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埃及警察部队开进英雄城市塞得港
最后一批侵略军灰溜溜地缩在海边的一角
联合国部队将在英法军队撤完后尽早撤出
新华社18日讯 塞得港消息:埃及第一批警察部队三百五十名今天开进了到处悬挂着埃及国旗和纳赛尔总统肖像的塞得港。
他们是在今天上午从伊士美利亚乘火车进入这个从11月5日被侵占以来一直在英勇抗击英法侵略者的英雄城市的。在伊士美利亚,还有几百名从埃及各地抽调来的警察部队准备陆续开进塞得港。
同时,还没有撤退的最后一批侵略军正灰溜溜地躲在他们自己用铁丝网围起来的海边一个角落里,准备在埃及人民咒骂声中最后离开埃及领土。但是英法侵略军当局还不肯说清楚他们到底要在什么时候完全撤出。
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伯恩斯12月17日曾经宣布,在英法军队撤退完毕后,联合国紧急部队即将尽可能早地撤出塞得港。

抗议赛义德违反阿拉伯利益的政策
埃约叙等国举行全国性罢工
赛义德坚持继续效忠巴格达条约
新华社18日讯 开罗消息:埃及、约旦、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在17日都举行了全国性的罢工,抗议伊拉克首相努里·赛义德执行违背阿拉伯人民利益的政策。
埃及全国各地各行业在17日都停止工作两小时。从正午到下午二时,一切交通(包括火车)都停止了,所有的商店都停止营业,法院和律师也都停止工作。
在约旦,所有的政府机关、学校、公用事业、商店都整天停止工作。群众还在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人们高呼口号,反对巴格达条约,谴责伊拉克首相努里·赛义德。群众欢呼埃及总统纳赛尔的名字,并且表示支持埃及人民正在进行的反对外国干涉的斗争。
游行群众还到伊拉克大使馆前面示威。他们派代表会见了伊拉克驻约旦大使巴哈丁·努里。然后,游行群众又到土耳其大使馆前面去示威。
在叙利亚,全国有七万五千多个学生参加罢课。大马士革的报界、商业公司和公用企业的各部门都整天停止工作。
这些国家的报纸一致斥责努里·赛义德。
这次总罢工是阿拉伯人民大会号召举行的。
据新华社17日讯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首相赛义德16日晚上在巴格达电台发表了自从他的巴格达条约同盟国英国对埃及发动侵略以来的第一次演说。公开表示伊拉克将留在巴格达条约之内。他说,伊拉克政府决不改变它的政策和态度。
赛义德在演说中竭力虚构所谓“共产主义威胁”,并且攻击埃及和叙利亚。他把整个阿拉伯世界要求伊拉克退出巴格达条约的呼声说成“只不过是想破坏伊拉克”。他还进一步攻击阿拉伯联盟,甚至说这个联盟是以色列和阿拉伯纠纷的源泉。

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
将会谈缔结防御条约问题
据新华社18日讯 开罗消息:“鲁兹·优素福”周刊17日报道,苏丹总理阿卜杜拉·哈利勒说,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三国将举行缔结防御条约的会谈。

祖国利益胜过个人荣誉
埃名作家退还法国勋章
新华社18日讯 塔斯社开罗17日讯:据报纸报道,埃及著名作家塔加·侯赛尼博士把法国政府奖给他的荣誉军团勋章退还给法国。他说,他不愿意要向他的祖国进行罪恶进攻的法国政府的勋章。

法国提高石油价格
据新华社18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财政部宣布,从17日起提高液体燃料价格。汽油价格提高了9%,每公升售价为七十三法郎。同时,煤油和其他石油产品的价格也大大上涨。报纸指出,在今年,液体燃料已经涨价四次了。
法国财政部长拉马第埃说,所以要提高液体燃料价格,是因为绕道好望角以及从西半球运来石油使运费增加。据报道,从波斯湾绕道好望角运来石油,运费要比经过苏伊士运河运来贵六倍。至于来自墨西哥湾的石油的运费,从苏伊士运河危机爆发以来已经增加了约两倍。

