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9月1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们伟大的祖国
阿尔山林区森林铁路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建的一条森林铁路。这条铁路由伊尔施起,跨过哈拉哈河,一直伸展到长满落叶松的森林宝库——大黑沟。这辆列车正把大批的木材从森林里运出来。

各地秋季作物丰收在望
本报讯 今年全国各地秋季作物丰收在望。
各水稻地区的早稻已收割完毕,中稻正在陆续收割,部分地区已收割完毕。今年除广东、广西因旱减产外,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四川、贵州、云南等主要产稻省份的早、中稻都全面获得丰收。湖南省今年全省早稻平均每亩产四百五十斤至五百斤,中稻在五百斤左右。醴陵、浏阳、湘阴、望城等地区每亩产量一般都在五百斤以上,高的达七百斤左右。湖北省早稻比丰收的一九五三年增产一成,荆江分洪区可增产二至三成。渍水较重的沔阳县每亩也可产三百五十斤以上。江苏省扬州专区中稻每亩平均产量为四百到四百二十斤,比一九五四年增产二成半以上,比丰收的一九五三年还增产一成多。安徽省今年改种的二百四十八万亩双季稻,早稻每亩平均产量为四百多斤,比一九五四年增产五成以上。浙江省金华专区三百多万亩早、中稻也普告丰收。在新疆省,著名的水稻产区阿克苏专区二十三万多亩水稻,估计可超过一九五四年平均每亩收三百六十斤的丰收水平。为了争取多收一季,有些省还扩大了晚秋面积,晚稻面积也有增加。目前大部地区雨水调匀,晚稻生长良好,可望丰收。
全国主要杂粮地区除陕北、晋西北因旱减产及河南部分地区因水灾产量稍受影响外,河北、山东、黑龙江、吉林、安徽和苏北等地杂粮作物都可丰收。河北省秋季作物生长一般比一九五四年好,估计将超过计划产量。通县一区召里村今年估计旱地玉米可产三百斤,洼地可达六百斤。定县十三万五千亩的春玉米普遍丰收,比计划增产二百万斤。山东省济宁专区一九五四年高粱每亩收二百斤,今年每亩收三百斤,好的达五百斤。胶州专区的玉米也比一九五四年增产一、二成。如无意外灾害,山东省一千七百余万亩甘薯的产量可折合粮食(四斤薯类折一斤粮食)六十余亿斤。安徽省阜阳专区的高粱估计每亩平均产量为一百三十斤,超过计划十二斤半,比一九五三年多收七斤半。有些农业生产合作社的高粱,每亩产量高达三百斤。黑龙江省七千五百万亩玉米、谷子、大豆、高粱等杂粮作物,可接近一九五二年的丰收水平。新疆省玉米已经黄熟,昆仑山下和阗专区的八十一万多亩玉米,每亩产量将超过原计划百分之十一。
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呈现一片丰收景象。但部分秋作物距收获还有一段时间,水、旱、早霜等自然灾害的威胁还存在,各地农民正积极加强后期的田间管理,争取全面大丰收。

