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11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坚决反对岸信介修改警察法
日本人民斗争广泛展开
新华社13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的佛教、基督教、神道等宗教团体代表在今天发表声明说:“警察官职务执行法修正案有侵犯基本人权、特别是侵犯信教自由和传教布道自由的极大危险。”因此他们表示反对。
这项声明是由佛教徒和平协议会、日本基督教团社会委员会、日本基督教和平运动协议会、日本基督教妇女矫风会、国际融和会日本支部、基督教徒和平会、人类爱善会和丸山教等九个宗教团体11日在东京讨论了反对岸信介政府修改“警察官职务执行法”的问题以后发表的。这九个团体都是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宗教恳谈会的会员,它们特别强有力地申诉了战前被日本军国主义当局根据“治安维持法”进行镇压的经验。
日本女流文学者会和由诗人组成的日本未来派,12日分别发表声明反对岸信介政府修改警察法。它们认为“警察官职务执行法修正案”是侵犯言论和出版自由的法案。
在福冈市召开的全日本百货店工会联合会西日本地方联合会第五次定期大会12日决定参加反对修改“警察官职务执行法”斗争的全国联合行动。
日本基督教系统学校教职员工会联合会11日发表声明反对“警察官职务执行法修正案”,并且把声明送给了日本国会和岸信介政府。
参加日本基督教系统学校教职员工会联合会的有立教大学、关西学院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等全国十五所基督教系统大学的教职员工会。
新华社12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全农林省工会的约一千名会员今天在农林省前面举行了一小时的抗议大会,抗议当局处分参加反对“警察官职务执行法修正案”斗争的工人和警察当局搜查工会的办事处。
大会通过决议,表示要对岸信介政府修改“警察官职务执行法”的阴谋斗争到底。会后,工会代表还访问了农林相三浦一雄和警察厅、警视厅的负责人,向他们提出抗议。
日本工会总同盟大阪联合会11日举行的第十三次年会通过了要竭尽全力为反对“警察官职务执行法修正案”而斗争的基本方针。
会议还决定了以反对解雇、反对削减工资和把中小企业里的工人组织起来等项为主要内容的新的活动方针。

日本人民不许岸信介实行警察统治
反对修改警察法的群众运动,在日本风起云涌地展开着。日本各阶层人民纷纷投入斗争,反对岸信介政府把日本变成警察国家。
(1)东京两千妇女在11月5日举行示威。
(2)日本文化界人士在11月4日举行示威。
(3)日本戏剧电影界人士的示威队伍。
(4)日本美术界人士在街头为行人画像,为反警察法斗争筹集基金。

日本共同社承认
岸信介四面楚歌处境困难
政府和自由民主党首脑力图弥补内部裂痕
新华社12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同社在10日发表评论说,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从修改日美“安全条约”到修改宪法这样一条基本路线,由于执行者是岸信介首相,所以日本舆论对这一基本路线的反应也带上了特殊的色彩。日本人民并没有忘记,岸信介曾经是东条战争内阁的阁员和战犯。
评论指出,“岸信介政府自从发生勤务评定制度的问题以后所采取的高压手段,同他修改日美安全条约和修改宪法联系起来,已经在国民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能不使国民联想起战前的政治。”
评论说,日本政界已经有人认为,陷于四面楚歌的岸信介政府“目前的情况简直同吉田内阁末期的状态相仿佛”。这家通讯社指出,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内“反主流派”批评岸信介等的呼声也逐渐高涨,金融实业界人士也认为,岸信介政府“如果不推行更能得到国民的一些同意的政治的话,它碰到的僵局可以说是非常严重的。”
处在党的内外夹攻下的岸信介政府和自由民主党的首脑正在竭力弥补政府内部和党内的裂痕,要使他们“团结起来”。
评论在论述了岸信介所进行的拉拢鸠山一郎等出来帮他收拾局面的活动以后指出,“岸信介的苦恼的神色是掩盖不住的。”评论对岸信介政府为了急于复活日本军国主义而不择手段的做法也表示不满。它指出,“岸信介内阁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获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并且打着建立长期稳定政权的招牌堂哉皇哉地成立以来还不到半年,就碰到了目前这样的危机。”它认为这是由于岸信介内阁“推行政治的方法”有问题,但是它没有指出这种危机是岸信介政府推行军国主义政策的必然结果。
评论指出,如果社会党在12日举行的临时大会决定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那么,岸信介内阁的处境将更加困窘。

