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10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以色列军队侵犯埃及遭到痛击
以政府动员后备兵麇集边境蠢蠢欲动
埃报谴责西方国家支持以色列动武
新华社30日讯 特拉维夫消息:以色列陆军方面10月29日发表公报说,以色列军队已经攻入埃及国境。
这项公报说,以色列部队“进入和进攻了在孔蒂拉和纳奎角地区内的埃及突击兵基地,并且已经占领了通向苏伊士运河的纳赫尔公路会合点以西的据点。”
所提到的孔蒂拉和纳奎角都在埃及国境以内。
新华社30日讯 开罗消息:据埃及军方今天宣布,10月29日夜晚侵入埃及领土西奈半岛的以色列军队已经遭到“重大伤亡”。
埃及军方发言人说,“埃及先遣部队在格林威治时间早晨五时在孔蒂拉、蒂米持和纳赫尔同敌军遭遇。敌军无法战胜埃及军队。埃及军队击败了以色列的计划。”
埃及总统纳赛尔在10月29日晚间同埃及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密尔等高级军事助手举行了会议,讨论对付以色列进攻的问题。埃及武装部队司令部已经召回所有在休假的军官和军人,以便对付以色列的威胁。
在开罗和离战斗地点不到八十公里的苏伊士运河区生活仍正常。苏伊士运河航运照常进行。
新华社30日讯 据塔斯社特拉维夫讯:以色列政府10月28日举行会议,总理本—古里安和外交部长梅厄夫人在会上报告了外交政策执行情况和军事局势。
会后,政府发表了一项声明,宣布政府已经决定
“动员若干后备营”,把它们部署在以色列同邻国的
“交界地区”。政府提出“敌人可能攻击以色列”的挑衅论调作为这项措施的借口。
“耶路撒冷邮报”等报纸强调指出,这是近年来以色列最大的一次动员。它不同于过去的动员,是
“为战争作准备的”。
新华社30日讯 据西方通讯社消息:开罗各报今天以显著地位刊载了以色列军队侵入埃及领土的消息,许多报纸谴责西方国家支持以色列“显示武力”。
“消息报”标题说:“以色列军队进攻埃及领土——以色列承认它发动了侵略”。
“共和国报”的通栏标题是:“以色列发动了战争,占领了没有驻扎军队的地区”。
“共和国报”主编萨达特发表文章警告发动战争的人不要玩火自焚。他说:“以色列将会知道,它燃起来的火除了烧到以色列和在以色列背后的人以外,不会烧着别人”。
消息报道,以色列军队的主攻目标是苏伊士运河南端的苏伊士市。合众社10月29日从耶路撒冷发出的一条消息指出:如果苏伊士运河的通航由于战争而受阻,英国可能以“保护运河”为借口援引英国和埃及的1954年的协定把军队重新开入运河地区。同时,美、英、法也可以借口“制止战争”而援引1950年关于中东问题的三国宣言把军队开入中东。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
斥责以色列侵犯埃及主权
新华社雅加达30日电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库苏莫维达多今天对安塔拉通讯社记者说,以色列军队侵入埃及边境严重地侵犯了埃及的领土主权。
这位发言人说,以色列的这一行动已经使局势恶化并且越来越危及中东的和平。
库苏莫维达多说,以色列军队的这种行动是怎么说也不能使人同意的,这种行动可以说是公开的侵略。
他要求安全理事会采取行动来防止更大的危险,并且要以色列军队撤出埃及领土。他说,最重要的是使问题局部化。

美国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讨论以色列侵入埃及问题
土巴等国表示不参与以埃冲突
新华社30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洛奇29日要求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以色列对埃及的武装入侵。联合国总部在昨晚深夜宣布,安理会定在今天上午当地时间十一时举行会议。
洛奇的要求是在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白宫召开了一次关于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问题的特别会议以后提出的,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美国军事、外交和情报方面的高级负责官员。
在华盛顿和纽约联合国总部,美、英、法三国的外交官员以及各有关国家的外交官员正在就中东局势进行频繁的会谈。杜勒斯在同英、法两国使节会谈后要求两国支持美国在安理会的行动。
巴格达条约的四个成员国——巴基斯坦、伊拉克、伊朗、土耳其——驻华盛顿的外交使节会见杜勒斯,表示不参与以埃冲突。

