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5月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就南越局势发表声明
  指出美国干涉和吴庭艳屈从美国是南越混乱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河内三日电 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在二日就南越目前的冲突发表声明说,越南北部地区的人民在经济恢复的愉快气氛中欢欣地庆祝五一节的同时,接到了吴庭艳集团同教派又厮杀起来的消息。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者的干涉政策和吴庭艳屈从于美国的政策是南越混乱局势的主要原因,是南部居民现在遭受的祸害的根源。”
声明说:“越南人民也特别注意法国政府和法兰西联邦部队的态度。后者是日内瓦协定的签字者,但在他们的军队在南部临时驻扎期间,他们却让目前的冲突爆发和延续,没有完成他们保卫和平同人民的安全和自由的任务。”
声明说:越南国民联合战线对美帝国主义者和吴庭艳集团的行为表示愤慨,并相信越南全国人民决不会让美帝国主义者自由地实现他们的干涉和战争挑衅阴谋,也决不会让吴庭艳继续为了美帝国主义者而牺牲越南人民的生命财产。我们的人民必须负起保障他们的切身权利的任务。
声明指出:“南部真正的爱国和爱和平的力量,正不分政治关系、宗教信仰或民族密切团结起来,努力反对美帝国主义者和吴庭艳集团,来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和民主权利。他们正在为恢复南部和北部地区之间的正常关系、为成立一个拥护和平统一和尊重日内瓦协定的政府而斗争。这是消除目前危险局势的唯一道路。”

寮国战斗部队代表苏发努冯发表声明
  表示完全同意范文同和克特的联合声明
  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建议恢复老挝政治会议
新华社河内二日电 老挝消息:寮国战斗部队代表苏发努冯亲王发表声明,表示完全同意越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文同和老挝王国政府首相克特四月二十三日在万隆发表的联合声明,并要求迅速继续举行政治会议。
苏发努冯说,寮国战斗部队完全同意,老挝王国政府和寮国战斗部队在严格和彻底执行日内瓦协定时应当谋求解决的政治问题,是老挝内部的、而且须由双方直接解决的问题。正是根据这一精神,寮国战斗部队政治代表团和老挝王国政府政治代表团举行了政治会议,以便找出有利于巩固和平、实现自由民主、争取老挝的统一、完成老挝的独立和民主的一切解决办法。苏发努冯指出,由于王国方面所制造的困难和阻碍,以及王国政府代表团不关心讨论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的真诚合理的建议,从而使政治会议在三个月零十天中只举行了十八天会议,到四月二十一日会议又遭到中断。相反地,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在过去的期间,将祖国的利益放在一切之上,曾表示了十分的忍耐和让步,在三月九日同王国政府代表团发表了联合声明,缔结了保证停止敌对行动协议,并且同意组成双方代表人数相等的政治协商委员会来解决国家统一的问题。
苏发努冯又指出,当克特首相和范文同副总理发表联合声明后,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又接到了王国政府方面的信,说王国政府不接受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的建议,并且擅自延搁了会议。信中还说,随便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马上回到桑怒去,或留在万象等到克特首相回来后再回去。寮国战斗部队认为王国政府这种态度是不符合万隆的联合声明的精神的。
苏发努冯最后说,寮国战斗部队认为,为了和平,为了祖国和老挝人民的最高利益和符合克特—范文同的联合声明,老挝政治会议必须迅速召开,根据双方真诚平等协商和互相尊重的原则,继续谈判。如果双方都表示自己的诚意,以双方互相让步为基础,政治会议一定能获得圆满的结果。
据新华社讯 寮国战斗部队政治代表团四月二十八日写信给老挝王国政府政治代表团,答复四月二十五日老挝王国政府的来信,老挝王国政府在信中硬说寮国战斗部队代表团在老挝政治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是非法和违宪的而加以拒绝,因而中断了谈判。
寮国代表团向老挝王国政府建议恢复谈判。并在信中说:我们相信,如果双方表现出真诚、平等、互相尊重和和解的精神,我们的谈判将能符合全体老挝人民的愿望而取得良好的成就。

