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5月1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莫斯科举行苏蒙人民友好大会
泽登巴尔说蒙苏会谈有助于加强社会主义阵营事业
布尔加宁赞扬蒙古在加强远东和平方面作出的贡献
据新华社1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15日讯:今天在大克里姆林宫举行了苏蒙人民友好大会。蒙古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泽登巴尔和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在会上讲了话。
泽登巴尔的讲话指出,蒙古人民把自己所获得的自由和民族独立的成果,以及在巩固国家独立和保证蒙古人民共和国向社会主义发展的事业中所获得的一切成就,归功于苏联人民的慷慨无私的兄弟援助。
泽登巴尔强调指出,任何力量都不能使蒙古人民脱离列宁所指出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泽登巴尔接着谈到了经常加强社会主义国家团结一致的必要性。他说,这在目前国际局势中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现时代——资本主义毁灭和共产主义胜利的时代——的规律。
泽登巴尔最后指出,这次访问和会谈对于进一步加强苏蒙两国人民的友谊,对于进一步迅速发展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和文化,有着巨大的意义,并且有助于加强伟大社会主义阵营的事业。布尔加宁在讲话中说,苏蒙两国政府代表团在会谈中讨论了当前国际局势中一些最重要的问题,双方对当前局势的估计是完全一致的。
布尔加宁谈到了苏联在缓和国际紧张局势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苏联最近曾经写信给许多欧洲国家的政府,他接着说,虽然我们所接到的某些西欧国家的答复不是对苏联所提问题的应有的反应,这些答复在许多方面不符合爱好和平人民的利益,然而我们认为,生活本身将推动西欧各国政府走上现实政策的道路。
在谈到中近东局势的时候,布尔加宁说,杜勒斯—艾森豪威尔主义现在是这一地区的局势动荡不安的主要根源。苏联在中近东和世界其他一切地区所唯一关心的是维护和加强和平,使各国人民有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
布尔加宁在谈到裁军和禁止原子武器、氢武器的问题时说,不断进行核武器试验自然地引起各国人民越来越大的不安和忧虑。各国议会,首先是美英两国议会,可以在解决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方面作出巨大贡献。
布尔加宁指出,国家领导人的个人接触有着巨大的意义,这种接触过去曾经带来了好处。现在国际紧张局势又出现了某些缓和的征象,这为恢复这种接触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东西方国家的领导人是有事情可以谈的,当然,这种会见必须是经过适当准备的。
布尔加宁表示,苏联一向支持蒙古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享有合法地位的权利。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奉行着各国人民友好合作的独立外交政策,在加强远东和世界和平方面不断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布尔加宁说,蒙古政府代表团对于苏联和日本恢复正常关系作了肯定的评价,并且也希望蒙日关系正常化。苏联完全支持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这种愿望,认为这将大大有助于在远东建立互相信任的气氛。

泗水百万群众夹道迎嘉宾
伏老重申支持印度尼西亚收回西伊里安
新华社雅加达15日电 伏罗希洛夫主席在苏加诺总统陪同下,今天早上十点钟从巴厘到达东爪哇省省会泗水,受到当地一百万群众夹道欢迎。两位元首接着出席了在东爪哇省省长公署前面广场上有四十万人参加的群众大会。
伏罗希洛夫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印度尼西亚人民为继续消灭外国势力和收复西伊里安而团结起来。他再一次表示苏联支持印度尼西亚收复西伊里安的要求。
他说,我们在访问印度尼西亚之前访问了中国。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这个亚洲最大的国家已经摆脱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统治,取得完全的独立。在人民民主国家以及苏联的帮助下,中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已经获得辉煌成就,特别是在重工业方面。这证明了殖民国家所说的亚洲国家没有帝国主义的参加是不能建设国家的论调是一个谎话。
伏罗希洛夫还说,苏联和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合法地位有共同态度。他又说,苏联愿意同世界各民族在发展经济、文化、科学方面合作。苏联主张各民族和平共处,尊重各自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
苏加诺总统在会上说,全世界人民都热爱和平。他们欢迎和平和人道主义的思想,但是另外还有人在制造仇视和敌对。
大会结束以后,苏加诺总统陪同贵宾参观了斗牛表演。两位元首定在今天下午回到雅加达。
新华社雅加达15日电 伏罗希洛夫主席和苏加诺总统已经在今天下午从泗水乘飞机回到雅加达。伏罗希洛夫和他的随行人员明天早上将去北苏门答腊棉兰。经历了漫长访问行程的伏罗希洛夫今天显得精神十分好。他在5月10日离开吉帕纳斯以后,曾经访问了万隆、日惹、梭罗、巴塘和泗水等地。

