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3月2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埃叙舆论斥美英共谋侵害中东国家
  美报认为美国插足巴格达集团旨在胁迫埃叙两国
据新华社24日讯 塔斯社23日讯:埃及“共和国报”在评论百慕大会谈时说,西方国家的领袖把他们在中东建立帝国主义统治的企图,时而叫做“保护通航自由”,时而叫做“填补真空”,时而又是“关怀维护普遍和平”,但是,阿拉伯各国人民看见了西方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危险,因而,团结起来以保卫自己的民族利益。
这家报纸指出,正当百慕大会议的参加者在争论掠夺阿拉伯人民族权利的方法的时候,阿拉伯人民在怎样保护自己的权利和主权的问题上,表现了充分的团结和谅解。
叙利亚“旗帜报”的所有人和总编辑艾哈迈德·阿萨赫在这家报纸的社论中指出,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在百慕大会议上力图同艾森豪威尔就那怕是保存英国在中东的部分势力的问题达成协议,以进一步掠夺阿拉伯国家的自然财富。阿萨赫说:“因此,又有新的帝国主义阴谋在威胁着我们这些国家,阿拉伯各国人民集体的斗争是抵抗这种阴谋的唯一办法。任何同帝国主义和解的思想都意味着将要给帝国主义者奴役我们的新机会。”
据新华社24日讯 纽约消息:“纽约先驱论坛报”今天说,美国决定参加巴格达条约军事委员会,是为了让埃及和叙利亚知道,它们正处在“同中东隔绝的危险状态”。
还有一些美国报纸认为,美国这一决定使预先拟定这个地区的军事计划成为可能。
据新华社24日讯 纽约消息:“华尔街日报”20日刊载了一篇文章,认为“虽然百慕大会谈大概会使华盛顿和伦敦取得较密切的合作,但是这绝不意味着恢复第二次世界大战联盟那种密切的关系。英国仍然是美国的主要盟国,但是它不再拥有大战年代的权力了。”
文章指出,除了不可能就中东一些根本性问题达成协议外,在对华贸易、英国从欧洲撤军以及美国向英国供应导弹等等问题上,美英两国也是存在分歧的。

美英两国政府首脑
  在欧洲“防务”问题上仍有分歧
据新华社24日讯 百慕大消息:英美两国政府首脑23日继续讨论“防务”问题,他们对欧洲“防务”的办法以及英国从西德撤军问题,依然意见分歧。
据西方通讯社透露,英国为了节约“防务”费用以保证“经济健全”,主张裁减一部分人力而用原子武器和导弹来代替;但是美国担心这会打乱某些地区的“均势”。
据报道,在“防务”问题上,两国政府首脑以及顾问们还讨论了两国共同发展最新超音速火箭武器的安排问题。
中东问题也是昨天讨论的主要问题。美国通讯社传出来的消息说,两国政府首脑已经就一系列有关中东问题的暂时性决定达成了协议。据美国人士说,在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报告他同纳赛尔会谈情况以前,两国不会采取什么行动。
有消息说,两国政府首脑把中东问题的多方面委托给专家们去研究,包括关于在中东敷设一条新油管的问题在内。敷设一条从伊拉克到土耳其的新油管的建议,原是英国在第一天会议中提出来的。
英美两国外交部长昨天上午还讨论过北非问题,详细情况没有透露。

