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5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本人民坚决反对氢弹试验
十多万人冒雨举行奋起大会
本报东京航讯 樱花开过,青翠的日本山河发出了初夏的芬芳,然而日本人民没有安详的心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因为他们不知何时会从圣诞岛或美国内华达州飞来“死灰”。
自从英国政府宣布要在圣诞岛试验氢弹以后,日本人民就展开了抗议运动。最近美国要在内华达州试验氢弹的消息,更激起了日本人民的愤怒。
2月中旬以来,除了假日,几乎每天在日本各县、市、镇、村的议会里,都作出了“反对在圣诞岛试验氢弹”的决议。多的时候,在同一天里就有十几个市、镇、村作出同样的决议。日本三大远洋渔业基地之一的高知县,已经有六十三个镇、村作出了这样的决议。
3月15日,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发出呼吁,要求美、英、苏三国政府立即开始谈判,缔结禁止原子弹、氢弹试验的协定。这一主张得到日本人民的广泛支持。4月6日,在广岛原子弹牺牲者纪念碑之前,一百名原子弹受害者集会,要求日本首相岸信介到英国去谈判,阻止氢弹试验。会后,有五十名身体较好的人,举行了静坐抗议。前往支持他们的市民络绎不绝。正在日本访问的印度舞蹈团也访问了他们,并且说:“我们虽然不能参加你们的静坐抗议,但是我们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
4月20日,日本各地普降暴雨,但在东京、大阪、广岛等十六个地方举行了反对在圣诞岛试验氢弹的国民奋起大会,有十二万多工人、农民、市民和妇女代表冒雨参加。在东京国会议事堂附近的清水谷公园里,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千个代表。他们被雨淋得透湿,但坚持到最后。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常务干事小山致词说:“今天这场雨虽然对农作物是有益的,但我们不能不担心雨水里含有放射能,这是多么不幸的事情啊!”他号召为消灭这种不幸而奋斗。大会之后,举行示威游行。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澳大利亚和平委员会主席威廉·莫罗和日本妇女代表手挽着手地走在队伍的前头。这一天,紧闭着大门的英国大使馆前面,不断发出反对试验氢弹的吼声。
这一天,大阪发出了三万八千张明信片,仙台发出了六千八百张明信片,全国各地人民向英国首相和日本首相发出了无数的信件,一致要求停止氢弹试验! (海)(附图片)
在英国驻日大使馆门前的示威群众

支持朝鲜人民的爱国斗争
本报评论员
南朝鲜的美国占领军越来越无法无天了。4月16日,美军第二十四师的八十名宪兵竟以“搜查”为名,袭击了南朝鲜京畿道坡州郡延丰里的三百零五户朝鲜居民,抢劫了两千三百二十四件财物,并且绑架去七十多个朝鲜人。这是十足的土匪和强盗行为。它不能不使每一个有民族自尊心的朝鲜人感到义愤填膺。
延丰里事件是朝鲜民族灾难的一个新标志。这种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自从美国军队占领南朝鲜的一天起,它的目的就是要把南朝鲜变为美国的一个兵营和殖民地,以便为所欲为地奴役、蹂躏和掠夺南朝鲜人民,并驱使他们充当美国侵略者的炮灰。因此,在美军的铁蹄之下,南朝鲜居民被枪杀、被抢劫、被凌辱的事件层出不穷,他们就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可以断定,只要有美国军队驻在南朝鲜,南朝鲜居民的这种灾难就不会终止。
不仅这样。美国军队占领南朝鲜,用武力支持李承晚集团,长期分裂朝鲜,更给整个朝鲜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这是同全体朝鲜人民的民族利益和和平利益根本不相容的。
因此,延丰里事件告诉朝鲜人民一个真理,那就是一切爱国的朝鲜人民应该团结起来,为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为争取朝鲜的和平统一和民族自由而斗争。现在,南朝鲜舆论界已对延丰里事件提出愤怒的指责。4月27日,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更发出“美国军队从朝鲜的领土上滚出去”的口号,号召南北朝鲜各爱国政党和社会团体的成员,为实现这个口号而斗争。这就是朝鲜爱国人民的共同的声音和共同的意志。
一切关心和平事业的人们都支持朝鲜人民的这一爱国的斗争。我国政府和人民曾一再主张一切外国军队应该同时撤出朝鲜,让朝鲜人民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然而美国却始终顽固地加以拒绝。美国的这种态度一直就是巩固朝鲜和平和实现朝鲜和平统一的主要障碍。但是,不论美国如何蛮横,最后决定朝鲜民族命运的不会是美国,而是朝鲜人民自己。

