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7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布尔加宁复函麦克米伦
斥责英国在裁军问题上立场矛盾
建议共同保证不援助破坏和平的国家
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4日讯:苏联驻英国大使马立克7月22日把布尔加宁答复英国首相6月14日来信的回信交给麦克米伦。
布尔加宁在回信中指出,无论从麦克米伦的信中,或是从英国在裁军小组委员会上采取的立场来看,都看不出有任何给人以希望的迹象,表明英国政府愿意就裁军问题,包括停止原子武器和氢武器的爆炸试验的问题,采取共同协商的措施。
布尔加宁指出,现在已经十分有必要就停止试验原子弹和氢弹问题达成协议,把这个问题同裁军的其他措施分开来。
布尔加宁指出,英国政府提出要看是否能在裁军的其他措施上达成协议来决定是否暂停核试验问题。布尔加宁写道,这样提问题,意味着事先注定停止核武器试验的谈判一定失败。这种立场是一种完全自相矛盾的立场。
布尔加宁接着写道,英国政府一心要使整个裁军问题同其他一些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包括像统一德国这样复杂的问题纠缠起来。即使那些在外交上是一无所知的人看到这一切也不禁要怀疑:英国政府和它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是否真正想达到联合国向裁军小组委员会提出的宗旨。
接着,布尔加宁在复信中谈到了关于欧洲安全的问题。他写道,实际上英国是回避对这个问题的具体建议进行认真的讨论。布尔加宁建议,欧洲国家和美国共同保证不给任何一个破坏欧洲和平的国家以军事或者经济援助,不管它们同侵略国有没有什么同盟关系。
布尔加宁接着写道,在欧洲囤积原子武器和欧洲国家掀起原子军备竞赛的做法,都是威胁性地加深了在欧洲爆发原子战争的危险。布尔加宁为此促请麦克米伦注意苏联的一项建议,即苏联、英国和美国这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约定不在德国境内存放这种武器。
布尔加宁又说,他表示遗憾的是,在麦克米伦的回信中对苏联政府向西方国家政府提出的、谴责把武力作为解决中近东悬而未决问题的手段的建议避而不谈。他写道,苏联政府仍然认为,大国承担这一义务会促使中近东整个局势的稳定和正常。
布尔加宁强调指出,苏联对中近东问题的态度一直遵循下列方针:致力于确保中近东的持久和平,同时考虑到各方的利益,但必须尊重中近东国家的主权和独立。
布尔加宁在回信中谈到德国问题时说,德国的统一是现有的两个德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事情。布尔加宁指出,应该由它们就这一问题进行谈判。
布尔加宁写道,英国政府同美国和法国政府一样,违背关于战后发展德国的四国协定已经很多年了。布尔加宁问道:西方国家现在所采取的复活军国主义和同西德复仇主义势力结成军事联盟的行动难道不是像新的慕尼黑政策吗?
布尔加宁在回信中写道,苏联政府认为,加强苏联和英国之间的以平等互利为基础的经济联系将有助于建立两国间更加密切的关系。
在谈到扩大文化联系的时候,他指出,遗憾的是,英国当局在最近几个月以来拒绝实行许多从前双方已经取得协议的,苏英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措施。
布尔加宁提议在最近由不久以前建立的苏联部长会议所属的国家对外文化委员会的代表和英国文化委员会的代表举行谈判,以便共同筹划文化和科学技术交流方面的实行计划。