湖北各地制定全面农业合作化规划
孝感县农业合作化运动即将进入高潮
新华社武汉八日电 湖北省已决定从今冬到明年秋前把农业生产合作社由现有的一万四千多个发展到七万多个。全省每一个乡都将根据这个决定和本乡情况,在一个月内订出今冬明春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的计划。部分较先进的乡还将订出到一九五七年的合作化运动的规划,这些乡到一九五七年秋前,入社农户将达到百分之五十五左右。
中共湖北省各级党委最近都已派出负责干部深入重点乡,协助乡支部取得“全面规划”的经验。全省各级机关抽调下乡的两万名左右的干部也将协助开展这项工作。
现在,湖北省各地都在订全面的合作化规划。襄阳地委根据最近中共中央指示的精神,决定把原订的今冬到明年秋前建社六千五百个的计划扩大为建社一万五千个。
湖北省现有的一万四千多个农业生产合作社今年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都增了产,绝大部分社员增加了收入,长江两岸去年大水地区的农业生产合作社今年得到比一九五三年更大的丰收,早、中稻普遍增产一成到二成,这就大大鼓舞了周围农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积极性。一个多月来,襄阳专区枣阳、宜城等县在酝酿全面规划中,已有六万多农户口头或书面申请入社。枣阳县还有三百八十多个互助组写了建社申请书。宜昌县白羊乡最近要求入社的贫农和有困难的中农,就占全乡社外农户的一半以上。许多地方在九月底、十月初即将根据农业合作化的规划,建立起第一批农业生产合作社。
新华社武汉十一日电 湖北省孝感县部分农村已进入新的社会主义群众运动的高潮;大部分农村正处在高潮前夕。这是中共湖北省委负责同志到孝感县了解后指出的。
为了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指示下达后的农村情况,以便加强对合作化运动的具体领导,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最近特派省委负责同志到孝感县了解农村具体情况。据省委负责同志对记者谈:自从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指示传达以后,孝感县农村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农和生活上有困难的中农,欢欣鼓舞,积极酝酿加入老社和组织新社。从许多生动事例,可以看出该县农村现已处于农业合作化运动高潮前夕。部分合作化基础较强而这次传达讨论又比较深入的村乡,已经开始进入运动高潮。要求加入农业生产合作社最为迫切的贫农,在这次听到传达以后,都说:“毛主席的眼睛真亮,他老人家在北京摸透了我们的心,我们的愿望现在能实现了。”
孝感县已经建立了三百九十个农业生产合作社、一万一千多个互助组,组织起来的农民已占全县总农户百分之五十六。目前农村里许多农业生产互助组都在积极进行转社准备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在最近新组成的互助组联合组(简称互助联组)已有四百八十七个。有许多互助联组并在酝酿土地入股。友谊乡徐玉贵互助组的农民听说这次建社要采用阶级分析方法,他们便自动请人代写每个人的历史,送给中共乡支部审查。许多互助组并着手改善劳动组织,实行“小包工”制,积极进行秋耕秋播和积肥工作,为争取建社后丰收创造条件。最近,这个县派出工作人员调查了一百一十七个老社周围情况,就有一千三百多户贫农要求加入老社。这些贫农过去大都是受着排挤的,这次听到中央的指示精神后,他们都欢欢喜喜地积极筹备入社股金,自动送到社里要求收纳。民主乡贫农张家勋把卖余粮的十五元都作为股金送到社里,要求批准他作为合作社的社员。在合作化高潮日益临近的新形势下,许多在过去对合作化运动采取冷淡观望态度的中农,经贫农的带动也开始积极地要求入社了。根据调查材料分析,目前孝感县农村中真正积极要求入社的农民,在工作基础较好的先进乡里要占总农户的百分之四十到五十,一般乡要占百分之三十左右,工作基础较差的落后乡也有占总农户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农户要求入社。
省委负责同志在谈话中着重指出:孝感农村的这种新形势,目前在湖北全省是有一定代表性的。但应该指出:根据这次了解的情况看,目前我们的农村工作人员虽然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的指示后,思想水平有所提高,右倾情绪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克服,并且对迎接农业合作化运动高潮已经作了不少准备工作。但与广大农民群众目前走合作化道路的高涨热情相比,仍然是领导落后于群众。其中突出的问题是:他们中间现在仍有不少人还没有正确地立即运用阶级分析方法,掌握农村情况,很好地进行建社规划,挑选好建社对象。这样的结果,将会使运动产生盲目性,产生自流与混乱现象。从而给富农分子和反革命分子留下了破坏运动的空隙。在孝感个别乡里已经出现富农分子操纵中农出面企图组织假社的事实。
他又指出: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最近根据运动形势的发展,已经向全省农村各级党的组织发出了指示,要求各地继续批判右倾思想,领导干部必须结合“三定”工作亲自深入到乡,运用阶级分析方法,掌握好情况,把建社规划工作当作领导当前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关键环节,严防运动的自流与混乱现象的产生。这个指示还强调对建社对象须认真审查挑选,及时组织建社骨干的训练,十分注意珍惜农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热情,同时必须提高警惕,严防敌人破坏,把合作化运动健康地领导前进。