苏伊签订边界条约
新华社15日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政府和伊朗王国政府代表团14日在莫斯科签订了关于苏伊边界和解决边界冲突及事件的条约。
这项目的在于防止发生边界事件的条约,规定了苏伊国境防卫组织条例,并且对边界当局的权限和它们驻在的地址以及边界全权代表的活动地区等问题都作了规定。

中美大使级会谈继续举行
新华社日内瓦15日电 中美两国大使级会谈今天上午十点钟在这里国联大厦举行第六十七次会议。会议在十一点三十五分休会。下次会议将在7月11日举行。

印日原子科学家向同行呼吁
不为制造原子武器效劳
据新华社新德里15日电 班加罗尔消息:1930年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印度物理学家克·维·拉曼博士,在5月13日吁请全世界的科学家们不要参与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拉曼博士支持西德科学家最近发表的拒绝帮助制造原子核武器的声明。他说,科学家们应当即使挨饿也不帮助制造原子核武器。
拉曼博士5月13日在班加罗尔的摩诃菩提会举行的释迦牟尼涅槃纪念仪式上说了这些话。
据新华社15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的汤川秀树和朝永振一郎等二十五位原子物理学家昨天发表联合宣言,呼吁禁止原子武器。
日本物理学家们的这个宣言是为了响应西德原子物理学家在上个月发表的“戈丁根宣言”而发表的。“戈丁根宣言”声明这些西德的原子物理学家们对于制造、试验和研究原子弹和氢弹完全不实行合作。日本原子物理学家们表示要采取同样态度。

专栏:花絮

犀牛的哨兵
印度的独角犀牛是稀有的巨兽,体重约达二吨,仅次于巨象。但眼睛近视,看不清楚远处,经常停歇在它背上的白鹭就作了它的“哨兵”。白鹭以犀牛身上的扁虱作为食物。当白鹭发现可疑情况时,就迅速起飞,大犀牛接到白鹭的警告,就能够及时逃避。

反对政府在阿尔及利亚的暴行
法国人民群起抗议
据新华社15日讯 巴黎消息:据“人道报”报道,格累诺布尔居民响应了该市二百多个著名社会和政治活动家提出的反对法国当局在阿尔及利亚的暴行的呼吁,在5月10日晚间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
在法国吉隆德省人民救济会的号召下,波尔多居民在5月11日也举行了群众集会,反对在阿尔及利亚采用镇压手段。
法国当局正在压制人民的这种运动。巴黎法院在5月12日判决“人道报”社长基尔曼·贝利西埃和该报漫画家利索·米帖耳柏格每人交纳鄂金十万法郎,因为“人道报”曾经在1955年6月刊登了米帖耳柏格的一幅描写一个法国伞兵凝视着他脚下的一个死了的阿尔及利亚人的漫画。
法国当局并且还对一批散发过要求结束阿尔及利亚战争的传单的进步人士和共产党人进行迫害。当局对巴黎市郊奈伊和伊弗里区四名共产党员提起公诉。
新华社15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社会党代理总书记戈曼承认,政府在阿尔及利亚实行的“绥靖”政策,已经引起了法国广大人士的抗议。
戈曼是在12日举行的法国社会党全国委员会会议上作报告时承认这点的。全国委员会由议员和地方组织的代表组成,这次会议的大部分时间用在一些代表对阿尔及利亚政策的批评上。