失败还要捣乱 垂死犹作挣扎
美国在西太平洋加紧部署新侵略
积极制造两个中国
竭力拼凑侵略锁链
驱策日本充当走卒
到处策划军事政变
新华社13日讯 美国在公开推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的同时,正在紧张地拼凑它在西太平洋的侵略锁链。
这是美国战争挑拨者最近在台湾海峡地区遭到失败以后,正在进行着的重新部署。美国这次在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玩弄战争边缘把戏,较之它不久以前出兵侵略中东,陷入了更加众叛亲离的极端孤立境地。除岸信介和李承晚以外,其他数十个同美国结盟的国家个个都袖手旁观,美国长期以来苦心培植的一套军事集团阵势形同瘫痪,纸老虎原形毕露。因此,目前,美国竭力设法挽回这种颓势,竭力加强对它的西太平洋“盟国”的控制,以便驱策它们来为美国的侵略政策服务。
美国这种打算首先表现在美国同日本举行的修改美日“安全条约”谈判上。美国不但要以“保卫日本”的名义,长期霸占日本,而且美国已经提出,在修改后的条约里要把美日“共同防御地区”扩大到西太平洋其他地区。岸信介也一再公开表示,要把美军占领下的冲绳和小笠原群岛包括在“共同防御地区”内。无论是包括整个西太平洋或者冲绳和小笠原群岛,都将使美国长期策划的“东北亚条约组织”事实上形成,因为冲绳和小笠原群岛本来已经属于美国同李承晚、蒋介石“双边条约”规定的“共同防御”范围。
不仅这样,美国还在为它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争取有更多国家参加的“国际保证”。经常反映美国当权者意图的“纽约时报”,在10月16日的一篇社论里就谈到了这一点。它说,美国要“邀请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其他太平洋国家的政府同我们一起保证台湾的防务”。美国“商业周刊”11月初报道,“杜勒斯当前的目标”是要使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同美国一起保证福摩萨(台湾)的防务”,再早晚把其他国家也包括进去。美国正是把这种“保证”作为连接它在西太平洋侵略锁链的一个手段。
自然,美国在挑选它在远东的侵略走卒中,是特别看中了日本的。让亚洲人打亚洲人,让日本军国主义者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侵略扩张的主要帮凶,这便是美国在修改美日“安全条约”中企图从岸信介政府手中攫取的东西。而正在这方面,日本首相岸信介也蠢蠢欲动,叫嚷要废除禁止派兵出国的日本宪法条款,“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同美国进行合作”。重作“大东亚共荣圈”旧梦的岸信介在同美国记者布朗谈话里,并且露骨地表示要向东南亚扩张,要染指朝鲜和台湾。
岸信介政府如此来同美国“合作”,暴露了日本帝国主义者的野心。同样,美国需要日本这种识途老马,也暴露了美帝国主义者自己。美帝国主义不正是走着日本帝国主义在西太平洋侵略的老路吗?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日本是怎样先侵占台湾而后进攻中国大陆的。东南亚国家人民不会忘记,日本是怎样“南进”来扩张它的“大东亚共荣圈”的。因此,美国利用日本在西太平洋狼狈为奸,不但是对中国人民的威胁,也是对亚洲各国人民的威胁。帝国主义总是先向他们认为是弱点的地方进攻的,美国和日本帝国主义者是会知道今天人民中国的铜墙铁壁并不好碰的,他们在“反共”的口号下,实际上将把侵略的矛头指向“南进”的道路。
被美国当作锁链环节的盟国,将是首当其冲。最近美国已经在加紧控制它们。8月以来,美国军人访问亚洲盟国特别频繁,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国防部长麦克耳罗伊、陆军参谋长泰勒等等接踵而来。在美国军人访问和给予更多军事援助声中,一些国家发生了军事政变。美国通过一些国家反动派来策动军事政变,加强法西斯统治,是要更加把这些国家缚上美国在亚洲侵略的战车,来实现它利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阴谋。
美国这种新的侵略阴谋,是它在中东特别是在台湾海峡地区一连串失败以后的一种挣扎。中国人民和西太平洋各国人民决不会允许美国的阴谋得逞。最近,日本人民已经展开了一个声势浩大的反对修改美日“安全条约”、要求废除这个条约的国民运动。美国的忠实走卒岸信介政府已经摇摇欲倒。在强大的东方各国人民力量的面前,美国这种阴谋是注定要被粉碎的。

