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结成的友谊万岁!
中朝友好协会会长 李德全
今天以金日成首相为首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带着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深厚的友情,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我谨代表中朝友好协会,向英雄的朝鲜人民的领袖金日成首相及代表团全体成员表示热诚的欢迎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亲邻,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是最亲密的朋友和兄弟。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是用鲜血凝成的。长期以来,我们两国人民就在反抗共同敌人的斗争中并肩作战,共同前进。在中国人民历次革命战争中和抗日战争时期,朝鲜人民的优秀儿女不惜牺牲生命支援中国人民。当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燃起战火,并且威胁中国安全的时候,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也组成了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向朝鲜前线,与英勇的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进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斗争。这个斗争由1950年到1953年进行了四个年头。由于这个战争是反抗美国野蛮侵略的战争,是一次伟大的正义战争,它终于以我们的伟大胜利、美国侵略者的惨重失败而告终。它向全世界人民证明:解放了的、有了自己的工人阶级政党领导的、沿着社会主义道路迈进的人民,永远是不可战胜的。同时它也向全世界人民揭露:貌似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实质上是一只纸老虎,任何受压迫受侵略的国家和民族,只要敢于坚决地同它进行斗争,就一定可以把它打败。英雄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并肩作战,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军,就是一个光辉的范例。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共同反击美国侵略军的年月里,朝鲜人民给予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极大的支援和关怀。英雄的朝鲜人民在家乡被炸成废墟的最艰难的日子里,在敌人惨无人道的烧杀面前所表现的那种坚贞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激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每个战士。
1952年初,中国红十字会曾派我带领调查团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我亲眼看到美国侵略军的万恶罪行:他们在进行惨无人道的细菌战,并将无数的和平城镇和村庄炸成一片废墟,把古老的建筑物也炸成了一片瓦砾场,在重磅炸弹和凝固汽油弹的烧杀下,很多妇女儿童悲惨地失去了生命,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父母失去了儿女。但所有这一切,并没有吓倒英雄的朝鲜人民,相反的,朝鲜人民在金日成首相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更加英勇顽强地抗击侵略者,最后,终于打败了美国侵略军,烧毁了这只纸老虎,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美国侵略者虽然惨遭失败而被迫停战,但是它仍坚持对朝鲜的侵略政策,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并不断破坏停战协定,威胁朝鲜和远东的和平。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曾屡次提出和平统一祖国的正当主张,这些主张不仅获得中国人民和我国政府的一贯支持,而且也获得了世界一切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积极支持。为了促进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和缓和远东紧张局势,我国志愿军早在1954年9月到1955年10月,就已先后分三批从朝鲜撤出了十九个师。其余的志愿军又于今年10月底全部撤回祖国。我国志愿军的撤出朝鲜,不仅是对和平统一朝鲜和缓和国际局势的重大贡献,而且也显示了社会主义阵营力量的强大。我们相信,朝鲜的三千里江山,一定能够统一,南北的三千万同胞,一定能够团聚。帝国主义的一切破坏阴谋终将会遭到彻底失败。
朝鲜人民在和平恢复时期,进行着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他们在劳动党、共和国政府和金日成首相的领导下,跨上了千里马,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奔腾前进。去年朝鲜北部的工业总产值已经增加到战前1949年的二点八倍,而今年头九个月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朝鲜的农业已经全部实现了合作化,今年虽逢大旱,但是仍然获得了空前丰收。英雄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经从废墟上重建起来,以更强大的姿态屹立在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方前哨。我国人民始终一贯地关心和支持英雄的朝鲜人民的和平建设,我们把兄弟朝鲜人民的建设成就,看成是我们自己的成就。
我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反对美帝国主义霸占我国领土台湾的斗争,也同样地得到了兄弟朝鲜人民的全力支持,中朝两国人民在各方面的合作和互相支持,生动地证明了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牢不可破,并将日益发展起来。
有着悠久历史的中朝两国人民之间兄弟般的友谊,在反抗美国侵略的共同斗争的日子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发展。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的光辉照耀下,经过并肩杀敌时流在一起的鲜血和共同劳动中流在一起的热汗所灌溉的,磐石般凝结起来的这种骨肉相依、患难与共的友谊,体现了人世间最崇高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团结友爱精神。依靠这种团结和友谊,我们两国人民过去取得了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同样,依靠这种团结和友谊,我们两国人民在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也一定能够共同获得无比辉煌的胜利。我们相信:在朝鲜和中国之间、在以苏联为首的各社会主义国家之间互助合作、相爱无间的国际主义友好团结关系,必将普及到全人类!霸占着我国的台湾和朝鲜的南部、做尽了一切坏事的全世界人民的公敌——美帝国主义,在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伟大的团结力量面前,必将最后被处以绞刑。
当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热烈欢迎我们的朝鲜贵宾的今天,让我们振臂高呼: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伟大团结和巩固万岁!

