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10月3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彭真副委员长举行宴会
欢送保加利亚议会代表团
新华社29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北京市市长彭真今天晚间举行宴会,欢送即将结束在我国访问的保加利亚议会代表团全体人员。
彭真副委员长在宴会上讲话说,保加利亚议会代表团来我国访问是中保两国日益发展的友好关系中的大事。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中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兄弟友谊。
彭真说,中保两国都是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成员。整个社会主义阵营都在以资本主义国家不能比拟的速度飞跃地进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建设。社会主义阵营有如旭日东升、蒸蒸日上。与此相反,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正在日暮途穷,日落西山。但是帝国主义绝不甘心自动地退出历史舞台,正在加紧制造紧张局势,推行侵略政策。继续在台湾海峡地区对我国进行军事挑衅,企图扩大对我国的侵略,并且玩弄“停火”和制造“两个中国”伎俩,妄图长期霸占我国领土台湾、澎湖。干涉我国内政。可是帝国主义在中国人民头上横行霸道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收复自己领土台湾的决心和信心,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的,是丝毫都不能允许美国干涉自己的事务的。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侵略活动只会把它套在脖子上的绞索越拉越紧,更快地促成自己的灭亡。
彭真请代表团把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转达给兄弟的保加利亚人民。提议为中保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为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伟大团结干杯!
契尔文科夫团长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大跃进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他说,我们应当承认,我们没有料到在你们国家内能看到这样前所未见的生产高潮,能看到这样规模浩大、干劲冲天、人数众多、信心十足、力量强大的空前的生产高潮。这一高潮不是每天,而是每小时都在增长扩展和深入着。
契尔文科夫说,中国人民正怀着对共产主义真理的无限信心,空前地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为了完成党的指示而决心作任何牺牲、紧张劳动和接受考验,六亿五千万人民对党的无限信任,这是不平凡的力量,这个力量能够创造奇迹,能够击败任何敌人。
契尔文科夫说,目前被美帝国主义者所占领的中国领土台湾以及其他岛屿一定要回到他们祖国的怀抱里。帝国主义已经失算了,它的前途是不美妙的。各种各样的杜勒斯在台湾海峡和其他地方不管怎样地猖狂,可是明天是不属于他们的。他们的勾当注定要失败的。我们的事业——和平和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胜利。
契尔文科夫强调指出以伟大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日益壮大的力量和团结,对保卫世界和平以及促进各社会主义国家经济发展所起的巨大作用。
契尔文科夫最后举杯祝保中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为中保两国与苏联共同的永恒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潘切夫斯基和夫人等应邀出席了今晚的宴会。
参加今晚宴会的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济深、程潜,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和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附图片)
彭真(右)和契尔文科夫(左)在宴会上畅谈
新华社记者 李基禄摄

在欢送会上
彭真说:请把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带给兄弟的保加利亚人民亲爱的契尔文科夫同志和代表团全体同志们,同志们,朋友们: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代表团就要结束在我国的访问了。代表团在我国期间访问了许多城市和乡村,参观了工业建设、农业生产、人民公社和文化教育等事业,同我们一起欢度了我国九周年国庆。会见了我国的工人、农民、学生和各界人士,同我国各级领导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代表团在参观访问过程中转达了保加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亲爱的保加利亚国民议会代表团的同志们,你们的访问是中保两国日益发展的友好关系中的大事。通过你们的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中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兄弟友谊。
中保两国都是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成员。社会主义阵营各国是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用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共同目标紧密地联结起来的。去年11月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莫斯科会议及其所发表的两个宣言,使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大加强了社会主义阵营各国间的团结和兄弟合作。整个社会主义阵营都在以资本主义国家不能比拟的速度飞跃地进行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建设。社会主义阵营有如旭日东升、蒸蒸日上。与此相反,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正在日暮途穷,日落西山。但是帝国主义绝不甘心自动地退出历史舞台,正在加紧制造紧张局势,推行侵略政策。继续在台湾海峡地区对我国进行军事挑衅,企图扩大对我国的侵略,并且玩弄“停火”和制造“两个中国”伎俩,妄图长期霸占我国领土台湾、澎湖,干涉我国内政。可是帝国主义在中国人民头上横行霸道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站起来了的中国人民收复自己领土台湾的决心和信心,是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的,是丝毫都不能允许美国干涉自己的事务的。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侵略活动只会把它套在脖子上的绞索越拉越紧,更快地促成自己的灭亡。
现在代表团的同志们,就要离开我国了。我们抱着依依惜别的心情,请他们把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转达给兄弟的保加利亚人民。
我提议:
为中保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
为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伟大团结,
为契尔文科夫同志和代表团的全体同志们的健康,
为日夫科夫同志、达米扬诺夫同志和于哥夫同志的健康干杯!

