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沉痛纪念法军入侵一百二十六周年
阿尔及利亚人民举行罢工罢市
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工人也停止工作
新华社6日讯 巴黎消息:阿尔及利亚居民和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工人七月五日同时举行大罢工,纪念法军侵入阿尔及利亚一百二十六周年。
在阿尔及尔,几乎所有工厂的阿尔及利亚工人和政府中的大部分阿尔及利亚职工,都没有去工作,阿尔及利亚人开的店铺也大部分停业。
阿尔及尔的中央商场没有一个卖货和买货的人。市内的公共交通工具由欧洲人在驾驶,乘客也都是欧洲人。
阿尔及尔近郊各市镇和塞提夫、蒂齐—乌佐、菩给、奥尔良斯维尔等地的阿尔及利亚人,五日也几乎完全罢工和罢市。
阿尔及尔法国当局对罢工和罢市的阿尔及利亚人进行威胁,要他们停止。在阿尔及尔,法军加强了军事巡逻。
在法国本土,哈佛尔、斯特拉斯堡和北部其他工业中心的阿尔及利亚工人在五日全体罢工。里尔的五千阿尔及利亚工人有四千人罢工。马赛的阿尔及利亚码头工人全体罢工。在塞纳省、凡尔赛、里昂和麦次等地,大部分阿尔及利亚人也没有去工作。
在里尔,法国警察镇压罢工者,有五十个左右阿尔及利亚工人被捕。在巴黎,有四百多个阿尔及利亚工人被法国当局拘留讯问。

班达拉奈克总理说
锡兰采取中立政策是为了和平
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锡兰总理班达拉奈克五日在阐释锡兰所奉行的中立主义政策时说:“中立主义并不意味着怯懦。它意味着在互相敌对的双方之间的鸿沟上架设桥梁。”他又说,如果西方设法正确地了解中立主义的意义,那就可以作很多事情去维护世界和平。
班达拉奈克在英联邦记者的午宴会上说,锡兰所以采取中立主义的外交政策,是因为它希望和平。
班达拉奈克谈到在锡兰的英国基地问题的时候说:“我们已经不仅是表示了我们的愿望,而且表示了我们的决心:他们现在应当离开那些基地。”他说,锡兰希望同英国政府讨论达到这一点的方法,只要能不引起英国政府或锡兰自己的“紊乱”和“不便”。
班达拉奈克说,锡兰所以要成为英联邦内的共和国,是因为锡兰人认为这种政府形式对于他们的国家和环境较为适宜。
班达拉奈克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说,他同情果阿人的民族愿望。他表示希望印度和葡萄牙能够和平解决果阿问题。

哈利尔总理宣布
苏丹不参加任何外国联盟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开罗六日讯:苏丹新总理阿卜杜拉·哈利尔昨天对议会说,他的政府将不参加任何外国联盟,而将尽力加强同一切国家的友好关系。
阿卜杜拉·哈利尔说,他的政府的施政方针将以苏丹的民族利益为最高准则。
他说:“我们将按照宪法规定,保障全体公民的平等、社会正义和基本自由。我们将争取巩固苏丹的独立和自主”。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希望和平
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巴基斯坦总理阿里五日在伦敦说,争取和平的斗争是最崇高的事业,巴基斯坦在这种努力中是同英国联合一致的。
阿里在巴基斯坦协会招待他的宴会上说,“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不发达的国家来说,再也没有比和平——长期的、不中断的和平——更重要的了。”他说,大战将意味着彻底和普遍的毁灭,这一点对人类已经很明显。

尼克松在马尼拉攻击中立主义
竟要菲律宾鼓吹同美国结盟的好处
据新华社5日讯 马尼拉消息:美国副总统尼克松昨天在马尼拉攻击中立主义,并且鼓吹同美国缔结军事联盟的“好处”。
尼克松在马尼拉一个庆祝菲律宾独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的演说中说,“一个国家如果因为怕同其他国家合作它的独立将受到损害而因此拒绝集体安全的原则,那末这个国家是没有正确地了解现代历史的趋势。同自由国家站在一起比继续保持超然态度的好处多得多。”
尼克松在这一篇被宣传为“向亚洲人说话”的演说中,表示希望菲律宾“发挥重要的作用,”能替美国向亚洲人宣传美国的军事联盟的“好处”。他说,由菲律宾来做这种宣传工作具有“非常有利的条件”,其中之一就是菲律宾是亚洲民族。他说,“你们可以帮助消除由于过去的错误而形成的误解和敌意。你们可以作为一个知道和了解的人代替我们说话。”
在尼克松发表演说的时候,大雨倾盆而下,参加大会的人四散奔逃,他只好缩短了他的长篇演说。