争取德国的和平统一和民主
  德共发表竞选纲领
  西德两大党加紧进行竞选宣传活动
据新华社柏林22日电 “新德意志报”21日刊载了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就西德今年将要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发表的竞选纲领。
纲领要求:停止在西德扩军,取消义务兵役制,西德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参加全欧安全条约,缓和紧张局势,保证劳动人民的社会安全。
纲领号召共产党人和社会民主党人,在所有议会以外的斗争中共同展开强大的、反军国主义的人民运动。纲领说:只有进行坚决的反军国主义的斗争,才会使阿登纳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在联邦议院选举中遭到失败,保证在西德开始一个新的政治时代。
纲领说:德国人民首要的民族愿望是重新统一。实现德国统一的唯一现实道路是:由两个德国选出的代表组成全德委员会,筹备全德的自由选举,通过这样的选举产生全德的国民议会,制定全德的宪法,组织统一的政府。
此外,纲领还主张在西德实行广泛的社会改革,增加工人的工资,实行四十小时工作周,增加养老金,对抬高物价者采取坚决的措施,实行民主的土地改革以解决中小农民的土地问题等等。
据新华社23日讯 波恩消息:西德联邦内阁已经决定在9月15日举行西德下届大选,改选西德联邦议院的议员。这个日期经西德总统批准后就最后确定。虽然现在离大选日期还有好几个月,但是,西德各政党早就为争取三千万选民的选票而进行种种活动。
德国人民最关心的和平和德国统一及欧洲安全问题,是西德各政党竞选宣传的中心问题之一。近来,西德的执政党和反对党对这个问题都发表了不少言论。
总理阿登纳在表示赞成禁止热核子武器之后,不久以前又表示将再度提出在东西方之间建立“军事疏稀区”的问题。但是阿登纳的党其实并不打算改变它的根本政策。最近阿登纳在给布尔加宁的复信中坚持以所谓举行“自由选举”这个行不通的“艾登计划”作为解决德国统一问题的唯一方案。他还坚持参加北大西洋军事集团,加紧建立新的西德军队。
今年大选中阿登纳党的劲敌社会民主党的主席奥伦豪尔一再说,他主张成立一个包括美国和苏联在内的全欧集体安全体系,来代替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他还说,西德必须准备退出北大西洋集团和停止重建武装,以求得德国的重新统一。但是他又表示,必须等到确实知道德国重新统一和欧洲安全体系可以用谈判来取得以后,西德才可以退出北大西洋集团。他拒绝民主德国关于两个德国政府就统一问题进行谈判的建议。
西德的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也赞成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但是这个党也不赞成同民主德国政府接触,并且主张西德重新武装和参加北大西洋集团。
竞选宣传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经济问题。围绕着西德物价接连上涨的问题,社会民主党已经对阿登纳政府展开了猛烈的攻击。西德各政党人物还忙于从事同竞选有关的国际活动。不久以前,社会民主党主席奥伦豪尔曾经访问了美国,向华盛顿当局解释他的党的政策,以消除美国的疑惧,争取支持。阿登纳也已经宣布,他在五月里要到美国去作他的第五次访问,以便同华盛顿当局在德国问题上取得“协调”。

苏伊士运河复航后
  通过船只都向埃及缴费
新华社24日讯 开罗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尤尼斯23日说,自从运河恢复通航以来,所有通过运河的船只都向埃及付了通行费。

巴基斯坦人民欢度国庆
  米尔扎总统为美国拼凑的军事集团辩护
据新华社卡拉奇24日电 巴基斯坦在3月23日庆祝通过共和国宪法一周年纪念。上午,在市中心举行了武装部队检阅式。米尔扎总统检阅了部队,并且向密集的军队发表了演说。
苏拉瓦底总理的共和国国庆节日文告,号召人民继续把他们自己献身给那些保证他们可爱的祖国得到更大的荣誉的永久的品德。
据新华社卡拉奇24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米尔扎在巴基斯坦国庆日发表广播演说。他为军事条约辩护说,巴格达条约和东南亚条约是“不针对世界上任何国家的防御性条约”。
他说,中立主义是“没有意思的”,它同我对伊斯兰教义的理解背道而驰。
他说,我们“伟大的盟国”美国用一切可能的办法在经济和军事两方面帮助我们。
米尔扎在谈到克什米尔问题时重申在联合国的主持下举行公民投票来决定克什米尔的地位的主张。

