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8月2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德国共产党人英勇坚持斗争
党的机关报在地下出版 秘密电台开始广播
新华社柏林28日电 据西德报纸报道,在西德统治集团禁止德国共产党以后,德国共产党人在广大工人群众的支持和掩护下,在西德许多地方英勇地坚持斗争。
德国共产党中央机关报“自由人民报”已经在地下重新出版。它的复刊号上刊载了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宣言“德国共产党要存在下去!废除禁令!”
据西柏林的“每日镜报”说:德国共产党的一个地下广播电台“德国自由广播电台”也已经在几天以前开始广播。它每天向西德全体工人和所有爱国民主分子发出战斗的号召。
德国共产党在萨尔的地方组织8月25日在萨尔布鲁根召开了群众集会,抗议阿登纳政府取缔德国共产党。参加集会的人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德国共产党的正义斗争。萨尔议会的共产党议员瓦尔施在会上发表了演说。他指出:社会民主党人和工会会员应该认识到,为德国共产党的自由而战斗就是为他们自己的自由而战斗,因为阿登纳取缔德国共产党是对西德人民基本权利的打击。
卡尔斯卢厄附近的贝尔格豪森乡的两个共产党乡议员劳普和施洛特照常出席了乡议会。这个乡的乡长社会民主党人瓦格纳说:“在本乡的二千五百个选民中,有三百人投了这两个共产党议员的票。他们的去留必须等到下届选举时才能决定。”慕尼黑市的两个共产党市议员蔡顿保尔和布林宁格公开声明他们将为代表选民的利益而坚持工作。他们指出:三万选民的意志不能被抹杀。
在汉诺威,当警察来到“大陆橡胶工厂”要逮捕工会代表共产党员威克曼的时候,工人们立刻聚集起来保卫他,使得警察无法达到目的。在汉诺威另一个大工厂的门前,工人们争着从散发德国共产党传单的人的手里接过传单来看。这时警察来了,想逮捕散发传单的人。但是工人们立刻把散发传单的人围在中心,他们很快地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西德反法西斯抵抗战士委员会抗议禁止德共
新华社28日讯 据塔斯社柏林27日讯:西德反法西斯抵抗战士委员会发表声明,抗议波恩禁止德国共产党。
声明指出,禁止德国共产党不仅引起反法西斯主义者和希特勒政权的受害者的不安,而且还引起西德各居民阶层的不安。声明着重指出,必须团结一切力量来保卫自由、民主和宪法权利。
西柏林反法西斯抵抗战士委员会寄了一封信给西德总统豪斯,抗议禁止德国共产党。这封信说,这种禁止不仅伤害共产党员,它还使一切反对国家日益法西斯化和军国主义化的民主力量都面临危险。
西柏林“索斯报”在社论中强调指出,不能把禁止德国共产党仅仅看作是一种从政治生活中排除一个政党的措施。它的目的是要逐步禁止阿登纳政权的反对者的活动,因为这些人的影响在日益扩大。

为表明和平政策和维护运河主权的意志
埃及同意和“五国委员会”会谈
对杜勒斯计划的答复已送交孟席斯
新华社28日讯 伦敦消息:埃及驻伦敦大使馆发表正式声明说,埃及总统纳赛尔同意同“五国委员会”会谈。
这项声明说:“今天,8月28日,中午十二时(当地时间),纳赛尔总统对五国委员会邀请的答复在萨伏伊饭店交给了孟席斯爵士阁下。纳赛尔总统已经接受同五国委员会进行会谈的邀请。”
澳大利亚总理孟席斯是“五国委员会”的主席。他在收到纳赛尔总统的答复后,到唐宁街十号拜访了英国首相。
新华社28日讯 开罗消息:埃及政府发言人在8月27日宣布,埃及对所谓“五国委员会”的信件的答复将在8月28日在伦敦送交给这个委员会的主席孟席斯。这个委员会被委托把规定苏彝士运河置于国际管理下的杜勒斯计划提交给埃及。
埃及“人民报”在8月27日报道,纳赛尔总统和他的内阁已经一致同意会见“五国委员会”的委员,让他们有机会表达他们的意见,只要他们像在“五国委员会”的信件中所说的那样不对任何具体的计划抱肯定态度。
“人民报”说:“埃及政府方面所采取的这一步骤目的在于向全世界表明:埃及所奉行的是和平政策,它准备听取一切意见,而同时维护它对埃及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苏彝士运河的完全主权的权利,并且努力保持各国船只的通航自由。”
同时,埃及各报在谈到埃及同意和“五国委员会”会谈的时候着重指出,这并不等于说埃及同意以杜勒斯计划为基础就苏彝士运河问题进行谈判。报纸并且重申,埃及坚决反对美国的建议,无论如何决不同意把苏彝士运河交给任何外国机构管制。
纳赛尔总统在8月27日曾经和外交部长法齐和政治局局长萨布里进行了半小时的会谈。据西方通讯社报道,他们研究了埃及将在同“五国委员会”的讨论过程中采取的态度。
在这同一天,埃及外交部长法齐把埃及对“五国委员会”的答复通知了驻在开罗的各个阿拉伯国家的大使。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哈苏纳对记者们说,在埃及和“五国委员会”的会谈结果揭晓以前,阿拉伯联盟政治委员会不准备再开会。