退一步,进两步
萧光
七月三日,访问菲律宾的美国副总统尼克松和菲律宾总统麦格赛赛发表了一篇联合声明。尼克松在声明里作出一副恩施主的姿态,表示:“美国承认菲律宾对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享有完全的主权,美国保证将让出这些基地的一切所有权”。也就是说,在此以前,菲律宾对于建立在自己领土上的美国军事基地没有丝毫主权;虽然早在1946年7月,美国就已大吹大擂地宣告赋予菲律宾独立。
为了掩饰这点,尼克松在声明中画蛇添足地补充道:“美国从菲律宾独立以来一直都承认菲律宾对这些基地的主权。”
这种辩解是十分可笑的。如果事实真是同尼克松所说的一样,尼克松为什么又要宣布美国“保证让出”这些基地的所有权呢?
大家知道,美国在1946年宣布赋予菲律宾独立的时候,保留了它在菲律宾的全部海、陆、空军基地。为了永远霸占这些基地,美国司法部长赫伯特·布朗纳尔在1953年宣布:在1946年授予菲律宾独立以前美国所占据的基地仍旧属于美国政府。1954年,布朗纳尔又说,美国对于在菲律宾的海军和陆军军事基地拥有所有权。今年年初,美国海军部长托马斯公开声明,菲律宾的美国基地所有权的问题需要提交美国总统审核。与此同时,美国军事当局继续侵占菲律宾数万公顷的耕地和矿区来扩建基地。他们在基地区域里擅自规定管理条例,随意任命市长,征收苛捐杂税,干涉菲律宾地方政府的职权,甚至公然在菲律宾的国有公路上设立军事检查站。正如菲律宾众议院议长何塞·劳雷尔所说的,“看来我们在我们的领土上的确是被人当作闯入者而不是主人,被当作附属人民而不是主权国家。”
这种情况激起了菲律宾公众的普遍愤慨,加上美国对于菲律宾政治和经济等方面进行毫无止境的控制和榨取,菲律宾人越来越清楚地感到美国给予菲的独立是一种“没有主权的独立。”目前,在菲律宾,反对美国的情绪日益强烈,要求改善美国同菲律宾关系的呼声已经越过了党派的界线。
美国政府这次派尼克松去菲律宾,正是为了对付这种情况。美联社说,尼克松此行目的是要缓和菲律宾的不满情绪,设法使菲律宾对美国有“比较好的”态度。但是,美国能不能如其所愿,不在于尼克松运用什么样的手段,而要看美国在改变美、菲之间的不平等关系方面采取的实际行动。在这方面人们却什么也没有看到。相反的,美国想出了“我给你主权,你给我领土”的新花招。美国在联合声明中一面满口承认菲律宾的领土主权,一面无理要求菲律宾政府“提供更多的土地”给美国作为军事基地。美国打的是“退一步,进两步”的如意算盘:利用“承认主权”作些让步来缓和菲律宾的民愤,随着乘机扩大它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
但是,熟悉美国这种手法的菲律宾公众决不会让美国的计划兑现。以菲律宾参议员雷克托为首的几个议员已坚决表示反对美国扩大它在菲律宾的基地,认为“这是损害我们的利益和进一步削弱我们的主权的。”菲律宾人民既然已经迫使美国承认了菲律宾对美国基地的所有权,只要他们坚持维护菲律宾主权独立的斗争,就一定能挫败美国的阴谋。

在摩洛哥南部阿加迪尔
法军被迫撤退
新华社6日讯 拉巴特消息:法国当局被迫同意从摩洛哥南部的阿加迪尔撤出军队,阿加迪尔将由摩洛哥军队驻防。摩洛哥军队参谋长哈萨尼王子昨天在阿加迪尔宣布了法国的这个决定。在法军最近开入阿加迪尔后,这个城市居民就举行罢工和罢市表示抗议。

