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4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党组织要教育干部正确地掌握先进生产者的标准
徐耀
在厂矿企业中评选先进生产者,是为了推动中间和落后的职工向先进人物看齐,动员全体职工共同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计划而努力。而要使评选先进生产者的工作真正收到这样的效果,首先必须正确地掌握先进生产者的标准,同时还要发动职工群众开展自下而上的评比。在最近黑龙江省哈尔滨亚麻厂评选先进生产者中,由于党委紧紧地掌握了这两个原则,因而该厂已经通过这次评选,在全厂掀起了一个先进生产者运动。
在评选先进生产者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哈尔滨亚麻厂党委就注意到,有些领导干部对先进生产者的标准缺乏正确的理解。有的人有一种求全的思想,认为先进生产者不仅要是生产上的能手,而且要在政治上以及其他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如果思想作风上稍微有些缺点,就不能被评选为先进生产者。例如,电动部司炉工人徐汝泉倡议烧劣质煤,为国家节约了868吨煤,约合人民币一万一千元,有条件被选为先进生产者。但是有人认为:“这个合理化建议是好的,不过这个人好说怪话,不能评为先进生产者。”还有一些领导干部,不仅对子女众多的女工缺乏应有的关怀和照顾,而且把她们因为家事牵累而不能参加会议当做是落后的表现,即使她们有优异的工作成绩,也不能评选为先进生产者。织布场准备车间的陆秀娟和高晶,都是连续二十七个月的优胜者,高晶被评为市劳动模范,而陆秀娟则连厂级的劳动模范也不是,唯一的原因是陆秀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虽然她四年没有缺过勤,但有时因家事不能参加会议,或参加会议而不发言,领导干部就认为她“落后”。尤其不能容忍的是,个别领导干部把少数工人的劳动热情说成是为了多挣工资,因此,不但不把这些人评选为先进生产者,而且还给他们扣上一些大帽子。如加工场挂纱工人张玉喜,创造了一套先进的操作方法。这套先进操作方法实行以后,挂纱产量可以提高30%。张玉喜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这个经验教给别人,并且帮助四个工人掌握了这种先进的操作方法。现在张玉喜本人已经在做1957年11月份的工作。但是,他所在分场和车间的领导干部,却给他扣上个“经济观点”的帽子,不评选他为先进生产者,也不认真地总结和推广他的先进操作经验。正是在这些片面的和错误的思想支配之下,前纺车间提出的二十个先进生产者的名单,拿到分场党、政、工、团干部会议上一审查,就勾掉了十五名;电动部主任一听说电动部评选出二十七名先进生产者,就大喊:“冒进了!”
很显然,这些片面的和错误的思想不克服,就会严重地妨碍先进生产者运动的开展。因此,哈尔滨亚麻厂党委连续召开了数次党支部书记和科长以上干部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有关开展先进生产者运动的文件,检查批判了在评选先进生产者中的片面的观点。通过这样的学习和检查,使干部明确地认识到:凡是在贯彻执行多、快、好、省四条中有一条突出而其他各条也达到了一般水平,或者有发明创造和提出重大合理化建议者,都可以评为先进生产者;至于思想作风上的一些缺点,则应该耐心地帮助他们克服,决不应因此就抹杀他们在生产和工作上的功绩,更不能随便给他们扣大帽子。
在统一了干部的思想认识,正确地掌握了先进生产者的标准以后,党委和工会随即就领导全厂职工展开了评选先进生产者的工作。职能部门的干部深入到现场寻找历史资料,计算提前完成五年计划、1956年计划和1956年第一季度计划的先进人物。各级领导干部都亲自参加总结了先进生产者的事迹。在总结和评选中,党委注意了多方面地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地听取了各个组织和职工群众的意见。而在先进生产者的事迹总结出来以后,党委就把它们交给职工群众讨论审查,号召大家大胆地提出补充和修改的意见;同时还通过黑板报、墙报、广播台、光荣榜、贺喜队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了先进生产者的事迹,号召职工群众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在这期间,党委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具体地领导和帮助职工们学习先进思想,学习先进的生产技术。例如,把技术最差和新来的工人组织起来,利用业余时间,由先进生产者亲自教给他们操作方法。实行操作比赛,把每个人点滴的经验集中起来,使其完整,然后组织推广;或者在同一工种中举行操作技术表演,大家观摩,从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根据车间产品质量、产量及操作上的问题提出课题,交先进生产者进行试验,然后组织大家讨论,并经实地观摩测定得出正确结论后,再组织推广,等等。