埃及破获英国间谍组织
新华社28日讯 开罗消息:埃及破获了一个英国间谍组织,这是埃及情报局主任阿卜杜勒·卡德尔·哈特姆中校在8月27日晚间宣布的。
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属于这个组织的六个间谍已经在27日下午被捕。阿拉伯通讯社的詹姆斯·斯温布恩是这个“为英国情报机构服务的危险的间谍组织”的首脑。
哈特姆中校说,斯温布恩是在他的寓所正同这个间谍组织的两个成员商谈时被捕的。

埃及总统纳赛尔下令
民族解放军由武装部队总司令指挥
新华社28日讯 塔斯社开罗27日讯:据悉,埃及总统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已经发布命令说,埃及民族解放军是国家武装部队的组织部分,由埃及武装部队总司令指挥。
埃及民族解放军招收从十八岁到五十岁的志愿人员,服役期限规定为两年,如果志愿兵同意可以再延长一年。

埃及纪游
冯之丹
(十二)希腊、罗马博物馆和埃及水族馆
在亚历山大,我们参观了希腊、罗马博物馆。博物馆建于1891年。在这里可以看到希腊和罗马的文化在埃及留下的遗迹。最引人注意的是纪元前三十年左右的埃及女王克里奥帕特拉的美丽的头像和她的一个石刻的卧像。提起克里奥帕特拉女王,谁都会记起莎士比亚的“安东尼与克里奥帕特拉”的故事。据这个故事说,在古罗马帝国征伐埃及的前夕,克里奥帕特拉女王和古罗马的三执政之一安东尼沉入了恋爱。安东尼反对罗马帝国对埃及的征伐,因而与凯撒为敌。凯撒率领大军进攻埃及,埃及被罗马人灭亡。当罗马人入侵时,克里奥帕特拉女王在自己的深宫内用一条毒蛇咬死她自己。克里奥帕特拉的卧像表现了这一幕悲剧。卧像虽然是石刻的,但能清晰地辨认得出她身上披着的罗纱。她的身旁有一条蛇在咬噬着她的肌肤。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很大的玻璃柜,里面收集了希腊和罗马的统治者在亚历山大铸造的七千多个钱币………。
走出了这个博物馆,我们又走进了一个鱼的世界——埃及水族馆。水族馆紧靠着海滨,海风猛烈地袭来,给人带来了寒意。在水族馆的底层,有一长列玻璃水池,每一个水池养着一种鱼类,一共有八十多种彩色缤纷、形状奇特的鱼在这个“世界”里自由地游逛。水族馆的研究所长萨姆拉博士陪同我们参观。据他说,埃及每年的水产产量达五万吨。埃及人现正在发展这个事业,他们要从红海、地中海和尼罗河捕捉更多的鱼。
在水族馆楼上的资料室里,萨姆拉博士拿出一本中国厦门大学水产系1951年的一期刊物。他说:“我们非常高兴地保存着这本中国大学研究水产的刊物,今后我们希望在埃中两国的水产研究机构之间交换更多的资料。”(附图片)
克里奥帕特拉女王的卧像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说
埃及对运河问题抱和解态度
新华社喀喇蚩28日电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阿卜杜加尼在8月27日在喀喇蚩说,“纳赛尔总统对于苏彝士运河的局势看来是抱着和解的态度的”。
阿卜杜加尼在伦敦会议结束后在开罗会见了纳赛尔总统。他是从开罗回国的时候路过喀喇蚩的。
阿卜杜加尼在回答记者们关于美国提出的国际管制的建议是否会使伊斯兰教国家感到满意的时候说:“我不能够代表其他伊斯兰教国家说话,但是我可以代表印度尼西亚说话。我们一开始就同杜勒斯先生的意见不同”。
他说,印度提出的埃及同一个国际咨询机构协商来管理运河的计划,“有使埃及接受的较大的可能性”。
在被问到关于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是否已经消除的问题的时候,阿卜杜加尼说:“和平解决已经提到了首要地位,但是我们必须谨慎”。

