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8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禁止氢弹世界大会筹备就绪
参加的有中苏英美等二十八国和六个世界性组织
新华社2日讯 东京消息:预定从8月6日起在东京举行的第三届禁止原子弹氢弹和争取裁军世界大会已经筹备就绪,大会的日程和中心议案已经确定。在7月22日成立的国际筹备中心积极地推进了大会的筹备工作。
在从8月6日开幕到10日的五天中,将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和日本的代表共约二百人参加的世界大会的国际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将分为和平活动家会议、非战主义者和宗教家会议、放射能科学家会议、国际法和裁军会议等几个小组和亚洲太平洋区域会议、欧洲区域会议进行专门的讨论。
从8月12日到16日举行的全体大会的中心议题是:禁止原子弹氢弹和争取裁军;禁止试验原子弹和氢弹;原子能的和平利用;受害者的救援;和缓国际紧张局势等。大会将分为工人、青年、妇女、宗教、学生、自治体(地方政府代表)、农民和渔民、工商业者、受害者等九个小组进行讨论。
预定参加大会的外国代表有中国、苏联、英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锡兰等二十八个国家和世界工会联合会、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等六个世界性组织的代表共约一百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代表、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威廉·莫罗,智利代表、列宁国际和平奖金受奖人、诗人巴勃罗·聂鲁达,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蔡廷锴,印度争取亚洲团结委员会主席拉米希瓦里·尼赫鲁夫人,苏联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教育科学院院长伊凡·安德烈耶维奇·凯罗夫和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安德蕾亚·安德琳等著名人士。
日本全国各地将有五千名代表前来东京参加大会。在各县、市进行的选派代表运动的过程中,已经有许多县、市举行了县(市)民大会。宫城县、青森县、大分县的县民大会,县知事、市长等地方政府的长官都积极地协助了大会的筹备工作,并且担任了大会的主席。熊本县等六个县也在选派代表的过程中,正式成立了有县知事、市长、县议会、市议会和工人、妇女、农民、学生、宗教等各种团体广泛参加的禁止原子弹氢弹地方协议会。
截至6月底止,日本全国四十六个都、道、府、县中,已经成立了四十个禁止原子弹氢弹地方协议会。还有六个地方正在积极筹备成立同样的组织。
在东京举行第三届禁止原子弹氢弹和争取裁军世界大会的同一期间,北海道、大阪、山形、广岛、长崎等地也将举行盛大的禁止原子弹氢弹和争取裁军县(市)民大会。
新华社香港2日电 由于日本政府在签证问题上继续故意留难,参加第三届禁止原子弹、氢弹和争取裁军世界大会的中国代表团,迄今还滞留在香港未能成行。
中国代表团在7月30日从广州到香港后,曾和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就签证问题进行了数次交涉,但日本总领事馆一直表示没有接到日本政府的通知,不发签证。

伦敦示威群众向杜勒斯递交意见书
要求停止核武器试验
美国一团体决定到试验场表示抗议
据新华社伦敦2日电 8月1日晚间伦敦举行了“制止核试验”的示威游行。
遵照前一天内政大臣巴特勒关于禁止示威群众经过美国大使馆的禁令,大批警察跟踪着示威者不准他们进入使馆所在地的格罗斯维诺尔广场。政府的这一行动显然是因为杜勒斯正在这里。但是示威者设法派了一些代表到大使馆把抗议意见书交给了杜勒斯。意见书说,“停止试验的协议是否应当同其它裁军建议联系起来的问题看来就是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意见书敦促杜勒斯在目前的讨论中带头同意在试行期间无条件停止试验,在这个期间就可以积极努力在其它裁军措施上取得协议。
类似的意见书还交给了唐宁街十号的麦克米伦首相以及法国、加拿大和苏联的大使馆。
据新华社2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以非暴力行动反对核武器全国委员会”1日宣布,不顾政府原子能委员会的警告,它仍将派代表团去内华达州试验场抗议核武器试验。原子能委员会在7月31日曾经扬言要用武力对付这种抗议。
这个团体的一个发言人斯科特说,它的会员中将有三十五人到四十人在8月6日到达内华达试验场的入口处,然后设法进入试验场表示抗议“非道义的和不会给我们带来和平的”核武器试验。
据新华社2日讯 纽约消息:世界基督教联合会国际事务委员会1日建议各国的基督教徒要求他们的政府停止核弹试验,而不必等待签订条约。