经过上述一系列的工作,哈尔滨亚麻厂不但顺利地完成了评选先进生产者的工作,而且大大地激发了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部分职工已经掌握了先进的操作方法,生产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新气象。如纱场保全部保全队推广“五三保全工作法”以后,大大地缩短了平车时间,提高了设备运转率。过去每台湿纺小平车需停台十二个班,而目前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只用四个台班,可以增产湿纺纱28,584公斤。干纺车间在帮助李淑英吸取了武香兰等人的经验,使李淑英的操作法更加完善,并在全车间推广以后,这个车间的三工区大大地降低了废麻率。
最后,党委为了更好地巩固职工群众的生产热情,推进先进生产者运动,又发动职工群众根据厂的生产规划,制定小组和个人的规划,引导职工群众进一步挖掘潜力,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文化技术水平。据统计,凡是已经制定出小组和个人规划的部门,职工群众的热情更加高涨了。许多职工不仅在规划中规定了个人今年内达到的生产指标,而且提出了达到指标的具体措施,订出了学习文化和争取入党入团的计划。许多工人小组还建立了检查制度,每天检查完成任务的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纪念“四八”烈士殉难十周年
李文
十年前的今天,王若飞、秦邦宪、叶挺和邓发诸同志,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朋友黄齐生先生,不幸因飞机失事而殉难。这是我们党和中国人民的一个重大的损失。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对革命的贡献,中国人民将永志不忘。
“四八”烈士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其中,王若飞同志是我们党的创始人之一,他具有丰富的政治经验和出色的组织才能,曾经历过长期的艰苦的斗争和考验,并在斗争中表现出英勇坚强的崇高品质。秦邦宪同志是党的优秀的宣传工作者。他在翻译和介绍马克思列宁主义著作方面,有很大的贡献。叶挺同志是一位有名的军事家。他在北伐战争中建有功勋,在抗日战争中坚持华中敌后抗战,皖南事变被俘后,表现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邓发同志是一位老的职工运动家,他是省港罢工的英勇战士,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领导人。黄齐生先生是一位先进的老教育家,从戊戌政变起就从事争取中国民主改革的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他始终是我们党的亲密朋友。
“四八”烈士的殉难是由国民党反动派破坏归政协的阴谋所引起的。当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国民党反动派竭力发动内战,王若飞等同志为了挽救和平,和反动派进行了不懈的斗争。特别是在他们殉难前的两个月中,为了保护当时旧政协的五项决议,反对破坏停战协定,王若飞和秦邦宪两位同志同反动分子作了坚决的斗争。四月八日,为了向我们党的中央报告和请示“和平谈判”的问题,他们飞回延安,不幸途中却因飞机失事蒙难。
这些牺牲的先烈,是杰出的革命活动家。他们为人民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获得了人民的信仰和拥护。他们为中国的和平民主,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贡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是伟大的。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
“数十年间,你们为人民事业做了轰轰烈烈的工作。今天,你们为人民事业而死,虽死犹荣!”