黎巴嫩公众反对屈从美国
  叙外长抨击西方反共滥调
据新华社讯 黎巴嫩公众指责政府接受艾森豪威尔主义。黎巴嫩国民大会党发表声明说,黎巴嫩现在所执行的外交政策,是违背万隆会议的宣言和阿拉伯联盟的章程的,而且对国家独立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据“政治报”报道,黎巴嫩青年同盟发表谴责公报。声明说,黎巴嫩政府的行动严重地威胁了国家的独立,放弃了中立政策。黎巴嫩青年同盟认为,这个公报是一个要把黎巴嫩变成美国军事基地的公开号召。
“电讯报”发表了黎巴嫩政治家埃德南·哈基姆的声明,哈基姆谴责黎巴嫩当局奉行的亲美政策。哈基姆在批评黎巴嫩—美国联合公报的时候着重说,这个公报的内容同阿拉伯联盟安全公约和万隆会议的决议抵触。
黎巴嫩报纸报道,反对党的领袖们正在准备向黎巴嫩总统提交一份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反对党的领袖批评了美国总统特使理查兹同黎巴嫩政府会谈以后发表的黎巴嫩—美国联合公报。反对党领袖们指出,黎巴嫩应当采取的唯一正确的政策就是积极的中立以及紧密地同所有阿拉伯国家合作的政策。
新华社24日讯 塔斯社大马士革23日讯:叙利亚外交部长比塔尔在向新闻记者谈到西方宣传关于阿拉伯国家面临所谓“共产主义威胁”的滥调时说,这种威胁并不存在。比塔尔说,“来自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威胁才是使我们感到威胁”的现实危险。

土耳其对美国亦步亦趋
  接受美国奴役中东计划
据新华社23日讯 安卡拉消息:巴格达条约的成员国土耳其22日正式对“艾森豪威尔主义”表示支持。这是美国总统特使理查兹同土耳其政府进行了两天会谈的结果。
公报说,双方商定了一些方式,给予土耳其的经济和军事援助。

美国存心在印度尼西亚捣乱
  杜勒斯说必须支持分裂分子
新华社雅加达24日电 “东星报”23日报道,据迟到消息,美国国务卿杜勒斯最近在东南亚条约组织理事会会议上表示,为了把印度尼西亚拉入东南亚条约组织的势力范围之内,必须把印度尼西亚中央政府的地位削弱,因此非常必要支持印度尼西亚的分裂分子的运动和某些分子的成立“印度尼西亚联邦国”的“理想”。
杜勒斯在会上并且表示担忧印度尼西亚的局势会使马斯友美党执政的可能性变得更小。

抵制苏伊士运河 榨取中东石油
  西方大石油公司打算敷设新输油管
新华社23日讯 伦敦消息:同中东石油资源有密切关系的西方国家的八家大石油公司最近几天在伦敦开会讨论从伊拉克到土耳其铺设一条大输油管的问题。自从埃及把苏伊士运河收归国有以来,铺设新输油管以抵制运河的计划就不时在西方石油界酝酿着。
据纽约“商务日报”报道,这条长达一千英里的油管将从伊拉克南部某处开始,向北进入土耳其,然后向西到土耳其的伊斯肯德伦港口。这条油管将把“重要的中东油田像伊拉克的基尔库尔和巴士拉油田和在科威特酋长国(也许还有伊朗)的油田”的石油运到地中海地区去。同时,其他的中东油田可以通过“支”油管和这条大油管连接起来。
此外,有消息说,这次会议还要考虑敷设另外两条油管:一条油管从伊拉克经过科威特到波斯湾,另一条油管从亚喀巴湾到以色列的海法。
参加这次会议的八家石油公司是:新泽西美孚油公司、纽约美孚油公司、加利福尼亚美孚油公司、海湾石油公司、德士古石油公司、法兰西石油公司、荷兰皇家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

专栏:美国经济的暗影

美国经济的暗影
  平均每人负债四千多美元
据美国商务部透露,目前美国的公私债务是七千六百九十亿美元,几乎等于美国1956年国民生产总值——四千一百二十亿美元的二倍。按人口平均,每个美国人负债四千六百五十美元。
又一家大百货公司倒闭
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开业已有七十一年的纳姆百货公司最近宣告歇业,原因是百货销售不景气。据2月25日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这是五年中纽约市歇业的第八个大百货公司。
纺织工业不景气
美国纺织业已遭受到连续四个月的不景气的袭击。据美国报刊的报道,最近美国第戎·米里肯纺织公司已把它的五个纺纱厂由每周开工六天缩减为五天。缅因州的巴提斯成衣制造公司关闭了它的一个人造丝纺织厂。又一家伯开夏·哈塞威纺织公司则只动用了它的设备能力的60%到80%。
失业工人月增百多万
1月份,在美国工业生产微趋下降和房屋建筑不景气的情况下,全国失业者增加了一百七十万人。
  汽车制造业减少购买原料
美国汽车制造业在受到去年生产过剩的严重教训以后,目前正在小心翼翼地“量出为入”:按照销售量来控制生产。因此,它们都削减了对钢铁、铝、玻璃、轮胎这类制造汽车原料的购进。但是结果却引起了这些汽车原料供应者、特别是钢铁工业的不安。 (振)