劳埃德在下院表示
英国坚持要参加清理运河
拒绝说明英侵略军完全撤退的日期
据新华社18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劳埃德17日在下院谈到清理运河问题时表示,英法仍然坚持由联合国使用英法的打捞船只和人员来清理运河,但是他说:“这个建议没有被接受”。
劳埃德对清理运河的安排表示不满,并且说,有关“政府和个人”必须积极着手使用一切国家的人力物力来清理运河。据合众社消息说,劳埃德所提到的“个人”,是对联合国打捞小组负责人、美国将军惠勒的“含蓄的攻击”。英国报界和议员过去两周来曾不断抨击惠勒,说他不使用英法打捞人员。
下议院里有人主张在英国的上述要求被采纳以前放慢从埃及撤走英军的速度,大家知道,英国已经宣布过将“毫不拖延的”撤走英军。劳埃德回答说,英国军队将在“最近的将来”撤退完毕,但是他拒绝说明准确的日期。
有消息说,英法两国已经向联合国提出要求限期接受英法的打捞人员。否则,它们就要撤走打捞船队,并且让一只部分捞起的封锁船再沉到运河底下去。
(编者注)据西方报刊报道,英法以侵埃战争使苏伊士运河阻塞的情况极为严重。有四十九艘大小轮船,沉在运河内和运河两端的海港里。要使运河恢复通航,必须把这些沉船再浮起来,或拖出运河。由于运河又狭(宽度三百呎)又浅(深度三十八呎),进行清理时还要受到许多限制:潮水冲力不够大,对浮起沉船帮助不大;如使用炸药,两岸的沙岸会塌下来。因此,清理运河工作,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甚至更多的时间。费用约需几千万至一亿美元。

英军大举侵犯也门南部
新华社18日讯 开罗消息:据开罗电台17日晚上广播,也门驻开罗公使阿布塔莱布通知阿拉伯联盟秘书处说,英国17日对也门南部进行了新的侵略。他说,英国的坦克、装甲车和军队大举越过了也门边境。
阿布塔莱布说,也门将向联合国控诉英国在亚丁保护地进行军事集结。他说,英国的喷气式飞机现在正在也门边境的领空飞行,它的军舰也正在开进也门的领海。

爱尔兰共和军加强抗英斗争
主张建立独立、统一、民主的爱尔兰共和国
据新华社讯 爱尔兰人民争取独立和统一的斗争继续展开。
“爱尔兰共和军”(前译“爱尔兰共和国军”)在12日和17日袭击北爱尔兰边境地区的军事设施。在弗梅纳郡的利斯纳斯基,他们爆破了警察的营房,并且向警察射击和扔炸弹。另一批人员同时袭击了驻扎在德黎林村的警察。
“爱尔兰共和军”委员会12月12日在都柏林发表声明说:“抵抗英国在被占领的爱尔兰的统治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决定性的阶段。”声明号召国内外的爱尔兰人“团结在民族解放旗帜的周围”,“我们的目的是建立一个独立、统一、民主的爱尔兰共和国。只要侵略者还没有从我们土地上被赶走,只要胜利还不属于我们,我们就将为它而斗争。”
爱尔兰民族主义的政治组织“新芬党”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支持“爱尔兰共和军”争取独立的斗争。
在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新芬党和“爱尔兰共和军”在17日召集了一个有七百五十人参加的群众大会。大会欢呼“爱尔兰共和军”在弗梅纳郡的袭击活动。
被爱尔兰人民争取独立斗争吓慌的北爱尔兰英国当局最近采取了紧急措施来镇压人民的斗争。北爱尔兰内政部15日在培尔法斯特宣布一项命令,允许警察没有任何拘票就可以拘留和监禁所有“可疑的人”。当局还派出了大量配备有无线电的警备车到重点地区加强巡逻。

