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10月2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拉伯联盟政委会通过决议
要求制止阿尔及利亚战争
新华社22日讯 开罗消息:正在开罗开会的阿拉伯联盟政治委员会在10月21日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在联合国的范围内行动起来制止在阿尔及利亚进行的“毁灭性的战争”。
政治委员会的主席、约旦驻埃及大使法齐·穆尔基说,这个决议重申了阿拉伯人民支持阿尔及利亚的民族主义的斗争。
新华社21日讯 塔斯社开罗21日讯:据开罗电台广播,阿拉伯联盟政治委员会10月20日在开罗举行会议。
会议通过了一项关于在阿拉伯国家和缅甸之间建立外交关系的决议。目前在阿拉伯国家中只有埃及和伊拉克在缅甸有外交代表机构。在阿拉伯国家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关系问题上,政治委员会建议增设阿拉伯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之间的外交代表机构。
会议决定给予在塞浦路斯的阿拉伯难民以必要的帮助。
到会者决定,让阿拉伯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向联合国大会提出关于少数阿拉伯人在以色列遭到迫害的问题。

梅农提出解决苏伊士运河问题的方案
建议埃及同有印苏参加的使用国协会合作
并指明这个协会只具有谘询性质无权干涉运河行政
新华社22日讯 据法新社开罗消息,“共和国报”10月21日报道说,印度不管部长梅农向埃及提出了一个解决苏伊士运河问题的方案。
“共和国报”说:梅农建议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承认并且同包括印度和苏联在内的一个扩大了的运河使用国协会密切合作。
“共和国报”说,梅农还建议由埃及根据联合国的推荐任命运河管理局的三个高级官员。
这家报纸说,梅农建议扩大了的使用国协会包括苏伊士运河的主要使用国,并且还要保证具有地理上的代表性,他认为使用国协会可以包括:法国、英国、美国、埃及、印度、澳洲、东南亚、中东、东欧、南欧和拉丁美洲。
“共和国报”说,根据梅农的计划,运河使用国协会只具有谘询的性质,它不能干涉运河的行政。
“共和国报”说,梅农的方案是他在这一次到开罗同纳赛尔总统会谈的时候提出的。这个方案包含七点“建议”和一篇重新肯定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的解决苏伊士运河问题的六项原则的引言。
那七项“建议”是:
(一)应该确认保证运河航行自由的1888年君士坦丁堡公约,但是这个公约的某些条款应该予以修改。埃及将每年向联合国提出关于运河的报告,新的公约将在联合国备案。设在海牙的国际法院将仲裁可能由于对这种公约的解释而引起的任何意见分歧。
(二)关于埃及将苏伊士运河公司收归国有以后对公司股东的赔偿问题,以及其他对埃及的“要求”,将由仲裁解决。
(三)埃及将承认那个扩大了的使用国协会。
(四)船只通过运河的费用在运河的使用与管理之间达成协议以前不得增加,遇到不能达成协议时,问题由仲裁解决。
(五)遇有“任何待遇不公”的情况,原告将首先向运河管理局本身提出控诉,然后向埃及法庭或使用国协会提出控诉,最后由仲裁解决。
(六)公布一个包含使用和管理运河的规则的“运河章程”。
(七)埃及将根据联合国的推荐任命最有资格的专家担任运河管理局的三个主要职务。

尼赫鲁发表谈话说
苏伊士危机尖锐阶段已经过去
埃及显然不会同意“国际管制”运河
据新华社新德里22日电 印度总理尼赫鲁21日在加尔各答说,苏伊士运河危机的尖锐阶段已经过去,虽然在达成和平解决方面还有许多困难。
他对新闻记者解释印度所起的作用说,由于梅农最近同埃及、英国、法国和美国的政府举行会谈和协商,各种办法产生了。他说:“事实上,由于先前的某些协商,我们已经草拟了某些临时建议。但是,我们不希望把它们提出来,由有关方面取得协议将更好一些。”
尼赫鲁说,有关方面在最近的安全理事会会议上接受六项原则是向前进的一大步。印度不在安全理事会以内,但是印度所进行的会谈和它先前作的工作是有益处的。
谈到国际管制苏伊士运河问题时,尼赫鲁说,十分明显,埃及不会同意这种管制,因为埃及认为这是取消它的主权。然而,埃及已经表明,它准备以最好的方式来保证运河有效地和无私地发挥作用。
尼赫鲁说:“我认为埃及政府在这些谈判中采取了温和的和合理的态度。”
尼赫鲁对于苏日谈判达成协议表示欢迎。他说,这个协议将结束名义上的战争状态。他欢迎这个协议,因为这是有助于消除世界紧张局势中的一个因素。