支持冲绳人民斗争
日本人民举行总奋起大会
要求政府迅速同美国进行交涉
据新华社4日讯 东京消息:来自日本各阶层一万多名公众今天下午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了“促进解决冲绳问题国民总奋起大会”。
在“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保卫冲绳”的口号下,约有四十个劳工、和平、妇女和学生团体参加了大会。各个政党,包括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和在野的社会党、共产党的代表都出席了大会。
来自冲绳岛的代表们纷纷到主席台上,以激愤的语气控诉主张扩大冲绳岛美军基地的普赖斯建议威胁冲绳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权。
日本各界代表在会上发言,一致支持冲绳居民的斗争。大会发表了宣言,要求美国政府实现冲绳居民的衷心要求——反对扩大军事基地等四项原则和把冲绳归还日本。宣言指出,一个国家忽视联合国宪章的条款,长期统治其他民族和其他民族的一部分人,是不能被允许的。大会宣布,为了满足冲绳居民的要求,日本八千万国民将不分党派和信仰,团结一致,为贯彻目的而斗争到底。
大会通过了给联合国和各国的决议,表明日本人民对于冲绳居民的人权、自由和生命财产的安全在美国军事统治之下受到侵犯的现状,不能漠不关心。
大会并且向美国提出抗议,谴责美军征用冲绳土地,并且要求撤销普赖斯建议。
日本各界人民也对日本政府没有积极向美国进行交涉,表示不满。大会通过决议,要求日本政府迅速同美国政府进行强有力的交涉,以反对普赖斯建议,恢复日本对冲绳的施政权。(附图片)
冲绳居民被美军逐出家园后,住在用乱石叠成的茅舍。

尼赫鲁和阿里会谈
讨论克什米尔等问题
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英联邦国家的总理们在七月五日下午举行了全体会议,讨论起草会议最后公报事宜。会议预定在七月六日闭幕。
七月五日上午,印度总理尼赫鲁和巴基斯坦总理阿里举行了会谈,讨论克什米尔问题以及同印度和巴基斯坦有关的其他问题。据法新社消息说,会谈后有人问尼赫鲁,这次会谈是不是已经找出了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办法。尼赫鲁回答说:“任何友好接触都是好事情”,但是“要很快解决困难问题并不容易”。
巴基斯坦总理阿里对合众社记者说,会谈“没有结果”。他又说:“没有安排进一步的会谈。我不能说我感到失望,因为我从来没有对这次会谈抱有任何真正的希望。”

美国会通过议案企图干涉波兰内政
印度报纸谴责美国狂妄挑衅
新华社新德里6日电 一些印度报纸谴责美国参议院就最近在波兰的波兹南发生的骚动通过幸灾乐祸的挑衅性决议。
七月五日的“印度斯坦旗报”发表社论说:“我们认为,我们从来没有听到美国参议院对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者或者对塞浦路斯人抵抗暴政的勇气说过一句好话。”这家报纸指出,美国参议院“在印度爱国者争取自由的斗争期间,也没有对他们说过任何鼓励的话”。它还说,另一方面,“在美国,争取黑人平等权利的英勇战士们却受到参议院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的严格盘查”。
“印度斯坦旗报”在揭发美国参议员的所谓“同情”的虚伪性的时候提醒他们说:“波兹南绝不是美国的活动范围。”这种干涉别人的狂妄态度是应当受到谴责的。
七月二日的“自由新闻”讥讽美国和英国统治者对这次事件感到“悲痛”和“震惊”。它说:“英国和美国政府对于在阿尔及利亚每天有十倍的人被枪杀并不感到悲痛和震惊。它们从来没有以悲痛的心情提醒法国政府履行文明的责任,给予北非人民以政治自由。当英国士兵在塞浦路斯枪杀儿童和妇女的时候,白宫照旧在用午餐和晚餐,而没有感到什么震惊。”
这家报纸说:“像英国或美国的这些政府,对于其他国家人民的幸福和痛苦并没有深切的关怀”,而是“很热中于使其他国家的政府——特别是使那些它们为了某种原因而不喜欢的政府——陷于极大的困境。”
七月四日的孟加拉文日报“自由报”说:美帝国主义者“已经通过他们欢迎波兹南事件这件事证明他们在波兰进行这些颠复活动只是因为他们不能‘解放’各民主国家的人民。”
新华社6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在七月三日一致通过了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麦考马克的一项提案,提案要求美国总统向联合国提出波兰局势问题,并且“通过一切可能的外交行动”,来“制止”波兰政府对波兹南事件煽动者的“报复”。这个公开企图干涉波兰内政的提案还表示希望在波兰恢复所谓“自由”制度,提案还认为不这样“就会危及美国的安全”。
参议院在七月二日也通过一项提案,对波兹南事件的煽动者表示“深深的赞佩”。