亚洲欧洲国家的报刊评论指出
  亚非会议有助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
  据新华社讯 亚洲、欧洲各国报刊广泛评论亚非会议的意义。
  印度
印度的印地文“公理”周刊在一篇关于亚非会议的结果的评论中说,“在若干年以前,有谁能够想像,最近两世纪来一直遭受着帝国主义剥削和压迫的亚非国家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这样显露头角呢?”评论说,召开亚非国家万隆会议的决定受到全世界的热烈欢迎。但是这并不是说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对这次会议表示高兴。例如“芝加哥太阳时报”在一月三日就这样说过:“据艾森豪威尔领导集团的意见,从美国的观点来看,即将举行的亚非会议完全是不受欢迎的。”这是非常自然的。如果现在亚非国家加强它们的合作,帝国主义分子的计划就将被击败。
“领袖报”二十七日发表社论说,亚非会议所通过的决议“是对那些主张亚洲人打亚洲人的人们的一记耳光”。
“德里时代”周刊四月二十九日的社论写道,“东方现在已经团结一致反对殖民剥削。万隆宣言就是反对帝国主义国家的罪行的宣言。”社论说,亚非会议“在缓和世界局势和缓和东南亚紧张局势方面肯定是有成就的。”
社论赞扬中国代表团对亚非会议的贡献说,周恩来总理所采取的态度帮助会议取得了团结一致。
  缅甸
“缅甸新光报”四月二十七日发表社论,拥护亚非会议的联合公报。社论说,亚非会议的成果是令人满意的,在反对殖民主义问题上取得的协议,是特别值得重视的。
社论着重说,会议关于禁止使用核子武器和发展核子能的和平用途问题的决议,不仅符合亚非二十九个国家的人民的要求,而且也是全世界人民所欢迎的。
社论说,拥有世界人口一半以上的亚非两洲的二十九个国家进行这样的会议,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星期日信使”周刊在五月一日发表社论说,尽管反动派进行了各种各样的阻挠和破坏,亚非会议还是通过了值得引以自豪的各项决议。
社论说,会议所拟出的保卫世界和平的各项原则对和平事业是有效的贡献。如果会议上所作的努力得到充分贯彻的话,那末亚非国家将取得进展。
社论指出,一致通过会议的各项决议这一点,表明了人民争取和平与自由的力量,同时也是对帝国主义战争力量的沉重的打击。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喀喇蚩“今天报”四月二十八日发表社论说:尽管某些帝国主义国家企图破坏,亚非会议终于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胜利结束,这一事实使得亚洲和非洲广大人民欢欣鼓舞。亚非各国能够撇开彼此间的差异,共同为争取自由、和平和繁荣的生活而努力,这是对殖民主义者的一个警告。
社论又说,亚非会议本身就是和平共处的最好例证。参加美国所策划的反对苏联和中国的军事集团的国家,应该重新考虑它们的政策是否合乎亚非会议决议中关于不为大国特殊利益服务的规定的精神。
  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火花报”四月二十七日发表评论,论述亚非会议的结果。评论说,亚非会议的成就首先在于它建立和巩固了亚非国家间的了解。它显示出亚非人民在保卫和平,主张国际合作和反对殖民主义制度方面有着一致的意见。评论认为,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关于促进世界和平和合作的十项原则“是符合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愿望的”。
评论赞扬中国代表团对会议的贡献。评论并指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签订的关于双重国籍问题的条约说明中国在争取和平共处,争取国际合作和主张用谈判方式解决一切国际争端方面的诚意。
  法国
法国“人道报”四月二十五日以“各国人民团结的胜利”为题发表评论,欢迎亚非会议的成就。
评论说,亚非会议的联合公报是一个胜利的总结。尽管有破坏者屡次试图挑起同讨论的问题无关的思想意识的冲突,但是会议在一切重大问题上都达成了协议。评论说,到万隆去一心指望看到亚非各国破裂的美国观察家、记者以及冒牌的记者们,结果是白费了力气。
评论说,亚非各国无论在殖民主义问题上,种族主义问题上,经济和文化合作问题上,各国人民自决权问题上和争取和平的斗争问题上,利益的一致都超过了政治制度和政治观念的分歧。这就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实。
  西德
德国共产党机关报“自由人民报”四月二十六日评论亚非会议的成就说,亚非会议的召开表明,外国势力决定亚非人民切身问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会议的成就证明了亚非人民能够把他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也证明了亚非人民坚定不移地拥护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评论说,华盛顿方面曾竭力用各种手段来挑拨参加会议的各个国家,企图引起争端,制造分裂。但是,华盛顿方面的这个阴谋遭到了失败。
西德的“德国人民报”四月三十日说,亚非会议的胜利结束是对实力政策的一个有力的打击,同时也是对西方的一个教训。报纸认为亚非会议对整个世界的影响将在不久的将来表现出来。
报纸说,会议对德国的一个教训是德国也应该像亚非国家一样进行协商,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西德的“南德意志周报”也认为亚非会议是亚洲和非洲各国政治生活中一个有历史意义的会议。
奥地利
奥地利共产党机关报“奥地利人民之声报”四月二十六日评亚非会议的成就说,美国扩大与会国之间的分歧、破坏会议的企图失败了。会议的公报是对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承认,同时也是反对实力政策的一个声明。
报纸说,亚非两洲第一次作为独立行动的因素聚集在一起,这件事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在会议上所表现出来的亚非人民的和平意志和团结要比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强大得多。