阿曼部队乘胜挺进
俘获苏丹的兄弟并击毙英指挥官
加勒布呼吁万隆会议国家制止英国侵略
据新华社开罗2日电 阿曼教长驻开罗代表哈尔赛1日上午宣布,阿曼起义者的部队正在向伊布里推进。伊布里在尼兹瓦和布赖米绿洲之间,是英国人指挥的部队的主要据点。
哈尔赛说,阿曼部队在向伊布里推进时俘获了马斯喀特苏丹的兄弟塔里克·泰木尔。泰木尔指挥着大约有二千人的一个营。在另一次战斗中,一个名叫哈麦德·沙特的英国指挥官和他的七个士兵被击毙在车中。
同一天,英国外交部否认马斯喀特苏丹兄弟塔里克·泰木尔被阿曼起义者俘虏的消息。
据新华社2日讯 开罗消息:阿曼教长加勒布驻开罗代表哈尔赛1日晚间宣布,阿曼教长吁请“亚非国家出面调解以制止对阿曼的侵略”。
同一天,美国驻埃及大使罗伯特·赫尔同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哈苏纳讨论了阿曼问题。(附图片)
阿曼首都尼兹瓦的一个碉堡

美英法共谋拖延裁军谈判
对开放天空和停止核试验问题仍各怀鬼胎
本报伦敦2日电 原定在7月30日举行的裁军小组委员会会议,因为杜勒斯到伦敦后,要同其他西方国家进行幕后商谈,已经一再延期。一再延期的事实说明,美国虽然能够纠集其他西方国家一道阻挠裁军协议,但是杜勒斯和英法要磋商出一种拖延谈判的共同策略,以便在谈判结束时把没有达成协议的责任推给苏联,也并不容易。
连日来,杜勒斯和英国政府首脑和裁军小组的西方代表,举行了一连串的会议。法国外长比诺,也在8月1日特地从巴黎赶来参加。
据英国报纸透露,杜勒斯的主意是:一、要求将伦敦谈判再延长两个星期,以便美国提完它的“新”建议;二、提出一个“开放天空”的具体计划,作为谈判的资本;三、在停止核武器试验问题上,接受美国的以所谓中止军用裂变物质生产为先决条件的建议。对于美国的这些具体做法,英法有自己的考虑,认为对它们不如对美国有利。这就使得共同的方案一时拿不出来。
经过三天活动的结果,西方国家在延长谈判期间这一点上,据说已经取得了一致的意见,但在“开放天空”和停止核武器试验问题上,仍然各怀鬼胎。因此,据西方国家通讯社报道说,美国的那个像“天方夜谈”里的“讲不完的故事”一样的所谓“新”建议,还要拖两个星期才能全部拿到谈判桌上来。
这几天来,美国报纸和通讯社进行了一种露骨的宣传,把杜勒斯说成是特地到伦敦来“挽救”裁军谈判的使者,把美国说得似乎比英法对裁军要积极些。但是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西方国家中存在分歧的事实并不意味这分歧是根本性的;这些分歧不过是关于如何运用一项已经一致同意的立场的。这里所指的一致立场,就是西方国家拖延裁军协议的基本政策。

劝诱约旦投向巴格达集团
苏拉瓦底到达安曼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2日电 安曼消息:巴基斯坦总理苏拉瓦底8月1日在从美国回国途中到达约旦首都安曼。他将在约旦作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
开罗电台在8月1日晚上认为,苏拉瓦底目前的安曼之行是为了劝诱约旦参加巴格达条约,是怂恿现在的约旦统治者们干脆取消他们的国家同叙利亚和埃及缔结的军事联盟。叙利亚“光明报”说,苏拉瓦底将参加美国、巴基斯坦、伊拉克和约旦举行的一次军事会谈。

