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少花钱,多办事
沈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今年必须修建一个日产钢筋混凝土十四点七立方公尺、建筑面积一千五百平方公尺的加工厂,才能保证顺利完成全年承包的工程任务。
修建一个这样的加工厂,约需投资十六万元,可是,上级规定这个公司今年增加固定资产的投资只有三万元。这个公司就采纳群众意见,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旧料、废料修建加工厂。加工厂使用的锅炉和排气管用职工洗澡的锅炉和排气管来代替;厂房支柱、屋面、墙面等都用现有的脚手杆和废模型板等来做;结果只用二万多元、十五天时间就修建成了,质量还很好。
这个少花钱,多办事的经验,是值得推广的。

反对耕作粗糙的现象
河北省安国县崭新农业生产合作社在检查春耕工作中,发现一部分社员耕作很粗糙。这个社就在三月二十三日,召开了全体社员大会。大会上揭发出许多事实,例如:有些社员给麦田浇水的时候,看见麦行里有土疙瘩也不扒开,土疙瘩被水冲得在麦田里乱翻,把麦苗压死了;有的浇水不到头,许多麦苗就没浇上;有的畦子缺了口也不堵上,大量的水流到地外去了。
这个社接着又组织社员讨论,看看这样做对大家有什么坏处。去年这个社第十五队种了三亩谷子,因锄地不细,长了很多草,结果每亩比邻近的地少收了七十斤。经过讨论以后,许多社员提出了今后要加强互相检查监督,保证把庄稼种好。
这个社发动社员进行自我教育的方法很好。进行这种自我教育,可以克服一些社员在生产中的个人主义思想,防止耕作粗糙。

把材料送到工人手里
哈尔滨市建筑工程公司今年承担的工程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材料科采运供应股的人员由去年的四十二人减至三十六人。为了做好材料供应工作,年初,股里的负责人决定采用“送料制”。即由公司采运供应股、工区和工段联合签订材料供应联系保证合同,工段把需用的材料按种类、规格和数量提前十五天作出计划,由工区审核后交公司采运供应股统一采购,按时把材料送到工人手里。
这种作法得到了职工们的热烈欢迎。三工区一工段工长严树田说:“这种办法太好了,从二月二十日开工到现在,一次也没有因为材料问题停过工。”
现在,这个公司准备全面推广这个办法。希望别的建筑单位,也像这样把各种材料,有计划地、及时地送到工人手里。