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东南部叛军
同陆军当局谈判向政府投诚条件
新华社雅加达28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消息:活动在加里曼丹东南部的五千名叛军的两名代表在8月27日同印度尼西亚陆军参谋长纳苏蒂安少将谈判叛军投诚的条件。
叛军代表之一达迪安斯贾库在会见了纳苏蒂安少将以后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很高兴能够同军方领导会谈,他说,从今以后,我们愿意同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合作,帮助建设我们的祖国。他说,叛军首领伊布努·哈贾授权他来谈判“在我们回到社会中来的原则下停止战斗”的条件。
和这些叛军代表一起来的加里曼丹东南部陆军司令哈桑·巴斯里中校说,伊布努·哈贾和他的部下投诚的时间将在以后确定。他又说,我相信伊布努·哈贾不久就会从丛林中出来。在这以前,伊布努·哈贾曾亲自和巴斯里中校有过接触,谈判投诚。
印度尼西亚东部的流动武装匪徒络续投诚,是由叛军首领巴洛和阿里开始的,他们最先响应苏加诺总统对叛军的号召:“回到社会中来,帮助建设国家”。巴洛和阿里率领他们在南苏拉威西的四万队伍表示愿意帮助政府军队攻击在同一地区穆查卡尔所领导的“伊斯兰国运动”的匪徒。他们同陆军领导签订了一项协定,表示效忠政府。

伊朗发现巨大的新油田
据新华社28日讯 据美联社德黑兰消息: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南约一百二十公里的库姆的附近发现了一个富饶的新油田。8月27日,石油从一座巨大的油井喷到空中达一百五十英尺高,并且把附近的田野都淹没了。
据估计这个油井每天喷出约八万桶(一桶等于一五八点九八公升)石油。
这个新油田将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伊朗专家说,这个油田可能像伊朗南部的最大油田阿加—雅里一样大。

高普兰在法庭上发表声明
表示不服所谓非法集会和违犯禁令的控诉
据新华社新德里28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共产党议会党团领袖阿·库·高普兰8月27日在阿麦达巴法庭上对非法集会和违犯禁令的控诉表示不服。
检察当局说,高普兰违反禁令,8月17日曾经在阿麦达巴的卡迪亚地方召集群众集会,并且不顾警察的警告发表了演说。
高普兰在对法官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把这个罪名硬加在我的头上,是为了进行政治上的报复。”
他指责说,当他准备前往德里时逮捕他,是“在下次选举以前把我关进监牢的一种蓄意的企图”。
他说,他是为了考察阿麦达巴的情况而来的。任何人和每一个人都可以得到宵禁通行证,“唯独不给我通行证,而且尽管我是国会的一个负责的议员,却把我当作流浪儿童来看待。如果当局不希望我走动和对任何人说话的话,他们就应该通知我;如果我违犯他们的禁令的话,才对我采取行动”。
他解释说,在8月17日他被捕那一天,他曾经到过一个地区访问烈士的家属。人们都围着他,他向他们询问关于当地的情况。他说,他不知道有禁止集会和游行的命令。实际上,曾经有些议员一直在某些地区举行集会。
法官宣布到8月30日再开庭。

