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10月1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新华社15日讯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高级干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今天上午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开学典礼大会。
第一期一百五十五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他们有的是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或省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民主党派的中央常务委员或中央委员,有的是副省长或政府部门负责人,还有的是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工厂厂长,高等学校教授、副教授等。其中五十岁以上的占一半以上。
这个学院开设三门政治理论课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革命史。此外,还组织一些重要时事政策的学习,并适当的组织一些参观及其他教学辅导活动。学习期限是一年。学习的方法是采取自由、自愿、自觉的原则。除教员作必要的讲授之外,着重自由研究,民主讨论,提倡开动脑筋,独立思考,在学术上允许各种见解的存在和争辩。在入学时不举行考试和测验,不填写调查登记表;学习期间不审查历史,不检查思想;结业时候也不举行考试和测验;写学习心得与否、写的字数多少都依个人自愿。
在开学典礼大会开始时,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吴玉章讲话。他说,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关于组织各界民主人士和工商业者进行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决定,委托中国人民大学创办社会主义学院。他说,社会主义学院是为了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新的政治形势的需要,适应各界民主人士对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的要求而成立的。
吴玉章说,社会主义学院的目的,是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以及各方面民主人士中的高级干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以便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吴玉章号召学员们以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会能够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正确地处理中国革命的实际问题。
吴玉章讲话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章伯钧和北京大学校长马寅初先后向大会致词。
章伯钧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对社会主义学院的开学表示祝贺。他说,几年前就有人提议建立这个学院,我也参加提议了。这个提议是很好的,表现我们要进步。他说,目前,社会主义改造任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三五年后就将全部完成,到那时,新的生产关系也将全部出现。但是,资产阶级思想和小资产阶级思想将仍然会相当长期存在的。这是一个矛盾:新的生产关系和旧的思想的矛盾。要解决这个矛盾,就必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认识社会发展规律。他又说,许多民主党派成员担负了国家机关的重要工作,中国共产党在不久以前又提出了各民主党派和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这就更加需要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以便很好地长期地为人民服务直到共产主义社会。没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相当基础和觉悟程度的提高,是不容易办到的,要做好工作也是有困难的。章伯钧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发展独立思考,提倡自由研究,民主讨论等学习风气。
马寅初在讲话中说他很羡慕大家有机会到社会主义学院来学习。他说,所要学习的几门课程,必须结合起来学习才行,不能把它们割裂开来。他又说,在学习中可以“百家争鸣”,但如果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一家这样来争鸣,那就错了。必须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总的领导思想,要在这一总的领导思想下争鸣。
接着是学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李德全讲话。她说,今天我非常高兴,六十多岁了还能学习,而且是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她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学习的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毛主席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实际结合起来,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使我们今天能够入社会主义学院学习。我一定不迟到,不早退,把学习到的东西,在工作中表现出来。
七十六岁的学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王葆真讲话说,我报名学习的时候,同志们关怀我的健康,我很感谢。但我的血压并不高。课程也不太重。对我说来,学习还是轻松愉快的事情。他说,由于回忆起我过去五十年在革命中失败的教训,就是因为缺少马克思列宁主义,因此我感到非常迫切需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因此我坚持要求来学习。我爱慕马克思列宁主义,我爱慕真理,甚于爱慕自己的生命。
最后,学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卫立煌讲了话,他说,古人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表示在学习中要尽量联系中国革命实际和自己的思想,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不明白的地方向同志们请教,再不明白就向老师请教,直到明白为止。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济深、沈钧儒、黄炎培、李维汉、鲍尔汉和各常务委员等。

