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光辉的成就 伟大的胜利
四十年来,苏联人民用劳动的双手在和平建设事业中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光辉成就,这个劳动战线上的伟大胜利震动了整个世界,鼓舞着全世界亿万劳动人民。
马格尼托哥尔斯克钢铁厂、古比雪夫水电站、“图——一○四”喷气式飞机、哈萨克斯坦荒地上的丰收……这些都是苏联人民的骄傲,也是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骄傲。四十年来苏联工业总产量增加了四十五倍;工业发展速度比美、英、法三国快一、二十倍。今天,苏联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集体农业。农产品总量1956年比1913年增加一点七倍。1954年苏联人民开始向荒地大进军,促进了农业的进一步高涨。
四十年来,苏联文教科学事业的发展更是一日千里。目前,苏联正在已实现的七年制普及义务教育的基础上推行十年制普及义务教育,大学生人数为十月革命前的十六倍。在苏维埃政权的年代里,培养出三百八十万名专家,苏联的科学技术水平跃居世界首位,今天在我们头上旋转的苏联小月亮就是明证。
在苏维埃辽阔的大地上,人民过着最幸福的生活。这里的青年都有远大的前程,这里的老人到处受尊敬。这一切一切的幸福都归功于党的领导,归功于光荣辛勤的苏联劳动人民。
伊里奇钢铁联合工厂的炼钢工人
这是苏联最大的钢铁厂之一——马格尼托哥尔斯克钢铁联合工厂。现在这个工厂全年的生产量等于革命前1913年全俄钢铁总产量的一倍半。
基洛夫涡轮机工厂制造的新水轮机的大轴
全长一千三百多公里的图伊马兹——鄂木斯克的输油管已经建成。这是伸延在车里雅宾斯克州中的一段。
耸立在伏尔加河上的古比雪夫水电站,已于10月14日全部投入生产,发电能力达二百一十万瓩,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大水电站。
斯大林纳巴德纺织厂的粗纺车间
库班“红星”集体农庄的农民们在播种冬小麦
陈列在全苏工业展览会上的图——一○四喷气式客机
列宁格勒机车车辆修配厂的老工人科罗特科夫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技术学校的实习生谢尔盖伊
新开垦的荒地上的丰收
农庄饲养员妮娜在看自己亲手扶养的小牛
优美的巴蕾舞舞姿
镀工乌尔巴列维奇全家在不久以前搬入了新居
莫斯科正在修建一条从包克龙山通向市中心的新干道,在干道两旁兴建起无数高楼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