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延安专区代表团
新华社29日讯 毛主席、朱德、周恩来、郭沫若、彭真、陈毅、李富春、薄一波等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今天下午接见了前来北京参观全国工业交通展览会的延安专区代表团的全体人员。

人大常委会和全国政协联席会议
今天听取志愿军工作报告
新华社29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30日下午两点钟举行扩大联席会议,听取中国人民志愿军负责人作“关于志愿军工作的报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30日下午一点五十五分,用第一种节目转播会议的实况。

陈毅副总理在阿大使招待会上说
美国休想制造“两个中国”
巴卢库上将表示支持我国人民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29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元帅今晚在阿尔巴尼亚大使举行招待会上说,美国的对华政策,在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已经破产了,他不得不转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妄想使台湾成为美国的永久殖民地。中国人民决不能容许这种阴谋得逞。
这个招待会,是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巴利里及夫人为以巴卢库上将为首的阿尔巴尼亚访华军事代表团访问中国举行的。
国务院副总理陈云、国务院秘书长习仲勋和国防部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黄克诚大将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巴卢库上将在招待会上对着一百多位客人说,阿尔巴尼亚远离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千公里,但是我们的心却紧密地连在一起。我们的道路是一致的,我们的友谊是不可战胜的。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道路上,我们是以战无不胜的马列主义思想做指导的。在反对以南斯拉夫领导集团为代表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无情的斗争中,我们是坚定不移的。我们的胜利使得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们吃惊若狂。美帝国主义为了继续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霸占了中国的领土台湾和其他沿海岛屿。台湾问题是中国自己的内政,美帝国主义者应该从这些中国的领土上滚出去。阿尔巴尼亚人民完全支持中国人民为解放自己的领土所进行的正义斗争。
巴卢库上将对这次访问期间,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人民解放军官兵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毅元帅在招待会上讲话说,阿尔巴尼亚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中国人民十分钦佩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光荣斗争传统和坚决不屈的斗争意志。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阿尔巴尼亚人民正在遥远的亚得里亚海边、在我们社会主义阵营的前哨阵地上,为了建设社会主义、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进行着坚持不懈的斗争。中国人民以有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这样的兄弟友谊感到自豪,并且为阿尔巴尼亚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获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高兴。
陈毅元帅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正在以冲天的干劲,多快好省地从事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同时,也正以无比的愤怒和坚定的斗志,同美帝国主义的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进行着正义的斗争。美国的对华政策在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已经破产了,他不得不转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妄想使台湾成为美国的永久殖民地。中国人民决不能容许这种阴谋得逞。中国人民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霸占中国的领土台湾。中国人民的事只能由中国人自己解决,不准美国人插手。今天摆在美国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停止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从台湾和台湾海峡撤出他的一切武装力量。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冲破美帝国主义的任何阻挠和破坏,完成统一祖国的神圣事业。
陈毅元帅最后代表我国政府和人民,对阿尔巴尼亚政府和人民对于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斗争给予的兄弟般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的谢意。
在这个热情友谊的招待会上,巴利里大使首先致词,对陈毅副总理和其他客人们出席这次招待会表示感谢。
今晚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张宗逊上将、萧华上将、彭绍辉上将、陈锡联上将、郭天民上将、刘亚楼空军上将、刘志坚中将、萧向荣中将。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文化部部长沈雁冰、司法部部长史良、外交部副部长曾涌泉等。
各国驻华使节和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附图片)
巴利里大使为阿尔巴尼亚军事代表团访华而举行宴会。图中左为巴卢库上将,右起第一人为陈云副总理,右第二人为巴利里大使。
新华社记者 郑震孙摄

祖国的骄傲
新华社记者 姜庆肇、冶峰
光荣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在杨勇上将和王平上将率领下,高举着抗美援朝的胜利红旗,在28日回到了伟大祖国的首都。祖国的六亿五千万人民为自己的英雄儿女凯旋归来而欢腾,为他们的丰功伟绩而骄傲!
