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8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南方日报七月二十八日社论★
胆敢翻案!
——兼论农村里的牛鬼蛇神
右派分子吴林(民盟海康县负责人、海康副县长)翻土改之案,带头向农民反攻倒算,在海康县煽起反攻倒算、造谣生事、破坏合作社。(详见人民日报七月二十六日一版)这一毒辣事件大大增长了人们的见识。
我们同右派展开斗争已经一个多月了。右派分子组织的猖狂进攻已经被打退。但是,他们还没有缴械投降,放下武器;所以,这一场斗争还必须坚决进行,不能草率收兵。为什么对他们的斗争要这样坚决呢?理由是他们要倒算,要翻案。我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和知识分子,绝大多数愿意接受社会主义,但是少数右派分子却反对走社会主义的道路,决不甘心放弃剥削,梦想走资本主义的道路。所以,他们看到社会主义革命已经基本完成,不甘心,要来一个倒算,来一个翻案。这些右派分子,同国内外反动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他们还要替已经被镇压的反革命分子翻案,还要替已经被打垮的地主阶级分子翻案。不是有个右派分子罗翼群吗?他口袋里不是装着几十封这种翻案材料吗?他到兴梅“视察”不是大受地主阶级分子和被管制分子的欢迎吗?现在,人们又看到右派分子吴林,被地主分子称赞成“最心爱的人”,地主分子恐吓农民,要向农民倒算的时候说:“你不还房子给我,我找吴林县长告你一状!”请大家看看吧!右派分子就是这样胆大妄为的,是这样罪行深重的,依照他们的主张行事,是要亡国的,人民群众不仅丧失一切既得的利益和幸福的前途,而且要被打进十八层地狱的。所以,同右派的斗争,是关系到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斗争,非坚决进行不可。右派分子不缴械投降,不低头认罪,不彻底交代,是不行的;投降了,认罪了,彻底交代了,才不至于走绝路。
右派分子大放厥词,猖狂活动的时候,在农村里也吹起一股歪风。地主、富农敌对阶级分子,反革命残余分子和其他坏分子对右派言行高兴极了,拿他们的言论来“武装头脑”。他们利用当时农村里宣传和贯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指示,实行民主办社的过程当中,干部对新的工作方法还不熟习,对两类矛盾的界线还不善于鉴别的弱点,利用我们的政治工作薄弱、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薄弱的弱点,放肆活动。地主分子向农民反攻倒算了,有的要索回房子,有的要索回土地。地主、富农分子破坏合作社,有的兴风作浪,挑起退社、闹分社、闹散社的风潮,有的攻击党组织的领导,搞垮干部,篡夺合作社的领导权。迷信活动日见增加,赌博之风盛行,神棍赌徒,肆无忌惮。严重损害人民生命财产的械斗事件,屡有发生。凶殴打杀干部的案件,不断出现。这些情况,在全省各县里,有的县多些、严重些,有的县少些、轻些,但是都不可忽视。
上述这种现象,叫做牛鬼蛇神出洞。我们在农村里的工作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对这种现象,觉得很不正常。牛鬼蛇神出洞,究竟正常不正常呢?可以说:有可能是正常,也可能不正常。牛鬼蛇神,是本来就有的,是个客观存在;不过,过去藏在洞里,表面看来牛鬼蛇神就似乎不存在。他们闷得久了,现在看到城里右派分子替他们讲话,替他们撑腰,“申冤诉苦”,看到农村里也大讲人民内部矛盾,揭露出工作中有许多存在的问题,就认为是时候了,纷纷爬出洞来,张牙舞爪,兴风播毒。这是合乎规律的。他们自动爬出洞来,现出原形,正好一把抓住,同他们展开斗争。如果我们把思想武装起来,动员群众同他们展开斗争,把他们一一缴械,又从而教育了群众,锻炼了自己,那么,事情就应当说是完全正常了。当然,如果相反,由于我们思想混乱,犹疑不定,或者看到牛鬼蛇神张牙舞爪而悲观消极,那么,事情就应当说是不正常。
