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伟大的苏联人民在共产主义的道路上迈进
苏联在第六个五年计划中,要大大提高农业机械化的水平。这是全国闻名的斯大林格勒拖拉机制造厂制造的大批拖拉机,正准备运往全苏各地。
伏尔加河上巨大的古比雪夫水电站将在第六个五年计划期间全部建成。它的发电能力是二百一十万瓩。这是正在建筑中的古比雪夫水电站。 谢明摄(塔斯社稿)
苏联首都莫斯科今年将要建筑居住面积达一百三十六万平方公尺的新住宅。这是莫斯科西南区正在建筑中的新住宅。
伊万诺夫—阿里鲁耶夫摄
(塔斯社稿)
苏联的科学家们正在北极进行着大量的综合科学考察工作,他们在那里建立了浮冰科学站。这是今年春天新建的“北极六号”浮冰科学站。 什比洛夫摄(塔斯社稿)
根据苏联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苏联今年开办了二百八十五所寄宿学校。这是寄宿学校的孩子们清晨起身后正在梳洗。
叶夫皆里新摄(塔斯社稿)
今年7月苏联最高苏维埃通过了一项新的优抚金法案。这项法案大大提高了养老金的金额。这是迟卡洛夫州雅什金诺村社会保险部主任波里卡尔波夫向领取养老金的工人颁发养老金证明书。
克里皮尼采尔摄(塔斯社稿)
今年苏联获得了空前未有的谷物大丰收,东部开荒地区收成特别好。这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布琼尼集体农庄正在用分段收割法收割麦子。
契尔内舍夫摄(原载苏联画报)
几年来我国有不少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在苏联的工厂中实习,向苏联朋友们学习先进的生产经验。这是我国兰州石油机械厂在苏联巴库施米特工厂实习的同志,在休息的时候和苏联朋友们谈话。
卡吉耶夫摄(塔斯社稿)
今年是苏联历史上棉花产量最高的一年。中亚细亚地区的棉花获得丰收,大批棉花接连不断地送到采购站。这是塔吉克共和国的一个采购站,正把送来的棉花卸下车来,堆成棉花垛。萨依采夫摄(塔斯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