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5月1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九千万人民义愤填膺
日本举国一致抗议英国试验氢弹
外务省决定正告英国要对一切后果负责
据新华社15日讯 东京消息:英国不顾世界舆论的反对而强行试验氢弹的行为,激起了日本举国一致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
日本外务省今天下午已经决定向英国提出抗议,并且要求英国停止氢弹试验,今后也不再进行这种试验。外务省还决定告诉英国,日本国民由于英国试验氢弹而遭受的一切损害和损失都由英国负责,日本政府保留向英国要求赔偿权利。
日本执政党的干事长三木武夫今天也发表谈话,对英国的行动表示遗憾,并且表示日本应当加强努力促使英、美、苏三国停止进行核武器的试验。
日本社会党今天发表了抗议声明,并且表示要继续要求英国中止试验,同时要尽最大努力把日本公众正在高涨的反对试验核武器的舆论发展为世界性的舆论。
拥有二十多万会员的全日本学生自治会总联合会今天向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发出了抗议电报,并且决定把5月17日定为“反对准备原子战争总奋起日”,指令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展开抗议斗争。在东京,许多大学生今天到英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了抗议示威。到今天中午为止,已经有十五个大学的学生召开了紧急的抗议大会。同时,有八个大学的学生已经决定要举行联合抗议罢课。总联合会估计,到今天晚上全国会有三分之二的大学的学生决定参加联合罢课。
共同社报道说,英国试验氢弹的消息,使受到原子弹轰炸的广岛和长崎市以及神奈川、静冈、高知等县的远洋渔业基地“都受到很大的震动”,“市民和渔民都表现出愤怒和不安”。长崎市的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今天中午已经向麦克米伦拍发了电报,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理事长安井郁发表谈话说:“英国违抗了世界舆论。它增强了世界人民,特别是日本人民的愤怒。”他表示要争取印度等亚洲国家和联合国的合作,促使英国、美国和苏联缔结禁止核爆炸和制造核武器的协定。
日本各界许多著名人士,也都发表谈话谴责英国的氢弹试验。

不顾全世界人民的强烈抗议
英国在太平洋试验氢弹
据新华社16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政府不顾英国和全世界人民的抗议,15日在中太平洋进行了一次核武器试验。
英国军需供应部15日晚发表声明宣布了这件事,声明说,现在要进行的一系列试验中的第一次核装置爆炸已经在中太平洋的高空进行。据消息灵通人士说,声明中提到的“核装置”是一枚氢弹。(附图片)
英国反对氢弹试验运动的领袖敲唐宁街十号(首相府)的大门,表达千百万英国人民的愿望。她们的衣服上配带着“反对氢弹试验”的标志。

苏蒙两国政府和党签订会谈声明
新华社莫斯科16日电 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革命党代表团同苏联政府和共产党代表团5月15日在克里姆林宫签定了苏蒙两国政府联合声明和两党会谈声明。
新华社莫斯科16日电 以部长会议主席泽登巴尔为首的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在苏联进行了五天的友好访问后,已在今天乘飞机离开莫斯科回国。
在机场欢送代表团的有布尔加宁、米高扬、莫洛托夫、苏斯洛夫、赫鲁晓夫等。
泽登巴尔在登机前发表了告别演说。他说,苏蒙谈判和所签订的文件具有巨大的意义。他对苏联人民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赫鲁晓夫接见波兰记者代表团
新华社16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赫鲁晓夫15日接见了正在莫斯科访问的波兰新闻记者代表团,以及“人民论坛报”和波兰通讯社驻莫斯科的记者。
赫鲁晓夫在谈话中回答了波兰记者提出的有关苏联的内外政策、苏共二十次代表大会以后的国际工人运动和进一步巩固苏波友谊的问题。

波兰党举行九中全会
哥穆尔卡报告党的政策中的关键问题
新华社华沙16日电 据波兰通讯社15日讯: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5月15日上午在华沙开幕。
全体会议通过议程如下:(一)“党的政策中的关键问题”——报告人: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哥穆尔卡。(二)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任命的委员会提出的报告——报告人:党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诺瓦克。(三)关于筹备召开波兰统一工人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问题。(四)组织问题。
接着,哥穆尔卡就第一项议程作了报告。