摩勒和比诺去伦敦同英国政府会商中东局势
据新华社30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外交部长比诺和总理摩勒今天先后乘飞机离巴黎到伦敦,他们将同英国政府领袖就中东局势最近的发展举行会谈。
法国国民议会和共和国参议院决定在今晚分别举行会议,听取摩勒关于英法在中东的共同政策的声明。
激进社会党副主席孟戴斯—弗朗斯向报界发表特别声明,要求法国政府召开法、英、美、苏四大国会议讨论中东局势。

约旦新内阁组成
国家社会党是核心力量
新华社30日讯 安曼消息:国家社会党领袖苏莱曼·纳布西10月29日组成了约旦大选以后的新内阁。
国家社会党主张同埃及合作,反对参加巴格达条约。它在10月21日举行的约旦议会选举中获得席位最多。
新内阁由纳布西担任首相兼外交大臣。内政和国防大臣、公共工程大臣、国民经济大臣、教育和司法大臣、卫生和社会福利大臣也由国家社会党的代表担任。有进步力量参加的全国阵线的代表担任农业大臣。另外还有三个大臣由无党派人士担任,一个大臣由阿拉伯复兴党的代表担任。

专栏:观察家评论

以色列对埃及的武装挑衅
以色列军队没有说明任何原因,突于10月29日发动了对埃及的武装挑衅,并且已经侵入埃及境内,同时,以色列政府还在国内宣布局部动员。以色列这一武装侵略行动,威胁着阿拉伯各国的和平和安全,进一步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自苏伊士运河问题发生以来,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军事挑衅越来越频繁,这决不是偶然的。从9月间起,以色列就不断地对约旦进行武装进攻。后来的许多事实已经证明:这种军事挑衅完全是英国和其他西方殖民国家所指使的。其目的是企图破坏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团结,削弱埃及在苏伊士运河问题上由于得到了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支持而拥有的强有力的地位,并力图恢复西方国家在约旦的殖民利益。现在以色列对埃及的无理挑衅,许多迹象表明显然也是受西方殖民国家的策动和指使。在以色列发动这次武装挑衅以前,西方殖民国家在以色列进行了一系列可疑的活动。据英国报纸29日报道,英国正在计划要在以色列建立军事基地,以代替已经失掉的苏伊士运河基地和日益不稳的约旦基地。“纽约邮报”也报道说,以色列将在最近从美国得到七千五百万美元的贷款。这家报纸说,这笔贷款虽然名义上是为了供给以色列购买美国的一般商品,但是以色列却由于有了这笔钱,就可以把其它款项抽出来,用来加速向加拿大和法国等国家购买急需的飞机、坦克、大炮和军火。最近,以色列正不断从西方国家得到大量的军火和军事装备。事实证明,没有西方殖民国家在背后援助和指使,以色列是不能也决不敢于轻举妄动。
英国和其他西方殖民国家对苏伊士运河问题拖延不进行谈判,却唆使以色列向埃及发动武装进攻,其目的显然同样是想削弱埃及的地位,对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施行压力,分裂阿拉伯国家的团结,并在中东制造紧张局势。
但是,西方国家的这个阴谋是决不会成功的。阿拉伯国家在支持埃及维护自己对苏伊士运河主权的斗争中,在支持约旦人民抗击以色列侵略的斗争中,早就识破了这种阴谋。它们在反对西方殖民主义的斗争中,不但没有被分裂,而且更加团结一致了。现在,为了抵抗以色列对埃及的侵略行动,叙利亚、约旦和埃及已经宣布,它们即将采取共同措施。据叙利亚总理萨布里·阿萨利在29日说,以任何一个缔约的国家受到侵略时援用的三国军事防御协定联合起来的三个阿拉伯国家,将共同采取类似的措施对付以色列。
以色列对埃及的武装挑衅行动,只是为英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火中取栗,这是十分不明智的。它的这种行动,只会对西方殖民国家有利,绝不会给以色列人民带来任何一点利益。它不仅会遭到团结起来的阿拉伯国家的坚决还击,并且会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的指责和反对。