美官方暗示将向叙利亚下毒手
期望保守势力复辟以分裂埃叙同盟
叙利亚抗议土耳其空军侵犯领空
本报综合报道 继约旦事件之后,美国企图干涉叙利亚,制造新的中东危机的阴谋,已经越来越露骨了。
国际新闻社驻华盛顿记者5月1日援引美国官员的“预言”说:“下一个中东危机将在叙利亚爆发”。
据报道,美国官员们认为,在目前由于约旦危机而在叙利亚存在的紧张气氛下,那里反左派分子“显扬”力量的时刻已经到来。他们特别瞩望反左派分子设法在叙利亚即将在5月4日举行的议会补缺选举中“获得胜利”。美国官员希望这样就可以引起“链锁反应”,最后导致叙利亚现政府的倒台,而“组成一个保守的政权,以及叙利亚—埃及同盟的分裂”,使“埃及总统纳赛尔在政治上孤立”。
美国官员还“预料”:可能会在叙利亚发生“一场摊牌性战斗”,在这场战斗中,“可能发生暴力行为”。
另据“纽约先驱论坛报”5月2日消息,最近几天中,土耳其已“悄悄地”在叙利亚的边境线上集结“精锐的步兵和装甲部队”,以便它们“能够在一旦中东爆发战争的时候发挥最大作用。”伊斯坦布尔消息说,由于土耳其空军飞机在演习中侵犯了叙利亚的领空,叙利亚政府已于5月2日照会土耳其政府,提出抗议。
本报讯 英国工党领导人之一比万5月2日对伦敦电台记者发表谈话时攻击美国的中东政策。比万说,美国在中东的做法每一方面都会遭到别人的敌视。美国在中东地区正在“取英法而代之”,其“结果也同(英法)同样地悲惨,并且所招致的敌视也是完全相同的”。(附图片)

西方在“反共”的幌子下
策划分化阿拉伯四国
本报讯 西方通讯社纷纷透露,在西方国家的策划下,一个包括约旦、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的反共联盟正在酝酿中。据美联社巴格达消息:一个可能导致东阿拉伯反共联盟而孤立埃及和叙利亚的计划正在形成中。约旦国王侯赛因和伊拉克国王费萨尔差不多每天都有讯息往来。侯赛因也同沙特阿拉伯国王保持密切联系。伊拉克人士认为,三国密切往来的目的是“向叙利亚指明道路,如果叙利亚跟着走的话,那么这四个国家就可形成一个威慑力量”,以孤立埃及。
另据法新社贝鲁特消息:贝鲁特的阿拉伯人士预料,沙特阿拉伯国王沙特将在5月11日访问巴格达,目的是要同伊拉克取得和解。在这以前,约旦国王的叔父杰迈勒曾在4月底前往巴格达与伊拉克国王费萨尔和首相赛义德进行会谈。据消息灵通人士说,杰迈勒出使的目的是要为沙特、费萨尔和侯赛因的会谈做好安排。
报道说,预料三国国王将随后举行会谈,以密切三国联系和统一三国政策。
法新社说:约旦和伊拉克王室都是属于哈希姆王朝的,它们和沙特王朝有着传统的敌对情绪。如果三国和解继续下去,“这也许是中东王国缔结一种神圣同盟以保障秩序的迹象。这个同盟是否能够消除阿拉伯群众中的革命情绪,那还要到将来再看”。
法新社引用贝鲁特“日报”的消息说:黎巴嫩总统夏蒙打算建议举行沙特阿拉伯、伊拉克、约旦和黎巴嫩四国元首会议,讨论建立贝鲁特—巴格达—安曼—利雅得“轴心”问题,并共同接受美国“援助”和统一“反共”斗争。