今天,“四八”被难烈士所憧憬的新中国,已经建立了,全国人民正在进行着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国共产党人的最终目标是在中国实现共产主义制度,我们永远不会忘了这个目标。在过去革命时期牺牲的一切先烈,都将为我们和我们的后代永志不忘。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他们的名字永远鼓励和鞭策着我们前进。

外国留学生看汉语拼音方案
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中国语文专修班教员 张维 金德厚
汉语拼音方案(草案)公布以后,北京大学外国留学生中国语文专修班的留学生们都感到非常兴奋。德国留学生王明德看到了这个方案,就立刻跑到教师那儿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这种新的字母?南斯拉夫同学看到这个方案,就自动学习起来,现在他们已经基本上掌握了这一套字母,并且运用到学习中去了。专修班最近已经用这一套拼音字母代替注音字母教给刚来的一批印度留学生。
这种心情是很容易理解的。从学习过程中,外国留学生普遍地感觉到学习汉语中最大的困难是汉字的书写和记忆,而注音字母每个字母都像一个独立的汉字,这对外国留学生来说,是一套完全陌生的东西,接受起来比较困难。汉语拼音方案(草案)是采用了音素化的音节结构,这样就节省了字母,减轻了同学的负担,拼写起来也比较灵活。外国留学生们觉得注音字母书写不方便,写快了也不清楚,采用了拉丁字母就没有这些缺点了。
外国留学生所以这样热烈地欢迎这个拼音方案(草案),不仅因为它能比注音字母更准确、更方便、更灵活地给汉字注音,而且因为它是一个为汉语拼音化进行研究和试验的最好的工具。因此大家更盼望早日使汉语拼音化。的确,汉字给外国留学生带来的困难真不少。阿尔巴尼亚留学生朱得喜说:“汉语的词是由单个汉字组成的,所以在记词汇的时候,常常因为注意了单个汉字的字形却把词记颠倒了。如:把‘纪念’记成‘念纪’。写汉字的时候,也是这样,把‘晚’就写成了‘?’。又因为汉字不是表音文字,字形和读音没有关系,记起来就非常困难。所以一直学习到现在,自己的发音还有很多缺点,如果改用拼音文字,这些困难就会大大减少,从而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他还说:“即使今天还不是拼音文字,但是我们可以用拼音方案来记笔记了。这对我们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波兰留学生李昂准备将来回国教中文,他说:汉字如果改成了拼音文字,将来对他的教学一定会有很大的方便。捷克斯洛伐克留学生吴和也认为捷克斯洛伐克今天有很多人要学习中文,拼音方案的公布一定会减少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学习中文的困难。所以汉字能往拼音化的方向发展,这不但对中国人民是一件大事,对世界各国学习中文的人也是一个好消息。匈牙利的留学生提出如果能够早些用拼音方案拼写出一套会话材料,教给新来的留学生,就一定会使他们更快更好地掌握日常用语。
留学生对汉语拼音方案都非常关心,很多人还介绍了用他们本国文的字母给汉字注音的方法,同时对汉语拼音方案(草案)也提出了一些看法和意见。越南留学生陈寅结合他们本国文字改革的体会说:“越南文字改革以后,学习得好的人,两个月就能看书看报。所以我相信汉字的改革,一定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专修班的教师都坚决相信汉字改成拼音文字以后,教学效果将大大地向前推进一步。教师熊毅说:“同学刚来的时候,每天只能记十多个词,大约只有二十几个汉字。但是为了记住那些汉字的字形和书写那些汉字,需要花上三个多钟头,而且掌握得还不够巩固。虽然教师们想了很多办法帮助同学们掌握汉字,但是困难仍然很大。如果我们采用拼音文字,同学接受的词汇一定可以大大增加。结业时的汉语水平也会比今天大大提高。”

西湖之春
本报记者 屠正峰
春天已经降临到西湖。环绕西湖的垂柳和桃花,把全湖点缀得分外艳丽。西湖正迎接前来休假的劳动人民。
四月的早晨,当晨雾还笼罩着西湖的时候,鹅黄色的公共汽车就到杭州车站、钱塘江码头,把游春的人们源源接送到断桥、平湖秋月、西冷杏花园;送到清波碧水的鱼乐国、黄龙洞;送到古柏参天的岳王坟、灵隐寺等风景区。傍晚,静静的湖水被微风吹起片片鳞波、游人坐着小舟迎着晚风在湖心荡漾。