广东省近万个乡“三定”数字评定到户
新华社广州十一日电 广东省已有近一万个乡把“三定”数字评定到户,其中有七千多个乡现正进行复查工作。经过细致的调查和民主评议后,各地大体上分清了余粮户和缺粮户。
按照定购数字统购以后,许多农民剩余的粮食都有增加。据粤北区九个县三百多个乡的统计,定购数量比去年购量减少百分之二十多,统销数量比去年减少百分之三十七。因此,这三百多个乡平均每个农民剩余粮食都比去年增加了五十多斤。英德县园山、高桥等九个乡在“三定”复查中,又调整了应购而未购的农户十五户,不应购而购的三百多户,不应销而销的二十多户。群众对这种实事求是的作法都表示满意。
在评定定购定销数字时,许多缺粮户提出要“先吃自己存粮,后卖国家供应粮”;余粮户也争取夏季多卖粮,以便秋收后自己可多留粮,以备明年春季需用。许多农业生产合作社夏季出卖的粮食,都占全年统购数字的一半以上。南雄县三枫村三枫农业生产合作社,今年早稻增产百分之五十三,社员们除留下到秋收时期的用粮外,完成了全年统购任务。在他们的影响下,一个互助组也在夏购中完成了全年统购任务的百分之七十,全村在夏季已完成了全年统购任务的百分之六十六。

铁路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有新进展
本报讯 今年全国铁路职工在劳动竞赛中,进一步开展了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上半年,全路共组织了八万四千四百八十二次超轴列车,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百零四,超轴一千八百四十二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百三十三点八。仅佳木斯机务段冖ㄎ—八三三号包车组在第一季度就超轴五十一次,使一切可能超轴的列车都达到了超轴正点。许多超轴困难的区段也已经能经常超轴。全路列车平均牵引总重上半年达到一千三百六十点二吨,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二十五点三吨。货物机车日车公里、技术速度和旅行速度,都超额完成计划。全路百分之二十四点二的司机,已经成为光荣的五百公里司机。运输成本比以前降低。仅因为超轴多运货物,就为国家节省了一万三千六百一十八个列车。上半年全路机车节省用煤二万六千九百吨,共值四十二万元。
今年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有许多新的发展。哈尔滨铁路局在先进司机马玉谱、孙士贵、张廷宝、董作功、尹兆坤和先进调度人员徐克君、仉万俊、尹广发、张彦庆等人带头推行下,到七月二十日共组织了一万一千三百二十五次中间站不停车运行;吉林、锦州、天津、济南、上海、郑州、柳州等铁路局已经重点试验成功,正在逐步推广这一经验。为了改进超轴的组织工作,今年许多铁路局制定了固定超轴、超长运行线,对加强区段间,分局间以及车务和机务部门间的联系,减少机外停车,进一步有计划地组织超轴等方面起了很大作用。梅河口和沈阳分局间还组织了跨局的超轴运动,仅四月十一日到五月七日,便组织了五十九次超轴列车,用同样的机车,多运输了七千九百吨。在满载方面,由于大型车使用辆数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五,许多铁路局制定了大型车掌握使用办法;哈尔滨、吉林、锦州、郑州等铁路局还推行了大型车固定循环运用办法,仅吉林分局在三四月份,每车就多装了三点五吨。此外,哈尔滨铁路局在五月份开展了分界站竞赛,在加强整体观念,提高运输效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最近,铁道部根据上半年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的情况和下半年的需要和可能,把今年全路有关满载超轴五百公里的任务作了适当修正。修正后,下半年的超轴任务是九万五千五百一十七次,二千一百五十七万吨。铁道部最近发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满载超轴五百公里运动的指示,要求各铁路管理局全面深入地组织运动的开展,争取完成和超额完成修正后的任务。

北京青年垦荒队在萝北草原举行开荒仪式
新华社哈尔滨十一日电 九月十日,在祖国边疆的黑龙江省萝北县草原上,北京市青年志愿垦荒队在都噜河畔美丽的蝴蝶形的二万公顷荒地上,隆重地举行了开荒仪式。中共萝北县委书记阮永胜和村民代表前来祝贺。阮永胜祝贺垦荒队员在人迹罕至的旷野里建设青年村、青年城的新生活的开始。队员们高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要坚持到底,把荒野变成乐园,为后来的青年开辟道路。他们向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写信保证在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开会期间,开垦出一千五百亩荒地,作为向大会的献礼。
中共萝北县委书记阮永胜剪彩后,由垦荒队队长杨华发出了开始开荒的命令。这时四台套着六匹壮马的垦荒犁一齐出动,犁杖过处,碧绿的草原变成了黑褐色的良田。阮永胜和杨华抓起一把黑油油的湿土,望着望不到头的草原,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
北京市青年志愿垦荒队开荒主要是使用畜力农具。秋天在草原上用畜力农具开荒是比较艰苦的。垦荒队队员们为了克服困难,便于畜力耕作,特请勘测队把今年将要开垦的荒地规划成相等的长方形地块,前两天他们已在这些地块上进行了试犁。二十个垦荒队员还虚心地向国营宝泉岭机械农场派来的技术员和曾作过畜力农具手的桦川县来帮助垦荒的青年,学习了开荒方法和操纵犁的经验。从未见过垦荒犁的女垦荒队队员庞淑英已经学会了用犁开荒。
在荒地旁边建设宿舍、仓库、马厩和水井等的基本建设工程,已在六日破土动工。