现在不是强调人民内部矛盾是主要矛盾,强调要用民主的方法,团结——批评——团结的公式来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吗?为什么现在又说要同牛鬼蛇神展开坚决的斗争呢?岂不是“一时讲一套”,岂不是“难办事”?这就是干部和群众思想混乱的症结所在。我们说:大规模的群众性的阶级斗争的时期已经过去,这是千真万确;但是,这并不等于说阶级斗争已经结束。必须用民主的方法、团结——批评——团结的公式来正确地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这也是千真万确;但是,谁也没有说民主可以施于人民的敌人,专政的武器可以从此废弃。现在,事情很清楚,资产阶级右派分子猖狂进攻,我们向右派分子坚决反击,这就是一场政治上、思想上的阶级斗争。农村里的事情就更加清楚,那些敌对阶级分子、残余反革命分子要反攻倒算,翻土改之案,要搞垮合作社,要篡夺合作社的领导权等等,那还不是非常明显的阶级斗争吗?他们既然胆敢向农民发动阶级斗争,为什么我们不发动农民来向他们进行阶级斗争呢?不论城里的事情和农村里的事情,都在说明阶级斗争并未结束,在一定的期间、一定的条件之下,阶级斗争还很激烈。我们在人民内部实行民主制度,对反动阶级、反动派和反抗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分子则实行专政。现在农村里兴风作浪的牛鬼蛇神,有一些是根本没有公民权的,没有公民权的人,怎能乱说乱动?对他们怎能实行民主?农村里把地主、富农、被管制分子安排入社,有些是社员,有些是候补社员,有些管制生产,这些无非是人民对反动阶级、反动分子的进一步宽大的措施,他们即使被承认为社员,摘掉帽子,也还要在人民监督之下继续改造,决不能胡作胡为的。现在农村里出现的许多牛鬼蛇神,按其所作所为应当划入“盗窃犯、诈骗犯、杀人放火犯、流氓集团以及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坏分子”这一类,对这一类坏分子,必须实行专政。
此外,人民中间的犯法分子,也要受到法律制裁,虽然这和对敌人实行专政有原则的区别。在过去一段期间,许多同志对于两类矛盾的界线,民主与专政的界线搞不清楚;或者虽然口头上搞清楚,但由于缺乏感性知识,碰到具体问题便觉得“难办”。有些同志因牛鬼蛇神的出现而惊惶失措,或者给他们的歪风吹向右歪。现在,事情明确了,思想疙瘩解开了,事情也就不是“难办”,而是“易办”了。至于革命队伍当中,包括党员、团员,如果有人同牛鬼蛇神联成一气,例如参加倒算以及其他罪恶活动等等,那么,他们也应划入牛鬼蛇神这一类,一视同仁。
现在事情究竟怎么样办?应当发动群众坚决向敢于猖狂进攻的敌对阶级分子、残余反革命分子以及其他坏分子展开斗争。凡属反攻倒算、破坏合作社的分子必须拿到群众中去斗争,违法者依法惩办。严禁赌博,以赌营生的地痞、流氓、赌棍应当依法惩办。迷信活动要干涉。这种活动牵涉众多群众,他们是无知被骗的,应当向他们进行宣传教育;为首分子借此诈骗敛财,破坏社会秩序,必须追究和按情节轻重处理。严禁械斗。械斗对于人民的生命财产具有很大的破坏性,是严重违法行为,政府不是不管,而是不能不管。发动械斗的为首分子,要受法律的制裁。牛鬼蛇神说:“打干部不要紧,政府不管”。这是什么话!打人,侵犯人权,是犯法的。人民犯了法,也要办罪。对殴打干部的人,一律要查究,轻则警戒,重则法办;至于行凶杀人,则不论是谁,都要办罪。
最后,话得说回来。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学会采用民主的方法来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的矛盾。民主办社,是巩固合作社的基本方针,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学会正确贯彻这一方针。我们对农村里的内部矛盾,必须继续主动地去处理。我们在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我们的工作作风,必须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作认真的改进。而我们打击农村里的牛鬼蛇神的猖狂活动,也同样是为了正确地处理人民内部的矛盾,搞好生产办好合作社这个目的。       (本报略有删节)