印驻美大使说尼赫鲁不在美大选前访美
新华社28日讯 洛杉矶消息:印度驻美国大使梅达8月26日说:印度总理尼赫鲁肯定不会在美国的11月大选以前访问美国。
梅达在以观察员的身份列席了美国共和党在旧金山举行的全国代表大会以后来到洛杉矶。他说:尼赫鲁先生希望在印度的2月选举以前到华盛顿访问。
梅达说:尼赫鲁先生希望这是一次非正式的会谈,但是这次会谈将讨论世界上的主要问题,其中包括共产主义问题以及印度将来同苏联和美国的关系问题。

保卫和平,保卫妇女和儿童的权利
第二届日本母亲大会开幕
我代表团长许广平致词希望日本妇女团结
新华社27日讯 东京消息:有二十几个日本全国性妇女团体和一千多个地方妇女团体参加的第二届日本母亲大会,今天在东京开幕。
出席大会的有来自日本全国的妇女代表三千多人。出席第二届禁止原子弹和氢弹世界大会的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代表瓦扬—古久里夫人、中国代表许广平、英国代表费尔顿夫人、苏联代表科罗荷娃夫人也出席了大会。
母亲大会执行主席河崎夏在会上致词说:在战争和原子弹、氢弹的悲惨祸害下受痛苦的日本的母亲,不能再忍受下去了。现在正是所有的日本母亲应该站起来,集中母亲的伟大力量,为母亲和孩子的幸福而斗争的时候。
中国代表团团长许广平在会上致词说,日本母亲大会的召开,表现了日本母亲为反对战争、保卫和平、保卫孩子和自己的权利而坚决斗争的意志。我们相信:在这次大会的号召下,日本妇女和母亲们,将进一步广泛地团结起来,为妇女与儿童的权利而努力奋斗。
许广平表示,中国妇女和全世界的母亲都将全力支持日本母亲的正义行动。
接着,日本各地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关于在工厂、农村、渔村和日本国内的美军基地以及冲绳岛中的母亲和孩子的情况的报告。
母亲大会将举行三天。

日“总评”大会通过新方针
宣布将加强同亚洲国家工会的联系
据新华社2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第七届定期大会今天在通过了新的运动方针后,宣布闭幕。
大会经过剧烈的争辩,对“总评”总部提出的今年度“总评”运动方针草案作了部分的修改。最引人注意的修改是删除了草案中所提出的“不参加共产党所控制的联合斗争”。日本舆论认为,这个方针将为日本工人阶级的进一步团结开辟道路。
新的运动方针主张密切同中国工会组织的联系,并且要求早日召开亚非工会会议。同时,大会删去了草案中关于加强同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的联系的一节。
将成为“总评”三百万会员今后的行动纲领的运动方针,强烈主张保卫工人的生活和权利。它要求增加工资,反对使资本家加强剥削的所谓提高生产力运动。
举行了四天的大会发表宣言,保证继续通过劳工运动进行斗争,反对美国对远东进行军事统治的任何企图。宣言指出,日本允许美国在日本建立军事基地的行为是与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事业背道而驰的。“总评”宣布,日本工人将努力保卫弃绝战争的宪法。
大会宣言还表示,“总评”将加强同亚洲国家工会的联系。
大会选出了全日本金属矿山工会联合会委员长原口幸雄为“总评”的新的议长。“总评”原任议长藤田藤太郎最近已经当选为国会参议员。太田熏、今村彰、藤冈三男当选为“总评”副议长。岩井章连任事务局长。

美国婴孩绑票案的悲剧
绑票者是被贫困所迫铤而走险
新华社28日讯 纽约消息:纽约长岛威斯特堡7月4日发生的一件轰动美国的婴孩绑票案已经在上星期破案。被绑的婴孩早已死亡。绑票的人叫安杰洛·拉马加,是一个非常需要钱来维持整个家庭生活而又找不到固定职业的美国工人。
8月24日“纽约邮报”在“付钱……付钱……‘他非弄点钱不可’”的标题下报道这个美国社会的悲剧说:“事情今天看来是这样的:自己也是一个父亲的安杰洛·拉马加由于负债累累,无法担负,竟然铤而走险,为了弄钱不惜进行最后的疯狂的努力,绑架了温伯格家的婴儿,索取赎金。
“他们中间谁也没有梦想到,他们所认识的这个勤劳的人,情愿天天连续每天工作十八个钟头来尽量赚钱养家的一个人,竟然堕落到绑架婴儿的地步。……”