铁流 江有生

金日成同志的简历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日成同志1912年4月15日生于平安南道万景台的一个贫农家庭中。他的父亲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民族解放斗争中献出了一生。
金日成同志十四岁时随父亲到中国东北。他到东北后,入吉林毓文中学。金日成同志在中学求学时于1926年加入了共产青年同盟。他已经站在学生运动的前列,为把进步学生团结到地下组织——共产青年同盟周围而奋斗。
金日成同志由于在学生中开展共产青年同盟工作,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思想,被中国反动军阀逮捕,从1927年至1928年在吉林监狱过着监禁生活。
1929年中学毕业后,他任共产青年同盟东满特别区书记。金日成同志于1931年加入了共产党。
金日成同志1931年在中国东北团结了以工人、农民为核心的群众的反日力量,组织了抗日游击队,百折不屈地历经艰难万苦,继续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而展开的武装斗争达十五年余。
1934年他将抗日游击部队合并成朝鲜人民革命军,在和中国人民密切的协力下,给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沉重的打击。
1935年5月组织了拥有数十万会员的广泛的反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祖国光复会,金日成同志当选为会长。他创造性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朝鲜的现实情况相结合,制订并发表了阐明朝鲜革命的战略战术的“祖国光复会十大纲领”。
金日成同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无限地鼓舞了朝鲜人民的革命斗争。他把许多工作人员派到国内各地组织指导工人运动和民族解放斗争。
金日成同志通过这一切活动,培育了很多共产主义的核心,为创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从组织上、思想上打下了基础。
金日成同志随着1945年8月15日苏军解放祖国而凯旋。
解放后,金日成同志指出了朝鲜革命的明确路线并组织领导了朝鲜人民为祖国的民主发展而进行的斗争。
1945年10月朝鲜共产党北朝鲜组织委员会成立后,他当选为书记,后又当选为1946年2月成立的北朝鲜临时人民委员会委员长。
1948年9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又被任命为内阁首相。
1949年7月南北朝鲜劳动党合并,他当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
祖国解放战争开始,金日成同志任军事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引导全体朝鲜人民和朝鲜人民军取得了战争胜利。
1953年2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授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元帅称号。
停战后,金日成同志组织并领导了全体朝鲜人民顺利地进行战后人民经济的恢复建设。今天继续领导着朝鲜人民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在共和国北半部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对金日成同志在为祖国的自由独立和建设社会主义的斗争中建立的卓越功勋,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劳动英雄称号。 (新华社)