苏联国防部总政治部主任贺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谭政大将同志: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周年建军节之际,谨代表苏军总政治部向您,谭政同志,致以最热烈的敬意和祝贺!
请允许我祝您在以忠诚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教育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人员的事业中获得进一步的成就!
苏联国防部总政治部主任 A·热尔托夫上将(签字)
1957年7月30日

日本前军人访华团贺电
北京国防部长:
兹值迎接建军三十周年纪念日之际,我们谨祝贵军日益精强。衷心感谢您给于我们的深厚的友情。请向各位先生问好。
日本前军人访华团

欢腾的“八一”之夜
夜间足球赛 老将胜小将
据新华社天津2日电 在庆祝“八一”的欢腾之夜,天津市举行了我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夜间的足球赛。
比赛的双方是队员平均年龄四十五岁的球坛宿将组成的联队和队员平均年龄仅有十七岁半的天津市足球业余运动学校学生队。联队的老将都是正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十二单位青年足球锦标赛的有关的指导员和裁判员,其中有我国国际裁判和国家裁判。
球赛一开始,老将们的脚头和传递功夫就博得一万二千多名观众的喝彩。踢左内锋的孙锦顺是驰聘球坛三十年、并几次把球踢穿球网而被誉为“铁腿”的足球界老前辈。他和踢左前卫的叶北华配合有方,传递巧妙,原来他俩是二十多年前的老搭挡。他们曾在1930年和1936年一道参加过远东运动会和奥林匹克运动会。昨夜他们两个人一直配合得很好,叶北华左脚劲射,右脚横扫,一人独建两功。孙锦顺在十八码线外罚任意球时也射入网内一球。很多内行人都赞赏“铁腿”这刁钻的一脚。
走在后边的名将高宝正一人前后堵截,左右横拦,也十分骁勇,有时还盘球直闯对方禁区。
学生队十分勇猛,但惜于缺乏智谋,终于以二比三败给了老前辈。
刚刚建成的天津市民园草地灯光足球场设有四座高架灯组,放射出的八万烛巨光,照耀得球场如同白昼。

空军叔叔的礼物
——一架真正的飞机
新华社1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三十周年,把一架银灰色的飞机赠送给北京市少年航空爱好者。
昨天上午,在北京市少年科学技术馆举行了这架飞机的赠送仪式。空军司令部刘克江上校对一百多名少年航空爱好者说:“为了使你们更好地学习航空知识,将来为祖国的航空事业服务,成为祖国航空事业的接班人、祖国天空的英勇的保卫者,空军司令部赠送给你们一架拉9式战斗机。这架飞机代表着空军全体指战员对你们热情的关怀和希望。”

“宇宙旅行”奥妙无穷
北京天文馆招待解放军官兵
本报讯 新建的北京天文馆的天象厅2日开始接待第一批六千位客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京机关、部队的官兵,来观看人造星空的表演。
2日这天有一千多官兵在这里分别作为时一小时的“宇宙旅行”,去探索星空的秘密。当大厅的壁灯暗淡下去,四周墙壁上的天安门、景山和苏联展览馆等剪影亮起来,夜幕笼照了大地,大厅中间的那架精巧的天象仪,便在圆顶银幕上放映出了美丽的星空。通风器不断向室内输送新鲜的空气,这时候就好像是一个夏季晴朗的夜晚,坐在院子里欣赏着满天星斗。在西北方向出现了北斗七星,距这不远正北方向的是北极星,傍银河两岸望眼欲穿的两颗明星是牛郎星和织女星。月亮也渐渐从地平线上升起来,这时,西边出现的一颗彗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它像一架飞入高空拖着一条长尾巴的飞机一样。讲员说:“二十九年以后,也就是1986年,大家可以在北京地区看到天空上出现同这完全一样的彗星,今天请大家提前来欣赏它。”
许多星对于解放军来说是比较熟悉的,在战争的年代里,穿过敌人封锁线夜袭敌人后方,夜间急行军去阻击敌人、追赶自己的大部队或者侦察敌情,常常是靠着它们来识别方向。但是对于宇宙间那些肉眼看不到的许许多多恒星、银河系和一些不为人们注意的现象却很少有人了解。在这里,大家从银幕上看到很多像轻纱一般围绕着的银河星云,距我们最近的在仙女座方向的大星云,也有一百五十万光年远。一小时的夜晚很快就度过,大地又重现曙光,讲员饶有风趣地说:“同志们,祝你们早安!”
为了庆祝“八一”建军三十周年,接待前来参观的最可爱的人,北京天文馆工地的建筑工人和这个馆的全体工作人员日夜赶工,使原计划8月中旬才能完工的天象厅工程,终于提前半个月完成了。(附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在天象厅里作“宇宙旅行”,在这里,他们看到了要在二十九年以后才能看到的慧星。 本报记者 王志渊 袁毅平摄

