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7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制止西德军国主义复活
德共号召阻止阿登纳政府征兵
建议所有民主力量团结一致在议会内外展开斗争
新华社柏林26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杜塞尔多夫消息:德国共产党执行委员会在七月二十四日发表了一项声明,要求德国社会民主党和西德所有的工会把它们的力量同德国共产党联合起来,在议会内外同时展开斗争,以阻止征兵法在西德实施和制止西德军国主义的发展。
声明说,征兵法是在已经肯定地有希望结束军备竞赛的这样一种形势下决定实行的。这样,德国军国主义者就证明了他们是人民安全的最危险的敌人。
声明号召西德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把保护青年的责任担负起来,并且建议所有的民主力量团结一致来解决这个重大的任务。
声明呼吁所有反对征兵的人都支持这样的要求:阻止在今年把九万个青年编入军队,使一切为实施征兵法而采取的措施至少延迟到1957年联邦议院选举以后再执行。
声明最后强调西德政府应该延缓征兵,以便对裁减军备和缓和局势作出努力。

冰岛新总理声明美军必须撤走
美国如不答应,就要废除1951年条约
新华社柏林26日电 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新任总理荣纳逊二十四日晚间在就职演说中宣布:他将按照议会的决议要求美军撤离冰岛。如果不能同华盛顿就这件事达成协议,他就要取消允许美军驻在冰岛的条约。
他说:“现在世界局势已经比1951年(签订允许美军驻在冰岛的条约的时候)来得好”,因此,美军没有必要留驻下去。
荣纳逊在谈到内政政策时说,他的主要目标将是扩展冰岛的捕鱼领海界限,以帮助恢复这个国家的经济。

在英国下院外交政策辩论中
劳埃德主张增多国际接触和贸易
盖次克尔批评西方国家在裁军问题上反复无常
新华社25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劳埃德七月二十四日在英国下院举行的外交政策辩论中谈到当前英国外交政策的主要考虑。他说:“世界正在从僵硬的阶段走向有伸缩性的阶段”。他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接触,更多的贸易,更多的交换意见。我想,通过这些将能达到进一步的缓和和更好的了解。”
劳埃德强调,英国不能听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东南亚条约或者巴格达条约“瓦解”。但是他同时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这种条约和组织应该完全保持过去的模样。他说,“我们认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组织应当保存,而同时它的其他活动也应当加以发展。”
在二十四日的辩论中,工党领袖盖次克尔代表反对党发言说,和艾登一样,工党认为目前国际局势中两个最重要的变化是:核子武器日益完善和苏联的“演变”。他说,苏联已经采取了更灵活的态度,“我们这一方同样也应该采取灵活的态度”。
盖次克尔对北大西洋集团出现“分裂”迹象表示不满,他认为大西洋国家应当在政策上“互相配合”。他还批评了西方国家在裁军问题上的立场反复无常。
前工党政府大臣杨格在发言中着重谈到了接纳中国进入联合国的必要性。杨格要求保守党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说服美国,并且设法使美国停止对中国的贸易限制。
下院辩论在没有进行表决的情况下宣布结束。

艾登强调政策要灵活华盛顿方面颇感不安
据新华社26日讯华盛顿消息:英国首相艾登在下院辩论中的发言引起了美国的不安。“纽约时报”七月二十五日说,“由于先前有迹象表明英国防御开支要大大削减,同时艾登强调应当有更大程度的灵活性,包括增加对苏联的友谊在内”,这就加强了美国某种动摇不定的感觉。
“纽约时报”说:“尽管西方的观点基本上是一致的,但是有人无疑将作出努力来把英国的灵活性同据说是杜勒斯所赞助的强硬政策作个对比。”这家报纸指出,到目前为止,英国的“灵活性”主要表现在增加同苏联和社会主义阵营其他国家的贸易上和艾登认为可以在裁军谈判之外讨论限制核子武器试验的主张上。
路透社驻华盛顿记者说,美国官员对艾登的限制核子武器试验计划“感到意外”。

西德本年度军费
达一百六十亿马克
新华社柏林26日电 柏林民主区的“经济周刊”最近刊载的一篇文章说,据西德报纸所作的最谨慎的估计,西德1956—57年度的实际军事开支达到一百六十亿马克。
这篇文章指出,西德财政部长谢菲尔承认,除正式列入预算的军费外,西德还有额外的军费。文章说,有许多军事拨款表面上并不属于军事开支。例如,有八千八百万马克预定用于扩大防空体系,有二千四百万马克准备拨作盖伦间谋组织的活动费用,这些款项都没有被列为军事开支。
文章还说,正式被列入预算的西德军费是八十七亿马克,比去年增加了67.3%。这笔款中有十二亿马克将用来修建飞机场,三千五百万马克将用来扩大航空工业,五亿六千万马克将用来购买坦克,三亿六千万马克将用来建造军舰。