·美国黑幕·
“沉默的一代”
“纽约标准邮报”刊载了乌梯卡大学四年级学生菲尔浦斯在一次演说比赛会上的讲词。他认为目前美国的一代是“沉默的一代”。
菲尔浦斯说:“我们是言听计从的一代,处处得顾虑到自己的安全,因而我们大家沉默寡言。我们的特点是,对任何事情都无动于衷,缺乏朝气和唯命是从”。
他还说:“由于政治的原故,我们变成了沉默的一代人。我们不敢有任何思想,也不敢表达任何思想,因为我们怕,二十五年后,他们可以把我们带到一个议会调查委员会那里去,在那里我们因有在儿童时代所形成的思想而被受到迫害。我们大家明白,这样的事在过去发生过,所以我们不愿意使我们再处于这样的地位”。
他最后说道:“我们这一代是前一代培养的。我们将是下一代的培养者,既然我们这一代默默无声,那么下一代不仅是沉默,而且将会成为聋子、哑吧和瞎子”。
美国人不爱看书
据美国戞勒波舆论研究所最近发表资料说:美国人是文明国民中最不爱看书的国民。在美国成人人口一亿零三百万人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高中毕业生),如果问以看书不看(不管是什么书),能回答看看的仅占17%。同样的情况,在1952年为18%,在1950年为21%。可见不看书的倾向,正在不断增加。

日本将要求美国供应新武器
并确定明年扩充陆军计划
据新华社2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防卫厅在8月1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了日本陆军在1958年度的扩充计划。根据这个计划,日本要把陆军从目前的十六万人增加到十七万人,并且增加预备“陆上自卫队”一千五百人;同时要新设一个混成团、一个空挺(降落伞)团和三个教导团。
与此同时,日本防卫厅曾经在7月31日拟订一项清单,准备要求美国在1958年度供给它种类繁多的新式武器,来武装准备扩充的日本陆、海、空军。
根据这项清单,日本将要求美国供给下列新式武器:六种类型的导弹(“奈克”式、“?”式、“鹰”式、“麻雀”式、“鲍马克”式、“芋头”式),“诚实的约翰”式火箭发射器,F—八十六D型超气候喷气战斗机和日本国内生产超音速战斗机所需要的零件。

艺术和铜臭的斗争
英国公众要求保存圣詹姆斯剧院
不让大富豪把它变成写字间大楼
据新华社2日讯 伦敦消息:著名的伦敦圣詹姆斯剧院正面临着被拆毁的威胁。百万富翁芬斯顿不久前购买了这座剧院,并且决定把它拆除,在原地建造一幢可以获利更多的写字间大厦。
为了挽救这座1820年开幕的历史悠久的剧院,英国全国各地展开了广泛的宣传运动,英国艺术界许多活动家,有名的社会和政治活动家,包括前首相丘吉尔,都参加了这个运动。
以著名女演员费雯丽和劳伦斯·奥利佛为首的伦敦演员代表团7月31日访问了住房建设大臣布鲁克要求制止拆除,并且告诉他,已经有人愿意出钱买下这座剧院使它得以保存,但是这位住房大臣却说他无能为力。
在这以前,费雯丽在7月20日还曾经率领英国演员协会的会员、英国第一流的电影演员、舞台演员、电视演员、舞台工作者和业余戏剧爱好者一千二百人在伦敦西区的大街上举行示威,要求保存这座在英国艺术发展中起过重要作用的剧院。当时交通为之阻塞。她还在上院辩论艺术问题的时候向上院提出了反对拆毁这座剧院的抗议,因而被逐出上院旁听席。(附图片)
英国著名女演员费雯丽和劳伦斯·奥利佛率领英国演员协会的会员在伦敦西区的大街上举行示威,要求保存圣詹姆斯剧院。
 (新华社稿)