约旦议会选举初步结果
反殖民主义力量取得很大胜利
选举前夕英国飞机在安曼上空示威
新华社22日讯 安曼消息:约旦议会选举在10月21日举行。选举的初步结果表明,主张阿拉伯各国团结起来反对西方殖民主义的政党和无党派人士取得了很大胜利。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已经宣布的部分选举结果显示,有共产党参加的全国阵线已经取得了议会四十个席位中的三个。主张废除英国—约旦条约、加强阿拉伯各国团结的国家社会党得到了八席。无党派人士得到十六席。一向亲西方的阿拉伯制宪党遭受重大损失,到目前为止仅获得两席。
参加这次竞选的许多政党都提出要求废除英—约条约和实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的口号。
新华社22日讯 塔斯社开罗10月21日讯:据“晚报”记者从安曼报道,英国空军的喷气式飞机昨日在约旦首都上空飞行示威。
这家报纸写道,英国示威的目的是企图在约旦议会选举前夕威吓约旦人民,并且提醒他们英国不打算放弃对这个国家的帝国主义意图。

加强保卫宪法 反对扩大基地
日本公众准备举行“宪法月”
新华社22日讯 东京消息:参加拥护宪法国民联合会的各群众团体,正在积极准备在11月举行“宪法月”,加强保卫日本的宪法。
在“宪法月”期间,各地都将举行集会。11月17日前后,将在首都东京举行保卫和平和独立国民集会。在各地集会上,预定将通过决议,反对军事预算,反对官僚统制言论,维护劳工权利,反对新建和扩大军事基地,支援冲绳岛居民,要求修改和废除不平等条约。
拥有三百万会员的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已经决定对“宪法月”给予全面的协助,并且要把这个运动同冲绳岛、砂川町等反对扩大军事基地的斗争以及今后的禁止核子武器运动结合起来。其他工会组织也决定积极参加“宪法月”运动,并且已经开始募捐活动。

意大利天主教民主党拒绝同左派合作
代表大会通过一成不变的政策方针
新华社22日讯 据塔斯社罗马讯:在特伦多举行的意大利天主教民主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已经闭幕。代表大会选举了新的全国委员会,以党的书记范范尼为首的所谓“民主主动派”在全国委员会中获得了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
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党的政策方针的决议,这个决议拒绝了同左派合作的主张,并且重申忠实于“大西洋各国在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团结一致”。决议所表明的政策方针同以往奉行的没有什么不同,它是建立在反对共产主义、维护垄断集团利益以及听命于天主教会的当权人士的基础上的。
“团结报”在评论代表大会的决议的时候强调指出,天主教民主党已经“完全为那些立场违背现实状况的集团和人物所掌握”。
许多观察家认为,天主教民主党的代表大会没有解决目前政治局势中的主要问题。他们指出,天主教民主党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是同意大利的民主力量合作的问题。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天主教工会中间,赞成同左翼党派团体实行合作的运动已经加强了。出席大会的一些代表也都主张在劳动人民的各种组织间采取一致行动。
他们的发言以及意大利劳动人民工会联合会总书记帕斯托雷的发言都表示如果没有加入左翼组织的广大劳动群众的参加,在国内实现巨大的社会改革的可能性是值得怀疑的。

美国种族歧视花样翻新
路易斯安那州颁布无理法律
禁止黑人白人一起打球赛跑
新华社22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从10月15日起执行一项种族歧视的法律。这项法律规定,黑人不得同白人同时参加任何一项体育活动,违禁者可以处一年徒刑和一千美元罚款。