英雄跨上千里马 增产奇迹滚滚来
朝鲜工业全面大飞跃
据新华社平壤21日电 本社记者王玉章报道:骑上了千里马的朝鲜工人阶级为了加速实现金日成首相在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周年时提出的发展工业的宏伟目标,最近掀起了一个大规模的增产高潮,使朝鲜的工业战线上出现了一个奇迹似的全面大飞跃。
目前,朝鲜各厂矿的产品产量逐月迅速增加。各种新的工业产品,从汽车、拖拉机到滚珠轴承、玻璃丝……,正像雨后春笋一样,从朝鲜北部各地大大小小的工厂里生产出来。
与此同时,朝鲜的工人们还在为明年的更大的跃进进行准备。钢铁工人们决心要在明年生产一百多万吨铁和八十多万吨钢,即比今年的钢铁产量整整增加一倍。朝鲜报纸最近报道了许多厂矿明年的劳动生产率和产量都要比今年增加一倍到两倍的消息。
战后,朝鲜的工业恢复发展得很快。去年,朝鲜的工业总产值比前年增加了44%,但是同现在这种飞跃的速度比起来。就算很平常了。现在真是朝鲜经济发展上的跨上“千里马”的时代。
朝鲜工人阶级掀起的这个增产高潮,是从今年10月初朝鲜工人广泛讨论朝鲜劳动党中央给全体党员的一封信时开始的。这封信号召全体党员和劳动人民为早日实现金日成首相提出的宏伟目标——在六、七年内使电力达到二百亿度、煤炭二千五百万吨、生铁和粒铁四百万吨、钢三百万吨到三百五十万吨、布五亿公尺……而努力。
在这个宏伟目标的鼓舞下,朝鲜工人阶级的劳动热情空前高涨。工人们在劳动党的领导下,首先在生产中大力推行机械化和自动化,打破机器设计能力的束缚,尽可能地挖掘机器设备的潜力,使大大小小的工厂里的大大小小的机器都为社会主义的迅速到来而更快地转动起来。高炉的温度从六百五十度提高到九百度、一千度,纺纱机从每分钟九千转提高到一万五千转,……这样的事例不断在各个工厂中出现。记者在平壤橡胶厂看到了这样的实例:工人们改进了机器的操作方法和调整了工序,使得日产量大大增加,从而使这个厂可以在明年在不增加人力的情况下生产等于今年的四点五倍的产品。
朝鲜劳动党关于破除工业“神秘化”的迷信的指示,打开了劳动人民的智慧的宝库。记者在岐阳农业机械厂看到了普通工人制造出来的朝鲜第一辆拖拉机。这个原来只能生产简单的农业机械的工厂制造出拖拉机,在过去被一些人认为是不可想像的。但是在这个厂的试制车间主任康宗敬的领导下,工人们在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就造出了朝鲜的第一架拖拉机。这个厂已经决定要在明年生产三千五百辆这样的拖拉机。
像制造拖拉机的过程一样,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朝鲜工人已经用自己的双手制成了汽车、摩托车、掘土机,并且用玉蜀黍秸和稻草制成了人造丝。
参加制造朝鲜第一辆拖拉机的老工人金锦山曾经说:“就是飞机我们也能制造,今天,不管是什么,我们朝鲜工人都能够制造出来!”在朝鲜工业战线上出现的无数奇迹正是在这样的英雄人物的勤劳的双手中创造出来的。

朝鲜发现许多新矿藏
据新华社平壤20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讯:在朝鲜北部山区慈江道已经发现十多个有希望的镍、铜、铁、煤、石英和沙金等矿藏。
朝鲜金属工业省所属的一个地质勘探队发现的一个镍矿有五万吨蕴藏量。中江郡的农业合作社社员和少先队员们则发现了烟煤的煤层。
在朝鲜劳动党的号召下,从今年10月份起已经开展了一个开发地下资源的群众性运动。从朝鲜地质学家们上个月在咸镜北道游仙郡发现一个蕴藏量估计有好几亿吨的大铁矿以来,广大人民几乎每天都在发现新的金属矿和煤矿。