对两党竞选电视节目
美国人不感兴趣
新华社28日讯 据美联社纽约消息:一个电视研究机关8月27日发表它的调查结果说,美国电视观众对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电视节目兴趣不大。
这个调查报告说,看商业电视的观众平均有五千四百万人,看两党大会电视的观众平均只有三千三百万人;很多观众都不愿看两党演说人的演说镜头而宁可关上电视听无线电广播音乐。

专栏:国际点滴

国际点滴
惊人的“娱乐”方式
最近,芝加哥警察在青年哈利的汽车里搜出一支手枪、一百粒子弹、十一把匕首、一支催泪瓦斯枪……。这个青年坦然对警察说,他持有这些武器是因为:“我喜欢射击,我喜欢向人投掷匕首取乐,我喜欢看别人哭泣……”
哈利的神经并没有病,他不过是美国生活方式长期熏陶下的产物。
堕胎的比出生的还多
日本厚生省调查:日本去年全年出生的婴儿是一百七十二万个,而实行堕胎的,估计达二百万个。这就是说,日本怀孕的妇女有一半以上的人实行了堕胎。更悲惨的是由于无法过活,有的妇女杀死了自己的孩子以后自杀了。

美国资本家在国外攫取巨额利润
去年一年赚了三十一亿美元
据新华社27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8月份“商业现况”发表的美国商务部的报告,1955年美国资本家从国外投资中赚得三十一亿美元的巨额利润,比1954年增加20%。
这笔利润中有二十八亿多美元来自直接的投资——例如美国公司在海外设立的分公司、工厂以及石油钻探设备。其余二亿六千万美元是从美国人握有的外国证券的红利和利息以及私人贷款的利息中得到的。
美国资本家把绝大部分赚得的利润——二十二亿三千万美元从当地抽走,汇回本国,而仅仅把一小部分——八亿七千万美元保留在国外用于再投资。
商务部的报告还说,1955年美国在国外的新增加的投资达到二十五亿美元的最高纪录,到同年年底,投资总额达到二百九十亿美元。