今年,西湖更加花团锦簇地盛装起来了。在湖的四周新种植了二百三十万株苗木,灵隐至天竺、清波门至玉皇山风景线上已经绿化。环湖的南高峰、北高峰、夕照山和凤凰山等都披上了绿衣。在柳浪闻莺近邻,新辟了一座公园式的儿童体育场,这里设备了四十多种体育游戏器具。昭庆寺前新建的一座人民广场,现在也被龙柏、云松、棕榈、紫薇等装饰得一片葱绿。纵横湖中的苏堤、白堤和孤山、三潭印月、湖心亭等游览区奇花怒放。
好客的杭州近日来已接待了从全国各地来的五万多游人。分布在西子湖畔的十八个疗养院和七个职工业余休养所已经开放,这些疗养机构可以同时容纳三千多人。上海市工会联合会不久前在九溪屏风山新建的一座疗养院,今春已接纳了987个先进生产者来这里休憩。(附图片)
春天的西湖,正是桃李争开的时候。秀丽的景色吸引着上海、杭州等城市来这里欢度春假的学生们。图为学生们在桃花盛开的白堤上。
新华社记者 蒋齐生摄

全国司法工作会议确定当前司法任务
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最近召开了第三届全国司法工作会议。
会议根据当前我国社会主义革命高潮迅速发展的新形势,着重地讨论了审判工作在新形势下正确执行国家刑事政策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地人民法院必须充分认识到全国人民社会主义觉悟和积极性空前高涨、许多反革命分子纷纷走上坦白悔悟道路的这种新的情况,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对待反革命分子的“镇压与宽大相结合”的既定政策,对于一切愿意改造的反革命分子,不论其过去有多大罪恶,只要今天确实坦白自首、真诚悔过的,都应该依法从宽处理,给以改造的机会。对于那些罪恶重大而又拒绝改造和坚决同人民为敌、继续进行破坏活动的反革命分子,必须依法严惩,不得宽纵。
会议确定了当前人民司法机关的任务,就是要严格遵照国家的政策法律,为彻底肃清一切反革命分子,进一步巩固革命法制,保障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更为顺利迅速的发展而斗争。
会议还讨论了1956年至1967年的司法工作规划,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和开展司法部门的业务建设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司法机关进一步克服右倾保守思想,发挥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发掘工作中的潜力,推广各项先进经验,使人民司法工作大步前进,以适应当前革命形势飞速发展的需要。
会议期间,毛泽东主席、刘少奇委员长、周恩来总理接见了全体出席人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彭真、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到会作了重要指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作了重要报告,给参加会议的人员以极大的鼓舞和启示。
(据新华社讯)

我国将有一批律师为社会服务
在一九五六年内,全国各地将增加一批律师为人民群众和机关、企业、团体进行法律方面的服务。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的负责人在三日闭幕的全国律师工作座谈会上说的。
司法部的负责人说,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公布以后,司法部就逐步在各省、市建立律师工作,以执行宪法第七十六条关于被告人有权获得辩护的规定。这一次座谈会就是要交流各地律师工作中已经取得的经验,讨论律师章程的草稿和律师收费暂行办法的草稿,这两个草稿经修改后将由司法部提交国务院批准公布。
座谈会认为律师的任务是给公民、机关、企业、团体以法律上的帮助,从积极方面减少纠纷和预防犯罪,以维护革命法制。它的活动方法是:解答群众询问并提供法律上的意见;代写申诉书、诉状和其他有关法律行为的文件;参加诉讼,作为刑事被告的辩护人和民事原告、被告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代理人。在各省、自治区、市设立律师协会,领导所在地区的律师工作,它是律师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法律顾问处是律师的办事机构。 (据新华社)

有步骤地创立县报
全国许多县正积极创办以农民为主要对象的报纸。根据不完全的统计:江苏、云南、辽宁等三省在今年三月份以前,已有将近五十个县创办了报纸。