侯赛因决定不去巴格达会谈
里法伊表示约旦不脱离阿拉伯民族方向
据新华社15日讯 安曼消息:约旦王宫5月14日宣布,约旦国王侯赛因已经决定不去巴格达同伊拉克国王和沙特阿拉伯国王会谈。
约旦王宫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侯赛因国王已经接到“伊拉克国王和沙特阿拉伯国王在沙特国王目前在巴格达访问期间举行会谈的邀请”。它说:“但是,目前的条件使国王无法在此时进行这种访问。”
约旦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里法伊5月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约旦政府现在致力于改善国内总的局势。他作这样的表示:约旦的“阿拉伯民族政策决不改变,也决不脱离阿拉伯民族的方向”。
里法伊说,约旦准备接受任何外国援助,只要这种援助没有附带条件并且不影响它的主权和独立。
里法伊还说,埃及、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和约旦四国的阿拉伯团结协定还没有生效,因此,埃、叙、沙三国对约旦的财政援助在法律上说还不到付款的时候。他说,但是沙特阿拉伯政府同安曼的阿拉伯银行进行了特别安排,根据这种安排,在阿拉伯团结协定生效以前,约旦能够支取沙特阿拉伯分担的五百万英镑。他说,约旦要求埃及、叙利亚、沙特阿拉伯赶快批准这项协定。
约旦内阁在5月13日晚间决定把约旦警察同军队合并。同一天,又有二十六个爱国人士被逮捕,其中大部分是教师。

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
斥责美国企图长期分裂越南
新华社河内15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艾森豪威尔和吴庭艳5月11日在华盛顿签订的联合公报“再一次证明美帝国主义和南方政权企图长期分裂越南,变越南南方为美国军事基地,准备挑起新战争的阴谋”。
河内报纸今天显著刊登的这个声明指出,为了掩饰这种阴谋和转移舆论的视线,美国和吴庭艳在联合公报中反而诬蔑越南北方在增加军事力量。
声明认为,联合公报中的所谓越南南方必须对付颠复活动的论调,只不过是为了掩盖他们对前抗战人员,对赞成和平和统一,赞成日内瓦协议的爱国者所实行的法西斯恐怖政策的借口而已。
声明说,“为了要欺骗舆论,缓和越南人民的愤怒,所以联合公报被迫谈到以和平的方法来统一越南问题”。
越南外交部在声明中强调,美国和吴庭艳的阴谋和行动,违反日内瓦协议和联合国宪章,违反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的愿望,威胁东南亚和世界人民巩固和平的事业。
声明重申必须使日内瓦协议得到尊重和严正实施,以巩固和平和实现越南的统一。
新华社河内15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讯:越南中央联合停战委员会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代表团首席代表潘重慧少将5月10日写信给越南国际委员会主席高尔大使,要求南越当局尊重和执行日内瓦协定,特别是第十四条丙款的规定,停止恐怖和报复的行动。保证参加抗战和赞成和平统一的个人或团体的民主自由。
潘重慧少将指出,南越当局现在正在阴谋取消规定禁止迫害前抗战人员的日内瓦协定第十四条丙款的法律作用,以便放手继续对前抗战人员进行镇压和恐怖的活动和报复。潘重慧少将要求把越南人民军的意见报告给日内瓦会议两位主席。

吴庭艳当局采取毒辣手段
南越二十万华侨受害
新华社河内15日电 西贡报纸报道,在吴庭艳当局强迫华侨停止经营七种行业以后南越华侨的生活已受到严重的威胁。
在4月底以前,西贡、堤岸华侨经营的近千家大小杂货店、二百五十家布匹店、三百家旧铜铁店、一百五十家柴炭店和五十家液体燃料店先后被勒令关门。全市的六百家肉店和五百五十个鱼摊也全部被迫停止营业。受影响的华侨不下十万人。连同其他各地受禁止营业令影响的数千家华侨商店在内,全南越受害的华侨将达二十万人。南越在经济上排斥华侨,也是它强迫华侨入南越籍的一种手段。