北京举行印度阿旃陀壁画千五百周年纪念会
新华社十一日讯 北京各界人民在十一日上午隆重举行印度阿旃陀壁画一千五百周年纪念会。
纪念会由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印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
主席台正面挂着印中两国国旗,主席台前布满了鲜花。在主席台上的,有罗隆基、陈翰笙、赵毅敏、郑振铎、江丰、吴作人和印度驻华大使赖嘉文和夫人,印度考古学家查克拉瓦蒂和夫人,印度国际大学艺术院院长德布·巴曼。
纪念会由中印友好协会副会长陈翰笙主持并致词。他说,在现存的古代印度艺术中,阿旃陀石窟艺术是最丰富、最珍贵的。它在亚洲各国的艺术上起了显著的影响。它早就象征了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友谊联系和文化交流。现在从古代人民友谊的基础上,中印两国人民更要团结起来对人类作出更伟大的贡献。陈翰笙还指出,现在要保存和发扬阿旃陀的艺术,只有继续共同努力来防止战争,保卫和平。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作人在会上详尽地介绍了阿旃陀壁画艺术。他说,阿旃陀壁画在中国不是第一次介绍了,随着佛教而来中国的印度佛教艺术已经有久远的历史。更可感兴趣的是,我们也看到在阿旃陀壁画中,有个别人物是表现着含有中国书法意味的勾线。就是这种线条的描绘具有中国特有的运笔起落、轻重虚实、随形变化的特点。
吴作人指出,阿旃陀壁画已经不只是印度佛教艺术的宝库,同时也是全世界人类文化的奇迹。全世界的人民都认识到只有和平,才能有文化的繁荣,才能使像阿旃陀这样艺术瑰宝永不遭劫。
印度考古学家查克拉瓦蒂接着以“阿旃陀的建筑和艺术”为题讲了话。他说:“阿旃陀的艺术不只属于它的本国,而是属于全世界的。它典范地代表着文明国家历代所积累的劳动成果和思想意识。”他叙述了印度古代石窟建筑的历史和源流,介绍了阿旃陀石窟的富有诗意的环境、古代壁画的创作方法和它的艺术价值。最后,查克拉瓦蒂说:“在这些壁画中,没有任何暗示侵略的地方。”他说:“我要引用我们古代圣贤的一句话作为结束:和平,和平,和平永存!”
纪念会后,参加纪念会的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代表,中国著名的和平人士、美术家、考古学家、大学教授、文艺工作者以及其他各界人士,印度来宾,在京的各国和平人士,各国青年代表们和各国驻华使馆人员,一起前往参观了由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印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阿旃陀壁画一千五百年纪念展览”。
参观前,由印度驻华大使赖嘉文剪彩。
在这里陈列的,有阿旃陀的彩色图片,放大的壁画临摹本,阿旃陀风景和关于阿旃陀艺术的书籍等,其中壁画等展品共二百三十三幅。从这个展览中,可以看出印度古代劳动人民卓越的创造和当时物质文化生活的特点和面貌。