苏美英法驻奥地利大使会议发表公报
  新华社三日讯 据塔斯社维也纳二日讯:五月二日,苏、美、英、法四国驻奥地利大使在奥地利代表的参加下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会议发表公报如下:
  苏联、美国、联合王国、法国和奥地利的代表今天上午十一时在维也纳盟国对奥管制委员会大厦举行会议,目的是尽早完成对奥和约的准备,以供苏、美、英、法四国外交部长在奥地利的参加下加以审议和签字。
  参加会议的有下列代表:
  苏联大使伊利切夫、美国大使汤普逊、联合王国大使华林格尔、法国公使拉卢埃特、奥地利外交部长费格尔、副部长克赖斯基。
  会议由美国大使汤普逊担任主席。会议决定,主席将按照外交职衔轮流担任;会议的正式语文是俄文、英文、法文和德文。会议成立了一个联合秘书处,此外,并决定会议应秘密举行。
  会议已经开始审议和约草案中各代表团有意见的条款,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大家同意每天在十四点三十分开会。

纳赛尔谈亚非会议的成就
新华社三日讯 塔斯社开罗五月二日讯:埃及总理纳赛尔五月二日在开罗发表谈话说,参加万隆会议的亚非国家代表“第一次在没有先前统治他们的国家的参加下举行会议。他们的集会是为了宣布:他们再也不愿意在外国统治下生活了”。
纳赛尔还说,会议参加者尽管在思想意识和政治问题上存在着分歧,但是他们达成了一致协议,认为必须维护和平和防止战争,必须禁止原子武器并且利用原子能造福人类。