英国复照日本
  拒绝取消氢弹试验
据新华社24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外交部助理次官摩兰德在23日接见了日本驻英大使西春彦,把英国政府对日本政府2月14日和3月6日的照会的复照交给他。这个复照“正式拒绝了”日本关于取消在圣诞岛的氢弹试验的要求。

原子武器优势丧失
  美国大量生产细菌武器
新华社24日讯 据塔斯社德里23日讯:“闪电”周报刊登了一条纽约消息说:“在1956年年底,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扩大美国陆军化学兵团和大规模生产细菌武器的决议。美国的政治和军事首脑们所以采取这样一个决定是因为美国失去了在原子武器方面所占的优势。为了补偿原子武器垄断方面的损失,国防部接到命令开始大规模生产化学武器。”

专栏:国际拾零

国际拾零
“世界钟”敲出和平之音
日本高知县高知学校的学生22日把一口装饰着地球和和平鸽的
“世界钟”悬挂在他们的新校舍里,并且决定使它天天发出保卫世界和平的钟声。这口钟是用二十二个国家的八十所学校学生捐赠的铜币和他们自己聚集起来的铜币铸成的。
法国警察作孽自受
法国共和国保安警察21日在敦刻尔克施放催泪瓦斯镇压造船厂的罢工工人。但是,逆风使他们自己吃了苦头,最后,不得不召请了救火队来帮忙。
南朝鲜一个排长起义
南朝鲜陆军第九师第三十团第二营第六连第二排少尉排长柳世昌最近起义投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柳世昌在3月21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共和国政府提出的和平统一的建议已经逐渐深入到南朝鲜军队中,并且鼓舞了许多官兵。他并且表示决心要埋头学习,争取将来成为一个熟练工人。

专栏:国际札记

拙劣的“心理战术”
当美国总统的中东特使理查兹正在周游阿拉伯各国首都,到处兜售“艾森豪威尔主义”的时候,从华盛顿传出了一项奇特的
“幕后新闻”:据说去年美国突然撤销对埃及阿斯旺水坝工程的援助,目的是为了要同苏联而不是同埃及为难。
散播这个消息的是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前心理战术顾问杰克逊。这位冷战专家煞有介事地说:“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在寻找机会戳破俄国的牛皮。办法是在一个国家要求给予经济援助时拒绝给它经济援助,从而迫使这个国家要求苏联人实现他们的诺言,而阿斯旺水坝正好提供了这种机会。”
按照杰克逊先生的说法,美国撤销对埃及阿斯旺水坝工程的援助,并不是在政治上对埃及施加压力,甚至也不是像国务院所说的,“怀疑埃及有能力实现这项计划”,而是为了要让苏联“丢脸”。
但是,任何并非健忘的人都会记得,在援助埃及修建阿斯旺水坝这件事情上吹过牛皮的是美国而不是苏联。苏联关心埃及的经济发展,并且不断努力扩大同埃及的经济交流关系,但是苏联却没有像美国那样大吹大擂的说要对阿斯旺水坝的建设工程提供财政援助。因此美国撤销对埃及援助的做法,也就只能戳破它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的牛皮。
杰克逊在这个时候散播这样的“幕后新闻”,其目的是异常明显的。他是想要给美国那一次曾经激怒了阿拉伯国家的无赖行为进行辩护和洗刷。谁都知道,华盛顿现在正要用尽力气来讨好阿拉伯各国,诱使它们接受“艾森豪威尔主义”。于是这位美国总统的前心理战术顾问就来施展他的心理战术了。不过他未免太不了解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心理。阿拉伯各国人民已经受过美国的欺骗,再要他们受骗就不是这样容易的事情。何况杰克逊所编造的这种鬼话又是如此的笨拙。 (亚)