反对英国殖民统治
新加坡举行群众大会
号召各政党组织民族联合阵线
据新华社26日讯 新加坡消息:七月二十二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有五千人参加的群众大会,号召新加坡和马来亚联合邦一切反殖民主义的政党联合起来组成民族联合阵线。
这次大会的发起者是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它在大会上宣布了这个党为争取马来亚人民的独立、自由而奋斗的纲领。这个纲领要求建立一个由马来亚和新加坡合并的独立的马来亚国家,以便结束英国对马来亚人民的殖民统治。
人民行动党的主席杜进才在大会上发表了演说。他说,伦敦谈判失败的原因是由于英国不肯放弃对新加坡内政大权的控制。他强调指出在目前加强新加坡和马来亚联合邦各族人民间的团结的重要性。他说,要严防煽动分子用挑起民族仇恨和民族纠纷的手段来使人民忘记争取独立的斗争任务。
人民行动党总书记李光耀在讲话中要求新加坡各反殖民主义的政党联合组织一个民族联合阵线。
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抗议英国政府想在新加坡维持殖民统治的企图。
这是伦敦谈判破裂以来第一次在新加坡举行的群众大会。新加坡英国殖民当局曾经屡次阻挠这次大会的召开。

菲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指责
美军事基地给菲律宾带来罪恶
据新华社26日讯 马尼拉消息:据“马尼拉纪事报”报道,菲律宾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格尔·库恩柯在七月二十日说,由于美国在菲律宾的基地具有九十九年租借期,菲律宾已经被剥夺了在行使主权的许多方面所必需的行动自由。
他在向报界发表的一篇正式声明中指出,美国军事基地带来了这些罪恶:这些基地周围的市镇里娼妓、赌博、酗酒和其他罪行增加;基地或保留地范围以内的市镇当局的收入被剥夺;基地以内或基地附近的许多居民的谋生手段被剥夺。
库恩柯还谴责目前就扩大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问题所进行的谈判的“神秘和秘密气氛”。
库恩柯还说,美国军事当局已经选定宿务附近的目丹岛、北依罗戈省的老沃和三描礼示、巴丹、三描和礼智的一些市镇作为新基地的可能的地点。美国军事当局计划在北依罗戈省的老沃建立雷达设备。美国军事当局以后还可能在该地区建立基地,因为它邻近中国海。

重光葵在菲律宾说
日本目前不想参加马尼拉条约
新华社26日讯 马尼拉消息:日本外务相重光葵今天在这里说,日本在目前不打算参加马尼拉条约组织。
重光在前往莫斯科途中路过马尼拉的时候被问到日本参加马尼拉条约组织的可能性如何。重光在答复中还说,日本政府也还没有讨论过参加马尼拉条约组织的问题。

美国会对援外问题争吵激烈
两院联席会议通过折衷拨款法案
本年度停止对南斯拉夫进行军事援助
新华社26日讯 华盛顿消息:吵嚷了很久的美国1957财政年度对外援助拨款数目,已经在昨天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取得了一致意见。两院联合通过的新法案是一个折衷法案,它比众议院表决的增加了三亿四千多万美元,比参议院表决的减少了三亿四千多万美元。
新法案规定的数字是三十七亿六千六百五十七万美元。它比艾森豪威尔今年年初向国会要求的数字减少了十亿多美元。
这个新拨款法案的一个重要改变是禁止用1957财政年度的拨款对南斯拉夫进行军事援助。
美国国会在讨论这个法案过程中发生了两种意见的争吵。一种是,鉴于世界许多地区中立主义情绪的增长,主张用加紧控制美援的办法来保持这些地区同美国的关系,另外一种是主张继续援外,继续用美元来笼络其他国家。
在讨论过程中发生的关于是否继续援助南斯拉夫的问题上,也发生了两派意见的激烈争吵。参议员诺兰、布里奇斯和麦卡锡等主张全面停止对南斯拉夫的援助,作为对南斯拉夫同苏联修好的“惩罚”,而另外一部分人表示担心这样做会使南斯拉夫进一步“疏远”美国。
诺兰的全面停止对南斯拉夫援助的提案因为没有获得必要多数而遭到否决。新法案的内容是:不得在1957财政年度的拨款中给南斯拉夫以军事援助,在这以前拨出的、已经待运的军用物资则是例外。