专栏:随笔

任人唯财
施旅
这是一间烟雾弥漫的不大的屋子。屋子的那一头摆着一张长桌子,坐着一排喷着雪茄或者叼着烟斗的议员先生。到处都塞满了人。新闻记者们拿着记事本和铅笔,紧张地等待着。摄影记者举着各式镁光摄影机、电影摄影机、电视摄影机,镜头都是正对着坐在议员先生们对面的一位年约五十七、八,有着稀疏的头发,留着一撮小胡子的细长个子——新近被艾森豪威尔总统任命为美国驻锡兰大使的马克斯韦耳·格拉克先生。
格拉克先生今天来到这里,并且成为众所注目的人物,是有一番缘由的。他原是在肯塔基州经营养马业的,同时是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一路开设的一百四十家妇女服装商店的老板。去年他忽然官瘾大发,要在政府工作上“发挥一些作用”。于是他就捐了几万美元给当时正在紧张竞选中的共和党,顺便表示了一下他的“希望”。果然钱没有白花,格拉克先生很快就如愿以偿了。虽然养马和卖女用衬衣的才干很难同驻锡兰大使的事务联系得上,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他想——我有的是钱和生意经。所以,当他接到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通知,要他在7月25日出席有关他的任命的作证会时,他确实是兴高采烈的。
到了那一天,在下功夫修饰了一番之后,格拉克先生怀着满意的心情到委员会举行作证会的地方去了。但是众目睽睽,不免使他感到“像一头猫一样地神经紧张”起来。这倒也不足为奇,因为苗头的确有些不对哩。作证开始了。
“你知道锡兰政府现任总理的名字吗?”
“……”没有回答。
“你知道锡兰的近邻印度政府现任总理的名字吗?”
“……”又没有回答。
在一阵紧张的沉默之后,会议室中爆发了哄堂大笑。新闻记者都忙乱起来。格拉克先生就这样成了新闻人物。格拉克先生对于有人竟大事宣扬他在作证时答不上问话一事,一再表示“我很遗憾”。因为,在他自己看来,他是具有独特才干的人。就在作证的六天以后,7月31日,他对新闻记者吹嘘说,关于锡兰的情况,他在不到四个礼拜的过程中,就学到了别人花了成年的时间所学习的东西。他自豪地举出,他现在已经能够正确地念出锡兰总理班达拉奈克的名字了。不过这位“天才外交家”却不免要绉着眉头补充一句:“即使在现在要想起印度总理的教名也还不容易。”
在这位美国新任驻锡兰大使未及上路就成了新闻人物之后,有人问艾森豪威尔,是不是因为格拉克给共和党捐了那笔钱,给他当驻锡兰大使的。据美联社报道说,总统当时“脸红起来”,他承认他是根据“朋友们”的推荐并且考虑了格拉克的商业经历而任用他的。总统为什么脸红不得而知。近来华盛顿任命愈来愈多的大资本家担任大使的职位。格拉克并不是独一无二的新官。他们捐了许多钱给共和党,当个几年大使,又有何不可呢?

专栏:随笔

美任命驻锡大使丑事扩大
艾森豪威尔老羞成怒亲自出马辩护
新华社2日讯 华盛顿消息:围绕着美国驻锡兰大使格拉克的任命问题而引起的风波,已经愈演愈大,参议院外交委员会8月1日要求国务院解释政府任命大使的政策。
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最近讨论格拉克的任命时,格拉克竟然回答不出参议员向他询问的锡兰总理和印度总理的名字。尽管如此,外交委员会还是批准了他的任命,并且在后来得到参议院的同意。在参议院回答问题时,格拉克谈到他在1952年和1956年的两次大选中曾经向共和党捐了钱。
美联社在8月1日报道说,锡兰人正在就格拉克的任命提出措词强硬的抗议,认为这个任命是对锡兰的一个侮辱。
副国务卿赫脱昨天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格拉克的任命作证时受到参议员两小时半的盘问。外交委员会主席格林说,他认为“当初不应该提名格拉克,我认为他不够条件”。但是赫脱说他“仍旧相信格拉克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大使”。
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7月31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替格拉克辩护,而且在新闻记者提出格拉克向共和党捐钱的问题时,表现得激怒了,而且脸红起来。他说,像格拉克那样在“事业上”有成就的人(他是一百四十家妇女服装店的老板),一定能够熟悉锡兰的情况和他的职责。
格拉克在同一天说,他正在每天花十小时的时间在国务院熟悉锡兰的情况,但还是刚刚能够背出锡兰总理的名字。
鉴于事情愈演愈大,共和党报纸正奉劝格拉克“找一个体面的方式辞职。”