埃及准许英国等船只用英镑付运河通行费
据新华社开罗15日电 埃及已经准许英国和其他西欧国家所属船只以英镑缴付苏伊士运河通行费。这些国家的船只在通过运河时在埃及各港口购买粮食等供应物资的费用也可以用英镑支付。埃及货币管理局14日向各银行发出了关于这个决定的通知。
同一天,埃及财政部下令准许埃及银行同英国银行恢复业务往来。
据开罗电台广播,一个埃及代表团将去意大利同英国代表讨论有关全部解冻埃及在英国的英镑存款问题。这个代表团将由埃及财政部副部长、埃及国家银行行长以及埃及货币管理局局长组成。
英国船“白杨山号”已经在14日进入苏伊士运河。这是在英国政府13日宣布不再禁止英国船使用运河以后这样做的第一艘英国船。

重要补正
赫鲁晓夫答“纽约时报”总编辑问一稿第九段,“但是,如果我说联合国目前”之后应为“在解决国际问题方面是一个重要的工具,那我就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他说,如果在联合国这个组织里由美国支配一切,由美国对那些获得美国施舍的国家发号施令的局面继续存在下去的话,这个组织实质上就不成其为国际组织,而是美国的一个分部了。
赫鲁晓夫还补充说,苏联准备随时同其他国家就裁减军备、禁止原子武器和氢武器、禁止试验核武器等问题交换意见。我们随时准备就这些问题进行谈判,准备达成合理的协议。
卡特勒奇还问赫鲁晓夫,他是否真的认为美国和它的盟国正在打算侵略苏联?苏联共产党和政府的政策是鼓励苏联和其他国家的各界人士自由地互相往来,这样理解对吗?他是否认为苏联对外国记者实行的新闻检查制度是不正确的?
赫鲁晓夫回答说,在我看来,美国和它的盟国正在打算侵略苏联,这倒是无可置疑的事实。如果一个国家不打算发动战争,那么它就不会去扩充军备,而是去寻求同别人的和解。当然,美国人民的确不希望战争,他们要求和平和各国人民友好。但是,遗憾的是,他们对于美国政策几乎毫无影响。
赫鲁晓夫认为卡特勒奇对苏联鼓励各国人民之间自由交往的政策理解得很正确。他说,苏联希望这样做。至于对外国记者实行新闻检查制度的问题,他说,苏联只有在对待诽谤性的消息的时候才实行新闻检查,苏联的主管人员压住不正确的假消息,不发表它们,这对社会是有益的。”