石桥谈组阁后的外交政策
愿以美国为领导者但要修正日美关系
认为美国用实力对付中国是一个错误
新华社1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自由民主党新任总裁石桥湛山昨天同共同社政治部长谈到他在接替鸠山一郎组织新内阁以后的施政方针的计划。
石桥着重解释了他对美国和对中国的态度。因为石桥感觉到美国在这些方面好像对他有误解。
自从石桥当选日本执政党的总裁后,西方通讯社就不断传出美国非常担心日本将执行“独立的”、
“更为积极的”外交政策,并且将扩大日中贸易。
石桥在谈到怎样具体地维持对美国的关系时说,在目前的日美关系方面,“日本本身有需要修正的地方,而需要美国修正的地方也多得很。”
石桥特别说明,日本的外交“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改变”。他说,“日本将以美国为领导者,做为自由国家集团在东方的一个成员,为世界和平而努力。日本将坚决执行这个方针,但是需要美国和其他自由国家集团很好地了解日本的立场。”
石桥接着说:“虽然如此,我们对美国唯命是从也不会达到这个目的。我打算采取这样的态度:也许同美国进行一些甚至像吵架似的争论,而争论的结果能使双方了解和合作”。
石桥追述说,在麦克阿瑟统治日本时期,美国方面就对他有过“误解”。他说,那时他认为,对麦克阿瑟司令部说话时,光是唯唯诺诺点头称是是不行的;所以他曾经坦率地谈出了日本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意见,同他们争论。
石桥表示,如果美国现在还对他有什么误解,希望务必消除;如果有必要,并且时间和条件都允许,他可以到华盛顿去。
当被问到石桥在组成内阁后是否会不顾“自由国家集团”而同中国接近并恢复邦交时,石桥说,“现在我的想法是坚决不打算这样做”。他表示“愿意始终以美国为领导者,共同解决共产党中国问题”。
石桥认为,美国往往采取想以实力来使中国屈服的态度,所以很难办。他怀疑美国这种态度是一个错误。
石桥谈到经济政策时说,日本不光是要同中国和苏联贸易,并且还希望向比较新的市场——东南亚国家或者中南美、中近东国家发展。
石桥还说,他的内阁将来一定要做的事情是:政治“民主化”、扩大经济和安定民生。