“皮罗戈夫事件”泄了底
伊利切夫揭露美国反苏阴谋
据新华社莫斯科16日电 苏联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伊利切夫在5月1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所谓“皮罗戈夫事件”发表了声明。
伊利切夫说,由于人为造成的“皮罗戈夫事件”,美国当局在4月17日要求苏联大使馆领事处工作人员马什勘切夫立刻离开美国,硬说他从事了同他的官职身份不相称的活动。伊利切夫用很多事实证明,美国当局的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谈到事件本身时,伊利切夫说,皮罗戈夫原是苏联空军人员,他在1948年同另一个驾驶员鲍尔佐夫叛变了祖国,乘飞机逃往奥地利的美军占领区,后来被送到了美国。鲍尔佐夫因为不能忍受“美国生活方式”,在1949年返回了祖国。皮罗戈夫继续留在美国。
最近,美国报纸围绕所谓“皮罗戈夫事件”发动了反苏宣传,说马什勘切夫对皮罗戈夫施加了压力,并且造谣说鲍尔佐夫返回苏联后已经被枪决等等。
事情的真相是这样的:今年3月,苏联驻美国大使馆收到一封鲍尔佐夫给皮罗戈夫的信。皮罗戈夫害怕访问苏联大使馆后会受到迫害,因此请求使馆把信件送到他家里。马什勘切夫在这种情况下,访问了他的住所,转交了给他的信件,并且回答了关于重返祖国的问题。在这以后,根据皮罗戈夫的请求马什勘切夫同他又进行过一次会见。
伊利切夫说,马什勘切夫的活动没有超出领事事务的工作范围。美国当局要求马什勘切夫立刻出境只能看作是不友好的行动,其目的在于损害苏联外交人员的威信。

匈波签订换货协定
新华社16日讯 据波兰通讯社布达佩斯讯:匈牙利和波兰两国代表团15日在布达佩斯签订了1957年换货和支付协定。
根据协定,波兰向匈牙利的出口价值将比去年增加一倍。在波兰的出口货物中包括煤、焦炭、锌、化学品、纺织品、摩托车、纺织机器、挖土机等。协定还规定增加波兰向匈牙利输出的资本货。
匈牙利向波兰出口的货物有:氧化铝、铁矾土、石油产品、硬脂、精密仪器、公共汽车、涡轮联动机和机器。波兰还在匈牙利购买了电视机、无线电、机器脚踏车、自行车等日用消费品。

法中友协代表团发表声明说
在中国到处感到法中友谊
新华社16日讯 法中友好协会访华代表团在离开中国以前曾发表声明。声明说,在这短短的逗留期间,代表团为受到各方面自发的和热情的接待、到处感受到的友好情谊而深深感动。它看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和平愿望以及他们要求与各国人民互相了解和谅解的愿望,中国人民希望与各国人民保持正常的文化和经济的联系。
声明说,代表团钦佩中国劳动人民的巨大努力,同样也钦佩中国劳动人民在文化方面和生活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显示了中国繁荣、幸福的未来,似乎,社会主义才能给予中国这样的未来。中国正在进行的改革,公正而均衡地照顾到社会组织的需要和对人类本身价值的尊重,在正式的宣言中,如在和我们的交谈中,这一点都被强调着。
声明又说,我们感到遗憾的是,我国政府还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希望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能尽早得到改善。
在这个声明上签字的有芒佩利埃大学教授、法中友协访华代表团团长埃·卡纳和巴黎广播电台国际台台长、法中友协访华代表团团员阿麦拉等十人。