佐林在联大政委会建议签订国际协定
禁止利用宇宙空间达到军事目的 撤除各国在别国境内的军事基地
新华社13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讯:昨天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开始讨论关于和平利用宇宙空间的问题。会议议程上有苏联代表团提出的关于禁止利用宇宙空间来达到军事目的、撤除各国在别国境内的军事基地和关于在研究宇宙空间方面进行国际合作的建议,还有美国代表所提出的“在宇宙空间方面的国际合作计划”。
苏联代表团团长佐林首先发言。他说,由于苏联发射第一个人造地球卫星,克服地心引力的科学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人类通向宇宙的道路已经打开了。
佐林指责美国统治集团用“宇宙战争”来恫吓世界人民。他说,某些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宣传机器大肆鼓吹通过宇宙空间进攻苏联和其他爱好和平国家的计划。美国的政府人士和军界人士越来越经常地谈论建立美国对月球和对整个宇宙空间的控制计划。他们企图利用宇宙空间来达到军事目的。
佐林指出,缔结禁止核武器的协定就会解决关于和平利用宇宙空间的问题,因为真正危险的不是火箭本身,而是火箭送出的核弹头。他指出,美国在其他国家境内的军事基地上配置了核武器和带核弹头的火箭。这种情况绝不能有助于关于和平利用宇宙空间的问题的解决。
佐林建议签订广泛的国际协定,这项协定应包括下列各主要原则:
1、禁止利用宇宙空间来达到军事目的,各国只能根据商定的国际计划来向宇宙空间发射火箭。
2、撤除各国在别国境内的军事基地,首先是在欧洲、中近东和北非的基地。
3、在联合国范围内对上述第1和第2项义务的履行情况进行相应的国际监督。
4、建立联合国在研究宇宙空间方面的国际合作机构。
佐林还揭露了美国建议只禁止洲际火箭而把基地问题和这个问题的其他重要方面抛在一旁的阴谋。佐林说,不难看出,这种建议的真正意图在于禁止或者监督洲际弹道火箭的使用,而另一方面却保留它在别国领土上的军事基地,以便继续为所欲为,威胁苏联和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的安全。
佐林要求联合国通过一项能够保障所有国家的安全利益的决议。
美国代表洛奇重弹了他诬蔑苏联和匈牙利的陈词滥调,并且为美国在别国领土上保留军事基地进行诡辩。
佐林再次发言。驳斥了洛奇的荒谬论点。
匈牙利代表彼得也驳斥了洛奇的诬蔑。他说,每当美国代表团对所讨论问题的实质发表不出任何意见而处境狼狈的时候,它的代表就对匈牙利进行厚颜无耻的诬蔑。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智利和意大利的代表。

讨论防止突袭会议
举行第二次秘密会议
新华社13日讯 据塔斯社日内瓦12日讯:讨论防止突然袭击问题的东西方会议今天在苏联代表库兹涅佐夫的主持下举行了第二次秘密会议。会后发表公报说,参加会议的代表继续讨论了会议的工作计划。会上发言的有捷克斯洛伐克、阿尔巴尼亚和苏联的代表。代表西方代表团发言的是美国代表。
下次会议定于13日举行。

