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还要等待到何时
今年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公私合营广州船舶修理厂的青年学徒黄娘恭忽然服毒自杀(遇救未死)。为什么一个生长在充满阳光的社会里的青年要自寻短见呢?原来他是含冤莫白,被迫出此。人们一定很奇怪,什么人在今天还胆敢逼死人命以身试法,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广州船舶修理厂的经济保卫股长王学海。
这个股长在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发现另一学徒林就基的皮箱被人割破以后,不是深入地调查研究,不是细致地分析情况,而是察言观色,主观武断,就采取捆绑逼供的非法手段对黄娘恭进行了连续三晚的“非法审讯。黄娘恭自杀的严重事件发生以后,这个厂的党组织只是对王学海作了一个“党内劝告”的轻轻的处分。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虽然对这一事件作了检察,虽然建议要重新处理,虽然也一再催促过,可是,时至今日,并未重新处理。怎么办?是继续耐心地“等待”下去呢?还是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维护法律的尊严,给违法乱纪分子以应得的惩治呢?这就要看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究竟以什么态度对待人民的委托,对待自己的职责了!

不要忘记他们
浙江省瑞安县肇平垟村目前存在着一种令人很不愉快的情况,这就是一些过去对革命有贡献的老人,被我们的一些同志淡忘了。比如七十岁的老农黄显狼,1926年就加入了农民协会,1930年参加过农民暴动,后被反动派逮捕坐牢六年,受尽苦刑。出狱后,仍旧积极掩护革命同志,坚持参加革命活动。解放后,他分得了土地,却没有分到房子,到现在仍然住在破祠堂里。去年年底,他参加了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里虽然每年给他老两口五十元,作为“五保”。但因两眼已瞎,加上年老力衰,不能干活,所以生活相当困难,而救济款又常常没有他的份。还有其他一些情况相似的老人,也得不到应得的照顾和敬重。
中国有句古话:“吃果不忘栽树人”,当我们今天都在分享革命胜利果实的时候,不应该忘记他们——那些为了这一胜利跟革命同过生死共过患难的人。

黎明时的“突袭”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北京废品经营处的房子在都市规划拆迁范围以内,因为没有移居的地方,一时无法迁出。但在静待上级解决期间,北京市西单拆迁组却来了个“突然袭击”,六月二十四日,这天是星期天,早晨七点十五分,废品经营处的同志还晨睡未醒,忽然屋顶上砰!砰!澎!澎!轰隆之声,不绝于耳,接着砖瓦齐飞,灰尘遍扬,房子里的人睡意蒙胧,真相不明,以为是什么大祸临头,登时乱作一团,有的人连衣服也没穿就跑了出来。
当然,拆迁组的任务就是“拆”,但顾名思义,也应该“迁”而后“拆”,为什么当人家还无地可迁的时候,就用“拆”的办法强迫人家“迁”呢?

