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9月1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黄河中游刘家峡十多公里长的峡谷里,有数百名勘探人员进行着刘家峡巨大的水力枢纽工程的设计资料搜集工作。这是测量人员在刘家峡洮河口峡谷里进行测量的情景。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举行全体会议
决定召开青年团全国代表大会
建议改团的名称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二届中央委员会在十八日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召开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建议更改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名称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议”。全场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了这一决议。会议认为更改团的名称,是全团和全国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要求全国团的组织和全体团员认真讨论这一决议,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更加自觉地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的责任。
会议经过讨论,通过了将由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胡耀邦代表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向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所作的报告。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青年团中央委员七十九人,候补中央委员三十一人。

关于召开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建议更改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名称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议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一九五五年九月十八日
一、自从一九五三年六月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全国青年团的组织遵循着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指示的“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方向,动员全体团员和团结广大青年积极地参加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各项实际斗争。全国青年的政治积极性有了新的高涨,团的组织也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壮大,广大青年日益表现出是建设和保卫祖国的一支英勇的突击力量。为着进一步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更有效地组织全国青年为实现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任务而奋斗,青年团第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于一九五六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二、鉴于我们国家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已经 终结,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已进入了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期,党和国家所制定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总任务,已经给青年团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因而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这一名称已不能确切地体现青年团组织的性质和任务。广大团员和青年由于社会主义觉悟的不断提高,也十分希望更改团的名称。为此,青年团第二 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建议在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责成常委会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修改团章的工作。修改后的团章草案必须于一九五六年上半年公布,经过全团的广泛讨论之后,提交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讨论青年团第二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讨论并通过新的团章;(三)选举中央委员会。

各地普遍举行青年积极分子大会
交流先进经验选举出席全国大会的代表
本报讯 近一个月来,河北、陕西、甘肃、辽宁、吉林、湖北、江西、广西、江苏、云南等省和上海市,举行了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表扬和奖励在各个战线上有突出成绩的青年,交流青年们在生产上和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同时选举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的代表。
出席各地大会的都是在各个战线上的各民族的优秀青年。云南省举行的大会有汉、傣、景颇、哈尼、傈僳等二十七个民族的青年代表参加,其中有边防军对敌斗争的功臣、民兵剿匪英雄和民族团结模范等,如民家族青年共产党员李文笔曾不分昼夜、不顾饥寒,几年来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许多案件,逮捕了潜伏在边疆的三十四个反革命分子。出席甘肃省大会的代表都是从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上锻炼出来的优秀的青年建设者。其中有玉门油矿钻井处“青年先进生产班”的司钻郝长林;有来自戈壁滩上为祖国寻找石油的女子测量队代表黄金洪;有在根治黄河中绿化山区的模范、水土保持工作者刘进城、黎绪定。出席辽宁省大会的有在一台四十多年旧车床上创造了新的成绩,并在八年半的时间里没有缺勤、迟到和早退,七年半来没有出过废品和事故的优秀车工齐长源;有大义灭亲,检举其反革命的父亲和其他六名反革命分子的打字员贾梅花。出席江苏省大会的,有无锡市地方国营缫丝三厂坐缫车女工董阿娣,她到今年八月为止的二十个月中,一直保持月月全面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优异成绩。
在各地举行的大会上,许多青年积极分子纷纷提出增产节约、保证完成和提前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所规定的任务等各项倡议。这些倡议都受到出席大会的青年积极分子们的热烈响应和支持,许多青年积极分子并当场互相展开挑战竞赛。
上海青年车床工人陈修林、细纱女工黄宝妹、电焊工人姚国祥等分别向同工种的青年工人提出提高产品质量、节约原材料的具体倡议。
大连造船公司朱维勤和张连德在辽宁省举行的大会上提出了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八年的工作量、质量完全合格、不出一次事故,作为同全省青年进行友谊竞赛的条件。倡议在辽宁全省工厂中推行“不领材料工作日”的沈阳变压器厂张庆贵,也在会上保证带领他的生产小组,在原有二十种产品利用废料制成的基础上,到年底再增加三种产品。
在江西省举行的大会上,江西机械厂青年工人胡春根提出挑战书,争取提前十个月完成五年计划,并保证不出一件废品。萍乡县年丰乡第二农业生产合作社青年突击队的代表,在挑战书上写道:今冬明春要想办法扩大耕地面积一百零三亩,每年增产六万二千斤粮食;同时开垦六十亩荒山,种茶树、桐树一万五千株。
陕西省青年积极分子白淑萱,代表铁道部第六工程局的三十六个青年突击队在大会上倡议:全省各建筑工地青年突击队开展队和队之间的劳动竞赛,做到及时和先期全面地完成每日生产指标。参加大会的陕西省建筑工程局工程公司第五工程队泥工普工青年突击队的代表,立刻响应这个倡议。
吉林省的青年积极分子曲永贵代表西安矿务局泰信东二坑十八号青年快速掘进队的全体队员在大会上提出:以今年全年完成十四个月的生产任务、降低火药和镭管用量百分之二十为条件,同全省青年突击队和班、组展开友谊竞赛。这个倡议也立刻受到出席大会的青年们热烈响应。
在湖北省举行的大会上,来自农村中的青年们通过了一项倡议,号召全省农村青年做一个优秀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来迎接合作化运动的高潮。
许多模范青年在各地举行的大会上受到了奖励。上海市青年马人俊等四人,在肃清反革命分子的斗争中有突出成绩,在大会上得到了上海市治安模范的称号。在广西省举行的大会上受到奖励的有僮、瑶、侗、苗、回等各民族七十九名青年积极分子。青年团河北省委在河北省举行的大会上奖励了三十九个先进集体和三十七名模范青年。