法军事法庭竟对阿尔及利亚领袖提起公诉
突尼斯首相警告法国要对他们的生命负责
全印度尼西亚中央工会抗议法国绑架行为
新华社30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军事法庭预审推事29日对被劫持到巴黎的五个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提起公诉,加给他们的罪名是所谓
“从事沮丧法军士气和败坏民心”。根据法国刑法第七十六条,这个罪名可以被判处死刑。
正式审讯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同一天,突尼斯首相布尔吉巴警告法国政府说,突尼斯对五个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的生命负有责任。
布尔吉巴在“行动报”上发表文章说:“如果他们当中有谁死了,突尼斯就要永远同法国绝交。”
据新华社雅加达30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今天报道,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工会组织全印度尼西亚中央工会就法国绑架五个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事件向法国政府提出了抗议。
这个工会的全国委员会代表自己的二百三十万会员打电报给法国政府,要求立即释放阿尔及利亚的五个领袖。
据新华社30日讯 的黎波里消息:“塔拉勃卢加布报”29日在它发表的一篇社论中,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阿尔及利亚问题。
这家报纸还号召所有阿拉伯国家加强反对法国殖民者在阿尔及利亚的镇压行为的斗争。

摩勒又在掩耳盗铃
重弹在阿尔及利亚
实行“改革”的旧调
新华社30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总理摩勒10月29日发表声明,再次要阿尔及利亚人民部队“停火”,并且重新提出关于在阿尔及利亚实行“改革”的诺言。
摩勒谈到这些“改革”的时候说,法国政府打算在阿尔及利亚组织“自由而有控制”的选举,选出一个单一的选举院,以便使阿尔及利亚的议员像过去那样参加法国国民议会。摩勒不提阿尔及利亚人民和法国人民所提出的关于立即同阿尔及利亚人民的真正代表谈判的要求,而只是说,在选举以后,法国政府将同“阿尔及利亚公民们的代表”谈判,以改善“阿尔及利亚的根本法律和代表阿尔及利亚特征的制度”。这种法律将在法国方面的“仲裁”下执行。
摩勒诬蔑阿尔及利亚的起义者为“恐怖分子”,他要求阿尔及利亚起义军“停火”。

抗议法国绑架阿尔及利亚领袖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
新华社30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抗议法国当局非法绑架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抗议全文如下:
最近法国当局违背全世界人民迫切要求用和平谈判方式结束阿尔及利亚战争的愿望,公然采取了非法手段绑架阿尔及利亚的民族解放领袖。法国当局这种违反国际道义和国际行为准则的不义行径,已经引起了世界一切爱好和平人民的谴责和愤怒。我们中国人民对法国当局采取这种非法手段以破坏和平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和加剧北非紧张局势的行动,提出严正的抗议,并坚决要求立即释放被捕的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
中国、亚非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是同情和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争取自由和民族独立的斗争的,并深信他们一定能获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希望法国当局放弃武力镇压的政策而在尊重民族独立的基础上,和平解决阿尔及利亚的问题。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
新华社30日讯 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抗议法国当局非法绑架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抗议全文如下:
法国当局最近用非法手段绑架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的行径,引起了我们全体中国青年的极大愤怒。这一事实又一次表明法国殖民主义者不顾世界人民的普遍和平愿望和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民族独立要求,而企图继续采取武力镇压的政策,破坏和平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努力。但是在民族独立运动和和平运动空前强大的我们这个时代,殖民主义者的这种企图是一定要彻底失败的。
我们中国青年和中国人民一道,热烈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民族独立斗争和和平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努力。我们严正地抗议法国当局非法绑架阿尔及利亚民族领袖的背弃道义的行为,并要求立即予以释放。