解决生产中的具体问题
罗毅
浙江省余姚县横河乡是水稻高产量地区。去年每亩平均产量为738斤。这个乡去年冬天基本上实现了合作化,今年这里又设立了抽水机站,80%以上的土地可用抽水机灌溉。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计划争取全乡水稻每亩平均产量达到一千一百斤。
入春以来,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每天的出勤率一般在90%以上,春耕准备工作已经取得很大的成绩。到三月上旬止,全乡共捻河泥十一万九千多船,平均每亩可施河泥六船。绿肥生长情况比去年好,只要抓紧在绿肥地里施追肥,可以达到每亩水田施绿肥二千斤左右。
这个乡虽然有了这么一些成绩,但是在当前的生产中还是有许多问题,如果不迅速解决,仍有使增产计划落空的危险。三月上旬,省委检查组来到这里,帮助乡总支发现和解决了这些问题。
这是一些什么问题呢?
一、种子不足。今年这个乡计划种植双季连作稻的面积占水稻面积的86%,双季间作稻占3%。加上实行密植,种子的需要量大大增加了。全乡二十八个社的统计,共缺早稻种一万三千斤,晚稻种五万斤。群众手里有没有种子呢?有的。这个乡在往年都调出种子,去年又获丰收,粮食产量普遍超过“三定”定产标准。但是部分社员有依赖合作社和国家的思想,不愿拿出来;部分社员对密植思想抵触,不愿多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乡的工作人员就到人民闸合作社进行试点。他们用算账的办法对社员进行教育,说明密植的好处,说明实现增产计划对国家对社员的好处,以及增产主要依靠社员自己努力的道理,发动社员自筹种子。对个别户因交纳种子而口粮不足的,决定予以适当照顾。采取以上办法后,这个社缺种的问题基本上解决了。党总支把这一经验在全乡推广,开展了社和社、社员和社员之间相互调剂种子的工作。同时,上级又分配下来一部分种子。这样,全乡缺种问题基本上解决了。
二、劳动力不足。由于大规模推广连作稻和实行密植,需要的劳动力大大增加。一般计算:种连作稻和实行密植要比过去增加一倍左右的劳动力。各社都感到劳动力不足。乡的工作人员同乌山第一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和社员研究的结果,证明通过劳力排队、农活排队、制定劳动规划,只要从各方面挖掘劳动潜在力量,劳力不足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他们是怎样解决劳力不足问题的呢?(一)是认真发动妇女参加生产。为了发动妇女参加生产,首先要克服男社员轻视妇女的思想,用妇女在生产中已经显示的作用来教育男社员。其次,坚决执行男女同工同酬政策。再次,是解决妇女参加生产后的实际困难问题,准备举办农忙托儿组。最后,男社员要帮助女社员提高生产技术,在生产中对妇女多表扬,少批评。只要做到这几条,就可以保证90%以上的妇女都能参加生产。(二)他们预计到今年夏收夏种的时间总共只有二十多天,如果各种农活都挤在一起,劳力就会更加感到不足。因此,他们计划种20%的早火稻(是早稻的一种品种)。早火稻比一般早稻成熟期早六天至十天。这样,可以调剂出二千五百多个工。(三)提高插秧技术。他们计划请社里插秧能手介绍经验,教会更多的社员插秧,提高劳动效率,争取每亩连作稻连拔秧带种田由四个半工减少到四个工。这样共可节约一千多个工。(四)大量使用打稻机。全社现有打稻机二部,计划夏收夏种前添购二十八部。每部打稻机比人工打稻可节约三十七个工,共可节约七四二个工。(五)在夏收夏种期间,争取每个劳动力每天多做工一小时,总共可多做一千三百多个工。采用以上办法,原来预计在夏收夏种中缺少六千五百多个工,现在基本上可以解决了。
此外,在检查中还发现了部分早春作物生长不良,主要是工作人员和群众都有“重水稻、轻春花”的思想,对早春作物培育不够。目前正在加紧施肥锄草,做好培育工作,争取早春作物丰收。
通过这次检查,解决了具体问题,群众的增产信心更高了,一致认为今年的增产计划可以完全实现。