印度财政部长辞职
据新华社新德里25日电 印度总统二十四日批准了财政部长德希穆克的辞职。财政部改由总理尼赫鲁负责。
德希穆克今天在人民院说,他的辞职是对政府把孟买市划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以外表示抗议。

西巴、阿富汗和伊朗
连日大雨洪水成灾
据新华社讯 最近以来,西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发生水灾,情况严重。在西巴基斯坦,由于过去几天中的空前大雨,许多地区已经被淹。拉尔卡纳地区。有三个城市实际上已经被冲走,至少有85%的居民完全无家可归,在这些地区中的农村呈现一片古代废墟的样子。
七月二十五日晚间,阿富汗全国暴雨、洪水和冰雹成灾。成千的房屋被冲走了,成百的人丧失了生命;庄稼被毁坏,加什戈尔的纺织厂部分被毁,锡罗比的一个大木工厂也被毁坏了;帕格曼萨兰卡纳宫和扎希沙希巴格宫简直成了废墟。
伊朗最近洪水成灾,有三百人死亡,成千的人无家可归。

美国在阿尔及利亚进行反法活动
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罗马二十五日讯:“国家晚报”刊登的一篇巴黎通讯写道,据美国人士说,美国工会领袖欧文·布朗因为在北非进行违反法国利益的活动在今年五月被法国逐出阿尔及利亚以后,他的使命已经转交给美国在阿尔及利亚的工业公司的代表。
这篇通讯说,所谓美国公司的代表,主要是指美国“加利福尼亚美孚油公司”的代表,这家公司1953年开始在阿尔及利亚勘探石油。这家公司有两个职员多次按照美国外交政策领导机构的指示执行了各种“微妙”的国外使命。
通讯说:“他们的任务在于同阿尔及利亚的民族主义分子建立接触,怂恿民族主义分子要求美国出面‘调停’。”