山西省青年职工纷纷修订增产节约计划
本报讯 山西省各厂矿、基本建设、交通运输、邮电企业部门的青年职工们纷纷修订小组增产节约计划和个人保证条件,迎接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
不少单位的青年职工组织了青年节约队,利用业余时间,收集那些被人们当作“废料”丢掉的器材。到八月底为止,据三十个单位统计,已组织了有一万五千多名青年参加的三百零九个青年节约队。据太原钢铁厂、大同煤矿等十八个厂矿的统计,已拣回废钢铁五百二十八吨多,价值七万九千二百多元。青年职工们积极地揭发生产中的浪费现象。据阳泉市矿务局、电厂、铁厂等四个单位统计,仅七月份上、中旬,青年们就揭发了一千七百五十四件浪费现象。
不少青年职工努力超额完成计划。太原铁路管理局工程处六零四工地混凝土青年突击队,合理地组织劳动力,注意同有关方面取得联系,今年开工以来每月都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保证了一千一百二十二立方混凝土质量优良,并节约了水泥四千八百公斤,获得了竞赛红旗。新绛纺织厂织布女工杨兆芬,保证不出次布,今年一月到六月质量平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点七四(国家指标为百分之八十八点九九),产量也超过了国家计划。全省有二百五十一个青年生产班、组,互相开展了友谊竞赛。基本建设单位的一百五十一个青年突击队,也在不同岗位上作出了显著成绩。
还有不少厂矿企业的青年职工们,正在努力克服生产中的薄弱环节,争取成为生产中的积极分子。太原钢铁厂总机械师室金工车间过去废品很多,后来,青年们自动地组织了“青年质量改善小组”,努力学习,提高技术,七月份全组就消灭了废品。
青年职工们提出“为社会主义建设做一件好事”来迎接大会的召开。太原铁路管理局有一万一千一百九十七名青年职工,已做出改进工具、突破生产定额、解决生产关键、参加义务劳动等各方面的好事五千五百六十一件。

用生产成绩迎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成立
乌鲁木齐各族人民开展劳动竞赛
本报讯 乌鲁木齐市各族劳动人民正以新的生产成绩迎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
全市十多个厂矿都开展了劳动竞赛。在八月初就展开竞赛的新疆机器厂,已超额完成八月份生产计划百分之五点六六,现在各族工人正在油漆即将运到农村去的双轮双铧犁和五号犁等新产品,作为迎接自治区成立的献礼。新疆七一棉纺织厂印染场为迎接自治区的成立,设计人员正在设计一种大牡丹花图案。新建的乌拉拜水力发电厂的职工们正在加紧检查机器和安装变压器,准备在九月二十日试电,十月一日自治区成立时正式向乌鲁木齐输电。新疆省运输局一百五十名青年工人利用工余时间搜集了大批零散旧件,争取在自治区成立前装配好一辆卡车、一个汽车引擎、三十五个千斤顶和三十个电瓶。
这几天,市区的几十个建筑工地的劳动竞赛进入了高潮。工人们要在自治区成立前夕,建成一批建筑物。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把九月份作为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献礼月,各个单位都订出了献礼计划。正在南关街心花园前面修建人民剧院的战士,已研究出了把容纳一千二百名观众的正厅钢屋架提前五天竖立起来的办法。新疆军区特等劳动模范曹耀逢领导的五人砌砖小组,在九月六日砌舞台时创造了日砌两万三千块砖的新纪录,超过定额一倍多。
乌鲁木齐市郊的天山农业生产合作社,最近举行了座谈会,各族社员表示要以增加生产的实际行动迎接自治区的成立。市郊七区小西沟村的农民为迎接自治区成立,表示要作好全村的冬麦播种工作,村中的两个互助组还提出争取提前转为农业生产合作社。