从“阿飞舞”说起
  澳大利亚作家 诺曼·弗利希尔
2月20日,新华社发布了一则雅加达的消息说:由于公众的压力,万隆警察当局已经禁止举行美国“阿飞舞”表演会。
这一措施是在万隆所有报纸和五个青年组织指责这种所谓舞蹈是一种“猥亵”行为以后采取的,同时万隆市议会还通过了一项谴责这种“舞会”的决议。
印度尼西亚公众的这种愤慨,是由于美国影片公司的代表在荷曼旅馆组织了一次“阿飞舞”会而引起的。早些时候,在日惹,一些出于忿怒的印度尼西亚青年曾经制止了在该市一旅馆中举行的类似的“阿飞舞”会。
去年10月,在巴黎,从白色广场到克里希大街的比卡勒广场(这里是巴黎著名的或者说臭名远扬的夜总会地区之一),都布置了许多警察,因为当时在很有名的红色磨坊电影院里正在上映一部“阿飞舞”的影片。警察们害怕巴黎也像在斯德哥尔摩和荷兰那样——“阿飞舞”马拉松表演带来了歇斯底里的狂乱行为。
“阿飞舞”究竟是个什么玩艺儿呢?它的英文名字是摇摇摆摆——身体的扭动。既然我们承认任何舞蹈都有优美的动作,那么把“阿飞舞”称作舞蹈就简直是瞎扯。“阿飞舞”是一种身体抽搐、扭拧、摇曳的动作,并掺和着一片歇斯底里的狂呼乱叫。
美国爵士舞迷所跳的那种所谓“爵士音乐狂舞”只是一种粗野的旋转和衣服乱飞,而“阿飞舞”比它更糟糕得多。
印度尼西亚青年、万隆市议会和万隆的青年团体斥责“阿飞舞”下流和猥亵,这是一点不错的。他们把它称之为堕落的东西,也同样是千真万确的。
这种狂乱的东西首先受到资产阶级的偏爱和支持,这就是资本主义制度的腐朽的证据。它是腐朽的和垂死的社会制度的征候之一,而不是青年人没有德性的征象。这仅仅是有些青年人因为年幼无知,充沛的精力无处发泄,因而容易受到这种腐化东西的感染。
像“阿飞舞”这类狂乱东西,是被资产阶级及其代理人所利用并得到他们的支持和资助的。他们用尽一切办法使青年人心神恍惚,不去思索他们周围的腐败事物,不去留心那些贪污腐化、不公平、谎言、压迫以及附属地人民遭受屠杀的种种事情。
帝国主义者认为最好是在附属国或殖民地(或前殖民地)国家的青年当中散播这种毒素。因为在这些国家里的青年是民族主义、独立和革命运动的强有力的支柱。因此,对帝国主义者来说,运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施展各种各样的诡计来分散青年人的注意力,是十分重要的,不管这些手段是如何的笨拙,如何的害人和如何的堕落。
从心理学上讲,“阿飞舞”是邪恶的,因为它除了已经成为美国生活方式的特色的色情狂以外,还把人的精力和情绪引入歇斯底里和混乱的深渊。
美国是各种荒诞无稽的教派的大本营(最著名的要算圣罗勒教派)。这些教派的那种原始的扭动、咆哮和大规模的歇斯底里活动可能是“阿飞舞”的思想渊源。美国垄断资本早在本世纪的初期就公开利用这些伤风败俗的教派,例如所谓“布道家”毕莱·逊德之流。他们的任务就是在群众集会上劝导工人们在活着的时候满足于大老板所付给他们的一点工资,因为他们“死后将会得到好报!”
另一些著名的布道家像阿·塞·马克弗逊之流,曾经赚了数百万美元。最近出现的一个机灵的布道家贝黎·格累谟,被美国资产阶级认为是使人民曲解社会主义国家和它们的各项运动的一个有用之才,因而付给他巨额的款项去对欧洲进行经常的广播。
必须把这种“阿飞舞”“骗局”同美国垄断资本用以败坏青年、特别是亚洲青年的心灵的另一个手段联系起来看。这就是他们出版的那些十分低级的和充满兽性的所谓“滑稽画报”。这类画报把苏联人和所有其他“红党”描绘成最下等的人类,时常把中国人画得有点像凶手。这一切都是为了在孩子们的心中掀起对人类的仇恨和憎恶,为了对孩子们隐瞒事物的真相。
这类“滑稽画报”粗野到如此地步,甚至同是资本主义国家也不得不顾及公众的压力而予以斥责。但是这只是在东方——例如在印度才是这样。印度已经禁止上映和这类画刊作同样描写的美国影片——用歪曲事实的观点来表现殖民地人民的影片。