北京市彭真市长举行酒会
为比利时王国国会代表团饯行
新华社15日讯 北京市长彭真今晚举行酒会,为行将离开北京回国的比利时王国国会代表团饯行。
周恩来总理出席了酒会,同代表团人员进行了亲切的谈话,并且向他们一一祝酒。
彭真市长在酒会上讲话说,比利时王国国会代表团这次的访问,增加了中比两国的了解,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彭真说,我们两国人民之间没有任何利害矛盾,有的只是深厚的友谊。代表团在各地参观中已经看到了这种深厚的友谊,请把首都人民和全中国人民对比利时人民的友谊带回去,并祝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继续发展,继续增进。
比利时王国国会代表团团长胡斯曼接着讲话。他很有风趣地说:在我们快要动身前,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要不断向我的朋友维持秩序,要他们不要不离开这里。
胡斯曼说,比利时和中国两国人民之间,无论从政治方面还是从个人方面来看,都没有不同的地方。从政治方面来看,你们要进行革命,我们也要进行革命;你们要和平,我们也要和平。
胡斯曼指出,这次访问中国,使代表团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他又说,这次我们在中国旅行生活得很习惯。
胡斯曼说,你们的国家很大,有欧洲一样的大,有悠久的历史,使我们感到高兴。他说,你们的国家有你们的伟大,我们的国家也有我们的伟大。
出席今晚酒会的,还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济深、沈钧儒、陈叔通和部分委员,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政府其他有关各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副市长张友渔、程宏毅、贾庭三、乐松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主席刘仁和各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人士。

彭真设宴招待阿富汗喀布尔市长
新华社15日讯 应北京市市长彭真邀请来中国访问的阿富汗王国首都喀布尔市市长索海尔博士,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北京市市长彭真、副市长乐松生、北京市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局长、外事处长等人。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阿富汗驻我国大使萨马德。
新华社15日讯 今天晚上十时北京市市长彭真设宴招待阿富汗王国首都喀布尔市市长索海尔博士。
彭真在宴会上说:我们衷心地欢迎我们的近邻、阿富汗王国首都喀布尔市市长索海尔博士,索海尔先生带来了阿富汗王国人民、喀布尔市人民的深厚友谊,带来了喀布尔市建设经验。因为索海尔博士到过世界许多国家的城市,所以他也带来了世界许多城市的建设经验。我们欢迎他到我们首都各方面参观,并希望对我们工作中的缺点提出批评、指正。
在宴会上索海尔博士讲了话。他说:从我们国家古老的书籍中,可以找到有关中阿两国人民友谊的记载,从古老图画中可以看到那时中国的情况。我们两国深厚的友谊从古代一直发展到今天。我们希望这种友谊能对今天世界伟大的目标——和平有所贡献。
阿富汗王国驻我国大使萨马德也在宴会上讲了话。
宴会开始前,彭真市长接见了索海尔博士。
今天晚上出席宴会的,有北京市副市长张友渔、吴晗、王昆仑、乐松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主席刘仁,曾经在今年八、九月间到阿富汗访问过的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团长马寒冰以及市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局长、外事处长等人。

捷克斯洛伐克音乐家代表团离京
据新华社讯 捷克斯洛伐克音乐家代表团由团长日丹涅克·米库拉率领,已在14日离京赴蒙古人民共和国访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郑振铎曾举行宴会欢送代表团。
代表团在中国四十三天的访问中,共演出了二十四场,为中国听众和音乐爱好者演奏了捷克伟大音乐家斯麦塔那、德沃夏克的名作,以及欧洲古典音乐大家海顿、贝多芬的作品。

九龙昨日没有发生骚乱
新华社广州15日电 香港今日下午十时消息:九龙今日没有发生骚乱事件。据香港英国当局今晚八时宣布,目前的戒严令明日期满后将不打算再戒严。官方宣布,荃湾的英国军队最后一批已撤出,“正常的警察巡逻已经恢复”。
但是,九龙的深水埗今晚六时到明晨七时仍实行戒严。荃湾一带从今晨十时起继续戒严二十四小时。原定今天的足球赛、马赛已停止举行。
据“华侨日报”今日报道,昨晚香港方面有些地点情况紧张,深夜十一时四十分,西营盘警署曾出动警员二百多人到鸭脷洲进行了搜查。
前曾传说荃湾南海纱厂曾在昨晚十时遭受暴徒袭击。今日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的记者由两个警察陪同前往荃湾采访。当记者就传闻14日晚暴徒袭击南海纱厂一事询问该厂一位高级职员时,这位高级职员说:昨晚十时左右,英国警察在荃湾街上拘捕了五百多人,把他们拘禁在南海纱厂的宿舍里。被拘捕在那里的人曾一度鼓噪起来,附近的英军即鸣枪告警。他说,昨晚并未发生暴徒袭击该纱厂的事件。