国务院命令
华侨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的优待办法,业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1957年8月1日第七十八次会议批准,现在予以公布。
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1957年8月2日
华侨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的优待办法
(一九五七年八月一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
委员会第七十八次会议批准)
第一条 为了适应华侨投资参加祖国建设的愿望和保障华侨投资的利益,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华侨汇款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可以享受下列优待:
(1)华侨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的股金,到社会主义建成后,仍为投资人所有。凡投资满十二年的,可以收回股金,以人民币支付。
(2)华侨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的股息定为年息八厘,以人民币支付。
(3)华侨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所得的股息,经过外汇主管机关批准后,可以汇往国外,但是不得超过本年股息的50%。
(4)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的投资人,如果要求工作,可以根据公司有关企业的需要和投资人的具体情况,优先录用。
第三条 本办法也适用于港澳同胞汇款投资于国营华侨投资公司。
第四条 本办法自公布日起施行。

国务院命令
华侨捐资兴办学校办法,业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1957年8月1日第七十八次会议批准,现在予以公布。
华侨捐资兴办学校办法
(一九五七年八月一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十八次会议批准)
第一条 国外侨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一向有捐资在祖国兴办学校的优良传统。为了进一步鼓励华侨在国内兴办学校,发展文教事业,满足广大华侨子女求学的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华侨兴办学校,由创办人提出建校计划、筹足开办经费并且确定经常费的来源,报请当地市、县人民委员会批准或者转请上级人民委员会批准。
第三条 华侨兴办的学校(以下简称侨校)名称由创办人自定。需要新校址的,由创办人提出意见,依照国家建设征用土地办法,经当地市、县人民委员会核定,划拨地基。当地人民委员会和国营建筑公司应该把它做为公共事业给予协助,解决它的建筑材料和施工等困难。
第四条 侨校应该与公立学校同样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政策、法令,并且接受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
第五条 侨校设立校董会监督校务,负责筹措学校经费,保管学校基金,审核预决算,并且与捐款人保持联系。
第六条 侨校校长由创办人或者校董会提请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任免,或者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征得创办人或者校董会同意后任免。校长应该定期向校董会报告工作。
第七条 侨校教职员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调配,但是创办人或者校董会也可以向学校推荐。教职员的政治待遇与公立学校相同。
第八条 侨校可以征收学杂费,以补经费的不足。
第九条 侨校对侨眷子女和华侨学生入学应该予以优先录取,但是对非侨眷子女也应该按适当比例招收。
第十条 华侨捐资兴办学校,各级人民委员会应该积极鼓励支持,并且予以指导和协助;对于侨校,不得任意停办、接办或者更改校名。
第十一条 华侨捐资兴办学校卓有成绩的,各级人民委员会应该给予表扬和奖励。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公布日起施行。

梦想国民党回来,向往资本主义自由
张士心居心险恶
西安市工商联和民建市委加以揭发
本报讯 西安市工商联和民建西安市委员会连续举行会议,揭发和批判右派分子、西安市工商联副主任委员张士心的反动言行。
张士心一贯对资本主义十分留恋和向往,他说,在资本主义社会,只要有钱,就有自由;在新社会却没有个人自由。张士心在工商联内,总想挤走当秘书长的共产党员,挑拨干部同这位秘书长之间的关系。张士心身为工商联副主委,工商业户有人想抽逃资金,张不但不劝止,还说什么“业要由主,抽逃资金算不了什么。”他还打算煽动一些人退出合营企业,搞地下工厂。张士心更肆意攻击三反运动把贪污分子整的“惨不忍睹”,又诬蔑人民政府的税收工作是“横征暴敛”。
解放前张即和国民党在西安的特务头子王新民等结为把弟兄。解放后,他暗中包庇反革命分子。曾经送了一批日用品给盘据在南山的国民党匪军杨志俭部队,以及给反革命分子的家属接济财物,希望将来这些反革命分子“回来”时给自己找出路。