英雄的儿女们,没有辜负祖国的嘱托,没有辜负党和毛主席的英明教导。他们同英雄的朝鲜人民一道,经历了世界上最残酷的战争,打败了凶恶的敌人,戳穿了美国纸老虎,保卫了远东和世界和平,为人类的正义和幸福建树了功勋,为祖国增添了无限的光彩。
以杨勇上将和王平上将为首的代表团,是由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和各兵种部队选派的一百五十名优秀人物组成的。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鬓发斑白的将军,智勇双全的各级指挥员,有来自上甘岭、马良山、老秃山和金城地区的战斗英雄,有保卫开城和巡逻在东方和平前哨——三八线上的哨兵,也有钢铁运输线上的后勤战士和把汗水洒在平壤大厦上的工程兵技术能手。
这里有痛打美国侵略军“王牌”第七师的英雄陆昌荣。他在1953年7月著名的石岘洞北山反击战中,率领一个连的战士,在强大炮火掩护下,仅仅十多分钟,就一举攻占了美军第七师十七团一个加强连固守的山头阵地,把敌人全部消灭干净。接着,不甘心失败的美国侵略军在大炮、飞机和坦克掩护下进行疯狂反扑。陆昌荣负了伤。但是这位英雄连长,依然顽强地坚持战斗,鼓舞战士们:“为祖国争光!为毛主席争光!”他们的武器打坏了,就夺过敌人的武器打,弹药打光了,就从敌人尸体上解下子弹、手榴弹,狠狠地回敬敌人。激烈、反复的山头争夺战整整进行了一天两夜,陆昌荣和他的战士们连续打垮了敌人十一次猖狂反扑,杀伤敌人四百多名,并活捉了十一个美国鬼子。
战斗英雄王虎元、赵积华和解法正也都为祖国立下了不朽功勋,表现了中华男儿赤胆忠心、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特别是参加过朝鲜战争的最后一仗——金城反击战的青年指挥员王占山,表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风格。他现在也还清楚地记得,在那个硝烟弥漫的山岗上,他竖起了一面红旗,上面写着豪壮的誓言:“我,王占山是中国共产党员,中华民族的好男儿,毛主席的好战士,攻得下,守得住,有我就有阵地!”他在战斗中三次身负重伤,昏迷了,又醒过来,忍着剧疼,滚着,爬着,率领全排的战士们战斗在阵地前沿。没有吃的,他们啃草根,没水喝,喝小便;弹药打光了,他们就抱起石头砸敌人的脑袋。英雄们连续激战四昼夜,终于打垮了敌人三十多次凶猛进攻,消灭敌人四百多名。王占山和他的战友们也就是在这座布满了敌人尸体的钢铁阵地上,满怀着中国人的自豪,迎接了美国战争贩子们被迫在停战协定上签字的胜利喜讯。
在三年的朝鲜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着毛泽东主席的军事思想红旗,走过了愈战愈强的光辉道路。同时,祖国人民掀起的捐献飞机大炮的运动,也及时地给战斗在朝鲜前线的英雄儿女们“插上了现代化的翅膀”。光荣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里的许多将军和炮兵英雄们,都怀着感激的心情,畅述他们是怎样使用祖国人民捐献的坦克和大炮,在上甘岭、马良山、老秃山和金城前线,猛烈轰击敌人的情景和动人的英雄事迹。参加代表团的功臣车长袁家书所在的一支坦克部队的“二一五”号坦克,光在1953年的夏季战役中,就击毁美国侵略军的M—四六型“铁乌龟”四辆,击伤一辆。这些英勇无畏的坦克手们实现了“用胜利回答祖国人民”的热切愿望。这里还有一位英雄的对空猎手、一等功臣张立春,他在一次四十五分钟的对空战斗中,用高射机枪,打了三百多发子弹,就打落敌机二架,打伤一架,惩罚了惨无人性的美国“空中强盗”。
现在,这些凯旋而归的英雄们在满怀着对胜利的喜悦和对祖国的感激心情的同时,也满怀着对美帝国主义继续侵占我国领土台湾和进行战争挑衅的怒火。他们说,当年,我们既然能够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军队,今天,它就更不在话下!曾经在“老秃山”上率领全连战士歼敌五百多名的战斗英雄王虎元随时准备听候祖国的召唤,并不惜为保卫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战斗英雄王占山说:“我们在八年前都不能容忍美帝国主义侵略我们的邻邦朝鲜和我国领土台湾,今天还怎能容许这只纸老虎继续侵犯我们的祖国领土!”战斗英雄陆昌荣更是对敌人无限藐视。他一再说:“不论是美帝国主义,还是什么帝国主义,要想欺侮我们中国人民是永远做不到了。”