理查兹在中东不受欢迎
美总统叫他赶快回家
本报讯 美国国务院5月2日宣布,艾森豪威尔已经命令他的特使理查兹结束中东之行,尽快回到华盛顿。理查兹已在同一天从雅典到达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据悉,理查兹在回华盛顿之前还要到突尼斯和摩洛哥去进行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说,理查兹将不去埃及、叙利亚和约旦进行活动,而在将来“通过正常外交途径”来继续推行“艾森豪威尔主义”。
据“纽约时报”记者施密特在发自华盛顿的报道中写道,官方人士说,“匆忙召回”理查兹的真正“原因”是“他继续进行访问可能产生的不良政治后果大于访问可能在政治上收到的好处”。
“每日新闻”记者奥当纳写道,理查兹的使命“失败了”,这次失败是由于近东刮着的“政治风”和由于未能对“两个最重要的国家”——埃及和叙利亚解释“艾森豪威尔主义”。

开罗电台抨击西方军事集团
呼吁阿拉伯国家反对“艾森豪威尔主义”
本报讯 据开罗消息:开罗电台2日严厉谴责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要求阿拉伯国家反对巴格达条约和艾森豪威尔主义。
开罗电台的广播指出,北大西洋集团表明“西欧完全是美国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奴隶”,巴格达条约表现出同样的“奴隶性”。它号召阿拉伯国家反对“现存的计划中的和外国缔结的联盟”。
广播并且指出:英国尽管有经济困难,但是非经美国“同意”却不能增加同中国的贸易。在西欧由于苏伊士运河不通而缺乏石油的时候,美国各石油公司却提高它们的格价并且要求付给美元。
开罗电台在谈到巴格达条约时说:在一个成员国——伊朗国内,由于三个美国公民被杀,内阁不得不辞职,“虽然有许多美国人常常在美国的芝加哥和其他地方被谋害”;在另一个巴格达条约国家——伊拉克,不得不建立两个飞机场供英国轰炸机轰炸埃及使用;而在第三个成员国——土耳其,则不得不把它的经济完全用于军事开支,派遣军队到邻(叙利亚)边境上去施加政治压力。

北大西洋集团波恩会议开幕
杜勒斯鼓吹加强侵略政策
各成员国对英国裁军决定吠影吠声
据新华社3日讯 波恩消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波恩会议在5月2日开幕。英国削减军队的决定在第一天会议上受到了指责。
这次由北大西洋集团各国外交部长出席的理事会“外交会议”,是在苏联向北大西洋集团若干成员国发出警告它们配备核武器的危险的照会和英国最近决定削减军队之后召开的。据报道,这两个问题在第一天会议的讨论中占着主要地位。
西德总理阿登纳在开幕式上致词,他竭力说存在着所谓“苏联的潜在威胁”,他表示拒绝关于建立西欧中立区和使德国中立化的任何建议。在开幕式后,就进入秘密会议。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杜勒斯在会上给其他国家“打气”,要它们不要在苏联警告下“削弱防御”,而必须继续加强北大西洋集团的军事地位。
他又表示担心英国削减军队的做法可能在北大西洋集团“成员国之间引起链锁反应”。
杜勒斯向盟国保证,美国打算充分实行它在去年12月向理事会会议提出的“防御计划”。他说,美国不效法英国那样削减军队,虽然美国像英国一样将更多地依靠核武器的“威慑力量”。
杜勒斯在谈到中东问题时力图冲淡苏伊士运河问题在西欧国家所引起的不安。
消息说,西德、法国、挪威和荷兰等国的外交部长在会上纷纷对英国的决定表示不满。正在重建军队的西德的外交部长勃伦塔诺说,英国没有权利采取“片面行动”来裁减它的军队。他说,我们经不起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削减它们驻在西德的常规军队。
法国外交部长比诺认为西方不能单依靠核武器。他说,“必须保持核武器和传统武器间的平衡”。
路透社报道,指责英国决定的外交部长们提出的一个论据是:这样会造成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不平衡”:“英国今后将单纯地依靠核武器的威慑力量,而把提供人力和炮灰的事留给西欧各国军队”。