遭烧毁抢劫的厂主对大公报记者说:
这是国民党特务有计划地破坏善良商民
新华社广州14日电 香港消息:荃湾东方酱油厂东主庄成宗、青山道广州钢窗厂东主邓典初12日就他们的工厂被国民党特务分子和暴徒烧毁抢掠一事向“大公报”记者发表谈话。
庄成宗说,我的酱油厂在这次骚乱中多次遭到焚烧或抢劫,表明了国民党特务分子是有计划地对善良商民进行破坏。他说,荃湾东方酱油厂11日晚被暴徒放火焚烧,计烧毁了原料仓库二间,写字楼一间,宿舍三间,发豆室一间,汽车一辆,另有一部分用以酿制酱油的大缸被暴徒打烂,损失甚大。12日,东方酱油厂又被暴徒劫掠了多次。
庄成宗说,连日来他收到不少顾客来电话慰问,有些还表示在必要时可以出钱支持东方酱油厂恢复生产。庄成宗表示,虽然酱油厂被严重破坏,恢复生产是很困难的,但仍然想办法尽早恢复,供应顾客。
邓典初说,广州钢窗厂已被焚毁,厂内机器被破坏,物品被抢掠一空,写字楼内的打字机、风扇都被暴徒抛在街上。所有文件完全烧光。估计全部损失达港币一百万元。邓典初说,工厂被毁前,曾经用电话向香港英国警方报警,但香港英国警察当局没有及时救援。他认为如果警察当局能早些采取措施,他的工厂是可以避免此次损失的。

“文汇报”、“香港商报”评论要求:
平息骚乱严惩凶手
据新华社广州14日电 香港消息:香港“文汇报”和“香港商报”今天发表评论,希望香港英国当局迅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平息骚乱,惩办制造骚乱的凶手。
“文汇报”在“严惩主凶、根绝祸源”为题发表的社论中说:为了港九广大居民着想,我们认为香港当局应该迅速采取必要措施,肃清国民党特务,严惩真正主凶,根绝祸源。
社论驳斥了所谓这次暴乱的性质已变成党派斗争,或者说事件是黑社会策动的说法。社论说,这不仅不符合事实,而且是企图推卸责任。国民党特务策动骚乱,是事实俱在,有目共睹的。
“香港商报”今天的评论说,九龙的暴乱还没有完全了结。香港的居民现在都注意着两个问题,就是香港英国当局如何惩处这次骚乱事件的煽动者和肇事者,以及香港当局如何防止今后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评论说:香港英国当局已逮捕了三千多人,这种措施当然是必要的,但是人们仍然关心一个问题:是不是这次暴乱事件的真正煽动者和肇事者都已落网?香港英国当局将如何发落这些人。
香港“今晚报”今晚发表评论,要求香港英国当局缉拿策动九龙骚乱的祸首。
评论说:这次骚乱为祸之烈,情况之惨,各方所受损害之重,都是空前的。痛定思痛,凛于这次的教训,今后如何防患于未然,保障香港居民,是港府应该负起的责任了。

香港“大公报”发表社论
希望香港当局严惩祸首
据新华社广州15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天以“正视事实严惩祸首”为题发表社论。
社论说:“这几天来,由国民党特务指挥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残酷暴行,使港九居民的生命财产,遭受到巨大而严重的损失!即幸而避免了生命财产的损失的,亦被驱入一种极端恐怖的境况之中,遭遇到极大的不便。工厂停工,商店停业,交通窒息,摊贩束手,他们所受影响之大,损失之重,亦复难于数计。故对于国民党特务及暴徒的暴行,均认为罪大恶极,无不万分痛恨!”
社论又说:“事实是不容否认的,即使想歪曲也不可能。自暴乱开始之后,暴徒们即手执国民党旗,强人买国民党旗,迫人悬贴国民党旗,在暴乱进行中,只有贴了国民党旗的汽车才能驶入暴乱区,被打死的暴徒,暴乱者又用国民党旗盖在其尸身上。这完完全全是国民党特务一手策动及主持的对港九居民的犯罪,对港九居民利益的侵害。所以广大居民要求香港当局予以严厉的惩罚,是严正的,合理的,绝没有理由可以拒绝。”
社论最后希望香港英国当局切实逮捕策动及指挥这次暴动的祸首。社论说:“因为必须祸首得到应得的惩罚,居民们才可以见到当局正视暴乱的决心!必须祸首早日受到严惩,目前尚未能平静的地区才能早归平静。”