不容破坏朝鲜停战的稳定
本报评论员
紧接着在台湾派驻导弹部队以后,美国现在又宣布要破坏朝鲜停战协定,把新式武器运往南朝鲜。这是美国在亚洲制造紧张局势的又一个步骤。
美国国务卿杜勒斯5月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正在考虑把所谓“更加新式、更加有效的武器”运入南朝鲜。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威尔逊又说,美国打算把原子武器运往南朝鲜。他并且透露,美国将把它驻在南朝鲜的美军部队改编为原子部队。
美国的这种打算,是公然企图破坏朝鲜停战协定,危害朝鲜停战的稳定。朝鲜停战协定第二条第十三款卯项规定,“停止自朝鲜境外进入增援的作战飞机、装甲车辆、武器与弹药”;停战期间毁损的作战飞机、装甲车辆、武器与弹药,只能“在同样性能同样类型的一件换一件的基础上进行替换”。朝鲜停战协定之所以作出这样的规定,是为了防止双方在停战期间增强兵力和武器装备,以免导致冲突的再起。
自朝鲜停战协定签订以后,朝中方面一直严格地遵守停战协定的各项规定,并且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作了坚决的努力。但是美国却采取了完全相反的态度,它一方面竭力阻挠停战协定规定的政治会议的实现,后来又在日内瓦会议上阻挠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使停战状态至今不能结束,一方面又破坏停战协定,向南朝鲜运入大批武器装备,加强和扩充李承晚集团的军队。为了使它能够肆无忌惮地破坏停战协定,美国在李承晚集团的配合下,又迫使中立国监察委员会停止了它在南朝鲜的活动。
现在,美国为了在东亚地区加剧紧张局势,竟然企图公开破坏停战协定,把原子武器运进南朝鲜,把南朝鲜变成美国进行侵略战争的原子武器基地。杜勒斯在记者招待会上为了证明这种破坏行为的必要性,首先说,在朝鲜的美国军队的武器已经陈旧,“因此,完全在相同的基础上替换武器是不实际的”。然后,他诬蔑朝中方面在违反朝鲜停战协定,并且把这种诬蔑作为美国可以破坏停战协定的“条件”之一。可见,这种诬蔑完全是为了掩饰美国破坏停战协定的行径而捏造出来的无耻借口。
必须警告美国,原子武器是吓不倒中朝两国人民的。美国公然企图向南朝鲜运入原子武器,是一种破坏朝鲜停战稳定的行为。这是决不能容许的事情。如果美国竟然胆敢这样做,那末对于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美国必须担负全部责任。

要求退出军事集团
巴基斯坦绝食者坚持斗争
据新华社卡拉奇16日电 卡拉奇公民自由委员会的八个工作人员5月15日继续在总统府外面绝食,要求巴基斯坦退出巴格达条约和东南亚条约组织,并且取消巴格达条约理事会会议。其中五人已经绝食九天。

进一步发展恢复中日邦交运动
日本各地开始举行“日中友好月”
据新华社16日讯 东京消息:日中友好协会在全国各地举行的“日中友好月”活动已从15日开始。
这次将举行到6月底的“日中友好月”的中心目标是:通过扩大日中两国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活动,来进一步发展日本人民要求恢复日中邦交的运动。
在东京,15日开幕的墨田区产业展览会上,特地展出了中国的手工艺品、书籍、图片等,引起了观众很大的兴趣。从14日起,东京著名的百货店“高岛屋”还举行了题为“我所看到的中国”的图片展览会。这些图片是著名摄影家滨谷浩在访问中国时拍摄的。
在友好月里将在东京举行的活动还有,日本妇女访华代表团的报告会、中国问题讲演会、日中友好文化节和日中友好协会东京都联合会第六届大会等。其他各地也将举行中国问题讲演会和介绍中国情况的各种展览会。
据新华社16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国会议员促进日中贸易联盟、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输出入协会的领导人5月15日举行联席会议,决定将在6月1日前后派遣三团体的代表访问北京,同中国就缔结第四次日中贸易协定问题进行商谈。
同一天,日本各阶层团体在东京举行第四次日中贸易协定对策会议,通过了向日本政府和同日中贸易有关的三团体提出要求书,要求在缔结第四次日中贸易协定以前,必须解决互设通商代表和支付协定等问题,并且缔结比上次更进一步的协定;协定的内容一定要以人民的要求为基础,并且在协定里实现同中国的第二个五年计划相结合的长期、安定的日中经济合作,并且希望政府也派代表参加谈判。