英国共产党发表竞选纲领
新华社三日讯 据塔斯社伦敦三日讯:英国共产党发表竞选纲领说:“这次选举中最重要的问题是:要和平呢,还是要使用原子弹和氢弹的世界战争?”
纲领说:“共产党的候选人将反对保守党和工党右翼领导关于生产氢弹、武装纳粹分子以及作为美国亿万富翁的同盟者来准备原子战争的决定。”
纲领的外交政策部分指出,保守党和工党右翼领导由于人民渴望和平而不得不在选举中高谈和平。但是他们所谈的是“以实力求和平”,并且硬说,储存氢弹可以防止战争。事实上,这种扩充军备政策总是要导致战争的。
纲领主张立即进行四国谈判,希望英国成为一个自由和独立的国家,能够过和平的生活。纲领说,英国的政策应当是:以禁止原子武器和氢武器、裁减各种类型的军备和保障欧洲集体安全的国际协定来代替氢弹的生产;以建立和平民主的德国来代替武装西德;让中国进入联合国,把台湾归还中国;从英国撤退美国军队和飞机;停止在怯尼亚和马来亚的战争。
共产党提出了改善人民物质状况的纲领,它的基础是:把武器的生产缩减到一九五○年的水平,重要的工业部门实行真正的国有化,减少资本家的巨额利润,扩大英国的贸易,包括对民主阵营国家的贸易在内。

英国保守党发表竞选纲领
新华社二日讯 据塔斯社伦敦一日讯:英国保守党的竞选纲领已经公布。保守党考虑到广泛阶层的选民的心情,就保证要设法“消除今天毒化着东西方之间的气氛的不信任心理”。纲领说,“我们现在准备进行比较广泛的讨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促成同苏联领袖们的会议,并且设法在会议桌上就将在裁减军备和一切国家人民的安全方面获得新进展的建议达成协议。”
但是,这个纲领显然违反了保守党公开宣布的主张。它鼓吹“实力政策”,鼓吹原子军备竞赛和西德军国主义化。而大家知道,这正是导致国际紧张局势的恶化和战争威胁加剧的政策。
违反加强远东和平和安全的利益的保守党人,在他们的关于远东的纲领中无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台湾的无可辩驳的权利。
这个纲领反映出英国对中东和东南亚的关心。它说,保守党人也打算在将来参予这些地区的军事计划的执行。
保守党在纲领的国内政策部分中“重申了它对自由竞争企业的信心,并且反对工业的任何进一步国有化”。纲领还答应选民们要提高生活水平。
英国资产阶级报纸都支持这个纲领。可是“泰晤士报”说:这个纲领“是任意应用陈言滥调、耸人听闻的字眼和谨慎的保留条件拼凑起来的,它提供了极多的辞藻和极少的纲领”。
“工人日报”说:这个纲领“像一个为了骗那些容易上当的人而拟定的骗人的公司计划”。

英国合作党发表竞选宣言
新华社二日讯 据塔斯社伦敦一日讯:英国合作党发表了竞选宣言,号召选民们投工党候选人的票。宣言指出: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改善最后取决于世界和平。必须把争取和平的希望变成行动,并且保证各处都有和平的条件。宣言指出,这些条件就是:“废除氢弹和所有核子分裂武器,同时用有效的监督办法来加以保证。”宣言还要求:“尽早实行世界性裁军。”
但是宣言没有提到合作党领导人物对于巴黎协定中规定的重新武装西德抱什么态度。