从“扯皮”到协作
毛先智
大连海港是海陆运输的联结点,是大宗货物的集散地区。许多南去北往的进出口物资都集中在这里,然后用轮船、火车、汽车分别运往各地。担负这一运输任务的主要部门是大连铁路分局和大连区港务局。大连铁路分局所属大连港站(设在海港内)每天所运输的货物有70%以上要和海港发生关系。因此,铁路和海港互相协作,对于顺利完成任务非常重要。
但是,这两个单位在过去并没有很好互相协作。海港认为自己的工作重要,铁路应该为海港服务。海港在配备装卸力量的时候重船轻车,有时几乎把所有装卸工人都派去卸船或装船,而让车辆在那里停着。有时候,车、船同时到达很多,应该请求外面的工人来帮助卸货,但是海港偏偏等海港的装卸工人把船卸完了再卸车。这样,铁路车辆往往被大量积压起来,成为海港的临时仓库。
铁路局则认为铁路运输像钟表一样准确,因此海港应该服从铁路运输,应该及时组织工人装卸铁路车辆。铁路局向海港送车,不是分批送去,以便海港能够均衡地装卸,而是来多少车就送多少车。因为海港人力有限,一下子卸不了这么多车,有些车就不能按时卸货。这时铁路局就要求海港交大量罚款。而海港则拒绝交罚款。于是双方的意见就越闹越大。铁路向海港送车,有时海港就拒绝接车,使大量车辆积压在海港外边,不能进港装卸。铁路则加以报复:海港要车装货的时候,他们不及时向海港发车;有时没把车开到适当地点就停下来,让海港工人自己把车推到装卸的地方去,浪费人力和时间。港务局要求铁路局按船到车到的原则发车,这样可以把车开到船边,把船上的货物直接卸到车上,而不必把货物先卸到仓库里,再从仓里装车库。这样可以节约装卸费、仓库费、汽车和马车搬运费等开支。可以缩短货物运输期限。但是,铁路局的调度员认为这样做太迁就港务局了,不同意。
这种互不协作、互相刁难的危害性在1954年第一季度运输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就更加明显地暴露出来了。这个季度的物资突然增加了,铁路局应该适当增加车辆,把海港积压的物资及时运走;海港则应该把前方仓库的货物捣运后方仓库,使火车能开到后方仓库及时装车。这样就互相创造了条件。但是双方在那里“扯皮”,使得许多货物不能及时运走,积压的货物越来越多,造成港口堵塞的严重情况,许多原计划在大连卸货的轮船临时被迫改驶其他港口卸货,延长了轮船的航行浬程,延误船期计划。许多船舶的非生产停泊时间也增加了。
这一严重事故发生以后,中共旅大市委及其它有关部门对这件事情作了检查。海港和铁路双方领导人也初步检查了自己的错误,签订了运输联系合同。但是,因为双方各级工作人员没有批判本位主义思想,没有建立一些必要的协作制度,“扯皮”现象还经常发生。去年三月十九日,海港到达的货物很多,要求铁路派车装运。而大连港站则奉上级命令,要往外排空车。海港听说铁路不装货物就发车,就赌气拒绝卸车。整个晚上双方作业都中断了。这时正好中共旅大市委要求各单位根据四中全会的精神来检查经营思想。双方领导人看到发生了这样严重的事情,感到有些不对头,才亲自出面把问题解决了。
但是,这一次也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因为双方领导人都有不愿意协作的思想。海港领导人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只有把海港车站交给海港管理,否则关系永远搞不好。而铁路的领导人则认为海港不重视车辆的装卸工作,只有把装卸车辆的工人交给铁路部门支配,才能搞好关系。好像不和其它部门发生关系,工作就能做好。像这样的有关部门,在工作中不发生关系是不可能的。如果不树立整体观念,不克服本位主义思想,即使把大连港站交给海港管理,或者把装卸工人交给铁路支配,海港和铁路两方面的“扯皮”还是要发生的。
去年六月,中共旅大市委召开党代表会议时,严格批判了本位主义、互不协作等资本主义经营思想。市党代表会议之后,大连铁路分局政治处立即召开了会议,检查过去的错误,接着又召开了有关干部联席会议,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大连铁路分局又派人到港站帮助进行检查,而且强调要着重检查自己部门在配合协作方面的问题。大连铁路分局局长、政治处主任、工会主席等领导人又主动到大连区港务局局长办公室去作检讨,征求港务局的意见。港务局局长也作了检讨。双方都承认错误。以后大连铁路分局局长又对有关部门下了十条指示,对如何加强同海港配合协作作出了具体的规定。港务局也在一次调度会议上组织了有关干部着重检查了因自己配合协作不好而带来了哪些损失。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成见消除了。接着双方又加强了同货主的联系,同货主订立了联系合同,明确规定什么时候运什么货,运多少,往哪里运。这样就加强了双方工作的预见性。同时双方又成立合署办公室,建立了车船到达的预报制度。海港派调度员驻在港站,以便及时了解铁路运输计划,好及早准备装卸力量。海港开调度会时,铁路也派人参加,以便了解海港的作业计划,好及时配车。这样双方的工作通气了。过去港务局业务会只检查船舶装卸情况,不检查车辆装卸情况,现在都检查了。车来多了,港务局不但扩大开头量,而且从外边调人来协助卸车。因此车辆的作业时间从过去十四小时(规定是十小时)普遍缩短到十小时以内。过去海港装车不考虑铁路部门需要,这个去向的货物装几车,那个去向的货物装几车,使得铁路部门无法组织直达列车。现在海港主动帮助铁路编直达列车,因此港站最近的直达列车特别多。
现在双方都是采取协商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发现了矛盾,就采取算细账的方法来分析,看哪一方面利益最大就服从哪一方面。搞好协作以后,去年九月份到达的货物,虽然比第一季度港口堵塞时任何一个月的都多,但是港口仍然畅通无阻。去年年末,海港听说大连铁路分局完成计划有困难,就主动给予协助。最近港务局局长去征求铁路港站调度主任的意见,调度主任说:“这几个月来,我对你们海港的工作一点意见也提不出来。”
这两个单位从“扯皮”到协作的经过说明,改进协作的关键,在于领导人员,是否具有整体观念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双方都有自我批评的精神,问题就好解决,否则,就永远搞不好协作。