在发展县报的工作中,各地都注意了配备、训练县报干部的问题。山西、辽宁、陕西、江苏、浙江等省分别采取抽调干部到党校学习或开办新闻干部短期训练班、开报纸专业会议、派县报干部到省、市报纸短期实习方法训练干部。 (王承放)

北京举行国画展览会
北京中国画研究会第三届展览会,八日起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展览馆举行。展览会上展出的作品共有279件。画家们运用传统的技法描绘了各种美丽的花卉动物和山水风景,也描绘了我国古代作家、科学家的肖像以及民间故事中的人物,在展览会中还有一部分作品反映了当前人民的生活。这些作品,都是画家们从去年到最近这一年多来的新创作。展览会清楚地给观众以这么一个印象:首都国画家们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已经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们带回来印度人民的深厚友谊
吴晗
我们从印度回到北京的第四天,在印度大使馆的电影招待晚会上,主人拉·库·尼赫鲁大使和夫人问我:“你从印度带回来什么?”我说:“友谊,我们带回来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这一晚上放映的彩色的苏联领袖布尔加宁、赫鲁晓夫访问印度的纪录片,有许多城市都是我们曾经访问过的,我们又一次看到那些熟识的面孔,体会到那样深刻的诚挚的感情,欣赏美丽如画的风光,钦佩印度人民在工农业建设方面的成就。一星期后,在中印友好协会的欢迎会上,我们再次看了这个影片,还是那样聚精会神,兴致勃勃,我们能够叫出许多城市、街道和建筑物的名字,叫出许多印度朋友的名字,从心坎里感觉到亲切,高兴。仿佛在这短短的两小时内,我们又好像到了印度,看到泰姬·玛哈尔雄伟的建筑,看到了买尔速美丽的园林,看到了马德拉斯明媚的海滨,看到了加尔各答热闹的市面,看到了南加尔巨大的水闸工程,看到了古老的那烂陀大学的遗址,看到了曾经接待我们陪伴我们的许多朋友,他们的声音笑貌也像电影一样,一个一个在回忆中出现。当电影上在欢呼苏联印度是兄弟的时候,我们的心里也在欢呼“印度秦尼拜依拜依!”这句我们在印度天天听到的话,也是我们代表团每一个成员都学会的印度话。
甚至,我们在印度学会的礼节,也在许多场合不自觉地用上了,代表团成员在互相告别的时候,不是拉手而是合掌,想了一想,再拉一次手,大家都笑了。
我们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虽然每一个代表团的成员都忙于自己的原来工作,但是,在偶然的场合碰上的时候,总要谈印度,总要诉述自己对于这个好客的国家和人民的怀念。我们曾经在许多场合,几个人、几百人的以至几千人的集会上,报告访问印度的观感,报告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情和关怀,报告印度人民在五年计划中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和印度人民对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衷心支持,对于维护远东和世界和平的信心和决心。在有些场合,代表团的艺术家们还表演了从印度学回来的歌唱、器乐和舞蹈,美妙的歌声,绮丽的服装和脚铃的节奏把观众也带到我们曾经被热情款待的国度去了。
对于印度这个伟大的美丽的国家的怀念,对于关心中国人民建设成就,热爱中国人民的印度人民的怀念,是代表团每一个成员的共同的感情。在短短的四十六天的访问,四十二个城市的勾留,二十万以上朋友的接触中,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我们记得,在无数次的集会中,印度朋友向我们追述印中两国人民的古老的悠久的文化关系:糖是中国传到印度去的,印度话叫秦尼,秦尼是中国。丝绸和纸、瓷器、罗盘针、火药、鱼网也都是中国传去的,许多地方有中国村,曾经住过中国商人和他们的子孙。在王舍城,在拿不勒斯,在那烂陀,那里的学者们对我们述说法显、玄奘等的故事,并以自己的先人曾经接待他们而感觉骄傲。我们也谈起印度的鸠摩罗什、僧迦提婆、佛陀跋陀罗、达摩笈多到中国讲学译经,所给与中国文化的影响。谈到印度医学、雕刻、音乐、音韵、舞蹈和中国文化的关系。从历史的叙述证明了通过文化和经济的交流,在和平的气氛中,两国人民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在两国的历史中,从来没有战争的记录。