专栏:国际札记

约翰牛不甘屈服
英国驻美大使卡西亚日前在美国杰姆斯城三百五十周年纪念会上发表演说时强调“不要不把英国放在眼里”,并嚷道:英国“决心决不承认失败,决不,决不,决不!”不久前,前英国首相、八十二岁的保守党元老丘吉尔也打破近年来的沉默,鼓吹英国要“继续担负起世界的领导责任”。丘吉尔呼号说:英国“必须在落后的地方迎头赶上,必须在领先的地方继续跑在前面”。
是什么东西推动着这位下台了的英国首相、也从退居的庄园中跑出来,这样大声竭呼的呢?一句话,这就是需要给那个被一连串挫折镇得灰溜溜的倒霉的英国统治集团打气。保守党的重要喉舌“每日电讯报”的一篇文章可以说明这一点。这家报纸在一篇题为“争取恢复领导地位”的社论中,以一种卧薪尝胆的精神说:丘吉尔的话“不光是一种令人怀念祖国的事情,他号召要坚持下去,坚决从最近时期所受到的敌友双方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它继续说:“这些打击是严重的,特别是在中东,并且继这些打击之后,又出现了一段充当次要角色的时期”。痛定思痛,英国绅士特别对他的美国“盟友”满腹怨气。
这也的确难怪。自从“苏伊士问题”发生,接着又是侵埃战争失败,美国“盟友”趁机夺取了中东地区殖民主义阵营的支配地位,并且抬出“艾森豪威尔主义”,节节深入原先英国的殖民阵地。美国报刊还纷纷发表议论,奚落英国:“约翰牛必须紧紧地扯住山姆大叔的衣服下摆”,“现在,英国必须依靠美国才能维持自己的世界地位”。这一切对于曾经横行一世的英国爵士们说来,当然是极不称心的。近来,又传出关于建立“美国—西德轴心”的消息,更使得他们坐卧不安。卡西亚以大使身份所作的那样露骨的警告,显然是对华盛顿而发的。
今日的约翰牛固然已经失尽了当年的威风,毕竟还不那么轻易就在山姆大叔面前甘拜下风。最近,英国军费已决定削减,海外驻军也要收缩。这是为了加强经济实力,并集中力量使英国也能“有一份可观的核威慑力量”。关于欧洲,英国还提出了一个所谓“宏大的计划”,以同美国—西德轴心计划相抗衡。英国外交部人士曾说:“实现这个计划,现在已经是英国外交政策的根本目标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经常反映英国政府意见的伦敦“泰晤士报”,在4月30日的社论中,鼓吹英国应该密切注意南美洲,把它列入扩张的版图。看来约翰牛甚至还想把它的头角,伸进山姆大叔的后院哩。
(淮文)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美国恢复对南斯拉夫的军援
美国国务院14日宣布,美国决定撤销实行了将近一年的不准对南斯拉夫供应重武器的禁令,并且恢复对南斯拉夫的全面军事援助。国务院的声明以挑拨的语气说,支持南斯拉夫“不受外国控制的决心”,是“符合美国的利益的”。
摩洛哥苏丹同意访美
华盛顿消息:美国政府15日宣布,摩洛哥苏丹优素福已经接受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邀请,在今年11月下旬到美国作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新华社)