应该这样来减少会议
郑启民 徐耀
公私合营上海恒丰纱厂有一个工人对厂里的领导干部说:“请你少开点会,多给我们些休息时间!”这只是一个工人的呼声吗?不,这是目前广大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共同要求。会议多,是厂矿企业中的一个老问题,而这个老问题在目前工业生产高潮中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过多的会议不仅严重地影响了职工们的文化技术学习、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也束缚住了企业工作人员的手足,使他们不能经常地接近群众,深入实际,及时地了解情况和处理问题。
目前,有些厂矿企业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已经开始注意减少会议。这是一个好现象。许多企业都规定了精简会议的制度,统一安排了职工的业余活动时间。这样做当然是必要的,但仅限于这些则是很不够的。因为会议过多的问题并不只是由于会议制度不健全和开会的方法不好所造成的。会议过多,还因为企业领导者的工作作风不深入和群众观点不强。因此,如果企业党组织和领导者只是简单地规定一些制度去削减会议,而不注意改进自己的领导作风和加强群众观点,那么,会议并不能真正减少,或者“明会”减少了,“黑会”仍是很多。结果不仅所规定的制度坚持不了,反而会使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对精简会议丧失信心,认为会多的问题是无法解决的。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就已经发生了这种现象。今年三月间,该厂党委会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重新安排了职工的业余活动时间,精简了许多会议。但是,因为他们对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注意不够,在职工业余学习时间内大家虽然不能开会了,可是利用干部和工人中午的休息时间和早晨上班以前的时间来开会。这样,反而加重了职工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有人称这种做法是:“改头换面,实质不变。”
现在,确有不少企业领导干部不管是了解情况,布置工作,检查工作,总结工作,都习惯于把基层工作人员找来开会。哈尔滨亚麻纺织厂在没有转变领导作风以前就是这样。今年年初,厂里准备要推广先进经验。但是,厂长和党委书记因为平日不下去,就不了解厂里有哪些先进经验需要推广,当时又不愿下去弄清这个问题,于是就通知各分场主任来厂部开会汇报这方面的情况。各分场主任同样不了解情况,会议当然没有好的结果。于是,分场主任回去召集车间主任和工段长开会,了解情况,总结经验,然后再到厂部去开会汇报。就这样一层层地开会开会,忙了好几天。开会,是领导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是,如果不论事情大小,都要开会,领导干部势必被束缚在会议室里,没有时间深入下去具体地领导生产,这就必然会使企业的领导干部陷于这样一种困境:越是不深入实际,不了解情况,越是遇事就得开会;越是开会多,就越不能深入实际了解情况。
要改变这种情况,就在于领导干部有没有决心改变这种浮在上面进行一般化的所谓原则领导的状况,真正地深入下去进行艰苦的工作。不少企业的经验证明,只要企业领导者的领导工作深入了、具体了,那么企业里的会议不但可以大大地减少,而且工作中的问题也能得到及时的解决。哈尔滨亚麻纺织厂党委会在上级党委的帮助下,从今年二月开始下决心改变过去的领导作风,一方面规定制度减少会议,一方面确定每个党委委员、分场总支书记和行政、工会、青年团的领导干部每天用二分之一的时间深入车间和工段,帮助基层工作人员解决问题。领导干部深入下去以后,会议减少了,而且能够及时地发现和解决生产上的重大问题。比如,厂长徐华在二月下旬去织布场检查工作的时候,就及时帮助车间干部解决了机器时常发生故障的问题。现在,亚麻厂的会议不但少,而且开得比过去好,因为他们注意了在会议前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如党委会在讨论怎样进一步开展先进生产者运动的问题以前,党委会就组织副书记、工程师和工会主席等负责干部深入车间摸清当前运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办法和要求,结果党委扩大会议只开了一个多小时就解决了问题。下面干部对这次会议感到非常满意。
要精简会议,企业领导者还必须加强群众观点,克服不相信群众、过低估计群众觉悟的保守思想。所谓相信群众,就是一方面要相信企业里的党员、团员和积极分子有对职工群众进行个别说服教育工作的能力,通过这些人的个别说服教育工作就可以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上级指示,及时传达给广大职工;另一方面还要相信职工群众能够接受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但是,至今仍然有不少企业领导干部不相信群众,不去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力量。在推销今年公债的时候,地方国营豫北纱厂的领导者就是既看不到职工的阶级觉悟已有很大的提高,会踊跃购买公债;也不相信党员和积极分子能做好个别说服教育工作,而仍然占用全厂职工整整三天的业余时间来召开大会和小会进行动员。实际情况怎样呢?当该厂把购买公债的消息向职工群众广播以后,许多工人纷纷认购公债,在没有召开大会以前就有两个车间超额完成了推销公债的计划。同样是推销公债,常州大成三厂和民丰纱厂等许多工厂并没有召开各种会议,也没有作大报告进行动员,他们只是充分地运用党员、团员和宣传员的力量,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工作,结果都很快地完成了推销公债的计划。上海市有些工厂从去年年底开始减少会议后,不少党组织都注意发动全体党员对群众进行个别说服教育工作,结果不但会开得少了,群众工作也比过去做得更深入更广泛了。这些经验和教训都说明,只要领导者相信群众,敢于依靠群众进行工作,就能把自己和群众从很多不必要的会议中解放出来。