法国的新法规并未提供真正自治机会
东多哥反对党抵制全民投票
新华社30日讯 巴黎消息:多哥在10月28日就它的未来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投票。根据报纸公布的投票初步结果,参加投票的占居民40%,他们当中有72%投票主张取消托管制度,而采取法国政府提出的多哥新法规。
多哥主要的反对党多哥人民运动和多哥统一委员会抵制了这次投票。它们认为,多哥没有政治自由,选民名单受到了操纵,而且这次投票并不能提供真正自治的机会。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法国根据国际联盟的委托管理多哥领土的东部。1946年联合国大会决定由法国托管东多哥。多哥西部则由英国托管。直到今天,多哥法管区是由法国政府任命的专员负责管理的。专员下设一个特别的谘询委员会。
根据法国提出的新法规,多哥宣布为“自治共和国”,它将参加法兰西联邦,并且在法国议会中保持它的代表。多哥将建立内阁和立法会议。但是,据巴黎报纸透露,多哥的实际权力仍然要操在法国高级专员的手里,他有权解散立法会议。此外,多哥的防务和外交仍然全部由法国当局掌管。多哥的整个经济生活实际上也由法国当局管理。
法新社指出,多哥未来地位问题最后如何解决,要等联合国大会开会讨论后才能作出决定。

丹吉尔归还摩洛哥问题达成协议
九国会议决定移交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
新华社30日讯 丹吉尔消息:决定丹吉尔未来地位的九国会议已经在10月29日结束。会议达成协议,决定把这个从1925年就成为国际区的丹吉尔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交还摩洛哥,但是要保持它目前的经济和财政制度。
由摩洛哥、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荷兰和葡萄牙九国代表签署的会议最后公报说,丹吉尔居民将继续享有包括免税、自由兑换外币在内的种种特权。
有消息说,摩洛哥苏丹不久将颁布一项宪章,在丹吉尔建立新的经济制度,但是这种新的制度同目前的制度没有多大差别。

英法又在地中海进行军事活动
美国从中东撤退侨民 英国要英侨离开约旦
新华社30日讯 塞浦路斯尼科西亚消息:正当以色列军队侵入埃及向苏伊士地区迫进的时候,英法又在地中海地区进行新的军事部署。
目前,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的英法军队已经奉命“加强戒备”。28日晚上,又有三艘法国军舰开到了法马古斯太港,从而使停在这个港口的法国船只增加到九艘。
同时,英国地中海舰队的大多数舰只已经驶出马耳他岛去参加在这个地区举行的“联络演习”。而在马耳他岛的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部队也已经接到命令,要他们在接到出航命令以后的二十四小时内作好出发准备。
法国最近也派了一艘巡洋舰和一艘潜水艇到马耳他“访问”。
新华社30日讯 据来自埃及、约旦、叙利亚、以色列首都的消息说,美国在这些国家的侨民在10月29日开始分批从这些国家撤走。
美国侨民从这些国家撤离是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后立即进行的。国务院在10月28日发表的声明中说,由于中东局势紧张,它要求所有非必要留在中东的美国人撤离这个地区。
同时,英国外交部在10月29日宣布,英国政府已经劝告约旦境内所有并非担任不可脱离的工作的英国侨民离开约旦。