胡志明离波兰去民主德国访问
波兰赠予胡志明一级复兴勋章
新华社华沙25日电 胡志明主席和他的随行人员在波兰访问四天以后已经在今天离开华沙前往柏林。
在胡主席离开华沙的时候,波兰国务委员会主席萨瓦茨基和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曾经前往机场为他送别。在检阅仪仗队以后,胡主席特地向欢送的几千群众招手致意。
机场上还有许多儿童不断向胡主席热情欢呼,他们挥动着手里的波越两国国旗高呼“胡志明爷爷健康!向越南小朋友致敬!”胡主席亲一个抱一个,并且送给孩子们一朵花,萨瓦茨基主席在一旁充当胡主席和孩子们的俄语翻译。
最后当贵宾们快要离开的时候,胡主席用波兰话向送行者说“波越友谊万岁!”“再见!”“谢谢!”
胡志明主席在波兰的四天访问给波兰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华社华沙25日电 据波兰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24日在华沙接受了一级波兰复兴勋章。
萨瓦茨基、西伦凯维兹等波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胡志明主席的随行人员参加了授勋典礼。
萨瓦茨基代表波兰国务委员会致词时指出,决定授予胡主席勋章是为了表示波越两国的兄弟关系,表彰胡志明主席在越南人民的解放斗争中、在越南和平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以及在加强波越两国人民的真诚友谊和合作中所作的贡献。
胡志明主席在接受勋章后讲话表示感谢。接着,他代表越南人民赠给波兰人民一幅旗帜,上面用波越两国文字写着:“波越友谊万岁”。
胡志明在这天举行了招待会。出席的有萨瓦茨基、西伦凯维兹等波兰领导人员、波兰各界代表和一些国家的驻华沙使节。

波兰逮捕一美国间谍
新华社华沙25日电 据波兰通讯社报道,波兰内务部保安处最近逮捕了美国国防部军事情报局西柏林办事处派遣到波兰来进行间谍活动的一个特务,名叫韦斯卡。
韦斯卡是一个曾经犯有经济罪行的西德公民。他在去年逃到瑞典后设法混入波兰,并且冒充瑞典公民。去年夏天他去西柏林时同美国情报机关人员建立了联系,在那里受了间谍训练,然后被派回波兰进行间谍活动。他还曾经企图建立间谍组织。
他是在搜集到谍报材料后试图前往西柏林的时候被逮捕的。波兰保安人员在他身上搜出了用密写药水写的关于波兰国防重要情报的谍报。在侦讯期间还查获了他所接受的指令和间谍任务文件等。

讨论两国经济问题
苏叙政府代表团举行会谈
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政府代表团和叙利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7月25日开始在克里姆林宫就经济问题进行会谈。
苏联政府代表团团长是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库兹明。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是国务部长兼国防部长阿泽姆。

别尔乌辛被任命为
苏对外经济关系委会主席
据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4日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发布命令,把同人民民主国家进行经济联系的中央经济关系局改组为苏联部长会议国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
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任命米·格·别尔乌辛同志为这个委员会主席,解除他的中型机器制造部长的职务。

苏联农业生产上半年成就巨大
小麦播种面积增加了七百多万公顷
肉类奶类产量比去年同期大大增加
新华社莫斯科25日电 苏联农业劳动者今年上半年在实现党和政府所制定的急剧提高农业的措施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年春播作物的播种计划完成了105%,小麦播种计划完成了106%。今年小麦的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七百五十万公顷,比1953年增加了二千一百万公顷。国营农场的播种面积增加得特别快,现在它已经达到五千一百万公顷左右,占全国播种面积四分之一以上,而在1953年只占10%。
畜牧业的发展特别迅速。今年7月1日,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公有的牛比一年前增加了8%,猪增加了21%,羊增加了5%。今年上半年,全国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生产的肉类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30%,奶类增加了26%,每头乳牛的挤奶量平均增加了18%。如果和1953年上半年比较,那末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奶类产量增加了一倍半,每头乳牛挤奶量平均增加了将近一倍。
畜产品生产的增加使得国家征购和收购的畜产品也大大增加了。今年上半年国家征购和收购的牲畜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奶类增加了25%,蛋增加了35%。