专栏:地方报纸评论摘要

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
新华日报在六月二十八日发表的一篇社论中,总结了各地党代表大会发扬民主开展批评的经验,号召把大会的民主精神正确地贯彻到基层组织和日常工作中去。
社论指出:要使党代表大会开得好,大会的领导者固然要放手发扬民主,同时也要大胆进行领导,启发和诱导代表抓住主要问题展开讨论,把批评引向正确的方向。不敢放手发扬民主和不敢大胆领导,对于党内正常的民主生活都是不利的。
在谈到如何正确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时候,社论说不但要保障每个代表有批评别人的权利,而且要保障被批评者有申辩的权利。应该把坚持正确的意见同不虚心接受批评、压制民主这两回事区别开来。
在各地召开党代表大会以后,发现党员中有两种不正常的情绪:一种是,有些领导干部在受到批评后患得患失,不敢大胆负责地工作。另一种是,有的基层工作人员片面地认为发扬民主就可以不执行上级党委的指示,个别支部甚至作出了同县委指示相抵触的决议。社论对这两种偏向进行了分析和批判,指出了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的重要性。

专栏:读者来信

让我们少开些会吧?
编辑同志:
我是兰州市纺织品公司的一个干部,读了人民日报六月七日发表的“让干部少开会,多下去”的社论以后,我感到兼职多,会议多的情况,在兰州市的商业部门中,在我们公司里也是很严重的。
我是共产党员,也是青年团员,在公司里作政治工作,一身兼团支部书记,团总支组织委员、工会宣传员等十二职。我的身体不好,开会对我确实是个很大的负担。
有一次,上午连续开了几个会以后,党支部又通知我中午还要开团支部大会。我建议把会改在晚上开,中午让大家休息。谁知我的建议不但没有被党支部书记采纳,反而被批评了一顿,还叫我在党的会议上作检讨。
并不是我反对开会,也不是我不愿多做工作。我希望兰州市商业部门的领导同志,根据六月七日人民日报社论的精神,精简不必要的会议,使我们能够得到合理的休息时间,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兰州市纺织品公司 侯文毓

内务部召开座谈会
讨论选举和移民工作
新华社6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在最近在北京召开了选举和移民工作座谈会。
这个座谈会讨论了1956年基层选举工作的若干问题,还交流和总结了各地移民工作的经验。
座谈会认为,这次选举是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高潮中举行的。通过这一次选举,将使全国人民和“所有干部都能在人民的鉴别下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从而更加激发起参加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国家管理的积极性。这就是应该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群众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检查政府的工作,对原有的代表和干部进行一次鉴别,以改进政府工作。这样,通过这一次选举也将给国家政权机关补充一批新生力量。为此,各地必须加强对选举工作的领导,妥善安排选举工作的时间和步骤,并且做好建立机构、调整区乡行政区划、划分好选区、审查好选民资格等准备工作。
为了保证选民能充分地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意志,座谈会上认为,在具备条件的乡可以用无记名投票的方法来代替举手的选举方法。座谈会还讨论了当选的人民代表固定联系选民的制度和结合选举整顿、健全基层政权的组织、制度等问题。
关于移民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是有计划地大规模地进行移民工作的第一年,各地都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取得了许多成绩。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省之间,今年上半年已经移民三十三万多人,此外有五个省的省内移民十万多人。这些移民在各地开垦了大片荒地。仅黑龙江省的四十个县已开垦出十一万多公顷。座谈会认为,移民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对促进我国各个地区经济、文化事业的平衡发展和增产粮食、繁荣地广人稀的地区将有重要的意义。
座谈会指出,由于移民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今后各地应该根据需要和可能来确定移民任务,并且要切实遵守自愿的原则。移出地区和安置地区都应当认真作好各项必要的准备工作,并且应当认真执行民族政策和注意移民同安置地区原有居民的团结。对今年已经安置的移民要大力组织他们进行生产,争取按原计划在今年内完成开荒任务;加强对移民的思想教育工作,并且要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上的某些困难问题。
这次座谈会是在六月二十一日到六月三十日举行的。