专栏:国际札记

“聪明”的胡佛
“汽车盗窃案增加了22.3%,扒窃案增加了18.5%,过失杀人罪增加了10.2%,强奸罪增加了6.8%,盗窃罪增加了4.7%……平均每天有三十七人遭凶杀,五十五个女人被强奸,七百三十八辆汽车被盗窃……平均每天发生四千三百七十七件扒窃案,一百六十四件抢劫案,一千四百六十三件盗窃案……”。这一连串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数字,并非出自记者的夸张手笔,而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所作的上半年美国犯罪案件的报告。
这个报告除指出今年美国犯罪案件打破十年来的纪录以外,还特别警告说,今后数年内美国的犯罪案件,还要大大超过今年。
胡佛当然不敢碰一下造成这种局面的真正社会根源。尤其是当“美国生活方式”还正要竭力向国外推销的时候,任何有关这方面的谈论都是“非美”的。但是,既然不能不发表这样的报告(尽管怎样缩小了事实真相),就应该想出一套来辩解一番。好在胡佛作为警察特务头子,他精通“心理战”,并且擅长一种本领,能够抓住任何机会为他的目的服务。
“犯罪的增加,是由于美国做父母亲的人没有尽好教育子女的责任”,这是胡佛对美国犯罪增加的原因所下的第一个结论。
另一个结论是:由于警察太少,而警察少是因为薪水低,很少人愿意做警察。
胡佛倒不一定故意要使美国的许多父母亲含不白之冤,按照他特有的本性,他一心要得出的是第二个结论。他相信警察特务万能,加强警察力量就可以使犯罪绝迹。当然,胡佛所要加强的警察特务力量,决不是仅仅为了对付社会犯罪行为,而主要是用来镇压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但是,“聪明”的胡佛正在利用犯罪案件大大增加的惊人事实来替他们在美国建立警察国家的计划作宣传呢。
美国腐朽的生活方式加上警察国家,这就是胡佛之流所追求的目标。 (亚)