契尔文科夫说:带着热爱的心情来到中国 带着更深的了解离开你们亲爱的彭真同志: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的议会代表团即将结束在中国的友好访问。在你们这里访问了北京、东北、华东和华南的许多地方,访问过大的工厂,看过农田和人民公社,参观过用土法炼钢炼铁的地方,我们曾接触过工人、农民、学生和知识分子。在中国的土地上我们一共逗留了近一个月。访问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假若想很好研究这个国家,研究这个国家人民的劳动、他们的生活和精神面貌的话,应当承认一个月的时间是太不够了。可是,同志们!我们想向你们保证,这段时间足以使我们了解中国当前最主要的东西,了解到在你们这里所发生的一切的实质,了解这一切对中国人民的所具有的意义及它的国际意义。
在各个地方我们都受到了最好的接待,时时刻刻都处在无微不至的、真诚的关怀之中。中国的好客盛情的确是无限深厚。我们衷心地感谢中国的工人、农民、党的组织、各社会团体、政府机关的这种好客盛情。它将在我们的心中永远留下光辉的记忆。但是这种好客盛情没有使我们感到惊奇,它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意外之事,因为好兄弟永远是以兄弟相待的。
在中国使我们感到惊奇的是另外的东西。
我们应当承认,我们没有料到在你们国内能看到这样前所未见的生产高潮,能看到这样规模浩大、干劲冲天、人数众多、信心十足、力量强大的空前的生产高潮,不是每天,而是每小时都在增长扩展和深入着。
使我们惊奇的正是这一点,而且我们也不能不为此感到惊奇。全中国的人民,从小孩子到老年人都无一例外在千方百计地尽一切力量为完成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号召而努力。中国人民正怀着对共产主义真理的无限信心,放弃个人的享乐,真正是不分昼夜地不知疲倦地在劳动着,他们为了一个目的,就是要在最短的历史时期内克服一切落后现象,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迈进,要把在经济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远远抛在后面。
这个目的渗透在中国人民今天的整个生活中。钢高于一切,用一切方法来炼钢,从最先进的洋办法到最简单的土办法。要生产更多的钢、更多的铁、更多的煤、更多的矿石。这是全民的口号,这就是全民的任务,就是以钢为纲。中国共产党号召全国人民紧紧地抓住这个中心环节,带动全盘,使中国以最最快的速度迈进世界先进国家行列。
中国正在为加快社会主义的发展,为充分利用时间这个因素而进行着全民的战斗。
我们亲眼看到了中国工人劳动英雄主义所创造的奇迹:他们的奋不顾身的精神、忘我劳动的事迹遍地皆是;我们亲眼看到他们如何在劳动,他们不计报酬,放弃假日的休息。我们看到了中国农民的惊人的团结一致,看到了他们如何在小土炉边以顽强的精神冶炼着钢铁。那里没有这种小土炉呢?全国都变成了钢铁的熔炉。五亿中国农民遵循着中国共产党的指示,在争取日益高产的斗争中不断地取得光辉的胜利。他们为兴修水利、耕种田地而付出的不倦的劳动,暂时虽然还用自己的双手,在明年将会结出比今年更为丰硕的果实。而今年就保证了全国平均每人一千多斤粮食。中国人民人口众多,在过去在吃饭问题上曾是个沉重的负担,而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却变成了向前发展的伟大力量,变成了中国的一大优势。因此,它的成绩也是惊人的。因此,中国人民就以跃进的步伐向共产主义迈进。中国有一句俗话,众人拾柴火焰高。而在中国正是所有的人都拾柴,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力量呀!全国六亿五千万人民都在拾柴,这将会燃起多高的火焰!这样的人民真是可以移山倒海的。
在中国没有忍饥受饿的人,在中国所有的人都吃得饱,粮食问题已经解决了。在中国缺少的是劳动力。中国的农民不仅提供了高产的典范!而且他们为国家生产钢、铁、煤炭、矿石。他们为了明天能有千万个大工厂,能有成千上万台的拖拉机而用自己的双手,鼓足干劲地在苦干着。当你看到为人民所响应的党的号召立即变成了创造事迹的力量,即刻使群众订出大大超过国家规定指标的跃进计划,而这种跃进计划又几倍地被超额完成时,当你看到引起了史无前例的生产和建设速度的劳动热情的烈火在熊熊燃烧的时候,这一切不能不使你由衷地感到敬佩。我们对于表现了那么高度的觉悟程度,把整体的利益看作是高于一切,给工人以良好的影响,帮助工人的中国农民,我们真不知道怎样来更好地表达对他们的赞扬。
在今天已普及全中国人民的奋发劳动中,在共产党领导下,在热火朝天的全民创造中,人们脑子里的旧社会的思想意识正在消除,共产主义思想因素正在树立和巩固,中国的新人正在成长。
我们自己应该想一想,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掀起了并领导了今天的规模巨大奋勇直前的劳动高涨的风暴呢?是怎样把六亿五千万人民像一个人一样发动起来为向国家工业化、为向共产主义大跃进而创造史无前例的丰功伟绩呢?