国民党特务在香港的罪行录
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了国民党特务分子1947年以来在香港所制造的暴行。
1947年夏天,国民党特务分子第一次用炸弹爆炸了香港中环陆海通旅店。在这以后不久,香港的高升戏院、南屏酒店、金龙和大同酒家甚至九龙油麻地的英方警署也连续发生了恐吓勒索和爆炸事件,事后查出,制造这些暴行的“海青派”,实质上就是美蒋特务机关“中美合作所”的助手,是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和陶一珊的“干部”,也是美国军事教官负责训练出来的特务。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使得香港居民人心惶惶,生命财产受到极大的威胁。
国民党特务分子不但向香港善良的同胞勒索、抢劫,并且还有计划地进行杀人放火的勾当。香港同胞记得在1949年,发生了两宗杀人放火事件。一宗是在9月7日晚上,国民党在香港的特务机关有计划地爆炸了“泽生”号轮船,十三名工作人员被炸枉死,这个轮船在爆炸中焚烧沉没。另一宗是在同日,国民党特务分子在光天化日的热闹市区枪杀了当时住在香港的杨杰将军。自这些事件发生后,被国民党特务机构安置在香港的特务分子所制造的血案就不断发生。
1950年4月2日国民党特务分子又一次在香港制造了爆炸事件,把七架属于我国财产的中国、中央两个航空公司的飞机炸坏,这个事件至今仍未破案,罪犯仍然逍遥法外。
炸坏飞机的事件发生后不久,国民党特务分子又在同年6月12日和13日,在白昼手持利器,由一个叫阿诺的美国人率领着跑到旺角避风塘去劫夺,属于中国人民财产的四艘起义渔船“渔晋”、“渔扬”,“渔连”和“渔浦”号。10月9日,又用计时炸弹炸坏了起义的属于招商局的“海厦”轮,船上人员唐达雅和陆宝仁当场被炸死。
国民党特务分子还利用香港来进行抢劫商船的勾当。1951年8月12日,一艘从香港开往日本的悬巴拿马旗的货轮“凯北利”号,在离开香港五十哩后,八个潜伏在船上的国民党特务分子从煤仓中走出,枪杀了船上人员黄树,并将他的尸体抛入海中灭迹,然后拘禁船长胡德,把船劫往台湾。这事发生后一年,另一艘悬巴拿马旗的“年达”号轮,又在从香港开往日本途中,被潜伏船上的国民党武装特务劫到台湾去。
香港英国当局警务处发表的1952年年报中,说到国民党特务在香港捣乱行为时已指出,1952年辛亥革命纪念日在九龙深水埗区发生的许多纷扰,是由台湾国民党特务机关指挥的特务分子所组织的。这个年报透露:根据当时的捣乱情形来看,显然是这些国民党特务已计划了大规模的行动,很可能引起很普遍的严重纷扰。近几年来,香港所破获的大规模藏械案,也绝大部分和国民党特务分子有关。1956年1月4日破获的一次大规模藏械案,被搜出的枪架枪柄上都有“美国财产”字样,这批武器和烈性爆炸物都是从台湾运来香港,用来进行非法活动的。
尤其严重的是国民党特务机关策划在去年4月11日破坏了印度“克什米尔公主”号航机,杀害我出席亚非会议人员和采访这一会议的中外记者,凶手也仍然未归案法办。
香港居民都清楚记得国民党特务分子在每年辛亥革命纪念日所干下的暴行,每到这天,特务们便有组织有计划地率领暴徒在港九市区制造一连串的捣乱事件。
将近十年了,香港仍然是国民党特务分子的温床,港九同胞仍然遭受这次特务的恐怖威胁,人身安全和财产失去保障。 (新华社广州15日电)(附图片)
国民党特务分子纠合暴徒在九龙弥敦道上拦截公共汽车。
无线电传真(新华社稿)
这是被国民党特务分子、暴徒抢掠后的九龙长沙湾道大丰食品公司内部。
无线电传真(新华社稿)