西方殖民国家对亚非人民的侵略
  张之芮
过去数百年间,西方殖民国家对于亚非人民进行了血腥的殖民掠夺。特别是近百年来,西方帝国主义国家加强了对亚非各国的殖民统治,给殖民地人民造成更加深重的灾难。
早在十五世纪末,随着西方各国资产阶级的诞生,它们就开始了殖民掠夺。当时的地理大发现,促进了欧洲商人向非洲、亚洲以及美洲的扩张。它们从非洲贩运奴隶,把印度尼西亚变成殖民地,在印度的某些地区建立殖民统治和占领菲律宾。它们进行海盗式的掠夺,垄断对东方的贸易,对当地居民进行超经济的剥削,并且使亚非地区变为西方殖民国家的商品销售市场和工业原料的供应地。
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以后,世界资本主义向着帝国主义阶段发展,垄断组织产生了,金融资本集团进一步加强对殖民地的掠夺,其中特别突出的是对亚、非两洲的掠夺。
十九世纪最后二十多年是帝国主义掠夺和瓜分非洲的重要时期。英国主要是从非洲东部和南部,法国从非洲西部分别推进。德国以及其他殖民国家也为了掠夺非洲富源而强占土地。八十年代初,法国占领了突尼斯,同它原来占有的阿尔及利亚连接了起来,英国占领了埃及,把它变成为英国的保护国。以后在西方殖民国家间展开了争夺中非和南非的尖锐斗争。到二十世纪初期,英国侵占了苏丹、东非保护国、南北罗得西亚、贝专纳、南非以及几内亚湾的尼日利亚、黄金海岸等,法国侵占了西非洲、赤道非洲、马达加斯加岛、摩洛哥等,比利时侵占了刚果,德国在东非、西南非以及喀麦隆、多哥等地建立了殖民统治,葡萄牙也夺取了许多地方,整个非洲几乎被帝国主义国家瓜分完了。
这个时期,各个帝国主义国家也在亚洲积极进行投资,争夺势力范围,建立军事战略基地,加紧殖民主义的掠夺,使得亚洲各地的局势异常地紧张起来。印度尼西亚、印度、锡兰等早已成为荷、英两国的殖民地。缅甸、越南、马来亚等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也变成英、法的殖民地。菲律宾在一八九八年美西战争以后,成为美国的殖民地。暹罗被英法划分了势力范围。朝鲜变成了日本的保护国。阿富汗成为英国的势力范围。到了二十世纪初期,伊朗也终于成为英国和俄国的势力范围。亚洲广大地区,除了日本以外,其余的国家都成了殖民地或者半殖民地。中国成了帝国主义激烈角逐的场所。
最近半世纪之内,各帝国主义国家为了争夺世界霸权,重新瓜分殖民地,发动了两次世界大战。经过两次残酷的战争,世界殖民地的分割情况有了变化,美、英、法等国重新分割了战败的德、日、意等国的殖民地。特别是美国帝国主义加紧了它在世界范围内的殖民扩张。二次大战以后的日本,也已经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它现在正处于被美国军队半占领的状态。
美国的殖民主义掠夺计划,是同它的妄图称霸世界的野心密切相连的。二十世纪刚开始,美帝国主义就已经认为太平洋应该成为“美国湖”,美国在全世界推行大规模扩张政策的时期,已经到来了。由于美国是后起的帝国主义,它就提出了所谓“门户开放”原则,要求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同意在它们统治下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对美国打开门户,容许美国渗入这些国家,建立它的殖民势力。而这个“门户开放”政策的提出,首先是针对中国的。
为了达到争夺殖民地和势力范围以及奴役落后国家的目的,美国曾多次地进行了侵略战争。一八九八年,美国发动了第一次帝国主义重新瓜分世界的战争,在打败西班牙以后,夺取了菲律宾并把它变为美国的殖民地,同时又占领了关岛。接着,美国侵略军队就来到中国,参加了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烧杀劫掠。仅仅是由于中国人民的愤怒反抗,才使中国免于被瓜分。此后,美国积极地在远东特别是在中国进行扩张。美国在中国投资、大量推销商品、监督中国财政,控制中国反动政府,加紧文化侵略等,企图排挤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在中国的势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在远东展开的侵略活动,使美国在远东的侵略势力受到了挫折,但是在战后,美国就完全控制了国民党中国,直到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才彻底从中国大陆铲除了美国的侵略势力。但是,美国在亚洲其他地方,却继续增强它的影响,排挤英、法、荷等国的势力。例如美国竭力向东南亚一些国家伸展其侵略势力。在伊朗、阿富汗、沙特阿拉伯等地,美国都取得了石油开采权。美国对土耳其贷款、投资、输出商品,加强对其他亚洲国家的投资活动等等,美国资本已经扩张到了除人民民主国家以外的亚洲广大地区。
美国对非洲的殖民掠夺也是由来已久而且不断扩大。早在十九世纪中叶,美国把一些黑人移殖到非洲西海岸,建立了一个保护国利比里亚。成为美国侵略非洲的一个据点。一九○六年,美国在德法争夺对摩洛哥控制权的斗争中,利用“门户开放”政策,参加了各帝国主义对摩洛哥的投资。以后美国资本就一步步侵入整个非洲大陆,染指于非洲丰富的矿产和其他工业原料,并且成为控制非洲一些国家银行、交通等事业的主要势力之一。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及战后时期,美国在非洲的势力迅速增长。美国垄断资本紧跟在美国的“援助”后面,取得了对南非的铀、刚果的铜等等富藏的支配地位。美国的石油垄断资本把掠夺的手伸进了非洲的差不多每一个国家。在一些地方,美国垄断资本同较老的英法资本结成伙伴,一同进行掠夺,同时正使得英法资本愈来愈对它屈服。
所有美国的殖民主义掠夺,都披上了美丽的外衣,美国统治集团一贯地把自己说成是反对殖民主义的,是关心各国的独立和自由的,这是一个极大的欺骗,目的是要蒙蔽亚非人民,使他们看不到美国对他们的压榨和掠夺,并便于把亚非两洲的人力、物力资源,为美国的战争政策服务,以实现它称霸世界的野心。亚非会议期间,美国的积极破坏活动,又
一次证明了美国帝国主义是亚非人民的主要敌人。
占世界人口半数以上的亚非各国人民,有着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信仰,说着多种不同的语言,今天,还存在着不同的社会制度,但是所有这些,都不能影响亚非人民的共同的命运和共同的愿望。我们都遭受过或仍然遭受着殖民主义的压迫,我们都憎恶而且反对这个殖民主义。为了反对殖民主义的奴役,亚非人民曾不断地进行了斗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以后,帝国主义的殖民体系即已发生危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帝国主义的殖民体系的危机进一步加深,特别是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给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打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亚非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更加蓬勃地展开。正是这种发展导致了亚非会议的召开。这个会议谴责了殖民主义,谴责了外国的征服、统治和剥削,并表示支持一切受到这些殖民主义束缚的人民的自由和独立的事业。这是对亚非人民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的一个新的鼓舞。帝国主义要想继续对亚非人民的奴役和掠夺是愈来愈困难了。