美国防部长宣布
将运原子武器往南朝鲜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威尔逊14日晚上宣布,美国打算把能够发射原子弹头的武器运往南朝鲜。这些武器包括“诚实约翰式”火箭、“下士式”导弹和“斗牛士式”导弹。
威尔逊还说,美国正在考虑把驻在南朝鲜的两个美国陆军师改为原子部队,并且不久就会作出决定。
李承晚的国防部长官金用雨和联合参谋总长丁一权,15日都对美国国防部长威尔逊准备把原子武器运进南朝鲜的谈话表示欢迎。
金用雨要求美国“尽快”把现代武器运到南朝鲜,他并且把威尔逊透露的美国这一违反停战协定的战争措施说成是“最伟大的道义力量”。丁一权也迫不及待地想把南朝鲜变成原子战争基地,他说,原子武器的运达再要“拖延”就要“危及”在南朝鲜的“联合国军”。

摩勒抱怨英国向埃及低头
宣布法国继续抵制运河
船主协会要求政府不要死撑自讨苦吃
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总理摩勒15日在内阁会议上说:在苏伊士运河问题上,法国被它最亲密的盟友抛弃了,因而在世界舞台上陷于孤立。摩勒在内阁会议后宣布,法国政府决定把苏伊士运河问题提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他说,法国认为埃及目前关于通行运河的条件是“不能接受的”,在安全理事会作出决定以前,法国将“继续抵制运河”。
同一天,法国就苏伊士运河使用国协会决定停止抵制运河的作法在纽约向联合国正式提出“抗议”。
法国船主协会中央委员会的发言人15日说,法国船主们已经要求政府为他们举行一次紧急的意见听取会,以便让政府明白由于它继续抵制苏伊士运河而给法国经济利益造成多么巨大的损失。
这个决定是委员会在14日晚上的一次紧急会议上作出的。
船主协会发言人还说,委员会并不是第一次警告政府由于单独使用更长的和费用更大的好望角航线而使法国经济受到损害。他说,“每过一天就给(法国)外汇带来新的巨大的消耗”。

杜勒斯怂恿以色列派船闯过运河
埃报指责美国惟恐中东不乱
新华社开罗16日电 开罗报纸5月15日严词指责杜勒斯在中东制造新的麻烦。
“金字塔报”说:杜勒斯宣称他将不反对以色列派“试验船”通过苏伊士运河是鼓励以色列混水摸鱼。
这家报纸说,杜勒斯作为一个“和平人物”,只应该宣布把被冻结在美国的埃及资金解冻而不该煽动以色列。
“人民报”说,杜勒斯的谈话是“公开的煽动”,企图在中东制造新的麻烦。这家报纸说,杜勒斯“似乎反对使中东达到稳定这个念头并且反对埃及采取发展和建设政策的趋势”。
“开罗报”14日责问说,美国为什么对埃及保持着敌对态度。这家报纸说,“美国的这种做法证实了欧洲报纸的那种指责,就是说美国企图”在中东“代替欧洲的西方国家的影响”。

专栏:花絮

万能的玩偶医院
澳大利亚的悉尼有一家不平常的医院,在这里专门救治那些断头断手的玩偶,不论是古老至一二百年或是新式的会叫会走路的玩偶,这家医院都可以使它们起死回生。
这家医院已经有五十年的历史,主持人是查普曼。据他说,他的医院有各种玩偶的肢体一万二千件。
送进这家医院治疗的“病人”,有不见了头的,有不见了手和脚的,有的坏了眼睛,有的现在已经瘫痪不能动弹的,有的头发脱掉秃了头的,但是不论是那一种疑难杂症,这家商店都能使小顾客们抱着他们已经复元的玩偶欢天喜地地回家。

莱比锡体育学院代表团到京
据新华社16日讯 以莱比锡体育学院院长厄尔巴赫为首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莱比锡体育学院代表团全体人员六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莱比锡体育学院驰名于欧洲。这次代表团是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邀请来中国友好访问的。他们将同中国的体育学院教学工作者交流教学工作经验。