西德的军国主义化和法西斯化
王克勤
西德的阿登纳政府在七月使联邦议院通过征兵法,八月又使联邦宪法法院非法宣布德国共产党非法。这两件事表明:西德已在军国主义化和法西斯化的道路上迈进了一步。
无论是重新武装,或是迫害共产党,都是西德统治集团蓄谋已久的事情。在战后的西德,波茨坦协定遭到了践踏。军国主义分子和复仇主义分子的势力获得西方国家的姑息、鼓励和培植,而和平民主力量经常受到限制、打击和迫害。由于巴黎协定的生效,阿登纳政府正在积极建立一支庞大的军队。阿登纳一再强调,要在三年内完成建军计划。
今年三月间,它使议会通过了宪法补充法案和士兵法案。前者确定了联邦共和国当局执行机关和立法机关的军事权能,后者则允许阿登纳政府募集十五万以上的军官和士兵,作为正规师的骨干。今年七月通过和批准了征兵法后,西德就完成了征兵的立法手续。这个法案规定,政府得以强迫征召西德所有十八岁到四十五岁的男子服兵役。这使波恩政府能用普遍征兵的方法,来实现它建立五十万军队的计划。西德国防部长布兰克曾再次宣布,要在今年十月间开始征召第一批西德青年参加军队;而在今年年底将建立一支拥有九万六千人的军队。他并公然宣称,新的西德军队将拥有原子武器。值得注意的是,连西德统治集团也承认,未来的西德军队将远远超过五十万之谱。
西德重新武装的过程,也是“华盛顿—波恩轴心”的建立和加强的过程。根据去年六月底签订的美国和西德的“防御互助协定”,目前美国的军官正在公开训练西德海陆空军的骨干,美国公开以大量武器供应西德。
西德的重新武装是同整个国际局势的缓和趋向背道而驰的。正当许多国家的领导人相互访问,商讨有助于进一步缓和国际局势的各项问题的时候,正当各国在谋求普遍裁军的时候,正当有些国家自动裁军,特别是苏联决定再次裁军一百二十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也决定裁军三万的时候,正当苏联把三万驻军从民主德国撤回的时候,阿登纳政府却热衷于实行征兵法,加紧扩充军备,一心要保持“冷战”,增加紧张局势。
西德实施征兵法,建立新的希特勒国防军,无疑地将使欧洲局势恶化。正在建立的西德军队,仍将是一支灌注着传统的“普鲁士精神”和复仇主义思想的军队,同时,它又将是侵略性的军事集团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武装部队的核心。欧洲各国人民深切地记得,德国军国主义势力是怎样不只一次地给他们带来灾难,纳粹军队的皮靴是怎样蹂躏他们的国土的。对于西德重新武装,他们能不忧虑,能不反对吗?
西德的重新武装严重地危害着德国民族利益。西德统治集团的某些人物妄想以武力统一德国的,这个企图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两个德国之间进行直接谈判,是使德国在和平民主基础上重新统一的唯一的道路。西德征兵法的实施,使德国问题的解决越发复杂化了。扩军备战本身并将使西德的国计民生遭殃。北大西洋集团不少国家的境况是可以作为借鉴的。
阿登纳政府的这种军国主义化的政策仅仅对德国垄断资本、军国主义分子以及美国的大财团有利。因此,波恩政府在国际上日益孤立,在国内日益不得人心。
在今天的西德已经出现了一支反对重新武装、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强大力量。“反对征兵法!”已成为西德各阶层爱国人士的一致口号。他们纷纷以集会、示威游行、写呼吁信、举行民意测验等种种方式,来表示反对政府的现行政策。西德许多党派团体都表示反对征兵法。
一系列的事实说明,阿登纳集团势力在削弱,征兵法的推行是困难的。阿登纳的政府联盟在联邦议院中的地位早已削弱。难民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议会党团先后退出政府联盟。尽管阿登纳加施了巨大的压力,在联邦议院三读通过征兵法时,投赞成票的也只占55%强。在参议院中,情况也不妙,在西德九个州政府的代表中,投赞成票的只有五个州的二十一票,而投反对票的有四个州的十七票。由于阿登纳执行顽固的政策,已经使基督教民主联盟在自1954年以来的州选举中丧失了三百五十万张选票。在阿登纳自己的党内也有人指责阿登纳的政策。一些前德国军人和现在西德国防部的少数军官对阿登纳也深表不满。
西德政府在招兵买马时,碰到不少棘手的问题。为了避免充当炮灰,大批西德青年投奔民主德国。仅今年六月一个月,在柏林民主区一地,要求收容的西德青年有一千三百六十五人。在政府把一万六千多名边防警察由内务部转交给国防部编为军队时,其中有七千多人不愿当兵。原先应募登记的人,也纷纷要求取消登记。
当然,在反对阿登纳政府重新武装的斗争中,最坚决、最有力的一支力量是德国共产党。
面对着西德人民反对军国主义化的巨大浪潮,西德统治集团是惊慌的。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权,为了扫清重新武装道路上的障碍,西德政府加紧了对和平民主力量的进攻。它首先向德国共产党开刀。
西德政府对工人阶级进行这一打击的目的,显然是想吓住广大人民,迫使他们驯顺地充当军国主义分子所策划的新战争的炮灰。这一专横行动进一步表明,波恩统治集团妄图沿着一条冒险的道路,走向所谓国家的统一。这表明,西德有人在为战争铺平道路。伴随着军国主义化的推进,西德政权日益走向法西斯化。这两者是孪生兄弟。它们是德国民族利益和和平事业的死敌。无论是德国人民,或者是各国爱好和平的人们,都是不能容忍的。
全世界的进步力量都支持和同情德国共产党,都坚决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分子的专横行动。历史证明,德国共产党是取消不了的。共产党代表工人阶级和人民的利益,并且是和平、民主和自由的最坚定的捍卫者。在斗争中成长的德国共产党,必将在今后为争取德意志民族光明的未来的斗争中,更加强自己的力量。
目前,西德统治集团实行强迫兵役制和取缔共产党等军国主义化和法西斯化的措施,已更清楚地暴露了它自己反人民、反和平的面目。它在国际和国内的地位必将进一步削弱。西德人民正在为保卫和平、民主和自由,为结束西德军国主义者的恐怖统治,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胜利将是属于他们的。

叙利亚北部大城市阿勒颇有五万多人在8月14日举行了示威,支援埃及把苏彝士运河公司收归国有。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