专栏:两周时事述评

杜勒斯在伦敦干什么
顾思
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7月29日戏剧性地飞到了伦敦。8月1日,法国外长比诺也应召前往同美英外长会谈。这是从去年秋天苏伊士战争以来西方三国外长第一次聚会。
杜勒斯到伦敦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在裁军问题上策划新的阻挠手段,以抵抗苏联和世界舆论要求签订裁军协议的强大压力;另一个是同英国讨论阿曼事件,为美国石油垄断资本向英国施加压力。裁军谈判和阿曼问题,是目前国际局势中的两个重大事件。
把裁军谈判变成一匹“断腿马”
裁军问题现在面临一个重要的关头。根据上届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裁军小组委员会今年3月开始在伦敦举行的会议,到7月底应该告一段落,并在8月1日向联合国提出报告。
但是,过去四个多月的记录,却使西方国家在世界舆论面前无法向联合国交账。在谈判过程中,苏联曾经几次提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建议,为达成协议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可是西方国家却在每一个重要问题上都横生枝节,使得谈判一事无成。美国代表并采取了一种空前未有的怠工手段,他用所谓“一次给一勺”的办法提出一个美国“方案”,前后拖了将近两月,直到现在还没有把它全部提出来。美国的这种做法,使得它在政治上处于非常被动的地位。因为这把美国阻挠裁军、无意中止军备竞赛和不愿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好战脸孔,更加暴露出来了。同时,西方国家内部由于互相推卸责任而引起的混乱,也日见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杜勒斯就不得不匆匆忙忙地跑到伦敦去,以便设法挽回这种被动和混乱的局面。
杜勒斯所采取的第一个手段,是大肆张扬他这次亲自出马的重要性,仿佛他是为了解决裁军会议的僵局而去的。但是目前裁军问题的关键,就是美国愿不愿意达成协议的问题。如果美国有此意愿,停止核武器试验的协定马上就可以签字了,裁减常规军备的第一阶段的协定,也到了“只等东风”的地步。可是,美国就是不肯在这些切实可行的问题上前进一步,却极力把这些问题同其他许多人为的问题牵连在一起,使它们越来越复杂化。
为了继续拖延谈判,杜勒斯一到伦敦后,就马上拉拢英、法,想要在空中视察问题上搞出一个共同的建议。但是,空中视察是关系一个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因此要实行这种视察,就必须以双方都表现出具有禁止原子武器和全面裁军的诚意为基础,并且只可能随着相应的裁军协议逐步实施。苏联为了求得协议,已经以美国主张为基础提出了具体建议:第一步在远东、北美和欧洲的部分地区实行视察,这是同初步的裁军协议相适应的。但是,美国却不接受这个实事求是的建议,而采取了一种惊人的自相矛盾的做法:一方面拒绝停止核子武器竞赛和散布不信任气氛,另一方面又叫喊“开放天空”。杜勒斯在7月22日的演说中就说:禁止核子武器和大量裁减常规军备都是“行不通”的,签订裁军协议是“不可信赖”的,因此,美国不打算削减它的军事实力,并且还要继续大力发展核子军备,也不能撤退包围苏联的各个军事基地及其军队。
很明显,杜勒斯目前抓住空中视察问题大做文章,根本不是为了解决任何问题,而是要故意使对方无法接受,造成无休止的争执,从而既达到阻挠裁军协议的目的,又不负破裂谈判的责任,并且把责任倒推到对方头上。美联社新闻分析员罗伯茨在7月30日说:杜勒斯的主要目的是要“保持一匹有两条或三条腿断了的马”。也就是说,要使裁军谈判继续拖下去,但又要使它寸步难行。