柴达木盆地一支钻井队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新华社西宁十八日电 在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石油探勘局地质钻井队,已提前三个月另十九天完成了今年的钻井任务。
这支地质钻井队大都是青年职工。当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就要召开的消息传到各个井场时,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作一个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分子。
九月五日,五零五小队创造了日进取芯七十八点七六公尺的新纪录;接着五零二小队又创造了日进取芯七十九点九八公尺的更高纪录。质量都超过了国家预定的要求。到十一日为止,全队已经提前三个月另十九天完成了今年国家交给的钻井任务。现在,这支钻井队又接受了新的任务,他们展开劳动竞赛,要争取超额完成百分之四十的增产任务。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队青年的劳动热情,迎接大会的召开,钻井队的青年团组织曾吸收全体青年职工,参加了以“你拿什么实际行动来迎接大会的召开”为内容的团日活动。青年职工们并且给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写了一封决心书。他们在决心书中说:我们一定要在党的亲切教导下,继续团结全队职工,创造出更高的钻井纪录来作为向大会的献礼。

德田球一遗骨由志贺义雄等接运回到东京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总书记德田球一同志遗骨,在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志贺义雄和德田球一夫人德田达护送下,已在十七日晚运返东京。日本共产党领导人员和其他人士等共约一千人到羽田机场迎接。
志贺义雄和德田达在机场发表谈话说,他们带来了德田球一的遗物、诊断书和在德田球一逝世后第二天套取的他的面部模型。他们并且叙述了中国各地人民沉痛追悼德田球一同志的情形。
德田球一同志的遗骨随即被运到代代木的日本共产党本部,安置在二楼的灵堂中,并且举行了简单的追悼仪式。
德田球一同志的葬礼订于十月间举行。

日本工商界访华代表团团长田岛正雄到香港并发表谈话
日本人民迫切要求解除禁运扩大中日贸易
新华社广州十八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和“文汇报”十七日报道,日本工商界访华代表团团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副会长田岛正雄在十六日从东京到达香港。
田岛正雄在香港机场对报界发表谈话说:“禁运使日本工业受到不良影响,像日本的建筑用钢、造船、铁路器材等工业部门的生产,就因禁运而受打击。我们正在尽我们一切力量要求解除禁运。日本人民都迫切要求解除禁运。”
田岛正雄说:“中国是一个拥有六亿人口的伟大国家,我们知道新中国已有了巨大的进展,人民购买力已经提高,我们对中国这个大市场的期望很大。”他说,我们怀着今后必可扩大贸易的信念,愿尽最大努力。他又说:“中日之间的贸易,必然是对两国人民都有利的。”

日工商界代表团部分人员到北京
新华社十七日讯 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来华访问的日本工商界访华代表团,第一批二十二人在代表团秘书长白水实率领下,十七日下午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朝鼎、委员卢绪章、副秘书长文士桢等,以及在北京的日本和平人士龟田东伍。
代表团秘书长白水实在机场休息室发表了谈话,谈到发展日中两国贸易的愿望。

苏联青年代表团到北京
新华社十八日讯 应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的邀请前来中国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的苏联青年代表团,在十八日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由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扎鲁日尼担任团长,共二十人,今天到十九人。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胡耀邦、罗毅、章泽、胡克实、区棠亮和一部分出席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的青年积极分子,以及北京市青年代表。
越南青年代表团团长黄文鼎和蒙古青年代表团团长扎木苏荣,以及这两个代表团的团员也到机场欢迎。
当代表团人员走出飞机时,欢迎的人簇拥而上。胡耀邦在人群中说:我们热烈欢迎苏联青年代表团到中国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代表团团长扎鲁日尼向欢迎的人说:我们感谢中国青年朋友的热情欢迎,我代表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和苏联青年祝贺中国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得到更大的成就。(附图片)
上图:应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邀请前来我国参加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的苏联青年代表团在北京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前面右边抱着鲜花的是苏联青年代表团团长扎鲁日尼。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全德妇女代表团到北京
新华社十八日讯 应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邀请来我国访问并参加我国国庆节观礼的全德妇女代表团十八日下午乘机到达北京。代表团是由德国民主妇女联合会派遣的。
代表团由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妇女代表八人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妇女代表六人组成。成员包括妇女、农业和教育工作者等。团长凯特·凯恩是德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央委员、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议员、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卫生部妇幼保健司司长。
到机场迎接的有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曹孟君,国际民主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杨蕴玉和北京市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子如等。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葛鲁特纳也到机场欢迎。
代表团人员下飞机以后,接受了欢迎人们的献花,并相互热烈握手和拥抱。