苏联用喷气式飞机运送报纸的纸型
新华社三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五月一日,一架苏联制造的“伊尔—二○”喷气式邮件机从莫斯科起飞,飞越了三千公里的航程,把当天的莫斯科各中央报纸的纸型送到了西伯利亚地区。
飞机起飞以后只经过一段很短的时间就在斯维德洛夫斯克的机场着落,添油以后又继续飞往新西伯利亚城。
从此以后,斯维德洛夫斯克和新西伯利亚城的居民就能够很早地读到当天莫斯科的报纸了。

前印度驻中国大使潘尼迦在新德里的台湾问题讨论会上说
  英国方面“两个中国”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新华社新德里三日电 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五月一日晚在新德里举行了一次台湾问题讨论会。讨论会由前印度驻中国大使潘尼迦主持。参加讨论会的有最近从万隆回国的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秘书长阿巴多拉伊和印度国会议员、大学教授、社会名流和大学生等。
德里大学教授拉奥博士在会上发言说,周恩来总理和尼赫鲁总理所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已毫无疑问地证明了中国的和平意图。
潘尼迦在作总结发言时说,中国人民完全一致地认为台湾是属于中国的。他说:甚至美国人也无法反对这个意见。
潘尼迦说,因此,英国方面的所谓“两个中国”的说法是不合理的和站不住脚的。他说,虽然蒋介石声称代表中国,但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是,人人都承认在大陆上的中国政府才是真正的中国政府。他说:“根本就没有两个中国。”
潘尼迦指出,要是美国没有进行干涉,中国早就解放台湾了。

