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努力锻炼身体 一代强过一代
在青岛举行历时五天的全国第一届少年体育运动大会,于八月十六日下午胜利闭幕了。来自全国各个地区,包括二十个民族的一千八百一十六名少年运动员,经过了这次紧张、活泼、优美的比赛和表演,不仅创造出了许多新的成绩,而且涌现出更多的体育运动能手,显示出他们是祖国体育运动中很有希望的新生力量。
本报记者 高粮、刘长忠摄
全国第一届少年体育运动大会闭幕式全景。
少年女子甲组推铅球决赛中,山东队薛荫娴以9.14公尺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福建队吴任以剪式越过了1.74公尺,获得男子少年甲组跳高决赛第二名,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
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哥哥、姐姐们表演了哑铃操,又得了奖。看他们是多么的高兴啊!
女子少年甲组八十公尺低栏比赛途中。
山东队的田麦久是青岛二中的“三好”学生,在男子少年甲组八百公尺决赛中,他一路领先,取得第一名。
来自贵州贵阳的李培瑜、李培荣兄弟俩和来自河南开封的马春喜、马春玲姊妹俩,在这里认识了。
女子少年甲组体操全能,北京队张秀芳获第一名。
这是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六名少年运动员。左起:孙廷慰(上海)、张梅馨(北京)、吴任(福建)、檀中维(北京)、全必丹(吉林)、李季冬(山东)。
云南省少年运动员们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
藤圈操表演。题字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