在任何一次谈话中,我们都提到著名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印度话叫做潘查希拉。我们为两国总理的会见而特别感到亲切。几千年来的两国人民的友谊由于两国总理和两国的许多文化代表团的相互访问而有了新的发展。我们为五项原则越来越广泛地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而感到自豪。我们说,我们在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和巩固了这种友谊关系,给世界各地人民以和平共处的示范作用,给世界和平作出了有益的贡献。这些话,这些家常话,印度朋友这样说,我们也这样说。历史和现实为我们提供了家常话的一致基础,结果是分不出那些是主人说的,那些是客人说的。当然,有时候也曾经发生过争论,例如上面提到过糖,大多数印度朋友都说是从中国传到印度的,但是,在个别场合,有的印度朋友说不是这样,相反是从印度传到中国去的。又有人说,这是复杂的交流过程,最初从中国传到印度,经过很长时间,印度发明了加工办法,把砂糖提炼成糖霜,又传回到中国去了。最后,我们同意这个反复交流的意见,并且加上按语,糖在中印两国的关系上是流来流去的,中印两国人民都对这个甜蜜的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食品有过贡献。从糖又谈到和平,正和糖一样,和平是我们两国人民,苏联以及人民民主国家和印度尼西亚、缅甸……和世界上所有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要求。我们曾经把糖贡献给人类,那么,让我们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更加努力把和平、远东和世界持久和平作为我们共同争取的目标,让和平像糖一样,成为世界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吧。
我们看了许多壮丽奇伟的古代建筑,保存得很好,有的建筑物的修缮保固工程正在进行。也看了许多博物馆,把邻近地区所发现的古代雕刻绘画、手写经典、其他美术品工艺品陈列出来,有很熟练的专家给参观者讲解。我们很高兴地回答朋友们:“凡是重视自己国家自己祖先的悠久文化遗产的人们,也必然会尊重别的国家和人民的文化。对于文化遗产的珍重和互相尊重的人民,也必然会对和平事业作出贡献。”印度朋友们说:“很对。我们这样做,我们也知道你们的国家和人民也正在这样做。”
我们也参观了许多规模巨大的水利工程,许多现代化的工厂和正在建设中的乡村。我们看到了印度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的劳动,分享了他们的喜悦。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熟识的,因为在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和印度人民一样,正在进行各方面的巨大建设,以无比的热情进行忘我的劳动。在访问参观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印度人民爱好和平和争取和平的意志和心情。正在进行巨大的和平建设事业的印度人民,有决心也有信心和力量来保卫他们所取得的和平建设的成果。印度人民相信印度、苏联、中国和其他爱好和平国家的人民团结一致,是世界和平的保证。
是的,这也是中国人民的坚强信念。
我们和印度各阶层的人见了面,谈了话。谈些什么呢?谈的就是这些。讨论些什么呢?讨论的也就是这些。我们见了面就像一家人一样,尽说些家常话。印度人民把我们当作兄弟款待,我们也像到兄弟家里一样,想什么就说什么,无拘无束,欢欣愉快地享受了这次难忘的旅行。
友谊,深厚的友谊,我们带回来了。我们认为我们带回来的是任何物质的东西所不能比拟的,最最珍重的礼物。
印度一位朋友说得好:“过去,喜马拉雅山阻隔了印中两国人民的来往,大海阻隔了两国人民的来往。但是,两国人民还是克服了困难,越过高山,越过大海,建立了几千年的友好关系。今天,高山、大海都不能再阻隔我们了。相反,喜马拉雅山把两个国家连结起来,大海把两个国家联结起来了。印中两国人民的坚固的友谊将会更加发展,更加巩固。”
是的,说得很好。让我们两国人民更多地来往,更多地认识,更深地了解吧!让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像喜马拉雅山那样高,大海那样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