专栏:朝鲜人民高歌猛进

丰收传喜讯 粮棉堆满仓
本报讯 朝鲜北部各地已经结束了今年度的秋收。各地农业社,传来了空前丰收的喜报。
由于朝鲜劳动党实施了正确的农业政策,大力培植了冷床苗,广泛地建立了旱田和水田的灌溉系统,今年朝鲜北部的谷物产量将达到三百九十万吨,比去年增加七十万吨,提前三年超额完成了五年计划规定的指标。
各地农业社的稻产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平安北道前进农业社,在四十町步(每町步约为十五市亩)水田上获得了每町步平均十八吨稻子。很多农业社的每町步平均稻子产量增加了零点五至一倍。
今年旱田农作物也获得了空前的丰产。平安南道顺安郡一农业社,每町步平均玉米产量达到三十九吨。两江道厚昌郡常德农业社,每町步平均马铃薯产量达到了一百八十吨。
棉花生产也获得了大丰收,估计全国棉花产量将有六万多吨。(附图片)
朝鲜农民在摘棉花

专栏:朝鲜人民高歌猛进

劈山修水利 灌溉遍农田
本报讯 根据金日成首相指示兴建的、利用中朝鸭绿江水在平安北道灌溉十万町步旱地的水利工程,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9月全会以后,有了飞跃的进展。
这个工程完成以后,从龙川和义州引上来的鸭绿江水,将流入数百个水库,使平安北道十多个郡内的四万多町步旱田、两万五千多町步水田和盐碱地得到灌溉。
目前,这个工程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工程已从今年9月上旬开始动工,到明年春季就可完成。
现在,在工地上有七千八百多人正在进行着忘我的劳动,其中大部分是义州郡的农民。
整个工程,到第一个五年计划(1957—1961年)的最末一年,将全部完工。
此外,其他各地,也都在广泛地修建灌溉工程,如拥有五万町步灌溉面积的歧阳灌溉工程和三万町步灌溉面积的于延屯灌溉工程;以及在黄海南道、平安南道、江原道、咸镜南道等地区的大小不同的灌溉工程。在咸镜南道和江原道,也正在大力进行着劈山治水的工程。
在今后二、三年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百十二万至一百四十万町步的水旱田(各有七十万町步)将完全根除水旱灾,并将成为水源充足的万年丰收田。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出现年产七百万吨谷物的美景。(附图片)
战后建成的规模宏大的平南灌溉延丰水库

专栏:朝鲜人民高歌猛进

大办水泥厂 多建新住宅
本报讯 在朝鲜北部各地,为了有效地利用丰富的水泥原料,正在大力兴建着简便的水泥厂。
水泥原料最丰富的平安南道,预计在今年内建设二十五所水泥厂。目前正在加快其建设速度,其中建设在顺天郡和胜湖郡的水泥厂,已经投入生产了,其日产量达数吨。二十五所水泥厂全部投入生产以后,其年产量将达到十万吨到十三万吨。这样,平安南道在明年建设五万幢农村文化住宅所需的水泥,将可完全自给自足。
在黄海北道凤山郡建立的水泥厂,已在9月中旬竣工,每天生产四——五吨水泥来供应灌溉工地的需要。这个厂的填料和搅拌作业,都是机械化的。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大规模地兴建的水泥厂,预计到1959年,除了国家计划以外将生产一百二十万吨水泥。

中央领导人接见部队代表
并接见参观中央机关事务工作技术展览会的参观团
新华社21日讯 中共中央副主席周恩来、朱德,政治局委员林伯渠、彭德怀、贺龙,书记处书记王稼祥,以及聂荣臻元帅、叶剑英元帅、萧劲光海军大将、萧华上将、张宗逊上将、陈锡联上将等,今天上午接见了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四级干部会议、出席炮兵党委扩大会议和出席北京空军部队党委扩大会议的全体代表。
周恩来同志和朱德同志等还同一部分代表作了亲切谈话。
新华社21日讯 中共中央副主席周恩来、朱德,政治局委员林伯渠、彭德怀、贺龙,书记处书记王稼祥,中央委员聂荣臻,今天上午接见了前来北京参观中央机关事务工作技术展览会的来自十九个省、自治区、市和五个专区的参观团的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