走和平共处的现实道路
——评英国下院对外交政策的辩论——
胡今
继英联邦总理会议之后,英国下院举行的外交政策辩论,引起了国际舆论广泛的重视。
艾登首相在下院的发言中,对他在英联邦总理会议上宣布的促进东西方谅解的原则,作了一些具体的说明,并对当前国际问题提出了若干积极的意见。英国的“新闻纪事报”称之为艾登“对世界局势的大胆的重新估计”。
艾登肯定地认为世界大战的危险“已经减退,而且正在减退”。艾登对局势的这一估计,无疑是符合事实的。但是见仁见智,在于从这个估计得出什么样的结论。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十八日的谈话中也承认:
“国际紧张局势已经有了相当的缓和”,但他从这个估计得出的结论是加紧原子军备竞赛,继续进行冷战。现在艾登认为:“在战争恐怖已经不那样紧迫的气氛中,就可能有机会来加强和平所依赖的更大的信任。在今后若干月中,英国的外交一定致力于这一点。”
今天的局势摆得很明显,要么甘冒原子战争的危险,要么实行共处,别的道路是没有的。艾登认为在目前核子时代,“没有人能够认为”发动一场大战会有好处。他说:比较起来,“我宁愿要苏联竞争的威胁,而决不愿意有世界大战的威胁”。把和平的经济竞赛硬说成是威胁,自然是没有脱出老一套宣传的窠臼;但认定无论如何战争不再是一种可取的解决国际事务的手段,并表示应当致力于促进国际信任,从这里人们终于看到比较现实的英国外交传统的痕迹。
目前,建立和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合作是有着广泛的基础的。英苏、法苏会谈以来的局势证明,进一步加强大国之间的信任的可能性已大为增加。人们注意到艾登这个看法:“通过耐心的外交活动,我们可能能够逐渐地趋向真正大问题的解决”,“我们必须无时不努力扩大一致意见的范围。”劳埃德外交大臣也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接触,更多的贸易,更多的交换意见。我想,通过这些将能达到进一步缓和和更好的了解。”的确,如果各方都抱着互相尊重和谋求谅解的真诚态度,并从世界和平的共同利益出发,那末,逐步地解决迫切的国际问题,肯定地是会收到成效的。
目前最迫切的问题,是裁军问题。而且这个问题本来已经非常接近于达成协议了。继续阻挠这个问题的解决是毫无道理的。英国“观察家报”指出:“世界舆论的压力正在迫使大国走向裁军协议”。可是在这方面,西方国家迄今在裁军谈判中的表现始终是不能令人满意的。而且有人还怀着一种企图,想用一种核子军备竞赛来代替老式的军备竞赛。例如,杜勒斯最近硬说,“全世界已经有一种日益增长的感觉,认为最新的发展要求更着重于现代化武器,发射现代化武器的手段以及防备它们的发射的保护措施,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着重人力了。”
决不能让冷战势力找到掩蔽的地方。由裁减常规军备走上原子军备竞赛的道路,是重新加剧冷战的道路。必须堵塞这条道路。苏联最高苏维埃已向各国议会发出了停止军备竞赛的呼吁。苏联政府为此向各国发出照会,要求支持这个呼吁。所有愿望结束冷战,促进谅解的人,都应该在这方面采取相应的行动。
艾登在下院谈到核子武器的威力时,指出这种武器已经不是一个大国所独有的事实,要求“重新作一些军事上的考虑”。他说,英国将“力求同我们的盟国一起在我们的同盟之内重新估计今天的战略需要”。艾登还宣布,英国愿意离开裁军协议来单独讨论限制氢弹试验的问题。在联合国裁军委员会纽约会议因为西方国家一味规避协议而毫无结果之后,英国政府领导人在裁军问题上表示的这种较为变通的态度,很自然地受到了舆论的欢迎。
除了裁军问题以外,为解决其他国际问题创造有利条件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在这方面,伦敦“泰晤士报”指出艾登对德国和欧洲安全问题的一些观点,比去年美英法在日内瓦四外长会议上所持的态度“前进了一步”。艾登表示:“我们心目中的欧洲安全安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以德国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为条件”。同时,艾登还重新提出了东西方讨论通过相互保证来进一步缓和欧洲紧张局势和对一定地区部队加以限制的可能性问题。从舆论的反应来看,人们对于英国首相表示的这些比较“灵活”的态度,也感到兴趣。但是不能够说,艾登在像德国问题这个重要问题上所表示的意见已经足够地估计到了现实的局势。他仍避开了两个德国的存在因而只有通过东西德直接谈判来达到德国问题的解决的事实,而空洞地强调“自由选举”。这显然不会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从这次下院的辩论可以看出,英国使自己“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艾登语)的外交动向,已经到了这样一种地步:它需要在具体的措施和步骤方面实行相应的调整,并且作出必要的改变。在目前,英国宣布的外交方针的变动和它的实际行动之间,还存在着相当大的距离。这个距离缩小得越快,英国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所起的作用也会越大。
现在的问题在于:英国在按照新形势对外交政策进行符合英国民族利益和世界和平利益的调整的时候,究竟具有多大的独立性。从艾登的发言中也可以看出,华盛顿的反应仍然是英国外交考虑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华盛顿从来是不放过这一点的。虽然艾登在发言中一再强调英国的政策仍以同“盟国”的密切关系为基础,但“纽约时报”评论英国下院的辩论时仍强烈地表示:“有必要在北大西洋联盟内进行更加密切的政策磋商”。
英国“新政治家与民族”周刊在评论英美关系时曾经指出:“在冷战中,英国必须依赖美国,但在共处中,英国具有独立性,而且在指引美国走上共处的道路时,英国将起决定性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次英国下院的外交辩论中无疑出现了一些走上和平共处的现实道路的可喜迹象,但是英国要在实际上在这方面发挥更多作用,还有待于英国政府的实际行动。