专栏:埃及通讯

记者进不了塞得港
本报记者 蒋元椿
英法侵略军仍在拖延最后撤出塞得港,并制造了种种障碍来阻挠埃及和外国记者进入塞得港。一百多名各国记者,今天被迫从塞得港以南三十公里的艾尔巴拉返回开罗,因为英国人拒绝他们进入塞得港。
在艾尔巴拉联合国紧急部队的司令部里,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加拿大伯恩斯将军告诉记者说,塞得港的大门仍在英国人手里,他不知道最后一批的英法侵略军将在何时才撤走。他仅仅说,他希望能在圣诞节前撤完。开罗电台报道,在塞得港还驻有五千名英军和二千名法军。塞得港人民不断袭击侵略者。昨天,在这个颓墙断壁的城市里,有二十六次小交锋。
外国记者,包括中国、苏联、美国、日本、瑞士、印度、德国、苏丹、芬兰和其他许多国家的记者,于昨日黄昏同一群埃及记者一起来到了伊士美利亚。我们听说英军事当局坚持要在二十四小时以前得到记者和他们所代表的报纸或通讯社的名单,然后才能让十名记者到塞得港。同时他们宣布,埃及记者不在此列。我们还听说,他们也不要中国和苏联的记者到塞得港。显然,英法侵略者只想让他们认为没有危险的记者进去,以防暴露该地的真相。
有人说,在把名单送交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部以后,我们也许能在星期二进入塞得港。但是还不能确定究竟是让所有的记者还是只让十名记者进去。记者们都很愤慨,并对英国侵略者的这种限制表示抗议。大家决定在星期一上午亲自到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部要求允许去塞得港。
今晨,全部记者都从伊士美利亚去到艾尔巴拉,希望能有机会进入塞得港。从伊士美利亚到艾尔巴拉仅四十五公里,有一条与苏伊士运河并行的柏油马路。我们沿途看到十三条不同国籍的油船停泊在运河支流里。还看到运河上为侵略者炸毁的菲尔丹桥。
我们穿过南斯拉夫部队的营地,来到了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部。在门口给止住了。两个加拿大卫兵想把记者们推开。记者们提出了强烈的抗议。于是他们退回去,站在那里瞪着我们。不一会,司令部的新闻官,加拿大人金·戈尔顿走出来。他说除了昨天先交名单的十名记者外,其他记者都不能去塞得港。这就是说,大家都得回去。我们请求允许到靠塞得港的最近的第一个英国检查哨去,试试看有无进城的机会。我们将为自己的安全负责。戈尔顿答应和他的同事商量这件事,但不久回答说还是不行。这时,经过英国人选择的几个记者,依次被召进司令部。显然,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部打算把采访塞得港的特权给予这些人。全体记者都对此表示抗议,要求所有记者都去,否则就一个都不去。我们要求见伯恩斯将军。
随后,记者们被允许进入司令部的营地。选出了一个六人的代表团,我是其中之一。我们在伯恩斯的办公室里会见了他,要求他让我们到塞得港去。我们说,我们一共有一百多位记者在此,不应该仅仅让经过选择的十个人去。我们,包括埃及记者,必须一同去,否则谁也不去。伯恩斯说,即使有成千上万个记者,他都无所谓,但是要求去塞得港是徒然的,因为英国人仍旧控制着塞得港的门户,他不能给我们什么帮助。接着,他又说,办法只有三个:全体都去,记者们自己选十个人去,或者让昨天先交名单的十个人去。这得由全体记者决定。记者们都同意要末大家一同去,否则一个也不去。一位加拿大军官把这个决定叫做“暴民心理”,顿时遭到了埃及记者的强烈抗议,使得他满面通红,只好表示道歉。
当我们在伯恩斯的办公室里的时候,营地上发生了意外事件。联合国部队的军官企图逮捕一位埃及记者和一位芬兰记者,借口他们违犯了安全规则,在营内摄影。但在全体记者愤怒的抗议声中,他们恢复了自由。
现在很清楚,塞得港去路不通,我们不可能在英法侵略军撤出以前到那儿了。但是,天知道他们究竟到什么时候才真的滚出去!在伯恩斯举行了一次短短的记者招待会后,记者们都回开罗去了。
在北方,三十公里之外,塞得港隐藏在黄沙滚滚的河漠后面。侵略者还死赖在那儿,尽管他们已经宣布了在12月15日以前撤离。我们记者都要求英法军队立即撤出埃及领土。(12月17日)

专栏:国际札记

徒劳“贤人”
今年5月,吵吵闹闹的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成立了三“贤人”委员会。给“贤人”的任务是:替这个武装到牙齿的军事集团,搞出一个文明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合作”的计划来。
当时,加外长皮尔逊、挪外长兰格和意外长马蒂诺,作为三“贤人”,都感到受宠若惊。他们知道,任务实在不轻,首先是不知道美国的意图何在。因此,皮尔逊不禁认为,他们简直做了“三只瞎耗子”。
“贤人”还是作了一番努力。他们提出三十六个难题,请示美国。结果总算拟出了一个“合作”计划的报告。这个报告也在这次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巴黎会议通过了。
可是,“贤人”并不认为自己的劳苦,可以把军事集团从矛盾重重的危机中挽救出来。
皮尔逊说:他们的报告“是否具有重要意义”还要取决于“各国政府就它采取什么行动”。
据兰格的看法,军事集团的主要成员国常常喜欢各自行动,而缺乏“政治磋商的习惯”。
因此,马蒂诺不禁怀疑起他们的报告究竟有多大价值。他不是没有根据地说,提出建议不难,实行这些建议“就要困难得多了”。
实际上,这次巴黎会议就已给“合作”计划蒙上了暗影。会议决定各成员国的外交政策要通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接受美国的监督,也就是取消西欧国家的任何独立性。可是,同时,杜勒斯却在会上声明,美国保留不同成员国商量而采取单独行动的自由。美国的“习惯”是:只许自己有自由,不给别人自由。不过,摩勒已经表示决不甘休,他警告说:“合作”不能是单方面的事。
“合作”云云,如此而已。这就不能不注定“贤人”的劳苦有点枉然了。
(今)