澳门各界对国民党特务制造九龙骚乱极为愤慨
据新华社广州15日电 香港消息:澳门“大众报”昨日报道:澳门各界同胞对国民党特务分子制造九龙骚乱事件极为愤慨,并对港九受害同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关怀。
这家报纸报道:“香港九龙发生暴徒暴动后,此间各界人士非常关注,尤其是居民有亲属在九龙深水埗、青山道一带居住和工作的更为焦急,纷纷写信到香港查问。”
“大众报”又说:“许多同胞从报张上得悉暴动事件和暴徒抢掠的暴行,深为发指,并对港九同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关怀。”

印度尼西亚新报指出
九龙骚乱是国民党分子制造的
新华社雅加达15日电 印度尼西亚报纸“新报”在九龙骚乱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报道说:“九龙的骚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据报道,这次事件是国民党分子制造的。”这家报纸指出:“人人都知道,香港和九龙是国民党分子的一个据点。”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
香港当局对九龙骚动采取姑息态度
据新华社15日讯“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了理查德·希吉斯从香港发出的文章说:英国军事当局私下里表示同意,政府官员处理这个殖民地发生的迟迟不得平息的残暴的骚动的做法是很不应当和拙劣。这篇报道说,假如是较为坚定而迅速地采取行动,那末骚动本来是可以在星期三晚上制止住的。
这篇报道接着说,决不能把骚乱的责任归在共产党党人的头上。

篮球选拔赛结束
联队胜沈阳部队获得冠军
本报讯 昨天晚上,篮球选拔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中,联队以一百零一比八十四胜沈阳部队队,获得了冠军。沈阳部队队以三胜一败的成绩获得了亚军。另一场香港对澳门的比赛,香港队以九十三比六十四胜澳门队,取得了第七名,澳门队取得第八名。
联队和沈阳部队队之战,整场比赛都十分紧张。
比赛开始,双方都采用了快速进攻,联队利用沈阳部队队中锋防守不强和后卫个子不高,由刘二柱、王利发打双中锋,穿梭般地在篮下活动,得球后,即跳起转身投篮,不久即打成了十一比六,占先五分。沈阳部队队在每次得球后,即迅速组织快攻,几下传递,球已攻至篮下,关维均、马清盛接连篮下切入,比分追成二十一比二十四。这时候双方为了争取快攻,展开了激烈的篮下球的争夺,每次跳起争夺篮下球的队员都在四、五人以上。在比赛到十分钟左右时,联队外围配合和快速突破打得很成功,杨伯镛接连切入得分,钱澄海在张锡山交叉掩护下,跃起投篮也连续得分,得分逐渐超出较多。沈阳部队队叫停后,缩小防守区域;同时关维均的快攻偷袭,马清盛的假动作晃过对方防守快速上篮都很成功,场上出现了三十二平、三十五平的紧张局面。上半时结束时比分是四十一比三十七,联队占先。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两队运动员的休息室内都挤满了队员,倾听两队的指导部署下半场的作战计划,场外双方活动的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场内。联队上半场领先四分,但是领先的局面极不稳定,因此指导陈文彬布置队员们在下半场有机会就尽量投篮,同时避免一个人“单干”,要很好地互相配合进攻。沈阳部队队上半场快攻的威力已经发挥出很大作用,但是指导蓝文治认为突击得“还不够狠”,他说:“下半场谁能打成功高速度的快攻,谁就会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下半场刚开始,联队张锡山、钱澄海和杨伯镛三人便从左、中、右三路配合接连快攻得分,比分上升到五十三比四十。这时沈阳部队队要求暂停,加强集体防守力量后再战。沈阳部队队关维均,利用联队杨伯镛防守能力差的弱点,两次晃过他带球上篮得分。以后又利用半场人盯人的打法,曾一度打乱了对方的阵容,追到六十八比六十二,只剩六分之差。这时联队刘二柱和杨伯镛相继五次犯规被罚下,但是联队的实力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换上场的队员王兆钰、白金申等也都是打快攻的好手。沈阳部队队在终场前十分钟的时候确实打出他们指导要求的“狠”的程度,马清盛又能抢后场篮板球,又能配合胡松发的前场快攻,不断立功。联队这时尽量争取在有把握投中的时候投篮,始终保住领先十多分的局面。在终场前十六秒钟的时候,白金申又罚进两个球,联队终以一百零一比八十四战胜劲敌沈阳部队队,夺得这次选拔赛的冠军。(附图片)
联队杨伯镛在边线切入跳起上篮 本报高 粮摄