“合作”的幌子掩不住相互的利害突冲
西欧国家经济矛盾严重
“共同市场”集团和“自由贸易区”集团争吵不已
新华社伦敦13日电 本社记者彭迪报道:西欧国家之间的日益激烈的经济矛盾,大有把西欧分裂成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互不相容的贸易保护性集团之势。
西欧“共同市场”将在1959年1月1日成立。到那时,六个成员国(西德、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将在它们之间开始削减关税30%、扩大贸易限额20%并且采取其他保护性措施,而对六国以外的国家树起歧视性的壁垒。这种以西德为核心并有美国在背后操纵的集团对其他西欧国家特别是英国来说,是严重的威胁,因为资本主义的英国的生存大部分是依靠出口贸易的。
几个月来,英国一直在设法对付这种威胁。它建议根据有利于英国的条件在西欧建立范围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区”,以使“共同市场”六国同“欧洲经济合作局”的其他成员国联系起来。英国和共同市场国家一直在就“自由贸易区”问题进行谈判,谈判旷日持久而毫无结果。争执点之一是:英国打算建立“自由贸易区”以便从西欧市场取得好处(西欧市场经常容纳了英国出口货的四分之一),而同时又要保持它同英联邦国家的帝国优惠制(英联邦国家市场经常容纳了英国出口货的一半)。
法国本来感到难以同意建立“共同市场”,它只是在西德作了让步以后才签订关于“共同市场”的协定的。它非常害怕英国的竞争。法国工业是受到很大保护的,如果法国跟英国那样的对外关税很低的国家一起搞“自由贸易区”,它就会遭到严重的损害,因为英国货一定是比较便宜的,英国货的来自英联邦地区的原料所付的关税是很低的。
因此,英国的计划遭到“共同市场”国家、特别是法国的坚决反对。
最近,英国政府拼命争取在“共同市场”在明年1月1日成立以前在“自由贸易区”问题上达成某种协议。英国负责自由贸易地区谈判的大臣雷金纳德·莫德林11日说,日期是有重要意义的,因为六个国家将会在那个日期采取某种行动,如果这种行动不附加另外一些东西(条件)的话,就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问题和西欧的分裂。
莫德林上月在巴黎,今天又在巴黎——在为十七国“欧洲经济合作局”会议上的谈判作最后的努力。法国外交部长德姆维尔在最近访问伦敦期间也同英国政府就“自由贸易区”问题举行了毫无成果的会谈。迄今为止的一切迹象表明,“自由贸易区”谈判成功的可能性比以前更少了。
由于没有希望打破这种僵局,由英国为首的六个非“共同市场”国家正在组织一个对立的集团,来对付“共同市场”的歧视措施将造成的严重影响。来自英国、挪威、丹麦、瑞典、奥地利和瑞士的主要工业界代表目前正在巴黎开会。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说,如果不能很快就“自由贸易区”问题达成协议,就有这样严重的危险:西欧在经济上和政治上处于分裂状态,“欧洲经济合作局”和“欧洲支付同盟”瓦解。西欧经济关系中的主要危机正在出现,六个“共同市场”国家一方和六个非共同市场国家另一方都在经济战争状态中进入了它们的阵地。“每日邮报”11日的社论指出,“自由贸易区”谈判有濒于破裂的危险。这家报纸说,“可能至少分裂成为两个敌对的集团”。

美两党外交政策基本相同
美报认为民主党将继续支持共和党政府
新华社13日讯 波士顿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日刊载的该报记者斯坦福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新国会中的民主党多数,对共和党政府的基本外交政策将会“继续给予支持”,而只会在外交政策的“战术”上给杜勒斯找些麻烦。
记者实际上承认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是一丘之貉,他写道,“民主党人一直是最一贯地支持总统(艾森豪威尔)的许多基本外交政策主张的人们中的一批”,而艾森豪威尔的这些基本外交政策又都是“从以前的民主党政府那里继承下来的”。因此,民主党对共和党政府的“影响”将只是“在外交事务的执行和处理方面”,而不是“外交政策的基本问题方面”。
这位记者预料道,“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民主党的多数对国务卿杜勒斯将有一种心理上的(倒不是具体的)约束”。“人们还可以肯定地认为,由于民主党取得了这种巨大的多数,共和党政府将会感到自己必须更早地同反对党进行更充分的磋商。”
但是,这个记者写道,“在将来会受到民主党特别检查的,与其说是艾森豪威尔总统对外交政策的指导,不如说是杜勒斯先生执行外交政策的做法。”他说,杜勒斯在“外交事务方面的战术,一直是民主党批评和厌恶的对象”。
这位记者指出,共和党政府最近一直在进行的“两个中国”的阴谋,就是这种改变“战术”的做法。记者指出,美国政府不得不作这种改变,也是由于杜勒斯在选举中“发现”舆论界对他要在中国沿海岛屿问题上进行战争挑衅的“战术”竟然有“这么多的意见”,而他和共和党其他首脑(如艾森豪威尔和尼克松等)为这种“战术”所进行的辩护“似乎只产生了极其微小的作用,如果说有任何作用的话”。