南朝鲜经济政策一团糟
反对党议员指责李承晚集团变相受贿
新华社平壤3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反对党的国会议员昨天指责李承晚当局实行变相受贿的经济政策。他们指出,这种政策使得一些有特权的资本家的钱包越来越大,而大多数南朝鲜人民处于破产的边缘。
这些议员们说,李承晚当局把成百万美元的外汇以低价卖给少数资本家,这些资本家用外汇进口面粉、纺织品等急需品,并且高价卖出这些货物以获得巨额利润。然后,他们又把一些利润作为政治资金给予李承晚当局。
这些议员们还指责李承晚当局用同样的方式乱用了许多美国经济“援助”。他们并且说,这些只是在南朝鲜普遍存在的腐败现象的一部分。

美总统报告“共同安全”计划执行情况
呌嚷要加速对外军事“援助”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4月30日向国会提出了1956年下半年的“共同安全计划”的执行情况报告,强调美国要加速向它的“盟国”进行军事“援助”。
报告说,美国国会在从去年7月开始的1957财政年度里拨出三十八亿美元作为“共同安全计划”之用。美国政府计划以二十亿美元作为直接的军事“援助”,以十七亿五千万美元作为间接的军事“援助”。报告说,在1956年下半年,美国已经向其他国家提供了五亿七千万美元的军用品,其中一半以上是飞机和有关设备,差不多三分之一是地面部队的武器弹药,其余部分是海军用品。
这些军事物资运给欧洲的占40%,运给远东的占33%。
总计美国自1950年开始执行“共同安全计划”以来已经向其他国家提供了几乎达一百四十八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报告说,美国在远东地区进行的“援助”大部分是给予南朝鲜、南越、台湾和参加东南亚条约组织的国家的。在1956年下半年,在全部所谓“防御支持”的间接军事“援助”拨款中,就有约三分之二(约四亿二千万美元)是给予南朝鲜、南越和台湾的。
在谈到“经济援助”的时候,报告说,在新的非军事计划中,大约有75%将在亚洲、中东和非洲的一些新近发展的国家实施。这些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老挝等。
同一天,美国国际合作署宣布美国已经分别同锡兰和利比亚签订了贷款协定,给这两个国家各二百五十万美元贷款。
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艾利逊在5月1日宣布,美国国际合作署已经贷款一千五百万美元给印度尼西亚。

麦卡锡一命呜呼
本报讯 华盛顿消息:臭名远扬的法西斯主义者、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瑟夫·麦卡锡患急性肝病,于5月2日死了。
麦卡锡于1909年生在威斯康星州。他以反苏、反共和政治迫害狂而得到华尔街大老板的赏识和扶植,从杂货店小伙计、海军情报员,一跃而于1946年当选为参议员。1953年初,艾森豪威尔上台后,麦卡锡更升任为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从事气焰万丈的法西斯迫害活动。
他的滔天罪行激起了美国人民的痛恨和各国舆论的指责。1954年1月,纽约六千市民曾经举行缺席公审麦卡锡的大会,判定麦卡锡犯有“侮辱和恐吓美国公民、剥夺他们合法的宪法权利”罪。1954年4月间,威斯康星州人民也发动了罢免麦卡锡的群众性运动。为了缓和国内外舆论,奉行“没有麦卡锡的麦卡锡主义”政策,美国参议院于1954年12月以多数票通过了对麦卡锡的弹劾案。麦卡锡从此“失势”了,但“麦卡锡主义”依然盛行全国,美国人民的民主自由权利正遭到越来越严重的侵犯和剥夺。(附图片)

专栏:花絮

“阿斯匹灵”最畅销的国家
德国人发明了治伤风头痛的“阿斯匹灵”药片,但是世界上生产和服用“阿斯匹灵”药片最多的国家却是美国。
据美国“全国健康研究所”最近的统计,美国每年要消费一百二十亿片“阿斯匹灵”,这些“阿斯匹灵”药片的重量加起来竟达六千吨,如果按美国人口平均分配,每人每年可分到大约七十片“阿斯匹灵”。