阿曼起义得到支持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呼吁给予援助
叙总理说帝国主义无法制止起义
据新华社开罗25日电 据开罗电台广播,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哈苏纳7月24日吁请阿拉伯联盟各国支援阿曼的起义,以“恢复这个国家的独立”。
哈苏纳在他发给联盟各成员国的一份备忘录中说,英国军队正要残酷地进攻阿曼的人民起义,大举镇压这个要求恢复独立的民族主义运动。所有阿拉伯国家都应该义不容辞地去支援这个国家。
这份备忘录指出,阿曼在1955年11月被英国军队侵占以前一直是一个独立国家。
据新华社25日讯 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总理阿萨利7月24日说,帝国主义不再能制止阿拉伯民族主义在阿曼的“反殖民主义的爆发”。
他说:“在阿拉伯人祖国各地,阿拉伯民族主义终将战胜一切殖民主义企图,不管帝国主义采取什么手段来保持它的统治。”
阿萨利是在评论英国向阿曼起义者发出最后通牒时说这番话的。
据新华社开罗25日电 阿曼教长驻开罗代表穆罕默德·哈尔赛今天说,英国飞机迄今只是袭击了阿曼的无辜老百姓,而并没有找到武装起义者。哈尔赛还说,起义者现在已经控制了包括首都尼兹瓦在内的阿曼全部领土。

叙外长主张努力促进埃叙联盟
两国团结是对帝国主义的沉重打击
新华社大马士革25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长比塔尔7月24日说,纳赛尔总统提到拟议中的叙埃联盟的话在叙利亚的阿拉伯人心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比塔尔是在评论纳赛尔22日在埃及国民议会的演说时这样说的。纳赛尔说,埃及将响应叙利亚所主张的同埃及结成联盟的愿望。
比塔尔说:“我们应该努力促进两国团结的运动。这种部分的阿拉伯团结在完成之后,可能会导致整个阿拉伯的团结。”
比塔尔在引用了纳赛尔所说的帝国主义在叙利亚的进攻是对阿拉伯民族主义本身的进攻这番话以后指出,阿拉伯的民族团结是任何阿拉伯国家保全独立的唯一基础。
大马士革电台在评论纳赛尔的演说时说,叙利亚议会对于埃叙团结有非常好的反应。电台指出,叙利亚和埃及的团结是对阿拉伯民族主义的支持,是对帝国主义的沉重打击。

埃及政府分地给农民
在三十年内收回土地价格
据新华社开罗25日电 埃及政府24日在十三个农业地区把总共二万多英亩土地分配给了六千家无地或少地的农户。这是按照埃及土地改革法规定要分配给无地或少地农户的八十万英亩土地中的一部分。过去几年中,已经有二十八万多英亩的土地分配给了六万八千多家农户。
这一天,在达卡利亚省省会曼苏拉附近的村庄里举行了一个分配土地的庆祝大会。这个大会是这几天埃及全国庆祝革命五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一个项目。埃及负责土地改革的国务部长赛义德·马雷代表埃及总统纳赛尔出席了大会。
同一天,埃及政府还把九百所标准房屋分配给贫困农户。这些房屋是政府建造的,住户要在二十年内偿还政府房屋造价。
埃及的土地改革法规定,一般地主占有的土地不得超过二百费丹(一费丹合六点三市亩)另留给子女一百费丹,所有多余土地一律由国家征购后分配给农民或由地主按市价自行出卖给农民。得到政府分配土地的农民也要向政府偿付地价,这价格相当于政府向地主征购的价格加15%的手续费。农民要在三十年内付清地价,并付年息3%。
埃及负责土地改革的国务部长赛义德·马雷24日对新闻记者说,在埃及土地改革以前,大约有一千六百个大地主占有了埃及可耕地总面积的35%,广大小农户所有耕地只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15%左右。现在,大地主所有土地只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6%,广大小农户所有土地占耕地总面积的50%。

法国当局老羞成怒
在国内大捕阿尔及利亚人
新华社25日讯 巴黎消息:“法兰西晚报”报道,里昂市当局23日晚间出动了军警一千二百多人,对北非籍居民进行了大规模的搜捕。至少有七百多名阿尔及利亚人被逮捕。这是自从本月19日国民议会通过授予政府在阿尔及利亚和法国本土对阿尔及利亚人的“紧急处置权”以来,在法国本土所进行的一系列搜捕活动中最大的一次。

