报表扬领导深入群众、深入生产的作风。
现在,江岸车站领导人员又遵照中共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向他们提出的“干部工人化,劳动经常化,作风群众化”的指示,拟订了具体规划,规定车站的十九名领导干部从2月份开始,每人每星期参加一天货场各工种的劳动,每人每星期深入工人住宅两次以上。各人还按照分区包干的办法,作了具体分工。下去劳动的主要目的是熟悉和掌握各工种劳动技能。谁学什么,多长时间达到什么要求?都具体订了出来。他们还建立了登记本,专门登记领导人员参加生产和深入职工住宅发现的问题,每周由党委会组织汇报和研究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