苏联展览会在武汉闭幕
两月内接待了二百三十多万人次观众
本报武汉6日电 在武汉举办的苏联经济及文化建设成就展览会,在两个月中接待了二百三十多万人次的观众以后,于五日胜利闭幕。观众中,有来自新疆、西藏、辽宁、福建、海南等二十多个省市的三百多个参观团,也有来自法国、巴西、越南等二十三个国家的外宾。
在展出期间,展览会还组织了许多专业学习,由苏联专家向我国专业人员介绍先进经验和科学技术理论知识,一共作了一千一百多次讲课、现场指导、座谈等活动,解决了五百多个问题。苏联专家还在现场指导中提出了412条建议,使武汉市裕华纱厂、第一纱厂和武汉印刷厂等工厂的生产效率迅速提高。
在展出期间,“友好电影院”和售品部还放映了苏联科学教育影片二百六十场,出售了苏联商品十四万件。 (湖北日报编辑部)

内蒙古烈军属等积极分子
二百多人受到奖励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5日电 252名烈属、军属、革命残废军人和复员建设军人,在四日闭幕的内蒙古自治区烈属、军属、革命残废军人、复员建设军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上受到了奖励。
受奖的优秀革命残废军人屈占泉领导的解放菜园农业生产合作社,四年来连续六次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的增产、丰产模范社。这个社生产的白菜,创造了每亩生产九千四百斤的纪录。全社八十四户社员,去年每户平均收入七百六十多元,比1953年增加50%以上。受奖的达呼尔族复员军人苏保连,今年二月间带动达呼尔牧民在呼伦贝尔草原上建立了一个三十三户的牧业生产合作社。今春全社接羔时,成活率达到了98%。
这次大会选出十四名蒙古、回、汉族代表,准备出席全国烈属、军属、革命残废军人和复员建设军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

山西慰问团到内蒙古慰问移民垦荒人员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6日电 山西省移民慰问团五日从呼和浩特出发去内蒙古自治区的乌兰察布盟和河套行政区荒地上慰问山西省的五个青年垦荒队。
慰问团是在二日到达呼和浩特的。内蒙古自治区也派代表参加了慰问团。
河北省慰问团也将在七月中旬到内蒙古慰问垦荒移民。
今年春天,这两个省来内蒙古的近一万名垦荒人员,开垦了大量荒地并且种上了庄稼和蔬菜。在乌兰察布盟和黄河后套荒地上的人们,正在一面开荒一面盖新房屋。最近他们已经陆续从帐篷里搬进了新盖好的房屋。

海南岛某部兵工厂
为农民制造农具
本报讯 驻海南岛黎族苗族自治州的海军某兵工修理厂,利用空隙时间为农民制造工具。在一个短时期内,已经完成了一千架中耕器和五十架打谷机的任务。另外,还制造了二百架打谷机的零件。
(刘安宁)

国务院任免名单
新华社6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六月十四日任免了一批国家机关和驻外使馆工作人员,名单如下:
任命张越、林兆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及共和国大使馆参赞;
杨春茂、潘纪文、许世平为建筑工程部副部长;
金树原、张昭为林业部部长助理;
免去陈家康的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
免去张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及共和国商务代表处副代表职;
免去杨春茂、潘纪文、许世平等三人的建筑工程部部长助理职务。

民革中央委员会开会
座谈加强联系社会人士工作
新华社6日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于七月四日下午座谈联系社会人士工作问题。
关于联系那一类人的问题,邵力子的意见是:联系对象以中上层旧军政人员为主,个别的影响较大的下层人员,也可以联系,已经有了关系的工商界和中西医也不必中止。但懋辛和裴昌会对于社会人士要求学习和介绍工作等问题,认为:应该尽量满足他们对学习的迫切需要,如希望参加社会工作像街道工作和扫盲运动等,民革组织应该协助他们求得解决。
参加座谈会的人还提出希望解决联系社会人士的经费和干部问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李济深表示,会上所提出的许多问题,民革中央都将加以考虑,使得联系社会人士的工作,今后得以进一步的改进和加强。