张勉被刺案真相大白
是李承晚治安局干的
据新华社平壤18日电 汉城消息:今年9月28日行刺南朝鲜副总统张勉的金相鹏昨天在汉城地方法院揭露,他是奉李承晚治安局的命令干的,当他开枪的时候,还有几个便衣警察在场监视着。
金相鹏指责李承晚的治安局策划了暗杀张勉的计划。在金相鹏暴露了事情真相以后,治安局急忙予以否认,汉城地方法院法官立即宣布审讯工作无定期地停止。
(编者注)在美国支持下的李承晚独裁统治,一直不容许任何反对派插足在“议会”和“政府”里。今年5月间,美李集团为了装饰民主的花招,不得不让张勉当选为南朝鲜的“副总统”。
张勉曾担任过南朝鲜的驻美“大使”和“国务总理”,也是美国的忠实工具,但因同李承晚争权,做了“反对派”民主党的首脑之一,就遭到李承晚的仇视。今年9月28日,张勉在汉城民主党代表大会发表演说后,遇到了李承晚的毒手,差点丢了命。为此,当时民主党在“议会”曾要求对“内务部长官”投不信任票,李承晚的自由党用高压手段使“议会”推迟了这个动议的表决。

尼赫鲁和艾森豪威尔开始会谈
讨论了国际方面的许多问题
新华社18日讯 宾夕法尼亚葛底斯堡消息:印度总理尼赫鲁和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7日在艾森豪威尔的农庄——葛底斯堡开始私人会谈。
据艾森豪威尔新闻秘书哈格蒂和印度驻美大使馆新闻秘书坦丹在同一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艾森豪威尔曾经对他们说,他和尼赫鲁“讨论过国际方面的许多问题”,但是他没有说明那些问题是什么。据哈格蒂估计,艾森豪威尔和尼赫鲁在17日“秘密会谈”了十二个多小时。没有旁人参加他们的会谈。