比万就波兹南事件发表文章
斥美国鼓吹颠覆政策煽动骚乱
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著名的英国工党议员比万五日说,如果美国认为现在是在共产党工人间布置阴谋并且制造国内骚乱的好机会,那它是“又一次想把时钟倒拨”。
比万在“论坛”周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波兹南事件的文章里严厉批评杜勒斯之流经常鼓吹的“解放”政策。他说,不管“解放”这个字眼在某些人的头脑中意味着什么,肯定不应当把它想成是战争行动,即“从煽动内部不满开始,然后激起国内骚乱,到时候就发展成内战,最后发展到由有关的外国进行干涉”。
比万还说:“解放”这个字眼一度曾经是一种高尚的概念,并且鼓舞过许多英勇行为,但是现在这个字眼听起来已经有“一种不良的声音”。“出诸那些对塞浦路斯和危地马拉保持沉默、对怯尼亚的集中营等事件一言不发的人之口,这个字眼就变得不好了”。
“这个字眼同把西班牙和葡萄牙当作盟国的做法是不相称的。”
比万认为必须反对外国干涉的“解放”政策。因为这可能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
比万继续说,如果关于波兹南事件幕后有外国机关在活动的指责是真实的话,那么“这样做是轻举妄动的和残忍的”。波兹南事件的发生是可悲的。“如果美国认为现在共产党国家所发生的变化和随之而来的争论是在共产党工人间布置阴谋并制造国内骚乱的机会,这样他们又一次想把时钟倒拨。”

英国殖民军队摇身一变
“马来亚联合邦军”出现
据新华社讯 塔斯社纽约三日讯:据美国报纸报道,七月二日马来亚正式“成立了”所谓马来亚联合邦军。这支军队实际上就是原来英国的殖民地军队,只是把名称改变一下罢了。据报载所以要改变军队名称,是因为英国当局想借此来掩饰它参与反对马来亚人民民族解放运动的战争。

美国拿出东西来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已经决定裁减军队三万人,在不久以前,我们同样地看到苏联裁军一百二十万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裁军八万人,越南民主共和国裁军八万人的消息,这种为争取世界和平的表现,对于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来说,是多么亲切!
不是健忘的人都会想起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小组委员会讨论裁军问题的结果。西方国家说他们是“爱好和平”的,他们是“愿意裁军”的。但是,现在人们怎么没有听到这些“慷慨的”言词付诸现实呢?苏联裁减了一百二十万军队,美国为什么不裁军呢?杜勒斯先生把苏联裁军一百二十万人说成“仅仅是更好地利用俄国的经济后备力量来促进它的依然不变的目标——称霸世界”。根据杜勒斯先生的“理论”,裁军是增加“战争的危险”,只有扩充军备才算是“爱好和平”。怪不得他一味地宣扬要把军费增加,一定要在太平洋上试验氢武器和核子武器。这是多么荒谬的逻辑!就是三岁的孩童也懂得真是爱好和平,就会“马放青山,刀枪入库。”
杜勒斯之流为什么要这样贬低苏联裁军的决定,而创造出一种“世外的逻辑”呢?很清楚,因为他不愿和平,害怕裁军。
历史上,法西斯希特勒都标榜过自己“爱好和平”。如果说美国愿意促进世界和平的话,那么,拿出东西来——裁军!
北京大学 吴绍雄