美国为什么还要这样拖下去呢?这是因为舆论的压力难以抵挡。而且,西德在今年9月就要举行大选,如果伦敦谈判完全破裂,那么追随美国的阿登纳在国内就会更加失尽人心;而如果裁军谈判取得进展,执行美国武装西德政策的阿登纳同样要遭到失败。因此,美国为阿登纳打算,也必须使裁军谈判的不死不活状态再维持一个时候。从美国坚持重新武装西德也就可以看出,美国毫无实行裁军的诚意。
英美石油战的又一个回合
杜勒斯在伦敦策划阻挠裁军谈判的过程中,抽空同英国政府商谈了阿曼问题。虽然他们商谈的内容还没有透露,但是从各方面看来,这是英、美争夺中东石油之战中的又一个回合。
阿曼是在阿拉伯半岛东部、波斯湾外面的一个教长国。1955年11月,英国利用马斯喀特苏丹的军队占领了阿曼。在此以前,在10月间,英国占领了沙特阿拉伯的布赖米绿洲。英国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夺取这两个地方的石油资源,防止美国势力的渗入,并巩固它在阿拉伯半岛的南缘和东缘的一连串殖民地,保护在波斯湾地区的石油利益。
在布赖米绿洲问题上,英国和沙特阿拉伯长期发生争执。英国不肯退出。据“纽约先驱论坛报”报道,在今年英、美百慕大会议上,艾森豪威尔曾经要英国从布赖米绿洲退出。后来,美国国务院又特地派了助理国务卿汉德逊到伦敦去,对英国施加压力。美国的理由是,美国正在拉拢沙特阿拉伯来在中东推行艾森豪威尔主义,因此有必要把布赖米绿洲还给沙特阿拉伯。但是英国看穿了美国的打算是要赶走英国、夺取这里的石油资源,所以不肯答应。
7月中旬,阿曼人民发动了武装起义,要求恢复阿曼教长国。阿曼人民的起义,是阿拉伯人民反对殖民主义、争取独立的斗争的一部分。英国对于这场起义感到惊慌。因为起义如果成功,不但在阿曼的石油资源保不住,布赖米绿洲也要保不住。影响所及,目前英国在波斯湾的盛产石油的殖民地如卡塔尔、巴林、科威特等,都可能起来竞相效尤。这就给了对英国在波斯湾的石油利益虎视眈眈已久的美国以大好机会。而如果局势发展到这步田地,英国的没落也就无可挽回了。西德“法兰克福总汇报”就指出,如果没有从波斯湾石油所得的外汇收入,英镑就会崩溃。
因此,英国立即开始了对阿曼起义人民的武装镇压行动。英国不仅支持和帮助马斯喀特苏丹的军队,并且出动了英国空军对起义者滥肆轰炸,从怯尼亚调去了地面部队。英国外交大臣劳埃德在英国议会下院中公开承认,英国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英国的利益直接牵涉在内”。他还说,波斯湾对英国的重要性是用不着他来强调指出的。从英国目前的部署看来,英国打算先用空军轰炸来动摇起义者的斗争意志,然后以陆军从布赖米绿洲和马斯喀特南北两路发动钳形攻势,以消灭起义者。但是这一带是酷热的沙漠地区,并且有高峻而荒凉不毛的山脉,因此,英国的镇压行动未必能迅速奏效。而阿曼人民的争取独立的斗争,可以预见到也将是非常艰苦的。但是阿曼人民得到阿拉伯人民和世界各国主持正义的人民的支持。他们的斗争可能会有曲折,但是终将取得胜利。
美国对于阿曼人民的起义抱着一种幸灾乐祸的态度。美国当然不希望阿曼人民取得真正的独立,但是它看到这是一个可以利用来排挤英国在波斯湾的利益的机会。布赖米绿洲的问题,又在美国报纸上被提出来了。美国宣传机器竭力指出阿曼的起义是受到沙特阿拉伯支持的,同时强调沙特阿拉伯是美国在中东正在大力加以争取的朋友。言下之意就是英国必须识相一些,放弃继续占领布赖米绿洲和阿曼的打算,而应该让美国来接手。这也就是杜勒斯到伦敦去向英国施加压力的真正意图。
反映英国官方意见的英国报纸,对于美国的这种打算充满着愤激情绪。“泰晤士报”警告说,由于“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存在的密切联系,由于英国和美国石油公司在这个地区的敌对要求”,由阿曼事件而导致英美分裂是一个“现实的危险”。保守党的“每日邮报”要求“迅速地、坚定地和决断地行动,以捍卫自己的广泛的和切身的利益”。这家报纸嚎叫道:“这可能是我们在中东的最后的机会了。如果我们失策,就不会有什么东西给我们留下了。”
“油浓于血”,我们现在又一次看到了这句话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