华侨回国观光团到北京
新华社十八日讯 参加今年国庆典礼的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华侨回国观光团一行一百零三人,十八日下午到达北京。
前往车站欢迎的有:华侨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庄希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华侨代表陈其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孟纯、委员陈其尤,以及在京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的归国华侨代表、学生等。
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华侨回国观光团在八月上旬先后到达广州,八月中旬分批离开广州,到上海、南京和沈阳、鞍山、抚顺、旅大、天津等地参观,他们对祖国工业、市政等方面建设的成就感到兴奋。

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大会
喜饶嘉错、刀京版等去新疆
新华社西宁十六日电 代表青海省各族人民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大会的青海省副省长喜饶嘉错(藏族)和阿尔顿曲克哈萨克族自治区主席阿后买提(哈萨克族),已在九月十五日从西宁出发,前往乌鲁木齐。
据新华社讯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刀京版(傣族)已在十四日乘飞机离开昆明,前往乌鲁木齐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成立大会。他是作为云南省各民族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红河哈尼族自治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区的代表,参加这个大会。
新华社呼和浩特十七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副主席王再天(蒙族)已从呼和浩特经北京乘飞机去乌鲁木齐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大会。

专栏:社论

争取全面地更多地超额完成本年度的工业生产计划
我国工业生产部门的全体职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向社会主义前进的道路上,正不断地获得提高生产的新成就,一步一步地把我们的祖国引向工业化的伟大目标。
截至六月底为止,全国国营、地方国营、合作社营、公私合营工业及私营工业已完成上半年总产值计划百分之一百零一点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八。到八月底止,六个工业部所属企业已完成全年总产值计划的百分之六十六点八,为去年同期的百分之一百零九点九。
六个工业部一至五月份全部商品产品总成本,平均超额百分之一点五完成降低成本计划。原材料节约获得成效:上半年纺织工业部原棉消耗量比计划规定节约了六十二万公斤,可纺棉纱三千一百多件。轻工业部烟叶消耗量比计划规定节约了六十六万公斤左右,可制烟卷一万一千多箱。橡胶工业、造纸工业等原材料节约都有成绩。
国营、地方国营及公私合营企业一至五月份平均劳动生产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六。
各工业部实际上缴利润,完成上半年计划百分之一百零八点一,比去年同期超过百分之十八点九。
但是在工业生产部门还有不少的缺点,有一些是重大的缺点,值得我们严重注意并努力改正。
最突出的问题是:没有做到全面完成国家计划。如以全国三十种主要产品而论,上半年即有电力、原煤、原油等十种主要产品没有完成国家计划。少数产品,由于品种不全,不能满足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再以系统和地区来说,计划的完成也是不平衡的。在辽宁省的中央五个工业部的企业,除重工业部、纺织工业部所属企业以外,其它各部所属企业七月份连产值计划也没有完成。这五个工业部所生产的五十二种主要产品,有二十五种没有完成计划。特别严重的是其中有三个煤矿、五个水泥厂、十个机械和电机厂、三个化学厂、三个有色金属矿山,已经连续五个月、六个月或七个月没有完成总产值计划和劳动生产率计划。
对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有极端重要意义的新产品试制计划,上半年也没有全部完成。如第一机械工业部只完成试制计划的百分之七十九点二。重工业部的试制计划也没有完成。
许多产品质量很差,一些产品质量低劣的后果是:大量积压,由于积压过多不得不减产,因而全部不能完成国家计划。应当着重指出的是某些重工业部门质量低劣的情况长期没有基本改变,已经影响到新企业的建设。某些企业不去动脑筋发动群众厉行节约,而是采取片面的因而是错误的节约方法,这就是用降低产品质量的不正确手段,来达到“节约”的目的,实际上是在制造新的更大的浪费。某些企业特别是矿山生产中的责任事故继续发生,少数单位的事故还增多了。
这些就是成绩以外的一面。