转变美国的形势
美国作家 肯尼迪
我在世界各处,都发现着有人对美国政界的政治迫害、战争贩卖感到惶惶不安。他们希望知道美国人民正在做些什么事情,来扭转这个反动的形势。
一个普通的美国人,每天早上起床时,并不总是具有以下的想法:“今天,我要为争取民主做些事情!”
这并不是说,他对民主这个题目缺乏情感。相反地,美国人一向认为美国在实际上独享了民主,他完全不知道在理论与实践上,存在着更高级的民主的形式。他误以为美国是一个内外受着“共产主义阴谋”威胁的民主堡垒。说来十分可笑,美国人支持了冷战,又在保卫民主的旗帜之下,姑息了政治迫害。
这种情形持续了十年,可是,形势的发展终于使普通的美国人从梦游中惊醒。苏联领导下的、不倦的和平外交活动,打开了美国报界所散布的谎言幕的缺口,这种缺口愈来愈多了。新中国要求完全恢复领土完整的、神圣、正义、有政治家风度的坚决主张,正在成为美国公众思想里,一个强烈的冲击力量。在美国内部,正如美国共产党人所警告的那样,政治迫害者对各种劳工与自由分子,进行了猛烈的攻击。
普通的美国人惊醒起来了。他对个中秘密的了解仍然是不够成熟的——与其他工业化国家的人民比较起来,他在政治上的无知要深多了。不过,他的传统的民主本性仍然是完整的,而且潜力很大。
因此,一个普通的美国人,尽管他早上的第一个思想也许是:“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付清账目呢?”、“我不知道那一天会加薪——那一天会被解雇?”但他对我们生活所在的世界,开始作了日益敏锐的观察。这样的一些观察,导致了相应的行动。
美国人民为民主、为人权作过多次的斗争。在轴心侵略被击败后的十年间,美国人民赢得了三个重大的民主的胜利:
美国人民为了他们自己,拒绝了麦卡锡法西斯主义。
美国人民抗拒被卷入侵略别人的战争。
美国人民达成了有组织的劳工名义上的合一。
这些成就是值得加以研究的。
被唾弃了的麦卡锡主义
美国马戏界的巨头巴兰,凭着他的一个信念获致巨富。巴兰的信念是:“每一分钟都有一个傻瓜出世!”
废除黑奴制度的美国总统林肯,与巴兰的看法是不完全一致的。林肯说:“你也许可以使某些人永远受你的骗,你也许可以使所有的人在某些时候都受你的骗,但是你无法使所有的人永远都受你的骗。”
一度成为美国主要政治迫害者的麦卡锡,以巴兰的信徒来开始他的事业。结果,他的事业被林肯的坚强的真理碰得粉碎。
美国人民曾经一度听信麦卡锡,因为他会装腔作势、说大话、耍手段。可是,一旦美国人民发现麦卡锡把他们当作是傻瓜,想用并不存在的妖魔来吓唬他们,他们就唾弃了麦卡锡。
不过,不能说普通美国人弃绝麦卡锡主义,是由于他们认清了这个主义是与法西斯主义相同的。美国人是唾弃了麦卡锡的欺骗与卑鄙的行为。
美国人民现在仍然有被手法更巧妙的术士——例如副总统尼克松——蒙骗的危险。如果艾森豪威尔与尼克松再度当选,而艾森豪威尔的疾病使尼克松走进了白宫,那么法西斯主义的危险就会增加。
反对战争
麦卡锡最著成效的一个谎言,就是诬称世界和平运动的目标,是促成美国单独裁军。这个谎言的目的是要把美国的和平运动孤立起来。不过,它并没有能够阻挠和平运动激起的、人们对战争的反对。
严格地说来,美国的和平力量还不算是一种运动。它与美国人民本身一样,是广泛的、无组织的、不成熟的。而美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一样,对于战争有一种天生的反感。
美国人对战争的抗拒,并没有多大的戏剧性。他们并没有奋不顾身地抗拒五角大楼环球九百五十座军事基地的武装,他们也没有奋不顾身地反对正在残酷地镇压殖民地解放运动的帝国主义国家。但是美国人设法表明了:任何政党或是政治团体,如果要把美国牵入非正义的战争,就等于自杀。
朝鲜军队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果敢,阻止了美国在朝鲜的干涉,但是美国人民在制止麦克阿瑟将军轰炸中国这件事上,占着重要的地位。而且,当他们把艾森豪威尔选进白宫的时候,他们是委托艾森豪威尔来终止美国人的流血的。
无论在什么地方,帝国主义者都遭遇到他们所要迫害的人民的英勇反抗,帝国主义者到处碰到和平阵营与世界舆论的坚强堡垒。美国人民自己的和平意志,也逐渐发扬出来了。
就是这个从一切人民愿望出发的、不可战胜的、三种势力的合流,制止了仍然梦想凭借大规模战争发财的人的手。除此以外,还应该把美国商业本身、一个日益扩大的部分包括进去。正与其他资本主义国家的商业一样,美国的这一部分商业终于开始认识,从和平里可以得到许多好处,从战争里要遭到各种损失。