美国选举的黑幕
美国作家 肯尼迪
今年的美国的总统和议会选举就要举行了。在这些日子里,在美国充满了关于美国式的“民主”“自由”的花言巧语的宣传;但是任何人只要认真考察一下美国的选举,就可以揭穿这种谎言。在美元“民主”下的选举,决不是自由的。人民的选举权利往往要被剥夺。
限制投票
由于美国人民在投票方面遭受到层出不穷的限制,事实上,半世纪以来,投票人的比例一直在急剧地下降。现在,实际投票的人仅及美国潜在的投票人的半数。
造成选民数目降低的各种限制,从非法的手段直到恐怖活动,种类繁多。不过,它们的目的都是为寡头政治的利益,为纵横捭阖的政治机器的利益而服务。
最近几年,美国若干州实施了一种对选民的暧昧的“教育”测验,容许登记员任意把选民名单缩减到只包括最少数的、挑选出来的投票人。这样就毁掉了成批的合格投票人的名单。
上万黑人投票人的姓名,被集体清除,自名单上抹掉。例如今年5月在路易斯安那州门罗市,就有四千名黑人的姓名被抹掉。在蒙哥马利城(公共汽车抵制事件发生的地方),三千五百名黑人申请登记,获准的不到二百五十名。
登记期限往往只有数周。而申请登记者在这个期限内,还会碰上登记员“外出钓鱼”。黑人申请登记者有时需要列队等候一整天,并且要答复“法院里有多少窗子?”这一类毫无意义的问题。许多登记员是由白种妇女来充当的。她们的办公室就设在自己的住宅里,黑人不敢进去。还有一些登记员携带着一头受过训练、专咬黑人的恶狗。
在南方若干州里,还通行着一种最高额为美金三十元的累进的人头税(投票税)。这种税收不但黑人付不起,并且使更多的白人也受了影响。
保守的盖洛普民意测验承认,在最近一次全国选举中“南方十一州,由于投票税与其他地方性的原因,未能参加投票的人,其总数”为七百七十万。
盖洛普民意测验里很客气地提及的“其他地方性的原因”,其中包括有最血腥的恐怖活动。在许多地区,黑人选票的代价仍然是:“一张票,一条命。”
最近,密士失比州一位黑人医生,不顾恐吓者的威胁说:“只要我活到选举日,我就要去投票。”他没有活到选举日。他遭遇到猎枪的狙击,面部炸裂而死。
不久以前,佐治亚州格林市举行选举时,伊萨克·尼克森向经办选举的人员问道:“我有投票的权利吗?”
他们告诉他说:“你有投票的权利。不过我们劝告你不要去行使这个权利。”
尼克森投了票。当天晚上,他就在自己的家里被经办选举的人所枪杀。
近年以来,因投票而付出了生命的人很多,其中有佛罗里达州的穆尔夫妇,他们是在睡眠的时候被炸死的,又有佐治亚州的马拉尔,他是在携带家人前往教堂的途中,遭受一群三十名穿袍子(译注:袍子是三K党人的礼服,普通党人穿白袍,恐怖队员穿黑袍)的人发排枪打死的。
除了各种形式的私刑以外,1956年还盛行着一种“经济制裁”,使投票的黑人得不到土地、房屋、工作与贷款。
在选举临近的日子,恐怖活动达到了最高潮。路灯杆上挂起了假人,假人身上佩着一个招贴:“这是一个投票的黑人。”黑人教堂的大门上贴着“第一名投票的黑人格杀无赦”的通告。黑人收到附有手枪子弹的信件,信里说:“明天你最好继续工作,不要到其他的地方去。”选举的前夕,三K党人举行游行,在市镇间设置汽车长蛇阵,又在法院前的草地上燃烧火十字架。选举日,黑人早上起来,发现他们的门前石阶上放着一个小型的棺材,棺材上有三K党的标记。
盗窃选票
在美元“民主”的国度里,选票匪徒们盗窃选票、掠夺选举的方法,并不是尽人皆知的。
据“公正选举促进协会”的估计,上次全国选举里,至少有一百万张选票被人盗窃。
这个由平民组成的协会说:“选举中的欺骗日益增多。在美国各处——无论是大城市、小市镇或是政治狂热的乡村里——都有某种选举的欺骗行为。无论是全国选举、地方学校校董会的选举、法官的选举、公路事宜的投票,都可能有欺骗的情事。”
调查选举中“不合规则的行为”的美国国会委员会聘请的、经验丰富的调查员斯蒂尔说:“如果选举是按照法律来进行的,那么大约有五十来名占有州、市高级职位的人物是得不到他们的职位的。”所谓“不合规则的行为”不过是盗窃选票的客气的说法。
犯有盗窃选票罪的人,很少受到审判或被处刑。这是由于起诉者与被告往往受到共同的政治机器和经济利益的约束。两年以前,亚拉巴马州费里克斯市一位检察官挺身而出,进行有关盗窃选票事件的调查。结果,他被暗杀了。
近几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判决里,有以下几件牵涉到1954年选举的事例:1月,芝加哥城一个选举站的负责人与五名其他的人员,由于欺诈被判处了三年至五年不等的徒刑。该案判决的前一日,辛辛那提城有一位首席监选官,由于盗窃选票被判罚款美金五百元。他因为年已七十七岁,没有被送入监狱。在北卡罗来纳州,被起诉的达五十九人。