厉无咎对社会主义“有咎”
民建武汉市委和市工商联对他进行批判
本报讯 民建武汉市委会、市工商联于7月26、27日联合举行常委扩大会议,继续批判民建中央委员、武汉市分会副主委厉无咎等右派言行。厉无咎把他在“鸣放”中所散布的谬论,以及诬蔑政府煽动中、小工商业者反对党的领导等一系列阴谋活动,一概轻描淡写地推在由于“阶级感情”作祟等原因上。
厉无咎解放初期就一贯与国营经济争夺市场,同时是抗拒税收和公债的“狠手”,为了税收问题,他从武汉闹到中央,一再抵抗。他曾煽动全市公私合营的四大纱厂叫喊困难不购公债,由他起草请愿书向政府请愿。他说,认购公债就和国民党时期摊派苛捐杂税一样。
厉无咎在整风初期,到处搜集材料,向党和人民进攻。他还一再反对武汉工商业者对李康年、吴金萃等人的错误言论的批判。

张泽多只有反动的一面性
吉林人代会上戳穿了他进步的伪装
本报讯 吹嘘自己一贯进步和没有什么两面性的民建长春市副主任委员,右派分子张泽多,在吉林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完全被揭穿了。原来他并不是一贯进步,而是一贯玩弄两面手法,伪装进步的,反动的家伙。有一年工商界推销公债,没有完成任务,他把长春市各区工商联主委找去,严厉批评了一通,说要赶快完成任务。但是在会后却暗中告诉工商户不要认购,说是很快就要减免了。他曾对别人也说过:他有“三恨”。一恨土改对地主斗争太残忍;二恨镇反中对反革命分子太狠毒;三恨肃反无中生有。他攻击现在的人事制度比商鞅变法的十家连座还厉害。他仇恨党,把党比成披着羊皮的“狼”。他还把工商业者比成“猪”。他说,改造就是把“猪”喂肥了,最后挨一刀。大鸣大放期间,张泽多的反动面目更加暴露了,他曾经在吉林省工商界与章乃器一唱一和互相呼应,章乃器说定息不是剥削,张泽多则说如果定息是剥削,那么工人把工资存入银行所得的利息也是剥削。他认为资产阶级两面性不是主观存在的,而是工人阶级硬给扣上的。

不准“地头蛇”重新抬头
保定百货业职工痛斥段濯清
本报讯 保定市百货业系统的职工和私方人员,连日来对公私合营友联门市部副主任、右派分子段濯清进行批判和揭露。
段濯清到处说,国家应该把合营时的资本还给资本家。他到处煽动工商业者反对共产党,说“政府对私方人员就是管凉不管酸,痛快的就是穷小子(指职工)”。当右派分子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段拍手称快。他公开宣扬拥护蒋介石,说:“我就拥护草字头的!”他还大言不惭地说:“过去谁见了我不称‘段爷’,现在处处受限制。”
据这个店的职工揭露,保定肉食供应紧张时,他到处造谣说“出口了!”煽起人民的不满;他把劳动竞赛比作耍狗熊,说:“看你耍的好,就给块馍吃(指奖品)”。
段濯清在解放前是个一贯投机倒把、仗势欺人、无恶不作的“地头蛇”,绰号叫“段扒皮”,“大白脸”。