劳工的合一
今年年初,由于产业工会“产联”与职业工会“劳联”的合并,美国劳工运动二十年以来的分裂,得以弥缝。
这个合并被认为是基层会员要求合一的表现,受到了广泛的欢迎——这种欢迎是有理由的。不过,劳工的合一,有时可以被诱导去为反动的目标服务,例如希特勒时代的那种情况。美国的劳工运动的合一,虽然绝不是希特勒式的,可是它的基础奠立在对阶级斗争的否认、以及对日内瓦精神的反对上——这的确是两个很严重的标记。
事实无可否认,合一的大会通过了反对日内瓦精神的一些决议:支持国务院“实力地位”的外交政策,号召继续从事军备竞赛与禁运(禁运使美国劳工与工业都蒙受了损害),反对与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互派工会代表团。
从组织机构上来说,美国劳工的合一,意味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不过,要把它的反动的内容,一变而为进步的,则是一件没有完成的工作。
新的“产联—劳联”拥有一千五六百万名工人,但是被拒在门外的有煤矿工人、铁路兄弟会、还有被产联所开除的、由进步分子领导的工会。这三个集团会员总人数约计二百万,它们与劳工主要组织的合并,是一个最迫切的问题。
主持产联、劳联合并的两个人,一个是劳联的米尼,另一个是产联的路德。他们两个人都被华尔街的权威杂志很恰当地誉为“资本主义的救星”。
两个人比起来,占优势的米尼要更坏些。米尼在最近几个月,扩大了他对自由主义以及对印度等国倡导的中立主义的攻击。曾经一度自命为社会主义者的路德,采取了比较开明的态度,他承认原子战争对任何人都有害处,他又认为应该设法缓和紧张局势、达成裁军协议和恢复贸易。
六月,在服装工人大会上所通过的决议,很可以标志美国劳工以及一般美国人目前的态度。服装工人大会一方面墨守“共产主义阴谋”、“苏联征服世界计划”确实存在的这些胡言乱语,另方面它叹息麦卡锡式的政治迫害狂,并且认为直到现在,“理性与头脑清醒的恢复,还不是完全的”。服装工人大会欢迎近来在法院里的民权的胜利,它说:“我们的基层组织所受的损伤,尚待复原。”它又说:“新的煽动家替代了旧的。”最后的这句话,是指继承麦卡锡衣钵的参议员伊斯特兰的。伊斯特兰的调查,以种族主义与法西斯主义的腔调为特征。
服装工人大会没有采纳米尼的“强硬化”外交政策的呼吁,但是赞成了路德的看法,认为美国的外交政策应该具有“新面貌”,主张一个“禁止一切核子武器的普遍裁军计划。”服装工人大会还通过了斥责帝国主义、要求美国政府支持一切人民自决权的决议案。
几个其他的胜利和未完成的任务
美国人民除了取得对抗政治迫害者、战争贩子、劳工分裂者三个重大的胜利以外,还在其他的几场重要战斗中赢得了若干胜利。这些战斗是:反对地方性取缔颠复活动的法令;保卫学术自由、旅行权和黑人权利的斗争。
当然,进步势力的战斗,并不是每战皆捷的。为了废止控制劳工的塔夫脱—哈特莱法案,为了废止针对“颠复者”的史密斯等法案,为了制止对团体及会员开列黑名单,重大的斗争尚在继续进行着。值得注意的是:有组织的劳工、科学及文化界许多知名人士,都参加了反对史密斯法案的斗争。
美国人民现在面临的一个基本问题是为战争而生产、还是为享用而生产的问题。
罗斯福去世前数月,他向美国人民告诫和平共处的必要性。他说:
“我们必须注意,不要利用或夸大我们与盟国之间的不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我们的幻想破灭时,我们没有与那些看法与我们不同的国家,保持国际合作,我们选择了国际的混乱。我们不能再容许这个情形发生,否则,我们就要重新踏上同一的悲惨道路——导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道路。”
美国的反动形势,使它远远落后于罗斯福时代开明的局面,但是有许多迹象证明,美国国内外的进步潮流,已经遏阻了这个反动的形势。如果坚持不懈,就有可能把它纳入和平的方向。(本报特约稿)

法国人民不让载运增援部队往阿尔及利亚的火车开行

各国反美情绪高涨
美国将被迫裁减国外驻军
新华社26日讯 国际新闻社华盛顿消息报道说:美国裁减驻远东和欧洲军队的政策已经是肯定了,虽然关于什么时候裁减的问题还没有决定。
消息说,美国国防部赞同裁减驻国外军队,原因之一是“因为在美国所驻扎的国家中对美军的反对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