老挝内阁危机延续
富马受命组织新阁
新华社河内25日电 据万象电台今晚广播,老挝国王已经授命梭发那·富马亲王组织新内阁。
老挝皇廷办公厅在今天上午从琅?拉邦打电报给在万象的富马亲王说,在卡代·萨索里特正式表示放弃组阁以后,沙旺王子曾经同一些重要政界人士举行会谈,随后,国王作出了授命富马亲王进行组阁工作的决定。
富马在接到授命他组织新阁的电报后,立即回电感谢国王,并且表示至迟在二十四小时内,他将就是否接受组阁任务问题作出答复。富马亲王在5月30日辞去老挝首相职务以后,内阁危机一直延续到现在。
据万象电台昨天晚上广播,老挝国家党领袖卡代·萨索里特24日发表声明,宣布他已经“被迫拒绝组织新内阁”。

黑天鹅千里作客 郁金香含笑迎宾
青年联欢节花絮
联欢节就要开始了,莫斯科到处盛开着鲜花。郁金香、芍药、玫瑰正在含笑迎接每一个到来的代表。
为了迎接联欢节,莫斯科人在街道、广场和街心花园里新栽种了几万株树木,几百万株花草。人们统计了一下,莫斯科的小伙子和姑娘们所栽种的鲜花,可以摆满二百七十多万平方公尺的面积,如果集中在红场上,可以把红场盖上五十五层鲜花。
苏联动画片制造厂为联欢节拍摄了一部新的动画片“向朋友们致敬”。这部影片中的主角、采访记者范范是历届青年联欢节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参加者。他在这部影片中扮演的是节目报告人、乐队指挥和歌舞团的领导人。范范挥动了魔笔,银幕上就出现一支由各国人民代表组成的歌舞队,表演各国的民歌和舞蹈。“向朋友们致敬”这部影片将于本届联欢节期间在莫斯科上演。
苏联谢巴科夫市“灯塔”火柴厂为第三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制造了一千万盒纪念火柴。
在运动会开幕日,莫斯科各商店将出现这种带有各种各样美丽精致的盒面画的火柴。盒面画上有的是两个摔跤运动员正在摔跤,有的是运动员正在掷标枪,有一幅是黄、白、黑三种肤色的三位运动员捧着一只振翅欲飞的和平鸽,有一幅是体操运动员正在做一个优美的动作,还有一幅盒面画上以运动场为背景印着这次运动会会徽。
几天前从布拉格开来的列车上下来了一批奇特的客人——二十只美丽的黑天鹅。这是澳大利亚青年们送给这届世界青年联欢节的礼品。在离开澳大利亚以后,她们坐轮船远涉重洋到了荷兰,然后乘飞机横越半个欧洲到了布拉格。她们准备在联欢节期间在莫斯科的高尔基中央文化休息公园的小湖畔同各国青年会面。 (据新华社)

在中爪哇省地方议会选举中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占优势
据新华社雅加达25日电 据不完全统计,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在中爪哇省地方议会选举中已经得到二百一十四万多票,在这个省中还有两个州和日惹特别区没有举行选举。而在上次普选中,连日惹在内,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在这个省得票的数字是二百零九万多票。
现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在中爪哇得票数字已经超过普选时得票最多的印度尼西亚国民党。但是在还没有举行选举的两个州中,国民党拥有很多选民。在印度尼西亚全国各省中,中爪哇省选民之多仅次于东爪哇省。
东爪哇省地方议会选举将在7月27日举行。目前四大政党都在努力争取在这个省份中获得选举的胜利。
在上次普选中,伊斯兰教师联合会在东爪哇省得票最多,其次是国民党、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马斯友美党。投票选民有八百多万人。
西爪哇省地方议会选举可能在8月上旬举行。其他各地举行地方议会选举日期还没有确定。

