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2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前进——中国的农村
苏光 方成 沈同衡 苗地 英韬 画 袁鹰 诗描在画幅上的不是幻想,是12年后一小普通的村庄;这里只是一些事实,并没有加上多少夸张,12年后再打开这张画,人人都说它是过时的图样。前进——中国的农村!前进——中国的农民!实现四十条,不靠别的,靠我们自己的双手,这里画出的仅仅是个开始,画不出来的美好生活还在前头!

欢乐的春节
春节这一天,归国华侨青年同首都青年在苏联展览馆举行春节联欢会。会上,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合唱节目。  本报 王志渊摄
每到春节,北京市前门区的厂甸是最热闹的地方,人们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富有民间特色的儿童玩具。 新华社记者 喻惠如摄
2月11日晚,北京市工人俱乐部举办了工人、农民、解放军和知识分子的联欢会。工人化装的寿星和春姑娘等同应邀参加联欢会的科学家华罗庚、戏剧家欧阳予倩在联欢会上会面。 本报记者 高 粮摄
石景山钢铁厂职工业余京剧团到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乡为农民们演出。演出前,演员们同古城乡农村剧团的团长和演员们会面。 本报记者 苍 石摄
石景山钢铁厂职工业余京剧团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乡演出“红鸾禧”的一个场面。 本报记者 高 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