毕鸣岐的“私房话”
本报记者 锺林
资产阶级右派分子毕鸣岐有一个“智囊团”,军师们的名字是:米禄斋、赵天爵、许素华和高幼珊。在天津工商界深入开展的反右派斗争中,米禄斋、赵天爵倒戈起义,揭露了毕鸣岐的一些“私房话”,这些“私房话”很能帮助我们认识右派分子毕鸣岐的丑恶面目。
8月1日,在民建天津市委和天津市工商联常委扩大会议上,据米禄斋和赵天爵揭露的材料说:党中央发布整风指示以后,毕鸣岐就策划进攻。他对亲信们说,这个机会要好好抓紧,千万不能放松。他撒出一批亲信,到处去明察暗访,专挑领导方面的毛病,和“群众”对领导不满的意见,作为进攻党的“子弹”。他还教给亲信们一套“理论”,说什么阶级关系早不存在,资产阶级已没有消极一面;谁要说现在还有,就说他是教条主义。进攻计划定好以后,毕鸣岐就到北京放炮,叫亲信们在天津响应,还说如果没有材料,就看他的文章。他还叫亲信们多找些人,替同行大鸣大放,要是谁有顾虑,就说有毕主委撑腰。
当全国各地展开反击右派的斗争,毕鸣岐的反动言论也受到批判以后,他的“智囊团”非常恐慌。许素华往来京津道上:在北京给毕鸣岐起草假检讨,到统战部摸底,到外贸部探信;又到天津安定军心,打掩护安排退却。许素华叫毕鸣岐的亲信们散播说:毕主委没有什么大错;只不过有点骄傲自满,在北京检讨得很好,还有人向他学习哩!中央某首长还跟他握手,某首长也跟他点头;天津市副市长他还得当,小汽车也还在坐,请大家千万放心,毕主委真个不错。
可是,毕鸣岐的反动言论在北京屡受批判,天津工商界又要他回去彻底交代。毕鸣岐回到天津,避重就轻地作了几次假检讨,他说他别无错误,就只是那四篇文章,出了一些小毛病。许多人揭露了他替章乃器吹嘘、拉人支持章乃器,以及他在天津的一些反动言行。米禄斋、赵天爵更揭露了毕鸣岐历来采取两面派的手法,一贯反共反社会主义的言行。现在列举一些如下:
在“五反”运动的时候,关于他们隐匿敌产的事,米禄斋问交代不交代,毕鸣岐坚决不许交代,这事到如今也还是一桩悬案。在人前毕鸣岐说,“五反”教育意义很大;私下里毕鸣岐说,“五反”阻碍了工商界的积极性,对国家得不偿失。
在抗美援朝的时候,毕鸣岐去朝鲜回来,公开说中朝战士英勇,背地里夸美国军队威风。
肃反的时候他造谣惑众,说哪里有什么反革命!对胡风问题他歪曲说:是周扬给胡风扣帽子,是文艺界搞宗派斗争。
国家实行粮食统购统销,他说这使农民吃不饱,更没有粮食作饲料,所以猪肉排队也难买到。城市人口的粮食供应要有定量,资本家和工人的食量不同,粮食定量当然也不同,毕鸣岐挑拨说这是不平等,说这跟沦陷时期日本人的配给制一个样。毕鸣岐说农业合作化不好,洪水冲走牲口和粮食,他说就因为合作化了没人管,要是单干就不会这样。
党提出过渡时期的总路线,人们都说总路线是灯塔,毕鸣岐说:“灯塔我能看见,但我的钱却没有啦!”
毕鸣岐举手通过宪法,回到家里却切齿咬牙,说共同纲领的一句话就是“五反”的根据,宪法比共同纲领更厉害。
全行业公私合营前夕,米禄斋的妻子对毕鸣岐说:“你真行!买的东亚公司的股票也有利息可拿了。”毕回答说:“行什么,早晚不都得给了人家!”
亚非国家在万隆举行会议的时候,国民党特务炸毁飞机谋害了一批和平战士,全国、全亚非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莫不痛心疾首,毕鸣岐却为特务暴行喝采,说国民党特务真有办法!
国民党特务在香港九龙制造暴乱,毕鸣岐说国民党真不简单,骚动可能发展到大陆上来,说不定还会变成一场大战。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全国人民下决心一定要解放台湾,毕鸣岐却说台湾有美国舰队,说解放只能是空喊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