英国钢产量走下坡路
今年十月比去年同期减少17%
新华社伦敦12日电 据英国钢铁局今天宣布,英国10月份的钢产量比去年同月下降了17%。
10月份钢的平均周产量是三十六万三千五百吨,比去年同期的平均周产量减少了七万四千三百吨。
今年第一季度英国钢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第二季度下降了10%,第三季度下降了16%。
第三季度钢工业向英国其他工业部门提供的各种钢的交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铁路部门第三季买进的钢减少了31%,煤炭工业部门减少了29%;造船工业部门减少了19%,建筑和机械工程建造部门减少了16%。
钢的出口交货量下降得比国内贸易交货量更加厉害。今年第三季度钢的出口交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而国内贸易交货量下降了14%。

投票收买选票 财主玩弄“民主”
洛克菲勒靠钱当选州长
本报讯 美国大财阀纳尔逊·洛克菲勒在最近的美国地方选举中,击败了民主党的哈里曼,把纽约州州长的位置抢到了手。洛克菲勒是怎样取得了胜利的呢?“华盛顿邮报”11月1日发表德鲁·皮尔逊的一篇纽约通讯揭穿了个中内幕:拥有十亿美元家财的洛克菲勒是靠了钱当选的。
皮尔逊写道,据一些研究竞选运动的专家们估计,洛克菲勒这次竞选花掉了二百万美元。计在纽约州所得的每张选票,花了五角的代价。据说这是空前的纪录。
皮尔逊还报道说:洛克菲勒在竞选最后一个星期中用在电视方面的钱,每天就达六万美元左右。“洛克菲勒登了整版的广告仅仅是为了宣布十二个电话号码,人们可以打这些电话得到洛克菲勒对某些问题的印好的答复。……”
洛克菲勒为了登上美国的政治舞台(竞选纽约州长不过是他进入白宫的一个阶梯)所花的本钱远不止这一些。洛克菲勒家族早就在各方面进行了政治投资,慷慨地捐款来做所谓慈善事业,来收买人心。不久以前还捐给了塔利城的天主教慈善团体一百五十万美元。洛克菲勒甚至用了许多钱去收买对他竞选有用或者可能妨碍他的人。“纽约时报”的迪克·安普尔以年薪二万五千美元的价格“出租”给洛克菲勒。这样,“纽约时报”就经常登载有利于洛克菲勒的消息。洛克菲勒捐给了杜鲁门图书馆四万美元,因此“甚至是到纽约来为老友哈里曼竞选的杜鲁门也只能给纳尔逊一个很轻的打击。当杜鲁门和哈里曼要求终身的民主党人安娜·罗森堡为哈里曼进行更积极的活动时,她犹豫不决。杜鲁门曾使她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个女的国防部助理部长。但是洛克菲勒家族和惠特尼家族给她二十万美元聘请她担任劳工顾问”。
有诗为证:
美国“民主”究若何,
有钱能使鬼推磨;
洛克菲勒当州长,
得票全靠钞票多。(附图片)
苗地插图

“纽约邮报”揭露
美国失业情况严重 共和党竞选时骗人
新华社12日讯 纽约消息:“纽约邮报”9日刊载了一篇题为“现在可以谈出来了”的社论,揭露共和党政府在失业问题上欺骗人民。
社论说:竞选运动既已结束,政府显然认为,透露一些有关我国经济的不那么吸引人的真实情况已不要紧了。直到11月4日为止,共和党演说家所描绘的情况充溢着乐观的情绪。失业数字的每一次减少都被欢呼是共和党的智慧和勇气对反对党的怀疑和恐惧的胜利。他们向我们保证说,失业问题很快就会成为过去的事情。
社论说,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局长尤安·克拉格在选举日后四十八小时就泄露了失业情况的秘密。
克拉格承认,从现在起直到仲冬,“在经济方面总的就业人数将大大下降,失业人数将增加”。他又说,即使商业情况继续恢复,“就业人数的减少”仍然“很大”。