访问刘家峡
燕树桂
在刘家峡附近,从东边的唐汪川到西边的罗家川,从南边的寺沟峡到北边的红柳台,二百多平方公里面积内的许多山头上,都插上了红白旗子。一组一组的测量人员,拿着标尺,弯着身子,爬向高陡的崖头,仔细观察和记录着河谷岩石的性质和地质的构造。开挖工人正在紧张地开挖平峒。在洮河口、红柳沟两个坝轴线上,工人在波涛汹涌的黄河中心上空架上了钻机,进行河心钻探。这是地质勘测人员正在为刘家峡水库选择坝址。
为了在刘家峡建立水力枢纽,1952—1953年,原燃料工业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便多次派人来这里查勘,了解地形地质的情况,并且开始坝址区、水库区、溢洪区的测量和社会经济调查。1954年4月,包括苏联专家在内的黄河查勘团又来到刘家峡,决定在这里建立巨大的水力枢纽工程。去年五月,苏联专家来这里,最后决定在马六沟、苏州崖、洮河口、红柳沟四个比较坝址区进行地质钻探,以便从中选择一个最经济、最优良的坝址。从此,大规模的选坝工作便开始了。这个工程将在三门峡水力枢纽施工后着手兴建。现在,职工们正在紧张进行勘测,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交出初步设计第一阶段所需要的资料。
刘家峡附近的马六沟大山、高斜山、巴米山、宁卡底山、高大嘴山、后备山等,拔海都在一千九百公尺以上,而且有的很陡,连山羊都过不去。黄河两岸屹立的许多削壁,笔直得像用刀子切的一样,削壁底下奔腾着叫嚣的黄河。地质人员为了了解河谷两岸岩石的性质,便在一百几十公尺高的陡壁上挂上软梯,然后踏着软梯向下爬,爬一节,工作一会儿再爬,一直爬到接近河面的地方。有时候软梯悬在半空,旋转起来,他们就抓住绳索,等到软梯固定后才工作。工地上有几个平峒是在削壁的半中腰,进峒之前得在岩石上修一条通向峒口的人行道。工人们用绳子从山上吊下来,脚蹬着岩石后,再用钢钎打炮眼。急速的河水为河心钻孔带来很多困难。工程设计人员和架桥工人,在黄河上架设了几座没有桥墩的钢丝软桥,在钢丝绳上架上钻台,然后把钻机放上去。
工人在跟困难作斗争中,发挥了高度的积极性。测量人员提早十四天完成了二千分之一的坝址区地形图。地质人员提前完成了各坝址地质横断面测绘工作。钻探工运用苏联经验,钻进速度提高了30%—40%。压水试验也由于技术人员们改进了工作方法,工作效率提高了40%—50%。(附图片)
一支大部分由高等学校毕业生组成的地质队,深入到刘家峡峡谷中收集地质资料。 新华社记者 张杰摄

各地技术推广站在春耕中广泛传授农业技术
全国农村的农业技术推广站在春耕中已经开展了广泛的农业技术传授活动。据江苏、河南、河北、山东、湖南、四川、陕西等省部分专区和县的统计,到三月底已经为各地的农业生产合作社训练了二百二十多万名农业技术员。这些农业技术员经过短期训练,一般都能掌握了一项选种、晒种、药剂拌种、发芽试验、密植保苗等技术和使用、修理双轮双铧犁、播种机的技术。
目前,南方各省的农业技术推广站正广泛地指导农民进行播种早春作物、准备新式秧田、棉花方格育苗和早春蔬菜种植等工作。华北各省的农业技术推广站,也都开始指导各地群众进行挖掘肥源和高温、火温沤肥、开展甘薯温床育苗以及检查种子发芽情况和冬、春田间管理等工作。
(据新华社讯)