物价不断上涨 生活条件恶化
英国六百万工人要求增加工资
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报纸报道,六百万英国工人已经通过他们的工会,提出增加工资的要求。他们宣布决心要保卫和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准。
拥有一百三十万会员的英国运输与普通工人工会和拥有三十六万多会员的英国全国铁路工人工会新近提出了增加工资的要求。
在拉姆斯格特举行的全国矿工联盟年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根据物价上涨情况来增加工资。
英国钢铁业技术工人全国联合委员会七月四日号召一万四千名钢铁工人在七月十四日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
参加到要求提高工资运动的行列中来的还有:建筑合作社社员、翻砂工人、锅炉制造工人和造车工人等。
英国物价目前在不断上涨而英国政府却坚持执行它冻结工资的政策,这种情况严重地威胁着英国劳动人民的生活。南威尔士矿工联盟主席潘特尔说,煤矿工人的工资完全不足以保证最低生活费用。英国全国铁路工人工会主席史丹福德也强调指出,英国工人生活条件由于物价上涨而日益恶化,而公司的利润却在急剧上升。

英国经济困难更趋严重
工党责备政府未能找到克服办法
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下院在七月三日就工党对保守党政府财政经济政策的批评展开辩论。
英国工党在经济事务方面的主要发言人威尔逊说,英国的工业生产已经急剧下降,英镑价格已经跌到平价以下,而出口贸易又正在受到英国的最大主顾澳大利亚削减进口的抵制。
威尔逊还指责政府限制国内消费的所谓“反通货膨胀措施”引起了汽车工业的萧条。汽车工业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接连发生大批解雇工人和缩减工时的现象。仅英国汽车公司一家企业在上个星期就解雇了六千名工人。
工党责备政府没有能够找出办法来克服英国当前的经济困难。它提出一项谴责案说,最近政府宣布的削减政府开支七千六百万英镑的措施,并不是解决经济问题的办法。
英国财政大臣麦克米伦在为政府政策辩护的时候,承认了英国通货膨胀的严重情况。他说,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就不可避免地会发生长期和大规模的失业。但是,他不同意认为英国经济正处在总衰退的危险之中的说法。他辩解说,今年上半年英国的对外贸易,包括有形贸易和航运、保险、投资收入等“无形输出”,估计要有不下于一亿英镑的盈余。他说,“这是不够的,但是还是很令人鼓舞的”。
辩论结束以后,下院的保守党多数以三百一十票对二百三十九票否决了工党的谴责案。

资本主义国家
货币越来越不值钱
新华社6日讯 纽约消息:据1956年的毕克斯货币年鉴报道,五十三个资本主义国家的货币在最近几年大大贬值。这个年鉴用资本主义国家生活费用上涨的程度来衡量货币贬值的多少。据年鉴说,从1946年到1955年,美元贬值了17%,意大利里拉贬值了24%,英镑贬值了35%,法郎贬值了66%,日圆贬值了67%,玻利维亚货币玻利维阿诺贬值了95%,南朝鲜圜贬值了99%。
六月底一期的“新闻周刊”在“巨大的榨取”题目下,对这种情况发表了一篇坦白的评论说,“我们正处在通货膨胀的时代”。许多政府都依赖通货膨胀来维持经济活动。而通货膨胀一旦发生,一些有力量的特殊势力就要求它继续下去。一些集团“在使所有其他居民遭受损失的情况下得到好处。“通货膨胀是一种最残忍的和最漫无止境的税”。这家美国杂志承认,通货膨胀是使普通人民受害,而使大公司得益的。它说,政府是通过“蓄意制造的通货膨胀或者信用膨胀”“对自己的人民进行惊人的榨取”。

一条有“手臂”的怪鱼
据信是三亿年前的鱼种
新华社6日讯 马达加斯加岛塔那那利佛消息:非洲东部马达加斯加岛附近一个群岛上的渔民不久以前捉到了一条世界上最稀有的鱼——有“手臂”的空棘鱼。
这种鱼据信是生活在三万万年以前的一种鱼类,当时地球上到处是恐龙。以前,科学家们认为这种鱼在五千万年以前就绝了种。从1938年以来,这种鱼在世界上不过捉到过几条。
这次捉到的这条黑色有鳞的鱼,身长一百七十公分,重七十五公斤。它有一个柄状的鳍,长得像一条手臂一样。
这条鱼是在两百公尺的深水中捉到的。在捕捉时曾经经过一场搏斗,有两个渔夫的木船被这条鱼打翻了。
这条鱼已经制成了完整的标本运到马达加斯加岛的塔那那利佛,供科学家们研究。科学家们希望从这种鱼的各个方面研究史前时期的情况。