盗窃选票、掠夺选举在美国是一个巨大的事业,它的方法很多。以下是一些实例:
1.诡骗 如果一张选票,不符合一个公职只可选举一个候选人、划一个×号的规定,那张选票就要作废。诡计多端的计票人对这一点加以利用。他们在自己的指甲缝或是戒指底下暗藏一小节铅笔心,然后按自己的需要秘密地在许多对方的选票上加一些×号,使这些选票归于无效,直到自己一方获得足够保证胜利的票数,方始罢休。
2.缓慢的计算 狡猾的计票人在计算票数的时候,故意动作缓慢。等到无线电播出了所有其他各地投票站的情况以后,他们就突然地忙碌起来,增加自己一方的选票,再不然就尽量使对方的选票作废,直到自己能够把选举结果掠夺过去。
3.鬼魂投票者 匹兹堡城地方检察官马隆纳最近警告说:“许多合格投票者的名册,都载有一些亡故的或是迁徙他处的人的姓名。”每一届美国选举,无数的选票都是用死去多年的人的姓名来投的。由于疏懒或串通作弊,登记员没有使他们的合格投票人名册得到公布。选票盗窃者大大地利用了这个机会。
4.投重票的人 选票盗窃者并不满足于冒名顶替死者及离去的人。他们还雇用了一些流氓无赖使用着形形色色的化名、无奇不有的虚假地址——可能是空场、办公大楼、蒸汽浴室、公墓——去进行投票登记。这种“投重票的人”每投一票,可得美金十元左右的报酬。纽约的检察长戈尔德斯特因说:“有人正在竭尽全力拼凑、填塞登记名册,其规模之大为二十年以来所罕见。”
5.按名册投票 投票站停闭前数分钟,诡计多端的管理人,迅速翻阅一下登记名册,然后冒用尚未到场的人的姓名,径行投票。最后一分钟到场的公民,发现有人用他的姓名投了票。如果他要提出抗议,就可能遭受因企图再次投票而被逮捕的威胁。对于这种情况很少进行调查。不过,去年罗得岛州普洛费顿斯城一家报馆,查对了一下登记名册上所载投过了票的公民,结果发现许多人连投票站都没有走近。
6.管理人的“帮助” 法律允许管理人协助文盲或是身体残废的人进行投票。许多人看见了状甚可畏的投票记录器,不免有些胆怯,就让管理人来“帮助”——他们不知道这种帮忙的结果,往往是把票投给了他们所不愿意投的候选人。
7.固定式投票记录器 投票记录器的使用在美国日益推广。最初,它的应用曾经使盗窃选票的事不易进行。可是,不久欺诈者就发现只要把一根火柴、一根发针或是一个纸夹插入投票记录器上有候选人姓名的杠杆的下端,那根杠杆就不能进行记录了。另外一个狡猾的手段是由诡计多端的管理人来执行的。只要管理人轻轻地扯动围绕着投票记录器的幕幔,如果幕幔现出一道缝隙、哪怕是一道很小的缝,在幕幔里投票的人所投的票就无法在记录器上记录出来。(译注:幕幔是投票记录器的重要部分。投票记录器的启用与计票是随着幕幔的关闭与开启而进行的。)有时,投票站的钟被拨动过了,狡猾的管理人因此可以提早开门,趁反对方面的监视人尚未到场,抢先投入一些欺诈的选票。有时,投票记录器杠杆上候选人的姓名被掉换过,使一个不受欢迎的候选人得到了受人拥戴的候选人所有的选票。最后,如果反对方面监视人的警惕性不高,狡猾的计票人在宣读票数的时候,可以把甲候选人的一百三十九票读成是乙候选人的一百三十九票,而最后总票数的检算结果与投票记录器上所记录的总数仍旧会是相符合的。
8.重算 当选举的进行对在职的官员们不利时,他们往往要求重新计算选票。这种重算就“不可思议地”(凭借着毁灭选票与误算)扭转选举形势,恢复他们的职位。
9.黑色小皮包 在11月的大选里,通讯投票的票数估计将达七百万张,其中由侨居国外的美国人来投的将仅占四分之一。在职的官员们在选举后数日,拿出装满了缺席者选票的、所谓的“黑色小皮包”来,缺席者的选票往往能够扭转选举的形势。诡诈的政客以最高达美金五十元之多的报酬,付给那些在选举日离开所居住的城市、并且愿意交出选票付邮的人。有些地方,负债者与佃农受着债主与雇主的压力,交出选票并且在选举日那天“离开本市镇”。也有一些地方,选举结果往往是由黑色小皮包来决定的。例如北卡罗来纳州克雷市最近一次的选举,共投票三千三百四十九张,其中一千零七十六张是逾期由小黑皮包带来的。
上面所说的,不过是美国选举黑幕的一部分。美国垄断集团和南方的庄园主,利用两党机器和宣传机器来操纵选举,更是在美国选举制度上盖上了一层难以超越的帷幕,使美国人民不能真正行使他们的民主权利。美国人民中的先进分子,正在努力揭破美国垄断集团和南方庄园主所操纵的这种帷幕下的选举戏法,并为争取和保障人民的真正的选举权利而斗争。
(本报特约稿 乐山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