苏伊士战争内幕
万峰
英、法、以色列对埃及的侵略,已经以失败而告终。在这场不体面的战争结束以后,伦敦和巴黎都出版了一些关于战争内幕的书。在伦敦出版的有“苏伊士之战”,作者是“新政治家与民族”周刊的副主编保尔·约翰逊。在巴黎出版的有布罗姆贝尔歇兄弟写的“远征埃及的秘密”。此外,资本主义世界的一些记者们,也发表了不少揭露内幕的报道。这些书籍和报道都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英、法、以色列对埃及的侵略,是在埃及宣布苏伊士运河公司国有化以后就立刻着手准备了的。
下面就是已经透露出来的英、法、以色列侵略埃及的内幕故事。
英、法在外交烟幕下准备侵略
在埃及宣布运河公司国有化的第二天,即1956年7月27日,法国外交部长比诺就同英国首相艾登通了一次长途电话。英法双方在电话中同意,必须从速采取果断的军事措施,推翻纳赛尔,拿回运河。双方都把这个共同的决定通知了各自的国防部。到了8月间,伦敦有一个叫做“铁拉宾”的机关开了张,这个机关就是英、法对埃及作战计划联合参谋部。
本来按侵略者的想法,越早动手越好,但军方因为没有准备,要求给他们两个月的时间。为了赢得时间,英、法便制造外交烟幕,来掩盖军事上的准备。这个烟幕就是伦敦会议和孟席斯使团的活动。军事准备进行得很秘密。在塞浦路斯的以司托克威尔将军为首的英国司令部,一开始给这次作战行动起了个代号,叫做“哈米尔卡”(古迦太基一位统帅的名字)。后来,又把它改名为“莫斯卡梯尔”(剑客)。英国在外交烟幕下大规模往地中海调兵遣将,表面上说是为了“演习”。法国也接连地往东地中海地区运兵。到了9月19日,伦敦会议已开完一个星期,军队、舰艇、飞机、大炮都已准备就绪。将军们已摆好架势,专候命令了,但政治家们还没有布置妥当。法国部长们急不可耐地向摩勒说:“我们什么时候下手?”他回答说:“别急,艾登答应我要等到圣诞节前才开始。”就这样,战争没有马上打起来,又推迟了一个多月。
以色列充当点火者
战争推迟的主要原因是,担任点火者角色的以色列还没有准备好。据意大利记者司弗查报道,英、法利用以色列来点火的阴谋,是在8月初英、美、法在第一次伦敦会议时由英国提出的。英、法都同意利用以、埃之间的纠纷,趁火打劫。他们计划先让以色列进攻埃及,打到运河区,英、法就根据1950年英、美、法三国宣言和1954年英埃协定出兵打进去。据说杜勒斯最初反对,但后来同意把它作为后备计划。
以色列大约从1956年8月初开始,便积极准备向埃及进攻。法、以军事当局频繁接触,并交换了军事情报。它们共同作出了入侵埃及的计划。以色列参谋军官驻在法国国防部,一直到战争开始的时候。外国武器大量运进以色列。10月14日,法国国防部长布歇—莫努里的得力助手托马从以色列军事情报处长比列斯处得知以色列决定在10月29日进攻埃及。第二天,法国参谋长沙里飞往伦敦,会见艾登,向他摊开了如下的作战计划:以色列先攻入西奈半岛,在西奈半岛上吸引并消灭埃军主力,接近运河区;英法则以“威胁运河”为借口在运河区登陆,迅速占领运河区和整个埃及。16日,艾登和劳埃德飞巴黎,在“马蒂侬”旅馆同法国总理、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密谈了五个小时,谈定了整个作战计划。
当时,以色列还有些动摇。法国百般给它打气。摩勒和比诺告诉本—古里安说,如果以色列能接受全部“剑客”作战计划,法国可以提供驱逐机及其它武器。据今年5月25日“伦敦新闻”透露,法国曾将“SS10”式的反坦克导弹给了以色列。10月22日,本—古里安偷偷地飞到巴黎,在军用机场上事先布置好的一所房子里,同摩勒举行了密谈,仔细商定了作战计划的细节,然后飞回特拉维夫。第二天,法国的空军就开到了以色列。10月27日,以色列总司令部的军官同法国军官举行了进攻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当天,英国驻以色列大使尼科尔斯同本—古里安作了长时间的谈话。在这以前,英国曾把它所掌握的全部有关埃及军事的情报交给了以色列。
侵略失败了
这样,10月29日晚上,“剑客”作战计划的第一部分,即以色列对埃及的入侵开始了。在这场入侵中,法国的海、空军直接参加了作战。数小时以后,即10月30日早晨,艾登召集内阁全体会议,当天摩勒、比诺也赶到了。下午四时(格林威治时间),英、法向埃及、以色列发出了最后通牒,要它们把军队撤到离运河区十哩以外。英、法还要求埃及“允许”他们占领塞得港、伊士美利亚和苏伊士。以色列很快就同意。埃及当然拒绝了这种侵犯主权的荒谬要求。10月31日,英、法便对埃及发动进攻。
可是,英、法的算盘没有打对,埃及没有上侵略者的当。它迅速地把主力从西奈半岛调到运河区一带,粉碎了英、法的乘虚而入的计划。由于埃及举国一致的英勇抗敌和世界和平力量的强大压力,这场侵略战争在11月6日就被扑灭了。
美国是同谋者
从已揭露的内幕来看,美国在这场侵略中扮演了同谋者的角色。所不同的是它有它的打算,尽量想搞得隐蔽些,并使英法的侵略为华尔街的利益服务。
在埃及把运河公司收归国有后,杜勒斯非常恼火。如前所述,他对于英、法的整个侵略计划是完全知情的。从美国命令在埃及的美国侨民在10月28日以前撤退完毕,就可以看出美国对于发动侵略的日期都是知道的。但是当英、法在磨刀霍霍准备侵略时,杜勒斯唯恐过早玩火会给共和党在大选中丢掉政治资本,所以他不同意搞得太早。另一方面,美国又积极给英、法出主意,替它们的侵略计划打掩护。10月9日,杜勒斯打电话给艾登,说他有一项重要建议:成立运河使用国协会接管运河,以抵制埃及,而且说,美国对英、法的计划是支持的。艾登同法国商谈以后,在二十四小时内赶制了一个“协会”方案。他早已准备好的在12日议会中的演说,也不得不通篇改过。在英、法发动侵略以后,它们通过北大西洋公约集团得到了美国的支持。以“NATo”为标帜的飞机参加了这场侵略战争,就是明显的例子。1956年11月底,英国“每日电讯和晨邮报”就说:说穿了,没有北大西洋公约的防御体系,英、法就不敢在中近东采取行动。
杜勒斯在1956年9月26日记者招待会上谈到苏伊士运河问题时,曾经满有把握地说:“我不认为埃及有可能‘大获成功’。”当时,杜勒斯在大谈其经济压力时,心里是有数的。可是现在埃及居然大获成功了,杜勒斯的恼怒可想而知。