根据五年计划的总要求,国家规定了今年工业的总产值比一九五四年增长百分之七点七。但是由于一九五四年农业中某些技术作物歉收(如棉花、烟叶)造成某些轻工业原料不足的困难;在中央厉行节约的号召下,各地大量削减了非生产性建筑,暂时造成钢筋、水泥、砖瓦等建筑材料的积压;基本建设中有些主要工程项目未能按期投入生产,某些企业的产品在改制的过程中,也影响了工业生产计划的执行。为了照顾到这些客观情况,国家恰当地把今年工业总产值的增长指标调整为比一九五四年实际完成数增长百分之五点二。根据上半年计划执行的情况,在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完成和超额完成这个增长的总指标是可能的,预计可以完成新指标的百分之一百点八,即比一九五四年实际完成数增长百分之六。目前我们的任务是争取全面地更多地超额完成本年度国家的工业生产计划。
今年是执行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第三年,更多地超额完成今年的工业生产计划,对完满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有很重要的意义。如果我们今年能更多地超额完成工业生产计划,那末,这就使我们在第一个五年计划中把工业生产总值提高一倍左右有了更切实的保证,就能更好地满足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特别是今年丰收以后广大农民对工业产品必然增长的需要,就能更多地提高设备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
更多地超额完成今年的工业生产计划的客观可能性是存在的。首先是在国家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鼓舞下,工人群众的热情是高涨的,各地已经出现了不少提前完成计划的先进生产者;其次,今年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农业丰收,作为工业原料的技术作物也生长良好,江苏、山东等地质量很好的新棉已大量上市,可以源源供应今后纺织工业的需要。还有,某些列在五年计划内有条件开工的工程项目,可以提前施工。我们应该采取各种具体措施,如在供产销平衡的基础上有条件增加生产的产品,努力提高生产;已经试制成功、国家急需的新种类产品,迅速地组织成批生产,并尽可能提高产量;某些销路很好但原料受到限制的产品,努力扩大原料来源,寻找代用品,组织废料回收;厉行节约、合理使用原材料,改进操作技术,提高出品率等等。如果各工业系统的行政领导机关和各级党委能积极地加强领导,切实地发动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做好这些工作,我们就能够在本年度最后的三、四个月内更多地超额完成今年的工业生产计划。问题的关键就在这里。
工业部门的全体人员在增加生产的同时,必须十分注意全面完成计划。要保证完成国家规定的产品品种计划。要坚决同忽视产品质量和不计成本的不正确倾向作斗争,加强技术管理和检查制度,防止用降低产品质量的方法来进行节约的偏向,保证产品质量完全合乎国家规定的要求,并从上到下地严格经济核算制度,努力把产品成本降低到国家规定的指标以下。
目前一部分工业企业经常不能全面地完成国家计划的根本原因,是由于企业管理的落后。这表现在某些企业领导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不能适应管理现代企业的要求,他们整天生活在办公室和会议桌上,不了解或不充分了解生产过程中的具体状况,不积极采取具体步骤推广先进经验,习惯于老一套的生产方法。某些同志工作作风拖拖拉拉,问题发生了不能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特别是没有切实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或者虽有制度,但不能认真贯彻。例如一些企业产品质量低劣长期不能改进,最主要的原因是技术管理的松弛,操作规程流于形式。无人负责的现象在许多地方可以发现。而所有这些现象,又是同企业中没有严格的工作、劳动纪律相联系的。因此,不断地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仍是一切工业部门一项很重要的任务。
要全面地更多地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必须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此进一步开展劳动竞赛,动员和组织全体职工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内,为国家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是企业中党组织、行政、青年团的一项共同的任务。为此,就必须加强工人群众中的政治思想教育,积极领导和组织群众改进技术,改进操作方法,改进劳动组织和生产组织,用先进的榜样教育群众,消除生产中落后的薄弱的环节,把全体提高到先进的水平。工业企业中的每一个共产党员和青年团员,应当在劳动竞赛中起模范作用。
把全体职工群众动员和组织起来,把劳动竞赛推向新的高潮;迅速采取各项具体措施,克服生产中的缺点,有计划有组织地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的管理水平,争取全面地更多地超额完成今年国家工业生产计划,这就是摆在工业部门全体人员面前的极为光荣的战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