中国艺术团访问南美归来
并悼念归国途中死难的十位同志
访南美中国艺术团团长 楚图南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就怀着与各国人民友好的愿望,与各国人民进行了广泛的文化交流工作,并得到了重要的成就和收获。参加这一工作的同志们,一般都在工作中不断经过锻炼受到教育和获得提高,同时也辛勤努力,全力以赴,有些同志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如最近访问南美的艺术团,在归国途中,由于飞机失事牺牲了的十位同志,便是永远值得我们追怀,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
访问南美的艺术团于今年8月中旬到达南美,先后在智利、乌拉圭、巴西和阿根廷四个国家的圣地亚哥、蒙得维的亚、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五个大城市旅行演出。我们直接接触了这几个国家的社会各阶层的有代表性的人物,和文化艺术界的人士进行了友谊的接谈,也和这几个城市的广大的人民见了面。我们通过中国古典戏剧和民间歌舞等艺术的演出和座谈、访问、演讲、报告等活动,具体而生动地介绍了有着悠久传统和丰富多采的中国艺术,介绍了中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表达了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友好和根据五项原则同各国人民和平共处的愿望。这在各个方面都得到良好的反映和广泛的影响。我们到处受到热烈的欢迎,到处遇到真挚的友谊,也到处体会到爱好和平和进步的广大的人民,要求创造自己的美好幸福的生活和掌握自己的命运以及愿意增进对于中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的力量。这正如一位巴西朋友在叙述一次对两万五千广大群众的演出后所说的:“成千上万聚集在一起的人们,热烈而友好地欢迎古老但又年青而富有创造性的中国艺术使节们,欢迎永远摆脱了压迫枷锁的伟大的中国人民派来的代表。”我们深知,这种荣誉乃是给与中国丰富、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和新生活与新希望的创造者、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人民的。
在访问演出的过程中,我们也尽可能地传达了中国人民对各国人民友好的愿望,向这些国家的人民致意,并和这些国家的优秀的艺术家和文化界人士座谈问题,交流经验,并向他们学习。这不仅培养了我们的国际主义的精神,也使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人民与人民之间的善意和友谊、以及要求和平共处和文化进步的共同愿望,使我们结交了新的朋友。这正如一位巴西朋友所说的:“通过中国艺术家的访问,巴西人们得以表达他们对人民中国的热爱、钦佩和支援。中国艺术家们能够充分体会到他们所受到的热爱,而且也能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我国人民的重视和关心。”这些话恰当地说明了我们访问演出的意义。
此外我们在这些国家也接触到远离祖国、和祖国隔绝很久的华侨。他们绝大部分是凭着自己的劳力,经过艰苦的奋斗,在异国定居下来,这次他们大都了解到祖国对于他们的关怀和慰问,也大都看到了祖国的优秀的艺术,从而使他们增进了对被长期隔绝了的祖国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尊心和爱国热情。年老的侨领,包括与康有为、孙中山同时的,并参加过他们的政治活动的老爱国分子,以及新生一代的青年侨胞,都为新中国的光芒万丈的成就和国际地位的空前提高而自豪。同时我们也接触到在这些国家的各国各方面的人士,坦率地交换了有关文化、艺术和各方面的意见,也回答了他们所提出来的各式各样的问题。这对于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为各国人民的和平共处和人类文化的进步自然提供了有益的条件,也作了一定的贡献。
所以中国艺术团在南美洲的访问演出,由于遵守和执行了我国对外文化工作的方针,并得到了当地朋友的支持和协助,基本上完成了访问演出的任务,有了不少的收获。全体同志也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教育,学习了不少的东西。但是正当工作告一段落,大家满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归程的时候,却传来了不幸的消息,即最后一批以李德椿为首的十位同志,在经由瑞士赴布拉格的旅途中,以飞机失事坠毁,全部牺牲了!这是我们工作中的无可补偿的损失,我们的悼念和悲痛也将是无止的!
这十位同志是艺术团的副秘书长李德椿和工作人员俞良、邓子若、饶其丰、张槐根,京剧演员吴鸣申、刘又春、张春来,化装人员王文华、蒋文林。他们一般都是青年,每个人都有着饱满健康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特别是李德椿同志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能力,对艺术团工作,对同志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很大,贡献也最多。邓子若、俞良、饶其丰、张槐根等四位同志分别担任了总务组、翻译组、秘书组等最繁重的工作,保证了整个艺术团访问演出的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也保证了艺术团每个团员的生活和工作都得到了适当的照应和安排。吴鸣申、刘又春、张春来、王文华、蒋文林等五位同志或担任京剧演员或担任事务工作,由于他们勤恳朴实的工作作风和和蔼谦逊的对人态度,不仅在艺术团团员中得到了好评,也给协助我们工作的外国朋友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所以当十位同志牺牲的消息被公布以后,不仅在团内引起深重的悲痛,即国外的朋友,特别是所访问过的南美洲各国有关的团体和个人都纷纷来电、来信唁慰,前后已在一百通以上。这是因为他们不仅是艺术团的优秀的成员,也是我们国家的优秀的工作干部。他们这种为人民服务、为革命服务、为工作服务的光辉的典范,将永远使我们怀想和悼念,永远可以供我们观摩和学习。
我国宪法中规定:“在国际事务中我国坚定不移的方针是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崇高事业而努力。”我国人民对各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和平友好工作,正是服务于这一方针,并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之下,努力开展工作。但是,我们的工作才正在开始,过去的工作,虽在各方面获得了良好的反映,我们也多少得了一些收获,但这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不过是万丈高塔的开始的奠基。我们还要尽最大的努力来推动和开展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但就在这个时候,李德椿等十位同志却不幸牺牲了。我们为纪念死难的同志,纪念献身于工作的同伴,惟有永远继承他们饱满健康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重要的是,将永远铭记着他们以他们青年有为的生命所具体体现了的为人民服务,为革命服务,为工作服务的光辉典范,作为鞭策我们学习和工作的积极因素,使我们能更好的开展对外文化友好工作,和更好的服务于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崇高事业。
死难的十位同志们,安息吧!对于你们的怀想和悼念将永远的鼓舞着我们不断的努力和前进!(附图片)
杜近芳和云燕铭同巴西的艺术家、作家在一起。
艺术团副团长赵沨在联欢会上向智利艺术家介绍中国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