欧游散记
赵风
〔五〕
拉辛和莫里哀的戏剧
法兰西喜剧院有着很大的声名,我们虽然听不懂法文,但仍然去看了他们的两次演出、本来,法国外交部对外关系司送给我们只是一天的票子,但由于看错了票子上的日期,先一天我们便跑去了。等坐到包厢里才发现弄错了,因为,节目单上写着的是拉辛的“费德列”,而不是莫里哀的“伪君子”。但我们一看,整个能容纳一千多人的剧场,上座还不足五分之一的样子,我们很容易地下楼就把我们占用的这个最好的包厢买了下来,决定将错就错,听一听诗剧的朗诵。怪不得这一天观众这么少,因为拉辛的这个戏,自始至终是一些穿着希腊式的服装的男女们的朗诵,不能很好的懂得法文的外国人只能欣赏他们的铿锵的声调和优雅的姿态以及美丽的韵脚和节奏。这个描写雅典王室的悲剧在法兰西喜剧院已经是第一千三百零七次的上演了,在法国首次上演是在1677年。法国的伟大演剧传统在这个演出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同样,莫里哀的喜剧的演出也有着很高的水平,特别是每一个像我国京剧“亮相”一样的那种“间歇”,处理得都是恰到好处,自然而不夸张,丝毫不令人感到勉强。但是,也许这天不是假日,即使上演莫里哀的通俗的喜剧,上座也只有三分之一的样子。票价不能算是很贵的,因为,三楼座位虽然不算好但票价只要一百法郎左右,最好的包厢好像是四、五百法郎一个座位。当然,在巴黎,依靠工资生活的人是难得经常看戏的。至于歌剧院,那便不同了,因为在游览季节则经常都会有很多外国游客来见识场面。“茶花女”和“卡尔门”
歌剧院的“茶花女”和喜歌剧院的“卡尔门”,应该说是巴黎歌剧的典型剧目,外国游客来到了这个茶花女的城市,一定不会忘记看看爱丽舍大街和这个意大利作曲家写作的“茶花女”的演出。至于“卡尔门”,作为典型的法国歌剧,也有着同样的吸引力。
走过著名的凯旋门,那便是爱丽舍大街了,要想尝试一下茶花女当年在这条大街上驾车遨游的滋味,也可以叫上一辆马车,这热闹的现代城市所留下的前个时代在交通上的唯一纪念品。当然,马车要比出租汽车贵得很多,好在既然人们已经不是用它来作为交通工具,那就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著名的歌唱家米绍演的“茶花女”,是这个可以把历史追潮到1671年的国家歌剧院的著名演出之一。维尔第的音乐很好地表现了小仲马的小说,描写了这个仁爱、热情、容忍、自我牺牲的女性的受难的灵魂和悲剧的一生。比才的“卡尔门”描写的已经是另外的一种人物和生活,那是一个烟草女工的经历和爱情。这已完全不是茶花女型的女性了。歌唱家米克尔成功地掌握了这个角色的性格。
应该说,巴黎还算得是西欧艺术中心之一。
在巴黎看这些古典剧目的演出,还可清楚地看到法国艺术家们的严肃的工作态度。但在歌剧院其他的演出里,比如为纪念法国作曲家拉莫而演出的歌舞剧“殷勤多情的印度人”时,这个歌剧中美丽的音乐,便遗憾地被那种形式主义的舞蹈表演和机关布景式的舞台装饰破坏了。

专栏:国际点滴

·国际点滴·
选举经费的来源
明年秋天,西德就要举行大选。不久前,巴伐利亚大企业组织“经济政治联合会”向各个会员发出一份通函,这个通函写道:“不能不承认,现在的联邦议会对于企业团体的要求经常保持‘谅解的态度’。所以必须在新选举上准备予以广泛的帮助”。
于是,巴伐利亚大商业联合会通过决议:一切联合会会员每销售一万马克货物抽五十到八十芬尼的选举捐。
“免费的假期”
三个美国冒险家带了美制假骰子,到南欧著名赌城蒙特卡罗碰运气,可惜手法不灵,当场被人识破,因此啷呛入狱。
美国“时代周刊”用很体面的话报道这件事情说,当地的法官已经决定“邀请这三位美国加州人士”,在蒙特卡罗监狱里“免费渡半年至一年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