我们知道,这主要是中国共产党在整风,在与保守主义、守旧思想作斗争,在与右派分子、修正主义分子作斗争,在使党的领导广泛地接近人民群众方面,在创造有利于对工作缺点开展批评、有利于提高人民创造性的环境方面所进行的巨大工作的结果。这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久经锻炼的成熟的领导,善于根据中国条件创造性地运用马列主义、密切注意工农的主动精神、支持和发挥他们的主动精神和领导他们的结果。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列宁对各国共产党提出的要求:在解决统一的国际任务时要善于寻找和抓住民族的特点方面作出了榜样。中国共产党在这方面有着巨大的功绩,对我们学说的宝库、对我们学说的发展作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空前地团结在共产党的周围,他们为了完成党的指示而决心作任何的牺牲、进行紧张劳动和接受考验,六亿五千万人民对党无限信任——这是不平凡的力量,这个力量能够创奇迹,能够击败任何敌人。以苏联为首的整个社会主义阵营是同这一力量站在一起的。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生产和建设大跃进(现在我们还没能看到它的一切方面),是对巩固和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无法估计的贡献。这个大跃进是与伟大苏联给予中国的兄弟援助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的,是与社会主义阵营的日益壮大的力量和团结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的。
同时,苏联的强大力量也在迅速地增长。我们以愉快和骄傲的心情看到了这一点。苏联力量的增长使全世界劳动人民对和平与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有了充分信心。
帝国主义已经失算了。它的前途是不美妙的。各种各样的杜勒斯在台湾海峡和其他地方不管怎样地猖狂,可是明天是不属于他们的。他们的勾当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的事业——和平和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胜利。目前被美帝国主义者所占领的台湾以及其他岛屿一定要回到祖国的怀抱里。
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荣幸地在你们大跃进的时候,在你们建立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社会基层单位和为过渡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的人民公社的日子里来到了你们伟大的国家。
我们非常注意地研究了,并将继续研究你们的经验;我们已努力并将继续努力向你们学习。我们同时永远记着,只有不作任何抄袭和一定要注意条件差别的情况下才能学得好。因为不这样,正确地运用我们共同的原则和规律就不可思议。我们认为你们这里有东西可学习。我们回保加利亚后将介绍我们所看到的一切。将详细地介绍,将有说服力地介绍。这样作有助于保加利亚、我们的党、人民更好地了解在中国正在进行的巨大事业及其对我们共同事业的意义。
这就是我们保加利亚国民议会的代表们在离别中国辽阔大地时想向你们,我们亲爱的中国兄弟姊妹们,我们有无限好客盛情的主人们,所简单地谈的几句话。
我们是带着对中国人民的热爱和深深的尊敬心情到这里来的。而我们将带着对你们更大的尊敬、更热烈的爱戴,对你们的生活和斗争更深刻的了解离开你们。
因此我们相信:我们对中国的访问一定会成为我们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的进一步加强的重要的贡献。
亲爱的同志们,请接受我们再一次的感谢。我们特别感谢党政领导人在此地和各地方和我们所作的非常有内容的对我们有益的谈话。
祝保中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祝我们与苏联共同的永恒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
请允许我建议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干杯!
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刘少奇同志的健康干杯!
为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的健康干杯!
为人民中国全体领导人的健康干杯!
为伟大的中国人民干杯!
为我们的主人彭真同志的健康干杯!
为在座的全体同志健康干杯!

左图:毛主席和杨勇上将握手。左第二人是王平上将。 右图:毛主席和荣获朝鲜“国旗勋章”的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王虎元握手。中间是曾指挥全连在金城反击战中打垮敌人三十多次反扑的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王占山。 新华社记者 侯 波、牛畏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