苏加诺向苏联人民谈访华观感
他说中国已进入光明和幸福的时代
新华社22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星火”杂志最近一期发表了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在离开中国前两天应这个杂志记者的要求,写给苏联读者的一封信。
苏加诺总统在信中代表印度尼西亚人民向苏联人民致亲切的问候。信中说:“这封信是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写的。我能够在中国正在发生具有巨大历史意义的事件的时候来到这里,感到很荣幸。苦难的时候结束了,中国已经进入了光明和幸福的时代。
“我深信中国人民面前展示着伟大的远景,因为中国不仅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然财富,并且还有更珍贵的东西。这就是珍惜自己的独立、爱好和平和劳动的人民,这些人民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这样的人民永远不会灭亡,这样的人民将永远生存下去。”

印度尼西亚在西爪哇建筑一个大水电工程
据新华社雅加达21日电 印度尼西亚正在西爪哇省建筑一座巨型水坝和一项发电能力为十万瓩到十二万五千瓩的水力发电工程。这个在普哇加打西南六英里的耶蒂卢胡尔水力发电工程,在1953年开始建筑,是根据印度尼西亚第一个五年计划的规定正在建造的四项巨大工程之一,这项工程预定在1961年完工。

冲绳和小笠原居民致函索波列夫
要求苏联促使安理会讨论两岛归并日本问题
新华社21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20日讯:冲绳群岛和小笠原群岛的居民代表向苏联常驻联合国代表索波列夫提出了一份请愿书,要求苏联代表帮助把这两个群岛重新归并日本的问题提交安全理事会讨论。
请愿者表示希望美国放弃托管权利,使这两个群岛最后能够重新归并日本。请愿者着重指出,美国需要冲绳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是为了保存那里的美国军事基地,但是,美国停止用帝国主义方法管理其他国家的时候已经到了,因为人们所希望的是各国和平共处来缓和远东紧张局势。
请愿者指责美国当局侵犯这两个群岛的居民的基本权利。请愿者说,在战争结束以后,美国剥夺了这些岛屿的居民选举议会代表的权利,从而阻挠这些岛上的政治进步和民权的发挥。此外,美国还阻碍日本本土和这两个群岛之间进行各种自由来往,并且使许多在战争期间撤退到日本本土去的小笠原群岛的居民,不能还乡。
请愿者最后希望苏联驻联合国代表出面帮助实现他们的愿望:即使安全理事会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来讨论将这两个群岛重新归并日本的问题。
在请愿书上签名的有争取冲绳岛重新归并日本协会和前冲绳县首里市市长中吉长纪等十余人。

苏联政府接受邀请派代表参观美国大选
据新华社22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政府接受美国政府的邀请,决定派三名代表到美国去了解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选举运动。这些代表已经在10月21日从莫斯科前往美国,他们是: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副主席索洛维耶夫,“消息报”记者、编辑委员会委员库德里雅夫采夫和经济学博士鲁宾斯坦。
美国政府的邀请是在今年9月21日给苏联外交部的一份照会中提出的。在这份照会中,美国政府还希望苏联政府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举行选举的时候也将邀请美国代表访问苏联。