美国石油公司在火上加油
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开火
新华社3日讯 不久前爆发的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两国之间的边境武装冲突已经扩大,两国在5月2日已经分别宣布紧急状态和全国总动员。
据5月2日的消息说,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陆军和空军在洪都拉斯东中部的艾尔巴拉以索省的拉斯马诺斯城附近发生战斗。在洪都拉斯东南部雀罗德卡省的艾尔埃斯庇诺附近,也集中有大量的尼加拉瓜军队,有随时爆发战斗的可能。
据洪都拉斯政府发表的一项公报说,5月1日洪都拉斯军队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后,重新夺回了被尼加拉瓜占领的一个边境市镇莫科隆。但是,尼加拉瓜的总统索摩查强烈指责洪都拉斯侵略了莫科隆。
设在华盛顿的美洲国家组织理事会5月2日举行会议,决定派一个调查团去现场调查两国冲突和召集美洲国家外长会议来讨论这个问题。
美国国务院5月2日发表声明,对两国冲突表示“关注”。
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由于边界领土而引起的纠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美国石油公司在争执的地区附近发现石油产地以后,这种情况就更加复杂起来。

专栏:随笔

慈善家的秘密
崔奇
大概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今天的美国这样,每年要花那么多的钱用在外交活动上。据美联社统计,最近十年间,美国政府在对外“援助”名义下拨出的款项,约达五百六十亿美元。这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美国人要负担三百三十美元。
花这么多的钱,究竟为了什么呢?美国统治集团总是以慈善家的姿态大肆宣传说:这是为了保护其他国家的“自由”,是为了提高经济不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是为了促进这些国家的“福利”。还有,据杜勒斯说,这是为了“给那里的人民以希望”……。总之,正如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在1956年1月写给艾森豪威尔的信中所承认的:“在利用我们所掌握的一切宣传手段明白交代美国援助不发达国家的政策的大公无私的性质方面,我们绝不能吝啬。”
但是,逐渐地,在许多美国人的头脑里却产生了一连串的疑问:这样“大公无私”下去,究竟值不值得呢?为什么美国政府每年的费用已经那么庞大,却还要额外增加这一笔开支呢?为什么在每年总预算中关于社会福利的费用所占的比重小得可怜,却反而要拨出巨款去“援助”别人呢?
看来这的确是一个“谜”。因此,据“华盛顿邮报”最近说:美国“公众普遍地越来越反对政府的援外计划了”。他们“对于如此难以了解的费用浩大的计划感到不快”。同时,已经有人主张削减援外的款项。
在这种情况下,慈善家们感到有些焦急了。他们发现美国公众对于援外计划产生了“普遍的误解”,于是不得不出来讲点真话。他们压低了声音向美国公众说:你们不要叫喊呀,我们说援外是“大公无私”的,那不过是宣传而已,实际上完全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请看最近期间美国各种各样的委员会的报告吧!
国家计划协会的报告说:援外计划对美国是“有利的”。比如,它可以“增加其他国家的购买力,鼓励必需品和美国所需的原料流入美国”。同时,它也可以促进美国的商品输出,“在1948—1955年,对外援助经费项下的出口品占美国全部出口品的46%”。至于“规定至少使50%的外援商品由美国船只运送的优惠法”对美国航运业更有“一定的帮助”。
专门负责研究援外计划的一个谘询委员会的报告说:援外计划是为美国的政治、经济利益服务的,执行这个计划就可使美国“在各个国家中”造成“政治上和经济上强有力的地位”。
另外三个调查团体的报告说:美国援外计划已经获得“良好的报酬”。例如,通过“援助”,美国已经“挽救”了伊朗。(关于伊朗的例子,洛克菲勒也是很得意的,他在给艾森豪威尔的信中曾写道:“由于利用了经济援助,我们终于能够取得伊朗石油,并且我们现在在这个国家的经济中地位已经相当巩固。”)
不过,这一些好处还只是属于一本万利、巧取豪夺之类。美国援外计划所要达到的目的远远不止这些。美国资产阶级政论家李普曼在4月4日的“华盛顿邮报”上就写过,“事实是:这笔款子差不多全部用于支持和团结以美国为首的包围苏联和红色中国的巨大军事同盟。”“外援计划本质上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工具,目的是要为美国的国家利益服务。”
总之,花这么多的钱似乎是值得的,因为它给美国的“国家”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利益。
于是,慈善家们就得出了一个公式:对外,要宣传援外计划是“大公无私”的;对内,要说明这个计划是对美国的“国家”有利的。近来,有人还主张,索性把“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截然分开,以便告诉人们说:“军事援助”是为了“美国”利益的,“经济援助”则完全是为了帮助别人的。据说,这样做就可以消除援外计划“在国内引起的误解”和“在国外引起的怀疑”。
但是,慈善家们弄巧成拙了。他们好像是舞台上戴假面具的丑角,居然当着观众的面就换上了另一套假面具。这是双重的欺骗,然而也是最愚蠢的欺骗。
人们不难看穿“美援”究竟对谁有利,不是受援国,也不是美国人民。据统计,仅仅1955年一年美国公司的利润就有四百三十亿美元,其中很大一个数目是从国外掠夺去的,这也就是“美援”的报酬。可是,美国广大人民从援外计划中得到什么?他们不过是为了这笔额外开支而担负了更多的赋税而已。
至于用援外计划来支持美国的军事同盟,这更是同美国人民的和平利益相违背的。“芝加哥论坛报”最近写道,美国人民从这些对外军事援助中得到的是什么呢?仅仅是“神经紧张的现状”。这个报纸并且认为,美国花了许多钱去支持军事同盟,对社会主义国家进行“威慑”,可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力量却是更加强大了,于是美国又要花更多的钱去进一步支持军事同盟……。结果“整个效果有些像一只狗在输掉的比赛中去抓自己尾巴!”
现在问题已经完全弄明白了:十年间,花了五百六十亿美元,究竟用到哪儿去了呢?第一,美国垄断资本集团把它作为海外经济掠夺的手段,结果变成更庞大的利润,又回到那些人的腰包里去了。第二,美国的决策人把它作为“威慑政策”的本钱,结果就在这种“抓自己尾巴”的“事业”中投到无底洞里去了。这就是慈善家们的全部秘密。