专栏:随笔

能够忘记过去吗?
林生
最近期间,在英国和西德政府进行了一些勾搭之后,“泰晤士报”刊载了西德国防部长施特劳斯和西德陆、海、空三军参谋长豪辛格一唱一和消息,前者公开叫嚷要建立一个普鲁士式的军官学院,这个军官学院应该把过去“老的无私的服务精神、荣誉和勇敢跟现代化的技术结合起来”,他要德国士兵不必为过去的传统感到羞耻;后者则颂扬“希特勒的军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种成功极大部分得归功于好的领导。”“泰晤士报”的消息接着说,这两个军国主义分子、“忠诚为希特勒服务的好部下”的谈话,是为了增强西德军官在军队中的威信。因为据说“一些年青的兵士听到说希特勒是一个战犯时就拒绝在新军中服役”,同时德国的年青一代“为他们的老一辈的行为感到羞耻”。
看来,“泰晤士报”替西德军国主义者做了一次很殷勤而又颇为吃力的义务宣传。“泰晤士报”这种做法,显然很合乎麦克米伦不久前高唱要同西德“忘掉过去那些深重和惨烈的冲突,共同展视未来”的赞歌的口胃。首相要“忘掉过去”,而当权的西德军国主义者却力图重温“过去”的旧梦。这看来不无矛盾,实则有共同之处,这是因为麦克米伦希望“忘记”的、并不是斯特劳斯之流追求的德国军国主义的复活。
不过,提到“普鲁士式”的“精神”和“传统”,更不必说是“希特勒的军人”的“成功”,都不能使英国人容易“忘记”英国和德国过去那些深重和惨烈的冲突”。
普鲁士是德意志帝国的前身(德意志帝国是由普鲁士及一些德意志同盟的小邦国统一而成的)。它是一个在不断的掠夺战争中成长起来的国家。在十八世纪时就有人说过,战争是普鲁士的国家职业。由于德意志帝国统一得比较晚,当时世界的殖民地给英、法等帝国主义国家分割完了。为了从别人手里争夺殖民地,德意志帝国就特别着重于武力掠夺的政策。普鲁士军国主义传统终于发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这场战争使世界人民受到了重大的损失,其中英国人死亡了八十七万五千人,负伤二百万人以上。第一次大战之后,英国的统治者为了要促使德国向苏联进攻,也曾故意地“忘掉过去,展视未来”。当时英国首相张伯伦在慕尼黑协定签订的同时,曾经高声叫嚷什么慕尼黑协定以及英、德海军协定,是“象征着我们两国人民从今彼此不再有作战的意思”。随着英国也有人唱起所谓“强大的德国和英国大可‘并存共荣’”的颂歌来。
但是,当时的希特勒发扬“过去”的普鲁士传统,把普鲁士精神跟当时的飞机、坦克、机械化部队结合成了“闪电战”,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且首先向英、法发动了进攻。当希特勒进攻英伦三岛时,曾经集中了四千架飞机,时常每天出动了八百架飞机向伦敦、考文垂、朴茨茅斯等城市滥施轰炸。这回“希特勒的军人”给世界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而英国在这次灾难中又牺牲了约七十万人,受伤的人和财产损失更不计其数。
这就是惨痛的历史教训。对于过去深受德国军国主义灾害的,并且今天又面临德国军国主义复活威胁的英国人民来说,这些惨痛的历史教训怎可不牢牢记住。如果说麦克米伦又想玩弄当年张伯伦搬起希特勒这块石头,去打苏联人民的脚的手法的话,那末,有没有想一下这块石头也会像过去一样打到英国统治者自己的脚上的可能性呢?“泰晤士报”所刊载的西德国防部长和陆、海、空三军参谋长的复仇主义叫嚣,在这方面不正是露了端倪么。

前车之鉴
麦克米伦:伙伴们,咱们唱个赞歌吧! 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