苏日两国正式恢复邦交以来 友好往来频繁文化交流活跃
本报讯 据日本报纸消息:苏日正式恢复邦交以来,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正在积极展开。
由苏联商会主席米·涅斯捷罗夫担任团长的苏联经济、科学、文化界的友好访日代表团,应日本亚洲团结委员会的邀请,即将在最近到达日本。参加代表团的成员有苏联科学院院士、工业和农业教授、经济学者、诗人等。日本各界著名人士已经在本月8日成立了以前首相鸠山一郎为主席的欢迎委员会,积极准备欢迎。
苏联政府本月4日宣布,苏联大剧院的巴蕾舞蹈团已经接受了日本的邀请,将从8月28日起在东京和大阪作为期一个月的访问演出。剧团约五十人,其中包括苏联人民演员列别辛斯卡娅等巴蕾舞专家,预定在日本演出天鹅湖、巴赫切莎拉伊宫的水泉等等剧目。
苏联名作家爱伦堡已经结束了他在日本的友好访问,于5月4日返国。他在近一个月期间,先后在日本好几个城市进行了访问,和当地的日本作家举行了座谈,在大学和文学团体等处发表了讲演。
应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的邀请于4月7日到达东京的苏联工会代表团,在日本进行了为时约三周的友好访问。他们参观了北海道的工业区、访问了大阪、神户、新澙和其他许多城市的工厂和矿山。他们受到了日本各地劳动人民非常热情和亲切的欢迎。4月27日,苏联工会代表团和日本工会总评议会代表在东京签署了联合公报。公报强调了发展工会代表团的互相访问、扩大书籍和影片的交换的必要,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全面促进两国贸易关系和经济合作的发展,决心为不同社会经济制度国家的和平共处和完全禁止原子武器、氢武器而共同斗争。
苏联木偶剧团预定在10月间到日本公演。苏联作曲家萧斯塔柯维奇、钢琴家基列尔斯也将先后访问日本。日本“歌舞伎座”应邀在9月前后去莫斯科、列宁格勒、基辅作访问演出。日本舞蹈团、日本傀儡剧团也预定在今年秋天到苏联演出。日本美术工艺展览会、日本书籍展览会将于7月间在莫斯科等大城市展出。
此外,3月间在日本上映的苏联影片“伊凡·苏萨宁”和巴蕾舞影片“光明”,受到了日本观众热烈欢迎。不久前在日本上映的苏联影片还有“攻克柏林”、“罗密欧与幽丽叶”、“宝石花”、“奥赛罗”、“天鹅湖”等等,日本观众给予这些影片极高的评价。
随着要求了解苏联意愿的增长,日本人民学习俄语的兴趣日趋浓厚。日本国立东京外语大学俄语科去年只招收四十名新生,而报名投考的竟有六百多人。现在在各大学和高等学校学习俄语的人数在二千二百人以上。各城市还设有短期的俄语学习班,在日苏亲善协会所办的这种学习班中学习的每年有一千多人。
许多苏联新出版的书籍被迅速译成了日文介绍到日本。同时,苏联也正在翻译日本的源氏物语、西鹤全集、近松门左卫门选集、啄木诗集、芥川龙之介和宫本百合子的短篇集、伊藤整的“不死鸟”、石川达三的“随风飘荡的芦苇”等古今文学名作。
东京和莫斯科之间在上月22日开始直通电话后,更为今后苏日两国的友好联系创造了新的优越条件。