深刻的印象
印度尼西亚“新报”记者 卡里姆
今年5月里,我曾经访问中国,过了四个月以后,我又有机会访问这个伟大的国家,实在是很幸运的。前一次我是以印度尼西亚记者代表团团员的身份访问中国,但这一次我是参加苏加诺总统的友好访问团。
从我第一次的访问,我得到了这样的印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不是取决于那些来自制度不同的国家的人们的赞扬或仇视。赞扬也罢,仇视也罢,中华人民共和国总是不断前进,因为它的六亿人民深信他们所拥护的制度是正确的。
西方有一句话:“人民的呼声就是上帝的声音”。
对信仰宗教的人来说,上帝的声音是真理的声音。因此,六亿中国人民选择人民民主制度的呼声是真理的声音,正如信仰宗教的人对上帝的声音的理解一样。
我的第二次的访问,没有改变我原先得到的印象,而且,经过四个月以后,我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设方面和思想方面的进展。
我不需要重复中国在建设方面的进展,可是有一个问题是明确了:由于建设事业的突飞猛进,国内的力量是愈加巩固了。
四个月以前,我还有这样的印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的力量还需要加以巩固。例如:我们印度尼西亚记者每次乘飞机到某个地方的时候,我们的照相机总要被收去,使我们不能在旅途中拍照。这件事给我们的印象是,当时对应邀来访问的外宾还担心他们会进行一些可能有损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拍照。不过,我当时认为,作为一个不久才结束解放战争并且还一直面临着敌人挑衅的国家,在各方面采取谨慎的态度是完全应该的。因此,我可以理解为什么要限制拍照。在印度尼西亚也是如此的。我们也不让别人任意拍照军事工程或者机场。
然而,四个月前我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现在已经大大改变了。在我第二次的访问中,不但我们能够顺利地进行拍照,而且还可以拍照飞机场。10月5日,苏加诺总统及其随行人员参观一个空军基地,随行的印度尼西亚新闻记者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师事先把他们的摄影机留在汽车上,因为他们估计在那个地方拍照是不被允许的,然而这种估计是不对的,因为那个基地的负责人告诉他们可以自由地拍照。
这一切说明什么呢?
对理解某一个事物的发展,这是一个转变。从这件事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过去担心他们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点被人拍照,而现在这种担心是不存在了。同时,这也给人这样的印象,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相信自己内部的力量。
另外,我还有这样的印象,过去中国人担心或者不愿意国外的报纸刊登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落后现象的照片,例如,农民的土房子,人民的补缀的衣服和女人的小脚。过去,来过中国访问的人经常谈到关于限制拍照落后现象的问题。
现在我看到了不同的事实。目前中国人民认为,个别落后现象的存在是不需要加以掩盖的事实。某些方面的落后,并不等于整个是落后的。即使在个别方面是落后的,但在千百个方面却是不断进步的。所以,个别方面的落后是自然的,不需要掩饰。
苏加诺总统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间,也看到农民的土房子,这是个别的落后现象。但苏加诺总统是不是从这些来衡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呢?绝不是的!苏加诺总统除了看到简陋的土房子,还看到雄伟的高楼。显然,这些新的楼房必将代替目前还有人住着的土房子。除此之外,还不断建立新的工厂。
据我了解,苏加诺总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了深刻的印象。
可是,是不是仅仅苏加诺总统或者同他有同样观点的随行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深刻的印象?
不是的!
对苏加诺总统友好访问团的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兄弟姐妹们也得到了深刻的印象,这实在令人兴奋的。您们在标语上以及在报纸登载的文章上所表现的欢迎热情,正说明了您们是有了深刻的印象。周恩来总理在北京接见随苏加诺总统友好访问团的印度尼西亚记者时说,苏加诺总统的演说是战斗中的亚非人民的声音,民族独立、争取解放与和平的声音。
因此,显然,我们双方有了深刻的印象。目前,我们的任务就是维护和发展在各方面的这些积极因素。 (本报特约稿 黄阿玲译)