美国是败坏本国青年心灵的各种活动的大本营,甚至美国自己的科学家和心理学家也承认这些活动是美国少年进行谋杀、吸毒和各种堕落行径的根源。
一个国家竟然公开地和秘密地把成百万的美元用于各种腐败活动——从色情的和恐怖的文学到三K党以至于卖淫事业,那末人们还能期望这样一个国家做出什么好事情呢?
如果作一番仔细的调查,就可以发现所有这些旨在把广大人民群众引入歧途的活动都是为了使一些组织或者个人从中谋利。
一如美国的各种“生意经”,资本家当然也是可以在“阿飞舞”上捞钱的。搞这行“生意经”的著名的资本家是一个叫爱·普勒斯莱的人。他去年的收入据估计有一百万美元,而今年他希望挣到两百万美元。只有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家才会比他捞得多些。
普勒斯莱的钱是从他自己或他的代理人所组织的“阿飞舞”的公开“舞会”上搞来的,而更大一部分来自影片发行费和“非法利益”以及留声机唱片和电视节目。除此以外,普勒斯莱还利用他的“阿飞舞”在美国的吃香,来推销以本人作商标的口红、牙膏等物品。
同所有的资本家的假冒为善一模一样,普勒斯莱居然宣称:他向年青人提供这样一种娱乐只是在满足公众对新鲜事物的渴求。既然是提供娱乐,他当然就有资格得到报酬了。他说:“如果他们并不想要这种娱乐的话,他们就不会花钱的。”可是普勒斯莱小心翼翼地避不谈及的是,他拥有一切方便的门路通过音乐、广播、电视和报纸来引诱青年沉迷于他的“娱乐”。
只有在“西方文化至上”的高调唱得最响的美国,才会产生出了如此堕落的“阿飞舞”来。不幸的是,由于美国影片的恶劣影响,而且由于美国垄断了世界上一大部分电影院,许多国家的一部分青年已经染上了堕落和下流的嗜好。它的糜烂思想已经像传染病一般流行起来了。它就像病菌那样进攻那些抵抗力最弱的人;而在这方面“抵抗力最弱的人”便是那些在文化上和政治上最最落后的青年。
但是它不同于一般的传染病,它的流行不是突然而来的。它很像当年美国所进行的细菌战争,不过这一次是在不同的领域内进行。因为这种传染病,正像细菌战争那样,它是被人们有意识地、有组织地加以散布的。虽然个人谋利是散布这种毒素的直接动机,但是这种东西被垄断资本的喉舌(如报刊、电台、电视)所接受,这就说明了它们是承认这种东西对它们有用处的。
东方国家必须坚决反对美国这些伤风败俗的活动。这些国家曾经长期遭受帝国主义的压迫和剥削,受到非人的对待;这些国家被西方资产阶级污蔑为“落后”和“未开化”。而对西方堕落文化的抗议正是从这些国家发出的。(本报特约稿 葛译)(附图片)
  如此阿飞舞“音乐”
  如此阿飞舞美国

“阿飞舞”到处为患
  英国一些青年如痴如狂
新华社23日讯 据苏联“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在英国一些青年的业余生活中,穿着睡衣跳美国的“阿飞舞”已经是一种常见的情景。
不久以前,西德杂志“慕尼黑画报”驻伦敦的记者到伦敦以夜总会出名的索霍区作了一次访问。那儿是曾经以严肃的风气自夸的一些阔少们经常消遣的地方。
但是,这位记者由于穿得太整齐而被拒之于门外,因为只有穿睡衣的男女才能参加这些晚会的,结果他只得回去换了睡衣再去。
这位记者光着脚进到大厅后,呈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幅使人头昏眼花的景象:在震耳欲聋的爵士音乐嚎叫似的伴奏下,半裸体的青年男女一对对在神志昏迷的状态下抽搐地跳着新近流行的美国“阿飞舞”。
这时候突然有一个男青年抓住他的女舞伴的两条腿把她举起来,接着把她的头在地板上撞了整整二十一下,撞完又嚎叫狂欢下去。据记者查明,原来这一天正是这位姑娘的二十一岁生日,方才的场面,是用来庆祝她的生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