专栏:国际知识

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
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是位于中美洲的毗邻国家。它们都是美国控制下的“美洲国家组织”的成员国。
洪都拉斯共和国面积十一万二千多平方公里,人口一百六十多万人。它于十六世纪初期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脱离西班牙,1823年参加中美洲联盟,1838年建立了共和国。但美国势力继而侵入,在经济和政治上控制了洪都拉斯。美国“波士顿财团”的“联合水果公司”和其他公司垄断着洪都拉斯的经济命脉,并操纵洪都拉斯的内政外交。
尼加拉瓜共和国面积十四万八千平方公里。人口一百二十多万人。它于1524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脱离西班牙,成为中美洲联盟的一员,1939年建立共和国。尼加拉瓜同洪都拉斯一样成为美国侵略的目标。1911和1916年,美国先后胁迫尼加拉瓜签订不平等条约,攫取关税权、运河开凿权以及建立海军基地的特权。自此以后,尼加拉瓜的经济和政治命脉就一天天地愈益陷入美国的束缚和支配之下。
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人民都曾对美帝国主义展开了不屈的斗争。尼加拉瓜人民曾以鲜血写下了拉丁美洲人民革命历史的光荣的可歌可泣的一页。1926到1933年尼加拉瓜人民在民族英雄桑地诺领导下发动游击战争,不断取得胜利,终于在1933年迫使美国干涉军撤离尼加拉瓜。但美国不断制造卑鄙的政变,继续控制尼加拉瓜。
近来,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之间不断发生边境事件,现已爆发了战争。美国正企图利用这一冲突事件,加紧对它们的控制。(鲁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