张毅走上了工作岗位
自首投案并且有立功表现的特务分子张毅,得到政府的从宽处理后,现在已分配在杭州师范学校图书馆工作。
新华社记者 杨春敬摄

优待烈属军属和革命残废军人
八十六个乡镇实行优待劳动日办法
本报讯 北京市已经有八十六个乡、镇用优待劳动日的办法,帮助贫苦烈属、军属和二等以上革命残废军人解决生活困难问题。
郊区农村成立了许多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以后,土地已经为农业生产合作社集体所有,过去用代耕解决贫苦烈、军属和二等以上革命残废军人生活困难的办法,已经不适用了。在三月里,市民政局就布置各区试用优待劳动日的办法代替代耕办法。从试用的结果看来,优待劳动日的办法,可以保证贫苦烈、军属和二等以上革命残废军人的生活水平不低于一般社员的生活水平,并且还能够随着一般社员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而提高。
丰台区岳各庄乡农业生产合作社在评定优待劳动日的时候,根据社里平均每个社员全年能出多少劳动日的情况,规定凡是烈、军属和二等以上革命残废军人的平均劳动日不足这个数目的,都给优待补助。社里的烈属胡王氏,得到五十五个劳动日的补助。她感激地说:“我原来认为转高级社以后,土地归社里了,政府就不再照顾了;现在政府用优待劳动日的办法替我们解决了生活困难。我今后一定要积极劳动生产,来报答政府对我的关怀。” (张梦平)

新辟两条电车路线
本报讯 北京市又新增辟两条电车路线——西直门到体育馆和西直门到崇文门。这两条路线,将在十日正式通车。西直门到体育馆的直达电车通车后,前往体育馆参观各种精彩球赛的观众,再也不用因交通不便而发愁了;同时也解决了外城东南隅一带居民迫切需要公共交通工具的问题。
北京市从1924年开始有电车、到1949年的二十五年时间内,发展很少,到解放时,只有四条路线能通车,营业路线的长度三十多公里。在解放以后的七年时间内,北京市的电车有了飞跃的发展,到现在已有九条长距离的路线、营业路线总长度达八十四公里,比过去增加了一倍半。每日行驶的电车有217辆,假日时达到227辆,比解放前夕增加十几倍。平均每日客运量达三十三万人,比解放前最高客运量增加三倍半以上。
为了适应首都建设的需要,第一条无轨电车路线已开始修建,明年春即可通车。 (张志鹏)

商业网调整之后瑞蚨祥生意兴隆
本报讯 北京最有名的绸缎布店——公私合营“瑞蚨祥”布店,在调整商业网之后,生意更加繁荣。国营商业领导部门,为了贯彻执行调整商业网的正确措施,于六月一日将北京市百货公司第二门市部的棉布部撤销,以便增加“瑞蚨祥”的营业额,克服“公忙私闲”的现象。经过调整商业网后的一个月来,瑞蚨祥平均每日比过去多做了一千多元的生意。今年上半年,有四个月的销售计划都没有完成,六月份的销售计划竟超额完成了。职工们也忙起来了。 (瑜)

夏季音乐会的新阵容
本报讯 七日晚上在劳动剧场举行的第七次夏季音乐舞蹈晚会,将由北京市人民委员会机关合唱团参加演出。这个合唱团是由市属各机关的九十多名音乐爱好者组成的,合唱团团员中有商业工作者、计划工作者,有公安干部、银行干部,有秘书、统计员、护士、工程师……
首都机关的文娱活动,一年比一年活跃。周末或假日,除了电影、舞会、球赛等等活动以外,机关业余剧团经常为本系统,本单位的同志演出话剧、京戏或音乐、舞蹈节目。机关工作者组成的业余文艺团体参加正式公演却还是第一次。它说明了首都业余文艺活动的发展。另外几个由教师、大、中学生以及少年儿童等组成的业余合唱团,舞蹈团,也将要在今年夏季第一次参加音乐舞蹈晚会的演出。
工人、学生和机关工作人员,是观众,同时又是演员。每年夏季举办的音乐舞蹈晚会,丰富了首都劳动人民的文化生活。(钢)