美国要派一师美军占据台湾
  新华社二日讯 据合众社报道,美国已经建议在台湾驻扎一个师的美国军队。消息说,这种建议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雷德福和助理国务卿罗伯逊最近到台湾活动时提出的。同时,美国现在还在考虑增加对蒋贼的军事援助等其他可能性。消息说,美国的目的是要向蒋介石卖国集团“重新保证”美国“保卫”台湾的意图,以支持蒋介石卖国集团的“士气”。这就暴露出美国在“停火”的烟幕后面,正在加紧对台湾的军事侵占。
日前,美国第三百十五空运师师长华尔德朗到过台湾,同台湾的美蒋当局讨论他的部队为最近建立的台湾联络中心空运供应品的问题。此外,据宣布,美国驻台湾军事援助顾问团的人数正在大大增加中。台湾银行已被要求为美国军事人员和眷属再预备二百幢房屋。

我国青年足球队
  结束在罗马尼亚的访问活动
据新华社讯 应邀到罗马尼亚访问的我国青年足球队,在四月三十日结束了在罗马尼亚的访问活动,转赴匈牙利访问。
我国青年足球队从四月十九日到达罗马尼亚后,曾先后在布加勒斯特、康斯坦塔和阿拉德三市同罗马尼亚的足球队作了三次友谊比赛,观众共约有十万人。青年足球队同罗马尼亚一九五四年全国冠军队——阿拉德市红旗足球队的比赛,以一比一打成平局。

失事飞机残骸大部打捞起来
新华社新德里三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二日报道,因遭美蒋特务破坏而失事的印度国际航空公司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残骸的大部分已经打捞起来。打捞飞机残骸的全部工作几天内即可完成。
消息说,打捞起来的一名遇难者尸体已经辨明是印度高级驾驶员德·克·贾塔尔上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买领事岳岱衡和随习领事马隆德在贾塔尔遇难的消息得到证实后,曾访问贾塔尔的家属,表示吊唁和慰问。

苏联作家考涅楚克等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出席亚洲国家会议后来我国访问的苏联作家考涅楚克和华西列夫斯卡娅在三日上午乘飞机回国。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陈叔通和苏联驻华大使尤金院士等到机场欢送。
考涅楚克和华西列夫斯卡娅在我国期间,先后到天津、南京、上海、杭州、广州、昆明、重庆等地访问,同我国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了解我国人民的生活。

今年第一季
 马来亚解放军出击二百多次
新华社三日讯 新加坡消息:据新加坡报纸刊载的马来亚英国当局公布的材料,马来亚民族解放军一九五五年第一季在马来亚各地共出击二百二十三次,打死、打伤英国当局的军队和警察四十一人。
从一九四八年六月到一九五五年三月三十一日为止,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共出击一万九千七百三十四次,打死、打伤马来亚英国政府的军队和警察二千八百多人。
另据新加坡报纸消息,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在四月二十一日袭击了柔佛州古莱的“自卫团”总部,缴获了霰弹枪二十六支、卡宾枪一支、自动霰弹枪一支和子弹四百五十一发。

法国指责美国在南越鼓动反法宣传
  新华社三日讯 据合众社华盛顿二日电引美国外交官员透露,“法国政府已警告美国,在越南陆军部队、尤其是在吴庭艳的部队中的日趋增长的反法宣传已产生危险。”
消息说,法国已向巴黎的美国官员说,如果这种宣传增长下去,将会危害仍在越南军队中任教官的法国陆军军官的生命,法国并指出,由于这种宣传,已在越南和法国军官间发生了一些事件。
消息说,法国认为:如果这种反法宣传影响到在越南的法国军官及士兵的安全,“在埃利将军指挥下的驻越法军或许不得不采取剧烈的行动。”

捷男子排球队离京回国
  据新华社讯 应邀来我国访问的捷克斯洛伐克军队中央之家男子排球队全体人员一行十七人已在三日晨乘飞机离北京回国。
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和北京市体育运动委员会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我国的排球运动员等共五十多人。