专栏:社论

中美会谈就双方平民回国问题达成协议
八月一日在日内瓦开始的中美大使级的谈判,已于本月十日就第一项议程——双方平民回国问题——取得协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有助于促进和解并创造中美之间相互信任的气氛。这对于改进中国和美国的关系是有利的。
中美两国大使级会谈,是紧接着日内瓦四国政府首脑会议之后举行的。日内瓦会议为消除“冷战”、和缓国际局势开辟了道路。日内瓦会议所指出的道路以及它所树立的和解气氛和建设性的精神,不能不对中美会谈发生有利的影响。
在一个多月的谈判过程中,为了使第一项议程取得协议,中美双方都作了必要的努力。十分明显,如果没有应有的合作精神,如果不是设法使彼此间的观点趋于接近,要想达成协议是不可能的。这就再一次确定地证明,只要双方都有解决问题的诚意,任何国际纠纷都可以通过协商方式得到解决。
中国政府为谋求第一项议程取得协议所作的努力,已为各国舆论所公认。在这次谈判开始之前,中国提前释放十一名犯有间谍罪的美国飞行员。前不久,中国又宣布对十二名申请出境的美侨处理办法。这一些行动无疑地对谈判的进展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但是,某些美国报纸却故意歪曲中国方面所作的努力,他们甚至说中国方面要急于讨论第二项议程,中国方面企图以对第二项议程的达成协议为解决第一项议程的条件。现在,事实证明这种恶意的歪曲是没有任何根据的。事实上,只有双方的努力才能达成协议,而协议又必然是对于双方有利的。第一项议程的取得协议,不仅符合于中国的利益,同样地也是符合美国方面的利益的。
现在,双方平民回国问题已经达成了协议。我们期待协议将得到顺利实施而不致有阻挠的情况发生。中国方面将本着坚决遵守国际协议的一贯态度,认真地执行这个协议。同时,在这项协议达成之后,双方有所争执的其他实际问题——会谈的第二项议程——即将进入讨论。为了使会谈得到圆满成功,为了对和缓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作出贡献,双方谋求协议的努力都应该继续下去,使这一次的大使级会谈能够为中美之间的更进一步的谈判开辟道路。
谁都知道,要和缓亚洲局势,就不能不接触到改进中美关系的问题。改进中美关系已成为巩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和平的主要条件。这就是为什么各国舆论,对中美会谈寄予如此巨大的关切的原因。各国人民,特别是亚洲人民希望这次会议引导到中美关系的改善,从而使一些迫切的远东问题得到解决。“印度时报”说,这次谈判是中美两国之间“第一次独立的外交接触,并且无疑将是走向关于东方的政治问题的进一步协商的第一个步骤”。英国的“曼彻斯特卫报”认为这次大使一级的谈判,“有着适度的、直接的目标,如果这些目标达到的话,就可以导致继续不断的谈判,从而可能获得主要问题的解决。”一些具有现实感的美国政治家,也认为有必要继续采取步骤,来解决两国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认为,所有这些主张反映了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同时也加重了中美双方继续努力寻求对第二项议程达成协议的责任。中国人民欢迎中美两国大使级会谈在第一项议程中所达成的协议,并愿为进一步改进中美关系作出他们应作的努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即将成立
达赖喇嘛和班禅额尔德尼派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电 根据国务院批示,新疆省人民政府委员会已决定将在九月二十日开始举行的新疆省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成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并决定在十月一日举行自治区成立庆祝大会。
几年来,新疆省各族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事业都已有很大发展,在农业地区已经完成了民主改革的工作,各民族自治州、县已先后建立,本地的民族干部也已大批成长起来,建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条件已完全成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成立,将使自治区的各项建设事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九月九日,乌鲁木齐市成立了各族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周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大会筹备委员会,并开始工作。现在,乌鲁木齐市数以百计的设计工作人员,正按照民族形式布置庆祝大会会场、观礼台和市街彩楼。公私商店也在装置彩灯。从九月六日开始,以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四种文字出版的新疆日报,每天都以迎接维吾尔自治区为题出专刊,介绍新疆六年来各项建设事业的巨大成就。新疆省民族文艺工作团,正在排演各种节目,其中有新近创作的“感谢毛主席”。作为接待贵宾和代表的天山饭店、军区招待所、工会大楼、合作局大楼、燕儿窝干部休养所等地方,也已粉刷一新,正按照民族风习进行室内外的布置。数十名各民族的厨师都训练好了,他们将为各族贵宾炮制各自喜爱的美味。
还在一个月以前,新疆省民族区域自治筹备委员会就从省、市各机关抽调了各族干部一百五十多人,积极进行在九月二十日召开的新疆省第一届第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在,大会的各项有关事宜都已准备完善。
新华社拉萨十一日电 西藏地区派往新疆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大会的达赖喇嘛代表台吉噶雪·却吉尼玛、班禅额尔德尼代表堪穷洛桑参勒,已在九月九日从拉萨起程,取道青藏公路前往乌鲁木齐。