全国已发农贷六亿六千万多元
全国各地到三月二十日为止,共已发出各种农业贷款66,688万元,占今年农贷新投放计划的33.36%。其中对农业生产合作社、集体农庄发放的农业基本建设贷款和一般生产费用贷款有26,655万元,贫农合作基金贷款34,657万元,对国营农场、农村信用合作社、互助组和个体农民等的贷款有5,376万元。 (新华社)

内昆铁路修建工程进展迅速
内昆铁路内江至宜宾段,从二月底全面动工以后,工程进展迅速。到四月三日止,自贡附近的重点工程——釜溪河大桥有两个桥墩已经提前完工。内江的朝天门隧道正在迅速掘进。全段一百五十公里的线路上,已经完成十二万多方土石方。筑路员工提出保证,争取提前通车到自贡。
(新自贡报编辑部)

沈阳电线厂四个车间试生产
沈阳电线厂经过两年多的施工改建,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已经完成建厂投资总额的93.9%。电缆、橡皮线等四个车间已经开始试生产,全厂规模最大的压延车间也开始了负荷试车。
不久,这座现代化工厂就要开始生产天空、海底、工矿、城市和农村需要的各种规格的电线和电缆,以及飞机、汽车、拖拉机用的腊克线,变压器、收音机用的沙包线和漆包线。这座工厂的产品中,有饭碗口粗的电力电缆,有比头发丝还细的裸线。
(本报驻沈阳记者)

洞庭湖上新建的船闸
洞庭湖上新建的黄茅洲船闸已经在三月二十日竣工。这座船闸建立在沅江县塞阳运河的起点,沟通赤磊洪道和大通湖。过去在大通湖区四百多里长的环湖堤线上,没有一个较好的船只进出口,水上运输很不方便,农产品和工业原料不能出进,每年需要有一百多万人工挑运。黄茅洲船闸的建成可以使载重一百二十吨的客轮从这里自由来往,并且能够节约许多运费。 (丁炎山)

新疆广泛建立农具修配站
新疆农业区的五十个县正在建立一百零一个农具修配站。这些修配站的工作人员,都是当地手工业生产合作社(组)中长于修配工作的社员或组员。这些修配站将采用固定站、址派出流动修配小组巡回服务的方法,帮助农民及时修理各种农具。
(新疆日报编辑部)

广西省小麦登场
广西省五百五十多万亩小麦陆续登场。容县、平乐专区和桂西僮族自治州东南一带平均每亩收获一百至一百五十斤左右,一般都比去年增产。郁林县最高产量每亩达三百四十斤,最少也有七十多斤,全县比去年增产两倍。
在新麦已经上市的容县和平乐专区,许多农业生产合作社都和国家粮食部门签定了售麦合同。这两个专区的新麦足够当地农民吃两个月。
(新华社)

高寒山区的坡地变成梯田
贵州省西北部高寒山区的各族农民,在入春以来积极把坡地变成梯田。仅在大定、水城和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等四个县,就有六万多亩坡地变成了梯田。
贵州西北高寒山区拔海一千四百公尺到三千公尺。过去由于山高缺水,绝大部分土地只能种植荞麦和玉米等作物,产量很低。今年,这个地区基本上实现了半社会主义农业合作化,农民们积极兴修水利,扩大灌溉面积三十万亩。织金县的农民在农业生产合作社的领导下,迅速修完三千三百多处水利工程后,把一万四千亩坡地改成了梯田。目前,农民们正在往田里施基肥,准备种水稻。
(据新华社讯)

专栏:辽宁零讯

辽宁零讯
鞍山钢铁建设公司机械修理厂最近制成了一批加大了容量的铲斗。冻土一化,许多挖土机就要换上新铲斗。据计算,鞍山将现有容量0.5立方公尺的铲斗加大到一立方公尺以后,今年就可以多完成四十二万立方公尺的土方工程。
辽宁省旅大、锦州、营口三个罐头厂,今年计划生产六百多吨酸黄瓜、西红柿、蕃茄酱、青刀豆等四种蔬菜罐头,供应出口的需要。另外还计划利用辽宁沿海丰富的水产资源,试制供出口的鱼虾罐头十六种,其中包括国际友人最感兴趣的鲐鱼罐头等。
沈阳电池厂橡胶车间技术员夏长富,最近改进了电池小盖橡胶的配方,把原来用的一号生胶改为五号生胶,把电木粉改用废电瓶壳打成粉来代替。经过技术部门鉴定,改进配方后的产品质量完全符合要求,颜色更加美观,全年可给国家节约五万多元。