舞蹈学校实习公演
本报讯 北京舞蹈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以及这个学校附设的舞蹈编导训练班学员,六日为首都市民表演了许多新鲜的舞蹈。这是这个学校举办的第三次实习公演。
这次实习公演一共有三十多个节目,其中除了苏联、罗马尼亚和南斯拉夫等外国舞蹈外,全是学校教研室创作的。校长戴爱莲参加了舞剧“胡桃夹子”中的一段“纱巾舞”的表演。一、二年级学生表演的芭蕾舞和苏联“玛祖卡”舞,最受观众欢迎。表演“玛祖卡”舞的演员,年岁最小的只有十二岁。(义)

服务周到的旅店服务处
新华社讯 北京市火车站附近新设立的旅店服务处,成立二十多天来已经为二万六千多个来北京的旅客解决了住宿问题。
旅店服务处是由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公司设立的,工作人员们一天二十四小时殷勤地为旅客服务。他们通过灵敏的联络网,清楚地掌握住了全市五百多家旅店的住客和空房情况,随时根据旅客要求迅速地安排住宿。在这里,孕妇、带孩子的、老年和病残的旅客,得到特别亲切的照顾,他们不需要等待就能优先得到好房间。当旅客订好了房间以后,服务员还代他们雇好车辆,讲好了合理的价钱。有时候还专门有人把旅客直接送到旅店中。
这些服务完全是义务性的。
每天从各地开到北京的客车有近三十次,不少旅客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过去,他们常常在夜间因为找不到旅店睡在车站上;有的要花四、五元的三轮车钱到处寻找旅店。

在北京市急救站
甸义
窗外还在淅沥地下着雨,急救站值班室内宁静得除了时钟滴?滴?的响声以外,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值班员正在灯下细心察看着今晚市属各医院汇报来的空床位情况。一声刺耳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室内的沉寂,值班员急忙拿起听话筒,“什么?……昏迷……有没有请附近医生诊断过?……”
“喂,在什么地方?……府右街二十六号”值班的汽车司机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他接过听话筒详细地问明了对方的地址。
值班的贺大夫也进来取走急救包和氧气袋。我紧随着他一起登上急救车。
一切发生得这么突然,八点十二分接到电话,过三分钟汽车已经开进一幢大楼后的院子。院子里和楼梯上下都站满了人,他们正在焦虑地等待着,一见到大夫才松了一口气。病人躺在楼上一个房间的躺椅上,面色苍白,这时已经苏醒过来,还在痛苦地呻吟着。贺大夫给他诊断之后,认为病情已有好转,决定把病人送到附近北京市立第七医院去治疗。
八点半钟我们已经离开了第七医院,踏上归途。
汽车司机告诉我,这次出车是最近的一次,病人病情也是较轻的。今天下午他就曾去离城几十里的昌平救一个触电的人,过去还去过固安、良乡和通县。司机的这番话,我在急救站两位站长那里也听说过。他们对我说,急救站成立在去年,现在有十几名医务人员,每天昼夜轮流值班。急救站配备有四辆急救车,发生了事情随时派出急救车进行抢救。市属各医院每天向急救站汇报两次空床位的情况,这样他们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把急病人送到最近的有空床位的医院去。一年来他们从死亡的边缘救活了不少人,其中有在工厂、工地和交通发生事故受伤的,也有急性中毒、难产、溺水或慢性病急性发作的病人。最忙的时候曾一天出车二十多次。张站长对我说,急救站是一个新的医疗机构,目前人力和急救车都感到不足,急救站正准备在居民当中训练一批急救人员,以便组织全市的急救网。
告别急救站的时候雨已停止,路灯照射着墙壁上“北京市急救站电话五局五六七八”几个大红字闪闪发光,“五五六七八”这个电话号码对首都市民来说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