罗马尼亚音乐家在北京举行演奏会
本报讯 罗马尼亚独唱家弗洛雷斯库·阿尔塔、长笛独奏家波普·杜米特鲁和钢琴家维斯基·安娜,最近在北京举行了三次音乐演奏会。九月七日和八日晚间,罗马尼亚音乐家给首都文艺界和音乐爱好者举行了两次演奏。十日晚,罗马尼亚音乐家给各国驻我国的使节和首都文化界作了最后一场演奏。
独唱家弗洛雷斯库·阿尔塔是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功勋艺术家,布加勒斯特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她在九月十日晚的演奏会上唱了十五支歌曲,其中有罗马尼亚歌曲和中国民歌,有各国古典歌剧中的选曲。长笛独奏家波普·杜米特鲁是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得奖者,一九五三年布拉格国际竞赛得奖者,罗马尼亚克罗什“第玛”音乐学院教授。他在音乐演奏会上演奏了贝多芬、莫扎尔特等的乐曲和罗马尼亚音乐家创作的乐曲。钢琴家维斯基·安娜为他们伴奏。罗马尼亚音乐家的演奏都受到了热烈欢迎。弗洛雷斯库·阿尔塔在钢琴和长笛伴奏下演唱的罗马尼亚歌曲“多依娜”和舞曲及中国民歌“蓝花花”,都在观众长时间鼓掌后重唱了一次。

我国法院和行政主管机关
依法把十个犯罪美国人提前释放并遣送出境
新华社十日讯 我国法院和行政主管机关根据十个在中国犯法的美国人的罪行和表现,决定把他们提前释放和遣送出境。这些人的姓名、案情和处理情况如下:
芮歌尼,因收买我政府工作人员、刺探我国家机密,大量搜集我国军事、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情报,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一九六一年七月满刑,已服刑四年另一个月。本人服刑期间表现尚好,法院决予提前释放。
李克,因搜集我国军事、政治情报,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一九五七年满刑,已服刑四年另一个月。本人服刑期间表现尚好,法院决予提前释放。
任福根,因在我国西康地区搜集情报,进行间谍活动,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一九五六年一月满刑,已服刑四年另八个月。服刑期间表现尚好,法院决予提前释放。
改乃台,因隐藏枪枝,伪造账目,企图逃税及经营美钞黑市套汇,法院决予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半,立即驱逐出境。鲍尔,因乘飞机到我国境内刺探军情,法院决予判处驱逐出境。梅德素、潘爱莲因在我国进行破坏活动,法院决予判处驱逐出境。高登,因包庇反革命分子,行政主管当局决予限期出境。安明新,因进行反动宣传和匿藏军用信号枪,行政主管当局决予限期出境。徐偶苏,因搜集我飞机场情报,行政主管当局决予限期出境。

美国务院发言人评关于平民回国问题的协议
新华社十一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苏丹姆十日在华盛顿记者招待会上对中美两国大使在双方平民回国问题上达成协议一事表示“感到高兴”。苏丹姆说,根据他的了解,协议将使在中国的全部美国平民如果愿意的话都可回国。
苏丹姆又说:“这项(协议的)声明并不构成一种政府级的或其他级的协议,而是一种平行的单方面声明。
“这种声明并不在任何程度上提供对中共政权的外交上的承认,或改变美国在这方面的态度。”

英外交部欢迎中美就平民回国问题达成协议
新华社十一日讯 据法新社伦敦讯: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十日说,英国政府获悉中美两国已就双方平民回国问题达成协议的消息感到“愉快”。
发言人说,英国政府乐于能够协助执行这个协议。

又有六个国家青年代表到京
新华社九日讯 印度尼西亚青年代表二十一人,在九日晚乘国际列车到达北京。他们中有在参加第五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后,应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和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的邀请来中国访问的,也有经过中国返国的。
在此以前,还有埃及、越南、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和危地马拉等国青年代表八人,分别在五日、七日和八日来到北京。

各国青年代表一批去各地参观
新华社九日讯 应邀来中国访问的来自中近东、非洲、拉丁美洲和美国、西班牙、葡萄牙等二十四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八十四人,在九日晚乘火车离京去东北、华东各地参观。
同日晚,越南、寮国、高棉青年代表三十七人,印度青年代表九十六人,乘火车离京返国。

意妇女代表团由东北回北京
据新华社九日讯 五日到八日,意大利妇女代表团先后到沈阳、鞍山、抚顺等地进行参观访问。代表团已在九日返回北京。在沈阳,代表团参观了沈阳第一机床厂、风动工具厂和工人村,并访问了工人家庭,了解了工人的生活情况。代表团在鞍山参观了大型轧钢厂、无缝钢管厂和两个炼铁炉。
代表团还到抚顺参观了露天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