美国总统竞选闹剧场面紧张
两党候选人在停止氢弹试验等问题上互相攻击
据新华社22日讯 正在进入“决战”阶段的美国总统竞选,这几天已经吵得更加热闹。两党的互相攻击主要是围绕着停止氢弹试验和停止征兵的问题在进行。鉴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史蒂文森提出了这个口号来迎合选民心理以争取选票,共和党正在动员全部力量来对史蒂文森回击。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尼克松在布法罗城发表的一篇演说里指责史蒂文森这一作法是“玩弄危险的政治手腕”,实现这一口号将会危及美国的“安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艾森豪威尔10月18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城发表竞选演说时也抨击史蒂文森的建议,并且为“实力政策”大事宣传。他说,“我没有向你们保证,也不打算向你们保证说,保卫和平和自由的方法在于……放弃我们的义务兵役制和我们最先进的武器的试验。”艾森豪威尔说,“全世界的希望都取决于实力。”
艾森豪威尔还攻击史蒂文森停止征兵的建议是一种“骑墙派”手段。
在共和党人“反击”下,史蒂文森一方面继续宣扬他的上述口号,说“停止试验氢弹已经是教皇、全世界许多宗教、科学、军事和平民领袖的愿望”。同时,他也对他的停止征兵的口号作了一番解释。史蒂文森说,他的关于停止征兵的建议“被共和党人故意曲解了”,他的主要计划最后将会加强美国的军事力量。他说:“问题只是,现在我们越来越需要一种有经验的专业性的军事人员,而目前的征兵制度不能使我们得到这种人。”史蒂文森斥责共和党人的态度是不能“使国外那些仍然希望美国在摆脱目前军备竞赛的僵局方面起一些带头作用的人安心的”。
两党在其他问题上的相互攻击也非常猛烈。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克弗维尔说,目前竞选运动中首要的问题是“和平”。他指责杜勒斯“点燃过几处小型战火”。
在国内政策方面,民主党人继续指责共和党政府代表大资本家的“单方面的利益”,而共和党人则斥责民主党的这种说法是“片面的”。艾森豪威尔最近在一次演说里说,在共和党执政期间,生活费用上涨了3%,而在杜鲁门政府时期,却差不多上涨了5%。