一个大社的女社长
陈一超
今年“三八”这天,北京市东郊区东坝镇、驹子房和七棵树三个乡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合并成立一个二千五百多户的大社。在庆祝成立大会上,大家一致通过定名为“三八”农业生产合作社,并且选举赵玉清担任社长。
赵玉清是七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她积极工作,领导群众生产有成绩,她光荣地参加了共产党。她当过互助组组长、西门农业生产合作社和东坝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社长,一连五年获得东郊区农业劳动模范,一连三年获得北京市农业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普选中,她又当选为东郊区和北京市的人民代表。
去年冬天,北京市郊区的合作化高潮中,东坝镇的农民要求全镇一千多农业户成立一个社。这时候,原有的两个初级社工作人员思想很混乱,消极等待,有些工作甚至停顿下来。赵玉清发现这个情况后,分别和两个初级社的工作人员召开了管理委员会,要大家按原来各社的生产计划进行工作。同时积极和工作组研究做好并社工作,及时稳定了社的工作人员的情绪,使冬季生产得以顺利进行。在生产中,赵玉清经常深入到各生产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推动生产起了很大作用。去年秋耕秋种时候,她到地里去检查工作,看到社里两台双轮双铧犁一天只能耕五、六亩地,据社员反映是因为地湿,一头骡子拉不动。当晚她就把这个问题提到管理委员会上研究,决定用三头牛拉一架犁,这样及时完成了秋耕秋种的任务。今年二月,她到第四生产大队去检查积肥工作,发现有些社员生产情绪不高,社员高增玉还皱着眉头。她立即找高增玉谈话,了解到因为队长没有按照社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按日把社员的劳动工分记清楚,社员不知道自己的劳动结果,因此情绪不高。她马上批评了生产队长,解决了这个问题。以后,四队每天积肥的出勤率都达到80%以上,积肥的数量也大大增加。
赵玉清的大公无私、吃苦耐劳和认真负责的精神,也是社员们最为钦佩的。1953年秋天,她是党支部书记又是互助组长。当时,因为副组长几个月不记账,组员们意见顶多,要退组,组里公有牲口没有草料,谁也不愿管,那时候她虽然怀着孩子,走路不方便,但是还是带着家里人给组里牲口割草。后来生孩子了不能出去割草,她又亲自找组员开会,研究解决牲口草料问题。并且请人帮助算了半个月的账,把公有地(是镇上的公有地)的收入算清分给组员。她自己又虚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这样,原来打算“散伙”的组员,不但不愿散伙,反而更加信任她,后来又要求把组转为社,选她当社长。赵玉清在处理这件事的过程中,曾有过“散伙”的想法,但是当她想到在毛主席像面前入党宣誓的时刻,和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她没有向这些困难低头,没有因为自己家少分粮食而不满,反而信心百倍地为大家办事情。
不论在工作和生活中,社员们有了什么问题她都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社员于德海过去劳动不积极,有一次他玩弄拾来的雷管炸伤了手,赵玉清知道这事后,马上到他家去看他,第二天又送来十元钱给他治病。以后,三天两头去看望他,问他家里有什么困难。两个多月后,于德海的手好了,他深深感到社对他的好处。后来在参加劳动生产中事事都带头,成了社的积极分子。
赵玉清对待人的态度非常谦虚和蔼。遇到社的工作人员和社员对她提意见,她都虚心地接受。有时候纵然他们的意见是错误的或是对她耍态度,她也不计较这些,有了事情还是诚恳地同大家商量。
赵玉清虽然受到大家的赞扬,在领导生产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认为她能为大家办点事,是由于党的培养和教育,和群众的支持,她说:“六年以前我还是一个围着锅台转的穷苦妇女,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翻了身,今天为建设社会主义,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依靠党,依靠群众,把我们的社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