阿尔及利亚人民在战斗中
阿尔及利亚总工会书记 乌治娜·德里斯
法帝国主义者向阿尔及利亚的工人阶级与人民发动了一个毁灭性的战争。但是,尽管他们在阿尔及利亚有六十万名兵士和十万名警察,尽管他们屠杀、抢劫,并且纵火焚烧我们的村庄,尽管他们有最新式的配备和闻名的“心理局”,他们并不能迫使阿尔及利亚人民屈膝。阿尔及利亚人民一致团结在民族解放阵线与民族解放军的周围,决心继续战斗直到获得最后的胜利。
鉴于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坚强团结,法帝国主义者为了维持它的殖民统治,不仅从北大西洋公约集团取得军火,而且呼吁美帝国主义者来染指阿尔及利亚的富源。在社会党人领导下的法国政府,还企图通过建立共同市场,重温希特勒的欧非大陆的旧梦,把德帝国主义者引入非洲,借以加强法国的殖民统治、剥削与镇压。
美国势力伸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正与把德帝国主义势力引进来一样,决不是对北非人民解放有益的事。
冷酷的事实证明,法国殖民者在阿尔及利亚奉行的战争政策,不但违反担负这场“肮脏战争”全部费用的法国人民的利益,也对光景不十分美妙的法国经济带来了重大的损害。
而且,阿尔及利亚人民与法国之间的鸿沟愈来愈深了。军事行动、扫荡、酷刑、降落伞兵士在阿尔及利亚城乡的“战绩”、集中营、对那些在缺乏辩护的情况下草率地被判死刑的人的处决,这一切都加深了这道血与仇恨的鸿沟。
在法国与北非的政界以及各种社会阶层里,都有一些认识很清楚的法国人,他们维护法国民族的荣誉,主张说实话、坚持真理。以法国共产党为首的勇敢的法国人民,不顾殖民者把他们当作攻击的对象,不顾摩勒政府的迫害,勇敢地继续进行斗争。这对阿尔及利亚的工人阶级与人民说来,是一种鼓舞。
阿尔及利亚工人阶级与人民为摧毁封建制度在进行着斗争。在封建制度下,居于少数地位的欧洲籍人控制了权力,他们对回教居民胡作非为。这一小撮幻想着把北非变成另一个南非的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巨大的特权,已经把法国拖入了反对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战争。无法无天的殖民者为了保护他们从阿尔及利亚人民那里夺过来的数百万公顷耕地与矿产资源,不惜牺牲法国兵士的生命。那些最激烈的殖民分子,把他们的资金存在美国或比利时的银行里,保证了自己的退路,而把法国推进深渊。可是,阿尔及利亚工人阶级与人民一致团结在民族解放阵线与民族解放军的周围,他们希望打破枷锁,希望过着自由与尊严的生活,他们的勇气不是任何军队可以挫折的。
继越南、突尼斯、摩洛哥之后,现在,阿尔及利亚在悲惨的境况下发动了争取解放的革命。法国殖民者使用的镇压阿尔及利亚人民的野蛮方法和为了欺骗舆论而宣布的零星的改革都不合时了,都不能与四周的瞩目于未来的道义力量相抗衡。他们能看清这一点吗?
还应该估计到:阿尔及利亚的革命并不是在早已成熟了的理论指导下进行的,但是,它的发生也不是偶然的。在1954年11月民族解放阵线采取勇敢的主动性发动武装起义以前,就有过继续不断的战斗与思想斗争,多年以来的经验起伏不停地随着时代的嬗变而适应着。
这种斗争是起伏不停的。它曾经一度在周围造成了一种神话的倾向,以某些人的威望来作为号召力量,削弱了从一切人吸取力量的斗争的集体精神。
在阿尔及利亚的现代史里,人们从来没有低估过民族解放阵线挽救阿尔及利亚爱国主义巨大危机的功绩。阿尔及利亚的爱国主义曾经陷入与最积极的人民群众脱节、从而失去人民信仰的严重危机。1954年11月的武装起义不啻让人民进行了一种公民投票,至少可以这样说,这个划时代的事件表达了人们的愿望,它是一个真正的民族起义的序幕。凭借孤立的计划,依赖个别的政治团体或政党,不与其他党派及群众联系,是不能对法国殖民者进行有效的斗争的。因为法国殖民者凭借着庞大的军队、警察、无数的特权、强而有力的院外集团、吸引无数人的煽动与虚伪的宣传,构成一个政治、经济、社会的整体。由于民族解放阵线的贡献,在数量上占绝大优势的人民力量,终于踊跃地响应了民族的战斗号召,更好地组织起来了。从此以后,全体人民团结一致保卫着自己的事业。
社会主义国家、亚非国家以及国际工人阶级生动的团结,也大有助于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解放事业与世界的和平。
(本报特约稿  乐山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