巴基斯坦民主党支持建立全国性政党
号召民主力量组成统一战线
新华社卡拉奇25日电 巴基斯坦民主党最高委员会7月23日一致决议积极参加大毛拉巴沙尼于7月25日在达卡召开的民主党派代表会议,欢迎致力组成一个全巴基斯坦的政党的活动,并且对巴沙尼和民族党在这一方面采取的步骤表示满意。
民主党最高委员会是在7月21日在东巴基斯坦的巴里萨尔开幕的。会议举行了三天,出席会议的有二百名最高委员会的委员和二百五十名党代表。
民主党主席丹尼什在会上重申执行独立的中立外交政策的要求,并且说,巴格达条约、东南亚条约组织和巴美军事协定在过去四年中已经使巴基斯坦在政治上面目全非。他指出,这些军事条约增加了紧张气氛和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性。他反对东南亚条约组织和巴格达条约成员国干涉巴基斯坦内政,反对美国人在巴基斯坦享有治外法权。丹尼什说:“我们的强大的盟友不是联合王国和美国,而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民主人民,我们应该争取他们的友谊。”
当应邀参加民主党最高委员会会议的民族党的代表在会场出现时,全场高呼“东西巴基斯坦人是兄弟!”“打倒英美帝国主义!”“废除美巴军事协定”等口号。民族党领袖米安·伊夫蒂卡鲁丁在会上发表演说,号召东西巴基斯坦的民主力量组成一条统一战线,以便实现巴基斯坦所追求的理想。

专栏:花絮

说谎比赛大会
7月12日起,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阿堡特巴德开始举行了全国说谎比赛大会。大会由五位法官、律师、工程师、医生、新闻记者担任裁判,会期将继续到本月底止。在此期间,裁判员将对所有提出的谎言进行评定,比赛优胜者将给予奖金。
巴基斯坦全国说谎比赛大会每年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