巴基斯坦的文化和艺术
常任侠
巴基斯坦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新建立的国家,但是它的文化历史是悠久的。巴基斯坦这个字是清真国的意思,全国居民有86%信奉伊斯兰教,因此它的文化历史,可以上溯到伊斯兰教传入印度的年代。古代阿拉伯文化、波斯文化与土耳其文化对巴基斯坦的文化都有很大影响。
伊斯兰教传入北印度,始于十一世纪。在这以后将近一千年的长时期内所培养的伊斯兰教的文化与艺术,也就是今天巴基斯坦的文化传统,在历史上有不少伊斯兰教学者,在数学、天文学、历史学、文学、医学等方面,创造了卓越的成绩。特别是在建筑、雕刻与绘画方面,有它自己独创的风格。
伊斯兰教艺术是东方三大艺术流派之一,与中国和印度的艺术,鼎足而立。建筑术是伊斯兰教艺术的重要部分。伊斯兰教建筑,起源于民间所造的圆顶小屋,逐渐发展,成为它的建筑形式的特点。有不少伟大的清真寺与陵墓,多用石材建造,顶作穹窿形,下作方形,屋角又常配以高耸的光塔,阿拉伯语叫做“马拿拉”,也就是光的意思。光塔的普通形式,细而且高,上有尖顶。塔身也有多种多样的装饰。伊斯兰教艺术的雕刻,多附丽在建筑艺术上。由于伊斯兰教不重偶像,所以在礼拜堂中,没有偶像的雕刻,但是在礼拜堂的壁面,常常装饰着精细的图案,并且有用各色宝石镶嵌的,成为世界建筑的奇观。
印度伊斯兰教王朝的著名建筑,以1300年落成的古铎布丹寺为最早,它的石材是把印度教寺院的建筑拆来建造的,在石壁上还存有原来的雕刻图案。其次当十六世纪时,在比甲坡尔所建的伊布拉罕·阿德尔霞第二世的陵墓,以及阿富汗人谢尔霞于1541年在德里所建立的清真寺,都可作为前期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在1627年建成的甲汗季的陵殿,外部和内部都装饰着美丽的图案,用宝石嵌成,是伊斯兰教建筑艺术中的杰作。但在伊斯兰教建筑艺术中,最为珍贵的,还应推亚格拉的泰吉·玛哈尔陵殿。这个建筑纯用白色大理石造成,墙壁的装饰图案,用各色的宝石嵌成。这是沙日汗为了纪念他的爱妃孟妲子·玛哈尔所造的。建筑开始于1630年,落成于1648年,每日需工二万人,所费人力之巨,可以想见。它成为印度五大建筑之一,也便是伊斯兰教建筑艺术中无可相比的杰作。
伊斯兰教文化有一点与中国文化相同,就是对于书法的爱好,书法成为伊斯兰教传统艺术的一种,常常把文字做成美丽的图案,装饰在建筑物上,也装饰在一般器物上。古代阿拉伯文的写本书籍,有不少装饰着美丽的文字图案和彩色鲜艳的插图。
伊斯兰教艺术中的绘画,也是独具特色的。它的艺术形式,是从波斯的“小型画”传习而来。到印度后,与印度的艺术相结合,到莫卧儿王朝,发挥了很美丽的光彩。波斯画风,在中古时代,曾受过中国画风的重大影响,用精细的线条,勾出物象的轮廓,然后用鲜艳而多样的颜料,适当地去设色,并且使用金银箔和金泥,使画面装饰得更加辉煌典丽。这种使用金碧的技术,在唐朝曾有过高度的发展,西传而入波斯,再传而入印度,在莫卧儿王朝的绘画中,还保持着这个传统。
莫卧儿王朝的绘画,它虽然发展于印度,却与古代印度的壁画有显著的不同。以阿旃陀的古印度壁画为例,它所描绘的内容,主要的是佛陀的生活和传说,艺术家是为了崇拜佛而制作的。但在莫卧儿王朝的绘画中,所表现的多是宫廷的生活,贵族的游猎与宴乐,艺术家从宗教的题材转向贵族的题材,其中更多的是统治诸王和嫔妃的肖像。在莫卧儿王朝画派之后,继续有所发展,曾有拉吉普坦画派、康可拉画派等产生,但基本上还是“小型画”的风格。
在伊斯兰教艺术中,工艺美术也是颇为有名的。金工、陶磁工、玉工、石工、木工、染织、刺绣与地毯等,都有其自己的特色。它的艺术的图样与作风,主要的也还是从西北方传来。在铜器上用金银镶嵌成图案,在玉的剑把及其他玉制器皿上饰以宝石和金线的图案,在木制的小器物上雕出各种细致的图案,这在伊斯兰教工艺美术中,都有其共同的风格。细致而对称的美,是其基本的法则。伊斯兰教艺术家仔细地把各种物质的制成品,都用纤细的图案装饰着,已经成为他们传统的艺术手法。这种传统的形式,在今天巴基斯坦的工艺品上,也还继续保存着。他们古老的文化传统,受到他们人民的喜爱,也博得世界的美术爱好者的赞扬。
巴基斯坦的建筑与绘画艺术,在过去欧洲殖民者统治的年代里,已经传进一些欧洲艺术的成分,使它的传统形式略有改变。新的建筑有的采取了欧洲式样,新的绘画也不再固守莫卧儿王朝的风格。在绘画上那种纤细的线条,是依然使用着的,但构图上已经吹入新的气息。试以巴基斯坦现代画家乔太的作品为例,他的“荒野中的丽拉”一幅,用细线白描,画的是丽拉在荒野上牵着三支羊子,遥远的地平线上,隐现出几棵棕梠和伊斯兰教的建筑,这种神味不是过去的宫廷画家所能体会的。另一幅“王与圣者”这种构图也是新鲜而生动的,表达出两个人内心的世界。在他的“学院女生”一图中,使用线条的方法,虽然还是伊斯兰教艺术中所原有的,但已显然吸取了现代欧洲的画风。其次,费兹·拉哈明的作品也是如此,他学习了古代伊斯兰教艺术传统的技巧,也吸收了现代欧洲艺术的手法。至于查努尔·阿伯丁、阿拉·布哈、习克·阿默德等几位巴基斯坦的知名画家的作品,则渐渐地脱去了传统艺术的法则,向西方追求新的技巧,所含的欧洲艺术的成分,就更多于伊斯兰教传统的艺术成分了。
巴基斯坦自从摆脱西方殖民者的统治,独立建国,它的文化与艺术,正在不断发展,将来的创造进步,是无限光明的。
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今天巴基斯坦和我国,又建立了亲善的邦交。我们相信,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将一天一天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一天一天加强。(附图片)
乔太作品:“王与圣者”
拉狄夫霞的陵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