中印友谊之花盛开 中印友好协会会长 丁西林
用不着去翻阅那些记载在纸张已经发黄的古老史书中的事实,也用不着请历史学家作介绍,只要回顾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和印度来往的事情,听听越来越加响亮的“印地秦尼巴依巴依”的口号,人们就能深深地体会到中印友谊的花朵已盛开在十亿人民的心坎上。这种花朵不但有光辉的过去,而且有更加灿烂的未来。
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高达两万多英尺的喜马拉雅山没有阻隔我们祖先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今天世界上更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我们的友谊。从难以确定的年代起,我们两国就进行着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近百年来,两国人民又因受到了殖民主义的侵略,同样进行着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这种共同的经历,使我们更加互相同情和关怀。而在我们两国先后赢得独立后,两国政府和人民为了实现自己国家的完全独立和经济、文化繁荣,为了维护世界和平所作的共同努力,使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更为加深,特别是两国总理确定了的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使这种传统的友好关系又在新的基础上发展和巩固。我们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经济贸易关系大大地加强了,我们之间的互相访问更加频繁了。最使我们感到欢欣鼓舞的是:两国总理倡导的五项原则,不仅得到了万隆会议和亚非人民的广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其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的拥护。几年来的事实证明,五项原则的精神已成为我们时代不可抗拒的潮流。
中印友好协会是在五年前的今天,由我国文学和艺术界人士发起在北京成立的。协会的目的是发展中印两国间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间的文化友好活动。工作的内容包括:接待和协助有关团体接待来我国访问的印度代表团和个人,派遣和协助有关单位派遣代表团或个人到印度访问,举办报告会、展览会、电影晚会,组织翻译印度文学作品,出版有关小册子等介绍印度的文化艺术以及参与中印友好有关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五年来,我们接待和协助有关单位招待的印度文化友好性的访华代表团和个人有四十起左右,其中包括以乌玛·尼赫鲁夫人和巴帕特教授先后率领的两个印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和文化、艺术、医药卫生、教师学生、法律、体育等各方面的代表团和个人。这些印度朋友都曾受到我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有许多专家还和我国的同行专家广泛的结交了朋友。这几年中,我们协会曾三次派遣了中印友好协会代表团去印度参加印中友协的会议或作友好访问,并曾协助中国文艺、科学等各界人士派遣代表团去印访问、交流经验、观摩学习等。所有从访问印度回来的人士告诉我,他们在印度期间不仅被那个伟大国家壮丽奇异的景色所陶醉,尤其是印度人民盛情的款待和热烈的欢迎,实在无法用言语形容。在这点上,我也有过不止一次的亲身体会。1951年我第一次到印度访问,到现在已经过去五年有余,但我还不得不经常想起我在印度的那些难忘的日子。现在,在我眼前仿佛又呈现出一幅动人的景象:千千万万印度人民热情的眼睛望着我们,无数友谊的手伸向我们,一片欢呼的海洋包围着我们,“印地秦尼巴依巴依”的口号没有离开过耳边。1953年第二次访印时,与我同行的一共是六位,在五个星期内,我们所收到的花环在三千个以上,重量约达三千公斤。1956年吴晗同志率领的那个中印友协代表团比我们受到的热烈欢迎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周总理、宋副委员长、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等所经历的欢迎场面,又千万倍于我们。这样热情友好的印度人民,怎能不令人思念呢!有这样亲近的邻邦,怎能不令人感到骄傲呢!
中印友好协会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的需要,除组织访印人士作报告、写文章来介绍伟大印度的文化、艺术和建设中的成就外,还不时组织印度工艺美术品展览、图片展览。1955年是全世界人类所共同珍爱的宝库——阿旃陀壁画一千五百周年纪念,中印友好协会与其他团体一起举办了纪念会,并在北京、上海展览了阿旃陀壁画。1956年又举办了纪念世界文化名人、印度伟大诗人迦梨陀娑的活动,介绍了他的生平和作品,现在并由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演出他的诗剧“沙恭达罗”。上述活动,在广大观众和文艺界人士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使更多的中国人民对印度民族艺术的辉煌传统和中印两国文化艺术的密切关系有了新的认识。
曾经是人类许多智慧渊源的印度,在文化艺术方面有不少新的和老的成就。中国人民一向钦佩印度人民的文化传统和创造天才,目前已经翻译成中文的印度著作,一天比一天更多的出现在书店里。尼赫鲁总理的“印度的发现”、“尼赫鲁自传”,迦梨陀娑的“天使”、“沙恭达罗”,泰戈尔的“新月集”、“飞鸟集”和安纳德、查克拉瓦蒂的作品,都为我们广大读者喜爱。印度的歌舞和电影尤其引人入胜。印度曾有三起艺术表演团来我国演出,人们特别喜欢婉转悠扬的古典歌唱和“锡达尔”的美好音弦,丰富多采的婆罗多、卡达卡尼舞姿。1955年文化部在我国二十四个大、中城市举办了印度电影周,七天的时间内吸引了三百万观众。观众们对伟大邻邦的美丽山河、富饶的土地和聪明、勤劳、勇敢的人民,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好感,从而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情。我国人民特别注意保存我国民族文化特点,同时也尊重别国悠久的民族文化传统。最近,周总理在访问印度时,一再提出要我们像我们先人玄奘那样真诚、谦虚地向印度学习,从他们的成就和先进经验中来吸收养料,丰富自己,这样,中印友好就能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的发展。
五年来,中印友好协会虽然在介绍印度悠久文化、促进中印友好方面做了一些事情,但缺点不少,尤其是某些工作跟不上客观形势的发展,不能多方面满足广大人民因对印度文化热爱而提出的种种要求,今后应该继续努力,使中印友好协会和印中友好协会能真正的成为中国人民和印度人民之间友好关系的链条。中印十亿人民之间友好关系更进一步的巩固和增进,将对中印两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多更珍贵的贡献。

英国人民游行反对试验氢弹
5月5日,英国共产党和工党分别在伦敦海德公园举行了两个群众大会纪念国际劳动节。参加大会的群众高举着彩色旗帜、标语以及巨幅漫画,唱着歌,喊着口号进入海德公园。游行队伍里最引人注目的是戴着象征氢弹的头罩的游行者。

蛀虫     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