田径运动员选拔赛第二天
撑竿跳高和女子八百公尺创全国新成绩
据新华社15日讯 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队田径运动员选拔赛的第二天,有两名运动员创造了两项全国最高成绩。广东省十八岁的运动员蔡艺墅在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创造了四公尺十五公分的优秀成绩,这个成绩达到了第十六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撑竿跳高比赛的入选标准,并且超过了他自己今年7月间创造的男子撑竿跳高四公尺十二公分的全国最好的成绩。
江苏省女运动员朱元昱今天在女子八百公尺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这项比赛的全国纪录保持者陈正绣,取得了第一名,并且创造了二分十九秒五的全国最高成绩。
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山东省运动员郑凤荣也战胜了女子跳高全国纪录保持者傅雪雁,取得第一名。郑凤荣的成绩是一公尺五十五公分。
在男子和女子掷铁饼决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是山东省的男运动员李秉诚和辽宁省的女运动员石宝珠。他们的成绩都打破了全国纪录。李秉诚的成绩是四十三公尺五十公分,石宝珠的成绩是四十八公尺三十四公分。但是他们的成绩都没能超过他们过去的最好成绩。
今天取得男子一百公尺决赛第一名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运动员梁建勋(成绩十一秒三);北京市的运动员刘敬仁取得了第二名(成绩十一秒四)。梁建勋和刘敬仁今天在复赛中的成绩,都曾经达到十一秒。取得女子一百公尺决赛第一名的是浙江省的姜玉民,第二名是辽宁省的刘玉英,她们的成绩是十二秒五和十二秒七。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运动员陈有才在男子一千五百公尺决赛中,战胜了他的强劲的对手——内蒙古自治区的伊套特格,取得第一名,陈有才的成绩是四分一秒六。
今天还举行了女子八百公尺接力决赛,女子五项运动中的铅球、跳高和二百公尺比赛,男子一百一十公尺高栏和女子八十公尺低栏预赛,女子二百公尺预赛,男子四百公尺复赛,以及男子和女子的自行车、男子一万公尺竞走比赛。(附图片)
蔡艺墅撑杆跳高跳过四公尺十五公分 本报王志渊摄
朱元昱得女子八百公尺第一名 本报王志渊摄

射击选拔赛紧张进行
据新华社15日讯 在今天的中国奥林匹克运动队射击选拔赛中,曾经被称为神枪手的张鈜,手枪人像靶速射第一阶段的成绩(现场成绩)达到二八九环,超过了上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项比赛的第一名的纪录。另一名运动员李杰今天同一项的射击成绩(现场成绩)达到二八七环,和上届奥林匹克这项射击第一名的成绩相同。
今天男子自选小口径步枪五十公尺(六十发)卧姿射击选拔中,赵善俊以五九五环的成绩(现场成绩)获得了第一名,这个成绩已经达到了我国射击运动健将级的标准。
全国射击运动大会今天进行了女子小口径运动步枪五十公尺和一百公尺卧姿射击比赛。根据大会组织委员会的现场成绩统计,辽宁省射击代表队以一六四七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成绩最好的是湖南省的彭前华(五五六环,满环是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